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短裙,风琴,心心念念苏格兰

攻略   >  爱丁堡旅游攻略   >  天空,短裙,风琴,心心念念苏格兰

• 出发日期/2015/09/06

前言

回国已有一段时日,回想起英国一个人20多天的毕业旅行,最让我怀念的还是苏格兰风琴那美妙的音乐,苏格兰少年穿的苏格兰裙子,帅气的城市卫队和浩浩荡荡的骑马队伍,尤其是爱丁堡与众不同的魅力,天空岛的纯净与蓝色最让我难以忘怀,看一眼就是一辈子的感觉。有人觉得不可思议,说苏格兰你呆10天,有啥好玩的。我现在可以回答,苏格兰呆10天都不够!太想太想在阳光明媚的日子,在天空岛住上三四天,在爱丁堡呆上一礼拜,慢慢的体会,慢慢的享受。

精彩瞬间

先上几张美图。

报团游

之前听游玩过苏格兰的同学讲,高地天空岛适合自驾游,不会开车,就退而求其次,报团比较方便。在Redscarf红领巾上看到过,有推荐英国当地的旅行团(不考虑华人旅行团),出名的有 Rabbies (非常推荐,小车服务), Haggis,Macbackpacher (大巴士),Timberbush等等。

我看到 RedScarf上有人评价说Macbackpacher不错,价格低,而且是小车服务。这里想提出来,这是错的!!!等我跟团去的时候,已经是大巴士了,一车将近30人了。虽然比英国当地的其他旅行社优惠了一点点,但是也不比华人旅行社便宜。去苏格兰高地的很多景点,碰到不少英国旅行社的车辆,只有Rabbis永远是小车!!!虽然贵了点,但是相对于我们的大巴士而言,服务质量肯定好上不少。各个旅行社安排的路线大同小异,主要的景点都会去,大家可以去官网去比较一下,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确定旅行团。

我跟的Macbackpacker的5日游,实话实说,我只喜欢第二天,第三天的景色,其他3天导游有点敷衍了事,又或者说是有点避开大景点,去小景点的意思。尤其要提出来,去Sterling斯特林,这里拍过《勇敢的心》,斯特林城堡是非常著名的,我们明明去到斯特林城市,但是不去斯特林城堡,导游只安排我们去一个William Wallace纪念塔,只能在那里远远地观看到斯特林城堡,心都碎了。天空岛最出名的老人峰,我们明明很接近,但是却给我们介绍旁边一个不起眼的小溪流,说是喝了可以保证7年的“性”福美满,醉了。

重点提出,天空岛真的很美很美,虽然导游开了一天的车给我们逛了天空岛,但是还是没能看遍天空岛的景色。有很多地方我都有跳下车好好观看拍照的冲动,但是没时间停留,导游直接开过。推荐天空岛至少呆两天!!最好自驾,自己想停车就停车,想拍照就拍照。

行程规划

9.6 抵达爱丁堡

9.7 跟团5日行 去往尼斯湖

9.8 跟团5日行

9.9 跟团5日行 天空岛

9.10 跟团5日行

9.11 跟团5日行 返程

9.12 爱丁堡一日游

9.13 爱丁堡重大节日 Edinburgh Riding of Marches

全部住宿都是青年旅舍!7晚女生宿舍,1晚男女混住的宿舍,略尴尬。

9.6 High Street Hostel 16镑 4人女生间 推荐!!! 地理位置非常好!

9.7 报团 固定旅舍 Inverness Student Hostel 4人男女混住宿舍

9.8 报团 固定旅舍 Skye Backpackers 6人女生间

9.9 报团 固定旅舍 Skye Backpackers 6人女生间

9.10 报团 固定旅舍 Oban Backpackers 12人女生间

9.11 High Street Hostel 18镑 10人女生间

9.12 High Street Hostel 18镑 10人女生间

9.13 Allgirlz (Female Only Hostel) 20镑 四人女生间 不推荐,太远!

跟团四日住宿费合计70镑,8日全部住宿费用142镑。

第1天

• 地址:Princes Street, Edinburgh EH2 4BA, Scotland
  • 简介:城市公园风景如画,园内屹立着苏格兰著名文学家司各特的纪念塔。

首先去High Street Hostel 办理入住,随后就出来随意走走。爱丁堡的景点都不算太远,走走就可以到达。王子街这一条街上景点集中,游客如织。

首先就来到了 Scott Monument ,可以俯瞰爱丁堡的市景。

来到Scott Monument,附近下沉的地面就是王子街花园,隔开了老城区与新城区。

隔着王子街花园,看老城区,夕阳下别有一番风情。

高耸的摩天轮与Scott Monument。

沿着王子街花园走,就到了苏格兰博物馆,但先不去,打算先去看看爱丁堡城堡,走起,上楼梯,哈哈哈。

走上楼梯,再回过头来看看刚才走过的Scott Monument,摩天轮与王子街花园。

• 门票价格:参观爱丁堡城堡需要门票
  • 电话:+44 131-2259846
  • 地址:Castlehill, Edinburgh EH1 2NG, 英国
  • 简介:曾经的皇家居所、军事要塞和监狱,苏格兰历史的见证,在此可俯瞰爱丁堡全景。

爱丁堡城堡夏季6点关门,冬季5点关门,9月份还是夏季。但是逛城堡时间肯定不够,便打算等跟团玩了高地天空岛之后回来再逛。先去拍拍夕阳下爱丁堡城堡的远景也不错,哈哈。

绕到城堡的背面,阳光正好。

侧面的爱丁堡城堡也不错,天空真蓝,沉醉沉醉啊。

从树荫中窥见城堡,哈哈哈。

遇到不知名的景,也算是意外惊喜,不随意走走,怎么发现呢?景点在城堡背面的一个教堂附近,应该很容易就发现呢。

拍一下教堂

换了一个角度拍这个景,还是觉得很不错。

接着绕回到王子街花园,原路返回。边走边看着夕阳下沉之下的爱丁堡城堡,别提有多迷人,哈哈。

这么拍,感觉还是挺壮观的。

夕阳渐沉,天空开始变暗了。

爱丁堡老城区

王子街花园对面的老城区。

夕阳下的老建筑,像抹上了一层黄金,迷蒙,美丽。

• 电话:+44-131-5297061
  • 地址:Calton Hill, Edinburgh EH7 5AA, UK

匆匆的又拍了几张老城区,得赶到Calton Hill卡尔丁顿山看日落呢,那里的日落非常惊艳。

爬上Calton Hill卡尔丁顿山了,迎面一个高塔与十字架。

回头一看,美呆了,美哭了!!!城市原来可以有这么美的落日。整个城市笼罩在迷蒙的金黄色中,喧嚣渐渐隐去,只剩下安静。

卡尔丁顿山上有这么一个建筑,说不上名儿,有不少游客坐在那里看日落。

来到山的背面,还可以看到新城区与海洋。这样的画面让我心意觉得特别安静与美丽。

第一天算是愉快的度过了,回旅馆了,哈哈哈,期待接下来的5天跟团游。

第2天

小教堂

我们一大把车的人去往尼斯湖,途中在不知名的小镇停靠。手机都没信号,真心叫不出这是啥地,哭晕在厕所了。

教堂外面深邃的湖泊与清新的树木。

人烟稀少的小镇里遇到不知名的小塔。

小镇里的花草。

茅草屋

随后大部队再出发,来到一个又一个不知名的地儿。徒步行走20分钟,穿过一片树林,来看这里存留了几百年的茅草屋。

茅草屋前,还有当地人穿着传统服装专门免费跟游客拍照。

茅草屋上的蓝天。

低矮的茅草屋。

茅草屋外的景色也是不错。导游直感叹说这天气真好,看来是我们的运气太好了。

原路返回。

停车场附近很多游客在休息。

古战场

来到一个多少年前的战场,据说这里发生过惨烈的屠杀,死亡700多号人。这时我莫名地想起了南京大屠杀,哎。

多少尸骨长埋地下

• 电话:+44-1463-233999
  • 地址:英国
  • 简介:以水怪而闻名的淡水湖,可乘游船观光、徒步、骑行,参观水怪展览中心。

快傍晚的时候,终于来到了尼斯湖。尼斯湖边几乎没什么人。湖边有一个小女孩和她的妈妈。

尽我最大的努力,用我的手机逆光拍摄。

我们旅行团里好多男的要下水了,哇!大饱眼福了。

夜宿小镇

最后我们来到尼斯湖附近的小镇,在那里宿一晚。

小镇夜景。

第3天

Corrieschalloch Gorge

第一个景点上网搜了一下才知道是 Corrieschalloch Gorge, 是个峡谷,其实我想说,在中国人眼里那就是个小山沟。。

Corrieschalloch Gorge图片

只能拍出桥面,桥下的深沟拍不出来。。Sorry

沙滩

随后,导游带领我们去一个沙滩,在那里停留了许久,大家从沙滩的一头走到遥远的另一头,在山摊上坐着或站着,晒着太阳,聊天。

沙滩静静的,仿佛在听着人们的欢声笑语。

沙滩上,除了我们旅行团,鲜少有游客,甚至是当地人。

沙滩边有个小山坡,我便爬上去,想拍几张美美的风景照。

遇到旅行团里的一个帅哥,招呼我过去看,说是看到一只海狮。

只有不走寻常路,才能见到不一样的风景。不走,永远不知道,美景就在身边,就在转角。

站在山坡上才见到那里有广阔的蓝色海洋。

最后再看一眼沙滩,导游招呼我们下去,要出发了。

回去从山坡的另一头走下去,又遇见美景,哈哈哈。

好希望,我就生活在这样的地方,一辈子。

快下山坡,看到这个地方原来被湖泊环绕。

跟上我们的队伍,娃哈哈。

遇到可爱的金毛,看到冰激淋就非常激动,非常想吃的样子,哈哈哈,好有趣。

山随拍

再接着,我们来到了我至今不能回想起地名来的地方。来这里,就是为了看这个山。

拍了旅行团里一个中国女孩子的背影,感觉红色毛衣真心不错哦,哈哈哈。

随后,又来到一个地方,那里有7座山,俗称7姐妹山。然后导游给我们讲了凄美的老套的故事。。猜猜看,哈哈哈。

强行逆光拍另一处的风景,可惜,没拍成功,那一处风景肉眼看过去也是极美的。

• 门票价格:6.5英镑
  • 电话:+44 1599 555202
  • 地址:Dornie, Kyle of Lochalsh IV40 8DX, UK

最后来到我非常喜欢的景点之一,Eilean Donan Castle,一座处在水中央的城堡。

我是极欣赏这张照片的,哈哈哈,变相的夸自己。

最后,我们来到天空岛,吃完晚饭,就已经要日落了。我们便去河边散步,随意拍了几张照片,跟团游第二日算结束了,非常非常期待第三天的天空岛。

第4天

• 地址:英国波特里邮政编码: IV51 9JE

导一大清早带我们去神山接受“洗礼”。但是有三个禁忌:不许手插口袋,不许说悄悄话,不许发毒誓。否则神山就不保佑你了。来到神山,要做一件事,就是到山泉水下把头浸在水中7秒钟,你就能永葆青春。

连导游的鬼话都相信的澳大利亚女孩子首先跃跃欲试。

好吧,原来澳大利亚男孩子也这么爱美,哈哈哈。

淡定的看着他们戏耍完,便原路返回到停车的马路。

天空岛的山与天空,相互映衬得真美。

沿途,还有溪流。

坐上车,我们来到一个酒庄。那里的酒贵的吓人,有500多镑一瓶的威士忌,真真是剁手啊,穷人家的孩子只能看看,呜呜呜。

买不起酒,就到外面看看美丽的风景吧,哎。只有风景能安慰我那一丝微弱的悲伤了,哈哈哈。

看到这里的蓝色,我只想静静。

要多久,中国的大好河山才会恢复到从前的天然色彩。

我们来到天空岛著名的景点--老人峰 附近。可是导游却带我们去旁边的小溪流,说喝了这里的水,会有7年的“性”福生活,骗谁啊,当我弱智啊。不好意思,说脏话了。

远远的看到老人峰

就你这么个破溪流,生气。

识货的美女在跟老人峰合影。

白色的马路,蓝色的河流,黄色的绵延草原,蓝色的天空,一切都浑然天成,惊艳。

导游又把我们拉到一处悬崖边,让我们拍照。的确挺美的。

蓝得太纯粹了。

观望悬崖的另一边。

太蓝太蓝了。

之后,导游又带我们去爬山了,累爆了。但是风景真真是绝美的。不去爬那山,就永远看不到那一处的风景。

别问我这是什么地方,我只能弱弱地说:天空岛。。(手机没信号,显示不了地方)

开始爬山坡

越往高处,看得越远,风景越美。

波特里
  • 地址:Portree, Highland, UK
  • 简介:波特里是斯凯岛的首府和最大城镇,位于东岸的一个海港旁,风景美丽

再接着,我们来到天空岛的著名小镇,Potree。这里有海鸟,港口,渔船,彩色房子。

海鸟,振翅飞翔吧。

这里的湖泊,各色渔船,都极为美丽。天然的就是美丽的。

彩色房子,怪我没时间远拍了。

再看一眼,哈哈哈。

第5天

天空之岛

相对于天空岛的美,接下来的景色就有些逊色了。今天行程也不多,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一大早就做了渡轮,其实没啥意思,还要了没人7镑钱,坑爹,导游还说有海狮,连根毛都没看到。

导游带我们去看蒸汽火车,好吧,我还是挺期待的。

大家都严阵以待,守在铁轨附近,拿出“武器”,随时准备按下快门拍摄。

蒸汽火车终于“蜗牛般”地爬过来了。

美好的时间总是太短暂。。

你就这么开过了。。火车里还有不少人跟我们这群人招手,笑逗了。

接下来,我们来到这个地方,嗯,就叫这个地方,恕我想不起来叫什么。

对面就是哈利波特桥,电影《哈利波特》中哈利波特上学坐火车去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经过的桥,经典场景啊。

多拍一张,哈哈哈。

随后,我们来到Fort William,翻译为 威廉堡,这个地方听小清新的,只可惜,我们只有吃Fish & Chips的时间,没有好好逛逛。

小镇随拍。

为了“消食”,导游带我们去山间散散步,哈哈哈。

开始走走走。

这里的山长的不错。

走了一会会儿,导游就招呼我们上车,拉我们去了一个活火山。

好吧,这个“相框”还是挺有意思的,相框里的活火山长这样。

• 门票价格:6.5英镑
  • 电话:+44 1599 555202

最后,导游有带我们去一个水中城堡,好吧,居然逆光,触到我的逆鳞了!!怎么拍照都不好看,哎。

算了,我还是拍拍其他的风景吧。

这个就不错,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Oban

最后住在Oban这个海港小镇,这里的海鲜可以尝试着去吃一下哦,特别生。。我这个海边长大的人都吃不消,哈哈哈。

拍到这个景,突然觉得,身边少一个人。。

第6天

教堂

只想说,景色一天不如一天。。

首先来到一个教堂,据说是一个人建造的。还是挺好看的,很有特色。

教堂内部

窗与廊柱

教堂外的景色

教堂

小伙伴们在休息聊天

废墟城堡

看完教堂,到有带我们去到一个废墟城堡。

进城堡

首先看到的是城堡对面的湖泊与山林。

残壁断垣,什么都没留下。

只有外面的风景,陪伴在废墟边

导游,有带我们特地去看两只高地牛,我不得不承认,长得挺像牛魔王的。就是刘海有点长,挺有个性,哈哈哈。

William Wallace纪念塔

最后来到Sterling斯特林的William Wallace纪念塔,其实没啥特色,我是特别特别想去斯特林城堡的,只能站在山头眼巴巴地看着远处山头的斯特林城堡。

William Wallace纪念塔图片

第7天

爱丁堡景点

爱丁堡景点众多,删选了一下,主要去往以下几个景点:

1. Holyroodhouse 圣十字宫,英国女王在苏格兰的行宫,宫殿非常精美,不能拍照,推荐!票价学生票 十镑左右。

2. 苏格兰国家美术馆,免费

3. 爱丁堡城堡,19镑左右,无学生票。不推荐进去看,里面没啥东西,还是远观比较好。

4. St.Giles Cathedral圣吉尔斯教堂,免费,推荐

• 门票价格:参观荷里路德宫需要购买门票
  • 开放时间:4月-10月 9:30-18:00,11月-3月 9:30-16:30
  • 电话:+44-303-123-7306
  • 地址:Palace of Holyroodhouse, Canongate, The Royal Mile, Edinburgh, EH8 8DX

首先去圣十字宫。圣十字宫只能拍外面和教堂,不能拍摄室内的。

虽然建筑外面没啥好看的,但是内部是真的装饰奢华。而且有很多历史故事。。包括争权夺利的,听着语音导览的讲解怕怕的。

参观完后,就看到附近的教堂废墟。

想想还是挺可惜的,一个诺大的教堂,什么都没有,只剩下石头。

要跟圣十字宫说拜拜了。

随拍

街上凄风苦雨。

行为艺术家“甘道夫”,哈哈哈。

很喜欢这张照片,很有意境。

• 门票价格:登塔需要门票,只在外面参观无需门票
  • 开放时间:4月-9月:10:00-19:00;10月-5月周一-周六:9:00-16:00 周日:10:00-18:00
  • 电话:+44-131-529-4068
  • 地址:E. Princes St Gardens, Edinburgh EH2 2EJ, UK
  • 简介:纪念苏格兰的作家司格特所建,炭黑色的外表格外醒目。

上次只是经过 Scot Monument,却没有上去。这次上去看一下城市的风景,虽然是阴雨天。

爱丁堡城堡就在眼前。

• 开放时间:每天10:00-17:00,周四10:00-19:00
  • 地址:The Mound, Edinburgh EH2 2EL, UK
  • 简介:世界著名美术馆,收集包括提香、梵高、拉斐尔和莫奈等名家之作。

随后来到苏格兰国家美术馆,里面有好多欧洲名家和苏格兰名家的画作,非常值得一看。进到里面不能背着书包,得提着书包,不知道为啥。

游客还是很多的。

读书的少年,最主要长得帅!哈哈哈

• 地址:Old College, South Bridge, Edinburgh EH8 9YL, UK

从苏格兰国家美术馆出来,边走到了当地的大学,看着好有感觉啊啊啊啊,这才是我想象中大学的模样,我的母校Exeter大学太现代化了

仿佛置身于哈利波特的魔法学校一样。

这就是爱丁堡城堡的正面了。

进到城堡里面

城堡里的建筑

游客已经寥寥无几了。

城堡上空的乌云。

这里的炮台还保存很完整,据说有些下午还会鸣炮,值得观看,但是我已经错过了。

在城堡里随意走走。

跟着语音导览来到监狱,阴森恐怖啊。还没看完,就逃出来了,不喜欢那种气氛。

有人居然在爱丁堡城堡里面办婚礼,哇噻,见识到有钱人家的婚礼了,真豪啊。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便从城堡里出来了。

回去回去。

• 地址:Edinburgh, City of Edinburgh
  • 简介:很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大道。

回去往Royal Mile这条最繁华的路上走,游客如织。

这里还有很多表演。

在街上随意走走

• 电话:+44-300-1236789
  • 地址:Chambers St, Edinburgh EH1 1JF
  • 简介:博物馆的藏品讲述着这个世界的精彩故事,传达了苏格兰人对世界的看法,展现出苏格兰对世界产生的“大得不成比例”的影响。

走到了苏格兰国家博物馆,但是个人觉得挺无聊的。所以就走马观花。

最感兴趣的还是这两句英语,非常喜欢第一句。

For we fight not for glory, nor riches, nor honors, but for freedom alone, which no good man gives up except with his life.

大意就是我们战斗,并不是为了荣誉,不是为了富人,不是为了头衔,而仅是为了自由。每一个人都不应该为自由而放弃战斗,除非他死了。

• 开放时间:5月-9月 周一至周五 9:00-19:00 周六 9:00-17:00 周日 13:00-17:00,10月-4月 周一至周六 9:00-17:00 周日 13:00-17:00;10月-4月:周一-周六09:00-17:00;周日:13:00-17:00
  • 地址:High St, Edinburgh EH1 1RE, UK
  • 简介:900多年的悠久历史,苏格兰级别最高的宗教场所。

在圣吉尔斯教堂门口看到这样的行为艺术家,还是挺有趣的。

教堂门口,主教们在依次送别客人,游客们都候在门外。

终于进到教堂里面了,挺精美的

第8天

• 简介:很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大道。

爱丁堡重要的节日,Edinburgh Riding of Marches,在皇家英里 Royal Mile这条街上将进行中盛大的节日庆祝,到时候会有管弦乐队,盛大的骑行队伍经过这里。

下午2点左右,表演开始。

最喜欢的莫过于穿传统红衣服的City Guards 城市护卫队了。 这个护卫队是真实存在,现在还有的。

奏着苏格兰风琴,城市护卫队整齐地行进在道路上,这一刻真的觉得体惊喜了。

枪是真枪,还来真的。

浩浩荡荡的大队伍。

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啊,这不是表演啊。

贵族家的小少爷,好可爱。

还有一帮穿着苏格兰群的少年边奏乐边行进在街上。

这匹马,怎么头朝我,不要冲过来,人家怕,哈哈哈

这马长得站好看

队伍缓缓地前进ing。。

我喜欢这身绿色的衣服,骑马装真帅。

娘子军啊,真帅气!

还有小女孩呢。

真真被萌化的是这个小男孩,哈哈哈,太可爱太可爱了。

END

这次苏格兰之行结束了,但是我想,苏格兰完全不同于英格兰和威尔士,它有自己鲜明的个性和特色,也正是因为如此,我想我才会对它情有独钟,念你不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