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感觉走-香港

• 出发日期/2015/11/07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淘在路上定的机加酒套餐,吉祥航空往返。 兑换了2500港币,吃饭买零食也够用了,剩下的刷卡。八达通卡,无线wifi,太平山缆车都是预先淘宝等网上定好了。 11月7日,8:15上海浦东出发。 11月10日,11:50香港反回。 入住炮台山富荟酒店,房间不大,挺干净,早饭选择太少,只有面包,果汁,苹果和咖啡,所以我们只去了第一天,剩下两天都没去吃。 交通方便,酒店出门200多米就是炮台山地铁站,去中环,香港大学都是几站路直达,楼下7-11,万宁,星巴克肯德基都有。 这次行程节奏很慢,基本是到一个地方坐下来喝点东西,看看风景,整个行程没去很多地方。 关于交通,多说几句,机场出来坐机场快线,价格大概是80港币,途径青衣,九龙然后到达香港站,一共就3站路,24分钟就到香港站(离机场30多公里),然后可以坐免费巴士到很多酒店和地区,基本都能去到了。 出租车起步价22元,2公里后每200米就1.6元,感觉比起国内有点贵,打了几次车,有一次7公里左右,大概花了70多港币,等待时间,表也网上蹭蹭跳。香港出租车很多都是丰田皇冠,车都很老,打到的几辆车,都是手摇玻璃窗,不过是里面很干净,司机服务态度都还可以,感觉出租车司机老大爷很多。 公交车和地铁,价格具体没算,不过有了八达通卡就很方便的坐,来香港还是建议用八达通卡,很多地铁口的7-11店可以买到,押金50,然后自己可以充一两百,因为八达通卡很多地方可以用,超市,7-11,万宁买东西,连香港大学餐厅都可以刷的,所以来几天的话还是建议用一张的,很方便的。

第1天

• 电话:+852 2882 3432
  • 地址:记利佐治街2-10号

我们是从苏州出发的,神州租车预定的专车,凌晨四点在家门口接我们,不得不说神州租车的服务确实很好,崭新的别克君越,司机礼貌亲切,还帮拿行李,开车不超速,稳稳的,空调温度都是问我们开26度是否合适,现在有优惠券,充一百送50,还是挺划算,苏州园区到上海浦东原价500多,用了券以后,我们花了300多,如果自己开车,停车费几晚上也不少钱,关键是自己还累。 到达香港后,坐机场快线到达香港站然后免费公交到达炮台山。 Check in后就去铜锣湾吃午饭啦。 第一顿,去了翠花餐厅,吃了海南鸡饭,还有鱼蛋粉,一下子有了港式风味的感觉。 去了铜锣湾的apple store给朋友带了苹果6,还是比国内便宜几百块的。

空客A320,吉祥航空的飞机都挺新,这架机龄好像四年多。

有轨电车,这里很多,这车应该没空调,看到的几辆窗户都是开着的,速度也很慢。

海南鸡饭@翠花餐厅

鱼蛋粉

铜锣湾,逛街ing,香港街上人好多,感觉比上海要更拥挤

人山人海

崇光百货,在这里喝了下午茶

晚饭在酒店附近一个港式小饭店吃的,都是本地人吃的地方,老板娘不会普通话,沟通比较累。

这个菜看到隔壁桌点的,于是我说我也来一份隔壁那个菜,好像是芥兰炒肉片?

第2天

• 电话:+852-28136599
  • 地址:位于香港岛南区赤柱半岛,浅水湾以东、石澳以西。
  • 简介:来赤柱漫步海滩、冲浪烧烤,流连欧式古建和中式庙宇,穿梭市集后在酒吧放松。

赤柱(Stanley)是中国香港南部的一个景色秀丽小镇,位于浅水湾的东方,石澳的西方,充满异域风情,赤柱是我比较喜欢的地方,感觉算是香港一个安逸的小镇,上午坐公交一个多小时,到达赤柱,在公交车上,经过很多山路,坐在双层巴士上面,就像观光巴士一样可以看遍山里的风景,也是一种不错的感觉。到达赤柱,找到一处海边饭店,看看海景,吃吃点心喝点果汁,最喜欢这种感觉

赤柱海边

海边一排饭店,随便选了一家坐下来

点了叉烧面,薯条,还有煎饺和果汁,这碗面里的叉烧味道很不错。不知道是做法不同还是猪肉不一样

赤柱一景

• 电话:+852-23677065
  • 简介:天星码头是不错的旅游景点,并且码头的中央大楼顶层还设有餐厅。逛累了,来这里用餐,既惬意又有美景可看。

午饭过后,下午坐公交973路,赤柱直达尖沙咀,一路沿途经过浅水湾,风景很赞。香港公交司机素质很高,单车道上前面有人慢悠悠骑行车,司机就慢慢的跟着,不按喇叭也不急躁,一直开了几百米。

到达尖沙咀,逛了海港城,吃了叮叮车冰淇淋(叮叮车是老婆起的名字,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然后坐天星码头游轮,游览维多利亚港港,到达湾仔。

赤柱往尖沙咀沿途灯光,一路上一个多小时,后来睡着了。

皮卡丘 😁

冰淇淋真好吃,不甜很香软

尖沙咀人也不少,大牌云集

香港金店真是多

海港城外面的景色

也是海港城附近

维多利亚港

• 类型:日式拉面
  • 地址:铜锣湾谢斐道440号骆克大厦A座地下F-I铺
  • 电话:+852-21524040,+852-21164802
  • 简介:汤底浓郁面条筋道

坐游轮到达湾仔,才三点多,我们都不想再累了,直接打车回到酒店,然后晚上打车去铜锣湾一兰拉面吃晚饭,老婆说在日本吃过,很好吃,大陆还没有,一定要让我试试,两碗面大概200多港币,味道确实很好。

一兰拉面,果然很有日本特色,服务员都是先用日语打招呼

菜单很简单,就是面和配菜

一兰拉面对水很讲究

这是我点的面,黑色的是木耳,现在看着还想吃,味道真心棒

可以在店里买拉面回去,自己做的吃。上面写了没有提供网上订购服务,不过我在万能的淘宝上搜索了一下,是可以买到的 哈哈

第3天

香港大学学生会餐厅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香港岛薄扶林香港大学黄克競樓4/F
  • 电话:+852-25176828

今天睡了个大懒觉,十点才起床,坐地铁去了香港大学,吃了食堂的烧味双拼饭和叉烧饭,可以说是在香港几天吃过最好吃最便宜的饭了,也许是和我胃口。

香港大学外的景色,哪里都是高楼

香港大学学生会餐厅,写了不允许校外人士就餐的, 会随机要求出示学生证或者工作证的,但是也几乎没人查的,所以我们还是顺利买到了午饭。

这是烧味双拼,油鸡和烧鸭,油鸡的味道是吃过最好的一次了。

叉烧饭,都差不多的味道

• 电话:+852-25218811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
  • 简介:政商中心,高楼大厦尽显都市风采,美食购物夜生活应有尽有。

香港大学乘坐地铁到达中环,和铜锣湾,尖沙咀一样,是个逛街的地方。我们找了珍妮曲奇,来香港一定要买这个饼干吃不是吗?

买完小熊饼,我们就去买蛋挞和甘蔗汁。然后到太平山街逛了逛,是个很小资的地方,在这里可以坐下来歇歇脚,喝杯饮料。

我觉得这张照片拍的很有感觉,哈哈,没有PS哦

小熊饼干,排队人不少,一人一天限购2盒

终于买到啦

中环中心

甘蔗汁是这里买的

太平山街的一角,这棵树长得很坚强

太平山街

太平山街的一角

• 电话:+852-28490668
  • 地址:香港岛中环山顶道太平山顶
  • 简介:香港代表性景点,搭乘复古缆车抵达山顶,可俯瞰维港美景、参观蜡像馆。

坐了一段半山扶梯,打车到太平山顶缆车处,排队坐缆车上山顶看风景,可以看到香港全景,很震撼。

排队等缆车人很多

太平山顶景色

终于等到晚上,可以看夜景了,iphone5s用360相机拍了一张,色彩还可以

灯全亮起来了,夜景可以看到了,明天可以回去了,这才是重点 哈哈

第4天

香港机场免税店
  • 电话:+852-21361633
  • 地址:离岛赤腊角香港国际机场
  • 简介:香港机场DFS免税店品种类繁多,品牌齐全,一直是大家到香港购物必不可少的一站。

最后一天,上午打车到香港站,付钱时打车费还要多加5块钱,原来香港打车行李也是收费的。然后坐机场快线到机场,这里又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自动售票机买机场快线要100港币,可是服务台人工购买只要80港币,很奇怪,难道是我搞错了?到达机场,我们就把八达通卡退掉了,可以把押金拿回来。在香港机场逛了逛,品牌还是很齐全的,机场吃了最后一顿港式午饭,吃的饱饱的,飞机上发到免费午饭我们直接就不要了,压根吃不下了,哈哈

机场快线,香港-九龙-青衣-机场

机场快线沿途风光

香港机场的迪士尼专卖店

在香港的最后一顿午饭,感觉对我来说,肉太多了,吃2块就腻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