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途记】北京er游北京之碧水看峰丛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短途记】北京er游北京之碧水看峰丛

• 出发日期/2014/08/09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线路

一渡到十八渡,返程到云居寺

关于门票

用年票

第1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景区内各景点和玩乐项目单独收费,详情请见景区官网。
  • 开放时间:景区开放时间:8:00-17:00, 十渡孤山寨:8:00-15:00。 乐谷银滩景区:9:00-16:00;漂流每天13:30一场。 十渡誓言玻璃栈道:8:00-18:00。 十渡仙西山:7:30-17:00。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九渡大街9号
  • 简介:戏水漂流×高山峡谷×游乐项目,京郊周末放松休闲的绝佳胜地!

电影《非诚勿扰》葛扰相亲,冯远征说“皮肤真好,白!”,当年去“十渡”春游他背他。这个十渡,是同学们野游的最爱,实际上从一渡开始沿拒马河,曲曲折折、反反复复共有十八渡,然后就到了同学们野游的另一最爱——野三坡了。大家熟悉十渡,可能是此地以十渡命名和宣传,属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也是“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的“十渡园区”。

铁路从景区穿过

• 门票价格:80
  • 电话:010-61346688,18522628666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世界地质公园十渡园区十五渡

原计划孤山寨、东湖港2景区休闲游一把,谁知,“在中国生存要错峰”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早上8点多,位于七渡的孤山寨已经拥挤不堪,多是短期游的大巴和私家车。果断放弃孤山寨,前往位于十五渡的东湖港,一样的人山人海。

这样的梯子挤满了人,也不知道是否足够安全。同伴认为这瀑,是用水泵抽上去再放下的,不是天然的。也许有可能,因为下山路上确实有一个粗的水管子。

说是东湖港的峰丛应该是不准确,整个十渡一带就是岩溶峰丛峡谷,喀斯特地貌。

• 电话:010 6138 9612
  • 地址:大石窝镇水头村云居寺

村民们早已不在沿路的田地种玉米,而是种上各种花,停车拍照、摘花可能是主要的收入;或者在已经干涸的河底围出一个小水坑,供游客们“漂流”,看到他们漂得那么嗨,我们感叹我们真的老了,决定返程,寻找一个清净之处——云居寺,云居寺属于“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上方山-云居寺园区”,(上方山详见我的另一游记《探访古山、古树、古寺、古洞——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 )。

千年古刹果然清净许多, 工作人员告知你们来晚了,4点停止售票,我看了看表,4点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