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之南,越南越美--2015.11芽庄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越南之南,越南越美--2015.11芽庄

• 出发日期/2015/11/02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越南南部芽庄,是近几年开始热门的地方。最初是听三哥的朋友做这个地方的旅游策划说起,不知怎么就一直想去。于是游说三哥,另外有几个朋友一拍即合,三家人,平时本来就爱吃爱喝爱耍,取其名曰“吃吃喝喝耍耍团”,开启芽庄之旅。

首先报团,从节约费用出发,如果自己定机票住宿要贵很多,但又不喜欢随团安排,想到毕竟出国,语言不通,于是报了个半自由,到了芽庄才知道,所谓半自由和自由行差不多,只是多安排了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接机送机,两顿团餐,赠送一个泥浆浴,总的来说还是划算方便,我们的团费是3000+550(签证等杂费),成都飞芽庄都是红眼航班,我们是越南飞机,如果国内飞机要贵一点,然后就是酒店差别,我们住的芒青5星,整体不错,据说哈瓦拉贵一点,洲际最好,酒店不同价格也不同,根据需要自行选择。芽庄的酒店和三亚不同,靠海都隔了一条马路,不存在什么一线二线海景。但我个人认为至少都要住5星,4星少几百块钱地段偏僻,酒店设施就更不说了。我们住的芒青五星是非常方便的,周边吃耍出行都很便利。

吃吃喝喝耍耍团之女生

吃吃喝喝耍耍团之男生

准备:夏装,当然浅色的越好,要带一件外批,酒店冷气足。凉拖鞋凉鞋一定要带,海边不说了,遇到下雨,路上有积水,所以凉鞋通吃。帽子墨镜防晒霜,我因为不怕晒,几乎真空上阵,也没见得怎么晒黑,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几乎每天下点雨,觉得天气舒适,但最后一天大太阳还是感觉挺晒的。

通讯:我没开通国际漫游,反正打电话也贵,据说8元1分钟。淘宝上租了个移动wifi,25元一天,挺方便的,所以我空闲的时候随时可以发微信实时报道。,不过超过5人共用速度会慢。公众区域有wifi,尤其酒店房间的wifi速度特快,早就查到攻略说越南通讯覆盖强,果然如此。

下了一个适合苹果手机的翻译器,把想要表达的意思拿给当地人看,很方便的。随时会碰到一些略懂中文的越南人,不过交流吃力还是用翻译器方便。懂英文的交流要方便很多,不过遇到对方英文也蹩脚的还是翻译器得吃。

货币:可以直接到越南用人民币兑换,酒店就可以,汇率是1rmb换3300和或3400越南盾,我们在金店换的最好是3480。

交通:的士,有5座和7座。我们都在酒店门口打正规的,所以遇到的哥都很好,服务极好。都是打表付越南盾,不存在敲诈。导游给我们说最好不要租摩托,怕不安全。晚上单独出行的时候要注意,有摩托党抢包的,如果遇到了还欢乐个屁啊。

越南盾

翻译神器

移动小漫

第1天

芽庄泥浆浴
  • 地址: Vĩnh Phước, tp. Nha Trang, Khánh Hòa, 越南 ‎ 东 12082 公里
  • 简介:来越南,泥巴浴是必须要体验的。脏脏的泥巴却能让你身体洁净,皮肤光滑,真的是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快来到这里放松心情吧。

第一天凌晨到达芽庄,红眼航班有点累,到酒店睡了一觉,导游接到我们去吃团餐,遇到越南新郎新娘,8个菜的团餐还算可口。然后去感受团队赠送的泥浆浴,虽然不是最好的地方,但是设施还算不错。传说中不吃海鲜也要泡的泥浆浴,泡了皮肤滑滑的。我们6个人一个池子,欢乐多多,冲水后还有温泉,正好那天下雨我们泡了很久。

越南婚礼

团餐

温泉

冷水注

热水冲洗

欢乐多

闪一张

泥浆浴泡完后回酒店洗澡换了衣服,到我们住的芒青五星旁边的咖啡厅喝咖啡。☕越南咖啡世界第二,仅次于巴西,最著名的滴漏咖啡,没搞懂怎么吃,用翻译器给小二看了,马上热情的帮我调好可口的冰咖啡,果然好喝[色]后来我们又去过其他地方喝咖啡,都没有这家好喝,就在酒店出门左拐,忘记定位了。

Bãi Biển Nha Trang (Nha Trang Be图片

Witer是个小可爱侏儒,给我咖啡搅拌几下顿觉可口

没搞懂怎么加糖,翻译给他看

滴漏咖啡

晚餐去吃海鲜。因为有个朋友是早我们两天到的芽庄,于是约在一起去吃她推荐的人气海鲜排挡。味道不错,吃嗨了,也喝嗨了,一共9人吃了48支啤酒,因为第一天到达就与朋友相聚,开心惨了。这顿海鲜我们吃了1千多万越南盾,土豪的赶脚,折合rmb1700多,9个人均摊下来也不贵。

到处都有的tiger

嗨皮

大螃蟹

龙虾粥

刺身

吃的嗨

我与小咪,也是个超级吃货

第2天

出海。在导游那儿报了个4岛游。350元一个人。如果不报4岛只耍一个岛可以自己去租快艇出海,如果你不会被甩吐的话。我们做的大船,先到最远一个岛,坐船很久,结果发现没什么耍式,不过我们还是照了很多美照。第二个岛吃了一顿团餐,最屁的一顿饭。第三个岛全船人员直接放弃,就去了蚕岛。建议只去一个蚕岛就可以了,没那么累,而且蚕岛的规模也最大,是一个度假村,有泳池,海滩等。

蚕岛的泳池

发现明显分界线的海水

跟三哥自拍

开心出海

第一个岛还是照了很多美照

晚餐去吃人气越南菜。可能个人口感吧,朋友之前去了觉得一般,但是我们几个吃货都觉得好吃,吃当地菜不能总和四川的重口味比较,要看特色,越南菜感官上看起就有食欲,我们拿看菜单上好看喜欢的图片点,每道菜配有不同沾碟,色香味俱全。有人说过,吃货的最高境界就是不挑食,忽忽,但是我们都觉得好吃啊,绝不牵强。

炒饭和素菜

各种卷

门头

什么丝,配了虾片

第3天

第三天本来打算去珍珠岛,一是天气不好,二是查了攻略说除了跨海索道看海,岛上就相当于成都欢乐谷,我们又不喜欢这些项目,又下雨于是就放弃这个行程了。起床吃过酒店早餐,话说芒青五星早餐不错,品种多,每天都吃的饱饱的,然后去酒店对面的海滩玩。下雨的海边别有一番风味,海岸线很长很直,美

我和三哥面朝大海

下雨的海浪好大

感觉要被海浪吞没了

他们在旁边嬉戏

到处是身穿比基尼👙的歪果仁

海边玩累了午饭又去吃越南菜。再好吃都不可能到同一个地方,于是去了头天看到的酒店附近看起来别致的地方。这个地方找对了,比头天的人气餐厅更别致,关键味道更好。位置就在芒青五星出门右拐,到了路口再右拐一点点就到了。吃越南菜我们6个人一般rmb200多300左右,吃得很饱。尤其图片上那个生菜包肉,很好吃。

店里环境

菠萝饭,很好吃

海鲜炒饭加汤

牛肉

各种卷

生菜包肉

下午又去吃滴漏咖啡,这家规模比较大,mc在芽庄还比较出名的,不过我们都感觉没有我们酒店附近那家的咖啡好吃,关键我们吃了还失眠,可能太浓的缘故。

咖啡太浓

环境不错

Mc咖啡

打车到吃越南烤肉的地方,又下起了暴雨,7坐的士我们6个人一个车就够了,越南的哥灰常绅士,上下车都帮开门,还撑伞,不顾自己全身湿透,点赞👍话说越南的哥真的很好很朴实

Lạc Cảnh Restaurant Vietnamese,B图片

大雨撑伞

上车开门

人气烤肉

人气越南烤肉,生意真的太火爆了,我们去居然没桌,好在对面还有卖场,安排了桌子。上一个小火炉自己烤牛肉,虾,鳗鱼,最好吃的是用很薄的米片包烤牛肉和生菜,薄荷叶,清香味和肉香味夹杂在一起,巴士。有中文菜单,点菜方便。

烤素菜

烤牛肉片

烤虾

新鲜虾

中文菜单

地址

吃过烤肉天色尚早,于是去海边人气酒吧玩。没找推荐的地方,翻译神器给的哥看,他直接带我们到这个地方刚好就是朋友推荐的酒吧,太巧了。海边酒吧太舒服了,我们要了一打酒,玩了几种游戏,很开心

Sailing Club Bar,Nightclub,Beach图片

1打酒

海边去疯了哈

小帅的哥

翻译神器

酒吧门口闪一张

装个b

第4天

Stone garden Rest Areas

今天天气放晴了,于是安排到钟屿石钾角,也叫五指岩,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有大块的花岗岩礁石组成的质朴海湾。后来才知道这是芽庄很近的一个景点,原来最后半天团队会安排景点之一,不过好在今天去了,天气很好,有一点点阳光,我们在这里照了很多浪漫的照片,喜欢

三个欢乐家庭

我和三哥也来张婚纱照

遥望大海

五指岩

海风吹

波斯女郎

嗨了个

三哥抓拍的,喜欢这种极其自然的照片

我们觉得中间这块石头像猪

中午饭点打车到华人餐馆吃了个午饭,味道已经很不错了。吃了条国内很贵的鱼,蒸的,很嫩很鲜,这顿rmb400

鲜嫩

水煮牛肉,当然赶我的手艺差远了

麻婆豆腐

绍子茄子

回锅肉

很乖的鱼,忘了名字,据说国内很贵

回酒店休息一下又去海边嗨皮。我们都不喜欢看景点,有空去海边撒下欢,哪怕发发呆也是一种乐趣。芽庄是曾经的法属殖民地,歪果仁很多,走在街上随处都是,海边更是身穿三角裤比基尼的歪果仁翻来覆去的晒。于是我也勇敢地穿个比基尼到海里去撒了下欢。三哥的眼镜被海浪打下海了,留给大海做个纪念

海浪超大

三哥祈祷,结果眼镜丢了

👙

Lang Bien Seafood

再去海吃一顿海鲜。旅行的意义对于我们来说,除了耍还要有美食。话说打的去给三哥配眼镜,我们怕回去时不好打车,叫的哥等我们,的哥太好了,等了我们半个多小时毫无怨言,还带我们去金店换币,所以我们给了他20元rmb的小费。然后他带我们去人气海鲜排挡,没想到我们一看就是第一天吃过的,于是在旁边重新找了家人气旺的,找对了。又跟店里小帅哥讲价,吃了一顿饕餮大餐。比第一天的味道还要好还要划算。吃了很多刺身,rmb1200多。

母海蟹,黄很多

小象拔蚌

什么蚌,味道好

龙虾粥

白灼虾

九节虾刺身

大龙虾刺身

3斤的大龙虾

第5天

最后一天。一大早阳光灿烂,晒,但是天空很美。这次芽庄之行确实遇到雨季,但不同的天气感受不一样的美景和心境。吃过早饭赶紧又到海边,美美哒

再晒也要美美哒

天蓝蓝💙

自由自在

我的裙子

美美哒

阳光沙滩

12点退房后导游来接我们去吃午餐,然后开始半天行程。钟屿石钾角我们好在昨天去过了,今天的石头好烫,没办法照美照,等其他人去晒,我们休闲的喝着咖啡等。越南咖啡很便宜,rmb几元一杯,比我们的茶还便宜。然后去占婆塔,有点小吴哥窟的感觉,比较有风味。芽庄大教堂和隆山寺走马观花看一看。关于最后购物,没有什么买的,但在纯朴的地接导游那儿买了越南大腰果,比超市买的便宜。在海边和寺庙门口一定要买椰子吃,比三亚的好吃,又浓又甜,还有椰子冻也很好吃。

没有广角镜头照不全

天空很美

小吴哥

拜一下

塔林

后记:芽庄之行结束,你要问我美不美,风景在每个人的心中不一样。你要问我好耍不,不同的人同行感觉不一样。每趟旅行都是值得珍惜的,对生活充满激情的人,快乐无处不在。这次我们的吃吃喝喝耍耍团正如我们的团名一样,真的是快乐吃喝玩。三对伴侣也配合默契。特别鸣谢团长,兢兢业业,呕心沥血,还要管账,天气不好怕影响团员心情睡不着,思前想后,还给我们准备牛肉海椒和豆是,小吃,有什么事都和我商量着办,圆满完成芽庄之行,点赞!

Lang Bien Seafood 图片

我和陈团长,比我小一轮的小猪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