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在西南季风吹过的大地

攻略   >  尼甘布旅游攻略   >  斯里兰卡, 在西南季风吹过的大地

• 出发日期/2015/06/28

• 玩法/漫游

前言

"把你的手给我, 我会和你一起去那些能留住我们回忆的地方“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我陪你去疯

早在一年前订好的机票,现在想想也是疯了

没有目的的旅行,只因一心想去旅行

机票决定了目的地,心中的盼望便成了走在路上的动力。

Negombo 尼甘布

- 国内交通 约RMB700

- 食 约RMB250

- 其他 (电话卡/门票/莎丽/小费等) 约RMB270

共 约RMB 4,260 (以上是基本费用,没有包含买手信/宝石等购物费用)

签证

斯里兰卡签证非常方便,只需在网上申请ETA 电子签证就可以

全部英文但都是基本信息,不难填

费用USD30,需要用信用卡支付,并且支付页面经常不行,我填了好几次都刷新不了验证码付不了钱

最后还是小伙伴帮我弄好的,淘宝上代填代办也行,RMB200左右

24小时之内出签证,我跟小伙伴的是申请后两分钟就有了,签证会发送到你的邮箱,保存电子档再打印一份就ok

保险

以前去旅游都在国内,没有买保险的习惯,大概是现在越来越怕死了,就开始学会买保险了

看了几个险种,美亚旅游保险是保障范围比较广,费用比较合理的一个险种,7天RMB105

除了基本的人身事故赔偿,还包括飞机延误超过5小时,临时无法出行等等都有得赔偿

不过还是那句,保险没用总比有用好。

早在一年前订好的机票,当时只是因为亚航搞暑假促销,超级大的促销

在权衡了几个想去的国家之后,果断订了广州到斯里兰卡往返1700多的机票

我能搜到最便宜的只需要1500多,可是时间不太好。

加上行李托运,选位,飞机餐,往返2000左右的机票还是非常可以接受,就是要转机比较麻烦,不过广州也没有直飞的,最方便的也只是东航,也要在昆明经停,票价也是高得令人咋舌。

Tips:

-亚航一年有N次大促,网站显示的机票价格都是含税的,价格很实惠,但除了机位价格实惠,其余的都贵,第一次坐亚航的飞机,很多钱都白花了,不过可以总结一下,下次就不会这么傻逼了

·行李:亚航托运行李是要钱的,最低20kg,150块人民币。20寸以下的行李箱(包含20寸)是可以带上飞机的,无论多重,如果不嫌麻烦,根本不用另外买。但如果是联程机,托运了行李转机时不用提取,直接到终点站。

·位置:亚航选位是要钱的,好的位置价格甚至更贵些,网上的同志们都说没有付钱选位置的话就要随机分派,我们两个人,坐4程飞机,选了两次座位,每次每人10几块,后来值机的时候发现根本没必要付钱选位,因为同一张订单的座位号是连着的,這点钱可以省下来了,虽然不多。

·餐食:亚航机票不包含餐饮。买机票的时候网页提醒说,提前选好餐食价格比较便宜,但其实在飞机上看的菜单价格也是一样的,面食什么的折合人民币20多30多一份,零食有几块十几块的。味道嘛,你懂的。需要备好零散的美金。

·保险:建议买旅游保险,买了之后就不用买机票的保险

-带上一个空瓶子,过完安检后装水喝,因为像亚航这种廉价航空,飞机上连水都要钱,所以你懂的。

-带上一个颈枕,无论是否坐红眼航班。超过3个小时的飞行时长,坐起来就会非常累,特别是亚杭州的飞机座位特别窄,不好坐,像我们这样还要半夜转机的尤其需要颈枕,这次没有带简直是一个错误我都恨不得一巴扇死自己,还好带了厚围巾可以卷起来用。觉得这东西很难带?不是的,如果你是背书包出行,挂在背带上就好了,老外都这样,机场上这样做的人多得是,没人会笑你的。遇到要在机场睡的时候又可以用,多方便。但千万不要买充气的,睡起来太不舒服了。

-带上一件超级厚外套。亚航的飞机出了名冷,空调开得超级大,不想半夜被冷醒,带件轻薄羽绒吧我不是在开玩笑。

(还有其他小TIPS 在文中插入)

行程

-首先,要科普一下,斯里兰卡在这里

别人问我,我只能高度概括说在印度的下面,马尔代夫的上面,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盛产红茶和宝石,完了。

(这是我的小小行程单,大路线不变,小行程有更改)

Day 1 – 28-June

AK119 CAN01:15 – KUL05:25

D7182 KUL10:05 – CMB10:55

Negombo ( 尼甘布)

Day 2 – 29-June

Negombo(尼甘布)– Kandy (康提)

Day 3 – 30-June

Kandy(康提)– Nuwara Eliya (努沃勒埃利耶)

Day 4 – 1-July

Nuwara Eliya(努沃勒埃利耶)-Elle(艾拉)- Tangalle (坦加勒)

Day 5 – 2-July

Tangalle (坦加勒)- Galle(加勒)

Day 6 – 3-July

Galle(加勒)– Colombo (科伦坡)

Day 7 – 4-July

D7183 CMB11:45 – KUL17:55

AK118 KUL 20:30 – CAN00:30

- 其次,看看路线

西南沿海和中部山区顺时针饶了一圈。

语言

要跟大家纠正一下地名的读音,因为当地人跟我们以为的读音实在相差太远~

Colombo (科伦坡)照拼,重音在第二声

Negombo(尼甘布)照拼,重音在第二声

Kandy (康提)照拼,Candy同音,重音在第一声

Nuwara Eliya (努沃勒埃利耶)这个好难读是不是,只读 'Eliya人家就知道了,重音在第一声

Naun Oya 这个超级难读,读音是 'Na-noi-ya,重音在第一声

Tangalle (坦加勒)直接拼出来人家是不知道的,要读成 Tang(烫)-ga-le,重音在第一声

Galle(加勒) 以为直接拼这么简单?! 错了!当地人是读 Gor-le 的!重音在第一声

这次订酒店非常非常难选因为普遍生活水平比较低的国家酒店配套也没那么完善

很多都没有独立洗手间,没有空调等等,所以我们宁愿花多点钱也不愿将就,所以花了很多时间在选择酒店上面。

Day 1 – 28-June Negombo(尼甘布)住宿

Blue Elephant Tourist Guesthouse(蓝象观光宾馆)

RMB275.5 (含税含早餐)

房间风格很喜欢,老板很热情,各方面都不错,离海边2分钟步行路程

Day 2 – 29-June (Kandy康提)住宿

Sherene's Home Stay

是一座在半山腰的三层复式别墅,超级豪华漂亮,住得很舒服

房东Dilini是一位非常Nice的人,煮的东西很好吃,可以付USD4.0/人/餐让她准备午餐/晚餐

她可以给到很多建议我们,晚上陪我们吃饭,聊天,第二天带我们去便宜的店铺买莎丽,非常喜欢她

Day 4 – 1-July (Nuwara Eliya努沃勒埃利耶)住宿

Hotel Green Stars(绿色星星酒店)RMB 221 (含税含早餐)

酒店在半山腰,上坡下坡的,外观很好看,外面有院子

我们去的当天只有两个房间被预订,所以经理Rushan让我们自己选择房间,最后我们选择了一间有阳台景观很好的房间

房间很大,但设施比较旧,厕所不太干净,热水凑合用,没空调有毯子(要知道,这个山里的城市只有10几20度),晚上听到老鼠在天花板上跑的声音。除了这些就没什么问题了,倒是要称赞一下酒店的管理,非常好,每个人都超级好,超级热心为我们服务,帮我们问交通,订包车等等,早餐也是非常非

Day 5 – 2-July (Tangalle 坦加勒)住宿

Harmony Beach Bungalows

RMB268 (含税含早餐)

楼下就是沙滩,0距离,房间很大,阳台也很大,但是厕所非常闷非常臭不知道为什么,空调有点神经,不凉快!还好到了半夜正常了有冷风了,可是第二天白天又不行了,哎哟我操! 在海边可是要热死我们了。还有!浴室的水压非常低,洗个澡刷个牙都超级超级不痛快!虽然几个小伙子都很热情对我们很好,可是我还是不能推荐这个酒店,对不起!

Day 6 – 3-July (Galle 加勒)住宿

Thenu Rest Guest House(瑟努莱斯特旅馆)

RMB248 (含税含早餐)

在加勒古堡里面,两分钟到灯塔,海边,很安静很舒服的街道,其实这间不是酒店,是一家guest house,跟房东的家人住在一起,我们的房间在顶楼,给活生生是个家庭房,两张超大床!可最后我们还是睡在一起这是怎么回事?

有空调有冰箱,又是那浴室的水压,低得离谱,我简直是要崩溃了

Day 6 – 3-July (Colombo 科伦坡)住宿

COLOMBO 7- A CHARMING WHITE ROOM

在首都科伦坡已经有很多条件很好的酒店,选择的这家是在colombo的富人区,整个区域都是有钱人的别墅

这个房子也不例外,非常非常大,房东是一个事业型女人,在家里开的设计工作室,房子的摆设品味很高,我们住的是书房,满满都是她丈夫看的书,看着很牛逼!有个别致的小阳台,但不太通风,所以必须另外加50块开空调,厕所有点坏坏比较难冲水,浴室的热水也不太热。房东第二天一早起床陪我们吃早餐,跟我们聊天,帮我们预定去机场的Taxi,非常nice。

- 带护照,机票,ETA 电子签证,行程单,笔,Visa或Master卡,人民币现金,少量美金

- 下载好 Google 地图

- 轻薄舒适的衣服为主,带长裤和一件外套在飞机上和山区里穿 (喜欢我衣服的人可以私信我哈哈)

- 高强度防晒,爱美的女生记得用防晒的BB霜,不然很快就会变成当地人

- 防蚊药物,其实我没有被蚊子咬到,倒是小伙伴比较严重,还是带上比较好

- 洗漱用品,除非高端酒店,普通的是没有的

- 药物因人而异,我们带了止血贴,防腹泻药,维C,头痛散,没用上是最好的

- 转换插头,很多酒店都有,但带上一个吧

- 雨具,虽然我去的时候是雨季,但雨只是间断地下,很快就停,不过带上比较好吧

- 带些零食泡面吧,一般人很难接受当地食物口味

- 我带的是佳能600D+18-135 镜头,入门级配置,小伙伴带的是Olympus微单

- 带上一个做英语老师的小伙伴,省力又省心,没有的话就下载翻译软件吧

- 注意:乌鸦满天飞,不要害怕,是神鸟。

- 注意:穿着不要过于暴露(虽然莎丽本身就很暴露),特别进入寺庙不能露肩露腿,穿戴要整齐

- 注意:Tuk Tuk 车必须狠狠砍价,上车前谈好价格,备好零钱,下车才给钱

- 注意:遇到僧侣要礼让

- 注意:想到了会在文中补充~

第1天

广州-吉隆坡 -科伦坡 -尼甘布

6月28日凌晨的飞机,27日晚上10点多就要到机场了

都不敢说我有多害怕坐飞机,老是幻想会出什么事故,简直是要哭出来

这次旅行还要坐4程!4次起飞4次降落!

所以,都走到这里了,只能硬着头皮上.......

广州-吉隆坡 -科伦坡 -尼甘布图片

白云机场办理行李托运和领取登机牌时需要提供已打印好的所有机票(包括来回程和转机的机票),ETA电子签证以及行程单,行程单我只是随手简单写了一份含有酒店地址的,打印出来方便问路,想不到在机场也要用到。一般柜台人员只是随便看看而已,这么多英文我真不信他们每个单词逐个看。

托运好行李(我擦,眼看着我们两个的行李加起来19.8kg,冒了一身冷汗,如果超过20kg就要加收行李托运费,很贵的!),领完登机牌,过安检然后出境。碰到旅行团,过关的队伍就会非常长,当然他们跟我们不同一个柜台,可是还是要预留多点时间过关,以免误机。

过完关之后记得倒点水,然后就可以安安心心在候机楼等待了。

广州-吉隆坡 -科伦坡 -尼甘布图片

这大半夜的飞机餐,味道嘛,嘿嘿。

亚航的飞机座位很窄,估计长得高的人腿会没地方放。

半睡半醒的4小时行程,穿着外套披着围巾还是冷得要死~

吉隆坡转机

航站楼里的画展

清晨6点来往的人流

关于转机

吉隆坡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KLIA2)转机,廉航都在这个航站楼,停机坪上停满了亚航的飞机,很是漂亮。

下了飞机后行李不用提,转机可办理120小时免费过境签,如果有办理,则可以进入吉隆坡国境,如果没有办理,则往Transit的柜台过关,过关需要提供去斯里兰卡的机票,以及打指模。这个时候已经开始进入阿三的世界,问我要ticket的时候他说了两次我才反映过来,“dicgic”,标准的印度口音,在他们的世界里,没有清辅音,只有浊辅音,听着难受,当时我简直是要崩溃的。

Tips:

- 超过4小时的转机时间,你就需要一个地方睡觉,KLIA2下了飞机之后进入免税商场的入口处有个铺着地毯高了一个台阶的地方,横七竖八睡了一些人,看着都觉得舒服,如果你不介意就睡这里吧,不然就坐着硬板凳干瞪着眼等呗。还有一个地方,二楼星巴克,卧槽有沙发!我是忍不住直接过去睡下了,没人会赶你的

- 提前在网上值机,转机时只需到document check的柜台给工作人员看看,然后写上登机口,拿着这张薄薄的A4纸就可以去登机了。如果没有提前值机也没关系,旁边有很多自助柜台,还有工作人员,反正不用去柜台排队就是了

- 带笔。吉隆坡飞科伦坡的飞机上,空姐会发一张入境卡,必填,过关要用到。

自助值机

看到沙发直接扑到,睡死在星巴克

进入候机楼,小伙伴去拉屎的时候我随手拍了几张

亚航的冷气

5美金买的机场麦当劳呵呵

入境卡

3个半小时的航程,刷一下天空的照片哈哈

两程飞机都非常准点,到达科伦坡的时间还提前了,刷新我对亚航廉航的看法。

科伦坡机场只有一个航站楼,下了飞机后一条直路往前走,然后办理入境手续,需要提供ETA电子签证和入境卡,完了就可以提取行李然后走人了。哈哈,地勤的女生穿着莎丽都好好好看哦~

货币兑换以及买电话卡的摊位都在机场外面,一出了门就能看见,目测有三家换钱的以及三家买电话卡的,换钱的汇率都一样随便一家好了,我们去到的当天汇率超级不好,1块钱人民币只能兑到19点多的卢比,平时都有20,21,坑爹啊我要报警。为了方便计算,后面的金额转换还是用20比较好算。网上说人民币不能直接兑换卢比,要在国内先换美金再换卢比,其实根本不需要!!!我们亲自问过柜台的人员,答案是可以直接用人民币兑换卢比!!!哪个傻逼写这些话来坑人?我又要报警了。

电话卡不要选其他说什么免费送你的,就是先给你甜头然后资费超级高要一直充值的那种。记得选dialog,网上说有两个套餐,一个是流量多通话时间少,一个是流量少通话时间多,但实际上,尼玛人家只有一个套餐1,300RS (RMB65)包含5G流量+30分钟国内通话+30分钟打回中国的通话时间,还是用中文写的,简直就是为中国同胞而设的。买了卡之后他会帮你剪好,设置好,离开柜台之前就能愉快地上网了。按#666#可以看到自己的电话号码,每次通话完毕就会显示资费,这个还是很不错的。流量和话费一直到走的时候在吉隆坡还能用,很强大,点赞

尼甘布

好了,说了一堆东西,到了斯里兰卡已经是第二天中午的事了,第一件事就是愉快地享受时差带给你的快感,斯里兰卡比中国慢2.5小时,到达目的地后手机就会自动显示当地时间,像是从上帝手上偷了2.5小时一样。别得瑟迟早要还的。

机场在首都科伦坡,但不作停留,因为最后一天回程是早上的飞机,所以前一天必须在这里呆一个晚上,于是直接去一个海边小村庄尼甘布(Negombo).

在机场有去尼甘布的巴士,但我们提着行李就不去挤了,反正到了尼甘布车站之后还是要打车去酒店的。一出机场就会有人勾搭你,记得要砍价,他们会不断的讨价还价反正你斩钉截铁就对了,从机场到尼甘布酒店20多分钟的车程,800RS (RMB40)就ok,往往他们会把价格开到2000RS(RMB100).

尼甘布是一个小村庄,除了公共汽车,主要交通工具就是tuk tuk (其实整个斯里兰卡都是这样),他们会叫做Taxi,你别说,坐起来还真是舒服又快捷

酒店近海边,步行2分钟就到沙滩,一楼是卖当地饰品的小店,老板(不知道是不是老板反正是一个男人)好热情,超级热情,帮我们提行李,安排入住。

放下东西,梳洗完毕,就出门了

走在街上,很多人会跟你say hello,聊天,握手,拍照,他们很喜欢中国人,也很喜欢问我们喜不喜欢斯里兰卡

一开始很不习惯,有会有戒心,但一段时间过去,发觉这里的人们都是这么热情善良,也就习惯了。就这样,我们在这个国家开启了人人把我们当明星的旅程。

走到一个卖啤酒的小店,有个小哥勾搭我们,他的英文比较好(卧槽,我们居然能听懂印度口音的英文),于是交流起来,他说今晚会有一个沙滩音乐节,好热闹,邀请我们一起去,大概就是一些人在沙滩上燃起篝火,敲锣打鼓唱歌跳舞那样吧,这是我想象的。刚好他又有一辆tuk tuk车,于是用400RS (RMB20)包起他,去外面逛逛。

椰子,50RS(RMB2.5)一个,好喝,里面的肉也好吃。

鱼市场和荷兰运河是这个地方的小景点,我们都去了一下

• 地址:XV9Q+893, Peliyagoda, 斯里兰卡
  • 简介:形形色色的水产眼花缭乱,看现场切割大鱼胆战心惊。

清晨才是鱼市场最热闹的时候,现在人们都打渔回来在休息了

然后经过一个不知名的古迹,小哥让我们进去走走拍拍照

• 地址:Dutch Canal, Negombo, 斯里兰卡
  • 简介:古老、笔直如箭的运河,穿城而过,两岸风格别具异域风情。

尼甘布真是一个很小的村庄,tuk tuk走一圈都不用1个小时,真的。

随手拍

返回啤酒店,啤酒店老板介绍了一款当地最出名的啤酒给我们,然后往沙滩走去,想着说走走逛逛等看日落,结果下起雨来,不一会儿又晴天,反正一直这样,整个人都黏黏的。

一场无跳发无扣杀的沙滩垫球比赛

看着天气慢慢变得不好了,心想着看日落无望了,经过卖当地服饰的店铺,选购了一些,便回去酒店稍作休息

小哥再三叮嘱我们,傍晚一定要来party,他说一年只有两三次,全国各地的人们都会赶来这里,非常热闹。

日落

可能是经过一晚上的折腾,回到酒店秒睡,大概一个多小时吧,醒来的时候发现天气根本不好,想着说还是出去走走吧。出门后发现,远处的天空亮晴朗起来了,简直就是十里不重天呀。

高高兴兴往海边走去,正面看的日落,云层很厚,虽不及往日璀璨,但更温柔。

善良的妇女

如果最后没有看到日落,那该多可惜。

一路上是这种状况,霸道总裁求合照

天边的晚霞,沙滩上的剪影,小村庄的魅力。

沙滩Party

跟小哥和卖啤酒的老板汇合,往沙滩的那边走。

才发现,我们都饿了,于是邀请小哥和老板一起吃饭,他们tuk tuk载我们去了一家餐馆,说是平时他们喜欢来的,东西都挺新鲜,介绍了两个菜给我们

其实我们早就对斯里兰卡的食物做好了心理准备,可是没想到,还是出乎意料的难吃哈哈哈哈哈,勉强吃了一点勉强说了些好话哈哈哈觉得自己好虚伪啊~~~

小哥说他很晚才吃的午饭,现在还不饿,所以叫了啤酒陪我们,结账的时候还不让我们付他的啤酒费,怪不好意思的,毕竟人家今天都带我们逛了大半天,给了很多意见我们。

晚饭过后,小哥还邀请我们去沙滩弄个篝火,一起喝啤酒聊天唱歌跳舞,本来我们是很想去的,可是时差还没适应过来,当地时间9点多(北京时间11点多)就开始好困了,所以婉言谢绝。显然他有些失望,真是善良的人呐。在斯里兰卡的第一个晚上,又是海浪的声音伴着入眠,微笑的人们,温柔的日落,狂欢的沙滩派对,忘不了的美

远远望去,哇!简直出乎意料,有一个超级超级大的舞台,炫酷的灯光和音乐,热情火辣的DJ,还有像演唱会一样的热闹人群,在忘我地跳舞,真真是一个沙滩派对,大概就像是国内的草莓音乐节一样盛大!

我们就走过去随意感受下,就有好多人过来要求合照,真的是好多人!然后小哥和老板拉着我们走到外围去,说是,一两个人合照就没问题,但是一大堆人的话,恐怕会有身体碰撞,怕我们女孩子吃亏,所以赶紧把我们拉出来了。

其实这些事情我们俩都没有意识到,倒是他们两个,把我们带到这里来,就肩负起了照顾我们的责任。

沙滩上有卖小吃的,放烟火的,很是热闹。

第2天

来往皆是客

如果这世上有缘分,那必定是发生在良辰美景之中。

昨晚我们住的民宿,有个武汉女孩来敲门,告知我们她们两人同行,听说我们今天要去Kandy(康提), 原本要包车的他们果断选择跟我们一起坐巴士,省钱之余也可以体验民风。

来往皆是客,懂得便是缘。

于是约好今天早上早餐过后一齐坐车。

酒店包的早餐,标准的英伦风味,精致,高雅。

第一次喝当地红茶,加奶变奶茶,好好喝!还有鲜榨的木瓜菠萝香蕉汁,听着很奇怪喝着也是好好喝!

不是说笑,这一顿可以顶很久了。

本来小哥答应今天开tuk tuk 载我们去车站坐车,结果没有等到他到来

不知是否昨晚的爽约令他失望了,而我们也因未能亲自跟他道别而稍显遗憾。

路边拦了tuk tuk,100RS (RMB5) 到车站。

车站里面的人都很热心,知道我们要去Kandy(康提),都纷纷为我们指路

行李放车后,找了位置坐下来就等售票员上来收钱

车上有人在卖唱,很厉害。

车上会有各种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后门溜上车的,然后各种叫卖,卖完了就从前门溜下车

买了根玉米,糯的,好像是1块5人民币忘了

坐在车里,看着外面的景色,过路的黑皮肤人们,穿着雪白校服的学生,色彩斑斓的店铺,看不懂的文字,还有郊外的绿,这种浓厚的人文气息以及异域风情,是我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

初到康提

Kandy(康提),一个跟Negombo(尼甘布)风格迥然不同的城市

未曾到来之前并未发觉它的独特之处,可身在其中,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

下车后,tuk tuk 司机一拥而上,因为跟两个武汉女生的酒店相距较远,于是分道扬镳,互留了微信,相信我们会再见的。

跟tuk tuk 司机谈好,先带我们去火车站买好明天的票,送我们到酒店放下行李,然后去植物园,再去佛牙寺,康提湖,然后回酒店,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以1,300RS (RMB65) 成交。这价格我相信还能再便宜些,只是提着行李确实不想大费周章而砍下的价格却发现只是几块钱的人民币。

买好了明天去Nuwara Eliya (努沃勒埃利耶)的车票,要留意达到站名是Nanu Oya

我是直接打印这个班次表,勾了我要的那个班次,直接递给工作人员买票,免得弄错

座位有分一二三等,一等有空调有wifi(听说)我没去打听,二等和三等其实没什么区别,车厢是通的,关键是可以开挂而一等不能,哈哈哈哈哈哈,三等座票价400RS(RMB20)

开挂的司机,开车一直往后看

今晚的酒店是一个三层又带有复式结构的豪华别墅,房东Dilini太太是一个很喜欢跟不同国家的人沟通,非常聪明睿智的女人,她的老公是自己做外贸生意的,两个女儿非常漂亮,大女儿还是田径好手,获奖无数

她的房子,她的热情好客,让我们倍感惊喜

知道我们要出门游览,她还介绍了当地舞蹈表演给我们,如果想看,她有票可以卖给我们

于是我们愉快地接受了。

Tuk tuk 司机已在外面等候许久了,跟Dilini说了声今晚会回家吃饭,她说会煮当地的食物给我们,有点期待哈哈哈。

天色并不好,一直下着小雨,我们要去的植物园在郊区,坐tuk tuk 也要45分钟

没有吃午饭的我们在街上买了红牡丹,哈哈,当地语言跟国语是相近的,所以直接说红牡丹他们就知道了。问价钱的时候我们听不清楚,我和小伙伴一直用粤语交流琢磨了好久,店主看着我们,随手抓了一大把,大概10个左右,收我们100RS(RMB5) , 啊,感觉赚到了,哎哟小伙子不错唷!

又在隔壁的超市买了两个蛋糕,一个超甜,一个味道超怪

雨rain总是游玩的克星

看着雨越下越大,虽然我相信一定会停雨,但实在太大了,而且5点要去看跳舞表演,估计时间有点仓促去到植物园无法好好装逼拍照,于是放弃了,让司机掉头回去,并告诉他别担心 ,我们还是照样会付他1,300RS (RMB65) 的车费的。

路上偶遇放学的小正太,还有长得像Angelababy的女孩~

无名氏Viewpoint

看表演时间太早,去佛牙寺地面又湿,正当我们惆怅的时候,司机说带我们去View point 然后去买纱丽,哇这简直太棒!于是兴高采烈地开着车儿往回走~

View point 是一个不用钱的景点,在Kandy(康提) 城中心一处半山腰可以看到很漂亮景色的地方。到达的时候停雨了,天亮了,心情爽翻了~

卖纱丽的店就在view point 不远处,哈哈两个女生一进去就使劲试啊挑啊拍啊

印度和斯里兰卡女性的传统服饰,当然男生也有,是半身裙来的,哈哈

等到选好了问价格,最便宜的折合人民币都要300多,这是何等的卧槽!要知道,这所谓的纱丽,只是一块6米长印有漂亮花纹的布,手巧的人们把它使劲绕,绕成一种穿法而已。对于我这种从事布料行业的人来说,就只能呵呵了。不过有些是手工刺绣钉珠的,卖到1000人民币以上,这样是物有所值的。可是咱们,咱们这辈子可能也就,也就穿这么一次…所以果断放弃,弃。(看得出小伙伴还是心不甘情不愿哈哈哈哈)

• 电话:+94-70-3333234
  • 地址:Kandy Lake, Kandy, 斯里兰卡
  • 简介:信步湖畔,伴着佛牙寺沉沉诵经声,暮色裁一瞬剪影。

快到4点的时候,司机把我们送到康提湖边,让我们逛逛然后再步行去看演出,这时候我们才发现忘带门票了,哎哟,幸好司机提醒我们,这门票价格到现场买还是一样的,我们可以先去现场买票看演出,然后今晚再把票退回给Dilini,这样就不用回家拿票那么折腾了,实在太聪明!

最后他还是把我们送到文化中心买了票留了位置他才走,我们也是开心地把1,300RS(RMB65) 车费给了他。

留了位置,就到湖边走走,路人还是一样热情地打招呼,还偶遇了几个漂亮的女生拉着我们拍照呢

100RS (RMB5 ) 一袋的青芒

刚好碰到婚礼,五颜六色的沙丽真美!

舞蹈表演围绕着传统的怪力乱神,很多看不懂

看懂的是精致的传统服饰,还有与火共舞的杂技。

看完表演,还庆幸能在康堤湖边看到阴雨一整天之后的夕阳

明天一定是大晴天!

漫步

Queen's Hotel

逛了一下黄昏的街道,路过Queen's Hotel,走进一家珠宝店

旁边的ODEL 专卖店,很喜欢里面的风格

以至于到后面的城市我们都想找这家店来逛逛,哈哈

晚餐

天黑了,叫了一辆Tuk tuk 回家200RS (RMB10)

Dilini早就为我们准备好晚餐,地道的斯里兰卡食物,比昨晚的好吃太多了!咖喱味道很不错,真的!

在Dilini的本本上留言,然后被她邀请到她的房间看莎丽

饭后酸奶,堪称斯里兰卡最好的牌子了,像北京老酸奶那样超级好吃

好幸福的女人!!!三个双开门的大大大衣柜,满满都是漂亮的衣服!!!!! 梦寐以求!!!

她说明天一早带我们去买便宜的莎丽,虽然时间有点仓促但由于今天没买到,以至于我和小伙伴都心心念念的....

第3天

明媚的阳光叫人起床

被窗外明媚的阳光唤醒,太棒了,这才是斯里兰卡应有的好天气

早餐的芒果很甜,百香果橙汁味道很赞

原本莎丽店要9点半才开门,因为我们要赶11点火车,打算放弃

但Dinili让老板8点半开门让我们去选,好好哦!所以我们赶紧吃完早餐收拾行李准备出门~

留影一张

跟Tuk Tuk 司机约好了今天8点半在家门口接我们,Dilini也跟着我们下山去

莎丽店在Queen's Hotel 隔壁最繁华的街道,靠左边的小巷子里面,不止一家

我跟小伙伴都看中了同一款,花色很喜欢,还跟老板讲价,最终以 5,000RS(RMB250) 两条成交,比昨天看的便宜多了!

Dinili 帮我们穿好,拍照,网上有穿着教程不过我告诉你,自己一定穿不了,因为实在太复杂了,哈哈

然后就去佛牙寺装逼拍照,这天气真是好得让人心花怒放啊!

• 门票价格:成人1000RS 人民币45元 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06:00-17:00, puja 05:30, 10:15 & 19:15
  • 电话:+94-812-234226
  • 地址:Sri Dalada Veediya, Kandy 20000,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康提必去景点。

一路上各种惊叹赞美求拍照,哎哟,我都不好意思了

在Kandy总算看到有一些中国人了,还有中国人要跟我们合照,什么鬼

热心路人帮我们拍的合照

虽说这里的学生早上7点上课,中午1点放学,但你们来佛牙寺是要干嘛,只听说教就不用上课的意思?

毫无吝啬地对着我们打招呼

这小美女笑得这么灿烂我都跟着乐开花了

佛牙寺是Kandy的一大景点,门票每人1,000RS(RMB50),进去要脱鞋,寄存在入口处,出来的时候给100RS(RMB5)小费就可以了

说真的,我怕多人和怕烧香的味道,所以对这里没什么兴趣,也更加看不懂他们的行为,只知道要尊重他们的信仰

倒是小伙伴,饶有兴趣的,很认真在看

小朋友你的左手在干嘛干嘛捏~

走到外面,还是逃脱不了烧香的熏味

手捧敬佛的鲜花

30块的小插曲

坐上Tuk tuk车,噔噔蹬地往火车站去~ 莎丽的里面有穿衣服,所以我们直接在Tuk Tuk上脱掉外面那层,去到火车站直接塞行李箱里,不用到处找厕所,如此机智!

在这里,我要隆重说一件事,这件事到现在想起来还是夜不能寐

昨晚跟Tuk Tuk 司机说好今天早上来接我们,告诉他我们要去佛牙寺然后去火车站,问他多少钱,他说you happy I happy (因为昨晚的行程一路上有说有笑很是开心),他的意思是让我们随意给,我们心想给600RS (RMB30) 够了吧,但又不好意思开口,到了火车站时候我们问了他好几次,他才说,那就1,300RS (RMB65) 吧,我操!道理我都懂,可是从家里到佛牙寺只要10分钟,佛牙寺到火车站也只要10分钟,最多也就是他在家门口等了我们15分钟,在我们买莎丽的时候等了15分钟,在我们去佛牙寺的时候等了1个小时而已,开这么高的价钱还you happy I happy? 我现在是unhappy 啊。跟小伙伴用粤语讲了一堆粗口,跟司机说我们今天去的地方不多而且很近,不用那么多钱吧,他说按照小时计算的话也跟昨天差不多了,而且今天一大早起床来等我们也是不容易啊。看着他手中用的黑白屏诺基亚我和小伙伴就心软了给了他1,000RS(RMB50), 他也是开心地走了。后来,我看看自己手中用的小米,好像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啊,然后一股心酸涌上喉咙,化作一口老痰吐不出来又吞回去了。

这个故事不是要告诉大家我们为了2,30块有多拼,而是要说,做人还是不要太心软太善良。

好了,忘记了这30块的故事,我们踏上了最令人兴奋的旅程。

在火车站候车的时候,有一个香港的男生跟我们搭讪,挺好聊的可惜不在同一个车厢,也不在同一个站下,所以聊了几句就匆匆告别了

从Kandy开往Nuwara Eliya (Nanu Oya) 的火车,有固定座位号,有桌子,有风扇,能开窗户,坐得还是很舒服的

一群中国人的旅行团,把我们那节车厢的位置坐了,我们说买票的时候有固定座位号的,要按照座位号坐

他们说不知道啊导游没说啊什么的,那我现在就告诉他们并请他们让回给我们坐。

于是他们找了导游坐回该做的车厢,但讲话很大声很吵,我们这边都听见了。

有时候觉得有些国人的素质,嗯,不说了。

在站台上叫买小吃的人,像极了80年代的中国

坐在我们对面的小俩口,打打闹闹很逗逼很开心

男的是本地人,好像郑嘉颖有没有!!在墨西哥留学,已经完全西化了,没有印度口音,言谈举止很有风度,女朋友是墨西哥人,他们要去Elle 跟朋友汇合一起玩

列车开了我们就要开挂了,哈哈哈哈,速度还是很快的,车厢也很晃,要小心

外面的风吹来倍儿爽!啊!我的刘海!

山区天气多变,时而晴时而雨

车厢里有人打鼓唱歌,车厢外有人叫卖

火车一直往高处爬,经过河流瀑布茶园,云里雾里,景色叹为观止,3个小时一点也不觉得闷

开挂的少年,你哪来的自信~

NuwaraEliya我们来了

火车没有报站,3个小时左右就看看google地图,再让旁边的本地人提醒你下车

车厢跟站台之间的台阶非常高,唉,对于两个处女座女汉子,行李箱一扔,一跳,这还不简单。

倒是刚出站就感受到这个全国海拔最高的城市带来的温差,风吹来凉飕飕的~

之前看了一篇游记,作者说有人帮他们从火车上拿行李下来,然后带他们去茶园,那人叫Eddie

这次还真被我们碰上了这个人,在下站台的楼梯口被他勾搭的,2,000RS (RMB100) 包他的车去Mackwood茶园再回酒店

我们两个人坐7人车,横着竖着躺着都没压力,哈哈

• 简介:Mackwoods建于1841年,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的历史。游客来到这里既可以品尝地道的红茶,还可以到茶园里去参观,而且完全免费。

从火车站开车去茶园大概40分钟,路上风景很好,空气很新鲜,温度也很适宜

Eddie是专门做包车生意的,人很有趣经常讲笑话逗我们,还给我们看了很多网上订单,顾客留言,好评一片。

但我没有要他的联系方式推荐给大家,有缘的话定能遇到他。

车站外面还有很多包车,我觉得价钱可以砍得更低,或者还能遇到更有趣的人。

Hollywood 一样醒目的标志。

Mackwoods 是斯里兰卡最大的红茶品牌,拥有漫山遍野的茶园,以及大规模的生产基地

因为景色特好,所以成了景点。

Eddie 安排了一个女工带我们参观和讲解,给了她200RS(RMB10) 小费

自己看的话估计很多东西都不懂,这10块钱就别省了

看了一下生产流程,Eddie说带我们去品茶,我说我们想下去茶园走走,他指了路给我们还让我们注意安全

这漫山遍野的茶园,开放给游客参观的只是一小片,听说早上来的时候还能看到有女工在采茶呢

回来之后进入玻璃茶室品茶,很复古的摆设,很喜欢

茶是免费的,可以无限续杯。

巧克力蛋糕160RS (RMB4) ,味道不错

在这里品茶好惬意哦~

我们挑了一些红茶和水果茶,20-30块一盒,大牌子来说这个价格已经非常便宜了

出口到国外不知道要翻几倍。买得不多,想着超市里会有其他牌子的茶,临走的时候再买些送人吧。

下山时候走在我们前面的车,Eddie告诉我们是军车,里面的都是军人,他们一直在敲打车身,跟着节奏大声唱歌

看到我们拍他们还跟我们挥手,走到一个分叉口跟还跟我们道别,有趣友好的人民!

随拍

把我们送到酒店之后Eddie就离开了,得知我们明天要去Tangalle(坦加勒),他说可以以USD150的价格送我们去

对我们来说价格太高了,不忍心拒绝因为他们太热情善良,所以就推搪说有需要再打给他。

现在是淡季,入住率不高,经理Rushan给我们随便挑房间,甚至免费升级家庭房

可是我们还是选了双人房,因为这里有个别致的小露台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门了,晚上风大气温低,要穿中等厚度的外套

晚上的镇中心还是很繁华的,看到很多学生买零食准备坐夜车去郊外,明天野餐

于是我们也买了一些零食水果,打算去隔壁的粉红邮局买明信片回酒店写好明天来寄,结果被告知第二天不开门,好伤心!!!!

之前在网上看到一家口碑很好的中国菜餐厅,在询问无果之后决定回酒店吃刚买的斯里兰卡泡面,以及从中国带来的泡面!!!

8点多9点回到酒店,跟Rushan聊了一会儿,让他们借给我们两个碗泡面吃,他们贴心地给了我们一碗Soup,不能叫汤,因为是浓稠的,看着就不想吃真的。

回到房间,打开刚买的斯里兰卡泡面,我擦,没有调味料的!!!而且是要下锅煮的那种!!!怪不得Rushan要给我们一碗Soup!!!真是用心良苦!!!

所以最后我们的晚餐是这样的

左边那个掰开的不知叫什么,抱着试试的态度,又一种说不出的味道, 这里一堆水果买了340RS(RMB17)

你还别说,这冷冷的天气吃着水果和泡面,真的很幸福啊~~

第4天

努沃勒埃利耶-埃拉 -坦加勒

原本打算起个大早包车去Hortan Plain(霍顿平原)徒步

网上的评价褒贬不一,有的人说是绝美佳境不得不去,有的人说比起国内的黄山衡山简直弱爆了

如果真要去,需要4点起床,5点出发,徒步3.5小时,走到the world's end (世界尽头)看云海

包车费用和门票费用也挺高的,两个人加起来可能要RMB500左右

因为懒,怕冷,怕累,所以最后我们还是没去,哈哈,下次有机会再看看吧

努沃勒埃利耶-埃拉 -坦加勒图片

喜欢这个别致的小露台,可以感受阴晴,尽知冷暖。

凉凉的天气,喝温热的茶,吃一顿这么丰富的早餐,觉得人生真是完美!(王祖蓝腔)

原本又打算去火车站坐2个多小时的火车去Elle(艾勒),这一段火车被誉为高山茶园火车的精华段

但昨天跟Dilini聊天的时候被告知,其实景色是差不多的,可坐可不坐。

我是不太愿意坐了,但如果要从这里去Tangalle(坦加勒),没有直达车,必须到Elle(艾勒)之后再转Bus,好折腾

努沃勒埃利耶-埃拉 -坦加勒图片

于是吃早餐的时候跟酒店里的小伙子们讨论,他们一直在帮我们问交通,竭尽所能地帮助我们,希望能找到最便捷的方法去Tangalle,我真能看到他们有在用心经营这个酒店,虽然昨晚有老鼠在天花板上跑。

最后Rushan帮我们跟包车的人谈了个14,000RS(RMB700) 的价格,跟昨晚Eddie的USD150相比,确实是低了,可是对于我们来说价格还是很高,让他们给时间我们考虑

于是跟小伙伴商量,包车会比较舒服一点,我们今天没有去霍顿平原省下来的钱也几乎可以cover到这个包车费用了,但如果坚持转车,我还是没问题的

努沃勒埃利耶-埃拉 -坦加勒图片

我们还在犹豫不决,让Rushan再帮忙再谈低一点的价格,最后12,000RS(RMB600),他说这么久第一次听到这么便宜的价格,我们也是爽快地答应了,约好12点在酒店门口等,所以我们还有2个多小时可以好好在镇上逛逛了

拐进酒店的小路口

一直叫我们骑马的人,我们说不骑,他说不骑也可以坐上来拍照,不用钱

我不等车,我等人

"你有男朋友吗?” “有啊,不过可能迷路了。"

又经过昨晚的水果摊,老板们见我们在拍照,热情地塞给我们水果让我们拍,哈哈哈哈哈这么热情你要我怎么办

远处的山还是云里雾里的

粉红邮局,今天不开门,我心中永远的痛~

山里天气多变,一会儿晴天一会儿有毛毛细雨

雨来了一秒变屌丝

努沃勒埃利耶-埃拉 -坦加勒图片

看到超市,进去逛逛,又搜刮了一堆东西

美好的英伦小镇,下次有机会再来,要住两个晚上~

酒店外的小花园偷摘了一朵小黄花,装了下逼,司机就到了

马上收拾行李下楼,还不忘把昨晚开口了的斯里兰卡泡面送给Rushan,不要浪费嘛

努沃勒埃利耶-埃拉 -坦加勒图片

临行前拍一张,左边的是Rushan,右边的是他的小表弟,早餐就是他做给我们吃的呢~

上车前他们还给了我们几瓶水让我们在车上喝,好好哦~

到达Tangalle

这是阳台

楼下就是沙滩

汪星人躺在沙滩上好惬意

长裙装逼完毕,换衣服玩水~

水清得看到里面的鱼

酒店的经理Asanga (这么多个人最好记就是他的名字,阿三哥哈哈哈哈)看到我们在沙滩上,他也来陪我们走走聊聊天,还用他新买的不知道什么pad拍照,还上存到facebook,哎呦好害羞。

选择Tangalle的原因,大概是不像Mirrisa和Matara这两个热门的南部海边城市那样放眼望去都是中国人吧

喜欢这里的宁静,安逸。

晚饭时间,几个酒店的小伙子问我们要吃什么,我们还没主意,他们提议说厨房有材料,我们一起煮!

哈哈我和小伙伴来劲了!可是...尼玛...只有虾(不新鲜的急冻虾),马铃薯,红萝卜,我们瞬间没主意了

Asanga看到我们这样,提议说带我们去镇上买吧!我们怪不好意思的,就说不用特意这样做,然后就点了两个意粉,说我们吃这个就好了

Asanga还是坚持要带我们出去,推脱不了于是开开心心屁颠屁颠跟着去了(其实心里早就想去了好吗)

去超市买了一些食材,Asanga说要调鸡尾酒给我们喝,还特意买了青柠和薄荷,看这材料我猜就是Mojito了,我最爱喝的耶,好开心!

回到酒店,小伙子已经准备好晚餐了,好吃!!真的真的好吃!!! 我们倆都吃得干干净净,他们看着也开心~

好喝的鸡尾酒!!特意调给我们喝的,还免费!!!

说起为什么今天看到街上有庆典,Asanga说今天是full moon,每逢满月佛教就有庆典

看看手机,才惊觉今天已迈入7月,有种洞中方数日,世上已千年的感觉。

趁着满月,Asanga邀请我们到沙滩上喝酒赏月,不能正面看日出,但能赏月呀!

下午看到的小狗狗还时不时过来蹭蹭你的脚,安心地坐在脚边吹着海风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听着海浪的声音,无比惬意。

小伙伴哼起了”今夜还吹着风~想起你好温柔~“

大概在这个时候,我们心里都各自想着远方的人吧。

第5天

坦加勒-美蕊沙 -加勒
坦加勒-美蕊沙 -加勒图片

这日出的光芒简直是要刺瞎了我们的眼睛

小伙伴说想去踏踏水,于是连早餐都不吃就去楼下玩了~

像极了一片无人的海滩,偶尔有一两个人经过

看到外国人拿着冲浪板,很是羡慕

这早晨9点的太阳就如此猛烈,我还是乖乖到树荫底下好了~

没听清是什么原因,好像是斋月,白天所有餐馆都不能开,所以我们只能在房间用早餐

小伙子拿上来给我们的时候,还说我们很lucky,今天有新鲜的木瓜可以榨汁给我们喝!

没拍照,味道好极了!!他还偷偷告诉我们,他正筹备一家新的酒店,好了之后让我们下次去他那里住,哈哈哈哈当然好!

Blow hole

昨天有跟Asanga说,我们今天要去Blow hole,然后去Mirrisa 看海钓,接着去Galle,我们是打算坐Bus的,但他很热情地说要用Tuk Tuk 载我们去,收我们4,500RS, 我们当然觉得贵了,于是推脱着说不要

今天见到他,他说我们今天很幸运,他们的老板愿意载我们去,坐的是小轿车,但价格维持4,500RS。

其实我们坐什么车根本无所谓,价格才是我们看中的,但他们是在太热情太热情了,也是一心想为我们服务的,看着我们犹豫不决,于是说 4,000RS (RMB200) 载我们一程,连行李都帮我们搬上车了,我们也不想浪费时间,于是就答应了

Blow hole (风洞)离酒店大约20分钟车程,是一个特殊地形的小悬崖,海水流到岩石的石缝里面

积聚了一定的水量,一个大浪过来,就会涌出一道很高的水柱,特别在西南季风吹过的6-8月,水柱特别高特别壮观

我最喜欢看这些神奇有趣的东西,所以是必去的~

老板把我们送到景区附近,有一条路需要步行进去的,不远,沿路风景很好

Blow hole图片

根据村民的指示,一直往上爬,买了门票250RS(RMB12.5),再往上爬,就到达观景台了

这边的海特别蓝,蓝得一塌糊涂

刚走到崖边,突如其来一个水柱,把我们全身洗了个遍,现场只有欢呼声和小孩子的笑声

虽然咸咸的,但我们还是乐开花了~

Blow hole图片

换个位置,等待更大的水柱

好有趣!真的好有趣!当地的村民会知道什么时候会喷出水柱,然后告诉我们,好让我们抓紧机会拍照,哈哈哈哈

老板的车技也是把我们吓尿了,各种超车逆行,走在乡间小路简直就是非主流

1个小时之后到达Mirrisa(美蕊沙),海边只有几根棍子,并没有人坐在上面钓鱼

老板告诉我们一般是早上或者下午日落时候才会出来,现在3点多恐怕还没出来,唉,没办法,只能灰溜溜走了~

半个小时之后把我们送到Galle的酒店 (再次吐槽一下老板开挂的车技)

在酒店吹了下空调,收拾一下又出门去溜达了~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加勒古堡里充满殖民色彩的建筑,还有安静的道路,斑驳的光影,大概这就是夏天吧。

漫天的乌鸦,一直在拉屎,噼里啪啦洒在地上,赶紧走开~

我们选择步行出古堡,20分钟左右到达火车站

打听一下能否提前买Galle 到 Colombo 的火车票,答案是不可以的,需要现场购买

我们选定了明天11点15分的车,只需11点到达火车站买票就可以了

小插曲

不甘心的我们在火车站外面叫了一辆Tuk Tuk,想去碰碰运气看能不能看到海钓

结果遇上了一个脑子有问题的司机,唉,真是有问题的,下面慢慢说~

首先是价格不便宜,一去一回2,000RS(RMB100), 我们直接还价1,000RS(RMB50), 去就去不去拉倒

那个神经病司机讨价还价讨价还价,说1,000RS, 上了车又说最低1,300RS, 说来说去最后同意1,000RS 我们才让他开车

路过一个市场,我们买了水果,这个神经病司机还主动问我们讨吃的,恶心 (之前的司机我们会主动分享给他们的,这个司机我们真是没有办法,而且我们只买了4个山竹!!!!)

开着开着车又说沿路可以去什么garden,看什么turtle,只需加 200就好,我们说加你麻痹直接去看海钓看完就回来哪里都不去,司机妥协了,开了一段路又说带我们去什么garden,不加钱,我们这才同意

这个Garden是专门种草药研制天然护肤品的基地,带我们讲解的这个人是这里的Doctor,很友好,英文很标准

天然脱毛膏,小伙伴试了一下,很厉害

接待我们的玉桂茶

这个Doctor告诉我们,他的妻子是广州人,我们表示不相信,他还拿照片给我们看,当时我们都觉得不好意思了,有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单纯地相信别人说的话,而不是质疑呢。

他还告诉我们,妻子在越南的一家日本企业工作,一年只能见几次面,他正在努力地研究草药,同时在学英语,法语,中文和日文,听着就觉得很厉害!

游览完整个Garden,确实是学到了不少东西,不过呢,免费参观肯定是想让游客购物,司机带我们来也只是想拿回扣罢了。

但这些天然的东西价格实在不便宜,最后我们没有买,走之前跟Doctor道别,因为我们尊重他。

• 地址:WFV5+W4X, Beach Rd, Mirissa, 斯里兰卡
  • 简介:观鲸胜地之一,沙滩静谧原始,保留着自然韵味。

接着去看海钓,结果还是只有几根棍子,没有人,非常失望的我们看到远处有人钓鱼回来,就聊了一下

他说现在下午都不钓了,只有早上9点多的时候才出来钓,说着给我们看今天的成果,收获很丰富哟~

得知我们想看海钓,于是找了他的朋友过去演给我们看,算是弥补了一下来了两次的心灵创伤吧,哈哈哈哈

平时如果要拍他们海钓,是需要500RS(RMB25), 并且只能一个照相机拍

今天这种情况,我就跟他们讲价最后付了300RS(RMB15),虽然有点自欺欺人,但总算还了一个小心愿。

• 地址:No.38 Havelock Road,Galle
  • 电话:0777528373,0728811444
  • 简介:一位老华侨陈伯夫妇开的中餐馆,中餐做的还算比较正宗,价格也不贵,吃多了本地菜后到这里来吃一顿中餐还是很不错的调剂, 提前预订的话可以吃到物美价廉的海鲜,石斑、龙虾。

环球饭店,在猫力和瘦肉的无国界壮游中看到的一家餐馆,他们在斯里兰卡流浪的时候每一顿饭都在这里吃

老板是福建人,一个有故事的人,选择在这里落地生根,开个中餐馆安然度日。

在国外看到中文的餐牌,好感动! 跟老板点菜的时候也是讲普通话,好好听!

墙上有猫力和瘦肉的照片

三菜一汤,好有家的味道好好吃!!! 这一顿吃了2,450RS (RMB122.5)

一开始只有我们在吃,后来人越来越多,都是中国人,老板进去炒菜的时候习惯把门锁着

营业时间从中午11点到晚上8点,7点多的时候就会不让人进来了

吃饱之后我们还赖着喝了很多茶才走呢~

天色已晚,在外面叫了Tuk Tuk 150RS(RMB7.5) 回去酒店

夜晚的加勒古堡,很安静,本地人晚上都不出门,街上的都是中国人

于是趁着店铺还没关门,我们到处走走逛逛

很多很有特色的工艺品店,很有艺术气息的饰品店

又找到了ODEL,在里面买了一件很可爱的T恤

我们还在一家珠宝店流连了很久,店主本来要打烊了,看到我们来,一直陪我们挑到晚上9点多,所幸可以挑到自己喜欢的东西,还聊了很久的天

老板娘说他们家可是Lonely Planet 介绍的珠宝店呢~

第6天

围墙里的殖民风光

今天11点的火车去科伦坡,于是早上还有点时间逛逛

在斯里兰卡的每一天,房费包含的早餐,一点都不马虎,很精致,给满分!

这家的面包脆脆的很好吃~酒店的伙计怕我们不够吃,还端了一大盘面包过来,哎哟我们像这么大适量的吗?

除了这些,老板娘还榨了一杯菠萝汁给我们,真是鲜榨的,超级好喝!还想打包拿着一边逛一边喝呢。

从酒店步行2分钟就到灯塔和海边

于是趁着阳光正好(其实是晒成狗),咱们来拍拍照吧~

特别钟爱这张

大街小巷胡乱穿梭

这围墙里的风景,恍如一下子回到了荷兰的殖民时期

在一家店里买了明信片,店外有人在卖宝石,看到我们,还一人送了一颗

虽然是不值钱的小石子,但还是感觉得到了就是幸运

返回酒店,提了行李,酒店的工人载我们去车站,买好了车票,踏上了期待已久的海边铁路~

班次非常多,三等座100RS(RMB5), 超值!

就在车站,我们遇到了其中一个武汉女孩,另外一个说要在海边呆多三天所以暂时不回去

又有另外一个女孩,广州的高中生,申请来斯里兰卡义教3个星期,自己一个人来,在寺庙里面教僧侣中文

很佩服她,也很羡慕她这么年轻就可以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没有固定座位,先到先得,于是我们占了一个靠近车门的座位

可是全程都有几个中国人堵在车门等着拍照,唉。

3个小时的火车,一直都是沿着海边走的,时远时近

但是到最后的10几分钟,整段路都是沿着海边不到2米行驶,靠窗的两位当地人还跟我们换位好让我们拍照呢!有时浪花拍岸,还能溅到一脸水, 那感觉超棒的!

印度洋边上的火车,千与千寻的铁路

暂且把头手不要伸出窗外的天朝规则抛弃,好好享受火车和海风的快感吧~

相机和手机拍出来的不同感觉~

第7天

意外的朋友之约

工作上的客人,成了朋友,得知我要来斯里兰卡,于是从另外一个城市赶过来

为的只是见见我,跟我聊聊天,给我带小礼物,好善良的人。

我们就赖在这里一个下午,朋友说斯里兰卡没有人会玩UNO,她是在马来西亚的表妹那里学回来的

于是我们就一起教他的男朋友玩,这样以后她无聊的时候就有人陪她玩了,哈哈

才得知今天是他们的大日子,她男朋友要跟她回家见家长

还让我们参加他们明年的婚礼!好好哦!!!于是4点我们就催他们走了,第一次见还是提早点留下好印象比较好哈哈。

临走前经过一家红茶点,朋友还买了红茶给我们,唉,真是超级不好意思,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礼物给她 T-T

等他们走了我们就在这家店喝了个下午茶,顺便跟店里的人聊天

得到了很多有用的信息哈哈,他们还教我们怎样坐公交车去市中心,怕我们不懂还给我们画地图

这里的人怎么这么好啊!

跟着地图走,经过一家大学,感叹

花有重开日, 人无再少年,看着他们悠然地生活,好幸福

一群大学生,从原来跟着他们走,到跟他们一起走,还把我们带到车站

顺利上了车,车费只要几毛钱的人民币,反正我把兜里的硬币都给了售票员,还有得找

这车一路开挂,甩得我整个人都颤抖啊~ 让车上的人提醒我们到了Town Hall 下车,大家还是很给力的,都提醒我们了

随拍

在附近逛了逛,到超市里面买了些东西

卖红茶的货架附近全都是中国人,好吵好吵,于是我跟小伙伴就假装是日本人,一直用英文交流

哈哈哈哈哈哈哈,身为中国人有那么丢脸吗?哈哈哈哈哈哈

逛完了,身上的卢比也用得差不多了,Tuk tuk 回家

晚上见到了房东太太,她帮忙预订了明天早上的去机场的Taxi,聊了几句便回房间了

洗澡的时候才想起,把洗发水落下在Galle的酒店了,于是问隔壁房间的韩国人借了洗发水,用完之后留了小纸条谢谢他放在他房间外的浴室里,哈哈哈哈,这种经历真的很有趣

于是简单收拾行李,等待明天的初升的太阳。

第8天

科伦坡-吉隆坡 -广州

一早房东太太就来我们房间叫我们吃早餐,怕我们时间来不及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未能找到邮筒寄明信片,于是托房东太太帮忙寄,她也是爽快地答应了

她已经吃了早餐,但还是陪我们一起聊天

这是一个事业型的聪明女人,跟她聊天真的很愉快,可是时间有限,预订好的Taxi已在外面等候了

于是结束话题,踏上归途,期待下次再见。

Tips:Tuk tuk 不能上高速,科伦坡市区去机场要走1个半小时,如果赶时间千万不能选,而且价格也根本不便宜。

很多酒店都提供接送机服务,但价格比较高,好像跟我们一起来机场的武汉女孩,他们酒店的送机费用是5500RS(RMB275), 但这里有个TAXI 公司,专门做这类服务,价格统一2,500RS + 300 RS 高速公路费 = 2,800 RS (RMB140), 不能讲价。从市区到机场只需20-30分钟,而且非常舒适,司机都是公司制的,素质较高,如果他要求额外的费用,直接拒绝,付2,800 RS 直接走人就好。可以让酒店帮忙预定服务,也可以直接打电话约车。

到了机场,就把护照机票都拿出来,一路都要用到。

进入机场的安检,托运行李换取登机牌,出境,进入候机楼的安检

在进入候机楼之前经过很多店铺,各类茶的价格比市区贵,这里的东西都用美金标价,可以付卢比或者人民币,如果在这个时候想清理掉剩余的卢比,那就买吧。

科伦坡-吉隆坡 -广州图片

武汉女孩请我们喝的酸奶

候机楼的两个捣蛋鬼,小伙伴很喜欢跟她们玩~

回程转机只有2个小时,有直接转机的通道,不用再过安检

想说去免税店买店东西,在吉隆坡入境的时候柜台的人员告知时间太少不建议入境,怕误机,可我们还是入了,匆忙买了点东西,飞奔去出境,安检,最后到达候机楼发现走错了登机口,也是一路奔跑一路闯红灯到正确的登机口,这简直是我人生的极限呐,以后少于2小时的转机时间还是不要入境了,心好累!

科伦坡-吉隆坡 -广州图片

草草买了东西在飞机上吃,吃完才想起我们有订飞机餐,于是再吃一顿

旁边的人看着我们应该很惊讶.....

在吉隆坡飞广州时拍下的繁华

等风来

凌晨,降落,脚踏实地的感觉真好。

7天的行程完美结束,感谢小伙伴一路的陪伴和照顾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愿你愿我都能以梦为马,各安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