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赏花行——赏花之旅变踏青之旅

攻略   >  曲靖旅游攻略   >  罗平赏花行——赏花之旅变踏青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3/20

• 玩法/自驾

前言

这次旅行本来是为了看油菜花去的,单位同事过年期间刚去观赏了花海,回来上班以后给我们宣传如何如何美,我的内心也抑制不住想去观赏一番,毕竟别人说的和自己看的是不一样的,照片如何美,不如身临其境去感受。

可惜啊,我们去晚了,仅仅过了半个月,传说中美丽壮观的油菜花海已经不复存在了,只看到少数快要凋零的花朵耷拉着头,顿时内心感到无比的失落,还好欣赏了九龙瀑布群的壮美和多依河宁静祥和,让我们从深深的失落中走了出来,感受到了大自然春天的气息,万物复苏、鸟语花香,赏花之旅变成踏青之旅,这是让我们明年再去看一次花海的节奏啊!

第1天

玉溪至曲靖罗平县

周五下班,从玉溪出发至曲靖罗平,里程大约295公里,计划4个小时到达,本来想周六早上出发,想想白天赶路耽搁游玩时间,就只能晚上赶路了,还好不是太远,应该晚上10点钟左右就能到达,还可以吃个夜宵。但是事与愿违,才上昆玉高速没多久就堵车了,汽车是越堵越长,时间是越来越晚,弄得老着急了,出门的时候还是傍晚,最后于半夜2点钟才到达罗平,出门游玩就怕堵车,无比忧伤。

我们预定的是罗平奇石主题客栈,店家很好,知道我们在路上堵车了,我没把我们的房间开给其他旅客,为我们一直保留着房间,还一直等着我们的到来。不然大半夜的叫我们哪里去找宾馆,客栈挺干净的,也很安静,停车方便,价位实惠,值得推荐!

第2天

罗平九龙瀑布风景区、贵州兴义市

一觉醒来没有被昨晚堵车的糟心影响情绪,大家兴致都比较高,出门吃了曲靖有名的蒸饵丝,就准备开车去赏花了。罗平的小吃值得一提,不愧是油菜花的故乡,吃什么东西放的菜籽油都比较多,连我这种重口味都差点吃不消,吃荷包蛋一嘴下去满嘴流油,差点就醉油了,不过口味因人而宜,总体还是不错的!

赏油菜花比较好的地方就在离县城不远的金鸡峰,我们吃了早餐就开车赶往此地。由于昨晚天已经黑了,沿路来看不见外边的景色,今早沿着公路就只看见绿油油的大片油菜,没有看到我们心目中金黄色的油菜花海,心中顿时感到无比失落,大晚上的堵车,天亮了又看不到金黄色的油菜花海,那个心情简直就是拔凉拔凉的。到了金鸡峰,当地人说稍微来晚了一点,提前一两个星期来都还能看到的,今年凋谢的也早了几天,你说怎么这么巧啊,忧伤了......

怀着失落的心情我们只能去另外一个景点——九龙瀑布群,这个景点我以前来过了,感觉还是不错的,我记得还是国庆节来的。这次主要是带我妻子过来玩的,她没有来过,听我讲还是蛮不错的,就又来观赏游玩一番了。九龙瀑布群离县城大约30公里,我们自驾车还是很快的,游玩了九龙瀑布群,心中的失落顿时烟消云散,九龙瀑布群的景色真心很赞,即使故地重游也不会感到无聊,景区游览路线上处处春意盎然,到处绿油油的,瀑布群一个接一个,山水相间简直美呆了,来罗平不去九龙瀑布群会后悔的,大家来了一定得去游玩!

不知不觉中就到下午了,我们一家人慢慢悠悠的逛完景区也花了4-5个小时。出了景区,想想去多依河风景区时间不够了,返回客栈又感觉不过瘾。突发奇想,要不去兴义市逛逛?大家一致同意,我们就一路直奔兴义市,本来行程里是没有这个地方的,只想在罗平玩玩就好了,既然出来玩,就不考虑这么多,反正也就60多公里,还是很快的,这就是自驾游的好处。

兴义市是贵州省黔西南州的州府所在地,小丘陵一座接一座的分布在城市中,别有一番风味。罗平也是这种地貌,不过罗平县没有兴义市大,城区面积还不足以包围这些零星分布的小丘陵,倒是油菜田把小丘陵包围了,各有各的特色。我们开着车子在兴义城里溜达了1个小时,因为没有计划来兴义也不知道什么地方好玩,就当过来踩踩点了,以后有机会要单独过去一趟,好像兴义也有好多可以玩的地方,最后我们在美团网订了晴隆郑家干锅辣子鸡尝尝,吃的很不错,味道好、数量足、价格实惠,大家可以上美团去看看,值得品尝!

吃饱喝足,我们就返回罗平了,明天一早按照计划多依河风景区的节奏!

第3天

罗平多依河风景区、返程

多依河风景区离罗平县城40多公里,驾车1个多小时,路况很好,沿途都是景色,油菜田和小丘陵连绵不绝。景区主要是观赏沿多依河的风景,单线游玩,可以先坐一小段竹筏,然后选择步行和坐观光车,好像也可以漂流的,不过我们去这天倒是没有看见有人漂流。

这个地方非常适合徒步踏青,大多旅客选择单线走完,返程坐观光车,也有好多徒步爱好者是全程往返徒步,走下来应该有10公里左右。我们倒是肚子饿,没有往返徒步,景色就不一一介绍了。总之,来罗平游玩必须要去多依河,和九龙瀑布群景色不一样,一个壮观秀美,一个宁静祥和,值得一去!

出了景区,肚子都饿了,门口的农家乐随便找了一家品尝布依族风味,价格也还行,不像其他地方会宰人,味道不错。特色菜是河鱼、土鸡、五彩米饭等,我们吃了河鱼、五彩米饭,因为昨晚才吃的鸡,今天就吃不动了,你懂得!

接下来,返程回家,回家倒是一路畅行无阻,期待下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