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从前慢,在旧时光里遇见你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武汉,从前慢,在旧时光里遇见你

• 出发日期/2015/03/21

• 玩法/购物 美食 赏樱

前言

从前的人,多认真。

认真勾引,认真失身

峰回路转地颓废

现在的人,多将就。

将就恋爱,将就结婚

将就草草过一生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人

以上文字跟游记无关,只是最近特别特别喜欢木心的词而已,于是用了他的词来做主题

不出去走走,会以为这就是人生的全部,没有出发,就不会发现人生其实还有各种可能。

"出去走走",可以是出去旅行,也可以是单纯地对现状不满而做出的改变。

我觉得最可怕的事情是忙忙碌碌的生活过了很久,回头发现自己沉浸在这个“现状”里太久了,从未考虑过自己想做什么,也没有反省过自己到底正在做什么,最后"一事无成"。

对我来说,一个简单的理由就可以让我义无反顾地奔赴任何一个地方。

人生苦短,勿忘梦想,共享激情。

2015.3.21 广州-武汉,昙华林-楚河汉街-武汉大学

七天连锁酒店4晚住宿365

吃饭/打车/其他开销约500

共约1,800

武广班次很多,4小时左右车程,3月不是旺季,提前1-2天订票即可

本次出游的市内景点图中已全部包括,具体交通线路参考如下

武汉火车站:地铁4号线【武汉火车站】站

万国公园:513路【青王路滨湖村】站

基本活动范围在街道口-武汉大学附近

万国公园路线指示图

513路【青王路滨湖村】站,下车后从路口进去,面对限高龙门架,右手边有个公共厕所

往前走从高铁轨道下方通过,有两条路,一条泥泞,一条水泥路,两条路都可以通往万国公园,只要一直往湖边走就对了

我们是从水泥路进去的,依次经过金字塔-玛雅建筑-东湖边-楼梯墙-两座堡垒-拱门建筑-哥特式城堡,然后从泥泞路走出来

4个晚上都是住七天连锁酒店

2015.3.21-7天连锁酒店武大街道口店RMB187,用了20元抵用券,最终房费RMB167

2015.3.22-7天连锁酒店武大街道口店RMB99,在官网抽奖获得了99元法宝预定

2015.3.23-7天连锁酒店武大街道口店RMB99,在官网抽奖获得了99元法宝预定

2015.3.24-7天连锁酒店亚贸商城店RMB0,预定房间/官网签到存得2000积分免费兑换

Tips:首先是赏花旺季武大周边的酒店很火爆,提前两个星期预定也没办法订到靠近武大的门店了,折衷考虑了武大街道口店,因为出发日期还没定下来,酒店预订又迫在眉睫,只好把月底两个星期每天的房间都订下来,等确定好出发日期的时候再退,虽然这种方法会滥用了很多资源,但真的没办法了

如果要求不太高,真心推荐7天连锁酒店,注册会员,可以免费取消房间,手机APP预订成功入住还有两倍积分,每天微信签到就可以换取7个积分,这样大半年下来,就能存够2000积分兑换免费房了,再加上周年活动抽奖之类的,能意外获取很多优惠,我这次就是了,所以在住宿方面都没有花很多钱

然后关于这次住的两家酒店,武大街道口店非常爆满,服务员忙得不可开交,房间设备有点旧,没有吹风筒,没有洗漱用具,不过基本能满足日常住宿需求,关键是WIFI很快很快很快

亚贸商城店就在街道口店斜对面马路,也很好找,入住这个店是一个意外,因为2000积分兑换的免费房不是每一家都能兑换,街道口店就没有了,所以只能迫不得已转到亚贸商城店,不过令我很惊喜,前台姐姐很漂亮暂且不说,这家是新店来的,人不多,房间内部装修都很新,有风筒有洗漱用具,所有用品都是两套的,就是WiFi不够街道口店快而已,所以其实这两家店都可以推荐。周边还有很多快捷酒店,如家,汉庭等等,可以自行根据需要选择。

武汉简直是吃货的天堂,到处都有东西吃,各种口味都有,完全不用担心

大城市所有的旅游资源都很丰富,武大算是在市中心,周边设施一应俱全,各种大商场百货公司超市都有,很方便

注意事项

其实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总结一下我在旅途中遇到的一些事吧

1)武汉一卡通请一定要提前买好,因为坐地铁的人实在太多,每次排队买票实在太浪费时间

2)武汉的公交车可以一卡多刷,坐的人很多,到处都在修路,所以会比较慢,如果决定公交出行,要预留好时间

3)武汉的出租车很难打,不是一般的难,打到之后还不一定载你,所以如果一定要打车,建议用滴滴打车或者优步,很方便

4) 武汉的食物以重口味为主,“加一点点辣”就已经狠辣了,这个一定要注意

5)三月天气多变,花期也未必准确,请出行前一定要留意天气,以及查清楚花期状况,否则就白去了多可惜

6)赏花季节武汉大学必定人头涌涌,要合理调配时间,否则去了也只是看人头

1)各种证件,各种卡,各种车票预订信息,酒店入住信息,少量现金不用说了吧

2)雨具,一开始查武汉天气是说会下雨的,还专门买了雨衣,如果要拍照,压根就不能撑伞啊,买件好看的雨衣说不定还可以装逼呢

3)3月的武汉早晚温差大,厚的薄的衣服都要带

武汉赏樱须知

花期:武汉樱花花期一般在3月中下旬进入观赏期,花期持续10-20天

地点:武汉大学,东湖磨山景区,晴川阁等

门票:武汉大学20,东湖磨山景区60,晴川阁免费

武汉大学赏花攻略:

最好是在早上八点之前或者下午五点之后进入,那时候免费而且人少

从武汉大学正门进入,也就是"国立武汉大学”牌坊,进去后,有到湖滨的校车,樱花祭期间上车两块,到樱园下

武大樱花从教二旁的鲲鹏广场开始,一直绵延到行政大楼附近,其中以樱顶老斋舍最佳。从八十八级台阶上去,可以高出观望樱花繁盛全景。当然,武大的樱花还零散分布在行政楼附近和其他校区小部分。

到武大正门为终点站的车是519,站名为珞珈山。

第1天

春分日,相聚时,赏花夜

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总算是费尽了心思

三月天气多变,花期受影响,在各种不可控因素之下,我也只能不按常理出牌

每天查武汉的天气,樱花开放的状态,简直要精神崩溃!在这里要感谢114天气网和新浪微博,此处应有掌声

综合了几个理想的出行时间段,把3月底连续两个星期的酒店都先预定了,反正不用付钱,等出发日子临近的时候才作出调整,还被我老大骂我占着房间碍着学生开房,真对不起广大武大学子呀,不过呢,总算是把事情弄得妥妥当当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啊,大姨妈居然在出发前来了,简直是杀我一个措手不及啊~其实每次去旅游大姨妈都会跟着我来,心塞啊~只能老老实实带着大姨妈去旅游了

广州南到武汉的高铁票并不紧张,我是出发前一天才买的,出乎意料了吧~

还是自己一个出门,起了个大早,飞奔到南站

这时候的广州已热得不行,走两步都出汗了,短袖长裤再加个牛仔外套吧怕在高铁上冷

车厢内大多听到粤语谈话,大概都是去武汉看樱花的吧

4小时的车程,出了广东就能看到两边的油菜花田,肉眼看比照片看美多了

然后一路上经历了阴天,雨天,多云,放晴的天气,这简直是一辆开往春天的列车呀

出站,放晴,上天总是眷顾我的,总能让我拥有美好的心情,因为出发的前一天武汉还在下雨,我连雨衣都买好了,这次没用到有点遗憾,哈哈

武汉来了

早在淘宝上买好武汉一卡通,跟羊城通一个意思,公交地铁渡轮超市便利店都可以用,为了方便出行,不用每次排队买票,所以就下买了。结果证明是明智的,高铁站跟地铁站无缝衔接,买地铁票的人排了好长好长的队伍,真不夸张

这点钱能为你出行带来极大的方便,就别省了

充值了50块,就坐地铁去酒店入住了

大概半个多小时的地铁路程吧,4号线转2号线,在街道口出站

天气非常好,街上人非常多,不乏那些戴着花环在头上的游客

订的是七天连锁酒店武大街道口店,D出口出站后一直往前走,就在路边很容易找

地理位置很好,就是不太满意房间有点旧,最要命的是没有风筒,要在后楼梯吹头发!对于我这种每天洗头发的人来说简直心塞,不过网速超值得赞扬

办理入住,换好衣服,就准备出门跟我的老大汇合了

机智而多变的女人啊

越是往武汉大学正门走,就越是多人,挤得交通瘫痪,才了解截至当天中午12点 ,已有超过10万游客进去武大赏樱了

确实有点夸张,没办法,谁让今天周末天气又这么好呢~ 像我这么机智的人肯定不会在这么风头火势的时候进去跟他们挤的,哈哈。

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认出我来了,老大威武

顺利汇合,哟~ 弄了个发型,有帅到哦,他说从学校里面出来要绕路,跟我联系只能打电话,完全没有信号上微信,夸张!

没有安排的旅程正式开始了~ 时间尚早,去哪儿好呢?

满大街都是人啊人啊人啊,我说想看《可爱的你》,于是搜着猫眼电影看看有没有什么特价的电影票

又想着这么好的太阳浪费了可耻,结果马上改变主意,去昙华林逛逛吧,唉,女人的心思真难猜,还好他是个没脾气的人,不然早就打死我了

同样是纪念卡,为什么淘宝没有哆啦A梦

一直说的人多人多人多,就是这种情况 ,地铁站里的无痛人流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儿的小店。

昙华林就是一个像鼓浪屿一样文艺小清新的地方,地铁二号线螃蟹岬出站,可是我们坐多了一个站去积玉桥

出来后逗逼想打车,的士司机很有性格地挥挥手说"不去”,我说就走一点路而已打什么车呢,回答是“打车比较有型”

昙华林真的没什么好逛的,今天的人也稍微有点多,这里几张照片随意感受下

低抄瞬间变两米

意外的红墙

一条直路走到底,人多车多,还没来得及装逼就想走了

才想起午饭还没吃,那就往地铁站走,今天开心,去汉街吃~

走着走着,远远看到一座红墙复古建筑,心里可欢喜了

走近一看,是湖北中医药大学里一座荒废的类似行政楼一样的建筑,看到有几个人在里面拍照

于是我们找入口进去,无果,想翻墙,可是大姨妈不让翻,只能绕过足球场,饭堂,宿舍,澡堂,整整一个大圈,然后从一个缝隙侧身进去,真是要了我们的命啊

这是后来在手机里面翻到的照片,估计是摄像头没关,不小心拍到的,有意思,哈哈

之前太花的包包一边背一边骂我,这次换了个丑的,帮我背着就不骂了,什么人 ,哈哈

红墙废墟是我们的最爱

落了一地的梧桐叶,以为秋天还没过

让同在那里拍照的女孩子帮我们拍几张合照

忍笑忍得很辛苦,因为每次望着他,他就对我挑眉毛害我一直笑场

他说最喜欢这张

我说喜欢这张因为把逗逼性格表露无遗

然后又绕过足球场,宿舍,饭堂,澡堂,往地铁站走,饿得不行了

次饭~

之前在网上看到一家吃东南亚菜的餐厅,吃着吃着会有人拉你出去唱歌跳舞的,于是我吵着说要去吃,顺便把逗逼推出去跳舞,有点立心不良哈哈

地铁楚河汉街站出来,往万达广场方向走,去到餐厅,卧槽好多人,只能拿了号到处走走逛逛

走到一个游戏机室,逗逼说他夹公仔很厉害,反正我打死也不相信,为了证明,他真的跑去买游戏币,也真的第一下就夹到了!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把眼屎都擦干净了才敢相信,他一边夹我一边兴奋乱叫!呀!!开心

开心死了好吗

真的开心死了好吗

好不容易等到位置,饿死了,午饭都没吃啊我

儿子和爸爸的表情神同步

吃饭的时候有人在跳舞,好玩儿~我尝试抛媚眼打眼色把那些人勾引过来然后把逗逼推出去跳舞,可是没人来,好可惜哦

东西都挺好吃,可是我们两个人吃了一半都没有,明明很饿啊,什么原因~不过那个青柠橘子冰好好喝,超级好喝,是我喝过最好喝的~一开始还不让我点说大姨妈不要喝冷的,我就是要冷死大姨妈

看,他们在弹吉他唱歌,开心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公正路楚河汉街
  • 简介:最具“楚国汉味”的商业步行街,游逛其中,仿佛时光倒流。

吃饱了就去汉街逛逛,灯饰很好看,好浪漫!可惜身边是一个逗逼!

很多很多牌子店,有些连广州都没有~ 武汉发展得很快哦~

没什么要买的,就随意逛逛,聊聊品牌装装逼而已,哈哈。

• 电话:027-68773764;027-68775817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路16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优秀民国建筑。

晚上9点多10点,差不多了,回酒店?不不不! 趁着人少,当然要进去武大看夜樱啦~

听说,武大晚上的樱花更美哦!

他说从汉街走回去就行了,我百度了一下,走路要1个多小时,你他妈在逗我? 他说绝对不用,一定要相信他,结果我还真傻傻地信了,穿着几厘米的高跟鞋走了一天我的脚都疼到不行了,哎,发现习惯了穿运动鞋,再穿回高跟鞋哪怕只有一点点跟也都受不了~

走呀走呀走呀,走过一条桥,值得纪念的一条桥,因为整个旅程中这条桥一共走了三次,苦笑

让我吟首诗可好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好诗,好诗

好不容易走回学校,太他妈累人了,以后都不相信你了!你个大骗子!

我就坐在旁边,静静地看着你拍照

晚上的鲲鹏广场,游人还是络绎不绝

这辈子第一次看樱花,只能一直说好美啊好美啊好像假的一样,已经吐不出其他好听的赞美的词了

沿着鲲鹏广场走去樱花大道,简直惊呆了,图片说明一切,已词穷

没有修过图,实景比图片美一百倍

月上樱花头,人约黄昏后,洒落在城堡下的光和影,静美惹人醉。

趁着夜色正好,恰好走到无人小路,来拍拍照吧

突如其来一只小猫,很乖很听话

苦逼的我们没有三脚架又想拍合照,怎么办?大摄影师出动

完胜三脚架,第一次这样拍,我们都很喜欢哈~

就拍了两张,单反很不争气地没电了,另外一块电池也没电!这样一点都不酷!

灰溜溜地收拾东西走人呐~ 我嘟着嘴很不情愿地说没拍够一定要再来这里拍照!

我说呀,咱们走快点吧,不然太晚了我一个人回酒店害怕,他说不怕,哥哥保护你~

然后真的把我送回酒店,还问我饿不饿要不要吃宵夜,哎哟,遇到这么好的男人,我只能说一句,赶紧认干爹吧~

这次我把手提也带来了,迫不及待地打开今天拍的照片,哈哈,爸爸和儿子一起看得多陶醉

他说把照片拉到他手机里面,我说很大喔,内存够吗?回答“男生的手机一般内存都比较大”

等他回宿舍,我也洗漱了,弄好之后都2点多了,可怜我的脚长了好大的水泡,接下来的几天都要穿运动鞋了~ 不过呢,想要得到必须付出代价,起码今天的天气是好的,风景是美的,圆了心心念念几年的小梦想,还多了一只小鸡相伴呢~

在武汉的第一个晚上,一切都如我所愿

第2天

在神秘国度留下我们的足迹

阳光很暖,时光很甜,正是郊游的好日子

今天的目的地只有一个,武汉万国公园,一个神秘到本地人都未必知道的地方,是我吵着说一定要去的

去之前一定要树立"浪费一整天”和“报废一双鞋”的思想,否则我劝大家不要去了,哈哈

尽管昨夜很晚睡,但生物钟还是早早把我叫醒了,于是整理照片,收拾房间

虽然是同一家7天酒店,可是今天和明天用的是99元兑换的房间,房型跟昨晚的不同,所以需要换一下

根据我对逗逼的了解,如果周末没什么事,他应该会醒两次,8.9点醒来撒泡尿,继续睡,12点多肚子饿起来吃饭,才真正叫做醒来,昨天走太多路太累了,我估计他今天醒来应该是下午茶时间了,哈哈

大概1点多吧,逗逼起床了,酒店给我换的房间门锁坏了,弄了好一阵子才出门

武大还是人山人海啊,汇合之后在附近吃了个快饭

他说这个叫做煲仔饭喔,没有饭焦的饭怎能叫做煲仔饭,简直是极大的侮辱

再然后呢,饭好了之后要自己过去拿,他以为不烫,一手捧着一碗,拿到过来已经烫得眼泛泪光说不出话来,我都要笑出声了,“我这一举动完全把店主大妈惊呆了,在她心中已留下不可磨灭的高大形象”

为了节省时间,又考虑到武汉公交地铁挤,打车司机屌的社会状况,我决定明智地选择优步

第一次用还有30块优惠呢,约好了司机,高高兴兴出门郊游去~

这个地方真的是算是近郊啊,有点远,而且到处在修路,很不好走,司机都不会路,我们是大家一边导航一边讨论怎么走,就差没帮司机开车了

我悄悄跟逗逼说,欸不如你去开吧,他说好啊,可是手波我不懂得怎么开,一般不会开车的女生就会问手波跟自动波有什么不同呀?回答“吃粥和吃饭有什么不同?”

司机很好人啊,还教我怎么用优惠码,说如果没有他可以给他的我用,走了这么长一段坑坑洼洼的泥路,他都没有抱怨啊,真好

大概一个小时吧,那边的路都在挖,烟尘滚滚差点以为我去了沙漠

我们让司机在公交车站附近的路口放下我们,然后就自己走进去了

(他在打喷嚏)

这里没有拍照,不过我可以告诉大家路线

公交车站就在路口,往路口里面走,会看到一个限高龙门架,右手边是一个公共厕所

往前走,从高铁轨道底下穿过,就会看到分岔口两条路,一条水泥路,一条烂泥路,我告诉你,任何一条路都可以通向万国公园,只要一直往湖边走就对了

万国公园其实是一个烂尾的主题公园,也就是说现在是一个废墟

为什么想来这个废墟,因为它与神秘的埃及金字塔纬度相近,瞬间逼格高尚,所以很想去一探究竟

走了一段路,到了湖边,风景真好啊!还有人在露营烧烤呢

第一座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坨充满玛雅图腾的东西,请恕我语言粗劣,实在找不出词语来描绘这座东西

超级喜欢这种风格的东西

他说有两米了,必须点赞

为了装逼穿了我的长外套,甘问先生您热否?

每次对望我是忍不了笑的了,看来实在没有装逼的潜质

很美,很喜欢!

继续去探险,找其他的废墟

沿路就是几座迷你的金字塔

穿了我的衣服,有没有许文强的感觉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坨,无路可走,只能拨开枯枝从草丛走进去

趁太阳还没落山,继续往前搜索其他建筑

偶遇了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这灿烂的油菜花也真是恰到好处啊

这座也是极其漂亮的,就像一本古籍一样

哈哈哈哈,错位牵手,被吃豆腐了吧,哈哈好玩

• 门票价格:东湖风景区内各景点单独售票,票价不同
  • 电话:027-86793760 027-8677370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这里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在东湖边上看日落

日落了,把沿湖的几坨东西都拍过了,才肯走

恶趣味才能做朋友

没有恶趣味,不足以谈人生呐~

我喜欢跟有趣的人做朋友,也喜欢跟朋友做有趣的事

他会给我看小时候掉了两颗门牙的证件照,我会故意把手机开锁密码设成他的生日,等他用我手机的时候让他自己猜密码而他又能一猜就能猜对,有趣吧~

问我们在地铁干嘛?哈哈,满鞋的泥弄到别人裤子上然后赶紧收起来,还有帮逗逼挤痘痘哈哈哈哈,再然后自拍丑照咯

回到武大附近,想说吃烧烤,可是路边摊还没开呢,只能走到一家有歌手驻唱餐厅,还是吃烧烤,哈哈其实真不喜欢喝啤酒,可是吃烧烤没有啤酒怎么能行!

除了孜然和辣味,就吃不出其他味道了

然后我只不过出去接了个电话,回来就看到他满头大汗,不能吃辣的人真的没办法啊我还问他是不是去厕所洗过脸,哈哈

想起去年一起去户部巷吃变态鸡翅,使劲叫老板加辣想要把我辣死,结果自己就在那里辣得满头大汗,超级好笑

他不能吃辣,不喜欢吃麻辣烫酸辣粉,不喜欢吃榴莲,不喜欢吃寿司鱼生,不喜欢喝汽水果汁

以上所有东西我都喜欢,我相信他即使不爱吃也会愿意陪我去吃的,因为我是跆拳道黑带,他怕我打死他

而他,喜欢吃烤羊肉,喜欢吃五花肉,喜欢吃咸水角,喜欢喝清水和牛奶,以上所有东西我都不喜欢,我相信他即使很爱吃也不会逼我陪他吃的,因为他还是怕我会打死他

喝了点酒晕晕的啊,很久不喝真的没办法,回到酒店直接躺床睡,我不会告诉你连澡都没有洗~

今天特别累,如果问我值不值,当然值~再去更远,路更烂也值得,路再长也长不过我们的双脚

第3天

慢生活,旧时光

今天老大的家人来武汉看他了,其实是来看樱花顺便看他,哈哈,所以我只能自己乐子去~

一早起来,发现昨晚没有洗澡,连衣服都没换就直接躺床了,卧槽不要告诉别人我是处女座的~马上洗了个澡,舒舒服服地上上网弄弄照片

磨磨蹭蹭到中午12点多才出去找吃的,不得不说,武大附近真的好多好多好多星巴克,现在的大学生都是土豪啊~老大还是星巴克会员啊,一次性买了好多杯咖啡,只要报出账号就可以喝了~好像很厉害的样子~更厉害的是他已经把账号告诉我,等我自己一个人出去的时候可以去喝喝消磨下时间,真是仁至义尽啦~

不过呢,刚好武汉的朋友蜘蛛(去年武汉的游记有介绍到),在华中师范大学里面开了个咖啡厅,那我就放弃了去星巴克装逼的机会,可惜啊,亏了~去华师找蜘蛛玩玩吧~

以我的聪明才智,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他的店,虽然有点隐秘,哈哈

蜘蛛的小阳光咖啡,连大武汉杂志都有介绍,咖啡厅里里外外大大小小的桌椅板凳装饰摆设全都是蜘蛛和他的朋友一起设计一起弄的,超级温馨,在这里可以聊天说笑,可以看书写信,可以玩音乐,可以做任何你乐意做的事情,可以待一整天啊

去到的时候他刚好做了一个饭团,见我来了就泡了杯咖啡,我们坐着聊天,還有跟猫玩,开心~

然后店里来了一个女生,华师学生吧,跟她聊天,她问我是不是台湾人,我说不是,她说香港人吧,我说不是,哈哈,她说因为我讲普通话喜欢带“哦”字,听起来就很台湾腔,这是第一个这样说的人,后面还有人这样问我呢~

手残,对焦无能~

刚好店里要换新的桌子,把包装撕掉后猫就躲在里面不愿意出来了,好玩

店里的所有摆设来自世界各地,蜘蛛亲自打点一切,真有点佩服这个大男孩

冲咖啡,烘焙,所有东西都是蜘蛛一个人做

这是一把很贵的尤克里里,放在店里做装饰,进店的朋友也可以玩玩

最喜欢他说的一句话:进来的都是朋友

一人,一店,一猫

一蔬一饭,一朝一暮

生活总是会与你相遇

我就是一直赖在这里不想动,看到外面阳光这么好风那么舒服,人来人往,才想着出去走走才不浪费光阴啊

这是已经快到下午4点了,于是约了优步,去古德寺找记忆去~

这次优步的司机也是一个大好人,路途比较远,一路上他跟我聊天,跟我介绍武汉,绕过东湖的时候他让我可以来这里走走啊钓鱼啊划艇啊骑自行车啊什么的~ 不过呢,说自己在武汉生活了30多年,却从未觉得武汉有什么好玩的

其实我想说,旅游,就是离开自己活腻的地方,去别人活腻的地方,仅此而已

他本来就是一个公务员,说每天8点半回去,中午12点就忙完了,下午没事干不好浪费时间于是就搞起优步兼职来了~

一路上跟我聊人生聊价值观,还对我赞赏有加哈哈,我都不好意思了~下车的时候他还说有机会再见,好害羞~

• 门票价格:香火费8元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黄浦大街上滑坡路74号
  • 简介:武汉唯一有四面佛的寺庙,充满异域风情的圆通宝殿尤其值得一看。

一个离市中心有点距离的地方,过去要坐地铁再转公交车,年轻人如果不是想拍照的话都很少去那边的,我去年来过,今年再来,来找回忆。

还是与去年一样,还是8块的小香费,一切似乎都没有改变

还是一样的安静,还是一样的萧条

照片说,曾来过

时光的残忍就是,她只能带你走向未来,却不能带你回到过去

随意感受一下,发朋友圈的时候很多人问我是用了什么手机软件

这个软件叫做“回到原来的地方,看回一样的风景”

夕阳西下,留影一张

把回忆留在这里,然后往前走

去年老大带我来,明明是在这个车站坐车回去的,我也确实查了地图,结果呢,几个站之后到终点站,傻眼,坐错方向,迷路了!不能被老大知道没有他在我就迷路那么丢脸!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沿江大道
  • 简介:江城最大的休闲广场,伫立江边,遥望“不尽长江滚滚来”。

还好下车的地方是江滩公园,起码是一个听过名字的地方啊~ 既来之则安之,去走走吧

去年10月坐车经过,这里长满了莆苇草,很是漂亮,如今也只有满地枯黄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与朋友相聚总是时间太快

重新坐上公交车,这次保证不坐错~好不容易坐到循礼门地铁站,然后回去蜘蛛的店里继续耗时间

玩了一天,猫也累了

晚上店里好多朋友

于是就蹭了蜘蛛的地方做曲奇饼干,好喜欢做这些~好玩儿~

花生饼干,成功~好吃!

打算带给老大吃,那个贱人一定不相信是我做的

在店里认识了一个华师研究生,又被问到是台湾人还是香港人,哈哈别这样

然后我们一起聊天说笑,蜘蛛请大家喝鸡尾酒呢~

店里的人一起唱歌玩音乐,我就献丑弹了一下刚学不久的尤克里里,开心~

这几杯红酒,本来蜘蛛是打算用来腌鸡翅的,看看标签,法国的好东西耶,用来腌鸡翅简直就是暴殄天物啊,所以最后用来招待大家了,这老板这一天赚的钱都不够请客啊,哈哈

今晚很多朋友来,蜘蛛很是开心,帮大家拍了大合照,结束了愉快的一晚

这已经是晚上12点了,没有老大送我,自己一个人走回去感觉真不好,即使走了很多次,还是会在街道口的十字路口迷路,经常是过了马路看着不对劲又走回来,街上的人和车也是不看灯乱来的,老大跟我说,过马路一定要跟着大部队,不管是什么灯~ 然后,只要你身在武汉,就绝对不会饿死,因为晚上街上很多小摊贩在卖各种小吃,很是热闹~

回到酒店,赶紧洗漱,因为今天得知蜘蛛约了武大的一个朋友明天一起去航拍,听到我要去武大,把我也捎上了,真是不期而遇啊,开心~

安静地闹腾了一天,

我决定明天起个大早,赶在人潮拥挤前让我美美地拍拍照,晚安

第4天

花前,月下

仍然倚在失眠夜啊~昨夜居然睡不着!

其实是有睡过一下下的,可是做了个噩梦,4点多惊醒了!整晚都超级没有安全感~

本来调了6点的闹钟,结果5点多就爬起来,洗了个澡压压惊,然后收拾东西退房

因为今晚住的是用2000积分兑换的免费房,7天街道口店没房了,只能转到对面马路的亚贸店,虽然有点麻烦,但毕竟是免费房,而且非常惊喜哦~

洗了个澡神采飞扬,自拍两张爽一下~

老大今天满课啊~晚上才可以见面,那我自己去装逼吧~

7点的街道,路边的早餐店,还有学生

在武汉,吃早餐叫“过早”,来了几天,都没过过早,突然好想吃肠粉和云吞面呐~

逛了个遍,都没有找到类似的早餐,只能随便找了家炒粉的店吃起来

我以为跟我想象中的味道差不多,结果又是浓浓的孜然味~这酸爽,让我吃了几口就吃不下了,我是喜欢孜然味的,可是这一大早的也太重口味了,老板娘问我好吃不,我硬生生从嘴里吐出“好吃”两个字,又问怎么吃不完啊,我说胃口小,饱了,看着她满意的笑容,我默默灌了一瓶水,离开了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路16号

朝武大方向走,居然有人比我来得还早!

樱花开放期间,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5点进校是需要买门票的,门票20,凭本校学生证或校友可以免费进入,凭华科学生证30,哈哈这是网上说的

只要我报出老大的名字,就不敢收我钱了,我老大是跆拳道黑带,你以为不怕啊

哈哈,开玩笑,我是8点前进去的,浩浩荡荡光明正大地走

而收费的这个时间段,就是人最多的时候,想看人头,就买票进来吧~

哎,本来有张对得好好的,可是手一抖,删了,卧槽

校道周围都有路标,很容易就能到樱花大道

早上7点半,早已人来人往,还好还好,能静静拍照

旧时花未开,今日已荼蘼

阳光渐渐明媚起来,游人慢慢多起来

武大樱花的浪漫,是春阳下游人摩肩接踵,熙熙攘攘,在花海下,看不见愁容,唯有花和人的笑脸

早上九点左右,樱花大道,花盛,阳熏,不去天堂来武大

登上樱顶远眺,遥远岑入明眸,愿为蓝天,清风相伴,享受春日樱花梦

耳边传来温柔的声音,原来是一位武大研究生让我帮她拍照,当然最后变成互拍,看我穿一身黑(其实我平时都是一身黑,哈哈),热情地借我红外套,还招呼我游走校园,嗯,樱花树下的相遇皆是美好的故事~

百般滋味上心头

小鱼说带我们去个好地方吃饭,好期待哈~

跟着他走

走着走着

百般滋味涌上心头

原来又是似曾相识

这条路我们曾走过

可是手残拼不回欸,哈哈

桃园餐厅
  • 类型:湖北菜
  • 地址:珞珈山八一路483号武汉大学(小观园附近)

这个好地方就是桃园餐厅,小鱼跟老板很熟,分量很足,味道很好!特别是那个鱼汤(忘了拍)超级好喝~

小鱼说有这么夸张吗?蜘蛛说广东人一天不喝汤都不行,看她来了几天都没喝过汤吧,我说是啊所以好感动哈哈哈哈

吃过饭蜘蛛要回去开店,我说我想自己逛逛,小鱼不放心,坚持要陪我,我说我真的ok不会迷路的,他才不放心地离开,非常感谢他~ 在这里遇到的人都对我非常好,感动!

然后为了找这个石凳,我沿路徘徊了两次,还差点掉湖里去了

总算没有白费,拼得很好看,因为当时我蹲着,他要拍我的情形还历历在目

• 门票价格:东湖风景区内各景点单独售票,票价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从桃园附近的那个门出去就是东湖了

擎天柱,这可是去年老大亲手拍的照片

你总会遇到一些温暖的人

时间差不多了,约了优步回酒店

其实直线距离是很近的,可是这边的路是要绕的,然后又很塞车,结果花了很长时间,费用也很高

司机人很好很好,最后他只收我8块,其余扣掉的钱支付宝转回给我,真是超级超级好人!

回到7天街道口店,拿了行李,去对面的亚贸店入住,前台姐姐很美!高圆圆的那种美!害我忍不住跟她说“你好漂亮哦!”她很羞涩地笑了起来,对不起广大男同胞,我拿着很多东西没办法拍照~

2000积分兑换的免费房!超级无敌满意,最重要的是房间里有风筒~不用早上起来再洗头发了!

歇了一会儿,换好衣服,就去武大了

路上很多卖草莓的,之前跟老大出去我就说好想吃,他骂我说都是打激素的不准买

可是真的好想吃,问了下价格,10块3斤,估计真的不能吃的了

找了一家水果店,买了15块一斤的,估计老大不会骂我了,哈哈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路16号

5点半,正是上跆拳道课的时间,我偷偷走进去,大家都在很认真上课哦~

社长老大好帅~么么哒~

他们上课好搞笑好开心,我就一直坐在旁边看,一直拍照,偶尔他们走过也会跟我聊两句

武者之威,跆协雄飞,武汉大学跆拳道协会欢迎您

去年我也曾经是黑带,哈哈

人生大计又来啦

7点半下课,老大去换衣服,有个跆拳道的研究生师兄跟我聊天,问我跟老大什么关系,我说他是我哥哥,哈哈,从此就叫哥哥吧,哥哥,哥哥,哥哥~

他说怪不得那么像,连讲话都很像,我说错觉来的,苦笑~

说时迟那时快,哥哥换好衣服了,问我想去哪里吃饭,我说随便吧,先走出去再说

然后师兄也跟着我们走出去喔~ 哥哥好忙一直有人打电话给他,我只能极力找话题跟师兄聊,心好累~

走到学校门口,师兄问我们想吃什么,我们都没主意,走到一家餐馆,哥哥说吃这个吧,我说无所谓,然后师兄也跟着进来了,进来了,来了,了。。

席间只能尽量找话题聊啊~ 平时跟哥哥一起,我们乱七八糟什么话都乱说一通,可是师兄在,就要动脑筋想话题了

我们不是不喜欢师兄呀,只是有点尴尬,气氛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哎哟卧槽

吃了很多蔬菜的一顿饭,师兄说我们讲粤语很好听,虽然他听不懂

又说我讲普通话很萝莉,肯定又是因为带“哦”字,妈的

哥哥听到之后差点吐出来,本来吃四碗饭的他这顿只能吃两碗,怪我咯,全都怪我咯

两个男人抢着买单,我就静静地看着你们装逼

师兄帮我们拍的合照,哥哥说鼻子痒我帮他挖鼻屎挖了好大一坨

师兄就此别过吧

吃完饭哥哥说带我去信息学部散步(武汉大学本部/信息学部/医学部是分开的)

然后。。。师兄刚好住在信息学部,,,那么,,,一起走,走。。

一直走呀走,我忍不住问师兄你的宿舍在哪里,师兄说在那边,然后我们一直往那边走,怎么走来走去都还没到?

这时候我跟哥哥心里一定在想同一个问题,师兄你不走我们没办法装逼自拍呀!

然后又走了一段路,师兄问我平时喜欢用QQ还是微信,我说都不用啊,哥哥说写信给她,师兄笑了又问那平时怎么找你呢,我说找我哥哥吧,哥哥接话,然后我再写信给她,哈哈哈哈哈哈我们这是在忽悠师兄啊,还好老大没出卖我,嗯,算是个人

又走了一段路,终于,终于,哥哥忍不住了~说了句人话,师兄你就送这里吧,免得等下回去宿舍太远了

卧槽,我的内心犹如涛涛江水翻滚顿时对哥哥的钦佩之情油然而生!

师兄依依不舍地跟我们道别之后,我和哥哥的撕逼大战一触即发

“你妈逼你约了师兄吃饭怎么不早说”

“你妈逼我以为是你约的"

"你妈逼我不认识他我约他干嘛”

“你妈逼肯定是你在拈花惹草"

师兄我们真的不是不喜欢你啊只是你突然这样让我们束手无策啊哈哈~

最后我们走回去本部,打算去第一天晚上拍到没电的那条小路继续继续拍,可是人好多哦!

于是找了其他地方蹲点

哥哥说好累,做妹妹的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用单反自拍的好玩之处就在于,永远不知道拍出来是什么样子,例如这张把我拍得好胖好胖!

等稍微人少了,去回条小路去拍

那只小猫又来了!忘了拍照!可是又来了!神奇!

不要得罪我哥哥,他不止是跆拳道黑带,还会喷火,去吧小火龙

这张明明说好我蹲着他坐着,结果他居然站着,搞到画面好尴尬,贱人

总要找个人做伴,夜里为你留灯

时间差不多了,跟镜头卖个萌吧~

原计划就是出去吃饭,然后去信息学部散步,拍照,送我回酒店,他再回宿舍

师兄的出现,,,把我们的计划都打乱了,拍完照已经快11点了,宿舍要门禁了,我只能自己走回去了,心塞

在武汉的最后一个晚上,不舍得睡,看着照片,数着手指,离别的日子又要来了,时间都去哪儿了?

第5天

这里有我的温度

春天是用来肆意睡觉的,而我,却不能

阳光再好,一人独享又有何意思~

哥哥今天有课,不能送我,好伤心~

收拾好行李才发现把小鸡落下了,大概是哥哥派他来陪我的吧

于是我就一直把他背包包里了

酒店隔壁就是亚贸商场,里里外外好多东西吃,我竟很没出息地选择了麦当劳

哎,再好吃的东西一个人吃又有什么意思呢~

最遗憾还是没有坐上武汉的双层巴士

下午三点半的高铁,早早来到了

哥哥发来微信让我不要想他,瞬间泪崩,哭了好久好久,我都忘了有多久

下次再见,不知何时

记得,这里曾留下我的温度

明信片

趁着樱花还没谢,回来后挑选了一些自己很喜欢的照片,制作成明信片,写好

寄过去让初相识的研究生寒寒同学帮我盖纪念邮戳以及寄出,她非常热心非常负责,真的很感谢她

其实一开始是让哥哥帮我寄的,但是要贴邮票要盖章,他肯定要把我打死了,哈哈

然后是因为定制了一张很特别他一定会很喜欢的给他,所以先不能被他看见~

印刷出来的画质不太理想,但算是一份心意,希望收到的人都开心幸福

写于最后

上天实在太眷顾我,来的前一天还在下雨,来的几天都是晴空万里,花开得最灿烂

走的第二天开始下雨,花也开始凋落了

感谢旅途中认识的,陪过我的,帮助过我的所有人

不在于故事何时开始,而在于日常生活中的细小和沉默

有些话,不能言传,只能止于唇齿,掩于岁月,希望你能意会

一个地方如果有一处风景让你觉得此生难忘,那必定会有更美的风景在其他地方等着你

但如果一个地方有一个人能然你铭记在心,那他就超越了这个城市任何一处美好的风景,因为他是无可替代的。

二十几岁的大好青春,我毫无压力,因为灵魂里,不会有一丝白发

总有一天,我会停留在某地,回想起那年,尚且青春,三月樱花,两人一马,浪迹天涯。

最后再说一些话,这次花了5天的时间在武汉,有人觉得大城市没什么好玩,花太多时间很奢侈,觉得不值,而且只围绕在武汉大学周边玩,最多也只是去了个郊游,更不值。其实,值不值是我自己说了算的,毕竟去旅游的是我,对于经典的黄鹤楼,户部巷,长江大桥,辛亥革命纪念馆路线,上次已经去过了,没什么感觉,所以这次也就不会去,但像古德寺这种地方却可以吸引我再去一次,因为它有其独特的意义所在。还有东湖磨山景区,赏樱的好地方,我也没有去,因为觉得,即使再美,也比武大少了一分书香气息,这就是不能吸引我的地方。星期天那天我宁愿花很长的时间,甚至弄到慢脚泥泞去近郊的万国公园,也不愿意留在市中心跟游人挤地铁挤餐馆。其实我只是想说,去哪里玩不是重点,怎么玩才是重点。引用《一万次旅行也解救不了平庸的你》里面的一段话,“我们应该找到与自己契合的旅游路线,找到能与自己深层次交流的旅行同伴,然后,把自己抛在脑后,用心感受,享受陌生与遥远带来的新奇与魔力",一语中的,字字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