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仙湖发呆记

• 出发日期/2015/10/26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并且独自一人的旅游。作为一枚土生土长的云南妹子,云南很多地方都有去过,这一站打算去抚仙湖发呆…

在昆明考试结束后临时决定来抚仙湖的,所以没有做多大准备,在去哪儿网上看了一下攻略就出发了。

坐地铁到南部客运站做昆明到澄江的客车,滚动发车,22元1人,1个半小时就到了。抵达澄江车站后不用出站,就在那里坐公交车去禄充,票价4元,大约30分钟,一路上风景不错。

由于这几天是淡季,所以只是简单的看了一下去哪儿网的酒店,初步确定了一两家。有朋友在去哪儿网上班负责玉溪片区,他帮我看的。到了禄充以后发现几乎没人,连景点大门的售票大哥都懒得看我,不让买票,偷乐了一把。逛了一圈还是在去哪儿网定了一家最便宜的玉春酒楼,60一晚的海景房,在路口第三家,可以吃饭,由于淡季,不太干净,条件简陋,我就没拍照。不过老板人很好,不乱收费,还免费骑车带我去取钱。一整天没吃饭的我差不多吃完一锅铜锅洋芋饭,很好吃的,饭菜一共30块钱。

没啥吃的,除了铜锅饭和铜锅鱼,路边有很多小鱼小虾和饼子,酸梅汤还不错,但我觉得有点贵了,小螃蟹3元一只,酸梅汤6元,小鱼3元,小虾没吃不知道价格。

行程一共三天时间,住了两个晚上,花了300不到

购物

除了藕粉铜锅,我不知道买什么,铜锅200块一公斤,藕粉全国各大超市都有卖,反正我没买。

第1天

从昆明到禄充,中午14点30左右出发,到了禄充下午17点多,去了趟湖边后找旅社,吃饭,然后去湖边等天黑,看月亮,还不错。

人很少了

水质清澈见底

感觉一切都停了下来

宁静以致远

月亮出来了,整个湖边只有水声和小船被风吹得吱吱声,很宁静。

第2天

第二天太阳很早就出来了,由于昨晚睡得晚第二天早上快中午了才起。本来就是出来放松的,随性而为了。老板娘人很好,带我从她家后门去海边可以不交门票。吃了碗味道不咋样的还要8块钱的米线后我在街上乱逛,问路去了笔架山,不过笔架山虽然不高,却是俯瞰抚仙湖的好地方,真是美到没朋友。由于我一个人出来玩,连小船都没办法蹬,只好等下次了。

湖边拍的

蓝天白云青山碧水

随拍

街头随拍

随拍

笔架山乱拍的,还是用手机

还没到顶就那么美了

笔架山下来后吃早饭就回澄江了,在网上看到驴友推荐右所,就坐着公交车下来。不过坐错车了没做到湖边,还是一个好心的大叔送我过来,10块钱,很不错。一路上跟我说这里好,让我嫁过来哈哈…在湖边找了一家店住下,还是海景房,60块,环境比昨天在禄充好的多了,很干净,老板娘人很好

被我弄乱了的床

窗边拍的

窗拍

窗拍

放下东西后去湖边走了走,没有禄充美,但更安静,听说夏天泡澡很舒服。

边有边拍

天空不错

第3天

起床看了日出后打道回府了,在门口就可以做公交车去县城,票价2元。总而言之是一趟很完美的旅途,我只是来湖边发发呆的。建议大家组队过来玩,因为太美了需要有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