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艺术的热土——西班牙自驾游

攻略   >  马德里旅游攻略   >  来到艺术的热土——西班牙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5/10/01

• 玩法/自驾 美食 购物

前言

写一篇游记记录10多天西班牙之行,记录美好回忆,万一有一天老年痴呆了,看到自己草文还能想起来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2015年6月的一天,突然收到一条微信来自老超“去西班牙么?”。

对于很少出门旅行的我来说,我并不知道这代表着什么,西班牙在脑海里印象也只有斗牛这个词,当然还有《午夜巴塞罗那》的浪漫情怀。简单的询问同行的都有谁以后,很快决定要走这一趟,像接受一个挑战。后来发现冰与火之歌的取景地就在塞维利亚,更加坚定要去看看。

本次旅行的发起者是奥妈,奥妈叫了赵公子和老超,老超叫了我。

奥妈和老超都是有多次出行欧洲经验的人,至于赵公子和我。也只能用呵呵二字概括了。

机票

出行目标一订,第二天就落实了机票。由于奥妈同学长居芬兰所以选择了芬兰航空,转机赫尔辛基,这样还能看一眼芬兰的风光。

10.1 10:15 北京 至 赫尔辛基

10.2 5 :45 赫尔辛基 至 巴萨罗纳

10.11 09:30 马德里 至 赫尔辛基

10.11 17:25 赫尔辛基 至 北京

1请假,开各种证明,为办签证用的。

2计划行程,下班以后有几次在凤凰汇的costa借助wifi确定了途经的城市和下榻的酒店民宿等等,包括租车等等。确定行程是个麻烦的事,奥妈主导,我等一直都打着奥妈老超带领游西班牙的旗号坐等规划好的行程。哎,不得不说这也是自己比较懒惰,愿意结伴出行的原因——省事儿

本次到西班牙以后出行主要靠自驾,本来订的是福特翼虎,因为预计到行李问题所以考虑顶个后背箱大的。但是提车时候才发现预定的是同等级别,就是没有翼虎结果给的是一辆西班牙本土品牌的三厢b级轿车类似迈腾旅行版,手动柴油....

行程是这样的

1日 下午到赫尔辛基,市里半日游,回宾馆第二天赶飞机飞巴萨。

2日 早起到巴萨,放行李,下午古埃尔公园,晚上逛逛市中心。

3日 上午圣家堂,下午双层大巴环游巴萨,晚上巴萨购物区买买买。

4日 早起提车,上午奔巴萨奥莱,买买买一天,晚上开车去瓦伦西亚。

5日 这天起的比较晚,在城里吃了顿饭就开车去了格拉纳达,晚间到达格拉纳达。

6日 上午阿尔汉布拉宫,下午开车去塔里法。

7日 塔里法到塞维利亚,下午西班牙广场。

8日 上午塞维利亚宫,下午托莱多。

9日 上午托莱多逛半天儿,下午马德里先放行李再到奥莱买买买。

10日 马德里一日游,其实主要是商场。

11日 早起还车赶飞机 飞芬兰 再回家。

整个行程一共开了2k多公里,感谢全程一人驾驶的赵公子,因为考虑到公正驾照的费用和我们的驾驶技术开手动档的能力。传承赵公子一人驾驶。给赵公子点赞了

本次住宿大部分是airbnb其余booking搞定。

酒店都差不多啦,还是airbnb真心不错,最推荐的巴萨和塞维利亚的房子。

第1天

在路上

启程7点出门,微信约好T3见。

老爹管送,我是第三个到的,奥妈和奥妈cp卿哥和赵公子已经早早的在3蒸功夫等着了。老超同学一人做机场快轨,最后一个到,我能想象到她在寒风中颤抖的画面。

人到齐了,令登机牌,安检,免税店,准备飞。发现大家的行李箱可都不小呀。我的29寸,过秤时候已经11公斤了。芬兰航空的上限是23公斤 凶多吉少的节奏就是。

坐飞机8小时是个漫长痛苦的过程,芬行上面倒是有最新的电影,看了一个《萌猴》一个《暗夜逐仇 》基本都没有字幕,看的有些晕,剩下就是睡睡睡但是睡不香,多喝水多起来去卫生间,放一块湿纸巾在手边,觉得干就擦擦脸保持面部湿润。就这样8小时过去了。

芬兰出关时候比较漫长,海关的小哥盘问了一阵子,要求看我们的行程,拿着护照翻来翻去(其实我的护照只有西班牙一页。。。。)所以我就不明白他翻个什么劲儿。顺利过关之后去希尔顿check in 由于行李会直接在巴萨领所以轻装上阵。

• 开放时间: 5:00-次日2:00。
  • 电话: +358-9-23192902
  • 地址: Asema-aukio, 00100 Helsinki
  • 简介:赫尔辛基中央车站是芬兰最大的交通枢纽,也是这座古老城市的一座标志性建筑。

机场的地铁做到头就是市中心了,地铁站里面空间很大很大,滚梯下了5层猜到站台,这时候问题就来了,没有看到闸机如何买票?折腾了10多分钟自动贩卖机未果,发现可以在车上直接买票,所以直接上车。

奥妈约好的“地陪”在火车站门口等我们。说起“地陪”又有故事了。“地陪”是奥妈的同学,从小在芬兰长大,中学大学在北京,毕业以后又回芬兰学习工作,在这边娶妻生子成家立业。老婆是武汉人,所以便有了奥妈一登机箱的久久丫,千里送鸭脖的佳话由此而生。

随拍

在市中心的商场吃了晚饭(很像宜家的食堂,但是都是现点现做的,一人一刀主菜),大家边吃边聊,不一样的人文和大环境让我感受颇多(至少省略两千字...)。

饭后大家一起沿着市中心的街道到了港口和教堂,初见欧洲街道的我当时的感受溢于言表,充分感受那片安宁美好。通透深蓝的天空和大海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个时间再过两个月就会出现极光了,说起来还真是很像看看呀。随后来到有名的fazer咖啡,边喝咖啡边继续聊。芬兰之夜如此美好短暂,在道别之后我们原路返回机场的酒店。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21:00,周六9:00-18:00,周日12:00-18:00
  • 地址:Vilhonkatu 500100 HelsinkiFinland Kluuvi

第2天

• 地址:Plaça Espanya, s/n, 08015
  • 简介:巴塞罗那最大的广场之一,可在此观赏美妙的魔幻喷泉表演。

又经过5小时飞行,就到了巴萨了,相比昨晚冻成狗温度一下上升了不少。机场大巴直通西班牙广场。下车就看到了《冰与火》的囧斯诺滚广告牌,过去拍照哈哈哈。

吃饭

着行李来到了第一家饭管,看着菜单确实很发愁,以后每次这种没有英文的菜单基本都是半小时点菜时间,第一次尝试利比里亚火腿和海鲜饭,不是想象中的味道,海鲜饭的味道实在是不适应,大家讨论着也许下一次海鲜饭能好吃些,这个位置就相当于天安门边上的饭馆吧,4人吃了100块囧。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Carrer d'Olot, s/n, 08024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下面就是古埃尔公园了,高迪的杰作,碎瓷片的设计现代主义风格。

在山顶可以眺望到巴萨全城,可以看到圣家堂,我也就认识那里了哈哈哈。

沿途风光

来公园以后我们决定坐双层的观光大巴,所以在网上买了全天票,全天票是可以24小时内有效的,有红色,蓝色,绿色三条路线,基本可以游遍全程,而且有中文的语音导游。由于我们是网上现买的票,但是工作人员只看打印票,所以我们犯了难。只能挨个问临街的店铺是不是能帮打印,终于找到一家租DVD电影的店,姑娘特别痛快就给我们打印了,点赞。

加泰罗尼亚区,回来才发现,加泰罗尼亚独立游行事件,满街都是游行的市民,交通已经瘫痪,如果赶上基本就回不来了。

巴萨体育场,到处都能看到巴萨的球迷,到处都可以看到梅西的照片。

西班牙人民同样也等6s

• 地址:La Rambla, 08002 Barcelona
  • 简介:漫步巴塞罗那最有活力的大街,欣赏街头艺人的表演,逛特色小摊。

在市中心逛了逛,ZARA,PULL and BEAR ,MANGO,还有我大Massimo Dutti店到处都有规模嘛比咱们这边大很多,价格嘛算上退税基本是5折。

逛街的时候时间过得总是很快,很快就到了晚上了,由于白天被观光车风吹奥妈感觉不是很理想(好像要感冒),这也是最漫长的一天早起5点飞机,因为芬兰到西班牙还有一小时时差,所以到了晚上大家也都比较困倦了,晚饭快餐解决。

房东家是很大的,两间卧室还有一个小阁楼,外面有一个小院子。晚上点上蜡烛很惬意。热情的房东还准备了一瓶红酒给我们。因为都很累了所以就早早休息。

第3天

随拍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7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 简介: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遗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早起收拾完毕,准备去圣家堂,因为驻地可以看到圣家堂,走路不超过10分钟。

预定的是9点进场,所以早早出发。天色有些阴,下着小雨,经过早点咖啡店若干家,在经过最后一个十字路口,圣家堂矗立在面前,各个角度看都是那么壮观。

这张我觉得好像使徒要来了,十字光,看过EVA的中二病们你们懂的。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92, 08008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随拍

圣家堂要到2050年才能完成,号称永远也盖不好的教堂。他的壮观我认为只有亲自去看一看才能体会到了。

从圣家堂出来,我们步行一路走到了红色观光巴士线的一站,中间吃了一顿牛角面包早餐(后续几天看见牛角基本都会入很多留着吃,因为确实是很好吃尤其是巧克力的)。坐上大巴继续城立转圈,这回去了港口那条线路。

• 电话:+34-93-2853832
  • 地址:Plaça Portal de la pau, 08001 Barcelona
  • 简介:欣赏哥伦布纪念碑的精美雕像,登顶远眺,将海港美景尽收眼底。

发现新大陆。要不也没有南美一水儿西语了。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8:00-20:00
  • 电话:+34-932-170995
  • 地址:Placa Llibertat, 27, 08012 Barcelona, Spain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米拉之家白天经过的时候人很多,到了晚上还是有人在排队。晚上从外面看还是很漂亮的。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Barcelona
  • 简介:巴塞罗那最出名的高档购物街,汇集了各种奢侈品和本土品牌。

逛过了自由市场,在市场边的小店午饭,内容呢跟第一餐类似。一路溜达又到了傍晚了,又来到了市中心,跟昨天不一样今天开始各路大牌儿了。买买买就此开始了。

各种打牌儿。省略。

然后就被骗了,“咱们明天去折扣村儿,有机会淘便宜的,最不济马德里是首都一定也有,最后买退税可以一起 balabala”最后总结就是看见正价店的东西新款一定不会打折,往后也不一定再有。所以看见了就不应该在放过。

冰与火之歌 戒指 要入就应该全入 要不入就一个也别入!

去完正价店再逛英国百货,此后基本到哪里都会进英国百货,在我看来东西都一样。。。老超奥妈逛逛她们高兴就好。又是一天,晚上第一顿汉堡王,然后打车回驻地,收拾睡觉。

第4天

早餐

老超和赵公子打车去车站取车,我负责去买早点和水。对于好吃的得位置咱也是过目不忘的,昨天说过圣家堂沿途的咖啡厅,巧克力牛角棒棒的。

在路上

等车取回来才发现不是翼虎,对于这点我还是有点失望的。下面就开始玩俄罗斯方块了,好几个大箱子如何塞进去?左右横竖上上下下终于放下了。好了要跟院儿里小青蛙说再见了,老超给房东留下一把中国折扇作为礼物,锁上门开拔去奥莱。

• 电话:93 268 72 49
  • 地址:Carrer de l’Esparteria 12
  • 简介:在Outlet del Born中可以以打折的价格购买到各种设计师单品和品牌服装配件。

不管是奥莱还是正价店,都充斥这国人的身影,汉语在周围经常听到。

所有店里基本都有一个说中文的导购,中国游客购买力可见一斑。基本进店都有消费,所以导购看到亚洲面孔也是很开心的。

就这样经过一天的奋战,硕果累累了。果断扔掉包装收到箱子里走人。

Outlet del Born图片
路上故事

这里又发生了一段小插曲,从奥莱出来,汽车的胎压报警,由于看不懂西语。决定回巴萨租车行看看到底什么原因,这一回可不要紧,在巴萨城里复杂的单行线上开始大专,这是所有人的梦魇,单行线实在太痛苦。好不容易来到了租车行,被告知是轮胎亏气。租车师傅不懂西语交流困难,看奥妈body language把这个事说明白了我赞叹不已,师傅开走一圈打气。我们又上路了。其实到瓦伦西亚是很远的,会想这一路开了也得有5小时了,瓦伦西亚的酒店是从奥莱离开时booking现订的。到了瓦伦西亚的时候,已经是夜里1多了,停车由费一番周折,酒店车库需要里面开启。check in收拾一番后直接睡觉。

第5天

瓦伦西亚掠影

起床看到外面的椰子树,感到一阵热带风情,这里确实比巴萨靠南很多了。

瓦伦西亚是作为我们去格拉纳达的中转站,所以也只是停留一天,来到市中心看到了LV店就进去看了一眼,发现有小伙伴让代购的款直入,对面是菲拉格慕老超直入。于是拎着包装袋去逛瓦伦西亚教堂了。中午有是一顿海鲜饭,味道虽然比第一顿有所提高但是还是觉得不适合国人口味。广场的冰激凌店很多,尝试了一下确实不错!一元一个球比国内良心不少。

LV的美眉拒绝拍脸

• 门票价格:2-5欧元
  • 电话: +34 963 91 81 27
  • 地址:Plaça de l'Almoina, s/n, 46003 València, Valencia, 西班牙 ‎
  • 简介:瓦伦西亚大教堂是与罗马时期的第一座神庙以及后来的阿拉伯清真寺坐落在同一个地方,是一座罗马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巴洛克和新古典主义的建筑风格。
valor

西班牙传奇巧克力品牌valor 吉事果沾巧克力酱一起吃

• 电话: +34 963 91 92 14
  • 地址:Basílica de la Virgen de los Desamparados Plaza de la Virgen, s/n, 46003 Valencia, 西班牙 ‎ 北 4387 公里
  • 简介:孤独圣母(Our Lady of the Forsaken)是圣母玛利亚的化身,她是瓦伦西亚的庇护者之一。
  • 门票价格:2-5欧元
  • 电话: +34 963 91 81 27
在路上

离开了瓦伦西亚开往格拉纳达,也是不进的路程。

高速上面我们经过一片开阔地,停下来照相,天气很好,路上的车也不多,安静的公路。

路上就一直期待看到那里的airbnb,事实证明果然很棒,而且房东大婶儿特别热情。格拉纳达也是个山城上坡下坡,路有很窄,十字路一过咯噔噔,考研了赵公子的车技。

放下行李以后,到山下500米方向觅食,碰见拦路的可爱咪,挑了四块披萨,返回的的时候大家爬了这500米山路就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四人在露台上不能算美美的吃了一顿吧,但是此时此地此景,确实很美好。

于是说起了鲁迅先生在朝花夕拾里的一篇文章看堂会:看完堂会跟小伙伴一起去“偷”豆子烤豆子的桥段,回忆是这样说的:记得那一晚吃的豆子味道一般,但是由于跟小伙伴一起很开,所以觉得特别好,从此以后再也没吃过那么好吃的豆子。

最逗的是之前我说起这个大家纷纷表示不记得这篇课文,等说道了吃豆子,奥妈表示有印象,果然是个吃货,只记得吃东西的剧情

第6天

早餐

清晨天色透亮,大家上露台纷纷拍照。山路上行吃早点,终于吃到了吉事果,更形象的形容就是油条沾巧克力吃。奥妈吐槽能给杯豆浆喝吗?

格拉纳达掠影
  • 开放时间:夏季8:30-20:00,冬季(11月到2月)8:30-18:00
  • 电话:+34-958-027971
  • 地址:Calle Real de la Alhambra, s/n, 18009 Granada
  • 简介:精美的伊斯兰建筑和艺术的完美结合体,看历经千年沧桑的皇宫,漫步灵气四溢的庭院。

上山下山,一路很陡的石子儿路,没多一会就感觉脚已经磨破了。伴着时而飘散的小雨,来到了阿尔汉布拉宫门口。因为这会还早道路上很清静,能清晰听到山泉的声音,空气清新,猫咪满地。宫里面就是各种石雕纹路,一定做了很久很久。已经开始有点冰与火之歌的味道了。

• 电话:+34 958 02 79 71
  • 地址:Realejo-San Matias, 18009 Granada, 西班牙 ‎
  • 简介:在阿拉伯语中,夏宫又被称为“建筑师的花园”。
  • 电话:+34-958-027971
塔里法

其实到了这里,旅行已经过半,建筑物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走到花园的时候,小插曲发生,团队走散,打国际长途找人,也是醉了。还好一会就找到了,打车回府,收拾好行李跟房东道别。下一站塔里法。

塔里法是西班牙最南面也是整个欧洲的最南端,和非洲大陆隔海相望,对面是摩洛哥。灯塔的城市,以冲浪和探险著称。

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接近黄昏,本来买了一个小时的停车券,后来经过4人商量,决定在这里看整个日落,后来又补了两个小时的停车券(其实是可以停到第二天早上),运气不错,日落、地中海的深蓝、海浪、海鸥、礁石还有来自西西里的大叔,整场日落很震撼,当余晖消逝的那一刻我们才离开。

当晚也品尝到了整个旅程最美味的西餐(尤其是剑鱼的味道,给100个“棒棒哒”),点餐的大叔告诉我们点餐的数量“so much”,但我们仍然坚持“全都要”,结果证明我们是对的.....

本日晚上住了营地那种树屋,二层小楼,一路上各种风格的房型换不短。

第7天

超市

早起,前往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是旅行中最期待的一站,《冰与火》中多恩的皇宫取景就在这样里。

中午时分到达,先去了一趟超市,进了超市以后立马搜寻巧克力,等抱着一打巧克力跟大家回合时候,发现购物车里已经是满满的食材,就在刚刚大家决定晚上准备自己做一顿大餐。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16岁以下免费
  • 电话:+34-902-099692
  • 地址:Avenida de laConstitucións / n 41004,Seville
  • 简介:世界三大教堂之一,哥伦布灵柩所在地。

塞维利亚的天气非常好,阳光明媚,半截袖足够了。找到驻地,放下行李,转过街角就是塞维利亚教堂了,因为距离都很近所以,决策先去西班牙广场再去塞维利亚宫。

随拍

整个城市街道到处都有马车(本地特色 可以打马车),同样可以上机动车道,需要等红灯。

绕着教堂转了一圈周围都是各种下午茶甜点冰激凌,一人点一份坐在广场的遮阳伞下,看着街角的小丑吓人,再喂喂鸽子,真是很惬意。

• 电话:+34-954-551000
  • 地址:University of Seville, 4 San Fernando Str. Sevilla 41004
  • 简介:华丽的巴洛克式校园建筑,也是《卡门》故事的发生地。
  • 电话:+34-955-471232
  • 地址:Av de Isabel la Católica, 41004 Sevilla
  • 简介:被誉为“西班牙最美的广场之一”,是欣赏落日的绝佳地点。

沿着大街,穿过塞维利亚大学,就来到了西班牙广场。有点威尼斯的感觉。广场边有很多写生的学生,强势围观确实有彩铅画的很棒的选手。

• 电话:+34-912-302200,+34-610-649410
  • 地址:Patio de Banderas, s/n, 41004 Sevilla
  • 简介:结合了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建筑等多重风格的华丽王宫。

在西班牙广场花样摆拍之后,像绕回塞维利亚皇宫,不过这会已经关门了,所以决定每天早起再去。

El Corte Inglés
  • 开放时间:9:00到20:00,周末不开门
  • 电话:+34 954 57 14 40 ‎
  • 地址:Plaza del Duque de la Victoria El Centro department store
  • 简介:这家百货商店拥有四座独立的建筑,位于Plaza de la Magdalena广场和Plaza del Duque de la Victoria广场西侧。

接着就是继续买买买的节奏,定位市中心的英国百货,一路过去路边有不少店铺,逢店必进。逛完了英国百货打车回家司机大叔问我们去哪里是不是去看弗拉明戈?我们回答Home,司机大叔很诧异,没错我们要准备回家做大餐啦。

El Corte Inglés图片
晚餐

赵公子摇身变成赵大厨,一通煎炒烹炸,华丽的大餐。美美地吃上一顿以后,收拾睡觉。

酒店

第8天

• 简介:结合了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建筑等多重风格的华丽王宫。
随拍

在楼下的店铺买了点土豆饼(很瓷实),之后就跟塞维利亚再见了。下一站托莱多。

在路上

托莱多也是一座山城,单行线都是,如果错过一个路口,那就得围着整个城再绕一圈。这次订的airbnb在离停车场很远的地方,停车又成了老大难问题。又开始绕圈了(省略一千字),等停好了车,出停车场是一片观景台,发现只赶上了一次美丽日落的尾巴,如果在早一小时一定又有很多大片了。

小店

街道两边卖兵器的店,突然就出现指环王周边了,因为8点吃饭点基本都关了,决定明天早上再来看看。返回中心广场,直接汉堡王打包回府。

山上晚间还是不暖和,就这么不暖和还有苍蝇,于是奥妈开始传授捕虫秘籍,据说成功率很高70%以上,我试了一下果然成功了,也导致做梦都是奥妈拿着苍蝇

• 门票价格:成人6欧,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10:30-18:30;周日14:00-18:00
  • 电话:+34-925-222241
  • 地址:Calle Cardenal Cisneros, 1, 45002 Toledo
  • 简介:西班牙哥特式建筑典范,主教堂内的木刻祭坛画和唱诗室惊艳绝伦!

房东家也有天台上去观望能看到教堂,其实一路上很多驻地都有天台,就悠闲地在天台待上一晚也是很享受的。初来乍到就是哪都想看看坐不住,于是大家放下东西,出门接着逛。时间过得很快,很快天就黑了,因为对教堂的免疫大家在外面看看就好了。

第9天

指环王店

早起去了昨晚期待的指环王周边店,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精致

随拍

闲逛一阵路过一家牛角店入了几个边走边吃,一会就吃光了,于是返回的时候又入了一些。到处都是牛角店而且都很好吃真是不错。

房间

退房取车,一下站马德里。 马德里依然是停车老大难问题,停车场离驻地总是有段距离,所以卸行李的时候后面一来车立马就会导致交通堵塞,都是单行线没辙。

这次房子在四楼没电梯,行李箱势必也得搬上楼,到这会大行李箱基本都得24公斤左右了,所以过程还是很艰苦的。

• 地址:C/ Juan Ramón Jiménez,3 28232 Las Rozas Madrid
  • 简介:知名打折购物村,高端国际品牌和西班牙本土知名设计师品牌俱全。

放好行李直接奥莱,尽量完成买买买的CPI,我的行李已经超重,所以奥莱人了新秀丽的登机箱。买买买的一下午过的还是很快的,奥妈看上bbr一个包决定入两个,跟导购说:“one more”,“one more”?为什么不是“give me five”逗。看奥特莱斯的日落也是醉了。我觉得本次奥莱之旅又是一次纵欲行为,在loewe小伙伴们已经hold不住了。购物中间往车里放了好几次。

从奥莱出来才发现旁边还有一个专卖运动品牌的奥莱,没时间逛了走人。

回驻地才发现,原来我们住的街区是个酒吧聚集的地方,很多很多纹身看着比较危险的年轻人聚集。心里就难免有些防范,今天决定不吃晚饭了。虽然街道上很喧闹,但是楼上并听不见,窗户都是朝里面的天井。这是住过最最文艺的一家,电影海报DVD,复古打字机相机,卫生间的老版类似花花公子的杂志都给留下深刻印象。

晚上吃完饭就琢磨行李超重的问题。奥妈行李装不下是个问题,盘算是不是买个行李票,60€也是不便宜呢,大家纠结中,我又上床睡觉了(早睡早起组的作风就是这样 哈哈哈)明天购物最后一战。

第10天

上午在md整整试了一上午,从第一站就开始被忽悠的我,此时已经到了最后机会,合适的直接入。穿上的时候,大家也纷纷表示这里的风格比较符合我。md的做工确实没得说,zara相比起来就逊色多了,买买买吧。

• 地址:Calle Gran Vía, 40-42, 28013 Madrid, 西班牙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10:00-22:00
  • 电话:+34-914-546000
  • 地址:Calle Princesa 56, 28008 Madrid, Spain

中午英国百货,顶层餐厅终于看到了有图片的菜单,各位已经哭了。4个人六道菜,再次被服务员小哥提醒too much被无视,15分钟后事实证明我们又是正确的。

• 地址:Salamanca, Madrid
  • 简介:马德里最豪华的商业街区,奢侈品店和高端休闲场所云集。

下午去了马德里王府井,发现他们其实也是很喜欢二次元和三次元的,星战 妇联 冰与火。当然王府井还有一堆大牌正价店,AD导购告诉我们上个月章子怡来过店里买了一条裙砸,AD的包包确实看着不错。

基本该买的都买了,今天晚饭得吃了,汉堡王打包回府。晚饭之后就是漫长的打包算账过程,明天就回家了,早期的飞机需要办理还车退税,不能有差错!第二天需要5点起床,所以这一夜睡不了多久决定帮奥妈打包行李,14双鞋10多个包。房东的小黑板上留下了我们的感谢和祝福,当然垃圾桶还有海量的消费品包装袋儿。

第11天

回程

早起,又是小雨,行李箱多了两个,容积到极限了。到机场,还车托运行李,海关盖章,安检。中间都有些小插曲,比如托运行李的机器坏呀,还车那没有人,不过这些问题都顺利解决了,悬着的新总算放下了。在航站楼里没有找到篮联的退税点,咨询以后得知要在离开欧盟国最后一站退,所以到芬兰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去篮联退税。在免税品商店找东西结果开始登机了都没注意到,老超来电话说自己刚买的鞋落在了登机口,我小跑到了登机口并没有发现她说的那个袋子,没办法去摆渡车上等,登机前一刻乘务人员把遗失的袋子给了老超,那一刻感动感激就不说了100€呢那鞋。。。

飞回赫尔辛基机场,蓝联排队退税,说汉语的工作人员方便了不少。然后再机场吃了一顿巨硬又昂贵的披萨,差评。过关又碰上了入关的那个小哥,就是入关时候翻护照那位,估计他一定早把我们忘了,在他们眼里亚洲人的长相应该都差不多。

飞机上可以购置一些小玩意,我入了姆明的零食盒子。

回北京啦!

记个流水账总比没有强。

最后大家觉得我有些精神紧张,因为自己总想高效率的旅游,回头想想确实紧张过度了。本次旅行有几点经验分享一下

1旅行不应该带太多的东西衣物,因为大部分用不上。天气是会有很多变化,带冲锋衣那种是正确选择这样可以省掉雨具比如伞雨衣。

2收拾好东西,包 行李流出余量,不要有太多分开的袋子,能装一个不装两到三个,这样容易清点也不容易丢。衣服也最好选择兜多的可以多放点点东西在身上。

3最好是把必须品(比如洗漱,第二天要穿的衣服,充电器)装在跟大行李箱分开的背包或者登机箱里。这样可以不用搬运大行李箱。这样大行李箱可以直接留在车上。

4购物的时候看到大牌合适的就立即入手不要拖到最后,可能最后就错过了。

西班牙之行,没有遇到恶意的坑钱,伤害,偷盗等等事件,治安感觉不存在问题。至于加泰罗尼亚游行那个事属于小概率事件,不会很容易赶上。

交通方面,很少遇到堵车大家都很遵守交通规则(交规跟咱们这不一样得看一眼 其中就有不能随意并线),只是城市里面单行线实在是让在天朝走习惯了得我们非常受罪,建议城市里面公交打车出行,真的很容易着错过路口,即使有导航也不是很理想。

以上就是西班牙之行的游记了,谈不上攻略,如果大家有需求日后可以在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