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五天疯颠游

• 出发日期/2015/10/09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从塞班回来快一个月了,bear姐说我一直还处于亢奋状态,还心念念的还想再去,于是我拿起电脑决定记录一下,好好回忆一下 这片神奇的土地。

因为还太怀念塞班的一切,我申请了在塞班岛自助旅游地接里(qq群:74478736)做管理,每天和想去塞班的朋友们交流一下,想了解塞班更多的的也可以进群找我,哈哈,管理们很幽默,聊天很嗨皮的。但负责任的告诉大家群里的管理还是很专业的,可以解答各种去塞班你想知道的问题,后面我会详细介绍我知道的一切。在这里先公布一下胡子童鞋的联络方式,方便那些跟我一样,不太愿意看文字的懒孩子们:胡子手机:9892953(在塞班直拨就行)微信和QQ:6117989(报我lina的大名他会不会加的快点,开个玩笑,你说去塞班,他会热心帮助你的)

去塞班其实是一个临时的不能在临时的决定,一个爱好旅行的百事通万能的好朋友bear姐带来了这个只要三千人民币就包塞班洒店直飞机票的好消息,因为当时有一个同样爱好旅行好朋友angela正在店里,听了立即心动,最后在她的软磨硬泡以及我自己也心思思去看看的综合作用之下,我们愉快的决定去。一直以来我都依赖于我这个好妹妹的旅游攻略,这也是我喜欢跟她一起旅行的原因,因为我懒。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问她很多次,她始终告诉我没有做攻略,由于我双鱼的特质,没有准备没有安全感。于是我开始了我的首次攻略之旅,因为是第一次,所以我其实就是看了几篇的游记,然后有提到我现在进的QQ群和胡子,发现好评多多,所以我进了群,拿了电话,出发前我竟然没做任何沟通。(我又发现了我一项新技能,我有超强的适应能力,哈哈。)这也是我写游记的原因之一,因为我觉得除了可以享受自己的旅行快乐,还有可能帮助别人,哈哈。

在定下来要去之后,每天到我家(我有一间小小的美甲店)报道的bear姐(我们其实是因为狗狗相识的)就不间断的告诉我塞班的各种美景,各种美食,哪里好玩;加上翻游记的过程,我记住了万岁崖,自杀崖,鸟岛,蓝洞,军舰岛,最高峰,天宁,还有椰子蟹。。。。竟然没怎么提到海鲜!

要去这么多地方,要安排下时间,我第一次看我们的行程,我们报的5天团,9号出发13号回。这里说一下去塞班个人建议实际在塞班时间5天-6天时间会比较充裕,也就是你最好准备7,8天的时间。我们的5天团实际只有3个白天或者说2个半白天在塞班的游玩时间。所以非常紧张,这可能也是我还想再去的原因,因为没玩够!!下次去坚决不跟团,找胡子订机票酒店。

关于行李

洗漱用品建议自带,衣服每天两套,如果女生,比基尼最少3套!不要问为什么,保证不后悔。当然各种美照需要的外搭请按天数自行搭配,因为你不会想穿一套衣服拍不同的美景的。

小件物品:常用药(整肠丸,风油精,感冒药,创口贴);牙签,很多时候有用的哈哈。

浮潜装建议自带,实在不想拿,胡子也提供。鞋一定一定要,军舰岛的珊瑚真不是开玩笑的,除了多还是多。游泳圈什么的就算了,胡子有救生衣,当时我问bear姐要不要带个浮板,被她笑了一星期。水我觉得没必要带多,可以带一两瓶,当天夜里到了可以喝,塞班的水也不算贵1美金,酒店大堂就有,还有各种好喝的饮料,超市琳琅满目,还有吃的,去超市买吧。

防晒,可以带小金瓶,抹脸用,另外第一天你可能没有时间去买,也需要用到,当然你起得早就肯定有时间,去那里买香蕉船的,防晒系数110的,有时候卖完了100的也行,好大一支,不贵。

水母衣可以有效的保护你不会刮到珊瑚,也可以防晒,但是拍照就不好看,个人喜欢。

墨镜,帽子,纸巾,充电器这些算必备品吧。

另外带个随身包,和一个可以装湿衣服的袋子,去玩的时候随身背一些东西还是很有必要的。

相机如果单反的话还是背个三角架拍夜景美。

国内的两项插头是可以直接在塞班用的。

国内出发托运行李是限重23kg的,从塞班回来是可以拿两个23kg的箱子的。韩亚航空的经济仓是一个人可以托运两个行李,单个限重也是23kg。应该是鼓励你尽情的购物。行李是不能上锁的,海关锁可以,因为基本上都是要开箱检查的,我的就被开了,我忘记一块相机电池在行李箱,发现被翻出来了,放在了最上面,没有没收,嘿嘿。

关于航班

跟团才可能国内直飞,直飞的航线出发地有广州\上海\北京,全部是一家公司的包机,价格看旅行团的报价,机票酒店捆绑的,有好几个档次可以选择,只是时间是固定的。上海和广州有6天5晚和5天4晚的选择,北京有7天6晚和6天5晚的选择,除去路上的时间,在塞班实际就4天,3天和5天,4天的选择,因为跟团相当于半自由行,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下行程,后面我会大致推荐下可以怎么安排。

自由行的航班预定时间,春节或十一这种长假最好提前半年订票,越早越好。寒暑假五一中秋端午期间提前3个月,其他时间间提前1-2个月

自由行,都要从韩国或日本转机,香港直飞的貌似也是旅行团,只是不同公司。好像现在基本都是韩国转机,机票便宜,选择韩国转机的最好选韩亚航空,因为不需要另外办韩国签证,选择济州航空,一定要办韩国往返签证,不然不能上飞机!转机的航班时间中间一定要间隔3小时以上,因为前一个航班有可能出现延误的情况。然后就是有多的时间可以购购物,据说韩国机场的化妆品特别便宜,比塞班香港都便宜,直飞的话就去塞班免税店买吧,还是比香港便宜的。

另外要注意的就是到达一个地方航班的时间全是按当地时间,所以请记得调整时间,切记!玩的时间耽误了,胡子可以等你,飞机可不等,哈哈。

大部分的行程基本都是半夜到塞班,我们到的那天晚上还有几个韩国航班到,反正过境大厅一直都排长龙,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个,因为真的站很久。所以这就算一天了,因为出来机场都是第二天了。

跟团的话是有旅行社安排的大巴车接送机的,按时间上车就好,出了机场会看到很多穿着统一服装的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找到你的酒店他会告诉你去哪坐车,在车上等着所有人到齐再送往酒店拿房卡就行。

自由行的可以联系胡子接送机,接机和送机的价格都是10美金一个人,如果你跟着他玩项目,送机还可以免费。

关于钱

报团的话,机酒一次搞定,如果对住宿要求不高的话,10月11月2999元的最低价格都有,平日大部分都在5k以内搞定了,大的假日肯定是贵的啦,12月开始就会开始升价了,因为据说10月是塞班的雨季,不过雨下一会就停,我们就赶上了泼水一样的大雨,但是确实很快就停。

自由行的话机票在5k以内可以搞定的,春节期间要6\7k,酒店找胡子订也可以找我,看你想住哪,我只能提供一种,胡子所有的酒店都可以帮你订的。哈哈。

我们两人因为只有三天(实际在塞班呆的时间),所以换了1300美元左右,用不完,其实你大概算的出来,因为玩的项目的价格是固定的,具体的价格加了群可以看到,也可以直接问胡子或者我要,这个要给胡子现金,你把想玩的列出来之后自己加加,然后留点买水的零钱,还有小费的问题,小费是要给纸币的,硬币是给乞丐的。如果你到酒店让他们帮你拿了行李,你就应该给小费,还有客房服务,这个应该是自由行的客人要特别注意一下。我们回来才想起我们好像没有在房间里放过小费,但是有些酒店是有这个要求的,还是问清楚,给了小费还是好处多多的,比如卫生会整理的很好。后来剩下的钱我们用来买东西了,超市,免税店,吃饭都是可以刷卡的,很方便。

visa是肯定可以用的,银联基本上可以通用了,胡子说银联卡在塞班的ATM机上还可以直接取现金,500美金需要3美金手续费。基本上5天(实际在塞班的时间)的行程两个人带1500足够了,除非你要玩大的项目或者每顿吃大餐。

关于住

我们住的王子酒店,房间还是挺大的,很干净,床单能感觉到太阳的味道,哈哈。初到时因为位置感觉很远,我们曾一度想升级去市区,因为想着升级的钱可以拿来更好的吃和玩,我们也就心安理得的住下了。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其他酒店没住过,有特别要求的比如海景比如方便你们可以根据条件问问胡子,他很熟。住市区会方便点,住哪走着去就行。王子酒店有班车的,打车去市区10美金,也很方便。

想知道其他酒店详情的也可以进群问。最后我会提供一下各酒店的官网给大家。

关于吃

在游记中很多人提到了海鲜自助,葵,TONY ROMA’S ,金八,KFC,出发前我也很认真的排列了一下,结果去了绝对会调整的,所以随遇而安吧,有时间吃饭的话吃自己最想吃的。我们去了几天就按计划吃了10号的晚餐。9号晚飞机餐,然后就10号早到了去酒店补觉,中午起晚了,直接开始北部游,又省了,晚餐想找葵没找到,吃的金八,比较好找,因为一天的第一顿,小奢侈了一把,金八还是有点小贵的。11号军舰岛因为手机忘记调时间所以晚了,所以早餐又省了,中餐就在岛上吃,只能算填饱肚子,芒果汁还是不错的,还有一款椰子汁,必须推荐(后面有它的照片)。晚餐我们吃了海鲜大餐,夜宵椰子蟹,这里介绍一下我们住的酒店,王子酒店,可以点餐的,四川厨师,做的菜好好吃。12号上午我们去了蓝洞浮潜,中午吃的kfc,可能头天喝了酒加上玩太久,我没什么食欲,只吃了一根薯条,鸡翅我觉得很咸啊,没有中国的好吃啊,汉堡最终是浪费了,没有尝味道,看angela小姐吃的还是很香的。晚上回酒店吃的家常菜,王子酒店的老板还是很nice的。

关于购物

我穷,没怎么购物,反正比国内便宜就对了。

免税店的东西还是很齐全的,世界名牌,看到别人人大包小包的,我就看看好了,东西还真是超便宜的,来到塞班一直谨遵导游教导,把美金当人民币花,真是太便宜了,不过换算过来也是便宜的,是真的。香水,化妆品,巧克力,zippo都很值得购买的。

i love saipan里东西很多,很杂,像个旅行纪念品超市,门口还有人唱歌。A.B.C.STORES 东西陈列更舒服,还有会好多种语言的导购。熊猫超市好像也很多人介绍过,但是烟比免税店要贵,但有些烟免税店没有,比如U.S.A GOLD。

如果想买什么你也可以直接问胡子,他知道哪里便宜又好,包括水,哈哈。

关于签证

塞班是免签。因为我们是跟团,所以你只要准备好有效期半年以上的护照就好了,跟团不就为了方便省事。要填写两个表格,跟团的旅行社会准备好,自由行还需要酒店预订单,行程单(航空公司提供的有你名字的往返机票的一张单子),具本也可以请进群自己问。群里还有个可爱的机器人,有自动回复系统,功能强大,各种问题,各种表格都有专业指导,完全免费共享。群号上面有。

关于行程

第一天.上午补觉(这决定于你出来的时间,如果还是半夜,那就不要浪费这美好的一上午了)-下午北部+丛林

第二天.军舰岛

第三天.上午蓝洞浮潜+下午ATV

如果你跟我一样,只有三天时间在塞班,那就按我的就对了,最好能够不睡一上午,这样你就可以去美国纪念公园逛一逛,你可以拿着地图去购物,有巧克力送,地图很多地方都有,不过我由于站傻了,完全不记得这件事,还有我补了个觉,所以也没有时间逛公园。或者最后一天下午的你也可以改别的项目或悠闲的逛逛街,如果你有多一天时间,那就可以选择自驾,这应该也是塞班很特别的地方吧,花一百多美金就可以开到在国内少见的拉风跑车,关键塞班没有收费停车场,租车的时候会告诉你注意事项,可惜我们没有时间也没有驾照。如果你再有多的时间,可以去玩更多的项目,体验潜水,跳伞这些都比其他地方要便宜,关键景美,水美。还有考潜水证,这个也是非常划算,考的过程也玩水了,单独一个证需要3天时间,两个(aow和ow)都考的话需要5天时间,费用是各400美金。这个还是专门找时间去吧。有时间可以去其他酒店逛逛拍拍照什么的,这个我都只能攒下次了,感觉下次得呆15天才够,哈哈。

wifi和电话

建议开通一部有国际漫游功能的手机,会很方便。我就因为有了手机,才及时的联系上了胡子,没有耽误宝贵的时间,哈哈,详情下面有介绍。

移动wifi可以租的,10美金一天。你如果跟着胡子,也可以直接用他的。

酒店大堂都有免费wifi使用,密码要问前台要,很多餐厅也有,客房的wifi信号就呵呵了,也有好的。

入境表格

去塞班要填三个表格,海关报关单,入境免签表,i94表,自由行的空姐在飞机上发,跟团的旅行社会准备好。

各酒店官网

悦泰酒店:www.fiestasaipan.com

世界酒店:www.saipanworldresort.com

清泉酒店:www.aquaresortsaipan.com

格兰维罗度假酒店(以前叫哈发代):grandvrio-saipan.com

卡诺亚酒店(以前叫格兰):www.kanoaresort.com/cn/

马里亚纳度假村:www.marianaresort.com

凯悦酒店: www.hyatt.com

太平洋酒店:www.picresorts.com/saipan/

塞班岛世纪酒店:www.centuryhotel-saipan.com

花蜜酒店及水疗中心:www.saipanhanamitsu.com/ch

塞班王子酒店:www.saipan-princehotel.com/cn

夏威夷酒店:www.saipanhawaiihotel.com

我的联络方式

如果看过游记觉得哪里不明白或是觉得需要补充的请大家联系我,我的QQ5119322,我所在的群74478736

第1天

广州出发,凌晨到到塞班

9号晚上19:40(国内时间)的航班,出了塞班机场已经天亮了,快6点(当地时间),这就一天没了。。。。当地时间快两小时,请记得调时间!!苹果会自动调,我的大vivo哦,害我当了回不守时的人,向当时等我们的小两口道歉,还有胡子派来的小鲜肉。

我们算出来晚的了,我们上车之后等了两个人就齐人了,出发酒店。

第2天

北部游-万岁崖

本来跟团还有赠送环岛游的,但是一觉醒来已经是10月10号1点了,说好的叫我们呢,我们这不算主动脱团吧。因为时间宝贵,赶紧起床臭美。还有因为我到了之后没有租旅行社的wifi,所以我没有网络,但我有一台可以打电话的手机,所以我很庆幸我有胡子的电话。因为没有提前联系过,很忐忑的打了电话,幸运的,他说他正好去北部。我管你去哪,最重要能带上我们。见了面没有陌生感,车上还有同行的四个美女。胡子很能聊,还是挺幽默的,很快让一车人有说有笑。可能旅行就有这样神奇的魅力,让原来不认识的人一下子亲近起来。

我们省了一餐早饭和中饭。。。。。

对,看到这美景还用吃饭吗,反正我没觉得饿,开车的路上听着胡子的介绍,看着路边的热带风情,感觉一切美好开始了。

著名的万岁崖,身后还有出名的口香糖碑(胡子的介绍很幽默)

蓝,来之前听到最多的词,但好像就是这样,蓝,照片都拍不出的美,后悔没有多拍点视频。

对,下面就是我,angela和胡子的合影啦,为什么后面的海是圆的,因为我用了广角镜,就夹在手机上,加上自拍杆,淘宝就有。不用谢,因为觉得这样可以拍更多的景。

• 电话:+1-670-2876704
  • 地址:Bird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在观景台上可欣赏美丽的日出和宝石般深蓝色的太平洋

鸟岛    没有看到鸟,但看到小鲨鱼和小海龟,胡子眼很尖他发现的小鲨鱼,我眼也尖我发现的小海龟,哈哈。有胡子的好处就是你可以听到故事。

• 开放时间:10:00-17:00 (视海况而定,西南或西北风情况下无法入内)
  • 电话:+82-1833-9881
  • 地址:The Grotto, Grotto Dr,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潜水圣地,潜入海底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及水生动物。

蓝洞

怎么形容好呢,还是蓝,更蓝,原谅我词穷,看到远处那道幽蓝的光吗,我后来近距离的接触,我一定要更近距离的拉触。

鳄鱼嘴海滩

鳄鱼嘴海滩 蛋糕石真是会让你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浪超级大,我勇敢的站在了蛋糕石上,其实小心就好,浪很大的时候胡子不会让你上去的。因为我害怕,没拍到漂亮的照片,下次去重拍。

蛋糕石,旁边就是鳄鱼的嘴

蛋糕石旁边的大浪

• 地址:last japanese cammand post, Capitol Hill, Saipan 96950
  • 简介:凤凰树下散落着二战时日军遗留下来的大炮等武器。

日军最后司令部,手机后镜在鸟岛摔傻了,拍出了这虚实的画面,看不出来是啥就对了,因为真的很隐蔽。

丛林-土人农场

我们还喝了来塞班唯一的椰子,吃了椰肉,此处请强烈提前要求胡子多准备点,因为我们没有吃早,午饭,如果你也没有时间吃的话,嘿嘿。因为我光顾着吃,等我想拍的时候已经吃完了,找到张椰子的,好像没什么特别,椰肉不错,香香的,因为我饿了吗

同行的小伙伴,再一次证明找胡子的人还是很多的,两对小夫妻她们的老公,这么nice,祝她们幸福。这里把他们这样摆出来,希望不会介意,开心开心。出来玩娱乐精神很重要。

圣母洞 塞班

圣母洞,大家都渴了很多水,生双胞胎,哈哈,这是angela小姐

她在这里许了愿!她在这里许了愿!她在这里许了愿!重要的事说三遍!!希望她愿望实现,那她就必须要回来谢谢,顺便就可带上我。

圣母洞 塞班图片
最高峰

其实没多高,但因为马里亚纳海沟的地理位置,所以这里是世界海拨最高的地方

下面是同车的四个小美女创造的拍照pose,相当美,就是拍照的那个人眼会瞎,因为我后来帮两对小夫妻拍,拍完我感觉我有十秒什么也看不到.....但是是值得的对吧

最高峰 图片

我绝对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

晚餐+夜宵

晚上金八晚餐 不忘臭个美

吃完饭我们去逛了下游记里常被提起的i Love Saipan /A.B.C.STORES/熊猫超市,由于想着是第一天,我们还有时间,所以我们只买了点小东西和一些零食,后来发现好在醒目买了点小礼物,因为后来根本木有逛街的时间。

晚上当然是喝酒时间,旅行必备对吧(在此谢谢王子酒店Jason哥哥和刘总的热情款待)。

更开心的是遇到了两个志同道合好朋友晶和莹,明天的行程因此又多了一些乐趣。

不纯粹臭美照,有点金八的内景

这艘船88美金

顺便打个广告,刘总代理这款酒的,想买的找我拿电话,哈哈。好喝,最重要我们玩到凌晨4点第二天丝毫没有不舒服。进群就可以找到我,哈哈。

第3天

11号

今天的行程军舰岛 ,感觉来塞班的人大多数都是安排第二天军舰岛,因为需要一天的时间,上午9点开岛,下午4点闭岛,所以请珍惜时间

我因为没调我的大vivo,导致我睡过头,胡子派来的小鲜肉也太腼腆了,我们约10点来接,我被叫醒已经11点了,估计是等到忍无可忍才上来敲门,再次给另一对小夫妻道个歉,我平时很守时的。

这是我们出发时才发现同一班机到塞班,到了另一个国家还能偶遇广州的客人,是不是很神奇。

• 门票价格:军舰岛往返费用一般为25美元(包含上岛费5美元)。
  • 开放时间:白天开放,每天16:00开始禁止上岛。遇台风等灾害天气关闭。
  • 电话:+1-670-6643200
  • 地址:Managaha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必游景点,体验浮潜和岛上各种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

去军舰岛要提前决定要玩的项目,这样方便胡子安排,这里夸一下他,真是非常厉害,这么多人每个小团体的项目,行程都不一样,而且今天我还临时加了一个人,(另一个只喝酒和睡觉)竟然全部协调好!给他32个赞,佩服他强大的协调能力。

我们报名了摩托艇,因为之前在别的地方都是教练开,这里可以自己开,说到就已经兴奋不已,可以开到很快,但是还是有点怕怕,下次记得带个泳镜,因为水会溅起来,我总要擦眼睛的水。

• 电话:+1-670-6643200

香蕉船,但是没有玩过的一定要尝试,因为很过瘾,还有就是要翻转,才更过瘾,哈哈,真的不用害怕,放心的交给救生衣就好,入水的时候记住不要呼吸,你马上就会浮在水面。

• 电话:+1-670-6643200

海底漫步,也是因为玩过几次,没下去,但是还是有点遗憾,因为看起来海水通透度太好,鱼又多,主要是贪心想体验潜水的,结果因为时间关系,也只能下次了。

• 电话:+1-670-6643200

拖伞,因为玩过也不想玩的,但是出发前bear姐说一定要去,看的风景不一样嘛,对哦,上去看看军舰岛,好玩,因为没有放很高,所以不会很晕,而且中间还会点一下水,不一样的体验,我更想去跳伞了

• 电话:+1-670-6643200

军舰岛的浮潜,自己体会吧

可以睁眼,我证明,因为我睁了,眼睛不难受,海水真的好

记住穿比基尼,为了美照,哈哈。胡子真是很负责任的跟拍每一位客人,我因为没有拍到满意的照片,于是又抓他下了一次水,在这里表达一下谢意。嘿嘿,顺带说一句,想喝芒果汁让胡子帮你买,便宜更好喝,是这样吗??

• 电话:+1-670-6643200

下午4点闭岛,我们是磨蹭到最后一刻的人,不对,最后是小鲜肉,因为一船只能坐6个人。

这个是什么,不告诉你们,可以去找胡子要,哈哈,拍照当当道具就好,别当真,嘿嘿。

海鲜自助餐

其实结束后还是有很充裕的时间吃晚餐的,我们休整完闭决定去吃海鲜自助已经7:30了,非常多人,食材还是供应充分的,可以找胡子帮忙预定。

最喜欢塞班的一点就是所有的价格都很透明,不用讲价,不用担心会被随意抬高价格。

海鲜自助因为不知道吃了些啥,忘记拍照,好像大家都在吃蟹腿,哈哈。

出来的时候遇上大雨,在凯悦的大堂坐着聊天,这里的酒店都非常好,所有酒店的海滩都是可以自由出入的,只是我们没有时间!!

这里的雨下起来夸张,好在停的也快。

逛超市买喝的,大家都推荐了Gina的芒果汁 ,那我推荐另外一个吧

椰汁,真的是原汁原味,还有椰子的果肉,真是回来喝不到了。

还有这个雪糕,从王子酒店后面那条路出到大马路的路边的一个加油站,好吃的不得了,关键便宜哭了,这么大一杯1.25美金,这两样都是Jason哥哥和刘总带我们去的。这种时候感觉有个熟人真是特别好。

真正鲜椰汁

1.25美金好大的雪糕球

夜宵-王子酒店吃椰子蟹

晚上当然是继续喝酒,享用我听闻已久的椰子蟹

还是很值得吃的,不过有点贵,这里又要谢谢Jason哥哥和刘总了,帮我们准备椰子蟹,让我们放心去玩,所以再次宣传下王子酒店,请多多支持。

为啥我的椰子蟹的照片木有了,百度搜下吧,因为我也是在胡子朋友圈盗图的。

因为有了昨天的疯颠,今天喝酒大家都收敛了一点点,而且我们的angela小姐决定明早去酒店旁边的海边跑跑步,我们还没有走去周围看看。

第4天

蓝洞浮潜+ATV

12号早上9点 有点下雨

以感受到了美好的塞班,过马路的时候,车子直接慢到停了下来,双闪示意你可以安全通过,娘亲啊,我真是有点没见过世面好不好。angela已经跑不见了,我慢悠悠逛逛感受下我的最后的假期,这才叫休假嘛,哈哈。

港口

走到酒店对面,

我们无意中闯到了这里,很美对不对

好多金发碧眼的外国游客来这边,不要太开心,都是老人家,嘿嘿。

10点,今天我们没有让胡子等,小鲜肉真可怜

出发蓝洞,今天的行程就是玩,蓝洞浮潜,回来后我才想起这就是bear姐说的很危险的地方,我们当时完全没危险的感觉,就是想着玩玩玩,不能浪费任何一分钟,哈哈。很幸运可以去玩,因为不安全的时候是会关闭的。

有一天如果我也可以像胡子这样在水里自在的游泳就好了,我也想可以做出这些姿势,哈哈

现状是这样的

我的相机拍照不知道为什么是模糊的

看我们笑的这么开心就知道有多好玩了

蓝洞浮潜

后来胡子问我们敢不敢脱救生衣,一个一个来,她们会游泳也就算了,我是疯了,证明为了美照游泳也是可以现学的,不就是喝水吗,要淡定的喝水。。。。

为什么还是三个,因为那个还是在睡觉。。。。

蓝洞的水更蓝

真羡慕晶晶可以这样钻到水里

中餐kfc

去塞班能参加的水上项目都不要放过,那透明的水,真是,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去感受吧。我们太贪玩,胡子也太奉陪,我们第三个到的,最后一个回去,我开始晕酒了。。。

中餐kfc解决,吃传说中的好吃的汉堡,不要问我好不好吃,我晕酒了,我吃不下,看angela和晶晶应该还是好吃的

那个鸡翅,我觉得咸,也没吃完,我晕酒了,说三遍够了。

里面实在太冷了

ATV

下午去ATV,沙滩越野摩托车

下雨,好冷,路好颠,大家都好疯,因为下雨,去两个海边海都没有那么漂亮,天气好,海会更美吧,主要还是因为冷,我有点想回酒店穿衣服,所以如果遇到可能下雨的天气,记得带衣服!!对,你还有可能看到很近距离的遇到飞机起飞,声音超大的。

ATV 图片
星沙沙滩

因为今天是我们在塞班的最后一天,我心念念的满沙滩的星星沙,赶紧回酒店换衣服,肯求胡子带我去星沙沙滩,虽然有点远,胡子好人会有好报的,所以他带我去了。

但是因为天湿湿的,真的还是有小小遗憾的,而且好冷,中间有人浮潜,胡子说这里浮潜也是非常好的。我们装了一杯沙滩的沙子,我以为是很大颗的,结果是这样的,不过我发现我可以放在指甲上,看到那几颗像小米的东东吗,就是我可怜巴巴挑出来的星沙,做在指甲上相当相当不错,想看的可以加13570380170的微信,很多指甲美图 ,哈哈,也可以找到lina我。

为了挑出来放指甲上,我们也是够拼的吧

你们看得到星沙吗,就是右上角那几粒

免税店

由于我这么一折腾,我的逛街时间没有了,我还没去免税店呢,吃完饭9点半,竟然被告知还是可以去的,jason哥哥安排了王子酒店的班车,我和莹莹逛街去了,对,她就是那个来塞班睡了三天的孩子。可算能带她出去走走了。

第5天

机场

半夜4点多的飞机,凌晨12点钟退房,这个时候很多人应该都在整理朋友圈吧,哈哈,我在想办法把我剩下的40块花出去。结束行程,回到广州,感觉人还在塞班飘着,隔了一个月才来写这篇东西,重新回顾一下,发现还是很开心。下次去我要说我有人在塞班,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