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疯狂下的色彩斑斓—意大利、法国之旅

攻略   >  罗马旅游攻略   >  夏日疯狂下的色彩斑斓—意大利、法国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7/13

• 玩法/夏季 踏春 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来了英国留学一年,旅游成了家常便饭,渐渐地,对于即将去往的地方都没了期待,在旅途中也因为忙着刷景点而疲于奔命。这次的意法之旅,算是我旅游史上最赶的一次。九天七个城市,罗马,梵蒂冈,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尼斯,和巴黎。在很多人看来,是不可能完成的事,况且我们去意大利时,欧洲正在经历五百年来最炎热的天气,每天顶着超刺眼的大太阳,感受着近40度的温度,小伙伴们有的晒得蜕皮,有的晒出疹子,却依然意志坚定的继续玩,小伙伴们都是在用生命玩耍啊。

之前的旅行也经常是计划的九至十天,这次的九天感觉过的尤其长。旅途中惊险困难重重考验着我们。夜晚到达家庭旅馆却联系不上主人险些没地方落脚,意大利铁路的全线崩溃致使火车晚点,luli有惊无险的警局之旅,临到最后了,我们可能累晕了,险些提早下火车。

然而,我是一个喜欢惊险挑战的人。虽然我们人在囧途,囧事一个接一个的却不会影响我们的心情。抱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将这一切的一切当做一种经历,也是不错的。何况我们通过这一系列的事件,五人小分队由最初的矛盾重重,到后来误解化开,最后成为默契无间的旅伴。之前看了花儿与少年,节目中的嘉宾因为性格不同,在磨合中也是矛盾重重。但是因为这些矛盾,使人们反思自己,加速成长。这就是旅游的意义,不仅是增长见识,更是给了自己自我检阅的机会,和体味社会和人生的机会。

游前小预告

凯旋门

艾佛尔铁塔

行程安排

这次旅行的缘起源于我一直以来想要去意大利的一个梦想。本人喜欢拍照,而且是被拍,除此之外,我也是一个希望与别人分享快乐的人,所以,我纠集了宿舍的两个小伙伴,Luli和minyi。他们也向往着意大利,但却不希望旅行很长时间。Luli还提出了要去法国看一看的想法。结合大家的愿望,我这个小小行程师利用每天晚上的时间不眠不休安排出了一个意法十日游,看遍两国美景。

经过又一番召集人马,最后,Flora和Jessie也加入了其中。

人员定了,就要开始商讨具体行程。一开始的想法除了意大利一日一城的疯狂旅行计划,还安排了在马赛的三天,原因是我想要去看盼望很久的薰衣草。每年七八月份是薰衣草盛放的时节,我们去的时间刚好是花开的最旺盛的时候。

想法是美好的,但现实却是,看薰衣草需要自驾,我们五人当中只有一人带了驾驶证,而且是没有法文公证的驾驶证,看薰衣草的计划只能被迫告吹。

没了这个计划,我们的行程却立马松快了许多,意大利的行程加了一天,最后的安排如下:

7月13日 伦敦---罗马

7月21日 巴黎

7月22日 巴黎--伦敦

去程机票:

每次订机票都是在skyscanner上搜索,然后到航空官网上对比价格,这次也不例外,买的norwagen的廉价航空票,伦敦至罗马,每人50多磅大概500多人民币。

回程火车:

因为计划在最后一站巴黎要血拼到底,所以不免会待会许多瓶瓶罐罐的保养品,我们决定乘坐欧洲之星。因为定的早,每人38磅多,巴黎至伦敦。

大头定好了,还没结束,中间每座城市之间的交通才是最麻烦的。

意大利境内火车:

本来以为在意大利购买欧铁通票最实惠,没成想,意大利境内交通许多都需要提前预定,虽然有欧铁通票,还要额外交预订费,所以索性提早了一个多月,将每个城市间的火车票都买了。购买火车票需上意铁官网订票,有英文操作界面。

画外音:话说意铁许多路线冷气开的超级足,尤其是坐在靠窗的位子,空调的风飕飕的。好在购买火车票时都可以选座,所以最好还是不要选靠窗的座位,要不有的是罪受。

国家间火车及夜车:

买好了意大利的火车票,还需购买米兰至尼斯,尼斯至巴黎的火车票。这些火车票可在法国铁路官网购买。

特别想说的是,尼斯至巴黎这段地铁我们特意定的夜车,最便宜的票有30多欧的,需要提前至少一个半月购买。我们稍微买的晚了些,买的50多磅的票,也省了不少钱。夜车的座位可以调节,适合乘客睡眠。但终归不如躺床上舒服,所以要求睡眠质量的慎选。

因为这次队伍庞大,所以每个房间可以多人分摊,不考虑青旅,酒店全都是在booking上搞定。

罗马:New Inn

这家酒店临近火车站,大概七八分钟步行路程,因为没有招牌,刚开始找酒店会有些迷惑。可以打电话联系店主。酒店位于一栋大楼里的一层,电梯挺有趣的。内部设施也还可以,空调冷的比较慢。早晨有早餐,就是比较建议,三星推荐。

佛罗伦萨:Florence Downtown Santa Croce Apartment

这家极不靠谱,已经跟店主打好招呼我们会晚到,但到了那里却联系不上了,害得我们大晚上找房子住,详情可见我的游记第五章,五星差评!!

佛罗伦萨:BluNotte - B&B in centro a Firenze

这是我们后来千辛万苦找的一家,在不靠谱的那家附近。本来酒店当天客房全满,因为我们的特殊情况,店主把一间套房给我们住,房子很大,设施齐全,住在里面都不想走了。早晨的早点也非常丰富,还有服务员的贴身服务,镇茶倒水。地理位置也方便,附近有公交站。五星推荐!!

威尼斯:Alloggi Serena(阿罗吉塞丽娜酒店)

这家首先地理位置很好,临近火车站,不用坐昂贵的水上巴士。店主人也很好,虽然我们接近凌晨才抵达,除了等了我们,还亲自在火车站等的,为我们指路。我们住的房子其实就是一个住家改造,所以很有家的感觉,设施齐全,就是网络不太好,进里屋搜索得到网络,却没有电话信号,外面的屋有了电话信号,却没有网络。除此之外,一切都好。四星推荐。

米兰:Red Line Apartments Milano(米兰红线公寓)

这家临近地铁站,因为我们定的是套间公寓,设施是这次所住酒店中最好的,还有露台,网络也好,也有一种住下了就不想走的冲动,五星推荐!!!

尼斯:Trocadero(托卡德罗酒店)

地理位置在火车站和让.梅德森大街的中间,两边的距离都很近。因为这个区域酒店很多,所以普遍设施还都可以,属于经济酒店类型。网络很差,酒店服务员态度也一般。二星推荐。

巴黎:Clauzel(克劳泽尔酒店)

住的最后一家,因为一大早,还没有洗漱的我们坐尼斯到巴黎的夜车到酒店,虽然不能check in,酒店却将卫生间借给了我们。酒店设施比尼斯的要好一些,但酒店人员态度也都很冷淡,看来法国酒店整体服务人员态度一般,比意大利差很多。两星半推荐。

第1天

驾到罗马

对于第一站罗马的记忆,除了古罗马那气势恢宏又带着点苍凉氛围的废墟,就是炎热的天气和快被烤化的地面。

也许是在英国呆的太久,已经适应了凉爽的天气,当出了机场的一瞬间,热浪瞬间袭来,让我明确的意识到,我来到了另一个国家,那就是我一直心心念的意大利,罗马。就在不久的将来,斗兽场,梵蒂冈西班牙广场,我将会亲眼见到,而且会身处其中。

因为抵达罗马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过了关,直接奔向大巴站。罗马到市区的交通方式最方便有最便宜的就是大巴了。

大巴有三家,Terravision,TAM,和SIT,价格到差不多,5欧左右,从机场到主火车站Rome Termini Station的时间TAM和SIT是45分钟,Tarravision是一小时,相差也不多。因为三家车站彼此相邻,所以大家看到有哪辆就坐哪辆吧。晚上排大巴的人很多,所以建议过了关赶紧飞奔到大巴站,因为同班机的许多人也都会坐,错过一半可就要等很长时间了。

为了交通方便,我们的酒店选在了罗马火车站附近的New Inn,booking上定的。在欧洲旅游的几次经历,使我认识到,火车站周边固然不太安全,但对于我们这些不是豪的人来说,试图用脚丈量每一寸土地,也就只能选在这种地方当大本营了。实际到了那里,比我想象的要好,虽然还是有火车站附近的标配,中东人和土耳其餐厅,但并没有上次慕尼黑之旅火车站旁醉鬼一大堆的恐怖景象。穿过两条街,找到了无招牌的酒店,与店主人checkin后,赶紧休息,准备明天的正式罗马之旅~

第2天

文明洗礼下的古罗马

一大早,出发奔赴罗马最著名的斗兽场(Colosseum)。斗兽场排队有两个队伍,一个是Roma pass的直接通道,另一个就是直接买票的。我们大概10点到达,买票人并不多,顶多15分钟就买完票了。后来等到游览完毕出了斗兽场看到壮观的排队队伍,心中不禁窃喜。

门票是13.5欧,不仅包括斗兽场,还包括周边的古罗马遗址和帕拉蒂尼,这点售票人员不会提醒,票上也不会说明,需要大家自己领悟,有点黑呢………………买票进入前有租讲解器的,有中文。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古罗马斗兽场为历史区域的中心,也是整个罗马城的中心,这个建筑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在古罗马曾是为取悦皇帝和贵族而进行角斗士和动物之间搏斗的地方。中世纪之后逐渐被废弃。参观建议:如果购买了Roma Pass,可以使用它来参观斗兽场,因为有专门的进入通道,可以省去排队之苦。 古罗马大斗兽场曾经是角斗士竞技的场所,曾有“罗马环形大斗兽场在,罗马也就在;环形大斗兽场倒塌,罗马也就灭亡;罗马一旦灭亡,世界也就灭亡。”一说。

大斗兽场的内部被分为三部分:竞技场(arena)、观众席(cavea)和指挥台(Podium)。 竞技场内有一层沙子覆盖的木地板,是为了防止角斗士们摔倒,并吸收斗剑比赛中受伤者流下的鲜血。竞技场内还可以注满水进行海战表演。 观众席按等级严格划分。最低处是皇帝和灶神女祭司的专区;旁边宽敞的平台是元老院议员的专区;往上去,依次是贵族专区,平民专区和妇女、奴隶、穷人专区。其他人如士兵、文书和传令官都有各自的专区。还有一些人,如掘墓人、演员和不再参加格斗的角斗士严禁入场。 竞技场得三层拱门分别使用了三种不同形式的柱头,从上到下分别是科林斯式柱、爱奥尼克式柱和多立克式柱。

根据之前查到的攻略路线走最好:进入之后要一直往里面走,那里有通往上层的电梯和楼梯, 竞技场的入口比较隐蔽,在场地最南边。从入口到上层席位,得经过部分安静的外部场地。先参观上层比较好,然后在同样的地方下来,再参观下层,因为出口是在下层。

斗兽场游人超级多,尤其是观景台,要找一张照片很不容易。刚刚找好空地,拍好姿势,露出微笑,还要睁大眼睛忍着刺痒的阳光照射带来的不适,却总有人从我们身边经过,成为那个抢镜的,所以没什么特别好的带人的照片,贴上一张还能看的吧。

唯一一张能看的人像

• 地址:Via di San Gregorio, 00186 Rome RM, Italy
  • 简介:该建筑位于斗兽场西侧,拥有3个拱门,上面的雕塑非常精美。

君士坦丁凯旋门是为纪念君士坦丁一世312年米里维桥战役的胜利而修建,是罗马现存凯旋门中最新的一座。 位于斗兽场的西边,是为庆祝君士坦丁国王提早三年打败他的对手——马克森蒂乌斯而建的凯旋门。作为罗马帝国最后期的伟大纪念物之一,他还模仿更早时期的古典建筑风格是用了许多装饰性的浮雕。现存于世的所有凯旋门都是模仿的罗马的凯旋门,目前罗马现存了三大凯旋门,君士坦丁凯旋门比斗兽场的建设时间晚了200多年,是其中最年轻的一座。据说这座凯旋门并不是一体建造的,而是从很多地方拆除了一些构件拼凑起来的,所以虽然气派无比却没有自己独特风格。

从最高层下到第二层,看到有一大波人聚集在滴个地方。好奇心驱使我们也贴了过去,发现在那里的天台可以最好的看到君士坦丁凯旋门。

• 电话:+39-6-3996770
  • 地址:entrances at Largo Romolo e Remo 5-6 & Via di San Gregorio 30
  • 简介:帕拉蒂尼曾是古罗马周边最豪华富丽的地方,在此可以俯瞰古罗马广场(Roman Forum)。 当时的贵族们都想方设法在此造房筑屋,而历代罗马君主们更是在此兴建奢侈的宫殿。但在罗马衰落以后,帕拉蒂尼因年久失修,日渐荒芜

帕拉蒂尼(Palatino)曾是古罗马周边最豪华富丽的地方。贵族们都想方设法在此造房筑屋,而代代君主们更是在此兴建越来越奢侈的宫殿。但在罗马衰落以后,帕拉蒂尼因年久失修,日渐荒芜。今天的帕拉蒂尼基本为皇帝图密善(Domitian)的行宫遗迹而复归。这个行宫结构复杂,面积巨大,作为主要的皇宫长达300年。

这里有观景平台可以看斗兽场和凯旋门,是最高点,入口较隐蔽,且要爬山,我和其中一个小伙伴决定前往,另外两个人在树下乘凉。

话说帕拉蒂尼的废墟比古罗马广场的遗址混乱,如果时间不够,可以直接跳过这里,去旁边的古罗马遗址游览。

罗马废墟(Roma Forum)是古罗马时代罗马城的中心地区,即使现在成为一片废墟,也依然让人唏嘘不已。 古罗马帝国市民活动和祭祀的区域,现存各个伟大神庙的遗迹,不论是在建筑还是考古方面都有伟大的意义。

逃离拥挤的人群,我们再次深入斗兽场,从二楼的角度来看他。如今的竞技场只有一半木板覆盖,另一半展示了竞技场下层迷宫似的通道和当年把动物和角斗士从牢笼运送到竞技场的机械装置。

• 门票价格:12欧元
  • 开放时间:9:00-日落前1小时
  • 电话:+39-06-39967700
  • 地址:Via della Salara Vecchia, 5/6, 00186 Rome RM
  • 简介:流连于罗马最古老的广场,做一回古罗马人。

古罗马广场形成于900多年,在所有广场中不仅最为古老也最为知名。古罗马广场在公元前7世纪首度成型,原为伊特鲁里亚人的埋葬场,随后扩展成为罗马共和国璀璨光辉的中心。公元4世纪以后,它的重要地位逐步丧失,直至沦为牧场。中世纪时大量石料和大理石被窃。值得注意的是,为了修建新的宫殿、教堂和纪念碑,罗马人而非入侵的野蛮人才是真正拆毁罗马城的罪魁祸首。 由于人们在文艺复兴时期对一切古典事物重燃旧爱,广场再次成为艺术家和建筑师们提供灵感的地方。公元18和19世纪,人们开始系统地挖掘广场遗址,该工作持续至今。

时值正午,太阳当空照,气温已升至37度,我的小伙伴没了半点欣赏历史遗迹的兴趣。加之没有树木的遮挡,我们都有了快要中暑的迹象,心里只想着赶紧撤离。奈何景区面积太大,出口也很难找到,几次尝试,终于出去了,随手照了一张照片。不要问我都是些什么,因为我没有研究…………

• 电话:+39-06-0608
  • 地址:Piazza Venezia, 00186 Rome RM
  • 简介:在维托里安诺纪念馆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吃饭

由于披萨店地点好,所以价格就不便宜了。我们原本也不饿,就点了两个披萨,四个人分着吃,正好够。

第3天

穿梭在罗马广场

话说不得不佩服我们自己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般人两天的行程我们一天就要逛完,而且全凭步行。在地下室披萨店休息够了之后,我们凝神静气,迎接又一轮的罗马骄阳。

• 电话:+39-06-0608
  • 简介:在维托里安诺纪念馆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这里离万神殿不远,只需走10多分钟。当时正好是正午刚过,所以还能见到万神殿那神秘的光柱。本应加快脚步前往,但一路上的街道以及各色小店太吸引人,令人忍不住驻足欣赏。

抵达万神殿前还遇到一件趣事。当时我的一位小伙伴想要买路边摊的草帽,挑选后问价格,店主回答他是20欧,我们一直认为很贵,小伙伴就回答他“it's too expensive”随即转头就走。店主见状赶紧降价到15欧,我们心中有了谱,看来价钱水分很大嘛,开始继续和店主划价,最后小伙伴以6欧成交,并回了店主一句,“you know, i'm Chinese, We know the price!”所以大家以后长点心,在国外,尤其是旅游景点,能砍价的一定要砍,因为价格里水分很大的。

第一站我们要去的就是威尼斯广场。在手机地图上看还有一些距离,我们就一直往前走。没走多久,就看到罗马遗址背面的一座宏伟的建筑,超级抢眼。我们还没来及过去细看,就在大马路对面拍起照来。这时的我们,都大无畏的卸下防晒装备,只为能够与建筑合照。

墙上意外出现的小狗牌,不知道底下写的那句话什么意思,有人知道吗?

小酒馆外的招牌,酒+爱情=金钱?

罗马到处都能见到的饮水泉。在那么热的天气,有这一些清凉的泉水,真是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

• 电话:+39-347-8205204
  • 地址:Piazza della Rotonda, 00186 Rome
  • 简介:古罗马保存最完好的建筑,拉斐尔等艺术家的长眠之地,依靠穹顶上方的圆洞采光。

万神殿的巨型圆顶(Dome)由花格镶嵌而成,圆顶中央有一直径8.3米(29英尺)的圆孔(Oculus)。这个圆孔是皇帝哈德良的奇思妙想的产物,它使万神殿显得庄严肃穆。在晴朗的日子里,阳光从这里穿过照射到神殿内大理石的墙壁上;夜晚,站在神殿内可以仰望圆孔上方星光闪烁的天空。同时又富有宗教色彩-可以让神殿里的人指引来自天上神灵的凝视。 穹顶(dome)是罗马建筑工程中的杰作之一,直径长44.4米(145英尺),(比圣彼得教堂那个的大圆顶直径还长),与神殿的高度相等。为减轻穹顶整体重量,自下而上是用了不同材质的涂层。越接近穹顶,土层越薄越轻。底部用的是混凝土和石灰华(厚7米),中部启用的是火山石灰华,顶部圆孔附近用的是极轻的浮石(仅1米厚)直到20世纪,他还是所采用的最大水泥建筑,直到1960年,他还是全世界最大的独立式圆屋顶。

我们在万神殿坐下,读毕介绍,开始闭眼感受这里的气息。说是感受,其实也是在休息,因为我们实在是太累了。每过五分钟殿内都会响起提醒要安静的广播,但殿内游客太多了,估计除了我们这些坐着的,没人理会,还是有些嘈杂。

• 地址:Piazza Navona, 00186 Rome, Italia
  • 简介:在广场上晒晒太阳,喝喝咖啡,逛逛小店,欣赏四河喷泉。

接下来一个广场是纳沃纳广场,不是非常大,但是广场上的三个喷泉相当著名,都是出自文艺复兴时期大师之手。广场由北而南共有3座喷泉:海神喷泉(Fontana del Nettuno)、四河喷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与摩尔人喷泉(Fontana dei Moro),其中后两者是出自贝尔尼尼的设计。

其中位于中心的四河喷泉最有趣,雕塑分别象征着四条天堂河流(多瑙河、尼罗河、普拉特河与恒河)以及已知世界的四个角落(亚洲、非洲、欧洲和美洲)。四河喷泉在《天使与魔鬼》中,象征的元素符号是“水WATER”。

非洲尼罗河 (Nile –用布蒙着头,隐喻尼罗河神秘的源头),雕像的头上罩了一块面纱,暗示当时的欧洲人还不清楚尼罗河的源头,充满了神秘。

亚洲恒河 (Ganges – 左手拿著一根浆)是个身材魁梧的老人,手持长长的船桨,斜身侧坐,目视远方,象征恒河之水源远流长。

如今广场上聚集了很多街头画家和杂耍艺人,热闹非凡。仔细看周围的房子,这可是号称罗马最漂亮的巴洛克广场。 纳沃纳广场是罗马最美丽的广场,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他都是一块吸引游客的天然磁铁,同时也是人们花上个把小时让自己置身于众多咖啡馆之一,同时观赏过往人群的理想场所。广场的轮廓是一个宽阔的椭圆形,正好与阿戈纳利斯竞技场的形状匹配。

从纳沃纳广场到西班牙广场

从纳沃纳广场到西班牙广场一般需要坐公交车前往,没有直达地铁。为了确定公交站位置,我们到广场附近的旅游资讯站询问。被告知可以步行前往,20分钟。我看着地图上两个广场间的超长距离,半信半疑。在小伙伴怂恿下,我们还是步行了。

虽说最后实际走了很久,但我们走走停停,也逛了不少小店,没有那么累。

• 电话:+39 06 0608
  • 地址:西班牙广场,00187 罗马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西班牙广场在购物姐的终点,本身没有太多的亮点,但是对于女性而言,台阶对面的走之前多看看台阶下面的船型喷泉(Barcaccia),这是老贝尼尼设计的。 广场上最著名的景点是西班牙石阶,它的正式名称是三位一体山台阶,由两组壮观的阶梯组成。西班牙广场和石阶的名称取自同名的西班牙宫殿。因为一部《罗马假日》奥黛丽·赫本在西班牙广场的台阶上吃冰激凌后,这里成了家喻户晓的景点,今日如故。

第4天

梵蒂冈之行

因为第一天的罗马之旅普遍反映太累,第二天我们出发稍微晚些,本打算坐地铁A线可以直接到圣彼得教堂站,没想到买了车票,进了站,有工作人员示意我们由于地铁站坐车的人太多,让我们转坐公交。我们一时慌了神,因为我们并没有查坐公交的方法。

好在出了地铁站,旁边就是公交总站,一排排寻找,还是让我们找到了去往梵蒂冈的巴士,分别是64和40路,两条线路紧挨着。因为排队人多,我们四人还两两配对排队,我和敏仪等64,其余两人在40等着。没过多久,一辆64开来,看着等待的一大波人群跃跃欲试,我们赶紧呼喊另外两个小伙伴上车。

坐这辆车就如同挤国内公交一样,甚至更为壮观,我刚从车的前门上,走到后门处,车的座位已经全满,幸好我的小伙伴们都机智的抢到了座位,我站在一个高处的空位,还可以坐在横梁上,也是不错的。

话说罗马的公共交通状况真是堪忧,旺季每天都是这样。看来还是步行最靠谱。

• 电话:+39-06-69882350
  • 地址:Forum Sancti Petri, Vatican City, Vatican City
  • 简介:在大教堂的顶楼,俯瞰钥匙孔状的广场。

圣彼得广场由意大利的天才建筑师贝尔尼尼设计监督建造,贝尔尼尼前面已经提到过好多次了,一向主张夸张华丽的巴洛克建筑设计风格。广场看似一把巨型的钥匙,因而被誉为“天国之匙”。

“广场周围是4列共284根多立克式圆柱环绕,圆柱上方是神态各异的140位圣人雕像,他们都是罗马天主教会历史上的殉道者,神态各异,栩栩如生。广场中央是一根公园40年从埃及运来的巨大方尖碑。广场实际成椭圆形,但两侧的半圆形圆柱体以各自圆心成弧面,广场上有观测点,站在那真的会发现4排圆柱视觉上合并成一排。 圣彼得广场是贝尼尼(Bernini)在1667年设计,然后花了11年时间建成的。广场宽196米,气势恢宏。为了要广场与教堂主体接合,贝尼尼在两边加建了两翼柱廊,左边名叫Charlemagne,右边是Constantine,各120米长。广场因此以柱廊环绕,形成椭圆型,象征圣彼得教堂的“教堂之母”地位。贝尼尼的原始设计还包括第三个柱廊,准备吧整个广场都包围起来,无奈亚历山大七世教宗去世,致使工程中断,于是这第三个柱廊就成了贝尼尼计划中唯一没有实现的部份。

插曲

在这么美的广场上,却有很多不和谐因素。在就有所耳闻,广场上有许多拉客的野导游,倒卖二手高价票。我们刚到达广场,被广场恢弘气势所震撼,就停留了一下。就在这时,有个意大利人上前,问我们“DId you book the ticket of Vaticani Museum?”我的小伙伴不明就里,刚想回答,就被我抢先一句,“yes!we have!“这个人见状灰溜溜的走了。事后我告诉小伙伴,其实我们没有订票,直接买就可以,比这些人买的要便宜,这些人其实就是黄牛党。

到了广场近处,才发现,我的妈!排队进入大教堂的人已经围绕广场一半了。我们赶紧排上了队。好在队伍行进得快,还是很好排的。排着队,我们近距离欣赏着广场。因为我事先做了攻略,有我给大家做了广场的介绍。

”广场中央有古埃及方尖碑(Egyptian obelisk),这根方尖碑原来伫立在圣保罗殉道的卡利格拉竞技场中央,1585年才移到目前的位置。两侧各有一个小圆盘石标志(铸路铁圆盘),上面竖着廊柱的中心点(Centrodel Colonnal),只要站在这圆盘石向柱廊望去,原来四行交错排列的柱廊则成为一直线。方尖碑四周的地上标示着8个方位,其中最靠近教堂的那面标志就是「西风」 (WEST PONENTE) 广场的左面是圣彼得(San Pietro),他对上帝坚信不移,于是耶稣就称他为“磐石彼得”,圣彼得教堂就是建立在这位拥有坚定信念的教徒肩头。就是在这个地方,彼得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早期的信徒在他的坟墓上建了座小小的神龛。随着教会的发展壮大,这座神龛越来越大,最终形成这座宏伟的教堂。圣彼得手握金钥匙,寓意天堂之门由他开启。 广场的右面是圣保罗(San Pauline),手中的剑提示大家他最终的结局是因为信仰而被砍了头的。”

爱心贴士

队伍终于排到了,没成想,这边的大教堂与土耳其的清真寺要求一样,女生需穿着有袖子的衣服,以及包裹到膝盖以下的裙子或裤子才能进入。而我们那天不巧,只有敏仪穿了长裤,其余三人都不符合要求,被拒之门外。luli因为有外套,就把外套围绕着腿部,顺利进入。而我和晓晨,很苦恼的要先办法找东西遮盖。还好大教堂有附近有人在售卖丝巾和t shirt,我们也不管价格了,最后以一t shirt加一丝巾十欧的价格成交。我们就这样,打扮狼狈的进入了教堂。

• 电话:+39 06 6982
  • 地址:St. Peter's Square, 00120 Vatican City
  • 简介:欣赏规模宏大、壮丽的天主教堂和米开朗基罗的《圣殇》和巨形穹顶。

圣彼得教堂可以容纳约2万人,长190米,宽8米,共有三个中殿,中间中殿高45.5米,总面积达到2.3万平方米,长211米,是世界上最大天主的教堂之一,也是天主教的中心,是每个天主教徒朝拜的圣地。进入教堂,我们立马被被教堂恢宏的气势所折服,而且每一个廊柱都雕满了精美的塑像。圣保罗大教堂的圆顶是米开朗基罗设计的,从1547年开始建造直到1564年去世才盖到支持圆顶的鼓形柱。鼓形柱的特征是突出的双柱,双柱之间间以鼓形窗。米开朗基罗去世后,圆顶由他的徒弟波尔塔负责,于1590年才最终完工。

面朝华盖,右后方是一尊13世纪的宝座上的圣彼得雕像,很多人排队去摸他的右脚,因为摸他的右脚能带来好运,所以他的右脚已被朝圣者的亲吻磨得很光滑。

祭坛往上119米高处是米开朗基罗的设计代表作:中央圆顶(the Dome)。面向祭坛,右边中殿的尽头有电梯与楼梯,通向拱顶一楼。可以买票上圆顶的,俯瞰罗马全城。

教堂中的祭台

教堂正中,十字架矗立在主祭台上,祭台上方是贝尔尼尼设计的青铜华盖(baldacchino)。作为巴洛克首席艺术家他设计与巴洛克艺术具有―轻快、活泼和不安的感觉,它是大堂内陈设中最重要的部分。祭台高29米,由四根20米高异常华丽的螺旋绞链形铜柱围拢;每根铜柱分为三节:下节由绛色的螺旋形线条雕刻而成,中节和上节全部雕饰着葡萄枝和桂枝;在葡萄枝和桂枝枝叶间还雕刻着许多正在攀登的小天使,无数飞舞穿梭的小蜜蜂穿插装点在枝叶间。四铜柱上面支撑着一个巨形铜铸华盖。华盖正中有一白鸽,象征天主圣神在指导教皇。华盖四角各雕刻着一位站立着的守护天使。在守护天使之间又分别雕刻着一对小天使:有的高举彼得的三层皇冠和两把钥匙,有的在戏弄保罗的经卷和宝剑。在四铜柱顶上,又有四根凤尾状的铜柱四脚扎在下面的四根大绞链铜柱顶上;四根凤尾状的铜柱头合扰,上面共同支撑着一个铜球,球上又竖立一个十字架。

午餐
遗憾

当我们吃完结账就傻眼了,我点的加一起竟然有30多欧,这个价格吃个打折的高档餐厅餐都可以了。当时天气炎热,小伙伴们对下午去梵蒂冈博物馆早已没有了兴趣,况且我又想到我花了这么多,我们打算打道回府。本来还想望一眼博物馆的真容,无奈想看博物馆,要穿过高耸的城墙排队进入,我们也就只得抱着遗憾回去了。

第5天

惊魂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的居民留给了我最为深刻的印象。前一天晚上,我们从罗马坐火车来到佛罗伦萨,本来在booking上和民宿主人约定好了十点到住地,但是好不容易到了之后却没有人应答,打电话也不接,把我们急得够呛。佛罗伦萨属于典型意大利小城,一条条深邃的巷子里住了很多人家,是不是的就会有从我们所在的巷子经过。所谓病急乱投医,除了地毯式搜索附近的店铺,尝试以其他方式联系民宿主人,我们还对每一个经过巷子的人询问情况。虽然我们是这样盲目,但每一个被我们询问的人都非常热心。其中一个速递小哥,本来是来那边送pizza的,被我们拦下想让他帮我们给店主人打电话,虽然他听懂了电话那头的意思是机主已关机,但并没有转身就走,而是帮我们与附近的停车场看门人打好招呼,留下电话,让我们在停车场等店主人回音。另外一个意大利人,正好在箱子里乘凉,看我们很慌忙,还好心告诉了我们wifi密码,给我们这些没有网的人用来上网。

虽然到了最后也没有等到民宿主人的电话,但是在一堆来旅游的老夫妇的指导下,我们在附近又找到了一件物廉价美的酒店,并且是一个套间。晚上躺在舒适的床上,回想着找房子的窘迫,自己当地居民的热心帮助,心里的感动涌上心头。

爱心提示

在这里我要对我们最终住的酒店表示感谢,酒店名是BluNotte - B&B in centro a Firenze,不仅价格便宜,还提供非常棒的早餐,五星推荐。

那间联系不上的民宿是Florence Downtown Santa Croce Apartment,超级不负责任,无限差评!!!

一天踏遍"翡冷翠“

转天一早, 由于小伙伴都非常疲惫,我踏上了一个人的旅途。这么多次旅程让我学会了,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要学会取舍以及抓重点。佛罗伦萨最吸引我的是在米开朗基罗广场俯瞰佛罗伦萨全景,另外一个是在乌菲齐美术馆看到享誉全球的名画。最后,这两个愿望我都踏踏实实的实现了,这就叫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更丰满的~

佛罗伦萨不大,用走的都可以到达,早晨从北边出发,前往米开朗基罗广场需要20分钟,但因为太阳还没有那么晒,城里的空气还是很舒适凉爽的。

清晨的佛罗伦萨人烟稀少,走在巷子里,最有意境。

• 电话:+39-55-0450705
  • 地址:Piazzale Michelangelo, 50125 Firenze FI
  • 简介:佛罗伦萨市内最高点,俯瞰全城美景的最佳位置,拍照的绝佳地点。

越往米开朗基罗广场走,地势越高。最后要爬一段坡,对老年人来讲可能会有些吃力。

下午广场上的人比早晨多了许多,大家都或坐或靠,看着夕阳洒向“翡冷翠”城的浪漫美景。

气喘吁吁地终于到达了广场,眼前的景象立马开阔起来,佛罗伦萨美景尽收眼底

前往乌菲齐美术馆

要到达乌菲齐美术馆,需要过桥,因为想先去著名的老桥 (Ponte Vecchio)看一看,我稍微饶了一下路。

这里也许是佛罗伦萨最贵的地方,金银珠宝琳琅满目。这座阿诺河上最著名最古老的桥梁见证了佛罗伦萨整个城市的强盛和衰落。它始建于中世纪,历尽战火的洗礼和洪水的侵袭始终保持屹立,成为游客来多佛罗伦萨的必经之地。据说起初老桥是当地贩卖猪肉的场所,后来美蒂奇大公觉得臭气熏天,就下令把肉铺都赶走,取而代之的是珠宝店铺。而美蒂奇大公为了不和普通百姓走同样的路, 就在老桥上面就修建了著名的瓦萨里走廊(Corridoio Vasariano),以连通自己的办公地点旧宫和住宿地点皮蒂宫。如今老桥是佛罗伦萨最著名的黄金珠宝店铺聚集地,而且几乎全部都是前店后厂手工打造。

过了老桥,转眼就到佛罗伦萨的露天美术馆,“领主广场”,也叫市政广场。它是佛罗伦萨市的中心广场,整个广场呈L型,广场不大但是广场上确有众多雕塑精品,在众多雕塑中最有名的当属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其他的还有海神喷泉、柯西莫一世骑马雕像、狮子雕像、帕尔修斯和美杜莎的头颅等等

上图右边的是兰齐凉廊 (Loggia dei Lanzi),由奥卡尼亚(Orcagna)设计,以科西莫一世的佣兵卫队命名,他们曾以此为营。最初这里是公众聚会的场所,如今一些文艺复兴晚期的雕刻杰作(原作和复刻品兼而有之)安置在这里。 其中最负盛名的两座雕像分别是左手边的青铜雕珀尔休斯(Perseo)斩女妖美杜莎(Medusa),其左手高举着的是被砍下的女妖头颅,右手握着剑,足踩女妖尸的模样,和2006年在慕尼黑皇宫中的花园那尊一模一样。

作品刻画了大卫准备与歌利亚搏斗的瞬间,形神兼备,让时年26岁的米开朗基罗名声大噪。之所以选择这个主题,是因为它与佛罗伦萨近代史相似,从而号召城市采取延迟已久的行动来挣脱梅迪奇家族的统治。 当你发现这尊雕塑不仅是用一整块大理石雕刻而成,而且这块是许多缺陷的薄大理石雕刻起来很容易损坏时,会觉得米开朗基罗的作品更为了不起。

他的故事

青铜像放置在此处的目的是要警告科西莫一世的政敌的下场。 雕塑是切利尼1545年创作的。珀尔修斯是希腊神话中著名的英雄,是主神宙斯的儿子。他和母亲被外祖父抛弃,漂流到塞里福斯岛,被那里的国王收留。塞里福斯的国王为了娶他的母亲为妻,便鼓动珀尔修斯去冒险,叫他去杀死女妖美杜莎。美杜莎是戈耳工三女妖中最危险的一个,头发全是毒蛇,任何人看她一眼都会立即变成石头。珀尔修斯克服重重困难,找到美杜莎,利用从女神雅典娜那里得到的一个光亮的铜盾同她作战,并通过铜盾的反光砍下了她的头颅。 雕像表现的就是砍下美杜莎头颅的这位希腊英雄。他那张愤怒而漂亮的面孔微微向下低垂着,表现出他内心取得胜利的喜悦感和战斗结束后沉静的瞬间。雕塑表现出的技巧极其纯熟精湛,人物的姿态真实自然,肌肉轮廓清晰健美,解剖结构准确精细。为了达到一种优美的形式,作者处心积虑地处理了雕像的许多细节,珀尔修斯浓密的头发,美杜莎头上缠绕的毒蛇,甚至连女妖颈部喷出的鲜血,都成为了一种优美的装饰细节。再加上高高的底座,以及上面繁乱的图案雕刻,使人感到这一切都是如此精美非凡,不愧为样式主义雕塑艺术的典范之作。(美杜莎原来确实是个美女,后来因吹嘘自己比雅典娜长得漂亮,而被这位智慧女神夺去了她的所有美丽,只留给她一个丑陋的妖怪之躯)。

• 门票价格:成人票12.5欧元
  • 电话:+39-055-294883
  • 简介:在世界三大美术馆之一欣赏波提切利、达·芬奇等大师的真迹。

乌菲齐是意大利语办公室的意思,说明这里曾经是美蒂奇家族大公的办公室,后来家族后裔把藏有的所有藏品捐给了政府,这里也就成了公立美术馆,现在美术馆里主要展出的是绘画作品,而其他雕塑作品则被摆放在巴杰罗美术馆。

乌菲兹美术馆共有46个画廊,分为三层,收藏着约10万件名画、雕塑、陶瓷等,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艺术博物馆之一,大部分是13~18 世纪意大利派、佛兰德斯派、德国及法国画派的绘画和雕刻。展品按时代顺序和流派陈列,从这里既可以看到意大利艺术发展的趋势,也可以概括地了解世界艺术、特别是绘画艺术的各种流派。如果想把每个展厅都看一遍,恐怕一天都不够,所以建议大家来这里参观一定要赶早,而且要捡重点看,其中最著名的有波提切利的《春》、《维纳斯诞生》,达芬奇的《东方三圣来朝》,米开朗基罗的《圣家族》、提香的《乌尔比诺维纳斯》。

我去的时候是旺季,所以中午十一点左右,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博物馆每隔15分钟放行一部分游客,来缓解人流量,当我终于排到售票处时,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所以说,来美术馆参观,如果是旺季5-9月最好提前网上预约,而且参观也要赶早,否则就会像我一样排长队了。

许多人说来乌菲齐,一定要租一个语音导览,我觉得不尽然。一来,语音导览一般一个作品的讲解时间会很长,开始会觉得新鲜,耐心听,到后面,估计也就草草略过了。二来,网上有许多关于乌菲齐美术馆每个画室作品的介绍,而且美术馆有免费wifi,用免费wifi就可以搜到讲解。

波提切利画室是乌菲齐美术馆最拥挤的地方。波提切利是文艺复兴的重要代表。深受美第奇家 族的喜爱和赏识,逐渐成为美第奇宫廷画家中的领袖,受到美第奇家族的保护,描绘过许多以异教徒为主题的作品,以及圣母,圣子像等名作。这个画室里有他最著名的作品 《春》和《维纳斯的诞生》。

这幅忘了是谁画的,貌似是拉斐尔

在走廊转角(U拐角处)向外看,可以看到Arno河畔的美景、老桥和乌菲齐优雅的回廊。

话说美术馆里除了那些著名画作,吸引我的还有那一个个扭曲着身姿的雕像。

博物馆里的断鼻雕像之一。

自我陶醉的少妇

与石头连为一体的石化人

舍身炸碉堡!!

哥们,这么扭曲着,小心扭着脖子

大鹏展翅的神功竟然在意大利就有

最后压轴,众神搓澡像

美术馆一楼展示了许多外国画家的画,除此之外,也有拉斐尔的画像,来一个年青年老画像的对比。

美术馆里因为有空调,是我忘记了外面的炎热,当我心满意足踏出美术馆的一霎那,我后悔了!热浪迎面而来,骄阳似火。佛罗伦萨作为内陆城市,中午至下午骄阳真是灿烂的使人到处找阴影躲藏。我在街上徘徊,犹豫是否找同伴。因为没网络,电话也打不通,我决定先去不远的圣母百花大教堂看一看。

• 电话:+39-055-2302885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著名的“三件套”圣母百花大教堂、乔托钟楼和八角形的圣乔瓦尼洗礼堂同在一个大广场上,三座建筑构成一体,显得极为和谐。圣母百花大教堂作为佛罗伦萨的主座教堂(Duomo),是一座哥特式的建筑,外部由鲜艳的绿、白、红三色大理石块拼成几何图形,即为显眼而壮观,结构设计应用了建筑学、几何学等多种原理,不得不让人佩服设计师的智慧。

巨大的砖红色圆顶是由精通罗马古建筑的工匠菲利波・布鲁内雷斯基(Brunelleschi)设计建造的,在建造拱顶时,布鲁内雷斯基没有采用当时流行的“拱鹰架”圆拱木架,而是采用了新颖的“鱼刺式”的建造方式,从下往上逐次砌成。一件旷世绝品也由此诞生,据说布鲁内雷斯基建造时根本没有使用图纸,一切设计都存在了大脑中,因此圣母百花教堂也成为了无法复制的作品,即使强悍如米开朗基罗也无法做到。米开朗基罗在圣彼得大教堂也建了一座类似的大圆顶,却自叹不如:“我可以建一个比它大的圆顶,却不可能比它的美。”

圣母百花大教堂内部没有外表示人的那种华丽和繁复,取而代之的是简约而朴素,幽暗的灯光更显示出信仰的神秘色彩。

乔治·瓦萨里创作的五颜六色、却十分陈旧的壁画《最后的审判》装饰了圆顶内部。

在罗马随处可见Grom冰淇淋,奶香浓郁,每月还会推出“限量款”,我在意大利没少吃这家的,因为真的很好吃啊。

目标全部完成,看表才三点钟。果然一个人行动效率就是高。在佛罗伦萨最热闹的购物街买了巧克力冰淇淋,还和朋友吃了个“下午茶”(其实是补午饭)。

在意大利终于吃到了提拉米苏,用金星老师的话来说,那就是“完美”!

意大利面也还可以

在咖啡厅坐了两个小时后,我们等到了阳光变弱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晒脱皮啦!

惬意、享受

同游的Flora小伙伴,逗比但内心文艺的东北姑娘。

奢华在巨人的肩头上

有创意的餐厅橱窗

我也文艺一把

夕阳下的老桥格外美丽。Flora提出要去米开朗基罗广场的想法,看着这美好的夕阳,我决定再走一遭。

做的这个决定虽然很累,哪怕最后为了赶火车,马拉松似的在短短十分钟走完原本二十分钟才能走完的路回酒店,但我不后悔,因为我看到了那最惊艳的美景。

佛罗伦萨,以及那里热情淳朴的居民,令我一生难以忘怀。

第6天

威尼斯河与岸之间的穿梭

作为一座百年之后将要淹没的水中城市,作为一座百年之前意大利的海运霸主,威尼斯是意大利之行中必不可少的一站。我们一如既往深夜到达城市。因为火车晚点,直到夜里十二点多,火车才到威尼斯的火车站。因为威尼斯是一座岛,所以意大利政府专门建造做了一座跨海大桥,我坐火车跨海还是第一次。

为了杜绝佛罗伦萨找不到酒店主人的这种事情发生,这次我学乖了,早在佛罗伦萨时就和威尼斯民宿主人通了电话,定好抵达时间。火车误点,我们也打电话给主人,请他多等我们一下。幸好这家主人还是很有责任心的,我们到的那么晚,他没有说不等我们,而且还亲自到火车站接我们。

这一点我们并不知道,傻呵呵的走出了火车站,开了地图,寻找酒店。威尼斯水路众多,为了船只通行方便,架的桥一般多为拱桥。这就增加了我们这些提着箱子的旅客的不便,幸好我们定的地点离火车站很近,不用走很多路。但另一个难题来了,威尼斯陆地上的巷子都是七扭八扭的,尤其在深夜,就想走迷宫一样。正当我们迷失在路上之时,跟随我们多时的店主上前向我们打了招呼,表明了身份。

原来他是不确定我们是否是他家的游客,所以先跟着我们走,看正好是他家的方向,才确定了我们。我们这些迷途上的羔羊终于有了指路明灯,很快到了”家“。因为我们人多,所以又是一个套间,就像家一样。简单洗了洗,终于可以进入梦乡。

早餐

转天的一大早,我的兴奋心情使我睡不着觉,第一个起了床。大家也都不慌不忙,按部就班的洗漱。中午十一点半,我们出发。因为快到午饭时间,我们决定先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美食——”墨鱼面”找到一家离火车站不远的小餐厅,点了一个pizza,加一个墨鱼面

别看墨鱼面黑黑的,卖相不怎么样,但连我这个不喜欢吃海鲜的人都觉得还是很美味的。

饱餐一顿后,看到了梦龙的一家体验店,被橱窗的两颗冰淇淋吸引到,决定进去看看。早就听说梦龙是最奢华的冰淇淋,奶香浓郁。这家店还可以手工现做冰淇淋。

现做的,有些贵,记得是七欧。

前往彩色岛

清凉一番后,正式开始旅程。我们的计划是,先去主岛游一圈,之后前往彩色岛,最后回主岛坐贡多拉看夕阳。威尼斯的公共交通主要就凭水上巴士,但买票不划算,推荐买24小时通票,19欧。

我们一开始坐船做反了,虽然终点也是圣马克广场,但是确是路途比较遥远的一条线路,赶时间的同志们千万要看好水上巴士的路线。不过每件事情都有两面性,虽然路途遥远,我们却看到了开阔的海面。

半个小时后,抵达威尼斯主岛最繁华的地段,圣马克广场~还没进入广场,就看到许多卖艺的,杂耍的,好不热闹

在威尼斯游览,不为欣赏悠久历史,不为看到人文艺术,只要走在城中,逛逛小店,感受到小城特殊而情志的氛围,此行已经圆满了。抱着这种想法,我们游览的脚步也就变慢了下来。虽说游客超级多,但看着琳琅满目的商铺,和幽深的一条条河道,心情自然就好了。

实际到了圣马可广场,我们却没有做过多停留,因为人实在太多。圣马可广场是由公爵府、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钟楼、新、旧行政官邸大楼、连接两大楼的拿破仑翼大楼、圣马可大教堂的四角形钟楼和圣马可图书馆等建筑和威尼斯大运河所围成的长方形广场,长约170米,东边宽约80米,西侧宽约55米。 V2: 威尼斯的市中心,位于圣马可教堂前,是每个旅游客必到之处。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
  • 电话:+39-041-2708311
  • 地址:P.za San Marco, 328, 30100 Venezia VE, 意大利
  • 简介:仰望圆形穹顶,看覆盖着金箔的镶嵌画,感受其恢宏气势。

教堂到时挺吸引我的,因为有些像泰国建筑,哈哈!圣马可大教堂始建于829年,重建于1043~1071年,它曾是中世纪欧洲最大的教堂,是威尼斯建筑艺术的经典之作。据说其中埋葬了耶酥门徒圣马可而得名。圣马可被威尼斯人奉为护城神,其坐骑是狮子,当威尼斯摆脱拜占庭的控制,成为一个城市共和国后,元老院决定圣马可为城市的新守护神,以代替狄奥多尔,所以威尼斯的城徽是一只巨大的狮子抱着福音书。 圣马可教堂不仅是一座教堂而已,它是一座非常优秀的建筑,同时也是一座收藏丰富艺术品的宝库。它融合了东、西方的建筑特色,它原为一座拜占庭式建筑,15世纪加入了哥特式的装饰,如尖拱门等;17世纪又加入了文艺复兴时期的装饰,如栏杆等。从外观上,它的五座圆顶据说是来自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圣索菲亚教堂;正面的华丽装饰是源自拜占庭的风格;而整座教堂的结构又呈现出希腊式的十字形设计,这些建筑上的特色让人惊叹不已。

教堂的正面五个入口及其华丽的罗马拱门是陆续完成于十七世纪,在入口的拱门上方则是五幅描述圣马可事绩的镶嵌画,分别是"从君士坦丁堡运回圣马可遗体"、"遗体到达威尼斯"、"最后的审判"、"圣马可神话礼赞"、"圣马可进入圣马可教堂"等五个设计师主题,金碧辉煌非常的耀眼。

改变计划

天气的炎热是我们没有了旅游的兴致,我和敏仪,Flora索性先回了民宿,打算休息一下,傍晚再出来。这一休息就休息到了五点多,虽然晚,但威尼斯的阳光还在,估计着能坐在船上欣赏落日,心情美美哒!

由于开往彩色岛的船六点之后就没有了,我们改变计划,坐船去了玻璃岛。

坐在船上果真赶上了落日时分,行驶过威尼斯主岛,我们就行进在辽阔的海上啦!

• 电话:+39-327-6842376
  • 地址:30141 Venice, Metropolitan City of Venice, Italy
  • 简介:欣赏玻璃制作的全套工艺,流连于色彩缤纷的各种玻璃制品橱窗。

玻璃岛是意大利威尼斯湖中的一个岛。名义上是岛,其实是群岛,岛与岛之间由桥梁连接,形同一岛。玻璃岛位于威尼斯本岛以北约1.6公里,以制造色彩斑斓的穆拉诺玻璃器皿而闻名于世,特别是拉丝热塑。1291年威尼斯共和国担心玻璃厂的炉火会引起布满木屋的威尼斯城发生火灾,下令威尼斯的所有玻璃厂迁往玻璃岛。从此奠定作玻璃岛成为七彩玻璃制造业的中心。14世纪,玻璃岛开始出口玻璃制品,以其玻璃珠、玻璃镜子和玻璃吊灯闻名。15世纪时,玻璃岛还成为威尼斯人的度假地,在岛上建成不少宫殿。岛上著名的景点有以12世纪拜占庭马赛克行人道闻名的圣玛丽亚及圣多那托教堂。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六点,店铺和博物馆都关了,有些扫兴,只能看看橱窗中的玻璃工艺品。不过相较于主岛,游人少了许多,更能感受到当地人居住的氛围。

虽说彩色岛的建筑以色彩丰富著称,但玻璃岛的建筑也不逊色。

玻璃岛上傍晚时分餐厅很少,我们打算打道回府了。这里七点之后,船就比较少。

回到主岛,因为懒得查水上巴士路线,我们决定走回去,边走还可以看看周边的风景。威尼斯城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穿梭于弯弯曲曲的巷子,就如同打CS一样,没走到一条路的尽头,你永远不知道它是否使能左转右转的。还好我们有手机地图。

晚餐

路过一家餐厅,填一下肚子

威尼斯的夜晚

夜晚的威尼斯别有一番情致,色彩缤纷~

走到巷子里,餐厅附近都站满了情绪高涨的老外,估计喝醉酒了,都呼朋唤友的。快到旅店的途中,路经一个广场,有老年摇滚乐队在唱歌,周围还有很多小吃再卖。广场上站满了人,都热烈的跟着乐队欢呼着。

我们正听着歌,碰到一群意大利青年。醉醺醺的到我们跟前。他们还没张口,我就猜到了,肯定是喝酒打赌打输了,在受惩罚。果不其然,一个戴眼镜的青年请求拥抱我。我想也没想,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他们还请我们喝酒,本来我是拒绝的,和人家口水多不好。Flora却乐呵呵接了杯子就喝,一大杯被喝下去三分之一。我见状也不甘示弱,抢过杯子,也一大口喝下去,真爽啊!

第7天

遗憾的米兰之旅

在我们游玩的几个意大利城市中,米兰是最后一站。连着五天,没有一天是阴天,但却都是超级晒的大晴天。碰巧了我们在米兰所住的公寓超级棒,大家都窝在屋里,不愿出来。

下午快五点的时候,我们终于慢腾腾的出来了,由于晚上要赶夜场的世博,在米兰城内,我们没有过多的内容,只求看看它的地标是长啥样的。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圣约翰洗礼堂6欧元/人。 博物馆门票6欧/人,26岁以下青年/家庭(2成人+1个6-17岁孩子)4欧/人 登顶电梯12欧,走楼梯7欧。电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5欧;走路楼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1欧。
  • 开放时间:09:00到19:00 2月到10月09:00到17:45 11月到12月09:00到16:0 米兰教堂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到13:15,15:00到18:00
  • 电话:+39-02-72023375
  • 简介:米兰标志性建筑,以众多精美的雕刻和哥特式的塔尖而闻名于世。

Duomo真正可以说是米兰的象征了,是Gian Galeazzo Visconti公爵提议修建以献给新生的圣母玛丽亚的,是仅次于罗马的圣彼得教堂和西班牙的塞维利亚教堂的欧洲第三大教堂。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它也是意大利境内可以看到的最好的哥特式教堂。教堂长158米,最宽处93米。塔尖最高处达108.5米。教堂占地面积约12000平方米,教堂的建筑风格十分独特,上半部分是哥特式的尖塔,最高的尖塔高达108米,顶端有一尊4.2米的圣母玛丽亚像,上镀黄金。下半部分是典型的巴洛克式风格,从上而下满饰雕塑,极尽繁复精美,是文艺复兴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建筑物。顶端共有135个尖塔冲天而立,每个尖塔上都面向外侧伫立着一个雕像,装饰整个教堂的雕像共有3400多尊,其中包括96个各种形状的怪兽,每个转角处的怪兽都各不相同。整个建筑外部分布着雕刻精美的窗花格,全长约半英里(1公里)。

坐地铁到米兰大教堂站,一出站,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映入眼帘。从小就喜欢繁复的哥特式建筑,这座的宏伟气势,繁复的感觉,深深地震撼了我。尤其刺眼的太阳照射在雪白的大理石墙壁上,感觉整个教堂都在发光。

购物

长廊中的品牌都太高档,令我等屌丝承受不起,照完相赶紧走人。米兰作为时尚之都,由duomo发射出的几条大街都是热闹非凡的购物街,相必驻在这里的中国留学生天天都要以逛街为消遣方式了吧,实在太诱惑人了。

逛街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能选取其中一座商场逛一逛。秉承着要逛就逛最独特的宗旨,我们前往

Excelsior Milano。这里是潮人的聚集地。商店里的展示方式设计感十足,所卖的东西也都别具匠心,就是价钱……贵的离谱。

看一看表,已经将近七点,而世博的夜场票就是七点开始可以使用。我忙匆匆忙忙的上了通往世博的直达地铁。Expo,我们来咯!

米兰世博会
  • 开放时间:2015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10:00-23:00
  • 电话:+39 02 89459400/499
  • 地址:Via Cristina Belgioioso, 20157 Milano, Italia
  • 简介:意大利2015年米兰世界博览会(EXPO 2015),第42届世界博览会,于2015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在意大利米兰市举行。

2010年,我曾连续三天忍者酷暑,逛遍上海世博园,五年过去,我来到米兰,又来逛世博,意义非凡。这届世博园区占地面积没有上海大,举办方重视力度也没有上海强,但因为票价便宜,人流量也少很多,还是吸引我前往。

本届世博会的主题为“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Feeding the Planet, Energy for life),旨在关注全球粮食安全,可持续发展,应对人口增长等问题,同时探索地球资源与人类饮食之间的关联。

出了地铁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能直接进入世博园,而是要通过一座长长的桥,远处已经望见世博园中建筑,我们三个小伙伴的心早已飘向了那里。

夜场票的好处出了便宜,就是不用怎么排队。买票时间不超过五分钟,交上每人五欧的门票费,搞定!

世博里有些场馆有体验项目,需要提前预约,我早在两个月之前就看好了意大利航空馆的飞行模拟器,为我们同行五人都约好了时间,虽然有两个小伙伴最后没去,但却成全了我。因为约定的五个时间转眼间都属有我们去的三人的了。不过有一点我们小看了这次世博。虽说园区面积比较小,但走起路来,从入口到航空馆,快步走的我还是用了十五分钟,把我累得够呛。听说世博园里有免费穿梭巴士,又要去的同志们可以善用它。

终于到达了航空馆,拿出预订信,开始模拟飞行。飞行途中,主机长会带领作为副机长的我操作飞行模拟器上的操作按钮,就如真的进行了一次民航飞行。

飞行结束,还办发给我一枚飞行勋章。

出了航空馆,旁边的红色螺旋建筑是中国万科馆。

此次世博会的亮点,生命之树,晚上会有音乐喷泉。

我辗转到生命之树旁边的意大利馆进行参观。据说这个场馆是场馆中面积最大的,但内容有些空,也就是带领你介绍意大利的各行各业,以及各种景色。

这个屋子很漂亮,就是人太多了,影响了美感。

这个色彩好

意大利馆的顶层,介绍各种植被

美国馆巨大的招牌

这个小国的场馆挺梦幻

听说德国馆也很值得一看,可惜也闭馆了

德国馆外的dj在表演,吸引了很多人上前跳舞,后来我们到了一个南美的馆,见也有人跳舞,也凑热闹跳了跳。夜晚的世博真是个大party~

来一张没人的

从意大利馆看生命之树

本来还想去据说展示很棒的日本馆,可是到了那里发现,八点闭关,好悲催……

不知道是哪个馆的,我个人觉得造型比生命之树漂亮。

世博的又一大亮点就是美食。本想品尝一下意大利特色美食,可是同行的小伙伴都不想吃,我也就没了兴致,看看时间也不早了,就买了个冰激凌解解馋。

餐厅门口怪异的意大利面人

世博之行结束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世博之行,因为转天一早要赶火车,也预示着米兰之行告一段落。在这座城市,留有太多遗憾。因为贪图便宜,买了夜场票,却看不到心中想看到的中国馆,日本馆,以及德国馆;因为贪睡,因为懒,没有在米兰城内多逛逛,错过了许多本能拥有的体验。米兰,等着我下一次的到来!下一次,我一定会好好体验一番!

第8天

海滨之城·尼斯

从米兰南下到尼斯,用了近五个小时,到达尼斯,已是中午,就先饱餐一顿。吃完饭,正好到了酒店checkin的时间。我们的酒店选在了火车站与让·梅森大街的中间,大大的方便了我们出行。因为让.梅德森大街是整个尼斯的中心步行街 是尼斯的主要购物和吃饭的区域,商店林立,有老佛爷百货(Magasins Galeries Lafayette),被誉为“尼斯最具吸引力购物大道”。与大街两侧的小路,商业氛围也有相当活力。

这里还有比较出名的Monoprix超市。Monoprix超市里的东西很全而且比较便宜,就算不在这里吃 也可以在这里补给一些粮草的。在Monoprix超市旁边就是Nice tolie 百货 尼斯最大的百货。 这条街上有很多药店 在药店里有不少法国著名的药妆,比如薇姿、雅漾、理肤泉等。这里还有圣母大教堂(Basilique Notre Dame de Nice)喜欢教堂的朋友们可以看看的 。 在大街的北边尽头就是尼斯中央火车站。南边你可以看到玛西纳广场(PlaceMassena)过了玛西纳广场(PlaceMassena)之后就能看到尼斯的海滨了 也就是蔚蓝海岸的天使湾。 过了玛西纳广场(PlaceMassena) 也就能看到横着的著名的英国人漫步大道(Promenadedes Anglais) 从火车站穿过让.梅德森大街(AvenueJean Medecin)到玛西纳广场整个也就一公里的距离,省了坐公交的钱。

• 电话:+33 4 93 88 73 63
  • 地址:2 Rue d'Italie, 06000 Nice
  • 简介:尼斯最大的基督教堂,彩色玫瑰窗讲述了圣母升天的故事,颇为著名。

在酒店休息完,我们一行五人出发,开始浩浩荡荡的扫街。途径尼斯最大的第一个现代宗教建筑式的长方形廊柱教堂,圣母大教堂于尼斯重建(1864-1868)后建成。受到昂热大教堂的启发,教堂采用了十九世纪的彩色玻璃窗户,两个带有华丽的玫瑰花图案的方尖形塔等加以点缀。

• 电话:+33-6-29641012
  • 地址:15 Place Masséna, 06000 Nice
  • 简介:尼斯最热闹的广场,有象征七大洲的人像雕塑和大型喷泉。

一路上高街品牌有很多,我们一逛一个下午就过去了,转眼就到了落日时分,我们赶忙奔向心驰神往的蔚蓝海岸。

沿着让梅森大街走,很快就到达了玛西纳广场,这里是由尼斯最杰出的市民安德烈.玛西纳元帅(André Masséna,1758-1817年)的名字命名的,这里是让梅森大街,老城区以及海边,英国人漫步大道的交汇地,可以算是尼斯的市中心。老佛爷就在上图左侧拱廊的建筑中,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没有去看。

• 地址:1001 Marina Baie des Anges Bureau du Port, Nouvelle Ville Loubet, France
  • 简介:尼斯标志性海湾,鹅卵石滩,可铺上毯子享受太阳浴。

穿过广场,马上就到达天使湾了,大家合照mark一下!

海滩,我们来啦!

没带泳衣,只能与大海合照了,第一张照片还照到了一个帅哥~

来个正常的

小伙伴们~

玩闹的小朋友们,超级可爱~

尼斯的海滩并不是沙子,而是石子,所以踩在上面犹如美人鱼一样,脚踩得生疼。即使这样,也没有阻止我的小伙伴们在水中玩耍,最后已经到了不管不顾的境界,穿着衣服直接坐入海水中。眼看太阳已经落山,因为我的提议,jessi和我前往不远处的城堡丘陵。

从天使湾上岸到城堡丘陵的路上,是著名的英国人漫步大道。1820年, 在这里的英国人出资修建了海边的散步道"英国人海滨大道"。这条全长3.5公里的高级滨海散步道,汇集了尼斯最昂贵的酒店、最豪华的购物中心和最著名的海滩 。

城市丘陵是一座小山,紧邻着老城区,这里曾是希腊古代城市,也是第一座中世纪的要塞。 现在只剩下几座墙了,从英国人漫步大道走过去,可以做免费直升电梯,从最好的角度看天使湾全景。 可惜到的太晚了,电梯已经关了。如果有心想去的通知,记得在9点至下午六点之间去哦。

去不了城堡丘陵,我们只得往回走,在老城区转悠一圈,顺便勘查下餐饮情况,为明天的吃饭问题找好地方。老城区餐厅真不少,人也超级多,各种国家美食都能找得到。

刚溜达不久,就让我碰上了一直想去的Fenocchio 意大利雪糕店。他的著名出了好吃,还因为口味丰富,一共有96种。 每天9 a.m到午夜, 年终无休。

冰淇淋都在上面摆放了味道的原料,超级诱人

各种酒味冰淇淋

后我选的是树莓味道和榛子咖啡味道,分量足,好吃,还不贵,记得不超过五欧。

回来的路上,玛西纳广场旁边的喷泉,好多小孩在玩。

第9天

• 电话:+33-4-93412600
  • 地址:06360法国
  • 简介:法国十大最美小镇之一,走尼采之路登顶,饱览地中海美景。

在尼斯的第二天,我们中午出发,前往著名的蔚蓝海岸小镇,埃兹(EZE)。我向往埃兹,并不仅是因为这里可以俯瞰美丽的蔚蓝海岸,还是因为花样爷爷曾经来到过这里。我是花样爷爷的忠实粉丝,已经追随他们的脚步到了尼斯,哪有不去埃兹的道理。

前往埃兹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巴士,一种是火车。

选择巴士的方式,一种是坐82路和112路直接到达,但这两辆车每一小时一班车;另一种是坐100路,到达山脚下的eze gare车站 然后倒车做83路上eze 小村。

除此之外,坐112路还可以通过埃兹到达摩纳哥的Monaco Roqueville站,地点距离大赌场大概1000米左右。

选择火车的方式,要乘坐火车到达eze gare车站,然后转乘83路车上eze小村。

我们选择的就是第一种方式,坐82路。去埃兹的人不少,满满一车人。公交交钱不找零,每人单程1欧,记得准备好零钱。在车上,就可以欣赏蔚蓝海岸的美景啦~

到达埃兹,首先要爬一段山,并不陡,路上有家香水店,我们进去挑了挑东西,也歇歇脚。再继续往上爬,看到了花样爷爷中刘烨请爷爷吃饭的那家高级餐厅,坐在餐厅里,不仅能吃到美食,更重要的是可以欣赏蔚蓝海岸。好些游人都在这里驻足,当看到餐厅上的价格高昂的价目时,转头就走。

有一家肥皂铺,颜色多样

终于到达eze小镇了!埃兹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公元前4世纪那时候这里是利古里亚人重要的商贸口岸。希腊的商队和货船经常会通过这里进入使得这里相当繁荣。但是中世纪的时候,彪悍的萨拉逊海盗对埃兹进行了多次毁灭性的掠劫,不堪烦扰的埃兹幸存者将村庄整个迁移到了峭壁之上,并且整个结构建造的好像鹰巢一样。 海拔429米高 让这里成为观看蔚蓝海岸的最佳位置 这里被众多文学家和艺术家所喜欢。著名的哲学家尼采多次在这里居住在这里完成了代表作《查拉图特拉如是说》的第三部。为了纪念尼采, 从埃兹海边到埃兹村的这条路被命名叫尼采之路。让摩纳哥王妃格蕾丝凯利曾经获得奥斯卡奖的电影《捉贼记》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小镇地图

小镇是一个中世纪的古镇,路都是鹅卵石铺成的小巷, 所有的房子都是石头的房子,一路上有许多买工艺品的小店,惊喜不断。

卖根雕的

一家工艺品店门口的小猪,好可爱

后现代画

女人在畅享些什么呢?

超有性格的垃圾桶

埃兹小镇迷你版

除了精致的小店,这里的石子路很有韵味,我们拍个不停。

体会完了盘山小镇风光之后,我们爬到了山顶,这里是埃兹植物园,是观看蔚蓝海岸的最佳地点,在这里看海景很有一种漂浮在海洋上的感觉。

这里原本是被毁掉的城堡遗迹,现在的植物园种满了仙人掌,并且在园区各处伫立着法国雕刻家Jean-Philippe Richard的女子人像作品,每一座都有不同的名字,但都是相同的从容姿态,淡定表情,面朝大海。这些雕像与周围的环境异常和谐。园里还有一块用长椅组成的冥想场地。

从植物园出来,我们的埃兹之旅也到达尾声。临走前,还是以美食来结尾吧~

柠檬冰淇淋

可丽饼

第10天

圆满巴黎之旅

我曾在去年圣诞节到访巴黎,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节日。并不是开心的难忘,而是失落的难忘。因为是节假日,我们在巴黎的几天,许多景点餐厅提早关门,甚至是不开。圣诞节那天更是难忘,还能记得那天下午,空气阴冷,天降细雨,我们穿行在巴黎的大街上,只为找到一家餐厅坐下歇歇脚,避避雨,哎,想到这里真是心酸。

也因为那次经历,对巴黎的印象是阴冷的。但我所知道的巴黎,并不应该是这样的,他应该是明媚的浪漫的。所以,我决定重访巴黎,让我感受下夏日的巴黎,会是个什么样子。另外,我也希望能实现几个上次巴黎之行未能实现的愿望:

一,享受学生权利,免费登凯旋门,俯瞰巴黎全景;

二,登上蒙特马高地,看一看爱墙上各种语言的“我爱你”;

三,又是享受学生权利,免费逛遍巴黎著名美术馆;

四,再不下雨的情况下再看一遍艾佛尔铁塔;

五,因为不是坐飞机,再也不用担心行李限制问题,让我开开心心大采购吧~

我秉承着理想与现实都会很丰满的愿望,开始了两天的巴黎之旅……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电话:+331-4-2622121
  • 地址:Montmartre, 75018 Paris, France
  • 简介:穿行在小巷、阶梯之间,探寻影视取景地,攀登巴黎制高点。

蒙马特高地是巴黎文人聚居的地方,这里有著名的圣心圣殿、红磨坊。巴黎爱墙就坐落于北蒙马特高地半山腰上的一个小公园里。出了地铁站,就看到了它,小小的一块,却承载了311种字体和280种语言的“我爱你”。

上图画中是一位身穿深蓝色吊带裙的女孩,斜倚在一张小桌旁,画旁边有一行小字:“保持理智,勿要强求(soyons raisonnable, exigeons l'impossible)”

蒙马特爱墙的发起者弗雷德里克·巴隆(Frédéric Baron)是法国一位音乐家,以写爱情歌曲见长。1992年起巴隆开始收集和记录下了1000多条用300多种语言写就的“我爱你”的手写体,并于2001年2月14日情人节建立蒙马特爱墙

看完爱墙,前往鼎鼎大名的圣心大教堂,没有网络,没有地图,我们全凭路标,找到了教堂,在艰辛的爬了一段楼梯后,终于到达。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大教堂免费进入,圆顶屋进入需要6欧元。
  • 开放时间:大教堂6:00-22:30;圆顶屋:5月-9月8:30-20:00,10月-次年4月9:00-17:00。
  • 电话:+33 1 53 41 89 00
  • 地址:35 Rue du Chevalier de la Barre, 75018 Paris
  • 简介:祷告日在此聆听教堂内的管风琴声,登上大圆顶俯瞰巴黎北部全景。

圣心大教堂是法国巴黎的天主教宗座圣殿,供奉著耶稣的圣心,位于巴黎北部的高地蒙马特上,为巴黎著名的地标之一,于1914年建造完成,但是因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所以直到1919年战争结束后才正式开始使用。

圣心堂整体的风格有很浓厚的罗马-拜占庭的色彩,许多设计是包含着国家主义元素的,拥有3个拱门廊,在两侧装饰著圣女贞德与路易九世的骑马雕像。圣心堂是由Château-Landon所开采的石灰岩所建成的,这种岩石会不断的渗出方解石,可以确保圣心堂既使在风化与污染的影响下,依然可以保持着白色的外观。教堂圆顶有巨大的马赛克,被称为基督圣像(Christ in Majesty),是世界上最大的马赛克之一。圣心堂外围包括了一个供人们冥想,拥有喷水池的花园。

在这里,可以俯瞰巴黎全景

万花筒中的巴黎

巴黎,被我承包啦!

要下山时才发现圣心大教堂从上下游览车直达。看到巴黎公交卡的标志,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刷了一下公交卡,果然,这个是公共交通,我们可以直接做。这个缆车和首尔塔的很相像,只是距离短,而且没什么景色,纯交通工具。

第一个心愿,达成!

奥赛博物馆是巴黎三大博物馆之一,是收藏全球印象派藏品最多的博物馆。主要收藏的是1848-1912年的艺术珍品(1848年前的藏品建议参观卢浮宫,1912年后的艺术建议参观蓬皮杜),来这里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这些印象派大师的珍品:梵高(Van Gogh)的《自画像》《阿孚尔的教堂》、莫奈(Claude Monet)的《印象日出》《风中的女人》、米勒(Jean-Francois Millet)的《拾穗者》、马奈(Edouard Mane)t的《草地上的午餐Le dejeurner su lherbe》、塞尚(Paul Cezanne)的《静物》、还有雷诺阿(Renoir)、高更(Gauguin)、毕加索(Picasso)等人的众多精品。

游览完蒙马特高地,我们吃了顿美美的中餐。因为每个人想去的地方不一样,我们开始分头行动。这对于要去博物馆的我来说,再好不过了。因为我一直认为,对于博物馆这种地方,每个人的欣赏品味不一样,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所以大家游览起来步调不会统一,而且因为一起行动,大家都会想着对方,反而影响自己欣赏作品。

奥赛博物馆排队排了二十分钟进热,租了个讲解器,中文的,五欧

进入博物馆,大钟非常的显眼。其实奥赛以前是巴黎西南火车站,1986年被改造为博物馆。

博物馆内部构成

原先的建筑草图

脚踩的并不是真正的奥赛博物馆,而是微型建筑,这样的展示方式别具一格

我首先到达的是超现实画派的走廊,这里的画我最喜欢,因为画家的想法都很独特,而且画风不会让我这种外行人看来觉得是儿童画。

这幅画很空灵。

除了画,雕像也都很有意思,例如这位急红了眼这幅描述了战争期间女子为丈夫送行的两幅画,寓意深刻,不仅仅是送行那么简单

再如这位狰狞的面部

前方高能!!!!

!!!!!!

这是在,,,,挤奶,,还是血??是大地之母用鲜血浇灌了花朵?

这幅不知道回复会被禁……………………

做好心理准备……………………

非常之高能………………

这幅画非常有名,记得叫世界的河流。原本展示的时候画前会挡上一层波纱。

这幅《草地上的午餐》1863年在落选者沙龙中展出,一画引起了世所罕见的轰动,他直接表现尘世环境,把全裸的女子和衣冠楚楚的绅士画在一起,画法上对传统绘画进行大胆的革新,摆脱了传统绘画中精细的笔触和大量的棕褐色调,代之以鲜艳明亮、对比强烈、近乎平涂的概括的色块,这一切都使得官方学院派不能忍受。此画在构图上,把人物置于同一类树木茂密的背景中,中心展开了一个有限的深度,中间不远的地方那个弯腰的女子,成为与前景中三个人物组成的古典式三角形构图的顶点。在技法上,把绘画作为二度表面的主张又向前推进了一步,在对外光和深色背景下出现作了新的尝试,因此此画在艺术技巧和历史意义上都是一个创新。

他所画的不同光影效果下的米兰大教堂

梵高的好朋友,保罗高更的画室

梵高的画

梵高自画像,画像前站满了人

在参观众多画室的中途,我增看到过很多次钟,估计是原先火车站遗留下来的

博物馆顶楼的阳台可以看到塞纳河对岸的景色。

远处的蒙特马高地。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3月最后一个周日到8月31日 7:00-23:00;9月1日到9月最后一个周六 7:00-21:00;9月最后一个周日到3月最后一个周六 7:30-19:30。公共疏散在关闭时间前30分钟开始。
  • 电话:+33-1-40205317
  • 地址:113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 简介:逛一逛经典的法式花园,在这座“露天博物馆”内欣赏雕像大作。

在法国巴黎,从协和广场走向绿草如茵的杜乐丽花园时,靠近塞纳河岸的橘园美术馆,展出着莫奈的睡莲,是莫奈在纪薇尼(Giverny)花园的画作,另外还有印象派末期到二次大战左右,如塞尚、雷诺瓦、毕卡索、马谛斯、高更等人的作品。

要到橘园博物馆,首先要进入杜乐丽花园。

杜乐丽花园原为皇后麦迪奇的私产,皇后在花园里建杜乐丽皇宫后,杜乐丽皇宫一直都是皇帝皇后的寝宫,也是皇帝大开宴席的地方,因此华丽不凡,后来凡尔赛皇宫落成,皇帝迁出,它一度冷落了,1798年法国大革命之后,巴黎人强制路易十六从凡尔赛皇宫住进杜乐丽皇宫,因此杜勒乐皇宫又有帝踪了,但杜勒丽皇宫也开始充满了血腥的味道。

如今杜乐丽花园可见许多雕像,有「露天博物馆」之称。杜乐丽花园位于罗浮宫与协和广场之间,一边依傍塞纳河,坐在花园的大池塘边,或在露天咖啡座喝杯咖啡,是感受巴黎式悠闲的最佳体验,无怪乎被认为是巴黎最令人着迷的花园之一。

• 门票价格:门票9欧,优惠票6.5欧。 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18岁以下人士、26岁以下欧盟市民免费 。 中文解说器5欧。  奥赛-橘园美术馆通票16欧。
  • 开放时间:周3、4、5、6、7、1 9:00-18:00
  • 电话:+33-1-44504300
  • 地址:Jardin des Tuileries,Place de la Concorde,75001 Paris
  • 简介:印象画派爱好者的殿堂,可以欣赏到莫奈的《睡莲》系列。

莫奈在晚年时,梦想要把睡莲画满整个房间,为了协助画家实现梦想,橘园美术馆将内部改装以配合莫奈作画,画家直到去世前一直都在埋首创作。1927年, 《睡莲》系列作公开展出。但是橘园美术馆常设展室除了《睡莲》以外并无其他作品。1977年,在增加了吉劳姆、瓦尔台尔的收藏品后,橘园美术馆才成为巴黎具有代表性的美术馆之一。画商保尔•吉劳姆生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创立一座展出自己收藏品的美术馆,但他却在达成梦想之前,就离开了人世。吉劳姆生前独具慧 眼,资助那些还不被社会所认同的青年画家们,如毕加索、马蒂斯、德安等人。吉劳姆死后,夫人与美术收藏家让•瓦尔台尔再婚,并从此继承了前夫吉劳姆的遗 志,与瓦尔台尔一起收集美术品,后来还将收藏的一百四十件绘画捐赠给法国政府,因而诞生了现在的橘园美术馆。

橘园博物馆之所以被称为橘园,其实就是直译,建在橘园中的博物馆。

橘园美术馆一共有两层,第一层有两个展厅用来展示莫奈的作品。展厅为圆形,每个展厅放置了三幅长方形画作。

睡莲展厅的特殊的采光设计,椭圆形的天窗下附了一层纱帘,使得光线非常柔和。

博物馆二层展出了更多画家的画作,如塞尚、雷诺瓦、毕卡索、马谛斯、高更等人。

两个著名博物馆欣赏完毕,第二个心愿,达成!

• 门票价格:普通票:12欧元; ​​​​​​​优惠票:9欧元,优惠票适用于18-25岁青年、外籍教师; 免票:18岁以下青少年、残疾人及其随行人员、欧盟成员国公民或欧盟国家常住居民。
  • 开放时间:4月1日-9月30日 10:00-23:00,停止入场时间:22:15;10月1日-次年3月31日10:00-22:30,停止入场时间:21:45;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11月11日上午、12月25日不开放。高峰时期售票处可能会提前关闭。
  • 地址: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的地标建筑,欣赏拱门上的精美浮雕,同时可欣赏巴黎全景。

来到巴黎的两天,天气都格外的好。我们第一天的晚上,时间估算的很准,登顶之前,太阳正好要落山,彩霞已经初有端倪

想要获得幸福,都不是那么容易的。终于!我们爬上顶层,看到了那绚丽的天空,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幸福。

好不容易争取到一个空位,好好照一照这个可爱的善良的“小塔”

因为有了闪亮的艾佛尔铁塔,原本灰暗的周边楼房都被照亮了。

夜幕将至,街道上的灯光都亮了起来。看似应该是五六点的样子,其实已经晚上十点,由于我们还要赶赴艾佛尔铁塔,只得与凯旋门上面的景色say goodbye了。

从凯旋门下来,仰望这座建筑

Luli像个失足少女似的,其实它是累了。八天下来的折腾,估计没有几个人能够抗住。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对于旅游的热情和想要圆梦愿望的支撑,我却一直精力充沛,一点也感觉不到累。希望我对于旅游的热情和探索的精神永远不会消失。

回头望一下夜色中的凯旋门,愿望实现!前往地铁,进军艾佛尔铁塔!

香榭丽舍大街
  • 地址:Av. des Champs-Élysées 75008 Paris, France
  • 简介:香榭丽舍大街是法国旅行的必去景点之一,它被誉为巴黎最美的街道,顺着这条街走到尽头还可以看到新凯旋门(Grande Arche)。

要进入凯旋门,首先要在香榭丽舍大街的尽头下地道,排队登顶。虽然我们是学生不用买票,但是依然要排队,领取学生免费票。买完票,再从地道上来,就到了凯旋门的入口。要上凯旋门,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直升电梯坏了,我们只能爬楼梯。因为是旋转楼梯,而且非常高,我们爬的真是又晕又累。

上到一半时,有凯旋门的介绍。在一个凯旋门的分布图上发现,凯旋门分散在世界各地,都是效仿古罗马的凯旋门的建筑风格,为庆祝战争胜利而建造出来的纪念性建筑物。

一个面部表情超级狰狞的人像

以及面部表情极其狰狞的Flora。

实际看到的景色比照片上的要漂亮一百倍,但因为铁塔在另外一头,这边的绚丽景色被许多人都忽略了。

凯旋门顶上看到的最闪亮的一条街——香榭丽舍大街。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 8-92701239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上次到埃菲尔铁塔时,虽然适逢圣诞节,有圣诞集市,但天公不作美,下了雨,又是冬天。我们一行三个人只待了一把雨伞,冷缩缩的挤在一起走,那窘态,不堪回首。

这次天气好,虽然已是晚上十点多,前往埃菲尔铁塔的路上游人还是不少,还有许多小摊小贩在做生意,很是热闹。

碰巧我们快到铁塔时,塔亮起了星星点点的白光,浪漫极了

因为夜晚光线问题,我好不容易为Luli抓拍到了她与闪白光的铁塔的合照,可是到我这里,Luli还没有熟悉我相机的操作,白灯就不闪了,有些遗憾。

又来到铁塔,我要正正反反,里里外外给铁塔照个遍

与铁塔的正面合照

巴黎春天百货,药妆店及周边

上次是圣诞节平安夜去的这里,所以百货公司早早就关了门,没得进。这一次,留下来满满一下午的时间,我算是完完全全把巴黎春天逛了一遍。

巴黎春天很大有男装部一栋大楼还有女装部一栋大楼,很容易迷路,我们基本上在一层及底层的箱包首饰区和化妆品区转悠。在这个区域,咱们中国人还可以进行退税服务。

有一点值得提醒,退税最好不要用信用卡担保,最好还是去的退税单在机场拿现金保险。

除此之外还有一点,巴黎春天和老佛爷都没有免费厕所,是收费的,所以大家借着中午或晚上吃饭的时间,最好把个人问题解决一下。

男装部外玻璃投射下来的阴影,很绚丽

在这片购物区,卧虎藏龙有许多好吃的中国菜馆,推荐我吃的两家:

陈家菜:

在巴黎春天附近,店面挺大,装修的不错。因为看到店名和我母亲同姓,就进去尝一尝。里面客人很多,价格合理,饭菜做的也不错,推荐。

三和食府:

云南菜,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参观刚开始营业,挺会计介绍,他们这家店许多大牌明星经常光顾,例如巩俐,林俊杰。本来我们来的时候店里还没有客人,单在短短半小时内,小小一家店坐满了人,而且外面还有排队的。

后记

距离旅行结束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在这一个多月,我们一行五人忙于学业,忙于今后发展。虽然不能聚在一起,也会时常翻看相片,回忆在一起旅行时的美好。

都说旅行时能在好的看清身边朋友的本性,同时,通过旅行,朋友之间也会有更好的磨合机会,所以,每次旅行,都弥足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