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之都的奢侈美学——记法国深度自驾游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艺术之都的奢侈美学——记法国深度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5/02/14

• 玩法/自驾 美食 深度游

前言

从法国回来已经快一个月了,一直没时间整理照片和游记。最近手头的事情告一段落,也是时候来“交作业”了~~

在这儿只是分享一些我们的所见所闻和一些实用的tips,供想去的朋友们参考~我们这次的行程特点就是:时间紧,任务重!!!自驾的时间其实只有5天,但是开了2000多公里,也算是对自驾有点儿心得吧~套用最近写课题申请书里面的一句话,这些体会和tips就是“本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

法国,给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可能就是“浪漫”~如果说第二个印象呢?可能会是“艺术”~我们此次策划法国之行,其实还是奔着“艺术”去的(虽然我们不懂…)

去年夏天,第一次开启我和老公的欧洲之旅,第一站选择的是意大利,当时深深被文艺复兴的魅力震撼了。

所以回来之后,聊到下一次的行程,两个人就把目标锁定在法国,或者说,最初只是想去巴黎,想去卢浮宫——见识一下“博物馆中的博物馆”,想去奥赛——感受印象派给人带来的神奇视觉体验,还想去蓬皮杜——因为当代艺术让人充满了好奇…于是,初步确定春节假期去巴黎过年!

目的地确定之后,就是做功课,看看到底想看什么,玩儿什么。因为这次出游的时间是在冬天,老公就想去看看只有冬天才能看到的景儿~在论坛上看了一圈,终于锁定了巴黎以外的第二个目标:安纳西+霞慕尼!!!!(两个地方离得不远,可以一并去了)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就是老公一直以来都想去圣米歇尔山,完全不在一个方向啊!而且离得超级远,一个东南,一个西北…在看游记的过程中,我又对卢瓦尔河谷的城堡们动了心…

本来是打算坐火车的,但是这几个地方坐火车真心不顺,票死贵就不提了,关键是有的地方要倒车(比如从安纳西到霞慕尼,将近100公里的距离却要转两次车),去圣米歇尔山还要坐大巴。我们时间有限——算上最后一天到北京,只有11天的时间。再三权衡,景点都不忍心放弃,那就只有自驾一条路了!!!!

于是就有了这样的行程:巴黎——安纳西——霞慕尼——布卢瓦——圣米歇尔山——巴黎,最辛苦的时候,一天要开700+公里(老公太辛苦了….点赞!)

其实,在去法国之前,我们并没有太多期待,因为很多去过法国和意大利的童鞋都反映,法国不如意大利。但是此次法兰西之行,却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后面我会慢慢道来~~

Day 1:荷兰欧盟入境,到达法国、从机场到酒店,巴黎地铁初体验、巴黎地铁更多细节、蜗牛餐厅——法国第一顿正餐、圣心教堂、小丘广场和煎饼磨坊、圣让蒙马特教堂、红磨坊外观、埃菲尔铁塔,途径凯旋门

Day 2:卢浮宫入场及门票、“三宝”之胜利女神、“三宝”之蒙娜丽莎、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绘画、法国十八、十九世纪绘画(新古典和浪漫主义)、意大利雕塑(德农馆参观完毕)、苏利馆地下遗迹和“三宝”之米洛的维纳斯、埃及文物、法国绘画(拉图尔、印象派等,苏利馆参观完毕)、黎塞留馆三层绘画(枫丹白露画派和北方画家作品,鲁本斯、伦勃朗等)、拿破仑三世套房和法国雕塑(卢浮宫参观完毕)、小凯旋门和杜乐丽花园(坐地铁遭遇停运)、猪脚餐厅的晚餐

Day 3:制定自驾路线、提车、驾车、加油、停车和还车(自驾整体情况写完)、大美安纳西(强烈推荐)

Day 4:安纳西早市、到达霞慕尼,乘坐缆车(风景美哭)、乘坐小火车去看冰川

Day 5:前往香波城堡(含路上一些tips)、参观香波城堡、宁静的布卢瓦小镇

Day 6:布卢瓦小镇的清晨、初到圣山、夜晚的圣山

Day 7:圣山的清晨(懒散的法国人啊...)、参观圣米歇尔山修道院(墙裂推荐!!!)、午餐之后,告别圣山、回到巴黎(就推荐一个酸奶)

Day 8:清晨的协和广场、参观橘园美术馆、参观奥赛博物馆、超乎预期的荣军院、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凯旋门夜间登顶(绝不能错过)

DAY 9:参观凡尔赛宫、巴黎圣母院(果真名不虚传)、圣礼拜堂(超美)、莎士比亚书店打卡~、Saint Severin教堂(遗珠!不容错过)、先贤祠、圣叙尔比斯教堂(德拉克洛瓦的粉丝别错过)、圣日耳曼德佩教堂、花神咖啡馆、疯马秀(别想了,没有美妞儿照片)

Day 10:马德莱娜教堂(强烈推荐)、巴黎歌剧院(推荐一万次)、老佛爷匆匆一瞥、排队去看克林姆特、大小皇宫(吃闭门羹)和亚历山大三世桥、河马餐厅晚餐及推荐巴黎春天背面的超市

Day 11:离开巴黎

都是欧盟国家,但是申根所需要准备的材料也稍微有些不同的~在这里主要说一下区别:

(1)准备材料方面,基本要求和意大利相同,但是,走法签是不需要信用卡的流水单的,只需要储蓄账户的,这一点和意大利不同,所以准备起来可以少跑两个地儿了;

(2)法签不需要面试;

(3)2014年是中法建交五十周年,据说申请会很快;我们是2014年底办的,真的超级快…不到24小时就通知我们去取护照了~

(4)如果需要代取护照,一定要填写委托书!然后带好身份证及复印件,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都带上吧~~

订机票,相信各位童鞋比我们更有经验~~我们基本没抢到过什么特价票,因为工作性质的缘故,很难早早就确定假期,也不能来那种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我们是八月份订好的机票,春节机票本身也不是很便宜,转机是肯定的了~关键还得看时间。选来选去,觉得南方航空的航班从时间上来说是最合理的:我们计划是2月14号凌晨离开北京,阿姆斯特丹转机,然后2月14号早晨到巴黎(北京和巴黎有7小时时差,北京时间-7),回程时是法国当地时间2月24号中午离开,还是到阿姆斯特丹转机,然后到达北京的时间是2月25号早晨6点钟左右….这样的话,就能把假期最合理地利用起来了,到了巴黎直接玩儿,回了北京不耽误正事儿,可以直接上班去了…呃,累成狗…

酒店基本是机票定了就开始看,八月份的时候还没有想到要自驾,有部分景点也没有纳入行程,所以后来随着做功课越来越多,酒店还做了一些调整。尤其是在霞慕尼,原本计划住两晚,后来想去卢瓦尔河谷,就只能退掉一晚了,损失了300多块~~不过和整个行程比起来,这点儿成本可以忽略不计了。

整体上来说,法国的酒店还是不错的,我们这一行,没有尝试豪华的五星级酒店,一般以四星为主,期间,也住过一晚二星,两晚三星。

法国住宿整体比意大利贵不少,主要是差在早餐这一部分,如果包括早餐的房间,价格就高出不少,所以我们没有订含早餐的,通常是在路边小咖啡馆解决~~味道也都很不错,貌似跑题了…

霞慕尼的酒店比较贵,主要是冬季是滑雪季,而霞慕尼又是著名的滑雪胜地,建议大家如果去的话,要早订~否则不是贵的问题,是可能没有房间。

布卢瓦的酒店,ibis位置不错,虽然设施稍微简单一些,但是也很干净舒适,晚上6:30以后——早晨9:00,酒店门口的街道上停车都不花钱了,下午去的话,都不用找停车场,非常人性化的小镇子啊~

圣米歇尔山的话,比霞慕尼还贵——如果你想住在山上的话~~现在回想起来,其实住在山下停车场附近也很不错,价格便宜不说,貌似吃饭的地方也选择更多。最重要的是,拍夜景也更方便,不会受到涨潮的影响。关于涨潮,我后面还会再说~

巴黎的酒店,在巴黎住过两个酒店,一个是最开始想坐火车,所以订在里昂火车站旁边,后来再回巴黎,为了到达核心景点更方便,选在马德莱娜教堂附近——这个位置超级推荐!!!无论是逛街、去景点,都非常方便~去协和广场溜达五分钟,到了~去巴黎春天,溜达五分钟,到了~去歌剧院,溜达十分钟也到了~~有三条地铁线在这里交汇,而且治安非常好。我和老公经常晚上十一点多回来,一点儿问题都没有。

之前看别的游记,有牛人总结了巴黎各区安全程度,在这也贴一个吧~供大家订酒店参考,具体情况是否是这样我就不清楚了,但是我感觉巴黎没有外面传的那么乱、那么不安全的,关于安全问题稍后详细说~

安全5星区:5,6,7,8,9,15,16,77,78

安全4星区:1,2,4,12,14,91

安全3星区:3,11,13,92,94

安全2星区:10

安全1星区:18,20

安全0星区:17,19,93

关于酒店,其他的就没有什么可讲的啦~一般酒店都没有免费停车位,但是可能会有酒店自己的车库,住宿的话,停车可以打折。

租车

去年8月,看到一个游记,说是中国驾照在法国是不被承认的,如果出了问题保险公司可能会拒赔。当时我们一度想放弃了,既然人家命令禁止了,我们又何苦顶风作案呢?如果真的出了问题,异国他乡,语言不通,想想都难死。但是前面也提了,我们的行程,如果不开车的话,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老公还是向租车公司进行咨询,想知道驾照的问题到底有没有影响。我们选的租车公司是租租车,这个公司是一家国内中介性质的公司,基本代理了所有主流的租车公司,我们对比了同时期租车公司给出的价格,貌似租租车更便宜,客服神马的都是中文的,所以沟通起来比较轻松。租车公司方面声称,并没有相关硬性规定,只要公证驾驶证就可以了。我和老公商量了下,我们的想法是:既然租车公司把车租给我们,那么即使有问题、或者说不合规的话,也是他们的责任。否则一开始就不会租给我们,不是吗~~想到这,最终打消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租车!!!!

欧洲车以柴油车、手动挡为主,租车的时候看了下,汽油车比柴油车便宜(因为后续加油的话柴油更经济划算,所以租车贵)。我们两个人就租了一辆汽油的高尔夫,因为我俩没有大行李,一人一个背包,也不需要大车。后来提车时候发现,如果没有大箱子的话,其实两个人可以租一个更小的车!出发前10天左右,租租车会提供一个免费的中文GPS,顺丰,但是不包邮哦,而且因为GPS不能走航空件,所以可能稍微慢一些,拿到手基本还有5天就该出门了。GPS是免费使用,但要收取1000块押金。

车子选好以后,还要去公证驾照。北京的童鞋可以去朝阳门的方圆公证处,可以先在网上预约,到时候带好驾照、身份证去办理,也可以带着证件直接上门,但是就得排队了。老公是直接去排队的,还好并不复杂。如果代取公证书的话,除了取件的单子,取件人的身份证也要带好。

必备App

1.ViaMichelin。这个APP相当精确,根据目的地选择了不同的路线之后,会把每条路的过路费、油费、所需时间都精确地显示出来,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自行选择。很好用。我们一般都会选择最快到达的,这样可以节省体力,只不过有时候花费略高。起点和终点输入之后,会出现Map和Route规划。

2.指路神器Maps.Me。边边角角的地方都能准确找到,只要提前做好标记,没有网络也可以.景点儿、地铁、餐馆,都不在话下~~

3.天气预报APP:ClearWeather,因为之前总担心霞慕尼会下雪,造成封路之类,所以比较关注天气情况。这个软件号称巨准无比…其实我觉得有没有都行~~~老公还是比较认可的。既可以看短时天气,也可以看几天内的整体趋势。

输入了起点和终点之后,可以看到规划路径的地图

点进去看,可以看到每条线路的距离、时间、花费,非常详细

信用卡

在法国信用卡很普遍,有些景点门票、地铁票、停车场、加油、过路费都是可以刷卡的,但是,一定要是芯片卡!!!而且每个地方可用的卡还有区别,比如:地铁我的招行卡可以用,老公的中行卡就不行~~高速过路费,有的机子我俩的卡都不行,但是下一个收费站可能又能用了!特别没谱!建议多准备几个银行的芯片信用卡~有备无患啊~~但是吃饭、购物,基本都没问题。

门票

想去法国的童鞋可能都知道巴黎有2/4/6日博物馆门票,有了这个卡,核心的博物馆基本都含在内了,卢浮宫、奥赛、橘园美术馆、凡尔赛宫等等。博物馆的售票处就有卖,很方便,所以没有什么可以提前预定的。我们没有登铁塔,不清楚登塔是否要预约呢?因为人真的暴多暴多暴多….知道的童鞋可以说下哈~~另外,铁塔上有一家餐厅,米其林二星,如果在那里预约了晚餐,就不用排队啦~想吃饭+登塔的童鞋可以去试试看哈~

虽然是肯定会买PASS,但是因为我们此次在巴黎呆的时间比较分散(2天+3天半),后面呆在巴黎的时间又包括周一、周二(有的博物馆不开放),所以我们打算卢浮宫的门票单买,在刚到巴黎的时候就去,后来证实这个决定很明智。

卢浮宫的门票是提前在淘宝上买好的,之前要确定好取票的日期和取票地点,取票地点不能随意更换,确定好,到了巴黎直接带着护照过去取就行了。类似于团体票的性质吧,价格不高,在卢浮宫一层直接就可以进去了,不用排队!!!!当时我在楼下排队,全是旅行团啊….排队那个长啊,伤不起….….老公在一楼,用这个票很快就进门了。

如果想看演出,可以提前预约一下~:大名鼎鼎的红磨坊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啦~~其实巴黎还有两家,也是非常棒的演出,分别是疯马夜总会(CrazyHorse)和丽都夜总会(Lido)。我们去看了疯马秀,之前下载了一点关于疯马秀的纪录片,觉得还不错,所以就上网预定了门票,预定的时候要留一个email,完成付款后,会有预定码发到邮箱,到时候拿着预定码直接给前台看就可以了,非常方便。门票分不同档次,不含香槟、含香槟、含晚餐几种,我们当时没有订含香槟的位子,因为剧场并不大。但是到了之后发现如果是不含香槟的座位比较偏一些,所以还是推荐要订含香槟的位子啊~

通讯

做过功课的童鞋们都知道,法国的电话卡有很多种,我们选择的是Orange卡。当时在机场和地铁站的便利店都看过电话卡,比如Lebara mobile卡、Lycamobile卡等等,但是都没搞清楚怎么使用,问店员有多少流量、多少通话时长,也是傻傻听不清楚啊…也怪我们在家做的功课不够。

在巴黎的地铁站看到一个Orange专卖店,直奔过去~~店员问了手机型号以及我们在法国逗留的时间,然后推荐了20欧元的卡,包括2周1小时通话+500条短信+500 M法国本土流量。老公办了一张,我还是用自己的卡漫游。Orange卡还是挺好用的,流量对于我们11天的旅程也足够了~走到哪儿,有什么不明白的直接查,有网络还是方便啊~~

【法国那些事儿】

去法国之前可以看看相关的书,如果想了解一些历史,可以看看《革命的浪潮——法国》、《法国通史》、《剑桥插图法国史》、《拿破仑传》之类,想了解一些艺术方面的,可以看看《蒋勋的卢浮宫》、《剑桥艺术史》(主要是18、19世纪部分)、《小顾聊绘画》、《如何看一幅画》(如果能忍受神翻译的话…),想来点人文情怀的,可以看看《莎士比亚书店》、《带一本书去巴黎》,或者海明威的《流动的盛宴》,再或者,可以回味一下雨果的《悲惨世界》、《巴黎圣母院》…

说了那么多,我可没有都看完…挑几本我觉得还不错的吧~

1.《带一本书去巴黎》,作者林达,这本书洋溢着浓浓人文情怀,从作者的视角,去看一个曾经“革命”的巴黎。因为之前看过的《革命的浪潮——法国》写得比较概括,这本书恰好作为一种展开,让我又能进一步了解一些细节。不是游记,更像随笔。作为背景知识,也可以看看~但是如果想了解攻略之类,就不推荐了。

2.《流动的盛宴》,在文字中,跟着海明威重走他的青春路。此书是海明威有生之年写成并亲自修改的最后一部作品。书名意指每一天都有人来到巴黎这座艺术之都,在这里成长、成功、绽放他们的才华,经年不歇,如一席流动的盛宴。海明威对巴黎的概括“假如你有幸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那么你此后一生中无论去到哪里她都与你同在,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盛宴”。

3.《莎士比亚书店》:一本回忆录,在这本书里,作者回忆了自己和那些牛人朋友们的生活。一直觉得开书店是个很幸福的工作,能通过这份工作或者这个爱好结识那么多好朋友,想来更是一种难得的缘分啊~~出现最高频率的就是乔伊斯,可惜最后这段友情结束了。谁对谁错,可能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吧~无论如何,莎士比亚书店成就了《尤利西斯》,这可能也是它出名的原因之一吧~

4.说到电影,《午夜巴黎》——强烈推荐的一部电影!想去快速了解巴黎,看这个就对了~~小清新的风格,各种明星串场和刷脸….这部电影可以和上面提到的《莎士比亚书店》一起看,看到书里面的形象都出现在眼前,会感觉很立体。只是海明威的形象和我感觉中的不太一样。

几本书,一部电影,加上脑海里那些形象,真的就组成了一个黄金年代~只是,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所理解的属于巴黎的黄金年代吧!只能说这个城市有太多的积淀、太多的魅力,相信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萌点~

5.想要快速地了解一些事情,纪录片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这次我们看了央视做的关于卢浮宫的纪录片,类似的东西很多,大家可以上网搜搜。在这里,要推荐一个关于印象派的纪录片:BBC的纪录片《印象派·绘画与革命》,共4集。

印象派恐怕是西洋美术史上,法国艺术家留下的最辉煌的一笔了吧。很久以前…(大概上大学的时候),为了庆祝中法建交40周年,美术馆举办了印象派作品的特展(这样说的话,貌似暴露了我的年龄…),人那个多啊…看展览前,我特意去国图借了一本关于印象派的书,书很小,看不出画作的真实尺寸,也看不出印象派画家笔下那貌似随意的笔触。那一次的观展也在拥挤和不明所以中结束了,印象最深的是一进门就看见马奈的《吹笛少年》。而这个纪录片唤醒了我本来不太深刻的回忆~并且让我对印象派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新的认识。

纪录片十分生动、细致,而且目测主持人是个逗比…之前我觉得印象派就是模模糊糊的一片的感觉(其实现在我也有这种感觉)…尤其是和文艺复兴时期的那些作品相比,印象派的处理方法显得粗糙而随意——近看的话,那些凌乱的笔触让我根本看不出画的是什么,只有整体上欣赏,才能体会到妙处~但是正如片子中所讲,印象派的兴起是一场革命,促成这场革命的因素很多,除了那些所谓“叛道离经”的印象派画家们主观意识发生了变化(比如他们厌倦了传统沙龙风格),还有一些技术因素在里面(比如画笔的改进)。印象派画家们渴望通过自己细致入微的观察,把“接地气儿”的作品呈现给大家。他们也的确做到了!早期印象派先驱们,无不崇尚自由、自然的创作,无论是自然田园风光,还是城市不起眼的街景,不论是活泼美丽的少女,还是一盘被静静放置在桌子上的水果,在印象派画家的眼中都有了更为丰富鲜活的形象、突破传统的观察角度,而在他们的笔下,也往往呈现出让观者觉得不可思议的效果。

6.说到印象派,大家也可以去看看小顾的微博,小顾是非常喜欢印象派的,写这部分也写得比较多,或者看看他的书《小顾聊绘画》,轻松好读,不教条,让人印象深刻啊~~虽说之前在微博上看了好多,最后还是买了一套书,每天睡前看看,真心不错~

后来,真的到了奥赛,看到了印象派大师们的杰作,真的有被震撼到…尤其是莫奈,我老公从此又多了一个男神….他的另外两个男神是米开朗基罗和克林姆特….当然这是后话了,一开始他还说不明白为什么莫奈那么受推崇Blablabla~~绘画这东西,现场看带给人的感受是无论多美精良的纪录片和多么逼真的照片都不能替代的!

【你想知道的安全问题】

大家都知道前一段时间查理杂志和极端组织之间的矛盾步步升级,弄得我们这些要去玩儿的童鞋心里还有点儿紧张。老爸老妈、公公婆婆都表示密切关注…

我们也曾经担心过,但是想想那边的人们不是该怎么过就怎么过吗~~所以,从自身角度来讲,尽量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景点儿没事~)也就OK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最终没有去2月15号在巴黎的狂欢节(不过那天在卢浮宫都走废了…本来还想去看一眼,但是从卢浮宫出来实在走不动了)。

现在回来之后,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巴黎现在很安全!!!巴黎到处都是警察巡逻,一般都是两三个起步,还有排成队的…荷枪实弹,而且是冲锋枪!!!!第一次见的时候,还觉得警察反而让人很没有安全感啊…景点全部要严格安检,打开包检查不说,有的地方还要脱掉外套,全身安检。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啦~巴黎人民比我们更担心安全的问题。

关于小偷小摸,我们是没有遇到,但是肯定有的。我们在霞慕尼曾经遇到过来自石家庄的一家三口,阿姨反映,曾经在巴黎北站,被小偷把博物馆PASS偷走了(放在外套的兜里)….她很机智地围着小偷一通转,小偷无奈之下只能把PASS还给她…估计留着也没用哈~~我的感觉是,只要包背在前面,自己多小心点儿,就没事儿,出门多刷卡,少带现金是王道~~自己不小心,在家门口也可能会被偷,不是吗~~

另外,明抢这种事儿我们没有看到过。巴黎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乱,至少我们去的几个区感觉都还是不错的。偶尔晚归,我会有点担心街上的流浪汉,结果发现我俩回来太晚,流浪汉都睡了…而且他们平时也都自己呆着自己的,不会影响别人。

其他城市就更不用担心了,地方都不大,也是游客为主。尤其是霞慕尼,都是滑雪的人,偷东西也无从下手吧...安纳西到处是老人、孩子,游客都在拍照、晒太阳,当地人估计就是那些遛狗的、跑步的....放眼望去,都是一派宁静祥和之感啊~

所以,有顾虑的童鞋完全可以打消了~法国很安全,人们也都很友善哒。放心地去玩耍吧~

【预告篇】

先上几张照片吧,冬天的法国,别样的美丽!

做好了准备工作,就可以愉快滴去玩耍啦!!!!走起~~~(貌似每次都这个造型...)

第1天

Go!go!go!法兰西!

每次旅行的第一天总是格外的辛苦:白天上班,下午回家吃饭,收拾收拾,最后确认了一遍要带的东西,公公婆婆——再一次——送我俩去机场了。南航的国际航线是在起飞前3小时才可以check in…我们到的太早了,只能一边玩儿游戏一边等

航班00:50起飞,将近10个小时的时间,到达阿姆斯特丹。我们这一次入境欧盟就是在荷兰啦。之前看到很多童鞋都提到行程单和酒店预订单的问题,说是入境审查会用到。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从法国入境才会用呢?办理申根之后,护照上也贴着提示,大概意思就是说,要准备好相应的证明材料,以备检查只需。而我们从荷兰入欧盟,完全没人查。边检人员只是问我到哪个城市?我就老老实实说去巴黎,再去别的城市,再回巴黎。他又问我巴黎呆几天呢?我说先呆两天吧,然后四天。然后就盖章放行了。然后到我老公那,什么问题都没有,直接放行了~很顺利。

从阿姆斯特丹到巴黎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虽说很辛苦,但是终于踏上了法兰西的土地啊~~

向巴黎进发!

做过功课的同学可能都知道,戴高乐机场还是挺大的,南航的飞机降落在2号航站楼,根据指示牌就能找到通往市区的地铁。机场有免费的中文地图,折叠起来很小一个,非常方便~我们的攻略书里面其实也有地图,但是因为太大,我们基本弃用了。本来想坐大巴,咨询处的工作人员很贴心地提醒我们:大巴贵呦,而且还慢啦~地铁只要45 min就到巴黎了…于是,我们果断改主意了,坐地铁去。

购票只可以用硬币或者刷信用卡,我的招行卡可与用,老公的中行卡就不能用,不知道为什么。买票不复杂,机场的自动售票机是触摸屏的,不是滚轮的,操作起来还是很方面的,选择语言为英语,然后一步步来就可以。从机场出发,到达市区的车票需要花费10欧/人,到了市区可以随便换乘。

此行第一个酒店在里昂火车站旁边,从机场出发,需要乘坐RER B线到Châtelet站转车,Châtelet站是一个大站,可以换乘很多线路,人也超级多,大家看好自己的行李就OK了,不需要担心。

刚开始,我们对换乘还是很迷惑的,尤其是对于好几条线都可以到达的,往往不知道怎么选择。其实后来坐了几次车,发现还是很容易的。

地铁票在自动售票机上就能购买(绿色款)。

车不是很新,下车的时候按钮开门~

指示牌很清楚,也很贴心,方向、站名、换乘需要步行的时间都有标注。

• 简介:巴黎里昂火车站是法国国铁(SNCF)在巴黎的七大列车始发站之一,位于巴黎市区东偏南的十二区。

到了里昂火车站,外面真是一片凄风苦雨啊…呃,小冷…2月中旬的巴黎,气温在9度左右,白天总是阴晴不定,一会儿飘过来一片云,就会哗哗下雨,还有冰雹…..但是一会儿又晴天了。雨伞不是很实用,因为有时候风太大,建议穿防水的鞋子和外套吧~~

此行第一个酒店就在火车站外面,非常近。虽说靠近火车站,但是一点也不觉得人杂或者混乱,出了车站,还有点儿冷清的感觉,毕竟不是市中心啊~~

暖心的酒店

上午十点多,房间已经准备好了,直接就可以入住,报上姓名,不用看护照,也不用刷预授权。

房间不大,桌子上很贴心地放了两颗巧克力——我们这才想起来,当地时间,今天可是情人节啊~~

巴黎地铁

虽然觉得疲劳,但想想今天还是有很多事情要做,放下行李,就出门了。

出门坐地铁,我们买了10次票,14.1欧元,比单买划算一些(单买1.8欧/张),这两天用不完的话,过几天从圣米歇尔山回来还能接着用。市内的地铁票,用我的招行卡就可以买了。售票机有触屏的,也有用滚轮操纵光标的,最初有些不适应,但是也不复杂:选择需要的车票种类(比如单次票,10次票等...),确认,插入信用卡或者投入硬币,拔出信用卡,等待车票打印,一般最后还会弹出提示:是否需要收据,点“否”就可以啦~

巴黎的地铁站看起来还是很有特点的~~

巴黎的地铁进站和咱们这里类似,把票插进机器,等票从另一个口弹出来的时候,拿走车票,走到闸门口,门会自动开。入站之后,车票也不要弄丢了。出站不查票,但是有时候换乘还要再次检票。而且巴黎的地铁票在1.5小时之内都有效,可以反复用。

不是上班高峰期,地铁里人不算多。

巴黎街景

首先,就是去取卢浮宫门票。我们当时取票地点选在蓬皮杜附近。老公提前在手机上标注好了,找起来不复杂。从外部看,这就是一家商店——而且是像导游会带旅行团去的那类….架子上有一些香水、名牌太阳镜、水晶饰品等等。我们也没怎么注意,直接取票,报上姓名后,还要在一个本子上签字,拿走自己的门票。

走在巴黎的街上,此时此刻,还有一点小紧张啊,陌生的城市,之前听到的关于安全的各种传说…后来证实,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天气依然不太好~偶尔出现的萌点让人很意外~~

• 类型:百年法式蜗牛老店
  • 地址:38 rue Montorgueil, 1er, 75001 Paris
  • 电话:+33-1-42368351
  • 简介:餐厅供应多种美味蜗牛,推荐蒜蓉蜗牛。

一小圈走下来,已然下午一点多了。老公看看之前标记的餐厅,说有一家吃蜗牛的餐厅在附近。于是,走起~~

之前看到过其他童鞋的游记中推荐了这家餐厅,貌似是一家老店。到门口了,是这样的~可以看到招牌上面金光闪闪的大蜗牛。

我和老公对蜗牛这种食材其实并不是很感冒啦,只是为了尝试一下特色而已。我们俩分别点了套餐,我点的是主菜+甜点,老公则是选择了蜗牛作为前菜+主菜。这里简单说一下法国餐馆的点菜~和意大利的餐厅不同,法国餐厅不必非要点一瓶矿泉水,因为直接就会有免费的冰水(其实就是自来水啦)。很多餐厅都会推出套餐,前菜、主菜、甜点的组合,有的是两种组合,比如前菜+主菜,或者是主菜+甜点,也有都包括在内的。午餐套餐的价格通常比晚餐稍低。这家餐厅有中文菜单!

餐厅服务不错,没有传说中法国人的所谓“高冷”气质。一开始我们让服务员把头顶加热的灯关掉了,结果一会儿又冷了,我再让人家打开。服务员假装一脸遗憾地说:“不行哦,你说晚了...谁让你说关上的,来不及了”,然后我们一起笑起来~~~食物的味道还不错啦~配着白葡萄酒,让我慢慢觉得暖和起来了。但是似乎也没传说中那么好吃哦,可能是我们选择的主菜不是蜗牛吧~鳕鱼和甜点的味道都不错。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大教堂免费进入,圆顶屋进入需要6欧元。
  • 开放时间:大教堂6:00-22:30;圆顶屋:5月-9月8:30-20:00,10月-次年4月9:00-17:00。
  • 电话:+33-1-53418900
  • 地址:35 Rue du Chevalier de la Barre, 75018 Paris
  • 简介:祷告日在此聆听教堂内的管风琴声,登上大圆顶俯瞰巴黎北部全景。

酒足饭饱之后,继续我们今天的行程——前往蒙马特高地,参观圣心教堂。

圣心教堂最初是作为纪念堂向公社保卫战中牺牲的法国人民而建造的,但是它同时又具有宗教色彩,希望整个城市的人民都能得到上帝的庇佑。

法国教堂整体上建筑风格以哥特式为主,圣心教堂可以说是一个例外了~教堂融合了拜占庭式和罗马式的风格,而且由一种特殊的材料——被称为“伦敦堡”的特殊白石——建造而成。当这种石头接触水或雨水便会分泌出一种俗称玻璃屑的白色物质,这种白色物质能使建筑在积年累月的风雨冲刷中越变越白,这也是为什么圣心教堂如此雪白晶莹的原因。

我们到达圣心教堂的时候,天空的乌云还没有完全散去。教堂看起来稍稍显得阴郁。面对教堂,左手边有小缆车可以一直爬到坡顶。我们看了看,其实台阶也不算太高,就没有乘坐缆车,而是步行到教堂。走到这里,基本上卖小商品、系绳子的黑人就很多了,而且大有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大声地说“no”之后,他们还是会继续向你推销,我们只能赶紧走~

当时天气不太好,远远地看去,整个巴黎笼罩在乌云之下,感觉很特别~

教堂下有个旋转木马,旁边聚集了很多小朋友~萌萌哒

突然,一阵风吹来,云层散开一点。阳光照射在教堂上,刚刚一场阵雨的冲刷,让教堂看起来圣洁、雄伟、美丽。

圣心教堂真的非常美丽!!它宁静地矗立在那里,守护着巴黎,守护着上帝的子民。词穷….还是再上两张照片吧~~

教堂内部不可以拍照,有一点遗憾啊~穹顶上马赛克画和巨大的耶稣像给人的视觉冲击很强。一定不要错过美丽的圣心教堂!!!

• 电话:+331-4-2622121
  • 地址:21 Place Tertre, Paris
  • 简介:穿行在小巷、阶梯之间,探寻《天使爱美丽》取景地。

参观完圣心教堂,接着在蒙马特高地乱走一通…向小丘广场和传说中的煎饼磨坊出发。

话说蒙马特高地曾经是未发迹的艺术家们的聚集地。毕加索和恋人也曾经在这里居住过~现在的蒙马特高地已经是艺术气息中带着浓浓商业氛围的地方了。路上处处是小画廊和商店,感觉克林姆特超级受推崇啊,很多装饰画都是以他的画为题材的~

连货车都带着涂鸦~

走着走着居然看到中文!~~~立刻一种798的即视感...

• 地址:Place du Tertre, 75018 Paris

小丘广场真心非常小的一片~~有很多画师在这里出售他们的作品,多以巴黎风光为主,或者是为游客画肖像画。据书上提示,这附近小偷很多,大家稍微小心一下即可。

煎饼磨坊

煎饼磨坊之所以这么出名,大概还是源于雷诺阿著名的画作《煎饼磨坊的舞会》吧~在奥赛美术馆可以看到这幅画。其实看到磨坊本尊真心一般啊….我想主要还是画家笔下那种欢乐的氛围感染了观画的人们吧~

我个人对雷诺阿不是很感冒,但是他的作品的确相当有特点,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他创作的。小顾说他擅长画女人的胸…但我个人感觉,无论是画胸还是画脸,雷诺阿超级会捕捉光线,他笔下的女子,无论是酥胸还是面庞,都会带着一种柔和的美感,那是阳光照射在汗毛上反射的感觉…(个人观点),让我联想起小仲马笔下的玛格丽特,貌似又扯远了…..

离开煎饼磨坊,继续溜达,想去看看传说中大名鼎鼎的红磨坊。结果路上偶遇了一个教堂,我当时不知道这个教堂的名字,回来以后查了才知道是圣让蒙马特教堂。傍晚时分,光线不是十分好,教堂的风格不同于其他教堂,很有特点,于是赶紧进去看看~

和教堂外部朴素略带阴沉的风格不同,教堂内部光线柔和,装饰风格却偏现代的感觉,只不过在简约中还有一丝华丽。意大利、法国着一路走来,教堂见得也不少了,这个教堂算是独具特色的。当时也不知道它的来头是什么,有一种捡到宝的感觉~~后来回来查了资料才知道,这座教堂于20世纪初的建成,是巴黎第一座用钢筋混泥土建造的教堂。

教堂真心很有特色,我们技术的缘故,拍出来可能感觉一般般,但是,各位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啊~~

• 电话:+33-1-53098282
  • 地址:82 Boulevard de Clichy, 75018 Paris
  • 简介:探访《红磨坊》的拍摄场景,欣赏热辣的康康舞表演和上空秀。

接着往山下走,突然街道上的气氛变了。

提到红磨坊,就不能不想起那部电影——《红磨坊》(也叫《梦断花都》)~华丽的场景,优美的音乐,让人眼花缭乱的康康舞,妮可·基德曼美丽的脸庞和曼妙的身姿,伊万·麦克格雷戈深情的眼神以及动人的歌喉,还有他们之间那让人叹息的爱情…这部电影让本来就大名鼎鼎的红磨坊被更多人知晓。但是和那个时代纸醉金迷、腐化堕落的小歌舞厅不同,如今的红磨坊已经是经营地非常成功的国际化知名品牌。每天都有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傍晚时分门口停了好几辆大巴车。

此行我们没有计划观看红磨坊的演出,如果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在网上订票

先是看到一个写着中文的按摩店,接着,路边商店的橱窗里….

一些夜总会的门口,会有热情的小哥招揽生意,宣传画或者海报也是比较色情

• 门票价格:普通票:12欧元; ​​​​​​​优惠票:9欧元,优惠票适用于18-25岁青年、外籍教师; 免票:18岁以下青少年、残疾人及其随行人员、欧盟成员国公民或欧盟国家常住居民。
  • 开放时间:4月1日-9月30日 10:00-23:00,停止入场时间:22:15;10月1日-次年3月31日10:00-22:30,停止入场时间:21:45;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11月11日上午、12月25日不开放。高峰时期售票处可能会提前关闭。
  • 电话:+33-1-55377377
  • 地址:巴黎戴高乐广场
  • 简介:巴黎的地标建筑,欣赏拱门上的精美浮雕,登上凯旋门欣赏巴黎全景。

看完了红磨坊,我和老公打算去看看巴黎的地标——埃菲尔铁塔。坐地铁过去的话,途中经过凯旋门那一站,因为地铁票在一个半小时内有效,我俩索性下车,先一睹凯旋门的风采。

凯旋门矗立在巴黎星型广场中央。之前在各种宣传中已经看过无数次的凯旋门出现在眼前,其实还是很壮观的!!!而且凯旋门真的很雄伟,比我想象中还要高大不少。走到凯旋门需要从地下通道走过去,我俩只是远远地拍了两张照片,打算改天再来仔细参观。

• 电话:01-44-37-95-95
  • 地址:101 bis, quai Branly, 75015 Paris, France

走出地铁站,夜色渐渐降临了~~看见铁塔就在不远处,有种不真实的感觉。铁塔还没有亮灯,我和老公顺路看了看街边的日本文化馆。

House of Culture of Japan to Paris图片
  • 地址:La Seine, Paris
  • 简介:乘船游河观赏沿岸风光,漫步塞纳河左岸,逛逛名人钟爱的咖啡馆。

2月,傍晚的塞纳河畔,我和老公坐在河边的椅子上稍微休息了一会儿。经过一夜的飞行+一个白天的游览,此时此刻真心觉得有点儿疲劳了。由于白天下过雨的缘故,河畔的土地很湿润,伴着晚风,有点儿小冷啊…不过丝毫不能阻止河边跑步的人们以及络绎不绝向铁塔涌过来的游客们。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8-92701239
  • 地址:法国巴黎市区赛纳河畔战神广场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作为巴黎、甚至是法国的标志之一,铁塔建成最初其实是饱受诟病的,不论是它的高度还是建筑风格似乎都和古老而浪漫的巴黎格格不入。然而现在,铁塔俨然成为了享誉世界的地标性建筑,每年为巴黎带来不菲的旅游收入。关于铁塔背后的故事,大家可以自行搜索一下百度百科,当我了解它设计和建造的过程,就更加觉得惊叹了~真的是一件了不起的杰作!

6:00,铁塔的灯亮了!

其实之前对冬天出来玩儿还是有不少担心的,因为冬天天黑得太早了,又冷,不能一直在外面溜达,而且穿得那么厚,觉得行动也很不方便。但是现在看来,冬天来巴黎,还是有福利的——铁塔亮灯早~哈哈~据老公的同事说,夏天到巴黎,铁塔晚上才能10:00亮灯….对于天黑得晚这件事,之前去意大利已经见识过了….夜景神马的,都是浮云….呃…

旋转木马和铁塔的组合,之前看过不少啦~亲自看的时候,觉得真心很美很浪漫。

我们也走到了铁塔下面,想近距离地欣赏一下这座钢铁建筑杰作。铁塔下面的人真心多啊啊啊啊!!!!虽然天色渐晚,但是人们的热情丝毫未减~~登塔的队排得长长的….

这是铁塔设计师诶菲尔的雕塑,此人真是牛人啊~但是作为这样一个伟大作品的设计者和实现者,他的雕塑却少有人注意到。

从这个角度看铁塔觉得真心震撼,但是老公一定要说这里是铁塔的“菊花”…呃…受不了…

【警惕!】

据说铁塔附近小偷小摸很多,我们虽然没有见到,但是也给大家提个醒,小心点儿总是没错哒~~据我们在霞慕尼遇到的一个大哥说,他朋友的父亲曾经在铁塔下被偷了10万块….是的…相当于10万块人民币的欧元…除了提高警惕性,还是少带现金是王道~

• 电话:+33-1-1991
  • 地址:2 Allée Adrienne Lecouvreur, 75007 Paris
  • 简介:站在广场上抬头仰望埃菲尔铁塔,可从任何角度与铁塔合影。

从铁塔下面穿过,走到另一侧的战神广场上,回头遥望铁塔,非常壮观!整点的时候,整座铁塔会闪起耀眼的灯光。此时此刻,才真正感受到了巴黎的浪漫~~

法国大革命纪念碑

看看时间,已经晚上8点多了,其实应该去吃顿晚饭的,但是我和老公都不饿,于是就打算回酒店早点儿歇着了~按照手机APP的指引去找地铁,结果在战神广场的旁边,还看了一个不大的法国大革命纪念碑~~

【晚安,情人节】

去地铁站路上看到一个小超市,我们就进去买了点儿吃的。到了一个城市,我和老公特别热衷于超市转悠一圈~超市是了解当地生活的一个好去处,不仅可以买到特色的饮食,也能更多地了解当地人们的生活方式。看了看物价,其实并不算很高,我们买了酸奶和零食。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养精蓄锐,为了明天的卢浮宫之旅——此行最期待的~~巴黎,晚安喽~真是一个美好的情人节~

第2天

卢浮宫(名画篇)

今天就是期待已久的卢浮宫之旅了~先给大家看一眼我们在淘宝上买的门票。上面的日期是在进入展馆的时候工作人员印上去的,表明该门票已经使用。票上显示的票价是12欧,我们在网上买的价格是40多块人民币,还是很划算的~

起了个大早~~早饭在里昂火车站的一个面包店买了两个牛角面包吃,然后就直奔卢浮宫了,准备一开门就进去。卢浮宫开放时间是9:00—18:00,17:30开始清场(每周二闭馆,周三及周五开放到21:45,21:30开始清场)。卢浮宫地下(金字塔下面)和地上都有入口。我们先是到了楼下,看到长长的队伍,基本都是旅游团。我向一个工作人员咨询了一下,她告诉我用这种门票在楼上进馆。为了保险起见,我又问了另外一个工作人员,结果小帅哥告诉我就在这里排队,弄得我们彻底晕了….于是,我还是留在原地排队,老公到地面上探查情况。

9:00一到,队伍开始缓慢地移动起来了。老公还没回来找我,我只能跟着人群慢慢向前走。回头一看,我身后的队伍也很长了。看起来人很多,但是实际上入场也很快,每个人都要打开包安检。

这会儿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远在北京的朋友给我打了个电话,原来是老公在一楼入场之后,发现他的电话卡没法打国际长途(我没换电话卡,用漫游),只能通过微信联系了我一闺蜜,让她通知我去一楼和老公会和。我不能上网,他不能打我的电话…也是醉了…唉…

据老公说,用我们这种门票在楼上入场免排队,可以直接入场~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其实楼下排队入场也还是很快的,基本没怎么耽误时间。

关于参观卢浮宫,每个人可能都有自己不同的兴趣点和计划。根据游客的参观时间和兴趣不同,卢浮宫的工作人员们在官网上为一般游客设置了5条参观路线:

1、卢浮宫八百年悠悠岁月,参观时间3小时。

2、古希腊雕塑,参观时间1个半小时

3、欧西里斯-古代埃及的神,参观时间1个半小时

4、十七世纪的法国装饰艺术,参观时间1个半小时

5、卢浮宫馆藏杰作,参观时间1个半小时

我们最初计划是用多半天来参观。卢浮宫没有中文的语音导览(有我也不会租的,信息量太大,听了和没听差不多啊…脑子差的人伤不起)。

一般来说,旅游团会先去参观苏利馆的卢浮宫城堡遗迹。我和老公先则是去看了胜利女神像。长廊两侧都是雕塑。这时候这里的游客还非常少啊,好几张照片都是空镜头!推荐大家早点到,一开门就入场,人会少很多,另外,就是要逆旅行团人流而行~~

按照我和老公的习惯,是要在书店购买导览书~中文的导览书有好几种,我们选择了薄厚适中的一本,8欧元。

“三宝”无疑是最受关注的,墙上贴着指示图,时间少的童鞋可以直奔这三个女人而去了…

我们直奔卢浮宫第二个有名的女人——蒙娜丽莎。

这边也是,旅行团还没有到来,我们基本就站在最前排一直看——虽说是最前面,但也离得非常远好么~真实的画作尺寸不大。谁能告诉我怎么把相机里竖版的照片弄成大的呀?!为什么发上来都如此小?!

老公帮我和名画合影,但是名画在哪里!!!

刻板的中世纪蛋彩画

有好几幅达芬奇的作品,只不过相对于不远处的《蒙娜丽莎》,这里很少有人驻足,我个人还是挺喜欢的~~

这里还有我的男神——拉斐尔,一看色彩就知道是他的作品啦~那么宁静那么美,也是没什么人看…

还有肖像画,模特是画家的一个朋友,关于这幅画,《如何看一幅画》这本书中讲了一大堆...我和老公表示不能理解....看了一些拉斐尔的肖像画,似乎能区别出哪些是朋友,哪些是领导,还有哪些只是单纯的金钱关系...而且是钱没花到位的那种

委罗内塞的名作——《迦南的婚礼》,这是卢浮宫中单幅作品面积最大的~与《蒙娜丽莎》遥遥相望

提香给佛朗索瓦一世绘制的肖像画~

还有其他的:《田园音乐会》,据说马奈的《草地上的午餐》灵感来源于此~

肖像画感觉画得很厉害啊!~

还有波提切利作品——也是风格极明显~~他也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位画家 不过卢浮宫这几幅作品不如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如果有童鞋喜欢波提切利的话,还是去意大利吧~维纳斯美翻了~

光影大师卡拉瓦乔的作品,对于他,我和老公也觉得很不错~

《圣母之死》,这幅画曾经被订购此画的神父们拒绝,因为卡拉瓦乔自然主义的表现手法过于大胆——估计除了他,没人敢把圣母化成一个身材发福、肤色暗淡的大婶...红色帷幔真是神来之笔!

看到的作品是17世纪以后的了,有几幅作品很描绘的是意大利,可以看到,现在的罗马也基本上保持了当时的风貌,比如这幅,罗马的纳沃纳广场

卢浮宫(雕塑篇)

接下来走到楼下,看了一下雕塑。大厅很开阔,相当有气势~

之前看纪录片,已经大概了解了这件文物的历史,看到本尊的时候,还是很惊艳~怎么形容呢,首先就是感觉非常有气势!胜利女神张开翅膀,踏浪而起,带着一种英姿飒爽却又不失飘逸。之前在意大利早已经领教过古希腊雕塑家们的高超技艺,在他们手下,坚硬的大理石极富生命力,无论是女性玲珑的曲线,还是飞扬的裙角,都是生动灵活、极具美感的。右侧的翅膀没有找到,是后来用石膏进行修复和还原的,毫无违和感~~

感觉中大家对蒙娜丽莎和维纳斯都是推崇有加,但是胜利女神却说得相对少,但是在我和老公看来,这是“三宝”中我们最喜欢的~

接下来看了一些古希腊、古罗马及意大利的雕塑作品。

又见卡诺瓦~之前在罗马的波格赛美术馆看到了他的《宝莲娜》——老公超级喜欢。卡诺瓦也是深受拿破仑重视的一位艺术家,据说,《宝莲娜》就是拿破仑让卡诺瓦以自己的妹妹为模特塑造的~再上一次图~

这次在卢浮宫,看到的作品是《普西莎与爱神》,也非常唯美~

还有米开朗基罗的《垂死的奴隶》,之前也说过,我老公是米叔的脑残粉,用他的话说,“一眼看过去,就知道是米开朗基罗的作品”。这个作品很人的感觉很难表达,怎么说呢,奴隶让人感觉到他的痛苦,但是似乎又有一丝陶醉的感觉在里面~各位自己欣赏吧~

然后我和老公就直奔卢浮宫第三个女人而去——《米洛的维纳斯》,又是空镜头有木有~~

然后参观的是埃及文物。埃及文物,我和老公在埃及、梵蒂冈博物馆都看过不少了,因此这部分相对而言,走得快了些。在这里扯点儿题外话,埃及是截至目前为止,我和老公最爱的地方!

这里主要是法国的雕塑作品

还有几个作品给人的印象很深刻啊——阴森森的赶脚…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1-40205317,+33-1-40205050
  • 地址:1 Place du Palais Royal, 75001, Paris
  • 简介: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看到这里,时间已经到了下午5:30左右,我和老公基本累瘫了…整整逛了8个小时啊…也是蛮拼的~~

坐在台阶上休息了一会儿~

在这里还得提一句,本来今天巴黎有一个狂欢节的,我们原计划是参观到下午3点多,然后去狂欢节看看。现在已然来不及了,况且完全没力气了…有点小遗憾~

拖着疲惫的双腿离开卢浮宫,外面天色渐晚,朋友看了照片说有种“卢浮魅影”的即视感…

就这样,我们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参观了卢浮宫,真心太大了!!!看不完啊….时间充裕的小伙伴们,建议放慢节奏,多来几次~~

回头看看卢浮宫,其实卢浮宫给人最棒的感觉,是从外部去欣赏,建筑本身的大气、雄伟,已经超过了里面的艺术品带给人的震撼~一想到我们这一天在这么庞大的建筑里来回穿行,就一阵腿软…

关于名画那些事儿

1.关于蒙拉丽莎,之前有过各种憧憬和想象,但是不止一个人告诉我,见到了之后可能会失望哦~~可能是我不懂得欣赏吧~也可能是离得太远,无法欣赏细节的缘故。蒙娜丽莎脸部的线条柔和,这是因为达芬奇一直勇于尝试,虚化了边界,她的脸上带着传说中“神秘的微笑”,背景依旧是透视画法的典型。对画中模特的身份,至今仍旧是个迷~可能这也是大家对它如此感兴趣的原因之一吧~这幅作品是画家达芬奇自认为的巅峰之作,他生命中最后的日子都在法国度过,而创作这幅画却是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新圣母教堂,达芬奇一直将它带在身边,外界自然会认为这是他最好的作品了。再加上画作还曾经被偷等等传奇经历,都让这幅《蒙娜丽莎》更受人瞩目。关于这幅画的背景,我想就不用其这里赘述了,网上有太多的资料~众说纷纭,大家可以选择性地看一下。

2.记得《蒋勋的卢浮宫》就是以观赏维纳斯为引子写的~卢浮宫的藏品,除了蒙娜丽莎之外,可能就是维纳斯最有名了。维纳斯是爱与美的化身,个人感觉,这尊维纳斯体现了一种和谐之美。另外一点就是….女生也是有点儿腹肌才好看啊!!!扯远了….看完了卢浮宫三宝,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胜利女神。

3.路易十四是法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帝王——72年(那个年代一般人都活不了那么久吧!!!寿命长是王道!!!),他在政治、军事、艺术方面都有很高的造诣。在他的带领下,在几次战争和冲突之后,法国逐渐成为了欧洲的霸主。为了削弱贵族势力,路易十四下令修建了举世闻名的凡尔赛宫,贵族们每天沉迷于享乐,渐渐失去了他们在地方的统治。国王本人狂热地爱着舞蹈,他还曾担任大型芭蕾舞的主角,亲自演出。因为曾演出希腊神话中的太阳神阿波罗,而被后世尊称“太阳王”。他在巴黎创立了世界上第一所皇家舞蹈学校,现在芭蕾舞中的5个基本脚位是由路易十四确立的。不管生前,还是死后,路易十四都无疑对法国、甚至世界有着巨大的影响。

• 电话:+33-26-2864621
  • 地址:位于杜乐丽花园和卢浮宫之间
  • 简介:游览巴黎又一知名的凯旋门,欣赏顶部精美的雕塑及拱门上的浮雕。

本来今天想去参加巴黎的狂欢节,现在已经完全累劈…而且看看时间,狂欢节也结束了…走了一天,中途只在卢浮宫的Angelina喝了一杯水(矿泉水12欧一瓶好像是,下午连蛋糕也卖光了….建议自己带点儿饮料神马的),现在也是饥肠辘辘了~

穿过卢浮宫前的小凯旋门

看!警察!!!荷枪实弹….其实还是很友好的~~老公还跑上去和他合影了。

• 开放时间:3月最后一个周日到8月31日 7:00-23:00;9月1日到9月最后一个周六 7:00-21:00;9月最后一个周日到3月最后一个周六 7:30-19:30。公共疏散在关闭时间前30分钟开始。
  • 电话:+33-1-40205317
  • 地址:113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 简介:逛一逛经典的法式花园,在这座“露天博物馆”内欣赏雕像大作。

卢浮宫前一大片开阔的地方,是杜乐丽花园,原来还有杜乐丽宫的,在法国大革命中被毁了。因为是冬天,外加天气不是太好,公园里看起来稍微有点儿萧瑟,远远地,还能看到远处的摩天轮。

公园里有马约尔雕塑的复制品,没有时间去马约尔博物馆的同学,在这里可以感受一下了~

小插曲

接下来,我俩还是准备到Republic看一眼狂欢节,虽然游行结束了,但是还据说还有其他活动~于是走到附近的…站坐地铁,谁知道这一行,还碰到一个小插曲。

车站里人并不多,广播里突然Blablabla…身边仅有的几个等车的人站起来走了…呃,这是什么情况啊?法语完全听不懂(说得就好像是英语就能听懂似的…)…后来又来了几个乘客,一看是当地人,也在等车。我和老公不明情况,确定以不变应万变,先等等看。几分钟以后车来了,跳上车,还有位置坐,终于可以暂时休息一下了~

眼看地铁即将驶入卢浮宫站(又坐回来了),突然,车停了下来。没有任何征兆,也没有任何解释(有也听不懂好咩!…),就是停在了那里。车厢里的人们都是一脸疑惑,不过都是相当镇静,该玩儿手机玩儿手机,该看书看书,老年人闭目养神,年轻人自得其乐。我和老公当时也谈不上恐惧或者焦虑什么的,就是纯粹好奇是怎么一个情况。看看车头的方向,对面也有一辆车即将进站,也停在了那儿…

该不是狂欢节那边出了什么情况吧?限流了? …关于狂欢节,其实我们心里也有些顾虑的。本来是当地的活动,赶上一次不容易啊,还是有很多期待的~~但是偏偏来之前,法国治安又出现了问题。我和老公一直担心这种人员密集的场所,会不会有安全隐患,基本属于半放弃状态,现在又遇到地铁停运,我俩可以彻底断了这个念想了。

又等了一会儿,眼看着其他乘客也不淡定了,纷纷走到车头附近查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看起来,既没有人在铁轨上搞破坏,也不是车坏了。最后,司机打开了最前面的车厢一个车门,因为这一节车厢已经进站,所以出了门就直接走上站台了(早干嘛去了…唉)...

这个地铁站也挺有特色的~

• 类型:24小时营业
  • 地址:6 rue Coquilliere, 75001 Paris
  • 电话:+33-1-40137700
  • 简介:自1947年开业以来坚持24小时营业。

不去Republic,我和老公就打算去吃点儿东西。看了看手机APP,附近有个有名的猪脚餐厅…其实人家是叫Au pied de Cochon啦~之前看到网上的推荐,就在手机APP上标记了下来。没有刻意去,居然就跑到这儿来了~做过功课的童鞋们可能都知道,这家餐厅是巴黎第一家全年24小时开放的餐厅,这一点还真不像法国人的做事风格。

Au Pied de Cochon图片

餐厅人不少,服务员领我们到了一个位子上,我点了汤+羊排的套餐,老公点了推荐的猪脚配薯条。 汤和羊排都不错~~猪脚呢,客观上说,外酥里嫩,而且分量很足啊,但是主观上说…我只能说不是很合我俩胃口,主要是平时也不爱好这一口儿,而且这种做法过于油腻。有兴趣的童鞋们可以去尝试一下~

吃得还是很饱的!打道回府~~餐厅对面就是Châtelet站,走到地下,其实离车站还有点儿远,途中路过一个地下的商场,那人多的啊…一开始不知道什么情况,后来发现是个电影院,真心好多人!!!看来法国的电影市场也是相当不错啊~

本来回到酒店,还想到附近看看有没有小超市什么的,但是真心走不动,拍了两张夜色中的里昂火车站,就准备回去休息了~~

暴走结束!

今儿这一天真是非常累,个人觉得,逛博物馆是最最考验体力的,不仅要走,还要站着看,看了看老公手机上的计步器,这一天走了24 KM…也是蛮拼的!!!即将走到酒店门口的时候,老公的大腿终于抽筋儿了…不过,卢浮宫看完,此行一个重要的任务就算完成啦~明天即将开始我们的自驾之旅,兴奋又有点儿紧张啊~晚安~~

第3天

【自驾Tips】

1.制定自驾线路:这部分其实是我们出发之前最想了解的,因为此行几个目的地很分散,它们之间的距离也比较远,之前担心实现起来比较困难,万一路况不好,把时间都花费在路上,耽误我们的游览。出发前也咨询了几个网上自驾的童鞋,但是也没有得到满意的回复。只能是硬着头皮开了。

根据我们此行的经验,只要是目的地在600公里(走高速)以内的车程,其实都还好啦~主要是因为法国高速路况好,按照最高时速开就可以;当然,这和路线选择也有关系。法国的道路分为几种:全封闭路段,即高速(字母A表示);半封闭道路(字母N表示);以及普通乡间道路(用字母D表示)。一般情况下,走高速是最快的,但是收费也高;半封闭道路不收费,其实也是很好开,有的路段是多条车道,比较好开,有的时候又会汇聚成一条车道,如果有一辆大车在前面,暂时不能超车就很闹心~

之前说到了手机APP的路径规划,我们一般都是选择时间最短的,即使费用高些。车子上虽然自带导航,但是默认的都是免费路段。这应该是因为导航没有调好,理论上可以选择速度优先、价格优先、距离优先,但法语看不懂,英语太烂了有木有…所以我们一般都是先在APP上查好线路,然后再跟着租租车提供的导航走。

2.建议大家在出发前,把车上的导航调试好,司机能够随时看到路线,还是比旁边人提示要方便的多~另外,最好提前看一下规划的路线,对于高速或者其他道路的编号心里大概有个谱儿。山路有隧道,而且很长,有时候导航会失去信号,大概知道走哪条线路,就不会出问题。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建议,是因为此次租租车提供的导航失灵了好几次,死机啦,找不到卫星啦等等,有一个分岔路,我们因为拿不准,下了高速,走了一段冤枉路,还好,后来重启之后,又找回来了~不过当时可真是急得可以。

3.提车:之前约的提车时间是8:00,Europcar的门店就在里昂火车站对面,走路2分钟就到了吧~~其实这一栋楼里面,各种租车公司很集中。我们的车是通过租租车租的Alamo公司的车,但实际上订单生成以后,发现是在Europcar提车。这一点大家也需要留意一下,和租车公司确认清楚。8:00一到,准时进店办手续,把之前在家打印好的租车材料、驾照、驾照公证件、保险单拿出来,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根据订单,审核材料神马的,之后还要填写一张表格,主要是一些个人信息,签字之类,另外,还要用信用卡刷一个200欧的预授权。在这里提醒一句,如果有多名司机准备驾车的话,最好把大家的驾照都公证一下,理论上,只有公证了驾照的驾驶员,才具备在法国驾车的资格。这一行,我们没有遇到一个警察,所以也没人查,但是还是确保万无一失吧~办理好手续之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车辆的情况:我们这次租到的车是一辆全新的NISSAN,柴油车,手动挡,只开了1000多公里,自带导航,并且很贴心地在附赠的地图上标出了还车的停车场位置和附近的一个加油站,还车时候可以在那里加满油再还车。

然后就可以去取车了。工作人员帮我们领了一张停车券,带我们到电梯口,告知我们车辆的位置,然后就此愉快地和我们握手分别了~~全程服务都很好,手续办得也非常快,赞一个!!!离开停车场的时候,把停车票插入闸机就可以了,不用付费。

手动挡好久不开还得适应一下啊,不过还是得给老公点赞,迅速进入角色~

4.驾车:在法国驾车整体上路况还是不错的~巴黎除外——太堵了!而且堵车的过程中,动不动就是坡儿起,上下班时间简直疯了!但是离开了巴黎,一路上都是很好开的。

一方面,法国的路修得不错,不论是高速还是乡间小路,速度普遍比较高,除了一些特殊路段,最低的限速也可以达到70 km/h了,车少、几乎没什么行人(城镇里除外),可以随意开~~法国的高速路限速一般是130 km/h,如果是下雨天气,则是110 km/h,其他非封闭路段,各位可以参考路边的提示牌,都很醒目。另一方面,法国的司机绝大多数都很守规矩,高速最内侧车道是超车道,不能长期占用,超车之后,所有车辆都会乖乖再并到其他车道,尤其是大卡车,永远规规矩矩地行驶在外侧车道,车上的货物不是装在集装箱里,就是用帆布封盖好,非常规范。

这次我们从巴黎到安纳西,再到霞慕尼,一路上少不了开山路。本来想着是盘山路,走起来很困难的,结果发现这一路没什么盘山路,不是穿山走隧道,就是路被高架在山顶,很好开。

5.高速收费形式有两种,一种是固定路段固定费用,过路就缴费;另一种是,先领条儿,驶出高速再付费,或者途径收费站收费,结算可以用信用卡,也可以用现金,人工收费的点儿很少,我们只遇到过一次。缴费也不复杂,先把条儿插入闸机,机器上会显示需要缴纳的费用,直接插入信用卡或者用现金付钱就可以了,机器上都有图示,看图识字就OK~注意:一定要是芯片信用卡!但是有的信用卡可能不被接受,有的机子不接受中行卡,有的机子不接受招行卡,原因不明!好坑爹!!!

车子上的导航让我们出高速

租车公司提供的中文导航让我们接着走高速

上个车子的照片~全新的小白…呃,这么称呼它,它乐意么?…真的是新车啊!而且本来担心手动挡开长途会很辛苦,结果车上也有定速巡航功能,好嗨森~

一般高速入口的闸机是长这样儿的

一般的收费站是这个样子的

【自驾Tips2】

(接上部分)在这里也要提醒一下,走高速一定要多准备零钱~我们第一次缴费,40多欧,两张卡都不能接受,还好手里有50欧的纸币。后来唯一一次遇到人工收费的时候,卡也是都不能用,零钱差1欧元,只能用100欧的…人家根本找不开,只能给别的工作人员打电话换零钱,后面堵了一串车,好多排在我们后面的车都变换车道了,弄得我们压力很大啊。

6.路上遇到环岛,如果左侧有车辆驶入,一定要停车等待。进入高速,如果有汇入车辆,会有一个三角形的标志,提示慢行避让。有的路口有停车让行的标志,则一定要放慢车速,停一下,确认没车再走。另外,驶入匝道,或者进入隧道之前,对车速都会有要求,大家就根据提示牌减速就可以了。

7.加油:一路上有很多收费站,收费站一般都有便利店,可以买零食和饮料,热咖啡和三明治也有卖,不用担心饿肚子,但是价格比城里超市贵一些,选择也少,建议在城里的超市购买。我们出发前在巴黎买了点儿零食和水果,路上就没有再买东西了。还有一点很贴心的就是,一般在路边的指示牌会有前面连续3个加油站的信息,包括加油站名称(品牌)、距当前位置的距离,行驶到加油站附近大概2公里处,会再次出现提示牌,显示油的品种(有的加油站可能没有柴油)和价格,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决定什么时候加油。一般来说,越靠近城镇,油价越高,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油价比较低。柴油是Gazole(黄色),还有一种品质更高的柴油(桔色),一般的车子加黄色那种就可以。操作起来并不难,看起来,就和玩儿水枪差不多吧~~(老公操作的)

加好之后,看一眼机子上的编号,到店里向工作人员报上机器编号,直接付现金或者刷卡都可以,非常方便~如果想稍微休息一会儿,也可以把车移到停车位,到店里喝杯咖啡,稍做调整再出发~还有一种加油站,是我们最后在巴黎还车时候遇到的,在路边,很小的加油站。后来我研究了一下才发现,这种机子是要先插入信用卡,然后自动刷200欧元的预授权,拔出信用卡,就可以开始加油了。加油结束之后,会从预授权的200欧元里面扣除相应的费用。其实也很方便呀~只是一开始太着急,没搞清楚状况。

8.停车:我们此行基本上停车都是收费的(除了在布卢瓦)。有的酒店有自己的停车位,住宿的客人可以打折,check in的时候可以问一下。

和国内入场领条儿、出场缴费不太一样,法国停车场一般需要在停车场先结算费用之后,凭收据小条离开。

结合我们在圣米歇尔山停车场的机器讲解一下哈~~

具体方式是:入场时候直接在入口处领一个卡,一般附近都有结算的机器。离开时候,把卡或者小票插入“TICKET”的位置,屏幕上就会显示出金额。在这个机子上结算可以用现金,也可以刷卡。付款之后,在TICKET的位置会弹出已经处理过的停车票。

离开停车场时,机器上就没有付费的地方了,而是要把已经付过费的停车票插入机器上的凹槽,抬杆走人~

还有一种形式,是把车子停在路面上,根据自己停车时间,先在旁边的机器上付费,机器会弹出一张停车条,显示最长可以停留的时间。然后把这张条放在车辆的玻璃后面,否则交警叔叔看到没有交费就随意停车,可能会开罚单的哦~~这个又忘了拍近照,只有远远的一个~~红底白字的“P”的就是,只能用硬币。一开始不知道机器怎么用,老公比较机智,发现这台机子没有插停车卡的地方,猜测是预付费的。果真,我投币之后,机器就立刻“吐”出一张条,提示可以停半个小时。在布卢瓦,傍晚6:30以后到第二天上午9:00之前都是免费,所以我们只付了这半个小时的停车费。如果是停在酒店指定的停车场,过夜也要9欧元了,省了几块钱~~关键是当时正巧有地儿,据前台说,傍晚时候很难有地方停车。还算有运气吧~~后来在附近转悠的时候,发现一辆没有停车票的小车被开了罚单,11欧。不知道之前的安纳西是不是这样的呢?当时也没问,酒店说有停车位,就直接去停了。

9.还车:我们这次是在与租车相同的地方还车,除了巴黎傍晚时分的大堵车、频繁坡起和熄火、找不到加油站、走错停车场(两个看起来一模一样,而且就在隔壁)之外…都挺顺利的…好吧~~停好车子之后,记住停车位的编号,到店里和店员说一声就OK了~非常便利。

照片拍的不清楚,大家凑合看下~

隧道真心长啊~~

加油站都是自助加油,机器是这样子的

一路向西

租车的各种tips时候已经介绍完了,之后就开始写我们在法国这几天自驾之旅了,还是按照游览的顺序来写吧~~

之前也提到了,我们租到了一辆新车,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让老公颇为不适应…不过整体上还是很好开,柴油车挺省油的,动力也不差。

跟着导航开,迎着朝阳!心里非常雀跃啊~~毕竟是在境外第一次自驾,新鲜之中还有一丝小紧张。一大早出城就看见,路上车那个多啊~~而且对面尤其堵车!也难怪,法国将近20%的人都住在巴黎大区。想来,住在大巴黎,然后到小巴黎工作的人应该也不在少数。这一点,全世界大城市可能都是一样的吧?!

之前查过手机APP,预报安纳西今天的天气是薄雾,开了一会儿,我们心里越来越没底!天气阴沉,下了一阵雨,而且雾很大!

越远离巴黎,车越少,有的时候,眼前只是白茫茫雾蒙蒙一片,我们的车速还不慢,还好车很少,偶尔看到前面有尾灯出现,还挺激动的…话说,也只能靠尾灯来判断前方的情况了~

沿途整体上都是乡村风景吧~~虽然是冬天,但也是满眼的绿色。不过天气不好,天灰灰的,雾大的时候路边的景致也看不见了。

所幸,一进入阿尔卑斯山区,天气骤然改变了~~~~一缕阳光透过雾气,把眼前点亮了——雾正在慢慢散去…

还看到了山上覆盖的积雪!!!虽然真的是还笼罩着一层薄雾,不过已然很好了!!我和老公都超激动~~

安纳西街景

在经历了6个小时左右的长途跋涉,终于到了安纳西!!!

跟着导航找酒店,发现路上很多小环岛——说是环岛,其实就跟原来学校里圆形的花坛差不多…面积小不说,还仅仅是微微高于地面,很容易就被忽略了,好几次,老公都直接开上去了…呃…这样真的不太好的说。

我们选择的酒店在火车站旁边,距离老城区步行10分钟左右。一开始我们不知道酒店有专属的车库,老公就把车停到了旁边公共的停车场里。我问了酒店的前台之后,老公又把车从停车场开出来,因为没有搞清楚付费换卡的收费方式,到了门口死活出不来,只能按钮呼叫停车场的工作人员,付了一点硬币,换停车卡才搞定了~~

寄存了行李,就愉快地出门了~~可能是周一的缘故,路上游人并不是很多,有些店铺也关门,整体上还是很清静的感觉,商业氛围也不重。真心是适合度假的地方啊~

据说在这里的专卖店,一些品牌都比巴黎便宜,有需要的童鞋可以关注一下~

天鹅很自在地游来游去,并不怕人,相反,还会主动靠近...发现我们没有食物,就自顾地游开了...好市侩...

• 门票价格:成人/儿童 3.5/1.5欧元。
  • 电话:+33 4 56 49 40 37
  • 地址:3 Passage de l'Île, 74000 Annecy, 法国 ‎
  • 简介:岛宫坐落在提欧运河(Canal du Thiou)的一个三角洲上,始建于12世纪,塔楼耸立,样貌奇特。历史上,这里曾充当过贵族的的私宅、法庭、造币厂和监狱。今天,作为安纳西的地标性建筑,岛宫是一座展示当地历史的博物馆

小镇上可以游览的地方分布比较集中,就是在老城区。有教堂、城堡、当然还有美丽的安纳西湖。

水中间三角形的建筑是安纳西的标志之一——岛宫,建于12世纪,原来是日内瓦公爵的居所,后来用作监狱…看起来小阴森的赶脚,我们没有进去参观。

偶遇雪山

远远地,看见雪山了!!!!立刻大步流星走过去!!!言语已经不能形容了!我们的设备有限,拍照水平也有限,但我想说的是,真心美翻了!!!!湖光,雪山,明媚的阳光,坐在湖边丝毫不觉得冷,反而被晒得暖洋洋的,我是真心不想走了~~

• 电话:+33-4-50450033
  • 地址:Lac d'Annecy, 74000 Annecy

一提起,雪山、湖景,大家第一个反应可能就是瑞士。但是依老公的发小——现在生活在日内瓦的一个女孩儿——的说法,瑞士人都是到法国安纳西或者霞慕尼来度假的~我们没去过瑞士,不好评价,但是安纳西绝对不会令你失望~

此时此刻回忆起来,依然美好~

湖边人挺多的,感觉整个小镇的人都跑这来了…都不用上班的吗?~~好悠闲的赶脚。

很多人遛狗

也有遛猫的…

我就想一直坐在这儿啊...掏出小本儿记一笔吧~~~

错过城堡

离开湖边,走到山上,有个城堡,要买票。因为之后还打算去香波城堡和舍农所,这个景点儿我们就没进去了。

夜色中的安纳西

虽说地方不大,一圈走下来,也有点儿累了,毕竟中午也就在路上凑合吃了点儿饼干之类的~~于是我和老公先走回酒店check in,打算休息一会儿再出来吃晚饭。

再出门的时候,夜色已经降临到小镇了。白天仅有的一点喧嚣和繁华此时也完全退去了…街上几乎看不到人,不知道都去了哪里呢?为数不多的几家开着门的餐厅,客人也不多…呃,商业气息不浓也是有弊端的——可能会没饭吃。

快餐模式!开启!

我们走到一个类似于购物中心的区域,离湖边不远,里面有商铺、有影院,还有一家快餐店——Quick~我们打算今晚就在这儿解决温饱问题了~~吃当地快餐也算是一种体验吧~哈哈,说到这,怀念日本的麦当劳…又扯远了…

快餐里人还算多的——但只是相对多而已。食物看起来让人没食欲,但是味道还不错啦~也可能是我们太饿了的缘故…要不要这么可怜啊!诶呦喂…

• 电话:+33 4 50 45 06 92
  • 地址:1 Place Saint-Fran?ois de Sales, 74000 Annecy

风卷残云一般地吃完了,然后就继续在镇子上溜达。

见到教堂,怎么能不进去呢?~安纳西真的不像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旅游胜地,在这里,你能感觉到的是宁静、和谐、悠然自得,虽说不上是世外桃源,但至少,也是远离喧嚣了。

开车600多公里,一路风尘和疲惫,都被安纳西平静如水的夜色洗去了…晚安吧~一想到明天就得离开,舍不得

第4天

老街早市

一大早起来,想起昨天下午在湖边看到的美丽景致,就想再到湖边看一眼。

天色蒙蒙亮——出来玩儿,很少睡懒觉,也是醉了…貌似有点儿阴天啊~

走在街上,突然看到了好多蔬菜,什么情况啊?!走近一看,难道是传说中的“早市”?~~~

貌似真的是的!周二一大早,在安纳西的老街上,向街道各个方向延伸的早市。蔬菜水果都很新鲜,还有卖肉类、奶酪之类的~~不过看这些食材,不难想象,当地人们的饮食文化还是比较单一啊…

昨晚在酒店对面的便利店买了水和果汁,还没有吃早点,于是就在早市,买面包。面包摊位早市上仅此一家~~貌似也是有几十年的历史了。还是牛角面包——几乎天天都吃,老公爱死了,怎么也吃不腻(不过回来了倒是基本也不吃了,这是后话)。还有苹果,非常新鲜好吃,酸甜可口,又很脆,关键还很便宜,买了5、6个,只要不到2欧元。

雾中行者

我和老公向来都认为,出来玩儿,一定要深入了解当地风土人情、融入当地生活,无奈也从未在一个地方停留比较久…在早市买东西是不是也算一种形式上的融入呢?~一定得买点儿什么才好~哈哈

不过还是先回湖边看一眼吧~~早晨的湖边除了零星在跑步的人以外,冷冷清清,空气清新而湿润,让我也想跑几圈的感觉~但是天气真的不敢恭维——又是雾啊!而且很浓,山都看不到了——和昨天午后的样子截然不同。我们只能拍了几张照片,就失落地离开了~~

开往霞慕尼

虽然是在山区,但是路也是很好开的。只不过天气不好,雾又很大,我们不禁又开始担心。

直到车子驶出一个隧道——毫无征兆的,眼前一亮,蓝天白云,身边就是雪山!!!这个隧道好像时空穿越了一样啊,感觉非常神奇。手机天气预报霞慕尼还是薄雾,如此灿烂的阳光,没有薄雾,完全大晴天~~yeah!~~

看着阿尔卑斯山脉就在眼前,超级兴奋!!!和我们想象的有所不同,真正的雪山高度落差好大啊~之前在交待行程始末的时候,也提到过,老公就想在冬天看点儿冬天才有的景儿~霞慕尼是第一届冬奥会的举办地,曾经拥有最高的索道、在这里还能欣赏到欧洲第一高峰——勃朗峰…这么多理由,到了法国怎么能错过霞慕尼呢?!

茫茫雪域

跟着导航,先去找酒店。我们在霞慕尼订的酒店比较偏,已经远离了镇上最核心的区域,核心区域的酒店难订到,而且价格也偏贵。酒店就是雪山下的一个小木屋~房间不大,干净舒适,也很暖和~从窗口望出去,满眼皑皑白雪,超有感觉。

出来之后,先在酒店屋后的空地上溜达了一下,看到远处运输雪橇犬的卡车,当然,还有这鬼鬼祟祟的几头…看到有人过来,先是很小心地偷看,然后再狂吠…感觉很蠢萌。

在这种空地上走路,还是沿着前人踩出来的路比较好走,否则一不留神踩下去,雪可能就到膝盖了(可能和我腿短也有关系…)

艾格拉米迪缆车

看看表,时间已经到了中午,下午的计划是坐缆车上山,外加坐小火车去看冰河洞穴。于是,赶紧开车向核心区域奔去。

酒店前台大叔在地图上给我们指出了乘坐缆车的位置,霞慕尼有多条缆车,有限的时间里,我们选择了南针峰上的aiguille du midi缆车~~缆车站对面就有一个停车场,是收费停车场,停车之后,过马路,买票~因为我们只在这里停留一晚,所以买了1日PASS,58.5欧/每人,包含缆车、小火车、镇上BUS的费用。对于想滑雪或者停留时间长的童鞋来说,可以时间更长一些的PASS卡,比如3日PASS,平均下来,价格更有优势~我们真的很幸运,之前路上遇到大雾,但是来了霞慕尼这边天气晴好,完全没有风,缆车都开放(风大时候缆车关闭)。当然人也是不算少啊~不过人多是相对的,比起五一、十一的国内景点儿,还是可以算冷清的…排在前面的人都是一身专业装备,相比之下,我和老公显得略酱油…缆车分两段,中途需要换乘一次。

票就长这样(正反面)~

山上的阳光更加灿烂啊!!!一点儿也不冷~之前想象山上应该很冷,但是实际上也还好~因为没有风,阳光灿烂,反而晒着我让我觉得很舒服。紫外线过敏的童鞋一定要涂上防晒霜,戴好太阳镜之类的防护~因为阳光真的是太充足了

• 地址:Mont Blanc, Chamonix-Mont-Blanc

这就是阿尔卑斯山脉的第一高峰——勃朗峰!

周围的山峰也可以看着指示牌一一对应~

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太赞了!!!形容和赞美都是多余的,直接上图!~我们当时的感觉就是,来了霞慕尼,真是不虚此行,不论后面的行程如何,我们的法国之旅都没有遗憾了!听起来有点儿夸张了,但是如果你真的站在那里,你一定能明白我的感受哒~

海拔这么高的位置,也还是有生命的迹象啊!不知道名字的鸟类~

• 地址:Mer de Glace, Chamonix-Mont-Blanc

山谷中像河流一样的地带,其实就是我们路上经历的大雾啦~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Aiguille du Midi, Chamonix-Mont-Blanc

山上一共有三个可供观景的平台,能够从南针锋上看到任何一个角度的景色,我和老公就在山上来回溜达,对着已经看了好久的景致看了又看,拍了又拍的…虽然刚才已经都拍过了。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石家庄的一家三口,小姑娘在法国读大学,爸妈利用假期来看她。聊了一会儿,发现他们已经在法国玩儿了好久了,一家人所到之处,一般都要住上几天,租个公寓式酒店,一起买菜做饭,非常温馨有爱,游玩儿的节奏也很慢、很从容,把我们羡慕的啊~~~

终于,恋恋不舍地从山上下来了,准备前往下一个景点——冰川和人工开凿的冰河洞穴。

山上有一个小小的屋子,里面陈列着曾经的登山者采用的装备,真的很简陋的说,能用这些东东征服这样的雪山,前人的智慧和体能令人不能不钦佩啊!

Montenvers Mer de Glace小火车

看冰川和冰洞需要乘坐Montenvers Mer de Glace小火车,在然后再换缆车前往。石家庄的一家三口和我们相同的线路,正好可以搭我们的顺风车~~从南针峰下的缆车站开车大概3分钟路程,附近有免费的停车场,但是,停车真心好困难啊,这个季节的霞慕尼太火爆啦…同行的大姐看到有个外国人在车子附近,就让小姑娘赶紧去问一下人家是不是要离开了,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终于有地儿停车了~

雪山间的小火车我是第一次坐~一侧是山,还能看到山羊的蹄印儿和粪便…另一侧是白雪皑皑的小镇,正在离我们越来越远,把小火车修在这里,也真是把实用+浪漫发挥到极致~

Montenvers Mer de Glace小火车图片

火车爬升到一定高度,乘客下车换乘缆车向下,直到到山谷里,然后再改为步行,走上好多台阶…才能看到冰川。一来一回,又累成狗,这是后话了…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到冰川~虽然冬季冰川上覆盖着厚厚的积雪,还是能看到蓝色(确切地说有些灰蓝色)的冰川露出来。

人工开凿的冰河洞穴
  • 门票价格:21欧元
  • 开放时间:十二月底至五月,六月中旬至九月
  • 电话:+33 4 50 53 22 75
  • 地址:35 Place de la Mer de Glace,74400 霞慕尼
  • 简介:穿梭回冰河时代,置身于梦幻之中。

相比之前的南针峰,这个景点就没什么惊喜的感觉了~不过刚到洞口的时候还是很兴奋的。走进去之后发现…略坑爹…因为实际上也没有什么~灯光忽闪忽闪,色彩变幻,但是配色丑啊…再加上几个不知所云的假人像,微微没品…这里怎么说也是法国呃…当然,以上纯属个人意见~~

这个冰冻貌似还在开凿中...

小镇闲逛

回程的时候发现,我们这次也很幸运,小火车16:30是最后一班了,也就是说,刚才上山的时候,其实离景点关闭的时间很近了,算是赶上最后一拨来参观的游客。这下,霞慕尼之行可谓功德圆满啊!~~

回来的路上,一家三口还很贴心地给我们分享了他们的零食,感谢啊~~离开小火车站,和快乐了一家三口告别。旅途中,意外的相遇,然后发现相谈甚欢,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我们把车子停在原地,步行到镇子上,准备吃点儿东西,然后溜达溜达神马的。霞慕尼是滑雪胜地,据说也是户外产品最齐全的地方~老公还挺期待去逛逛的。

不知道是什么Bar,很多年轻人咱在门口抽烟、喝酒、喝咖啡,旁边还有火焰呼呼地燃烧着,估计也不会觉得冷了

盛装的人和马儿~

美食时间

时间还早,很多餐厅都是暂时只能提供饮料,要等到晚上6:30才开始提供晚饭。选择困难症再一次发作之后,老公还是决定到一家意大利餐馆去吃牛排了…肉食动物神马的,其实最好养活了...

霞慕尼之夜

饭后随意转悠了一下,霞慕尼的户外产品不少,但是价格没有什么折扣。所以看了看之后,我们就准备打道回府了~~

霞慕尼的雕像——1786年, 医生Paccard和脚夫向导Balmat就是通过这里登上了勃朗峰,成为勃朗峰最早的登顶者,脚夫的手遥指着远处的勃朗峰。当时就是他发现的这个美丽的地方。天黑以后,往镇子的偏远处开还真得留点儿神,一是本来就对路线不熟悉,二来开得远了之后,就没路灯了…我们绕了一段路,最后还算顺利找回了酒店。

第5天

写在下一站之前

一早起来退房,想想这么美丽的地方,就呆了一天,真心觉得不够啊~~想到后面的行程,还是时间很紧、任务很重的,所以只能一大早就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今天即将去的,是香波城堡,晚上住在布卢瓦小镇。话说,这一路真心不近啊——600+公里,而且,我们今天的路程有很多是非高速路段,一来是为了缩减一些开支,二来,这样的路线是距离最短的——不过这也增加了驾驶的时间(因为非高速路段多),听起来很怪异哈~走得路最短,但是时间却不是最短的,不过实际情况就是这样啦~我们早晨7点半从霞慕尼出发,下午15点半才到香波堡,旅游1小时左右,到布卢瓦已近18点。

特别要注意:从霞慕尼到安纳西下山的路有一段山路限速是50KM/H,估计我们就是因为这里降速不够吃的罚单;另外,在通过里昂之后有一段山间路段,驶入隧道之后,中文的GPS没有信号——这本来是常有的事情,结果这次真心是因为它死机了!!!我们只好依照车子上的GPS,驶出了高速,这让我们走了一些弯路,浪费了一些时间。

卢瓦尔河是法国第一大河,中段的河谷风景美丽,于是乎,曾经的帝王们,纷纷在这里建造城堡,英法百年战争之际,这里的城堡还作为帝王的避难所,因此,卢瓦尔河谷又被称为“帝王谷”。

如果说巴黎向我们展示了法国浪漫的、富有创意的、甚至是革命的气质,那卢瓦尔河谷无疑是给人更为古老和宁静的感觉,或许,在这曾经的繁华之后,还有一些沧桑。

此行,根据时间,我们选择了两个城堡——香波城堡(Chambord)和舍农索(Chenonceaux)。前者大气、雄伟,后者秀美、精致——这是后来我们参观之后得出的结论。

先说今天要去的香波城堡吧~~香波城堡,又名香波堡——好吧,我承认,我在准备来法国之前,根本没听说过这地儿…但是,不管我知道还是不知道,城堡就在那里…爱去不去…

香波城堡恐怕是卢瓦尔河谷最富盛名、也是最宏伟壮观的一处城堡了,由热爱艺术的法国国王弗朗索瓦一世修建,最初作为狩猎时的行宫。实际上,这位国王本人在这里居住的时间并不多,而且当初的规模也远没有现在这么大。直到路易十四统治时期,所有建筑格局才全部完成了。城堡里,有达芬奇设计的双螺旋楼梯,也是它很有名的一个看点。

香波城堡距离巴黎仅有180公里,因此,如果从巴黎直接来的话,应该是更方便的,不用像我们这样,穿越法国的节奏…

乡间穿梭

从高速路下来,到达城堡之前,还有一段乡间小路。蓝天白云,周围都是森林,偶尔迎面而来一辆车...仅仅是这一个区域,就让我感觉到了只有帝王之家才能够享有的那一份奢侈了。

进门了,实际上还得开一会儿...

远远地,已经能看见城堡的影儿了~游客的车辆并不能开到城堡前,按指示牌把车子停在停车场就好~

然后步行,走向城堡

旁边有一些商铺,门口放了很多椅子,但是可能是因为冬季的缘故,冷冷清清,没有一个人,我们也没有停留,大步朝城堡走去...树挺搞笑的...

• 电话:+33-2-54504000
  • 地址:Château, 41250 Chambord
  • 简介:欣赏独特的“双旋梯”和拱顶雕花;登上塔顶,俯瞰周边秀美风光。

噔噔噔噔噔~~~~城堡就在眼前!!!! 一片开阔的地上,它坚实地矗立着!这是我在现实生活中,第一次看到所谓的、传说的城堡啊~我承认我很没有见识。。。不过当时的感受,真的是一个侧脸就把我征服了啊~

城堡内有中文讲解导览,但是我们又懒得听…就到处走走,随意看。

据说,城堡内共有400多个房间,正中间的一栋楼开放的房间较多,两边的两栋楼有部分房间不开放。怎么说呢,随着参观,感觉心中的期待渐渐幻灭啊…为什么这么说呢,城堡内部虽然有一些房间是精心装饰过的,但整体上可看的东西并不是太多。

一圈走下来,不到2个小时吧。老公对香波城堡的印象是——“失望”,我呢,比较容易被他的感受影响,但是其实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有时间,香波城堡还是值得一看的!建筑外部带给我的视觉震撼超过内部——这只是看点不同而已。室内的华美,经过一番粉饰都可以达到,但是建筑本身已经是凝固的乐章,更不用说它已经矗立在这里500多年了——庄严不失浪漫,是丰碑、也是史诗!

到达城堡正面,被震撼到了!!!大气、庄严、雄伟,但又不失精美的细节。白色的建筑。配上直冲云霄的尖塔和钟楼,的的确确给人一种永恒之感。对艺术有很高追求的国王弗朗索瓦一世,分明是把这座城堡当做艺术品去建造的啊~

站在城堡门前,向远处看,一马平川的感觉。

站在门口一通拍

天气时好时坏,白色的建筑在阴沉的天空下,很带感~

这个是路易十四的房间

棋牌室

斗地主的节奏吗...

好多壁炉

双螺旋楼梯(又是空镜头),两组独立的楼梯相互交错地围绕着一个共同的轴心,螺旋式地盘旋而上,同时上下楼梯的人不会碰面。据说,这是当年国王为避免王后和他的情妇正面相遇时引起尴尬和纠纷,特地请达·芬奇设计的——亏他们想得出…

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是精美的壁炉

狩猎的赫赫战果

从外面的阳台上可以更近地欣赏林立的塔楼

前往布卢瓦

参观完毕,就得接着前往今晚的落脚点——布卢瓦小镇。从香波城堡开车到布卢瓦大概要半个小时左右。到达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远远看见河对面的城堡,美翻~虽然没有香波城堡那样大气雄伟,但夕阳西下,也别有一番味道~

夜色下的布卢瓦

布卢瓦街道上的停车位,下午18:00-第二天早晨9:00免费,镇中心的街道上找停车位可能稍困难一些,但是稍偏一点儿的地方,就有很多空位置。我个人感觉,停在街上也很安全,但是尽量离住的酒店近一些吧~免得拿着行李跑来跑去不方便,另外,车里还是不要放贵重物品。

先到酒店check in,之后就是在街上来回溜达+觅食。个人非常喜欢小镇这种宁静、休闲的感觉,由于距离巴黎不远,很多到城堡参观的游客都会当天直接返回,因此,到了晚上,小镇就是安安静静的,没有一丝商业的味道,商店都关门了,也没什么餐馆。现在,问题来了——晚上吃饭怎么解决?!!!!!先是看见一家小饭馆,里面一个人没有,呃,还是算了…接着往前溜达,走上一条看起来偏僻的小路——真心是空无一人,心里还微微忐忑,其实还是很安全的(连个人影儿都见不到,有啥不安全的…)

从小路走上去,看到一个教堂,傍晚时分(大概6:30左右),很多镇上的人都到这里来。我和老公基本上是逢教堂必进,于是又走进去~

小镇上的人们在做弥撒

教堂处在一个较高的位置,沿着教堂前面的路继续走,走到一个大台阶的顶端。这个台阶我们下午的时候曾经从旁边经过,拖着疲惫的双腿,实在没有勇气挑战,现在居然从别的路走到了这里,于是,就沿着大台阶往下走——还是比较轻松的,嗯…然后看到了一队(没错,是排成队)锻炼的人们,从下面一路跑上台阶的人们,真是体力无限…

哪位童鞋能告诉我们一下,这个雕塑是为谁而立呢?

美食时间

大概看了看周围的情况,最终选定了城堡下面的一家餐厅。里面没有一个客人…外面露天的椅子上倒是有几个人在喝东西、抽烟神马的。老公想吃pizza,我来一个沙拉,对于一天不停奔波的人来说,没有什么比食物更能安抚疲惫的身体和灵魂的啦~哈哈。本来没抱什么期待,想着能吃饱就行了,但是发现这里的食物出乎意料得好吃啊~非常满足法国人做的意大利菜真心不错啊~~

第6天

清晨布卢瓦

一早起来,出门再到镇子上走走,打算9点前返回酒店,开车离开。昨天下午实在太累,本来是想着早晨再给城堡什么的拍点儿照片的,但是我们忽略了一点,早晨总是很大雾…不幸地又赶上大雾了,到河对岸拍照已然不可能,呃,只能在附近拍拍照了~

清晨的小镇很安静,一开始只是有一些薄雾,淡淡的晨曦就融化在这雾气中,好像橙汁滴进了牛奶的感觉。我们刚走出酒店的时候,路上车不多,人就更少了。路过一处民房,门打开了。两个小朋友一前一后,一个拖着花花绿绿的拉杆箱,一个背着书包,看样子去上学,他们的妈妈在身后嘱咐着什么…两个人看起来都没什么精神啊,似乎也不怎么喜欢学校的样子。还有几个年轻人,都背着画板,附近是不是有什么艺术类院校呢?~不得而知。

再回到酒店的时候,明显感到街上车多了,公交车站等车的人也变多了。

城堡和教堂,旁边貌似还有一个学校

典型的哥特式啊,近看还是很有年代感的

雾越来越大...太阳也要看不见了。渐渐连近处的景致也要变得模糊,后悔昨天下午犯懒,没有去拍照了,唉…

虽然还很冷,但还是能感觉到春意

舍农索城堡
  • 门票价格:12.5欧元
  • 地址:37150 Chenonceaux, 法国 ‎
  • 简介:舍农索城堡(法语:Château de Chenonceau),又称雪侬梭城堡或女人城堡,位于法国安德尔-卢瓦尔省的卢瓦尔河流域,靠近雪浓梭(Chenonceaux)小村落,

舍农索也算是一个比较热门的城堡了。如果说香波城堡是华丽的、伟岸的、属于男人的建筑,那么舍农索无疑是秀美的、雅致的、象征女性的城堡。事实上也是如此,从佛朗索瓦一世到路易十四,香波城堡一直由男人们来主宰,而舍农索中上演的则是属于女人们的爱恨情仇。相比香波城堡,舍农索的内部让人感觉更接地气啊,不仅布置得十分精致,而且曾经的日常生活场所都很好地保留了。既有中文导览,也有简单的宣传页介绍,我们还是没有租导览,只是到处看~房间布置的很精美,随主人不同,风格和装饰也是各有特色。

开车大概不到1小时时间到达,天气又不是很好啊…阴阴的。

来这里的游人不算少,而且很多都是霓虹国妹子。其实不光是这里,法国景点的日本游客真心多~~咱们的同胞一般都出现在商场…(这是后来我们到了巴黎发现的)

舍农索购买门票是在自助售票机上,操作十分便利。穿过一个纪念品店,到达室外之后,会有一个女孩检票,另外附赠一张中文的参观说明。

树林纵深感很棒,很带感

穿过一小片花园,就走到了城堡前,谢尔河从城堡下方潺潺流过。个人感觉,如果是天气晴好的时候来这里,水的颜色应该会很美,今天天气不好,看什么都是阴沉沉的…

走进城堡,看到了中、日、韩三国文字写的吉祥话,韩国不知道,日本早就不过农历新年了啊…舍农索不大,每个房间都搭配不同种类的鲜花进行装饰,很美很清新,看到下面的这一簇,我感觉人家法国人民还是挺有心的…

厨房神马的,厨具都是闪闪发亮…很多当时使用的工具和小设施,我和老公就在那儿一通猜,这个是干嘛的,那个是干嘛的…

一路好风光

舍农索一圈走下来,大概2个小时也够了~而且阴冷的天气,又把我冻成狗…于是,圣米歇尔山,走起吧!

路上晴天了~~路上一派田园风光

小插曲

但是…朝圣之路怎么会如此顺遂、一马平川呢?!我们的导航傻掉了…非要带我们走一条已经封死的路…呃,估计地图很久没更新了吧?!…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一条路,有横杆和岗亭那种,貌似可以开过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前面一辆大巴一直卡在门口不走,我们在后面排着,感觉有一个世纪那么长…我们后面的车好多都掉头走了,我们一看,不知道大巴遇到什么问题,估计一时半会儿也解决不了了,也只能掉头,跟着其他的车辆从旁边的一条路走了。结果,阴差阳错找到了停车场…

圣米歇尔山附近是不能停放私家车辆的,因此这边的停车场,真的好大好大!因为前来的游客,都需要把车停在这儿,换乘免费大巴前往。

天气阴沉,冷风呼啸啊…乱发什么的根本都不是事儿…皮肤松弛的人伤不起,感觉快被吹走了…

神秘大巴带我飞

在车站等车

双头大巴看起来很高级

大巴穿过一片类似小镇的区域,停靠了一次,还有人上车,看来有的游客住在附近。大概看了一眼,附近应该是有一些酒店和餐馆的,现在想想,其实住在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晚上拍夜景应该很棒吧~

到达山下

车子大概行驶了15分钟左右,就到达了圣米歇尔山脚下的栈桥。所有乘客都在车里下车,徒步走向圣山。

圣山脚下是茫茫的滩涂,还有挖掘机在工作(现在问题来了…哈哈)。在入口外面,有提示牌,提醒大家不要把车子停车外面,因为晚上18:00到第二天一早这里都会被潮水覆盖。看到这里,我们心里一沉…说好的晚上来拍夜景呢…

• 电话:+33-2-33898000
  • 地址:Boulevard de la Porte du Roy 50170 Mont-Saint-Michel

关于圣米歇尔山,之前真心没什么了解,只是听老公说,这里是除了耶路撒冷、梵蒂冈之外,第三大基督教的圣地,另外,就是无数人拍过的它那孤岛一般的样子——对圣米歇尔山的印象,仅限于此了。

从山脚下的入口走进去,一抬头就看到古老的城门和吊桥

• 地址:Grande Rue,芒什
  • 简介:若想要游览圣米歇尔山,白羔羊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从酒店去往火车站的旅客到达Granville 车站很便捷,位于大约23km的地方。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La Grande Rue、圣米歇尔山历史博物馆和Grand Degré都

我和老公还是先按照手机APP的指引找到酒店。这家酒店貌似有很久的历史了,因为在老旧的宣传画上就能看到那个山羊的标志。

到酒店前台check in,顺便问了一下潮汐的时间,前台小哥在google上给我们查了一下,基本和外面的提示牌信息一样,这个季节,晚上18:00之后,建议不要到外面瞎溜达去了。我们听了之后,小失落啊…

白羔羊酒店(Le Mouton Blanc)图片

我们的房间在另外一个小楼里面,从窗户看出去——呃,墓地…这…老公安慰我说,没事儿,国外墓地都是神圣的地方,况且旁边还有教堂呢~安啦…好吧…

古城夜游

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会儿,时间已经快17:00了,我们打算明早再去修道院好好看看,今天晚上先在附近溜达溜达~

一出门,已经下起小雨了。冬天,尤其是雨天的圣米歇尔山,真心是凄风苦雨…不要太冷…相比这里,霞慕尼的雪山神马的,简直太温暖了…

从酒店旁边的台阶向上走,就能走到刚刚从窗子里看到的墓地和教堂。

下午这个时间点,很多游客都乘坐大巴离开了,但也有人刚刚拿着行李风尘仆仆地到来,比如我们。

感觉没怎么逛,天就已经慢慢黑下来了,而雨还在下。很多人都站在山上的平台,估计是等着看潮汐吧~~

你们能看出风有多大么?!

海鸥也太会挑地儿了...

吃完晚饭之后,我们走到高处一看,村子里面的街道冷冷清清,而外面俨然一片汪洋,此情此景,估计也只能这里才能看到了。

我们抱有一丝幻想,想去从外面看看夜景,但是走到入口处,就发现水已经漫进来了…

正当我们失落地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女孩,从右侧的木质楼梯走了出去,难道走楼梯就可以吗?我们也跟着她向外走,结果发现这条路真的可行!相当于楼梯绕过了入口的低洼处~~

可以看到,白天停有一两辆车的地方,已经完全被淹没了。

栈桥两侧的潮汐不断涌上来,中间只有一小块路面,而且感觉马上就要被水覆盖。我和老公不敢走远,踏着薄薄的水跑到桥上,回头拍了几张珍贵的夜景。

近的~

稍远的~

• 电话:+33-2-33898000

教堂门外,抬头就能仰望山顶的修道院

又走到外面拍了几张~

山顶的修道院亮起了灯光,很美,还能听到钟声哦~~

古城印象

说一下圣米歇尔山整体给我的感受吧~建筑很有年代感,商业气息较浓,纪念品店超多,而且有一家很大,两层楼,想买手信是不用发愁的~餐馆也不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有的空无一人…连服务员也没有…晚餐开始得比较晚。说到晚餐,真是糟心啊!有一家餐馆可以提前供应晚餐,我们看里面人挺多,就进去了。好多韩国、日本的小型团的感觉。饭难吃不说,贵,服务差!!!上个照片,供各位参考,千万别进去就是了…另,这里的亚洲面孔以韩国人、日本人居多。

对圣山的初步印象谈不上好吧,我个人很怕冷,冷的地方一般都觉得呆不住。

再加上那顿没有吃爽的晚餐,不嗨森啊~ 不过看在明早去修道院的份上,早早休息喽~晚安!

第7天

艰难寻景路

据说参观修道院的人很多,所以我和老公还是没敢睡太晚,起了一大早,先到周围看了看。

我们先走到村口(这么说没错吧?),水面比昨晚更高,而且早晨有警察叔叔拦在门口,出去是不安全的呦~~只能折返。

走到高处,时间是早晨8:00左右,潮水还未退去,整个圣山仍在一片汪洋之中。

乘坐第一班大巴来的游客们,还在栈桥上等待。

挖掘机挺会的….

• 电话:+33-2-33898000

在附近走了走,我们决定早一点到修道院门口去,虽然距开门还有将近20分钟的时间,而且下着雨,但是门口已经有了几个游客。

不同的季节,开门时间也不同,另,圣山没有中文导览。

时间一点点过去,冻成狗——再一次。直到9:00,售票亭还是门窗紧闭,除了偶尔有个貌似工作人员的家伙过来酱油一番,压根没人售票!!!!!

门口的游客越聚越多,雨一直下啊…大家都在等,一直到了9:30,也不见人来售票,也是醉了…

等待

眼看着傻等也不是事儿啊,我和老公只能先离开,接着到下面溜达一会儿。商店都开门了好么…进去买了几个冰箱贴。一圈走下来,时间已经将近10:30了。一度非常生气啊,法国人真是够懒散的,但是想想修道院,忍了,还是得去看~

再到平台上看看,发现潮水正在急速地退去…感觉非常壮观啊!昨天没有看到涨潮的一幕,今天却无意中看到了退潮。

海鸥各种呆萌...

有的地方已经露出了滩涂

另外,我们貌似看到了传说中的假入口!或者是假的博物馆,不过我也不是很确定...

• 电话:+33-2-33898000

大文豪雨果曾说,圣米歇尔山之于法国,就如同大金字塔对埃及一样重要。

与其说圣米歇尔山是一座山,其实它更像一个小丘——位处在法国北部诺曼底和布列塔尼之间的空旷之地,涨潮时就变身为一座孤岛。因为周围没有其他建筑物,所以显得很高——实际上只有76 m,而山顶的修道院高度据说是小岛本身的两倍了~

现在的圣米歇尔山是一座中世纪建筑群,最吸引人的,无疑还是山顶的修道院。山顶的圣米歇尔山修道院是由当时(公元708年)枢机主教奥贝发起兴建的。据说,奥贝主教在梦中得到了天使圣米歇尔的授意(圣米歇尔天使代表善的力量战胜恶势力,在《圣经·旧约》中他也是以色列人的领路人),但是最初主教不以为意。直到天使第三次给他托梦,并用神指在他的额头轻轻一点。从睡梦中醒来的主教,摸到头上的凹痕才恍然大悟,于是在小岛的最高处修建了一所教堂。这一个梦让数代教士和工匠们为之努力,终于,跨越了8个世纪,圣米歇尔修道院才得以完工。经历了几百年的风风雨雨,修道院本身也是几经损毁和修葺,才成为现在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样子。

走进教堂之前,坦白说,没做太多期待。可能是无知者无畏吧,理解中的教堂已经不可能被圣彼得大教堂超越了。但是到了圣山,之前脑海里固有的概念已经被完全颠覆。

这里给我的感觉,首先就是朴实无华。古朴的建筑风格很有年代感,教堂内部的装饰并不华丽。与圣彼得大教堂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不同,在这里,人不会因为教堂的高大或者华丽而感觉到自己的渺小,而是,在这种简单而沉静的感觉中,人们似乎更能体会到神对世人的爱怜以及世人对信仰的虔诚。看看这些坚硬的花岗岩,很难想象几百年前的人们,是如何把石块运过泥沙沉积的滩涂,运到山顶,再建成这善男信女的朝圣之地。

如果说还有其他的感觉,那恐怕,是阴森。可能是当时正在下雨的缘故吧~室内的视线不太好。不过,也可能是这里曾经作为堡垒和监狱使用的缘故。英法百年大战的时候,凭借这里独特的地理条件及坚固的岩石城墙,最终也没有被英军攻破。

另外,这个修道院在建筑方面,明显比其他教堂的层次感要强——这主要是因为修建圣米歇尔山所跨越的时间太久了,不断在原有基础上修建新的建筑。

参观修道院没有中文语音导览,但是有中文手册哦~需要的童鞋可以买一本。

可以说,圣米歇尔山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在这里,自然奇观与人文奇迹完美的结合了。几个世纪以来,不管世事如何变迁,就如同潮汐的涨落不曾改变一样,圣山就这样伫立着,见证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宗教的兴衰荣辱,它,已经成为一个永恒的标志。

入口处黑布隆冬的,但是走出来一下子豁然开朗

有点儿城中城的感觉,高度落差很大,非常震撼

首先参观的是罗曼式大殿和哥特式祭坛间,气势恢宏啊~

角落里有个留言册,我也来凑个热闹吧~可惜手都冻僵了…丑丑的纪念

参观完大殿内部,直接就能走到外面的庭院里。一片平台之上,可以向远处瞭望,回头一看——修不好的古建...

虽然是冬天,雨中的花园依然绿意盎然,非常清新。

用膳厅

圣山的典故~

贵宾厅,用来接见身份高贵的朝圣者

大柱地下圣堂

灵堂,巨大的滑轮是19世纪改为监狱时用来给犯人送饭

圣埃蒂安礼拜堂

• 地址:Grande Rue,芒什

参观完修道院,又冷又饿有木有…我们回到酒店退房,准备就在酒店的餐厅吃了。结果还没到午饭点儿,整个餐厅就我俩,加上两个服务员,大眼瞪小眼…等了一会儿,终于可以点菜了。比起昨晚的失败晚餐,简直不要好太多呀!这里推荐一下羊羔酒店的餐厅吧~~

白羔羊酒店(Le Mouton Blanc)图片

甜点味道很好~我和老公掏出手机的时候,服务员大姐貌似很不耐心,和旁边说着什么,我跟老公说,人家肯定觉得咱俩特没见识吧,吃什么都得先拍照。结果,那个大姐一直念叨着,照相照相…然后走过来说,还是我帮你们拍吧!哈哈哈,人很nice啊~~

圣米歇尔山印象

其实这一趟走下来,发现法国人不像传说中那么傲慢啦,无论是景点还是餐厅,对于我俩这种英语不怎么样的人都很包容,服务态度也很好。经常有主动帮我们合影的,很贴心~来了圣米歇尔山,真心感觉这里是一个非常独特的所在。已经把圣山列入计划的童鞋别犹豫啦~

吃完午饭,还是乘坐大巴到停车场,我们停车不到24个小时,停车费是12.5欧元。在停车场遥望圣山,阴云之下,仿佛天空中随时会有恶龙降临…真的超级带感。

• 地址: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最美丽的街道”也是世界购物圣地,一线奢侈大牌集合地。

从圣山到巴黎真心不近啊…路上天气又不好了。一路上所见的,还是乡村风光居多。路上还是很好开,虽然我们的导航傻过一次,耽误了时间…

回到巴黎,车子一下子多了起来,手动挡开起来痛苦不堪啊,有几次老公真的非常着急非常怒——堵车,还好多坡起。不过还好,法国司机一般开车都还是很守规矩的,不强行加三儿什么的,也不怎么按喇叭催促我们…

开着开着就进隧道。香街上红绿灯不能更多——对香街一点好感也没有,呃…天色暗下来,摩天轮亮灯了

【还车Tips】

还车时候还遇到一个小插曲,Europcar所在的停车场隔壁还有一个停车场,我们误入了另外一个。开到地下,发现不对呀,也没有租车公司的标志…后来上去之后一看才发现搞错了。所以在这也提醒一下各位吧~其实停车场门口的墙上是贴着一些牌子的,哪个公司在这个停车场能看出来,稍微留意一下就好~

在Europcar的专属车位停好车。小白比出发时候脏了不少,感谢一路辛勤工作啊。

还车的时候,交还车钥匙,并告知工作人员车辆停放的位置就OK了~

再逢巴黎之夜

巴黎,我们又回来了啊~本来晚上还想再去个什么地方转转,但是真心太累了。就先坐地铁回酒店。

这次在巴黎订的酒店是在马德莱娜教堂(L'égliseSainte-Marie-Madeleine)附近,这个位置真心好~推荐!详情可以参见3楼的内容。在酒店附近溜达了一下,先是路过一个看起来比较大的食品店。买了几个Pierre Herme的马卡龙,另外,他家的巧克力貌似也很有名,柜台的美眉免费让我们试吃了一下~但是当时没有买。马卡龙味道还是不错的——号称“少女的酥胸”嘛...就是太甜,个人好感一般般吧~

附近就有好几家餐馆,而且我发现,我们打算去看的Klimt展览就在附近,顿时好感又升级~

夜幕下的巴黎,看起来也很美~

后来又找到一个小超市(到了一个城市,先去找超市~)。进去买了点儿零食,给各位推荐一个好喝的酸奶!玻璃瓶子的。树莓口味超级赞!榛子的没有罗马的好喝,不推荐了~买了一些零食和饮料之后,我们已经觉得很疲劳了,但是却不怎么饿,于是略去晚餐,回去吃零食,看电视喽~

• 地址:6 Rue De L’Arcade,Paris,75008,France,巴黎,法兰西岛
  • 简介:坐落在第8区 香榭丽舍大街-玛德琳,阿马兰泰博马努瓦酒店(Amarante Beau Manoir Hotel Paris)在巴黎占尽地理之宜。从酒店很方便到达圣拉扎尔火车站,仅有700m距离。只需步行至玛德莲地铁站,可以很便捷的到达城市的

这次住的酒店酒店比较老了,看起来有些年代感啊~但是我个人很喜欢。

阿马兰泰博马努瓦酒店(Amarante Beau Manoir Hotel Paris)图片

第8天

先简单交待一下今天的行程吧~今天,按照之前的计划,我和老公是以美术馆为主的,想着是一天之内,把橘园美术馆(以下简称橘园)、奥赛美术馆(以下简称奥赛)、蓬皮杜艺术中心都去了,晚上还打算去凯旋门拍夜景。我们的确也做到了,但是,累成狗!!!!走断腿啊!!!强度一点儿也不比卢浮宫小!!!另外,这一天的tips比较少,多是我们自己游览的所见所闻~

橘园和奥赛都是不让拍照的,只能各位亲自前往去感受了~但是我先在这负责任地说一句,一定要去啊!!!超级赞!!!如果是莫奈的粉儿,橘园肯定要去!但是对我个人而言,奥赛美术馆给我们的惊喜超过卢浮宫了!!!!

一早就起床了,打算先去橘园——开门就进去。回头给酒店拍一个吧~很不起眼的样子。

• 电话:01-47-03-12-50
  • 地址:1 place de la Concorde, 75001 Paris, France

难得的好天气呀!心情瞬间也变得很好~旁边的马德莱娜教堂看起来很雄伟,改天再进去好好逛一下吧~

巴黎街景

我们打算徒步溜达到橘园,于是就沿着教堂门口正对着的大街向前走,这条路会通到协和广场。这条路上有一家拉杜丽甜品店(Ladurée),还有一家马克西姆餐厅,时间尚早,都没有营业。

路边有一片精品店,门口放着装饰用的小灯笼,看起来也很有年味啊~

来回溜达了一会儿,看到两辆大巴停靠在路边,熟悉的语言啊~~看来旅行团的朋友们也出动了。大家从车子上下来,纷纷开始拍照。我们则是向杜乐丽花园的方向走去,准备先去参观橘园美术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Place de la Concorde, 75008 Paris
  • 简介:在广场眺望凯旋门,欣赏埃及方尖碑;搭乘摩天轮,俯瞰巴黎夜景。

走到街道尽头,眼前一下子开阔了起来。可能是出门太早吧,街上车都不多,更别提行人了…呃…我们这是多么勤奋呀...

广场周围还有一些地方在修缮,看起来比较影响效果

晨光中的方尖碑,金光灿灿。世界上只有一个国家制造方尖碑——埃及,之后,其他地方的,要不是埃及赠送的,要不就是其他国家生抢的…虽然拿破仑曾经征服过埃及,还炮轰狮身人面像、掠夺埃及的艺术品,但是,这个方尖碑,还真不是抢来的,而是当时的法国国王用一个闹钟“交换”的,据说闹钟走了几天就坏了…呃…一瞬间思绪飘回卢克索啊…不知道那个年代,是费了多少人力无力,才能把遥远的卢克索的方尖碑弄到这里的~

塞纳河畔很安静

• 门票价格:门票9欧,优惠票6.5欧。 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18岁以下人士、26岁以下欧盟市民免费 。 中文解说器5欧。  奥赛-橘园美术馆通票16欧。
  • 开放时间:周3、4、5、6、7、1 9:00-18:00
  • 电话:+33-1-44778007,+33-1-44504300
  • 地址:Jardin des Tuileries,Place de la Concorde,75001 Paris
  • 简介:印象画派爱好者的殿堂,可以欣赏到莫奈的《睡莲》系列。

我们到的比较早,美术馆还没开门。这里是由杜乐丽宫残存的一小部分改建而成。

相对于卢浮宫和奥赛而言,橘园美术馆的游客真是少啊….

一楼展厅里面集中展示的是莫奈的《睡莲》,两个展厅,八幅大幅作品。莫奈从74岁开始创作这些作品,一直坚持画到86岁去世为止。在莫奈生命的最后日子里,一直受到眼疾的困扰,这使他晚期的作品色调呈现出蓝紫色调。虽然之前有心理准备,但是看到之后还是觉得相当震撼,可惜的是这里不让拍照!!!各位自己去感受一下吧~~真的非常非常棒!!!坐在展厅中央,被莫奈的睡莲环绕,不同的光影、色彩之间,有一丝恍如隔世的感觉。

之前知道橘园,主要是因为有《睡莲》神一样的存在~~来了之后,发现除了《睡莲》以外,楼下的展厅里还有很多其他艺术家的作品,都非常赞啊!展品的年代较为集中,前后不过百年的时间,包括雷诺阿、马蒂斯、毕加索等等,其中德兰的作品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参观橘园美术馆大概用了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这个美术馆还是比较小啊~也没有中文的导览书。但是非常值得来!!!推荐~~

参观结束后,我们就准备走去塞纳河对岸的奥赛美术馆了~

美术馆门前有很多罗丹的雕塑,被薄薄的晨光笼罩着

这个雕塑非常有特色

我们在售票处买了博物馆4日通票,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在确定我们马上就要使用之后,在背面盖了日期的章

里面包括巴黎可以使用通票的博物馆相关信息

沿途

从橘园出来,天气又不好了…

• 地址:La Seine, Paris

要走到塞纳河对岸,经过一座桥,满满都是锁啊~~~

另外,自行车锁也行?….一定是真爱啦~~

还看到了河岸旁边跟着教练进行体能训练的人们,真的是蛮拼的~坚持运动是一个好习惯啊!

在塞纳河左岸我们看到了美国总统杰弗逊的雕塑,这是由法国艺术家让·卡尔多创作的,表现了“自由”的主题。

• 门票价格:普通票:14欧元; 18-25岁非欧盟成员国居民:11欧元 免票:18岁以下免费,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开放。 每日16:30(除周四)及周四18:00后进入11欧元。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对公众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周三、周五-周日9:30-18:00(17:15 开始关闭展厅);周四9:30-21:45(21:00 开始关闭展厅);周一、5月1日、12月25日闭馆。
  • 电话:+33-1-40494814
  • 地址:1 Rue de la Légion d'Honneur (Quai Anatole France), Paris
  • 简介:印象派画迷必去圣地,欣赏莫奈、雷诺阿等艺术家的代表作。

奥赛博物馆与卢浮宫、蓬皮杜中心一并被称为巴黎三大艺术博物馆,里面集中展览了1848到1914年之间的艺术品。与卢浮宫不同,这里所展示的,可谓是法国艺术的精华,主要包括雕塑、绘画、摄影和装饰艺术四大类。一般人关注的点都集中在雕塑和绘画上,我们也不例外啦~~

先说绘画吧~展品中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恐怕就是印象派大师们的作品了——在我看来,印象派的兴起真的可谓是法国艺术史上的黄金年代啊~但实际上,奥赛美术馆给人的惊喜远不止于此。由于奥赛博物馆中有相当一部分藏品是来自于卢浮宫,因此,大家熟知的古典主义和浪漫主义,这里也能见到。米勒的《晚祷》和《拾穗者》——小学的美术课本上就有了吧?!今天终于见到本尊了~

另外,一层的展厅中还有梵高和修拉的作品。不得不说,梵高是唯一的、永远的梵高。他的作品风格非常鲜明,看到真实的画作,我觉得只能用“神奇”来形容,无论是色彩,还是笔触,可能在他的眼中,世界真的是不一样的吧?!他的作品和他的好基友——高更——的作品一起展出。

让我们比较惊喜的是,看到了现实主义画家库尔贝的作品。一层最里面整个一个展厅都是他的作品!非常具有表现力,非常震撼!!!对于他的作品,也是很多争议和解读方式,各位可以自己感受一下~~

从库尔贝的展厅乘扶梯上楼,可以直达5层印象派的展厅,这里看到的第一幅画,居然还是库尔贝~印象派的作品就不用多说什么了,绝对是视觉上的饕餮盛宴!!!!赞到没朋友啊~~这一层的人也是巨多巨多巨多的…(重要的事情不是应该说三遍吗?!)另,明明不让照相,歪国人总是偷照有木有!!!真心没素质!!!!那些总黑国内游客的人,可以洗洗睡去了…其实呢,印象派的话,尤其是莫奈的作品,拍照也没什么意义。因为观赏这些作品,是有一个最佳的观画距离的,只有画在面前,才能看出作品的味道和神奇之处。之前我们也在纪录片或者画册上看过无数次印象派的作品,几乎无感吧…但是直到走到本尊面前,才是深深被震撼到了!终于能体会,为什么印象派会成为法国乃至世界美术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了!说革命性的突破,一点也不为过。虽然印象派的产生,主要是因为沙龙不带玩儿…

5层的展品中,基本上所有的印象派大师的作品都能看到,每位艺术家的作品都有很多幅,尤其是莫奈的。对于他知名的鲁昂大教堂系类,我们没什么感觉,倒是一些不那么出名的作品,让我觉得很带感。另外,毕沙罗、雷诺阿、德加、马奈、西斯莱、塞尚、莫里索等,看到不想走啊…这一层也是极为考验体力的,还要被人流挤来挤去什么的…

另外,再说说雕塑。这次因为时间有限,外加我和老公体力实在跟不上,还是以看绘画为主,雕塑部分看得比较潦草,但是实际上,奥赛里面的雕塑也是大有看头。19世纪是雕塑艺术的鼎盛时期,这一阶段,艺术家们试图摆脱传统的学院派教条式的作风,追求不同的表达方式,因此,这也是一个百家争鸣的时代。奥赛博物馆有两千多件的雕塑作品,风格包括:学院派,浪漫主义,折衷主义、现实主义、象征主义、新古典主义等等,当然,还有人不能遗忘的罗丹(话说巴黎还有罗丹博物馆,喜欢他的朋友们可以单独去一下~)。

我个人对罗丹真心无感…话说北京前段时间国博有展览,我们也去看了,雕塑总摆在角落,看也看不全…不知道国博的工作人员怎么想的,还好意思收那么多钱!又扯远了….

雕塑作品中我们也有不少喜欢的,印象深刻的作品,可惜都不能拍照啊…可以说,我对雕塑是一窍不通的,但是好的作品无疑会给人非常强的心灵震撼,那种感染力和表现力大概是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的吧?~对于这一点,我说不出个所以然,但是只要去看,绝对不会失望的!

参观奥赛,我们也是买了中文的参观指南,9欧元,回家之后,无论是当成纪念品,还是作为一本书来看,都非常好~~很喜欢~大概参观了4个小时吧,现在想想还是太短了,应该再多看看~~唉,下次吧~

奥赛门口的雕塑

奥赛美术馆是由一个废弃火车站改建而成的,现在里面还保留着原来车站中的大钟。展品不能拍,只能拍拍建筑什么的…

这是五楼的大钟,在电影《雨果》里出现过~

奥赛里面的人也是暴多暴多…看餐厅也知道了吧…根本没位置~不过这个餐厅看起来非常有特色哦~是由巴西设计师设计的~

吃饭那些事儿

离开奥赛,天突然下起了雨,看看表,又到下午2点多了,路边随便找了个餐馆,老公吃了羊排,我吃了三文鱼沙拉,味道都不错,就是卖相不咋样,就不放照片了~

关于吃饭这事儿,我们的感受是,与其花时间去寻找所谓的“推荐”餐厅,真的不如随遇而安~当然,如果有童鞋预定了米其林餐厅神马的,不在讨论范围之内啊~~因为一般我们都会花很多时间在景点儿,吃饭是饿了就在路上找一家,不耽误接下来的行程才好~只要是人多的餐馆,就可以进。沙拉一般都做得很好吃,肉类就看这家餐厅擅长哪一种了~老公一般都会点套餐,价格不贵量又大,我到后来基本上都是点沙拉——每天不吃点儿绿色就不舒服星人…基本上菜做的都不错,服务也挺好的。当然这也是因人而异了~

目标,荣军院!

吃完饭,雨也停了,下一个地方——荣军院,走起~~~

巴黎荣军院建于1670年,是为历次战争中残废军人修建的一座疗养院,现在也是军事博物馆,拿破仑墓也在那里。

从奥赛博物馆到荣军院,我们又溜达过去了~遇到一个教堂,正在修缮

雨后的街道,没有堵车,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 电话:+33-1-40632222
  • 地址:Place des Invalides, 75007 Paris
  • 简介:参观拿破仑陵墓,欣赏各时期的战炮及不同年代的兵器、制服等藏品。

看到草地上的大炮,就知道肯定是荣军院没错了~荣军院正对着亚历山大三世桥,在照片上看起来,大小皇宫在桥的两侧,实际上,要从桥上走过,才能到达。

门口就修建得相当气派~

• 门票价格:成人9.5欧,优惠价7.5欧,18岁以下免费。游客可凭该票参观常规展览、圆顶教堂、拿破仑一世陵墓、荣军院圣路易教堂、戴高乐纪念馆、短期展览、复国勋位博物馆以及立体地图博物馆等场馆。
  • 电话:+33-1-44423877
  • 地址:129 Rue de Grenelle, 75007 Paris
  • 简介:参观馆中丰富的军事藏品,了解两次世界大战中的法国。

走进院落,院子里陈列着武器,旁边的房子里是军事博物馆。相对于其他景点,这里人好少啊~~

• 电话:+33-81-0113399
  • 地址:Musée de l'Armée, 129 Rue de Grenelle, 75007 Paris, France
  • 简介:拿破仑遗骸安置处,周围环廊墙壁上刻有12幅胜利女神的浮雕画。

我们没有过多停留,直奔拿破仑墓而去。荣军院可以用PASS~

拿破仑兵败滑铁卢之后,被流放到圣赫勒拿岛上,并在那里去世。法国经过多次交涉,终于从英国迎回了拿破仑的遗体。生前,他最终也没有看到凯旋门的建成,没有向他所许诺的那样,带着将士们荣归故里,在他去世之后,终于通过了已经竣工的凯旋门,像他自己所期望的那样被安葬在荣军院——“我愿我的身体躺在塞纳河畔,躺在我如此热爱过的法国人民中间”。

走进入口之后,首先进入的是一个教堂,里面管风琴声大作…一回头,俩哥们儿在练琴ing…真的是教与学的节奏,完全忽视其他人。

圣坛上有一块大玻璃,当时我们只是看到玻璃另一侧的金光闪闪,但是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走出教堂之后,绕道教堂背面——实际上这才是拿破仑墓的入口处。

话说巴黎每个景点都要安检,工作人员需要查看包里的东西,在这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安检的时候,门口的大哥问了我一句话,刚开始没反应过来,他又说了一遍,我才知道他问我包里有炸弹没…怎么可能吗?!没有…真没有?你确定么….哈哈哈,俩人逗贫了几句。法国人也并非各个高冷啊~

走进去之后,发现刚刚看到的那一片金色,其实就是拿破仑墓中的华盖——还是非常华丽的。

穹顶画也不错

拿破仑墓分上下两层,上层为环形,周围分成6间圆阁,分别安放拿破仑的两个兄弟(长兄约瑟夫,小弟热罗姆)、儿子拿破仑二世和手下4位元帅的骨灰瓮。

下层则是用大理石建造的圆形墓穴,拿破仑的棺椁就放在中央——灵柩是一具大型紫红色斑岩石棺椁,看起来不失华丽和庄严,但是,也让人感觉到一丝孤独。

下层圆形墓穴周围的墙壁上刻有12个胜利女神的浮雕像,拿破仑的雕像身着加冕服,俨然神一样的存在啊~在我看来,拿破仑绝对是一个英雄!也许有人会诟病他的野心,但是没有魄力和胆识的人是终究难以建立一番伟业的。如果没有他,就没有法兰西共和国的辉煌,也没有现在艺术与理性并存的巴黎~

• 门票价格:门市价:6欧元
  • 开放时间:每年不定期开放,具体时间可电话咨询。
  • 电话:+33 1 44 54 75 04
  • 地址:39 Rue de Rivoli, 75004 Paris

离开了荣军院,接下来就准备前往巴黎另外一个不能不去的博物馆——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

因为提前一站下地铁,我和老公只能溜达过去了~~路上经过圣杰克塔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电话:+33-1-42764040
  • 地址:Place de l'Hôtel de Ville,75196 Paris
  • 简介:品味文艺复兴风格的华丽建筑,欣赏历史名人的雕像。

还有巴黎市政厅,门口也有亮晶晶的旋转木马,巴黎人真是喜欢旋转木马啊~~

• 门票价格:14欧
  • 电话:+33-1-44781233
  • 地址:Place Georges Pompidou, 75004 Paris
  • 简介:欣赏蓬皮杜文化中心的现代艺术,品味塞尚的《带胡须的蒙娜丽莎》。

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是巴黎的现代艺术博物馆,是由法国已故总统乔治·蓬皮杜为纪念戴高乐总统而提议兴建的——戴高乐总统在二战中带领法国战胜了希特勒,同时,对蓬皮杜总统而言,也是有着知遇之恩的人。

蓬皮杜成为法国总统之后,对内、对外的政策上都延续了戴高乐的方针,但是又所变通和改革,可以说还是非常兢兢业业的。值得一提的是,蓬皮杜对文化建设也十分重视,他将巴黎作为文化改造的基地,通过兴建各类建筑使巴黎焕然一新。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于1972年动工,1977年建成并开馆,然而蓬皮杜总统在1974年因病去世,博馆物建成后就以他的名字来命名。

尽管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初建成的时候,引起了巴黎人民的不满和争议,甚至被嘲笑是“炼油厂”,但是它现在已然是成为了巴黎的地标性建筑。与古老的巴黎风格大相径庭,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建筑:外露的钢铁骨架、颜色鲜艳的管道、巨大的排气管,非常有视觉冲击力。之所以将这些管路都设计在建筑物的外部,是为了得到最大的室内空间。而且这些管线看起来复杂,实际上颜色的应用是有规律的:红色的是自动扶梯,蓝色的是空调设备,绿色的是给水、排水管道,黄色的是电气设施和管线。据去过的同事说“蓬皮杜带给人很多惊喜”~来了巴黎,蓬皮杜还是要看一下的~

蓬皮杜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虽然当时我和老公觉得看着觉得新奇却茫然,但是现在想想,都不枉这一回。因为,这里终究是当代艺术集大成的所在,是一个表达当今最前卫艺术理念的文化殿堂,不论我们对这些东西是不是了解,或者说理解,当代的艺术是实实在在地表达着我们身边存在、经历的一切,有些东西的确很超前,但是终有一天会被理解、被接受——曾经的塞尚、克林姆特神马的,不也是像穿越过去的嘛~~

我们到达门口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所幸,这里晚上也是开门的。

正对着门口的,是一整面墙的涂鸦,和旁边的教堂一起看,对比特别强烈,超级带感

在门口顶着寒风一通拍照之后,终于要进门暖和一下了~

一层,已经感觉到现代艺术的气息。

从一层乘自动扶梯到达4层美术馆(下面几层是公共图书馆)。一进门,这是传说中的“宾至如归”的赶脚吗?!

对于当代艺术品,真的有一种欣赏无能的赶脚…不能理解艺术家创作的初衷或者是想表达的理念,但是不得不说,有的还是非常有意思的。除了绘画、雕塑,这里的艺术品其实还有很多形式,比如音乐、电影等。也算是眼界大开了~

对于绘画,我和老公还是更倾向于古典的、具象的,对于过于抽象的作品,找不到萌点啊。

有一间涂鸦画室,任何人都可以进去拿着粉笔创作一番,但是房间是有人数限制的,所以,如果里面的童鞋没画完,外面的就得排队等。我们在门口等了一下,无奈屋子里面大家画得非常起劲儿,只能放弃了~~拍了个照片,有的水准还不错呢~

通往楼上的入口不知道为什么关闭了,从扶梯上去之后,发现这里正在展出各种气球狗…(回来之后查了一下才知道是杰夫·昆斯大型回顾展)。不能用PASS卡,我和老公对气球狗无感,于是,在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的参观就结束了。

扶梯尽头视野不错,还能看到夜幕中亮灯的铁塔,很多游客在这里拍照。

• 地址:16 rue de la Huchette, 75005 Paris
  • 电话:+33-1-43547364
  • 简介:知名意大利冰淇淋连锁店,冰淇淋形似花朵。

离开蓬皮杜,街对面有个小天使冰淇淋店,味道不错哒

• 地址:La Seine, Paris

我和老公打算去看一眼夜色中的巴黎圣母院。

先要跨过塞纳河,夜晚的塞纳河很美啊~

• 门票价格: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开放时间: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电话:+33-1-42345610
  •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ace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 简介:雨果《巴黎圣母院》“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虽然教堂已经关门了,但是门口的人一点也不少哇——有很多都是中国旅行团,导游在门口做一些象征性的讲解,这个景点就算来过了。我们是计划明天再到教堂里面参观,晚上过来纯粹是路过。

雕像是红桃K的原型——法兰克国王~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电话:+33-1-42764040
  • 简介:品味文艺复兴风格的华丽建筑,欣赏历史名人的雕像。

晚上的巴黎市政厅,看起来大气雄伟,居然还有一个露天的溜冰场,孩子们玩儿得不亦乐乎了。

• 电话:+33-1-55377377
  • 地址:巴黎戴高乐广场

接来下,就是今天最后一个景点——凯旋门登顶…想想这一天走的路吧,也是醉了啊…重要的事情先在前面说,凯旋门一定要在晚上登顶!巴黎凯旋门,即雄狮凯旋门,是拿破仑为纪念打败俄奥联军的胜利而下令修建的,用来迎接日后凯旋而归的将士(有点儿咱们北京德胜门的那个意思),是目前欧洲100多座凯旋门中最大的一座。不过,拿破仑生前终究是没能看到它的落成,也没有像他承诺的那样,带着他的将士们荣归故里。

夜幕下的凯旋门被灯光照亮,相比那天下午阴沉沉的天空下,此时看起来更加雄伟、辉煌。眼看着时间也不早了,我和老公决定先登顶——后来证实这是个正确的选择,一来可以看到埃菲尔铁塔在整点亮灯的场景,二来登顶会在景点关闭之前提前结束,后面来的游客有可能就不能登顶了。

为什么凯旋门登顶一定要在晚上进行呢?是因为夜晚来这里登顶,可以更好地欣赏铁塔以及壮观的星形广场——以凯旋门为中心,12条大街向四周辐射,辉煌的灯火沿着街道向远处延伸,加上车辆上流动的灯光,恰似星光四射,华美得让人觉得不真实啊~这也是这里被称为“星形广场”的原因。直至1970年戴高乐将军逝世后,这里才改称为戴高乐广场。

又是一通猛爬——透支着我们本来就已经枯竭的体力啊…

不过上来之后,发现,受累也值得啊!视野非常开阔,夜色中的巴黎像一位珠光宝气的女子,闪耀而带着一丝神秘。

向远处看,甚至能看到圣心教堂的穹顶。

晚上10点,对面的埃菲尔铁塔的灯光又开始闪耀了,游客们纷纷拿出相机激动地拍照~俯瞰此时此刻的巴黎,真的很美很浪漫。

从凯旋门离开的时候,已经将近11点了,这一天又是走了20+公里的节奏。

无名烈士墓

重新回到凯旋门下,看到了无名烈士墓,这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修建的,供人们来这里凭吊战争中为国捐躯的无名英雄们。

不熄的火焰,还有鲜花。

抬头仰望,可以看到穹顶和凯旋门各个方向不同的浮雕

相机不是广角,拍都拍不全啊

题外话

另外,插播一句题外话,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作者抱怨旅途的辛苦,觉得厌倦了旅行。和老公聊起来这事儿,我觉得这种舟车劳顿的事情,完全看个人。说实话,我也并不推荐我们的这种方式,真心很累,强度很大啊~如果我们有时间,也想玩儿得更轻松、更随意、更深入一些。但是现实是:假期短,又很“贪心”,有太多东西想去看、去感受,这个也不忍心舍弃,那个不舍得略过,最后的结果就是,时间紧,任务重,几乎每天累成狗…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后悔过,因为喜欢,因为热爱,所以觉得这种“辛苦”和“坚持”也是旅途的一部分,与我们所收获的快乐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好像又跑题了,仅仅是个人观点哈~

非常充实、极度疲劳的一天啊~晚安吧!

去超市买了点儿零食,放回酒店。再给酒店拍几张吧~

前台的美女很可爱,强烈要求上镜

画展!

接下来去的地方,就在酒店附近了——也是我从来了法国第一天就惦记的——克林姆特的画展。

其实这个展览不仅仅是克林姆特的作品,主要是奥地利艺术家作品的一个巡展,还有很多席勒的作品。人山人海!真的是,一点儿也不夸张。而且这个馆并不大,所以就是一个字,挤!展览不让拍照,但是看得依然非常满足。有好多外国人,明知不让拍照,还是一个一个劲儿地拍,而且用闪光灯!如果工作人员来制止,就假惺惺地说,啊,不让拍啊,不知道啊…好了,我不拍了…太假了好么!外国人总是说中国游客素质不高,可是他们自己又如何呢?!

克林姆特出生于一个制作金银首饰的世家,他个人也早早就因为绘画才能受人瞩目,而他真正走上分离派的道路,可能是因为相继失去亲人的痛苦,让他在创作风格上有了更为激进的转变。

克林姆特后期的作品,即使是现在看来,也觉得非常前卫,想象力丰富。在或者华丽、或者艳丽的画作之中,我总能感觉到一丝忧伤…是我的错觉么~

另外,席勒的作品让人惊喜啊~对于席勒,我之前无感,但是不得不承认,他的作品表现力超级强!非常具有感染力。小顾就对席勒十分推崇啊~不过在我的心目中,他还是不能和他的老师克林姆特相提并论。

巴黎人也是为克林姆特疯狂啊,巨多人!!!其实不仅是巴黎人吧,之前在米兰遇到的展览也是排着长长的队

没什么脾气,等着吧~~大概等了一小时,才买到票

对于克林姆特,终于见识到了传说中的黄金作画——《Judith》,美到爆!!!(这是在网上找的照片,大家凑合看下吧~~~)

• 门票价格:永久展览:免费进入,临时展览:成人:5-11欧元不等,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三-周日 10:00-18:00,周二:只有临时展览 10:00-20:00
  • 电话:+33-1-53434000
  • 地址:Avenue Winston Churchill,75008 Paris
  • 简介:1900年巴黎世博会的展览场地,现在有着丰富的艺术藏品。

远远地看见小皇宫了,因为怕关门,还拖着已经快断的腿跑了几步,人的潜力真是无限啊…看完了展览,巴黎之行可谓是功德圆满,没有一丝遗憾了~接下来的时间,老公提议再去大小皇宫看一眼,反正也不太远,走起吧~(其实已经累断腿的节奏,看展览最累了)

但是到了正门发现,晚上有演出,除非又票,否则不能入场参观了。老公命令我去和工作人员卖萌,我只好硬着头皮说了几句,大概就是,我明天就走啦,不看好遗憾啊,特想进去,很快就看完之类…人家果断礼貌拒绝我啊…诶…想想也是这个结果

最后的告别

年味儿~

途径协和广场

时间不早了,估计对面的大皇宫也关门了吧~远远拍个照,下次再来喽

旁边就是亚历山大三世桥了,尽头可以看到荣军院的金顶,这样的巴黎看起来少了一丝妩媚,多了一分帅气和硬朗

还有丘吉尔的雕塑

• 地址:1 Boulevard des Capucines 75002 Paris
  • 电话:+33 1 47 42 75 70
  • 简介:比较经济的连锁餐馆,以河马为标志,主营法式牛排,遍布巴黎各地营业时间较长

晚饭前去了巴黎春天溜达一圈,还是电梯上电梯下,没有过多停留。在这里要推荐一个超市,在巴黎春天的背面:monop’,还比较好找~~里面东西挺齐全的,可以购买一些零食、水果、饮料。

晚餐就在连锁餐厅——河马餐厅解决了~巴黎有很多家,在手机APP上一搜就可以,我们是在Gare St-Lazare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吃的。

老公点了牛排,我还是照例吃沙拉,最后来个甜点~

很多人都说不好吃,不过我们觉得味道还可以啦,属于性价比不错的餐厅,食肉动物们应该会觉得比较满足吧~

第9天

念念不忘凡尔赛宫

今天的计划是上午凡尔赛宫~

一大早就粗发了,早就听闻凡尔赛宫游客特别多,还是早点儿出门吧~

去凡尔赛宫需要乘坐RER C线,凡尔赛在巴黎的郊区,市内的地铁票是不能使用的,否则到达终点之前,还会被列车员要求补票。

进站的时候可以参考显示屏上的发车时间及候车站台,下面这张照片是我在回程的时候拍的了,没有到凡尔赛的信息,但是可以给大家个参考,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乘车并不复杂。

走过长长的通道,看起来似乎人不多

其实等车的时候,大家看那些游客模样的人在哪里等,八成就是去凡尔赛宫的了~

车是双层车,不过车厢看起来也不新了

早晨出发的比较早,没来得及吃早点,下了车之后,车站内就有一个便利店,可以买牛角面包

由于我们又是买早点,又是在车站附近拍照,刚刚下车的乘客早就都走了,我和老公只能按照APP的指引去找路,还好,并不太远。

去的路上,有很多皇室成员的牌子,各位可以把脸凑上去哦~~哈哈,我的照片简直丑爆了,就当欢乐一下吧~~~

门口有一大片停车场

• 门票价格:后花园免费,皇宫14欧元
  • 开放时间: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及一些特殊官方仪式时闭馆 城堡/宫殿 4月-11月 9:00-18:30 (18:00停止进入) 11月-3月 9:00-17:30 (17:00停止进入) Jardin et Grand Parc花园 全年开放,4月1日-11月1日花园里有音乐喷泉11:00-12:00  15:30-17:30
  • 电话:+33-1-30837800
  • 地址:Place d'Armes, 78000 Versailles
  • 简介:游览欧式美丽的宫廷花园,参观极致奢华的镜厅和宫廷居室。

凡尔赛宫也可以用PASS,但是进门要安检排队,所以,等吧~~没有别的办法啦~

凡尔赛宫和北京故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一起,并称为世界五大宫殿。尽管最初是路易十三最初为了狩猎修建了凡尔赛宫,但当时宫殿的规模非常小,而路易十四才是凡尔赛宫真正的创造者。从1661年开始,路易十四开始了对凡尔赛宫的逐步扩建,从外部花园到扩建,到内部无休无止地装修,直到50年后,这个浩大的工程才宣告落成。

在绝对的君主制国家里,这个金碧辉煌的皇家宫殿,和它的主人——人称“太阳王”的路易十四一样,映射出绝对权威的光芒。这里不仅是一个壮丽华美的皇家宫殿,国王路易十四更赋予它深层次的政治意义。在凡尔赛宫,路易十四把贵族召集到这里,以繁文缛节约束着贵族们的生活,以奢靡的生活腐蚀着贵族们的心智,削弱了他们对地方的统治,加强了自己的王权。路易十四去世后,路易十五、路易十六和他的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也曾到这里居住,只不过大革命的前夕,这里已经不比当初的繁华景象。

远远就看见凡尔赛宫还有那金光闪闪的大门和路易十四雕像

我去…人那个多啊!!!!在这说一句,并非一大早去就好啊,参观凡尔赛宫,可能稍微晚一点来会更好~

礼拜堂,分为上下两层。拱顶上是由安东尼·科瓦贝尔创作的《永世之父预告救世主的降临》。

每个房间都是非常华丽的~

提到凡尔赛宫,最知名的,可能还是华丽而不失精制的镜廊。这里曾经是国王通往正殿的通道,也是舞会的举办场所。

拿破仑加冕》前面的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在室内参观之后,又来到花园里。今天的天气还不错啦~但是还是非常冷,地上水坑里还有冰…

Tips

之所以在凡尔赛宫玩儿得不尽兴,我回来之后总结了一下,一方面可能是之前期待过高的缘故,另一方面,也是当天人太多太多了,看什么都没法好好欣赏,只是被人流挤来挤去。参观凡尔赛宫的童鞋,请避开早高峰吧~

说到这,我想起来,我们在凡尔赛宫偶遇了王祖蓝~哈哈,应该是和新婚的妻子度蜜月吧~老公上前想合影,人家礼貌地拒绝了——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周围那么多人,如果被认出来,都要求合影、签名神马的,也是醉了…只拍了个背影,找找看?~说到这,我想起来,我们在凡尔赛宫偶遇了王祖蓝~哈哈,应该是和新婚的妻子度蜜月吧~老公上前想合影,人家礼貌地拒绝了——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周围那么多人,如果被认出来,都要求合影、签名神马的,也是醉了…只拍了个背影,找找看?~

• 电话:+33-1-42345610
  • 简介:雨果《巴黎圣母院》“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回到巴黎,我们打算先去巴黎圣母院,在Saint-Michel-Notre-Dame站下车,然后溜达过去就可以啦~

大家知道巴黎圣母院,可能很多是通过雨果的名著《巴黎圣母院》吧~~话说在百度百科搜索一下“巴黎圣母院”的话,最先出现的词条都是关于小说,而不是教堂本身~但是巴黎圣母院之所以有名,并不是完全因为雨果笔下人性中的美与丑,而是因为它在巴黎天主教区的地位。

巴黎圣母院坐落在西岱岛上,是古老巴黎的中心。在这里,皇家举行过各种仪式:加冕、婚礼、受洗、葬礼等,巴黎圣母院的显赫地位曾经给它带来了无比的荣耀和辉煌,但是后来又经历了战火,一些珍宝已不知所踪,教堂也日趋落寞了。好在,这座建筑,还是很完好地保留了下来。

话说今天的天气真心不错哇~

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典型的哥特式建筑,两座高耸的方塔看起来威严大气,拱门上的雕刻复杂精制,可以说不论远观还是近看,都非常震撼啊~

作为一个核心景点儿,人自然也很多的,排队啊排队…请注意小偷

教堂内部算不上华丽,但是空间巨大,有很多颜色鲜艳的彩窗,有两个圆形的大彩窗非常美~~

正好赶上做弥撒,感觉大家都很虔诚啊~有时候觉得,有信仰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教堂里面参观完毕之后,走到正门的左侧,是可以排队登顶的地方,据说这里登顶的话,视野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人又很多啊~我们就放弃了…

• 电话:+33-1-53406080
  • 地址:8, boulevard du Palais, 75001 Paris
  • 简介:参观圣礼拜堂收藏的耶稣受难时的圣物,瑰丽的彩绘玻璃窗也不容错过。

因为接下来的这个景点,是我个人超级期待的~~那就是圣礼拜堂~圣礼拜堂离圣母院并不远,走路大概不到十分钟,原本以为会很顺利地进去参观,结果到了之后发现要限流,排队的人其实并不多,就是不往里面走。我和老公排队排傻了…还好前面有一对夫妻,带着两个孩子,非常可爱又搞笑的兄弟俩,让我们的排队不那么无聊~

等待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终于可以进门了…这里也是可以用PASS卡的,安检非常严格啊

圣礼拜堂也是一座哥特式教堂,以彩色玻璃窗而闻名,这些彩窗描绘了1000多个圣经故事。

教堂分为下礼拜堂和上礼拜堂。

首先进入的是下礼拜堂,以红色和蓝色为主色调,配合金色,显得非常华美

上层就是上礼拜堂了,注意,前方一大波彩窗图片正要来袭

教堂里有关于每扇彩窗上面圣经故事的说明,大家可以慢慢欣赏。如果懂圣经故事的话,看起来可能更有感觉吧~不过不懂也没事儿,这华美的景象已经让人目不暇接了

• 电话:+33-1-43254093
  • 地址:37 Rue de la Bûcherie, 75005 Paris
  • 简介:巴黎最有名的书店,海明威、毕加索等“迷惘的一代”曾在此栖身。

离开圣礼拜堂,下一个地方,说是景点也不是景点,说不是景点,却是游人们不能错过的一个地方,这就是,传说中的莎士比亚书店!号称读书人必须打卡的地方啊~

书店内部人超级多,而且不让拍照 ~感觉慕名而来的人多于在里面看书和买书的人啊,但是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

楼梯非常狭窄,楼上的沙发上有只巨大的白猫,睡得真香啊….周围人来人往的,完全不在意。老公问我,可以给猫拍一张吗?我说既然人家不让拍,就别拍了。正说到这,就听到旁边一个游客咔嚓咔嚓地拍起来....貌似还是同胞,能听到我们的谈话,尴尬...

其实书店的位置,就和巴黎圣母院隔水相望,我们参观了圣礼拜堂又折返回来了

我不是个读书人啦~但是读过了《莎士比亚书店》,看过了《爱在日落黄昏时》,自然走过路过不能错过啦~

门口有个二手书的书摊,价格写在里面,大家可以自己边看边选

在橱窗里看到了传说中的天书…

• 电话:+33-1-53406080

按照原计划,我和老公接下来准备去的是先贤祠,结果在路上偶遇了Saint Severin教堂,真是非常惊喜啊~

教堂外部看起来不太起眼,但是进去之后,非常精致非常美,幸亏没有和它擦肩而过。

典型的哥特式建筑,还是很有年代感的~

这个教堂最有特色的地方是它的彩窗。除了传统的讲述圣经故事的彩窗,还有抽象派画家让·巴赞设计的彩绘玻璃。古典与现代的结合有木有!其他教堂欣赏不到的~

还有个小礼拜堂,感觉特别现代,耶稣的形象非常抽象的感觉

• 门票价格:7欧元
  • 开放时间:1月2日到3月31日,10:00-18:00;4月1日-9月30日,10:00-18:30;10月1日-12月31日,10:00-18:00;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为关闭日
  • 电话:+33-1-44321800
  • 地址:Panthéon Place du Panthéon ,75005 Paris
  • 简介:仿罗马万神殿的古典建筑,伏尔泰、卢梭等72位法国名人安眠于此。

经过这段美丽的偶遇,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先贤祠。

先贤祠,其法文名Panthéon,和意大利的万神殿是一个意思——供奉所有的神。先贤祠原是路易十五时代建成的圣·热内维耶瓦教堂,相当于是路易十五大病痊愈后的还愿之作吧~后来的革命浪潮席卷了法兰西,这座宗教建筑也被改为新时代的革命圣地,用来安葬对法兰西有着杰出贡献的名人,其中包括伏尔泰、卢梭、维克多·雨果、左拉、大仲马和居里夫妇等。虽然是一处墓地,但恐怕是法兰西精神的最好的诠释和集中体现。

真不巧,又在维修呢~看不到穹顶了….

进入到地下墓室,首先看到的,就是传说中的死对头伏尔泰和卢梭的墓了

地下墓室的规格还是很大的,着实没想到~

我和老公都不是特别喜欢这里啊…地下的墓室太太太阴冷了…参观了一会儿之后,就准备离开了

有一个男孩儿带着他的玩偶在拍照,真心拍了好久好久….

左岸
  • 地址:Paris, France

去完先贤祠,简单吃了点儿东西。晚上订了疯马秀,眼看着现在还有一大块空余的时间,就打算在拉丁区随便溜达溜达。

如果是巴黎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城市,那在这个城市里,最浪漫的所在,恐怕就是左岸了吧~左岸最初是清贫的学者和艺术家聚集的地方,而后来逐渐成为了文化与风情结合的象征。

文卫都站在小房子里,是防弹的么?...

• 电话:+33 1 42 34 59 98
  • 地址:2 Rue Palatine, 75006 Paris

走在路上,看到一座教堂,又溜达进去…发现这里是圣叙尔比斯教堂(Saint-Sulpice)

教堂内部也是非常精致和富有特色的

而且,对于喜爱法国绘画的童鞋,这里有福利哦~~德拉克洛瓦的壁画

出来之后有小广场和喷泉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8:00-19:00 周日:9:00-20:00
  • 电话:+33-1-55428133
  • 地址:3 Pl. Place St-Germain-des-Pres, 75006 Paris, France

接着往前走,又路过了圣日耳曼德佩教堂

一间小礼拜堂改成了展览室,貌似出售一些儿童的作品,是具有慈善性质的

教堂里正在进行宗教仪式,歌声非常美好,与我印象中传统的悠扬、舒缓的宗教歌曲不同,这里音乐有种修女也疯狂的即视感…相当动感、有节奏的音乐,唱的也很不错~

• 地址:6 Place Saint-Germain-des-Prés, 75006 Paris
  • 电话:+33-1-45485525
  • 简介:成立逾两百年的老店,毕加索曾光顾于此。

终于,过了个路口,就见到了传说中的双偶咖啡馆——正在装修…呃…在这间咖啡馆,曾经聚集了很多名人,一段段佳话也让这间咖啡馆更添魅力。萨特和波伏娃啦,毕奇遇见了乔伊斯啦,毕加索和毕加索与朵拉·琦尔一见钟情啦…不过现在说什么也没用,没营业啊…

• 类型:巴黎最有名咖啡馆
  • 地址:172 Boulevard Saint-Germain 75006 Paris
  • 电话:+33 1 45 48 55 26
  • 简介:法国最为著名的咖啡店,外国咖啡爱好者必去的一家店。

还好隔壁就是花神咖啡馆。窗口有很多植物,夏季来的话,会不会真的满簇繁花呢~

人也是暴多的啊…

既然来了,就不能错过。我和老公在外面的一个空位上坐下来,点了热巧克力、咖啡和甜点,正好休息一下~顺便说一句,热巧克力的味道非常非常赞!老公又瞬间开心得不行…喜欢巧克力的孩纸得到了满足

• 电话:+33-1-47233232
  • 地址:12 avenue George V, 75008 Paris
  • 简介:此生不可不看的三大巴黎表演艺术之一。

晚上的内容,就是去Crazy Horse看秀了~一楼前台出示自己的预定码,就可以换票了;进入剧场之前,会有服务员人帮助寄存外套

演出开场前,会有拿着相机的女孩儿为客人们拍照,如果喜欢相片的话可以付费买下来~但是演出开始之后,是绝对不允许拍照的啦~所以趁着演出没有开始,拍一张吧~

疯马秀的舞者由身材比例一致的美艳舞者与模特组成,如果是集体演出的话,配合音乐、灯光,效果让人炫目啊~之前看过了一些纪录片,所以现场再欣赏起来,感觉没有那么多惊喜,但是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几个独舞。对于舞蹈我不懂,但是能感觉到舞蹈编排很精心,演员的表演也非常专业到位,一颦一笑,一个动作,极具诱惑的同时,并不会因为是裸体演出而让人觉得下流,反而觉得很性感很优雅。

演出大概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左右,结束之后,走到外面,又下起了冷冷的小雨。出门左转,一直走,不远处就有地铁站,所以即使看演出时间比较晚,也是没问题的~

第10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起了个大早,今天是在巴黎游览的最后一天了,一定要好好珍惜啊~~

首先去的,是酒店旁边的马德莱娜教堂。路过数次了,还没有进去过~位置很不错啊,直接看到协和广场

• 地址:2 Passage de la Madeleine, 75008 Paris

这是一座新古典主义教堂,教堂的建造和用途的确定都是反反复复,一开始是教堂,后来拿破仑想把它搞成纪念堂,拿破仑倒台后,又恢复成教堂,七月王朝又想把它改为纪念物和殿(这是啥?!),不过,最终还是被确定用作教堂。

教堂外面看起来庄严大气,教堂内部的风格比较华丽。

我们来得比较早,教堂里游客非常少,所以看起来整个教堂显得很空旷

中文讲解很贴心有木有!

感觉穹顶上的绘画——拿破仑俨然成神了

其他地方的细节处也非常美

• 门票价格:卡尼尔宫无展览期间12欧元,临时展览14欧元。观看剧院内演出另收费,价格详情可参考官网。
  • 开放时间:10:00-16:30;欣赏演出时,提前半个小时停止进入;7月17日至9月11日10:00-17:30;有演出的日子10:00-13:00; 关闭:1月1日,5月1日, 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全天,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从12:30开始, 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全天, 2019年12月15日星期天全天, 2019年12月21日星期六全天, 2019年12月22日星期日全天。另有特殊营业时间,详见官网。
  • 电话:+33-1-71252423
  • 地址:8 Rue Scribe, 75009 Paris, France
  • 简介:参观《歌剧魅影》的剧场原型,欣赏内部华丽的雕像、大吊灯。

接下来要去的这个地方,似乎不是那么主流了——巴黎歌剧院,也叫加尼叶歌剧院。这是同事给我强烈推荐的地方,因为对女神的艺术造诣和品味深信不疑,因此,歌剧院也被纳入到此次的行程里面来~提前剧透一下,一定要来!!!一定要来!!!!一定要来!!!重要的事情不是要讲三遍么~

歌剧院是由查尔斯·加尼叶于1861年设计的,是拿破仑第二帝国时期典型的建筑之一。建筑风格上融合了古希腊罗马式柱廊、巴洛克等几种建筑形式,却难得地没有被挑剔的巴黎人诟病,而是得到了各方面的一致赞誉。

参观歌剧院不能用PASS,需要买票,10欧元/人,非常值得啊~歌剧院有中文导览,不过我们还是没有租。

在外部转了一圈,才找到入口

还没上楼,已经有点儿微微被震撼到的感觉...

接下来,就进入剧院的的核心区域了,灯火辉煌,富丽堂皇啊~

休息大厅,太华丽了,词穷…凡尔赛什么的,被秒杀

• 开放时间:穹顶主馆、男装馆和家居馆: 周一至周六,早9:30至晚20:30 周日,早11:00至晚20:00 美食: 周一至周六,早8:30至晚21:30 周日,早11:00至晚20:00 特殊營業時間 : 5月30日周四:10:30 - 20:30 6月9日周日:11:00 - 20:00 6月10日周一:10:30 - 20:30 7月14日周日:11:00 - 20:00 8月15日周一: 10:30 - 20:30
  • 电话:+33-1-42823456
  • 地址:40,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 简介:巴黎购物时尚地标,各界名流喜爱的购物天堂,品牌齐全。

歌剧院旁边就是老佛爷了,我们不打算逛街,进去之后,乘扶梯上去,又迅速地下来了。这里人真的是很多啊!大家都熟悉的品牌店门口全是排队的(中国)人,广播、导购的小手册也有中文的,看来同胞们是这里的消费主力了~

屋顶看起来小美~

• 地址:226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 电话:+33-1-42608200
  • 简介:人气甜品店,栗子蛋糕精致可爱,甜而不腻。

到Angelina打包了一个Mont Blanc蛋糕,走人~

作为一个招牌性质的甜点,其实味道还不错啦,就是甜死...老公表示接受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