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亲子游广州、珠海长隆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2015年亲子游广州、珠海长隆

• 出发日期/2015/10/27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2015年暑假,错过了带乔乔出游的最佳时机。眼见年末将至,索性休了4天公假,带着乔乔和妈妈一起南下广州、珠海好好放松一下吧。此行还有一大、一小、一老的家庭相伴,是乔乔的小伙伴一家。两个家庭一路相互照应。加之之前网上攻略的学习,吃、住、游是很不错的。我们选择在10月27日出发,这个时节还是不错的,避开了国庆、暑假的高峰时间以及广州的多雨时节,温度在24-28度左右,又适逢万圣节期间,因此人流少一些,游玩内容更丰富一些,住酒店更从容一些。当然价格避开了旺季,整体价格就便宜许多了。:)

防晒霜、风油精、遮阳帽、支付宝和微信充足银两便于网上支付、神州专车预定好接机和送机服务(这点很赞的,不得不要特别指出的是神州专车的接机送机服务非常到位,司机师傅们很专业也非常守时,我们出行期间神州搞了充100送80的活动,注册新用户还送了200元的代金券。专车的舒适度老人小孩都十分满意,这让我们的行程便利了许多)、两只双肩背包(长隆是不让带零食的,为了节省银子,我们需要利用好背包的各种侧袋等等。哈哈,你们懂得。。。)

广州塔还是很赞的

这次行程大的花费主要在青岛-广州的机票往返约4500元。建议儿童还是在官网上订票,可以享受成人特价票的优惠。酒店住宿月3700元(包含广州长隆和珠海长隆两地的各两张套票和自助早餐)。其余就是门票和餐饮的银两了。长隆的门票给大家一个参考,动物园:小孩长者175,成人250;大马戏:280(不分成人、小孩);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长者小孩:245,大人:350。

预定神州专车的接送机服务非常好,尤其带着老人小孩出行特别方便。我们从青岛到底广州一行5人,前来迎接的是一辆别克GL8,实在令我感到惊喜呀,小孩子们可以在后排玩起躲猫猫游戏(当然这是不赞成的,这里仅强调车的舒适和便利度)。如果珠海广州长隆一起玩的话,建议定下珠海和广州的长隆酒店,因为这样的话,广州长隆和珠海长隆之间有免费的酒店巴士穿梭两地,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当然必须有这两边酒店的入住从可以享有这种权利,需要提醒的是在办理酒店入住的时候就提前预约号巴士座位的。

酒店按喜好排名:广州长隆酒店、广州荔湾馨乐庭服务公寓、珠海长隆马戏酒店、广州万盛名家酒店

马戏酒店的BBQ相对于珠海长隆度假区来说,不论是价格还是质量算是超值了

第1天

广州塔、珠江夜景、APM、无轨电车

因为山航的失误,把我的行李错误的托运到了深圳。导致我在广州机场等了半个小时都没有找到行李,行程耽误了近2个小时。再次提醒托运的朋友们,一定跟机场确认自己的行李是否录入正确,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好在已先行去广州的朋友一直帮我联系,最终山航帮我把行李专车送到了酒店。我们第一天入住广州万盛名家酒店,这是除长隆酒店外离广州长隆景区最近的高档型酒店了,优势是有免费的酒店巴士送酒店旅客至长隆景区,周边餐饮饭店比较多。我们中午在潮汕西桥牛肉店吃的牛肉火锅(老人比较喜欢,因为味道比较清淡,不是那种放了很多大料的那种浓汤),这里要说一下广州这边的酒店中午2点后厨师要休息的,是不可以点菜了,原本想去另一家比较推荐的“城市客家酒店“,无奈大厨下班了。如果时间充足的朋友,下午可以选择去”宝墨园“,这是广州当地朋友推荐的,据说里面的建筑很有特色,也很适合小孩玩水。由于我们的时间耽误了近2个小时,这个行程就临时取消了。酒店稍事休息后。带着老人和小孩一行5人直接去了广州塔。传说当中的”小蛮腰“在夜色中还是蛮漂亮的,不断的变换着灯光的颜色,珠江的夜景也蛮漂亮的。对于在青岛的朋友们,我个人建议就不必乘游船夜游珠江了,要体会坐船的感觉,可以做做我们的黄岛轮渡就可以了:)。这里让我想起了我们青岛的奥帆基地的夜景,都是很漂亮的。

出发之前,曾经看到携程的一篇精华攻略中讲到广州的有轨电车和APM(无人驾驶地铁)比较好玩,那就逐个试试吧!这两种交通工具都在广州塔附近,有轨电车比较推荐的是针对小孩子的喜羊羊专列。整车胖嘟嘟的,车身内外满幅都是喜洋洋的图案,车内放着喜洋洋的动画片,车把手挂着喜洋洋的公仔,连报站都是卡通人物的声音,两个小家伙可兴奋了,这种无轨电车会来回沿着珠江一线行驶,所以夜游珠江也可以选择有轨电车哦,车线路并不长。这种有轨电车一共有两个驾驶室,位于车头和车尾,而到了终点车站,司机不需要掉转车头,直接走到车尾驾驶室,就可以向相反方向驾驶了。整个行程没有售票员,需要在候车点自己购买车票,全程来回2元,中间会上来穿着红色马甲背心的义工,监督查票。全程坐完有轨电车,接着再坐APM,据说APM是胜过一些公园的有轨电动项目的哦,于是大人们一人一张2元票,一个来回足足体验了一把”穿越时光隧道“的感觉。真正来说确实要做到前面的像”榻榻米”的地方,更有感觉,跟普通的地铁一样,只不过这个地铁是无人驾驶的,线路比较短,因此人比较少。我们坐的那辆,内部充满了海洋特色,以蓝色为主色调,车上画了好多鲸鱼,很卡通,很Q哈。晚餐就餐饭店就在离我们入住酒店很久的,城市客家酒店,谢谢萱妈妈的招待,清蒸桂鱼和烤猪手以及猪肉汤必须赞一个。

广州塔

珠江沿线夜景

广州塔附近的榕树,气须根很有特点,小朋友们不要爬树啦。。。

APM无人驾驶地铁的蓝色海洋风

APM榻榻米,体验一下穿梭时光隧道的感觉

这个姿势很舒服吧:)

有轨电车侧身合影

有轨电车沿线风景

有轨电车车头,胖墩墩的,是不是很可爱。不过这一辆可不是喜洋洋专列

第2天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广州长隆国际大马戏

万盛名家酒店的用品和枕头较此次行程其他酒店来说略逊一筹,但胜在地理位置和价格都比较适宜,对于第一天来到广州需要稍事调整的亲们还是比较适宜的。酒店房间里配备有冰箱,酒店门口有一个便利店,东西还是比较全的。旁边有一个订票的票务中心,不过需要提前一天预订。早餐在酒店附近一条小巷的早餐摊位吃的,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粉肠,有加鸡蛋、肉、等好多种选择,还有炒粉和皮蛋瘦肉粥,种类还是蛮多的,四大两小早餐花费30元。对就餐环境有要求的亲们建议还是定早餐的酒店,这里的就餐环境一般。

吃过早餐,退完房,带着行李直接乘坐酒店一早发往长隆的巴士就可以了,人多的话建议还是滴滴打车吧。很多住客没有提前预约,导致巴士上的客人巨多,稍微影响行程哦。

万盛名家巴士——长隆动物园南门,换乘南门——长隆酒店巴士

长隆酒店果然名副其实,一进大堂,一股幽幽的熏香,不赶时间的话,在酒店里面散散步,享受一下惬意时光,也是极好的。check in照例是不能立刻入住了,原因和大家一直说的一样,酒店客人很多,房间打扫需要时间。所以我们需要先寄存行李,登记第二天去珠海长隆的巴士人数。酒店大堂有专门的票务中心,可以在这里直接订票,入住酒店的客人当天门票打9折,可以累积积分计入会员卡

中。因为准备充分,事先办有工商银行的长隆信用卡,持卡人可以在有效期内,各个园区享受一次5折票价的优惠,这个福利一定要关注呦。小孩子们可以在酒店大堂和时不时出现的吉祥物玩偶合影,还有小丑出现赠气球,在寄存行李处,酒店专门为小朋友准备了长隆动物贴纸,孩子们可幸福了。建议各位在出行前提前关注长隆官网,会定期推出会员俱乐部活动,我们就是预定了1399的狩猎房套餐非常划算(包含狩猎房一晚、自助早餐两份、四大园区门票任选两张)。后面要介绍狩猎房可以选择两张1.2米床拼在一起的房间,被子和褥子酒店会提前铺好,床巨大无比,而且中间是没有缝隙的。这大床一侧有一个榻,上面放着茶桌,可以喝茶,酒店配备了普洱和专门的茶壶,外面有个阳台可以凉衣服,对于带小孩的家庭来说,这样的房间是非常舒适的。我们入住在5号楼,离水乐园很近。

一切准备就绪。向动物园粗发!长隆酒店巴士——南门——北门。动物园从北门入园,入园需要安检,包包里面的零食要藏好了,哈哈。开始的行程是要乘小火车的,还是推荐坐右侧,因为右侧的动物比较多,观赏角度比较好,小火车有导游讲解,声音很大,所以坐前后都无妨了。需要注意的是动物表演表提前规划不要错过,那是很精彩的,剧场都离得很近,看完一场有足够的时间赶到下一场。有一个位置是微信扫描,分享朋友圈可以得到一张喂养动物饲料的10元券,后面还是蛮有用的。  说实话,带着老人孩子游一天动物园还是蛮辛苦的,建议时间充足的亲,第一天晚上看马戏,第二天游动物园这样比较轻松一些。我们大约10点来钟入园,接近6点才出园了,考拉园和熊猫园错过了没来得及看。

长隆巴士——长隆酒店——滴滴快车——唯家超市购物——长隆大马戏剧场

精彩的大马戏马上来临了,攻略中很多朋友都讲到来长隆必须要看一场大马戏才不虚此行,而长隆马戏的水准绝对是国际水平,也绝对对得起你的购票银两。长隆酒店的客人可以坐酒店vip席,不需要加钱。我们把座位选择在靠中间演员巡游过道的倒数第二排和第一排,小孩子在倒数第一排,经过实践检验这个选择是绝佳的,因为酒店专席的位置靠前,观看效果比较好。但是不靠过道,就不能与巡游演员互动,而最后一排恰巧靠着过道,小朋友只要站到座椅上就可以近距离与演员互动。因此位置上是非常占优势的,我们家宝贝在互动过程中,收到了小丑的公仔玩具,非常开心。整个马戏的声光效果极好,视觉和听觉都是一场饕餮盛宴,国际演员们相当敬业,美女帅哥层出不穷,很多表演的难度系数也是相当的大,让不得不屏住呼吸,为演员们捏一把汗。特别是巨大水帘和焰火齐发的仙境场景简直是对眼球的极大犒劳。有机会的话还会再去珠海看一场马戏。

早餐粉肠

测量河马的嘴巴到底能张多大

睡觉中的小老虎

饲料喂养小动物

第3天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珠海长隆马戏酒店

睡觉到自然醒,带着美好的心情,享用广洲长隆白虎自助餐厅的早餐。儿童超过1米需要购票102元。白虎餐厅确实人暴多。尤其是靠近火烈鸟和白虎观赏区的餐位在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占满。酒店的早餐品种很多,但是不够惊艳。比较喜欢的是现场制作的鸡蛋卷(需排队)、牛舌(靠近水果的位置),有专为小朋友制作的卡通形象的面食,水果种类比较多,有哈密瓜、西瓜、香梨(这个比较好吃)、桔子。总体评价还好吧。

早餐结束。广州长隆巴士——珠海长隆巴士 粗发~~~

入住珠海马戏酒店,晚餐珠海马戏酒店BBQ,成人90,儿童60,比较了周边的餐饮物价,这在珠海长隆景区那是相当超值的。推荐烤生蚝,香辣虾、羊肉串。既可以享用晚餐,又可以欣赏周边的夜景,离海洋王国的距离非常近5分钟以内。

我们在驴妈妈定的3天两晚马戏酒店套餐1594(魔术房2晚,包含2张成人两天不限次出入海洋王国门票,2张自助早餐券)事实证明是非常优惠的。可惜珠海的马戏酒店没有冰箱,一些肉食的东东和酸奶就无法储存了。我们依然选择了2张1.2米床可以拼在一起的房型,大床睡起来那是绝对的舒服。

我们的规划是,老人今天在酒店休息,逛逛周围环境;大人带着孩子们下午去海洋王国玩一下午,可以在入口领一份园区的地图和剧场及动物投喂时刻表,提前规划一下第二天的游玩路线。孩子们超喜欢玩海豚转转杯,可以控制上下起落,最有趣的是海豚不定时喷水,给游戏增添了很多乐趣。

不要错过晚上8点的焰火、喷泉及水上飞人的表演,那是一天中海洋王国最高潮的部分。

火烈鸟区

第4天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富祥湾珠海长隆度假区内
  • 简介:参观鲸鲨展馆,挑战飞行过山车,欣赏烟花表演。

享用马戏酒店自助早餐,马戏酒店儿童自助早餐60一人,身高1米以下免。早餐品种虽然少于广州长隆,但胜在精细。比较喜欢的品种有春卷、米线等。水果种类尚可,酸奶在10.31周六早上(可能是假日的原因,酒店客人数量增多)明显有供应不足,必须要喝完酸奶才能走出自助餐厅的,不可以一边喝一边离开哦:(。需要说一下珠海这边三家长隆酒店的排名 ,从档次上和入住人数上排名,横琴湾酒店、企鹅酒店、马戏酒店;从离海洋王国距离上排名,企鹅酒店、马戏酒店、横琴湾酒店;如果安排在珠海看马戏的话建议当晚入住马戏酒店,因为从马戏剧场有专门的vip通道通往马戏酒店。从性价比上排名的话,驴妈妈的马戏酒店3天两晚的套餐是相当诱人的。酒店价格是三个酒店中最便宜的,房间除去没有冰箱,对于我们入住的魔术房来说还是感觉不错的。

老人们第二天游览,可以领取各个剧场以及动物投喂的时间表为她们提前合理安排时间。建议玩5D剧场、海豚投喂、白鲸剧场、海狮剧场、海豚剧场、北极熊投喂、下午喷泉及水上飞人表演、万圣节大巡游下午场、万圣节大巡游夜晚场。

晚餐:海洋王国内的横琴湾畔酒店,需要提醒的是晚上8点酒店就不收银和供应晚餐了哦。

游玩设施推荐:超级激流(1米以上儿童可玩)、冰山激流(1.2以上儿童可玩)、白鲸剧场、5d剧场卡卡大冒险、北极熊投喂、晚上的焰火喷泉及空中飞人表演。激流是我和乔乔最喜欢玩的,也是相当刺激的两个项目,晚上玩人会少很多。可惜冰山激流乔乔的身高没有达到标准,汗一下,小家伙只好眼巴巴的看我玩咯。这里给大家提一个醒,坐第一排和第二排虽然感觉上更加可怕一些,但是真的是可以被水花溅湿的少些。

第5天

荔湾湖公园、泮溪酒家

珠海长隆大巴——广州长隆大巴

广州长隆地铁3号线——1号线——入住广州馨乐庭荔枝湾服务公寓

一个下午的时间,带着孩子和老人,不再去逛上下九和北京路了。还是妥妥的在周围消磨时间吧,事实证明酒店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

我们到达酒店大约下午2、3点钟,我预定的是行政单间,前台愉快的给我们升级到了行程套房。2楼,门口就是健身房。推开房门,简直太惊喜了。有喝咖啡的吧台、独立的客厅、舒适的卧室、整齐的厨房、光洁的浴缸,沐浴用品是酒店专用的含有柠檬精油的,味道很是清新。

相传酒店旁边就是广州颇有名的百年老字号泮溪酒家,我们直奔而去,适逢下午茶时间,茶位费成人6元一位,我们选择了铁观音。超喜欢的是虾饺(有两种,一种造型像兔子、还有一种像烧麦,上面还有鱼籽)、咸饼、鸡爪、双皮奶、云吞面、牛肉粥。同行的朋友推荐的例汤没有品尝到,小有遗憾。

下午茶和宵夜一并都在泮溪酒家,那是相当的方便。下午茶过后,回酒店舒舒服服的泡个澡,养足精神。游览荔枝湾公园,欣赏独具广州特色的骑楼、小桥、流水、那个夜色,那个景致是相当美的。

第6天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酒店——广州白云机场 神州专车送机

广州白云机场——青岛流亭机场 神州专车接机回家

再次赞扬一下神州专车的服务,真是不错的。特别适合老人小孩两个家庭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