四个人的火花——在宝岛行走的日子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四个人的火花——在宝岛行走的日子

• 出发日期/2015/09/03

前言

台湾回来已经六天啦,终于把精力补充回来了,可以把游记写掉了。在外面每天跟打鸡血一样的玩。各种吃,各种逛。回来后每天想要睡觉24小时。

我们是一对CP,两个闺蜜一起出行的,所有的前期准备行程都是我在准备,所以对办签定房子的流程会比较熟悉,这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啦,写的不好多多包涵噢。当然也是为自己的这次旅行做了一次记录吧,以后再来看估计会觉得很好笑吧

這是一次自由到不行的台灣自由行,住宿和準備工作還有shopping會介紹的比較多,因為对走马观花式的排队踩景点没兴趣,所以这是一次走心的旅行,没去过什么人人都去的大景点

(原谅我简体繁体随意切换,因为先是在微博上写的长微博,然后拷贝过来的)

图片都是用iphone6拍摄

行程安排

这次旅程是七天六夜,我们四个人,一对CP,一对闺蜜,走的是台湾的东线,9.3台北、9.4-9.5花莲、9.6-9.7垦丁、9.8台北、9回杭州。为了节省机票的钱,所以是台北往返的。总费用在6000-7000元(不包括购物)

1.大陸居民往來通行證(這個去各地的出入境大廳辦理噢,時間是十五個工作日出證的)

2.台灣個人旅遊簽注(G簽)這個會在你去辦通行證的時候一起辦出來!注意!(並不是所有的城市都可以辦G簽噢)

3.入台證 。這個要在通行證下來了再去辦噢,所以出行時間大家要把握好,而且辦入台證是有配額的,大概都要一個月時間才能辦下來 。需要準備的材料就是通行證,簽注,資產證明,照片(這個去某寶上一搜一大騾,隨意選擇一家大公司就好啦)價格辦下來300左右

4.机票。机票当然是越早定越便宜,但是!要把握好入台证下来的时间噢!我们定的是台北往返的,但是其实还是台北进高雄或者台南出这样玩的比较好噢。

5.台币。个人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在大陆换好带过去,(还要去预约太麻烦!)那边机场一出境就有地方可以兑换。如果有联合银行的卡就更方便啦,直接在大陆存RMB,去那边就可以取台币,而且不用手续费噢!

6.还有Wi-Fi问题!我觉得还是直接办中华电信的卡来的方便,因为Wi-Fi蛋炒鸡不给力,一下子又没电,信号又会不好。还不如直接办卡,流量任意用,电话费也用不完,因为可以用微信打电话啊。我办的是中华电信,价格500TWD/7日

我单独讲噢,因为出去玩住宿好差真的太影响心情了!

这次六晚的住宿都是在AIRBNB和Booking上面定的。相比较起来,AGODA会稍微贵一些。

airbnb就是一个国外的日租网站,这个应该不用多做介绍了吧。好了,省钱攻略来了,点这个链接去下载,可以立减245块RMB。

ONE day 台北(一个晚上)价格700不到RMB:airbnb上面定的,房子很大很宽敞,还有个小阁楼,很温馨。而且地理位置很好,对面就是shopping mall,走到捷运站只要5分钟。

第二天住在花莲:也是在airbnb上面定的整套房子,因为我们四个人,正好两个房间。房东是个歪果仁大叔,他们家的敞开式厨房真的是爱到不行!价格506RMB/1晚。 住了两个晚上。

垦丁。垦丁的海景房是在BOOKing上定的民宿!价格不便宜,位置有点偏,房间环境没有很好。不过确实是海景房,阳台看出去就是海。

PS:其实在垦丁,如果不是旺季去的话,完全可以到那边再去定民宿,因为这样就有选择的余地,而且比BOOKing上面会便宜。

最后一天回台北。airbnb定的房子。房主aden刚环游世界回来,人很nice。他们家装修也很好,家里都是摆着世界各地的纪念品。离台北101就两分钟的路程!

有什么住宿的问题可以直接问我噢。因为住宿这次还是准备的比较好的。

台北landing后要做的事

1.立马去排队办理入境手续。不要先逛免税店。因为排队的队伍很长。(他们入境也有免税店,但是如果你们回来时间不是很紧迫的话,最好还是出境的时候再买。)

2.然后去兑换台币,接下来领你们的Wi-Fi,或者去办中华电信的卡,联系接机的司机(接机服务在某宝定的)还要联系房东,告知大概几点到她家。

3.机场在旅游中心办一张青年卡,去景点打折的,办卡免费,18-30岁之间可以办。

4.悠游卡可以去任何一家7-11办,或者捷运站也都可以办。悠游卡不仅可以搭乘捷运的时候用,去便利店也都可以刷,超级方便。

1.台北到花莲,定的台铁票,票是在某宝找代订的。

2.花莲到垦丁,定的也是台铁。(这中间出现了一点小插曲,因为没有台铁直达垦丁,所以票是买到坊寮,然后从枋寮坐垦丁快线去垦丁。同去的小伙伴到台北后,觉得这样太浪费时间,想说包车去垦丁,但是票是在台湾旅游网订的,退不掉,所以他们一对CP就浪费了两张票,决定去定花莲到垦丁一日游山线的拼车。但是我觉得出来玩享受的是那份心情,不想又像跟团走马观花的玩,所以还是坚持了之前的决定。所以打算去的小伙伴们,你们最好之前就决定好,想要怎么走,临时再变的话真的会很麻烦,也很影响心情)

3.垦丁回台北。预约了垦丁到左营的包车,然后从左营坐高铁回台北。我提早大半个月就把从左营回台北的高铁票买好了,因为可以买早鸟票,可以打65折。

第1天

在路上

几天前就因为要出去玩兴奋好久。然后带了一个大箱子,其实里面只放了半个箱子的东西,还有半个你们懂得

我们们是去香港转机的,本来逗留一个小时的,但是因为延误,所以到那边立马就转机到去台北的飞机了。

一到台北,入境之后就开始连上机场的Wi-Fi,联系另外两个温州飞的小伙伴,不过Wi-Fi真的不太给力。入境手续办好立马去办电话卡拿Wi-Fi蛋什么的真是马不停蹄。

然后等接机司机。桃园机场真的还蛮大的诶。

司机师傅一路上跟我们聊政治,聊台妹,聊夜市。我只想说,在台北,交通秩序真的值得我们学习,不会有车子乱串的现象。机车也是开在机动车道上的,但是不会影响开车的人。

到家放下东西后,立马去找捷运站去到士林夜市。感觉来台湾就是为了夜市来的。哈哈哈哈。这张图在捷运站的入口处都会有噢,你们可以在坐捷运之前拍一张,或者在旅游中心拿一份台湾地图。

士林夜市
  • 类型:景区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101号B1;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
  • 电话:+886-02-28820340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主要分为两个范围,一是传统阳明戏院周边街道,另一边则是基河路101号重新营运的士林市场。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

到了士林啦,开始吃吧,把空着的肚子都填满,哈哈哈。士林夜市很大,非常大,好几条街,但不是所有东西都好吃的,往里面走一些比较好吃。

我买的第一个就是这个鸡腿卷,味道赞。然后朋友买的这个圆圆的炸芋圆,味道一般。

所以说去夜市一定要多几个人去,然后这样就能吃到很多好吃的啦。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大南路44号
  • 电话:02-2881-0966
  • 简介:纯浓厚青草茶舖(王记青草茶)是一个有平价、士林夜市、青草茶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青草茶、红茶、绿茶

感觉这家会很好吃,但是走到这家的时候肚子已经圆鼓鼓了,下次去再去吃啦

• 电话:+886-2-2311938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0号
  • 简介:百年建筑,西门町的醒目地标,楼内的文创小店值得参观选购。

夜市吃饱立马奔赴西门町,因为时间很晚,西门红楼已经关门了,那就在门口拍两张吧

屈臣氏(西门店)
  • 开放时间:每日12:00-24:00
  • 电话:+886-2-23140833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5号
  • 简介:屈臣氏是亚洲知名个人护理产品连锁店,提供众多品牌,保养、彩妆、保健与个人用品,现场还有专业药师与美容顾问为顾客提供服务。

拍完照,发完疯,看到屈臣氏就冲进去了,女生的购物欲真可怕。进去后发现跟大陆的屈臣氏差很多啊,这边真的什么都有!买买买!买完后还问了路人康是美怎么走,西门町的康是美是台北最大的,货最全的,怎能不去!!然后又是买买买……

PS:去台湾根本不用特意去办全币卡什么的!因为到处都可以刷银联,超级方便!如果带的是双币卡,要跟收银员说刷银联噢,不然要手续费

水果

对,我们刚到的第一个晚上就买了一堆……

买完这些已经快11点……想吃水果,发现连水果店都没有……然后打了个车,司机师傅人真的超幽默,还特意带我们去水果摊买水果。nice!

买了好多红心火龙果吃,好甜!还买了当地的水果,名字忘记了,还有木瓜,哈哈哈哈

好了,回家洗洗睡吧,已经凌晨两点,每个人都跟打鸡血一样。但是为了第二天的早餐,还是早点睡吧。

第2天

早餐

为了吃到地道的早餐,我们特意问了楼下保安大哥,然后我们走到一条小道里面,就看到这个小摊,一对年纪比较大的爷爷奶奶,看到他们的笑容真的是整个人都暖了。让我想起那句:台湾最美的不是风景,是人。这种笑容一点都不会觉得自己是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火腿蛋饼第一次吃,但是觉得好好吃啊!就是从这天开始决定在台湾的这几天每天都要为了这好吃的早餐早早起床。

• 门票价格:30新台币
  • 简介:不定期会举办美术画展,馆藏的台湾当代艺术作品值得一看。

本来打算一大早就去逛街的,才发现台湾的shopping mall和诚品都11点开门……

然后艺术家们决定去台北市立美术馆!

整个馆的设计风格是我最爱!青年卡拿出来打了五折

发现跟大陆的展览有很大的不同就是,台北的美术馆有很多跟参观者互动的展览模式,就像那个花,你是可以拿走的,意思是可以把美好的东西赠予他人。美术馆需要脱鞋进入噢。

建议跟我一样是艺术生,而且也是学画画的孩子可以去噢,真的跟大陆不一样,地下一层是图书馆,如果有时间,我真的会在这里呆一天。

午饭

美术馆出来后走去捷运站的路上,打算先吃个午饭。

太平洋SOGO百货
  • 电话:+886-2-27765555
  • 地址:台北市忠孝东路三段300号
  • 简介:台北东区著名百货商场。

接下来我们没有去中正堂,没有去故宫,没有去总统府,CP觉得累回去休息了,我跟朋友决定继续去逛街!!说起逛街整个精神又回来了。飞往SOGO!又是买买买。它有两个馆

注意!!!退税他们是分开退的,就是说你不能两个馆买好东西一起去退。不行!

说一下退税的东西吧:很简单,在商场里面买东西,告诉店家,你要退税,他们会给你开退税单,到时候等东西全部买好,满3000台币以上,就可以拿到服务台去退税。带上入台证和通行证。

化妆品品牌不是一个馆内sogo都会有,所以也许你要跑两个馆,距离很近。就像我们为了ARMANI又跑了一个馆。所以跑了两个退税的地方。

说到这些大牌化妆品真的又想唠嗑几句!

MAC属于比较平价的彩妆,在台湾也没有比大陆便宜多少,只是我买的是大陆还没上的。所以如果大陆有,可以不用这样背回来。

DIOR 有时间去免税店的话就不要去shopping mall买!价格差百来块人民币,我们一开始不知道……

ARMANI。这个可以在SOGo买,因为免税店暂时没有这个牌子,然后比大陆又便宜一点点,反正要用,那就买吧。

再没有更多的时间去逛了,因为下午四点多的台铁去花莲。差点赶不上!大家时间真的要把握好,不要像我们一样最后一分钟进去,这真的太刺激了。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简介:花莲自强夜市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美食平价而美味,类型多样。

晚上7点多,终于到花莲啦!

房东matt来接我们的,我们台铁延误了半小时,他也等了我们半小时!他们家真的好大!住宿的照片在前面已经发过了哦。放下东西又是跑夜市哈哈哈哈。

来之前听朋友说自强夜市是台湾最正宗的夜市,里面吃的比士林好吃太多!然后……我觉得真心还是士林好吃,也许是因为我们把东西带回家吃,所以觉得并没有什么好吃的。

• 地址: 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区
  • 电话:0935-242-414
  • 简介:蒋家花莲式官财板是一个有平价、夜市美食、自强夜市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葱爆牛肉、棺材板、凤梨虾球、黑椒牛肉、黑椒猪肉

棺材板!推荐!我选的是土豆沙拉味道的!蚵仔煎带回来已经凉掉了,不好吃。还有那个什么大长卷,里面夹韭菜的!排队排了半小时!带回来就吃了半盒,不好吃!!以后夜市的东西还是夜市吃吧。台湾啤酒对于我们这些不会喝酒的宝宝来说,没有什么不一样啊

合照

唯一一张四人照。后面那个大哥好像是卖芒果经过的一样被他女朋友知道我黑他会被打死吧。

第3天

出海赏鲸

第二天的出海赏鲸行程是之前在网上预定的,但是!又出现了一点小差错!9.3-9.5全国放假!他们也放假啊!而且他们的客服电话从来没有打通过!从来没有!所以只好我们自己前一晚预约好车子,然后第二天一大早来接我们去赏鲸的集合地。

来接我们的司机真的超级能讲,而且对我们是各种推荐自己,还让我们把去垦丁的票退了,包他的车去垦丁,真的很不喜欢这种营销方式。不过看在他带我们去买当地好吃的早饭也就原谅他了。你们要是碰到这样的,就不要当面跟他较真,就说有需要会联系他,不然很麻烦,会影响心情。

好啦,要出海啦。唯一要交代的就是做好防晒!做好防晒!因为要在海上漂两个多小时,甚至三个小时!我们出海的那天还有点小雨,但是也不能小看海上紫外线的威力啊!我就是穿了一件背心长裙,然后带了一个披肩,结果!脸晒黑了,应该是说被海风吹黑了。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我们在海上漂了两个半小时才看到有影子出现,船长说很难得可以看到鲸鱼,基本上都是海豚,但是漂了三个小时的时候,我们终于等到鲸鱼了!!而且还在喷水,何等幸运!

然后,我也终于晕船了……

上岸后,让司机送我们去七星潭,所幸去全家吃点东西我也就缓回来了。

第一次看到大海,我又活回来!!成天看平静的西湖,一下子看到大海,兴奋的像个孩子!不管会不会晒黑就开始玩起来了。

• 门票价格:门票50元
  • 电话:+886-3-8236100
  • 地址:971台湾省花蓮縣新城鄉七星街148號
  • 简介:这里保存了制作柴鱼的工艺和各式手作活动,适合亲子一同参观玩乐。

七星潭的海是全是石头,浪也很大,但是海水超级干净,很蓝。我们整整玩了一个小时还不舍得走。让我一个下午在海边发呆我也愿意。出来玩真的不要给自己安排太紧的行程,给自己一个放松的环境,和放空的时间。这才是自由行最大的好处!

离开后去了一个柴鱼博物馆,里面说的就是以前的人怎么做鱼干的这种吧,我们也是用青年卡买的半价票进去的。没什么好看的,就是里面有一家卖鱼制品的店可以去逛逛,吃的很多,价格也不贵,有一个虾片很好吃。

福町夜市

玩累了,然后让柴鱼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帮忙叫了一辆车回家。回家休息了一下,晚上就奔赴一个比较当地人的夜市。

福町夜市是当地人都会推荐的噢。没有自强夜市人这么多,但是!味道也很一般。没什么好吃的,特别不要去吃炒菜,会坑外地人。那个猪血糕很大一块,不好吃。

到了台湾我总是很喜欢抬头看天空,因为总会有美景。

• 地址:花莲市中山路259号
  • 电话:+886 3 833 1902
  • 简介:鹅肉鲜甜,肉质Q弹,糯米鹅血、鱼卵沙拉、鹅血糕也颇受饕客好评。

夜市出来,一直走就是花莲的市区啦,什么中山路啊什么的都是很热闹的地方,然后其实个人觉得还是去店里吃【鹅肉先生】啊这种要排队的店比较吃的好,福町夜市不推荐!

老曾记手工麻薯
  • 地址:花莲县新城乡北三栈33-12号
  • 电话:03-861-0723
  • 简介:老曾记手工麻薯是一个有零食、特产的休閒零食

只有花莲才有的手工麻薯。门口就放着试吃的,可以先尝尝味道,个人觉得比较适合带回来送单位同事,自己没有很喜欢,有礼盒装的,如果你们去的时候天气不热的话就可以带,不然就不要带了,会坏。价格是199TWD。

第4天

早餐

清晨,一大早要出发去垦丁啦。早餐怎么可以少!这家早餐店在花莲车站附近,要排队,老板娘态度不好,但是味道还是很赞的,价格比那种小店要贵一点点。打包带去台铁上吃。

还有,早饭不要吃太饱,因为路上还有便当可以吃

在路上

本来想说可以在台铁上睡觉的,但是一路上的风景都太美了,不舍得把时间用来睡觉。穿越山线到海线,一路上没几分钟就一个站,这种慢节奏的生活有时间的童鞋推荐走这条线,要学会enjoy、享受当下。虽然看起来很假文艺,但是自己开心就好呀。跟着自己的心走。

海线风景很赞

• 简介:台湾铁路管理局台东线的铁路车站

很有特色的鹿野车站,好想下去玩一下

鹿野火车站 图片
枋寮火车站
  • 简介:枋寮车站位于台湾屏东县枋寮乡,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屏东线、南回线的铁路车站。

到枋寮啦。很有台湾特色的车站,车站旁边有一条艺术区,有17位艺术家入驻在这。但是好像很多都没有开门,还有一个艺术展馆,中午也没开门。

那就去坐垦丁快线吧,前往垦丁。垦丁快线就在枋寮车站直走,7-11那里。很好找。垦丁快线可以用悠游卡刷,但是我们坐到加班车,只能买票。

垦丁随拍

到垦丁啦,车上自拍玩玩时间很快就过啦。

一到垦丁就强烈感受到了紫外线的不友好!到房间后立马用披肩把头包起来,墨镜带起来,去seven买了口罩和袖套,装备的跟个阿嬷一样出门去租机车。女生们!答应我!去那边一定要这样包,不然真的会后悔的!真的!防晒霜一小时涂一次。我已经不在乎形象问题了,因为垦丁靠近北回归线,那个紫外线不是一般的厉害,晒一个小时就会脱皮!

租个机车去兜风啦啦啦,海上的晚霞不是一般的美~~

对了,我们说的机车是电动车噢,女生骑要小心。

(强调一下噢,在垦丁不要晚上骑着机车出去兜风,虽然很舒服,但是垦丁有一些路段是没有路灯的,就是为了保护猫头鹰,但是晚上这条路上的车子开的又很快,所以就很危险,我们也是在回来那天听司机师傅说的。我们竟然干了这么惊险的事情)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垦丁大街
  • 简介:台湾小吃云集的夜市

然后又骑着机车去往台湾的最南端,最南端是一个小上坡上去的,路很难骑,建议不要晚上骑上去。上去后,有指示牌,要走一段小路的,车子不能进,800米左右,但是没有路灯,我们是跟着前面大队人马用手机开电筒进去的。所以女生们最好晚上不要去噢,虽然景色很美。漫天的星星,听着海浪声,站在最南端,瞬间觉得烦恼全无!情侣很适合的地方。

回到民宿,跟那对cp集合。她们是去拼车一路玩过来的。然后一起去垦丁大街夜市啦!每到一个地方,夜市必去!

垦丁夜市 图片

垦丁夜市我只推荐这个鸡排和这个章鱼一番!鸡排是一家店面,就在章鱼一番后面。别的真的都不好吃!垦丁夜市的东西都不正宗,还是士林夜市的东西最好吃。一盒盒的水果不要去买!不要!底下都是烂的!去垦丁还是去找那种店里吃吧,放弃夜市。

第5天

垦丁印象

我两又比CP先回民宿了,因为打算早起起来看日出。打算4点起床骑车去龙磐公园看日出,但是,你们懂得,年轻人一觉就睡不醒了,闹钟调十个都没用!

等我们再醒来的时候,阳台看出去的景象已经是这样了。

既然都醒了,那就去海边玩耍吧,乘着太阳还没出来。

边只有散步的阿嬷……清晨去玩的好处就是不会晒黑!人少!适合拍照!造型随意凹。还有,去海边还是穿亮色的拍照比较美噢。我们是因为在台北没时间逛,就穿上了自己带的泳衣,现在很后悔!太阳微微出来,我们就回去了,嗯,不能再晒了!回民宿洗个澡和头,一身的沙子和盐味。还有要多补充水分,不然干炸了

• 门票价格:40新台币
  • 地址:鹅銮路301号
  • 简介:垦丁国家公园内百余年历史的灯塔,是台湾南部海域重要的坐标点。

吃好早饭,骑着小电驴出发啦,一直往南游玩,什么砂岛,鹅銮鼻

• 门票价格:全票450
  • 电话:+08 882-5678
  •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后湾村后湾路2号
  • 简介:在海底隧道住上一夜,感受鱼儿在身边畅游,仿佛在大海中入眠。

天气真的太晒了!然后包的又多,拍照片都没什么心情。路上还有个阿姨说我包的跟木乃伊一样,哈哈哈哈,笑喷。没走多少路,我们就下去了,然后!小电驴没什么电了!必须往回走了!这时候又要多啰嗦一句啊!租的小电驴一定要多租一个电瓶!真的!不然玩不好,总会担心没电……

现在好了,要往回骑了,那既然这样,我们就一路往北,骑去恒春镇拿海生馆的票吧,因为票是提前在网上订的,所以要先去拿兑换门票的票,然后再去海生馆门口换票!超级麻烦。

还有就是,你们要去海生馆的话就直接去那边买票吧,不要去网上订了,没便宜多少。然后最好从垦丁大街坐垦丁快线去,不然骑机车真的要骑晕。我们是去恒春车站,把机车停那边,然后坐快线去的。

进去就先看到星爸爸,那就先解决午饭吧。台湾的第一顿星爸爸,价格比国内便宜一点,餐点有一些是国内没有的。

珊瑚礁好美!!

企鹅馆,里面so cold。带个小外套去吧。小企鹅都超可爱!海生馆还有很多很美的鱼,你们还是自己去看吧,我就不剧透了。

海生馆出来,已经是下午了,在里面玩了快三小时。回去路上看到一个shopping mall,去里面买了水果酸奶和面,打算回民宿坐在小阳台吃。

回到民宿已经快6点了,去把机车还掉。然后换上泳装又去海边玩了。哈哈哈。

玩水上来直接就这样走回去。然后去seven买了两盒沙拉回去吃。在那边真的要多吃蔬菜,夜市上的肉吃多了你们懂得……

第6天

aden家

清晨,包车的司机阿姨已经到我们民宿了。(几次下来的包车经历让我觉得台湾人真的很有时间观念,他们都会比你定的时间早到,也不会催你们。值得我们学习)又讲了废话……

阿姨还问我们吃早饭了没,另外一对cp没吃,然后带我们去seven买早饭,她说早饭一定要吃,不然到左营高铁站要两个小时会饿坏的。

发现在台湾最有意思的事情就是跟司机师傅聊天,因为他们真的会告诉你超多我们不知道的时候,所以为了这种经历,也去包一次车吧。

中午十二点多就到台北啦,然后坐捷运去aden家。台北车站的捷运真的有点难找的,但是我们又碰到一个热心的小哥带我们去捷运站。哈哈哈哈

这些都是他环游世界的纪念品。好羡慕!这次忘了在机场买冰箱贴。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aden给我们设计了一条线路,然后告诉我们怎么玩怎么玩,因为只有一个下午加晚上的时间,我们凌晨就要去机场。

然后我们去了龙山寺,龙山寺不用门票,但是基于传统观念吧,所以我没有拍寺庙的照片,进去拜拜了。还碰到里面有电视台在拍。出来后,我们又奔赴西门町。因为要去sasa。白天的西门町比我们之前半夜去要热闹,好多鞋子的折扣店,鞋子可以买了穿回来,省的带。

天天利美食坊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汉中街32号
  • 电话:02-2375-6299
  • 简介:天天利美食坊是一个有平价、吃吃喝喝、朋友聚会的面食点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蚵仔煎、卤肉饭、荷包蛋、肉羹、卤肉饭加蛋

小伙伴心心念念了很久的卤肉饭,我们就找到了一家!这家是我们问那些店家才知道的!不要谢,真的很好吃!就是这家天天利,在豪大大鸡排再走过去一点就能看到。对了,豪大大鸡排比国内的好吃!真的。卤肉饭!赞!!加鸡蛋是加钱噢。卤肉饭有大中小之分,我吃了鸡排就点了一小份。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吃完继续去shopping,然后买好东西回家放一下,就准备去看台北的夜景啦啦啦

诚品书店(敦南店)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 电话:+886-02-27755977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245号
  • 简介:诚品书店大名鼎鼎,每一家诚品书店都有各自的特色,其中敦南店最大的特色就是24小时营业。

台北不夜城,24小时书店,期待好久了!结果要在最后一天冒着大雨去……书店有五层,下面几层都没什么好逛的。

我们突然想到来台湾还没喝过奶茶呢,就来吃东西这一层点了一杯珍珠鲜奶茶,是鲜奶噢!不要点错,真心好喝!推荐。

然后就可以直接去2F了,里面书超级多!而且很多打折。有很多很赞的设计的书,对于我两简直是福利啊!然后我们呆到快凌晨一点才决定回家,背着几本书去买单,要不是行李箱放不下,我们估计会带更多吧!下次过来用一天时间呆诚品!嗯!

第7天

回程

然后回家洗漱一下,凌晨四点又要起床啦,预约了凌晨五点的车子来送我们去机场,对了,这种很早的送机,包车是要加钱的。然后去机场发现退悠游卡那边还没上班,所以卡就带回来做纪念吧。值机完竟然还有时间逛免税店,又开始买买买,有用的没用的都买了……我们要去香港转机,以为会比台湾便宜,所以很多东西留着去香港买,结果嘞,台湾便宜啊!!香港只有在做活动的时候才便宜。或者你们可以在飞机上买,满多少港币就打折。我们没买,因为我们没这么多东西买了。然后很快就结束我们的旅程啦

再见,宝岛。再见,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