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茶圣故里——湖北天门

攻略   >  天门旅游攻略   >  夜游茶圣故里——湖北天门

• 出发日期/2015/08/26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天门,自古称为竟陵,后来因为与康熙皇帝的陵墓竟陵重名,于是就改名为天门。这里是中国的重要农业基地,也是新疆之外中国第二大的产棉基地。历史上这里出了影响中国文化和饮食千年的著名人物,陆羽。同时,这里也是中国蒸菜的发源地。

工作机会,有幸来到这里,第一天品尝蒸菜的时候,因为有陪同的客人在没好意思拍照,不过湖北的藕实在是太好吃了。至于蒸菜,天门这里有一个叫做蒸菜美食街的地方,就在政府街附近,相当不错。

武汉到天门有动车,从汉口站大约40分钟就可以到天门南,不过天门南站其实距离仙桃更近一些。出站之后大约需要40分钟的车程才能到。

天门君佳酒店,就在天门国土局附近,环境还不错,早餐也还行。四星级的标准吧。

第1天

• 地址:天门陆羽大道(西)1号
  • 简介:天门君佳大酒店位于陆羽大道,近陆羽故园,出游便利。 酒店拥有豪华典雅的外观,精致舒适的客房,房内提供24小时热水、洗漱用品等。 同时,这里还有独具特色的餐厅、可同时容纳1500人用餐和500人会议的一流会议设施

第一天到天门的工作也不紧张,去了蒸菜美食街,品尝了蒸菜之乡美誉的天门美食,湖北的藕实在是太好吃了。吃完饭,来到我们住的地方,天门君佳酒店。这里紧邻市政府,门口就是天门体育馆和陆羽公园,附近不远的地方就是天门的蒸菜美食街。从外观看,这里是附近方圆几里最高的酒店。我是住在16层的,不过这的电梯只能到15层,需要往上边再走一层,从高层看城市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大厅比较豪华,一看就是像我这种平时住青旅的人很少来的地方。大厅的高背椅子挺好看的,还有一个非常漂亮的装饰。门口是一个衣柜和鞋柜,里面有冰箱居然有冰的饮料,实在是没有想到。柜子旁边是一排抽屉,里面有冲咖啡的用具。单人间的房间挺大的,有一张双人的大床,屋子收拾的也干净,桌子上有台灯,房间里有有线的网络。还有一套功夫茶具,这里是茶圣陆羽的故乡,茶文化也是不可少的一项体验。卫浴方面,不能说做的多奢华,不过确实也干净舒服,沐浴液和洗发水还是蛮好使的。洗澡的地方是单独的一个玻璃隔出来的小浴室,有防滑垫,很贴心。房间里有台灯,晚上的时候可以看看书,电视的台不是很多,不过有体育和电影频道,晚上基本上也没有太无聊。酒店的马路对过就是体育馆,这里晚上有灯光球场,可以去打打球,也可以去陆羽故园和西塔寺逛逛,总之,天门人民的生活还是挺安逸的。

第2天

西塔寺是陆羽作为遗孤长大的地方,传说陆羽是在西塔寺外被捡到的,当时寺庙的老方丈听到庙外有婴儿的啼哭,出去看的时候,一只大雁正用自己的翅膀保护这个婴儿,因此给他起了陆羽这个名字。沧海桑田,荆楚大地又几经战火和波折,原来的庙宇早已不复存在,现在的西塔寺是原址重建的。天门为了打造绿色园林城市,把整个城市用灯光装点的金碧辉煌,重要的是,这里的灯光并不耀眼,城市霓虹之下,显得更为辉煌。

陆羽故园是为了纪念茶圣陆羽新建的休闲公园,没有门票,进去以后有一座巨大的茶经楼,登上茶经楼可以俯瞰整个陆羽公园的全景。天门本地是不产茶叶的,但中华文化中最不可言状的茶文化却是在这里成熟发扬。陆羽毕生的研究也是从这里起步到腾飞旳。走进陆羽故园,首先看到的,便是灯光指引下的陆羽的雕像。这里每天都会有喷泉表演,霓虹灯绚烂,不过我还是只喜欢茶经楼门前的那一片小喷泉林,不突出,也不莫名,只是在那里点缀着这城市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