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冰与火的世界里——给我最浪漫的婚礼

攻略   >  白山旅游攻略   >  在冰与火的世界里——给我最浪漫的婚礼

• 出发日期/2015/11/01

• 玩法/自驾 婚纱

前言

这趟冰岛的旅途非常简单,即环岛自驾,原先订的房车没有确认成功,于是只好改成普通自驾,每天在环岛途中的小旅店住下。在此想感谢“大猪”,耐心地解答了我关于房车的各种问题。虽然最终没有房车出行,但也了解了很多有关房车的使用、露营点的分布等有用的信息。

衣物

最常穿的是毛衣/厚卫衣+抓绒冲锋衣+牛仔裤+防水裤(去瀑布的时候套上)

南部阴雨连绵风大天寒,于是换上了羽绒服,并需要戴围巾和帽子

暖宝宝是好东西,建议带足。

机票是5月份在Expedia订的,提前了一个半月所以相当便宜,往返一个人6988RMB,在阿姆斯特丹转机(南航380:北京-阿姆斯特丹;冰岛航空:阿姆斯特丹-雷克雅未克)。去程在阿姆斯特丹停8个小时,刚好出去转转。回程比较合理只停2个小时。机票比较便宜停久一点也忍了。

并且非常幸运赶上去程南航380首航,回程还给我们免费升到了商务舱。

建议订机票时在kayak上设置Alert长期跟踪要订的航班,一旦它降价kayak会发邮件来,容易抢到最低票价。

住宿订的太晚了, 5月中旬才订,导致booking上基本每个地方只有1-2家酒店可以选择,也就按评分闭着眼订完了。冰岛只有32万人,80%生活在雷克雅未克,也就是说剩下广袤的土地上只有8万人,可想酒店数量有限,一定要早下手。

婚纱

款式:

建议想旅拍的菇凉们买轻薄的婚纱,我的婚纱前面是短短的裙子,后面有一个长拖尾,后背是拉链。首先穿脱起来非常方便。冰岛夏季气温也只有10度,加上风很大,如果婚纱穿戴太繁琐,就意味着你要站在寒风中折腾半天。再次是拍摄的地方地面都不平整,如果婚纱太笨重不方便行走。另外小婚纱折起来和一条大浴巾体量相似,方便携带。

建议一定要有长长的拖尾,这样拍出的照片会唯美一些吧!

冰岛有Hertz, Eurocar之类的多家租车公司,我们直接在一个整合平台上订的,承租商是Thrifty,小哥举着牌子在机场到达口接我们,大部分机场设点的租车公司都在一块儿,也可以坐Shuttle bus5分钟就到了

1. 车价:我们租的是一辆Volvo XC60,每天大概800RMB

2. 驾照:没有公证或翻译,拿去直接用

3. 保险:我们买的是普通保险,有免赔额。全险大概是3000RMB吧,由于没买全险,全程非常小心,最后完好无损地归还了。如果是新手,或者安排了很多偏离一号公路的旅程,建议还是买全险,因为小路一般是砂石路,车漆容易被石子崩坏。

4. 加油:柴油是ISK211.5,我们一共开了2600公里。

5. 导航:Tomtom是没有冰岛导航的,我们在国内买了Wifi egg,一路用google导航。只是wifi信号欠佳,偶尔要借助纸质地图。

6. 交通:这个PDF包含了主要交通标示及重要事项,非常非常有用,建议仔细阅读 并存在手机里方便随时查看,内容便不再赘述。

货币兑换

1冰岛克朗兑换0.0464 人民币(2015年6月)

我们没有换冰岛币,从家里翻出50欧元,全部用在了阿姆斯特丹。在冰岛全程刷信用卡毫无问题,后来竟然在路上捡到了500块冰岛克朗,用于在Bragdavellir Cottages@ Djúpivogur向主人换了几个大鸭蛋做番茄炒蛋。

所以不换币也没问题啦,如果有国际卡,可以在小镇或加油站的ATM取现,但我真的觉得没有取现的必要。

先来几张相片

远离帝都,一下子被空降到如此壮丽而纯净的国土,风肆无忌惮地咆哮,阳光炙热,雨水清亮,云层瞬息万变,空气里是淡淡的硫磺味道。山川,河流,瀑布,沙滩,地热,火山、冰湖和冰川,都是它们本来的样子,没有经过丝毫人工化的改变。

大自然神奇的塑造力,赐予我们这样一个美丽的净土,更要感谢冰岛人民,将它完好地保护如初

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面来完成自己的婚礼,让我终生难忘!这次出去玩还要谢谢LG的好朋友松哥,他推荐了一个新华社旗下的投资项目,LG做了2个多月赚了些,听说现在还有油卡送,好东西拿出来和大家分享分享,交流群是303272115,验证码就说松哥介绍的,谢谢你们的支持与祝福!

此次出行准备的非常充分,生活方面细致到刀叉,烹饪佐料,洗衣液等;摄影方面带了5D3,DJI Inspire1,遥控快门,三脚架等。

除此之外,我的小婚纱也平平整整地一起穿过亚欧大陆,漂洋过海来到了日不落的冰岛。

行程

D1:

黄金瀑布> 盖歇尔间歇泉> 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 太阳航海者> 哈尔格林姆斯教堂> 托宁湖

第1天

前一天下午到的雷克雅未克,旅途疲惫,傍晚就睡了,于是凌晨三点就醒来。外面已经阳光明媚,为了做一名早(睡)睡(不)早(着)起(了)的好孩子,收拾一下就出门了。

今天的行程是冰岛著名的黄金圈,但为了放慢速度享受旅途时光,我们只走一半,剩下的第二天再继续。于是今天只去三个地方:

1)Thingviller national park

2)间歇泉Geysir

3)大瀑布Gullfoss

晚上再返回Reykjavik。实际上这个住宿安排并不合理,应该住在Hella之类的更合适。

今天是夏至,尽情享受一年中最长的日照。

空风力不强,可是高空的云彩也被风拔成了丝

因为不用匆忙赶路,见到美景就停下来歇一会儿。这个湖清澈见底,湖边是松软的苔藓,远处雪山前面可以看到喷出的间歇泉气体。一辆德国人开的房车晚上露宿在了这里,看他们正迷迷瞪瞪地下车刷牙,我心里羡慕的不行,后悔没有早些预定房车。

继续前进,快到达国家公园的时候看到了这些奇怪的石头

拿出小悟试拍了段视频,抓拍了一张苔藓地中间蜿蜒的公路

1)Thingviller National Park

很快就到了Thingviller, 它在930-1789年期间是冰岛国会 会议所在地,这是世界上最早的议会之一。

在河边铺着野餐布休息了一会儿,便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2)Geysir

离开国家公园,直奔间歇泉。冰岛有20余个间歇泉,是地表气体上升遇冷凝结后沿着地缝喷发出来而形成的。其中Geysir间歇泉最有名,5-10分钟就会喷发一次。空气中都是硫散发的臭鸡蛋味儿,泉水温度在80-100左右。Geysir平静的时候是这样的。

泉水咕隆咕隆向内侧泉眼汇集,先涌起一个湛蓝色的鼓包,然后嗖的一声就喷发了!喷发起来是这样的,每次高度不同。

实在太好玩了,于是我们相机手机轮番上阵,一会儿视频一会儿慢动作,待了一个多小时才准备离开,走之前,我突然想抓拍一个即将喷发的湛蓝色鼓包的瞬间,所谓no zuo no die哎

我拿着相机,找了一个离泉水很近的位置,调好高速连拍就开始静静等候,这时候风突然开始往我这边吹,全身都被臭鸡蛋气体包围,可是我又不想放弃,就在抉择去留的瞬间,泉爆发了!而且是个20多米的巨泉!水倾斜着向我浇来,我抱着相机仓惶逃窜。最后也没能拍出鼓包,用视频截了个图。

3)Gullfoss

全身都湿透了,只好去纪念品店买了件衣服,顶着臭鸡蛋头去了Gullfoss大瀑布。瀑布宽2500米,高70米,相当震撼。

这时候太阳被云层遮挡了,乌云压顶更显壮阔

瀑布下方有一块平地,风不大,但水汽不小,我们讨论了半天飞行路线,相当忐忑地准备航拍。好在飞行很顺利,只是游客太多,被围观了好尴尬。为了保证降落时的平稳性,只能把野餐布铺上地上,有种迎接阿拉丁神灯的搞笑感。

航拍过程中抓的瀑布上游

第2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Seljalandsfoss, Iceland
  • 简介:位于塞里雅兰河上的大瀑布,是一号公路上不容错过的景点。

Day2——Kerid/Seljalandsfoss/Skogafoss

早上起来发现被雾气包围,气温骤降,体感温度估计只有不到10度。

湖面变成雾白色,和浑浊的天空连在一起

今天开始沿着一号公路环岛,从Rekjavik出发

途径

1)Kerid火山口

2)Seljalandsfoss瀑布

3)Skogafoss瀑布

到达Vik镇。

路面能见度已经变的很低

1)Kerid

第一站是kerid火山口,这个火山坑已经形成3000多年了,它的周边是红色的火山土壤,映衬着底部一汪碧水.

这是私人领地本要买门票,但我们是早上9点到的,售票处还没有人来,就自动免了

这个时候DJI又出动啦。我们只带了一块备用电池,每块电池只能飞行15分钟,也就意味着其实一天当中只有两个景点能够航拍。

像一只猫眼

2)Seljalandsfoss

气温真的可以用Freezing cold来形容了,到达Seljalandsfoss瀑布以后我们都把毛衣,防水衣裤全部套上了。这个瀑布最大的特点是可以绕到它后面一探究竟,当然这也免不了让衣服全湿掉,停车场里全是用车门晾衣服的车子。

从瀑布后面绕了一圈回来我已经冻傻了,赖在车里再不想出来,某同学只能自己完成了航拍。至此今天的航拍指标全部用完了。

3)Skogafoss

这两天看了太多瀑布,本想草草带过就好,没想到在那里待了接近4个小时。

瀑布旁边有一个小楼梯,我们就沿着往上爬,翻过瀑布顶,一片开阔的草原展现眼前,瀑布从中穿行而过,宛如仙境。

于是,一场长达三个小时的Hiking就开始了。我们就这样沿着瀑布一直往前走,由于之前毫无准备,没有带水,太渴了我只能喝了一点点这含硫的瀑布水,谈不上清甜,准确说是没有任何味道

一面是一个接着一个的瀑布,一面是草原,虽然很饿很累,但不愿意停下来。

回来的路上看到很多羊咩咩。走到一半的时候我的精力无法集中了,饥饿难耐,加上估计时差也没有完全倒过来,北京时间凌晨1点我们还在饿着肚子爬山。好想吃烤羊腿和涮羊肉,于是我们索性开始讨论羊腿的做法,就这样爬下山了

第3天

冰川
  • 地址:江源县江源大街倪太医院对面

Day3——Vik/Skatftafell, Vatnajokull

今天行程是

1)Vik的黑沙滩

2)Skatftafell, Vatnajokull冰川

然后返回Kirkjubaejarklaustur住宿

黑沙滩

还没出门就下起了大雨,冰岛南部夏季以阴雨为主,一年中有多达250天的雨天。

1)Vik黑沙滩

黑沙滩在阴雨中显得异常压抑

黑沙滩是火山爆发导致海底的层泥与海边的泥土混合,后经海水和海风日积月累塑造而成。

沙滩上被磨得非常平滑的石头们

离开黑沙滩,去Skagftafell去Vatnajokull参加冰川攀爬,由于天气太差,前一天又刚刚徒步了四个小时,也就放弃了Skagftafell的徒步路线

道路两侧黑色的火山灰堆积出一马平川

2)Vatnajokull

我们参加的是一个2.5小时的短途旅行,一个领队带着约10个人在冰川上做简单的行走,这是之前就在Extreme Iceland网上预约好的,当然也可以到了冰岛再临时预定,只要提前2-3天基本就有空位.

瓦特纳冰川是欧洲最大的冰川,海拔约1500米,冰层平均厚度超过900米,寸草不生。随着全球变暖加剧,自1890年开始,至今已经融化了10%。

近处的黑土下面也是千年冰川,它们被土覆盖,阳光无法到达,因此再不会融化,被领队称为死冰。稍远处泥泞的河流异常危险,看似平静的水面下面有无数湍急的暗流。

徒步约半小时后到达冰川,穿上抓冰鞋,拿好冰凿便开始往上走,安全起见,全程都是拿手机随意照的

冰川上的沟壑

第一次如此接近全球气候变暖问题,看着融化的冰,默默有些难受。

千年冰川融水非常非常好喝

被苔藓赋予生命的萌萌石,这些苔藓与冰原亲密接触上百年,却顽强地存活着

结束后直奔导游推荐的(Sister's cafe@Kirkjubaejarklaustur)就餐

点了当地特色的Arctic charr和羊排,好吃的要哭了。羊肉没有一点膻味儿,外层裹着胡椒被煎的焦黄,最里面还是粉红色,搭配下面的烤蘑菇等配菜,焦香可口鲜嫩多汁,真是这辈子遇到的最好吃的羊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