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呼伦贝尔

爱上呼伦贝尔

• 出发日期/2014/09/12

前言

旅行的纪念在赞美和叹息声中落幕,美景对我的意义是一种特别的宣告,告诉我那些夜和凌晨,那些行走间对星星的凝视和对你的哼唱,不是文字可以涵盖,我更愿意有一个地方,其实所有你想的人都在一起。

呼伦贝尔之旅可以说是一次发现之旅,从眼睛到心灵。它告诉我世界之大,而我是井底之蛙。我曾以为我走过不少路,从南到北,自东向西,在纷纷雨雪中的漠河抵御零下40度的严寒,走过半月仲夏高温的西南各地,爬山下海,穿越林海雪原,一个人在异国用当地人听不懂的普通话翻越雪山,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去偏远山区支教行走一个月。从春至夏,从秋到冬,我以为我不会再为一景一物而轻易感动,然而在呼伦贝尔,这里的一切让我见识成为井底之蛙的浅识。

我看这样的草原,一望无际,碧波万顷,牛羊成群,这里海拔不高,有着高原一样湛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彩。葱郁的大兴安岭,嘹亮的牧歌,一代天骄的传说,草原人独有的粗犷和豪爽,这里是北国最美的景色。

美图预告

【呼伦贝尔】一个人的草原之旅,先看几张图,我们就出发

关于前期准备

希望各人心中常有音乐星空和大海

我是那个从intro听到outro的姑娘 /马老板的歌爱死了/一个人胡言乱语 就有一个人胡思乱想

距离去年在呼伦贝尔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今年1月在哈尔滨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候鸟飞多远,也想念着南方。旅人的天涯,到尽头还是家。回来整理照片,还是好妹妹那句【天地那么大,世界那么辽阔,再次相遇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九月的呼伦贝尔,广阔的草原,满地的野花的牛羊早就让我心动。后来看了爸爸去哪儿,旅游网上推送的各种风吹草地见牛羊的生动写照加速我看了机票和攻略,愿一路都在向前,景色更替,你我不变。

1.行囊

1)衣服

一件冲锋衣,速干裤,羽绒服,秋裤,长花裙,披肩围巾若干,内衣袜子若干,手套,帽子,太阳镜,运动鞋。

从九月的杭州到呼伦贝尔一下就体验了四季,九月的呼伦贝尔早晚温差已经很大了,太阳直射也很刺眼,带好墨镜可以装酷也可以睁大双眼,帽子披肩围巾手套既可保暖又可当拍照神器,羽绒服秋裤什么的要晚上拍星空的时候全副武装,长花裙的作用就是给女孩子拍美照辣!

2)背包里的宝贝

药品必备(晕车药,感冒药,消化及维生素)

生活用品(基础护理洗漱用品,护手霜润唇膏真的很有用,防蚊防晒必备否则回来会认不出自己的腿。最重要吹风机走哪必备,插线板有需要备)

其他(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单反相机充电宝各种充电器还有巧克力小零食若干)

1)杭州-哈尔滨

飞机(杭州飞哈尔滨经常有特价机票,加完机建400多,建议提前看就好,到了哈尔滨机场就直奔火车站用的是机场大巴,很方便)

2)哈尔滨-海拉尔

火车(哈尔滨到海拉尔的火车班次倒是很多,但还是没有订到卧铺,夜行12小时硬座,还好遇到了投缘一起打牌的牌友们,漫漫长夜和星空和泡面作伴也生动有趣)

3)海拉尔-恩和-临江-满洲里-海拉尔

包车(看了攻略知道呼伦贝尔地区需要包车游玩,在网上联系了很火的呼伦贝尔小峰哥。他帮我安排了行程和住宿,也帮我拼了几个分担费用的小伙伴,这趟旅程就开始了。后来才知道,想玩好大草原的话,只需要找个靠谱的包车师傅,一路省心省钱交朋友看美景好不自在

4)海拉尔-杭州

飞机转机(乘喷射机而去,再次相遇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除了火车的住宿,其他住宿地点基本都是包车师傅帮忙预定好的,有家庭旅馆也有标间或者蒙古帐篷,走到哪住到哪,到我们还没去过的地方,还蛮有意思的。

day1:哈尔滨-海拉尔火车上

day2:恩和(俄罗斯家庭旅馆)

day3:临江(俄罗斯家庭旅馆)

day4:黑山头(黑山头家庭旅馆)

day5:满洲里 (如家宾馆)

其实真正要玩好呼伦贝尔,交通和住宿基本都是必须的,同行的小伙伴及我的全部花费大概都在五六千左右。

1)交通:

杭州-哈尔滨(海拉尔)往返特价机票:996+370

机场大巴:40

火车硬座(没有买到卧铺):102

包车:600*5=3000

2)住宿:

日均150:150*5=750

3)吃饭:

出门就会饿一顿饱一顿,所以背包里要习惯带点小零食。因为是跟着包车师傅拼车玩,一路上都是跟团友拼餐,想要吃的当地美食的话可以提前跟他说,基本日均80-100。

90*6=540

4)骑马:

临江:90

黑山头:100

Day1:杭州-哈尔滨-海拉尔。宿去往海拉尔的火车上。

Day2:海拉尔-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金帐汗-额尔古纳-根河湿地-白桦林-下护林—上护林-恩和。宿俄罗斯家庭旅馆

Day3:恩河-哈乌尔河-八间房-太平-月亮泡-老鹰嘴-临江。宿俄罗斯家庭旅馆

Day4:临江-室韦-9卡-8卡-7卡-5卡-黑山头。住黑山头家庭旅馆(本来可以宿草原蒙古包,可蒙古包没有卫生间比较艰苦些,而且九月以后的天气较冷不推荐蒙古包住宿)

Day5: 黑山头-一路边境线-天鹅故乡-呼伦湖-套娃广场-国门-满洲里。宿满洲里双标。

Day6: 满洲里-一路草原-陈巴尔虎旗-海拉尔-杭州

小攻略

【海拉尔·漫步】

1.海拉尔市进入呼伦贝尔的必经之地。外部交通有航空、铁路、公路线。内部交通以公交、出租为主。市区上车五元起步。

2.消费水平不高。住宿和吃饭都可以随自身情况找到性价比高的地方。主要体现在花费不高住宿条件也可以不错,且饮食上菜量充足。记得在海拉尔吃羊肉。手扒肉是第一美食。烤羊排和烧烤夜市也要推荐。(旺季会略贵)

3.海拉尔真的是传说中的草原明珠。噢,对,特产是奶油奶酪、牛羊肉、各种菌类和制作精良的手工艺品。

【出行·满洲里】

1.离海拉尔不远,在这里可以订到海拉尔去往各地的机票。铁路和公路也十分便利。

2.特别的木刻楞房:木刻楞房是早年俄国人生活时留下的。主要建筑用材是木材和石头。质感强烈。在满洲里的街区,寻找这些俄式风味的建筑,感觉像是在寻宝一样。就好像到了游乐园,每发现一间房子都有一份喜悦。

3.满洲里市区繁华,医院、邮局、商场、银行一应俱全。

4.这里有通往俄罗斯异国之旅 。

【归途·额尔古纳】

1.书本上“三河马”“三河牛”的故乡。处处是树木和灌木。沿路群山流翠,牛马羊成群。黑山头残垣尚存的古城遗址,可以在界河边与俄罗斯人近距离接触,也可以到室韦访古寻根。

2.住宿和饮食条件一般,推荐的美食有哦馅饼和砂锅,物美价廉味道好。

3.黑山头口岸开通了界河游路线。在口岸坐游艇30/人,十人以上开船,土豪可以包船。

4.室韦俄罗斯民族乡。我国最大的俄罗斯族聚居地。交通不便,建议爱拍照的宝贝们包车来玩,精致不错。

【骑马攻略】

1.黑山头:正规马场,有头盔等保护措施,马凳子是帮你焊好的,安全系数高。以防人掉下来挂脚发生危险。价格一圈100,大概能跑20-30分钟。

【包车攻略】

1.去呼伦贝尔草原一般都要包车,500-600元/天,如果你觉得人少不划算可以让司机联系拼车,或你自己找人拼车,出发前要联系好司机,指定好行程路线,可以让司机帮忙订住宿,每天要包司机吃饭。

【一人行攻略】

一个人出门,安全和心情很重要。

首先安全,记得带什么。行李要少,必要品带了记得保管好,没有人会提醒你宝贝你的牙膏带了吗。不要轻信人,有胆子闯天涯也要有眼睛看清世界。时常给朋友家人发信息,哪怕是图片,让爱你的人不为你担心。

安全守则第一项,爱自己胜过爱他人。

其次心情。看清自己,理解所有人,然后enjoy。

心情守则第一项,have a nice day

第1天

无奈的一天

上午的飞机飞海尔滨,四个小时的经停让我一下从夏天来到了北方的秋,飞机上的好像也都是东北人,说话声音大嗓门粗豪爽有趣又是一股子大茬子味儿。

到达哈尔滨

到哈尔滨的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跑过去想问机场大巴下面的师傅几点能到火车站,他食指指向天空,听调度,听调度。【听调度,这是对哈尔滨的第一感了】。后来因为没有补到卧铺,就硬座一晚到海拉尔,其实没有发生飞机晚点,身份证遗失,没赶上火车这样奇葩的事我就很感谢上帝了。因为,毕竟,明天,我就要,开始,呼伦贝尔,深度五日游,辣!

旅行小贴士

这条火车上外的星空特别美,不知是我幸运还是原本就这样,半夜望向窗外还是被漫天繁星震撼到了,只是可惜火车上人多硬座要开灯不能拍下来,不过这样的美景自己看看都觉得是赚到了。

第2天

下车喽

一走再走,一唱再唱。草原千里,闪着金光

坐了一夜的火车还真的有点累,还好只有一个背包没什么行李,一大早下了火车,之前联系的呼伦贝尔小峰哥就已经在火车站等我了,不出所料,见面第一句就是:姑娘你这么少的行李啊,怎么没多带点衣服,冷啊。然后我好想说(哥哥我带了我带了)后来跟几个同行的小伙伴凑成了深度五人组。

深度五人组

老大:顾名思义上的老大,年纪最长,一路给我们讲他们当年生活的年代故事,长期坐在副驾驶,包里常备啤酒和嘴里常谈人生永恒是他的符号,却也是沿途吃喝拉撒降价吹牛事事亲力亲为的好榜样。但老大同时也是摄影大神,带我们一路拍星空拍延时摄影,图首的视频还来自于他。非常感谢。

福建兄妹:哥哥是少见的南方壮汉,妹妹是十几岁的姑娘一枝花。妹妹平日最爱的就是(哥哥 哥哥 我摆好了,你可以拍了),而哥哥最会的就是(小妹你看那,看那,好多liu【牛】)

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呼伦贝尔小峰哥。我当时也是为了方便省事在其他旅行网上找到很火的呼伦贝尔小峰,果然如前人所说靠谱的一塌糊涂。真的一路上为我们几个解决了很多麻烦和烦恼。安排住宿,吃当地特色美食,开车技术又特别好,随玩随停,跟我们几个在一起更像是一起出游的朋友在一起自在。小峰说呼伦贝尔应该呆上四季的,后来我们几个真的约定好明年夏天和冬天要一起再来体验四季。

我呢 叫阿花 因为长期喜欢花而得名 到此一游也是恰如其分的好

出发喽

今日行程;海拉尔-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金帐汗-额尔古纳-根河湿地-白桦林-下护林-上护林-恩和

早出发一路从陈巴尔虎旗草原风光到达金帐汗部落,在在草原深处行走,沿着老舍笔下的‘天下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深入草原观最美的10里景观台,观看陈巴尔虎旗夏营地天高云阔、牛羊成群的草原景色,途径哈吉鄂温克苏木,中午到达额尔古纳品尝纯正的手把肉,观看亚洲第一湿地‘根河湿地’景色.然后一路大兴安林森林风光到达上护林,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好是壮观,一路森林景色到达恩和,体验中国唯一俄罗斯民族的独特民俗,晚宿俄罗斯家庭旅馆,晚餐吃了俄罗斯风味大餐。到了夜晚大神老大带我们拍星空,美则美矣,实话是不做点保暖措施真不行啊。

插播

车上放得最多的一首歌是《平凡之路》

老大和小峰也总是哼唱出来

和我们走的路很像

忽然觉得

就是

聊天 吵架 拍照看星星

原来有人陪你做喜欢的事真的会让人快乐的疯掉

如果每个人来给路边的野花命名 那它可能会被叫成小白 阿花 杏儿 大壮····

•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
  • 简介:在祖国雄鸡形版图上方,有一个酷似鸡冠的地方,那就是世界闻名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她被誉为"北国碧玉"。呼伦贝尔得名于呼伦和贝尔两大湖泊。

终于来到真正意义上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了。一望无际只有蓝天和草地,书本上不止一次告诉我来到呼伦贝尔要住进蒙古包,品尝香嫩的牛羊肉,喝一杯醇香的奶茶和美酒,体味少数民族人民豪爽、奔放的性格,然后在这样广袤的大草原上回归自然,忘却烦恼,做一次自由自在的牧民。

我觉得就是能做一只幸福的小爬虫也不错。

草原的仲秋,草都是黄的,一朵朵牧草被捆绑,但你,绝对自由 绝对豁然 绝对爱无止境。

绿皮卡车在稻草上驰骋,我搂着小妹说姑娘要是能嫁给这的壮汉放一辈子牧那也不错

看起来肥美的小羊羔并没有很乖巧,拍照的时候就会东躲西窜。

我最喜欢的季节是冬天,矫情逼说是因为人在经历寒冷后才会体会温暖,但因为草原,我爱上四季。

这是老大的相机 在拍延时摄影

爱上一匹野马,可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随拍记

阴晴不定,到了下午开始下起雨来,好在只下了一阵,等我们开开停停,雨也歇了。

我说这张照片也太像画了吧 一人山水 一桌江湖 就好像美景在旅人的心里如同荒芜之中开出一朵

• 地址:额尔古纳北部,集中在恩和以北
  • 简介:呼伦贝尔白桦林位于额尔古纳市城近郊,在这里能见到这片号称中国最美的白桦林。这片白桦林茂密浩瀚,铺展到天边,它高洁向上,有着威武不屈的性格,游客可在这里尽情欣赏林中的俊美。

白桦林好像是北方的标志。随处是成片成片的白桦林。而秋日的白桦林更是落叶纷飞,在草原上,在森林里,在山野间,在河畔、湖滨、道旁,这种美丽的落叶乔木,似乎天生属于秋天

#论如何用白话文来形容北方的白桦林#

皮肤光滑洁白似雪,喜爱并耐受严寒,笔直的树干偶尔因为潮湿和雨水的温柔也让它偶尔垂向地面。每一寸土地都是它生长的地方,置身道路两旁,就好像迈进隐秘浪漫而奇特的幸福拱门。

落叶之于大地,此刻却完全寂静。在树枝尽头,蔚蓝的天空深处,才能听见些许风声。

• 地址: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拉布大林镇
  • 简介:额尔古纳湿地保护区占地12.6万公顷,属于额尔古纳河及其支流的滩涂地,是现今我国保护最完整、面积最大的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

后来到了额尔古纳河额尔古纳湿 地。一路都是大兴安岭的森林风光。我们早就被美景惦记。这时候发短信给喜欢的人说:良辰美景,如果你在那就好了。

雨晴后的天空开朗了许多,白花花的一片,云朵和云朵之间也挨得好近,一扫刚才下雨的阴霾。我们在车里又开始计划晚上吃什么。因为,老大说第一顿他请!!!

月夜美色

#这样的爱情#夏目漱石会把我爱你,说成今晚月色真好

寒冷的恩和没有夜生活,晚上10点后的恩和,村里的人都睡了,满天的星星留下一片寂静。

拍摄星空小技巧

拍星空的小窍门是一年前跟一个人学来的,他教过我最基本的拍摄方法,从此别人再教自己再学都觉得没他教的对。

1.位置选择:远离光污染地区。一个晴朗的夜晚会更好。

2.设备:相机+三脚架+大光圈+快门线或遥控器

(小技巧:在你开始按快门的时候,将一块深色的厚纸板盖在镜头上,一旦相机稳定下来,再把它撤掉。)

3.构图:可以选择有一些参考物的背景作为前景。

4参数:没有明显颤动的情况下,最长曝光时间要限制在15秒左右。为了拍摄到清晰的繁星画面,你需要选择一个晴朗夜晚。尽可能选择大光圈,比如f/2.8,并将快门速度设置在15到20秒之间。设置感光度,出于控制噪点的目的,ISO 100或200比较理想。

5.对焦:手动对焦,对焦环调整到无限远

6.推荐手机下载一些星空的APP软件,比如SkyView 可以很快找到银河和星座位置。

他教我的都是最基础的,却也是最美的。希望每人都能在旅行中发现最美的星空。

第3天

好景好心情

今天的行程:恩和—哈乌尔河-八间房-太平-月亮泡临江屯

提示:风景在路上,没有必要花钱就可以看到经典的自然美景

悠闲的骏马,是洒在地上的珍珠因为昨晚拍星空太兴奋,睡得晚今天又要一大早起没有看得上日出,一路上我们几个熟络了起来就听得车上都是笑声,要不是回来看行程单。早就忘了哪是哪了。

一路草原森林过渡风光到达莫尔道嘎‘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大兴安岭林中尽显无疑,一路神奇的自然景观到达月亮湾、老鹰嘴,站在制高点俄罗斯小村景色一览无遗,山谷中那静卧的半弯泉水,老鹰嘴两块石头的神奇摆放,无不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晚上宿俄罗斯家庭旅馆。

就在恩和附近,走到了最高处你会看到它的美,走到山顶,旁边的白桦林映衬着,缎带般的哈乌尔河更显得格外漂亮。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临江屯正北23公里的额尔古纳河畔
  • 简介:美丽的月亮泡子是额尔古纳的明珠,位于临江屯正北23公里的额尔古纳河畔。湖泊的形状弯如新月,因此得名。月亮泡子湖畔视野开阔,风光极为迷人,是来到临江屯不能错过的独特风光。

月亮泡子是在额尔古纳自然保护区内。推荐一定要去。因为路不太好走据说又是护林防火禁区,很难进去。小峰哥说他有办法我们就如当地人一般进去,像门外汉一样看见了震撼。

路不太好走,本来小妹妹晕车说不要来了,可是传说中的美景吸引和小峰的一路疾驰,所幸来了,因为就算一路颠簸也要为月亮泡打100分。

• 地址: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额尔古纳河旁(室韦俄罗斯民族乡境内)
  • 简介:位于额尔古纳河河边的一个屯子,因当地人称额尔古纳河为江,故此得名“临江屯”,屯子不大只有八十多户人家,有三分之二是俄罗斯血统,那里的人淳朴、好客。

临江是个非常宁静的小村庄,据小峰说南山是看日落,北山是看日出.我们也就守在南山下,等待日落。

就是在这里,老大说他其实不喜欢日落,好像一切就要结束。

就是在这里,小峰说他不喜欢临江,说这里充满马粪的味道。

就是在这里。阿花说要是能有瓶啤酒看日落听故事也不错

最宁静祥和

临江屯比较原生态,拍完日落后小峰带着我们几个人在村子里逛,他说这是旧式的木刻楞,他说那是很多年前土路的街道,他说旁边是带有菜园子的小院别墅。我们看着路边偶经过的美丽不着雕饰的少女,宁静而古朴

临江日落

第4天

醉不知归路

临江-室韦-9卡-8卡-7卡-5卡-黑山头。宿黑山头家庭旅馆。

休息在昨天的古朴小村,每个人都安静的睡个好觉,一大早就起来拍日出。其实有了小峰以后我们发现根本不用担心下一站去哪里,他简直是我们的超级向导,美景美食都在下一站,

拍完日出赶回来吃过早餐就一路欣赏边境线风光,经过边境线上的关卡,草原渐渐接近我们的视线,森林与草原的接壤地带景色美不胜收,蓝天白云下牛羊成群,点点白色的蒙古包坐落在其中,中午黑山头午餐,下午一路草原风光到达纯牧民家里,放下行李,穿好马靴,戴好马帽,听牧民讲解骑马的要领,开始练习马术为第二日的纵马驰骋草原做准备,骑马散步在草原观看湿地落日景色,感受蒙古族牧民的生活,晚餐顺便品尝一下手把肉,血肠,开怀畅饮,把酒当歌。

提示:这条路被称作摄影小路的边境线,额尔古纳河两岸的垂柳宛如少女,婀娜多姿。可以烤全羊、可以手把肉、可以烤羊肉串,在来一场篝火晚会。{不过要自助)

日出

草原秋意浓

• 地址: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
  • 简介:额尔古纳河是黑龙江的上游克鲁伦河流入呼伦湖后流出,始称额尔古纳河。

用铁栏拦着就是不让我们过去的意思,边境线上有很多俄罗斯小车经过,这里有关口,有哨兵把手。每个来的人都都有一脚踏出国门的冲动。这是病,得治啊,大兄弟。

红叶才是秋

红叶才是秋天

我有个习惯,每去一个地方,都要和很多良辰美景拍照,和佳美的食物相亲吻,和那时候夜晚的星星说好亮哦你。然后回来的时候就把照片打印出来,挂上标签:吃了什么,玩了什么,着了哪家酒店,日期,还有伴我的人,和每个喜欢的人说我喜欢这个地方。恰如其分的好。

我把这张照片发到朋友圈,告诉朋友,我背草原绑架了。

后来好多人问我,在哪,我以为他们会来救我,可他们说他们也要去被绑。orz······

从临江往室韦走基本欣赏的都是森林景色了

除了黄就是蓝,没错,我们爱秋天。

秋天在日历上来了。

但绿色没有褪去.

温暖还在

吃饭

中午到了黑山头吃了午饭,同行的几个人休息了一下去骑马,我胆子小不敢骑,就看着他们在草原上飞奔了一下,大哥他们一直说要带我装逼带我飞,这会都自己飞的畅快了。我和小妹闲着就在镇上附近逛。后来小峰来接我们,又饱览秋色。

•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

看草原也会看到手软脚软。

呼伦贝的草原,一个开挂的民族草地拥有大地的黄色和天空的蓝。

插曲

中午经过扎布大林,买了些水果。下午就到了骑马的地方

【小贴士】草原水果难买,建议背包里自己带点小零食水果或者维生素。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

到处都是动物,呆萌可爱

各种萌物和怪力乱神

在黑山头镇,我们看到了原是牧民的家,跟他们聊天,看他们放牧,羡慕他们,他们也羡慕我们。

#随处可见的满地落叶#

我记得有次我从你车上下来也被落叶吸引 拿着手机对着树叶拍了好久 有阳光打到我的脸上很刺眼 你很快用手撑住挡我头上的阳光 我回头看着你 你说 看什么看 快拍

风车在北方很常见 但他们告诉我他们这现在也不靠这个风力发电了···

童年的回忆都在这首歌里”大风车吱呀吱哟哟地转 这里的风景呀真好看。

蒲公英在我22岁以前 只出现在我的初中作文里

我没骗你们 我在这洗了脸和结实的手臂

把酒临风,天海一壶,我醉在秋风里,你倒在我心里

忽然想起伍佰的一句话:我是街上的游魂,你是闻到我的人

在黑山头玩了一个下午,这个季节来真的刚刚好,是草原的骑马圣地。之前小峰一直神秘的说有个好地方今天会带我们来,就是这里。奶牛在吃草,就连炙热阳光下扬起的灰尘都是景致。后来晚上我们参加了牛奶盛宴也好特别。晚上的夜生活是:打双扣!!!

第5天

相遇归途

今日行程:黑山头-一路边境线-天鹅故乡-呼伦湖-套娃广场-国门-满洲里在归途中与羊群相遇,他们带我回家。出来玩了几天虽然景很美,也觉得有点累。但是这样常规的生活真是惯坏了我,每天早上叫我们起床吃早饭,一起坐车看美景拍照,聊天打牌看星星。跟当地人感受他们的生活。学着用短短几天体验别人做一辈子的事。这个感觉也很奇妙。

早餐后一起乘车在清新的晨风中驰骋草原,中午时分一路草原深处风光到达呼伦湖观看呼伦湖烟波浩袅的壮观景色,午餐在呼伦湖,下午到达中国最北的边境小城满洲里,观看中国第五代国门、申报吉尼斯纪录的最大的套娃广场,流连于满洲里异国风情的城市间。宿满洲里。

途中随拍

喜欢认真做事的人,在路上总会遇到这样的人,坐在山顶画几个小时风景,双手紧握方向盘驾驶,蹲坐在地上拍照,乘风赛马,他们的笑容都很认真有美好。

到底是在生活中体验爱,还是因为爱才一起生活。This is a question.

全是树叶送给浪漫而多情

• 地址:呼伦贝尔市满洲里西部中俄边境
  • 简介:满洲里国门景区位于市区西九公里处,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包括国门、41号界碑、和平之门主体雕塑和满洲里历史浮雕、满洲里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遗址、红色旅游展厅、火车头广场等景观。目前国门已经更新到第五代国门。

国门庄严肃穆,乳白色的门体上方嵌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鲜红大字,上面悬挂的国徽闪着的金光。它是中俄的门户,门票要80元,小峰建议进去里面不值得,我们也不太感兴趣。就在外面拍了两张照。

蓝天 旗帜

满洲里的套娃广场,很特别的景点,童话一样的地方,和姑娘对望好像可以念出咒语,然后一生平安。

美丽夜景

他们告诉我满洲里的蒙语意思是旺盛的泉水。是我们的“东亚之窗”。一路欣赏了草原的辽阔与牧民的古朴。满洲里果然是现代化的大都市啊。晚上吃过饭在街上散步,是啊夜景好美。

回程

因为一些特彼的事情,最后一天的行程我要提前赶回杭州,小峰知道我有事就安排好老大小妹他们,提前先送我去了机场再回来带他们玩好最后一天。

生活就好像暴风雨,我们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突如其来的意外,然而,面对需要坚强和勇气,也要谢谢理解和陪伴。

乘喷射机而去,再见,呼伦贝尔。再次相遇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结语

所有的欢乐和自由都必须有一个据点,就像有座岛屿在心里,当你扬帆起航的时候,知道自己可以随时回来。

我总会跟别人说要自己看电影,这样你都不会担心这部电影她会不会不喜欢啊觉得无聊啊跟自己想法不一样啊这么烂的问题。连看风景都是,你也不会担心今天的住宿条件他满不满意,午饭和不合胃口,舟车劳顿身体是否吃得消。

但有时就是这样,一路颠簸的去结识一些温暖的朋友,山川流水日月相伴的美景来打动我们的表情。一起分享过彼此最舍不得的时光。最后和这班酷酷的朋友费尽脑汁的诠释如何在身处人人人人人的景点里巧妙灵动的拍出美丽动人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