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游——上海乌镇杭州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姐妹游——上海乌镇杭州

• 出发日期/2015/10/24

前言

参加工作以后,规划自己每年至少出去玩一次,一次旅行一次心情的转换,在陌生的城市穿梭,走走停停间,释放久积的压抑,寻找一份久违的感动。或是名胜古迹,或是风景胜地,或是繁华都市,又或是街头巷尾,或山或水,或人或物,点点滴滴,让一切穿过眼帘侵入心灵,争取在有生之年,享尽美食,看遍美景,不枉此生。

如若注定我半世流离,我便泰然处之,悠哉游哉。

往年都是一个人独自出行,今年有妹妹陪伴,少了寂寞多了欢笑。

一背包一旅行箱

背包:手机,钱包,卡包,充电宝,手机数据线,手帕纸,小本子,笔,水杯

旅行箱:2条牛仔裤,1套裙装,2件衬衫(白衬衫和牛仔衫),2件T恤,两件针织衫(厚薄各一件),1件外套,1顶帽子;洗漱包(毛巾,洗发水,护发素,洗面奶等)

预算4000—5000,实际花费竟只有3000,我又可以肆意的花一阵了!

Day1:上海豫园&老城隍庙&杜莎夫人蜡像馆&南京路步行街&外滩

Day2:外滩&滨江大道&东方明珠&新天地

Day3:白天:思南路&田子坊

傍晚:去乌镇路上

Day4:乌镇

Day5:杭州&满觉陇路

Day6:西湖南线&灵隐寺

Day7:西溪湿地&外婆家(饭店)

Day8:上午:西湖北线

下午:杭州——九江

Day9:九江——西安

我给大家的建议就这么多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游记。

上海:如家快捷酒店老城隍庙店  第一天313元   第二天189元

乌镇:紫梦轩主题酒店   第一天84元第二天110元(主题不一样)

杭州:如家快捷酒店清河坊古街  一天104元,总共三天312元

上海

乌镇

第1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第一站:上海站

10月23日21:05的动车,18:00下班后赶往西安和妹妹汇合,第二天一大早到达上海,第一站去了豫园,私家园林,很紧凑,个人觉得作为私家园林非常不错,不大但也不小,格局好,环境好。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画面感十足

整个院子的围墙都是在腾飞的龙

我俩竟然傻得不知存行李,领着行李箱逛了一早上,也是够了!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上海城隍庙,追溯历史已有800多年,从宋代开始始建到当代历经沧桑,上海的城隍庙已成为上海著名的旅游景点,作为道教官观,上海城隍庙可谓历史悠久,在国内外享有盛名。曾经为风景秀丽江南古典园林,现随着经济的发展,已成为上海小旅游圈,城隍庙道观、城隍庙小吃、豫园环在周围。呈现出上海城隍庙文化底蕴。

城隍庙小吃,有点小贵(这些189元)到底是北方人,吃不惯这边的东西,照片中那个春卷味道不错。

玩了一早上,吃饱喝足之后,寻找酒店,话说我们也是走了好多的路,才找到从网上看好的酒店,如家(城隍庙店),在陌生的城市寻找一个地点,过程中总是焦急而劳累,找到后总是欣喜。酒店还不错,就是第一天晚上贵了点,313元,第二天直接189元,我也是够了,魔都毕竟是魔都啊!

安顿好住宿,放下行李,直奔蜡像馆。出租车。

对我而言,蜡像馆没什么意思,妹妹却充满好奇,和每个蜡像合了影。建议大家慎行。

南京路,外滩,白渡桥

其实,2010年我一来过一次上海,现在看来,外滩没有多大的变化,就是我年纪变了而已。

外滩看对岸

第2天

外滩

清早,到外滩乘坐渡轮去东方明珠,步行到外滩。

嘻嘻,喜欢这张照片

轮渡票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滨江大道
  • 简介:与外滩隔江相望的人行步道,白天漫步江边,夜晚欣赏两岸夜景。

因为之前看了《伪装者》和《琅琊榜》,所以对胡歌有了写了解,据说他拍的大好时光有在滨江大道取景,想过去走走。可能因为是清晨吧,人少,环境好,可以坐在江边的椅子上吹吹风,不错!

滨江大道是位于黄浦江边的一条人行大道,对面是上海的外滩地区。

滨江大道 大道沿着黄浦江,从东昌路码头至泰同栈码头,约长2500米,犹如一条碧绿的彩带,景色非常地怡人。在滨江大道中央,有一个由21个喷水头组成的喷水广场,流水缓缓的注入广场中的水池中,黄浦江边上是铁链的栏杆,岸边有休闲的双人椅,江水和船只构成美丽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

小帖士:每年夏季台风期间,滨江大道近东昌路的一段易被潮水淹没,届时将不能沿岸边行走。

滨江大道

对面的万国建筑博览群

都市风景

悠闲地看风景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人很多,进去排队就要1个多小时,但是呢,来上海总是要上一次东方明珠的。

俯瞰

还是有点怕怕……

游玩东方明珠,其实我们去新天气逛了,可是因为手机已没电,加之饥肠辘辘,又看到只是商业街,就直奔城隍庙吃饭了,换说我吃的是酸辣粉,因为实在吃不惯这边的饭。

第3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
  • 简介:漫步思南路,细赏风格迥异的花园洋房,感受老上海的悠悠历史。

思南路,1914年,在上海法租界第三次扩张的当年,公董局修筑了这条马路。为纪念在1912年8月13日去世的法国著名音乐家Massenet而命名为Massenet,Rue(马斯南路)。

马路两侧满是阴翳的法国梧桐和精美的洋房。思南路除了拥有当年法租界上小马路的共同特征外,还有着不同于其它马路的独特吸引力:二十几幢花园式洋房,集中了老上海近乎全部的民居样式——是城市历史的活话本。

作为上海11个历史风貌保护区之一,思南路记录着当年花园洋房的“原生态”:过了皋兰路开始,一直到建国路,走在这一段的思南路上,人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年月。

我喜欢的地方,我们是坐24路公交去的。

早上先在酒店旁边的小杨生煎里吃的早餐,味道不错,肚子饱饱后再出发。

刚进思南路就看到的小店

清晨,路上行人很少

老洋房

正在进行修剪工作的园丁

思南公馆内小巷

周公馆

嘻嘻,露露脸,调皮一下

洋房各个角落,好美,如果能有这样一个家,多好啊!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文艺小清新的味道

田子坊是里弄民居味道,弄堂里除了创意店铺和画廊、摄影展,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咖啡馆。在闲散的下午,就着弄堂里的习习凉风,明媚的阳光铺在地上,空中满是慵懒的咖啡香味,真个是大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境。

田子坊最大的特色就是,它依然有很多居民在这里生活。瞧,这里居然还在使用的80年代标志装修的绿色信箱,在这种环境下,有一种出人意料的艺术美感。有志成坊的门廊的弄堂,是1933建成的,散发古老的意味

哈哈,吃

第4天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前一天下午,乘坐上海——乌镇的汽车(网上订票,每人31元),大约1个半小时到到乌镇。

建议大家下车后直接打车或坐公交,路边的黑车坑人呢,我们打车到客栈老板接我们的地方5分钟,有位黑车司机竟然还说要40分钟。乌镇的住宿很好,而且价格低廉,老板人很好,专车接送去景点。

到乌镇已晚上,在客栈旁边的饭店吃饭,家常便饭,味道还好,回去后就睡觉,养精蓄锐,第二天要到乌镇景区玩一天。我们住的是乌镇紫梦轩主题酒店(网上订)价位合适,老板人好。

乌镇是典型的江南地区汉族水乡古镇,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乌镇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是全国二十个黄金周预报景点及江南六大古镇之一。1991年被评为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1999年开始古镇保护和旅游开发工程。

乌镇古名乌墩、乌戍。乌镇处于河流冲积平原,沼多淤积土,故地脉隆起高于四旷,色深而肥沃,遂有乌墩之名。

美不胜收的景色,像画中一样。

夜景

染布坊

甜品店小憩(小阁楼哦)

我是有多作……

第5天

满觉陇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虎跑路15号
  • 简介:满觉陇亦称满家弄,是南高峰南麓的一条山谷

一大早坐汽车到杭州,乌镇——杭州,32元每人。因为之后有事要去九江,所以杭州的酒店(如家快捷杭州城站火车站清河坊古街店)我们订在了火车站附近,有点失误,到杭州后去酒店九花费了1个多小时,后来发现我们去九江的火车站(杭州东站)竟然不在我们酒店边上那个(杭州城站火车站)。好在酒店离西湖很近,去别的景点商场交通都比较方便,而且酒店服务很好。所以小伙伴们去杭州要看注意哦!

放下行李,稍作休息,我们先到西湖边,展望了一下西湖,就决定去满觉陇路。因为在网上查的满陇桂雨景点,我非常喜欢这个名字,有非常想置身于这样的景色中,虽然已是十月底,还是决定冒险去一下,果真大失所望,过了季节了,没看到。

打道回府,养精蓄锐,明天逛西湖

满觉陇,亦称满陇、满家弄,位于杭州西湖以南,是南高峰南麓的一条山谷。五代后晋天福四年(公元939年) 建有圆兴院,北宋治平二年(公元1065年)改为满觉院,满觉意为“圆满的觉悟”,地因寺而得名。

满觉陇因桂花而闻名,每年秋天,桂花盛开,香满空山,落英如雨,故有“满陇桂雨”之美誉。1985年,“满陇桂雨”被评为新西湖十景之一。

第6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吃完早餐,直奔西湖。

西湖南线

三潭印月

雷峰塔

苏堤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灵隐寺

外婆家(湖滨店)
  • 类型:杭帮菜
  • 地址:上城区湖滨路3号(南山路口)
  • 电话:0571-85101939

早就想尝尝西湖醋鱼,总算是吃上了,味道不错哦!

吃饭时遇到一个服务生,超帅的,可惜没照到照片。

环境不错

等候……

店很大,三四层呢

第7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7: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周家村入口)或者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龙舌嘴主出入口)
  • 简介:“杭州之肾”,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

或许是去的季节不对,感觉景色一般。

《非诚勿扰》拍摄船

第一次见柚子树

知味观,价格实惠

回酒店经过水果店,果断吃水果。

第8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上午去西湖北线,孤山——白堤

下午杭州——九江的火车。

爱情

租自行车游白堤,一小时15元,押金300。话说我的技术那个烂呀,见车就下车。

第9天

返程杭州——九江——西安

杭州好地方,有机会还会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