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张维格手作馆:悠然午后慢时光

攻略   >  太仓旅游攻略   >  太仓张维格手作馆:悠然午后慢时光

• 出发日期/2015/10/25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太仓是上海西北方向的一座小城,沾染着娄水的灵气,自古才人辈出。沙溪古镇一脉浅水,两湾小桥,一派旧时光的古朴韵味。虽然离上海市中心最繁华喧嚷的地方不过50公里,这座城市的气质却是难得的安静从容。第三次来这里,邂逅了一间手作银饰小店,在咖啡香味和轻柔音乐中偷得浮生半日闲,做了一回手艺人,凝神屏息之间,找到丢失许久的专注和休憩的感觉。有时候并不需要去很远的地方,只要时刻能发现新的感动,就是一场旅行。周末,得半日空闲,不妨携三五好友,又或亲朋爱侣,来小城太仓赏味古镇,细听流水,再带走一份亲手制作的银饰,停驻一段悠然午后慢时光。

------------------------分--------------------------割-----------------------线---------------------------

刚开始写游记,图片略渣,各位且将就一看~

第1天

太仓LOFT工业设计园

周末和朋友一起看演出,从大剧院走出来时看到对面的墙面上盛开着大朵的金属质感的玫瑰,设计感爆棚。走过去才知道这里是太仓的LOFT工业设计园。

我们看演出的太仓大剧院。旁边有图书馆、博物馆,太仓人的精神文化设施建设相当完善。

巴士餐厅。我们去的时候看起来还在装修,很有意思的感觉,不知道在巴士里面的空间用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下次一定要来试试。

这就是标志性的用废旧材料做成的机器人啦。

张维格手作馆

一圈走下来却意外被一家泛着暖黄灯光的咖啡色调的小店吸引,极简后现代工业风中这一点温暖的颜色很是特别,轻柔的音乐缓缓流淌。

这间小店名字真的是超级长额。

门口的展示台很漂亮,各式风格的珠宝被讲究的陈列在首饰架上。

店员介绍说展架上都是3D打印出来的模型,小朋友们手绘的颜色。

从朋友那里要来的照片,3D打印出来的小黄人,蠢萌蠢萌哒。

大圣归来,还有超暖的大白。(还是朋友的图,他拍出来的色调就是暖暖的,和店里的感觉一样一样的)

3D打印的巧克力。后来体验了他们店里的手作银饰,店员送了一个小的 Hello Kitty造型的巧克力。(不要问我味道怎么样,还没舍得吃。。。)

满墙华丽丽的珠宝手绘,桌面上整齐堆放着制作手工银饰的工具。看到这些工具就手痒痒想要做手工。据说做一个戒指只要一个多钟头,并不着急回上海,我也自己做了一个。

先给银条退火,师傅说这是为了使银材质变软,方便之后造型。火枪用起来超级带感。

一番敲打,修整之后,请手工师傅帮忙焊接。中间过程开启了忘我的学霸模式,忘记拍图了。。。

冷却一下。

丢到这个毛乎乎的怪物机器里抛个光,拿出来之后就会褪去磨砂感变得亮亮的了。

一个半小时的成果,完成的那一刻成就感爆棚,很久没有这么专注的做一件事情了。自己动手的意义和买来的感觉完全不同呢。

我忙的不亦乐乎的时候朋友也没闲着,这是他给自家萌娃亲手制作的粉玉髓手串,搭配了粉绿的松石和小的银配饰,嫩嫩的。(喜欢店家的展示台,借来摆拍了)

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店里面有活动,各色马卡龙和小甜点,简直是吃货福利啊。整间手作馆里都是甜甜的味道还有咖啡香味,店员说每一位进店的客人都会享受到一杯免费的现磨咖啡。(还是朋友的图~)

手作馆的创始人夫妇同时也是颜值担当,来自宝岛台湾。当时他们参加江苏省创业大赛载誉归来,大方让我拍照。(这张照片已经取得他们的授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