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新娘去旅行——爱在漠河

攻略   >  大兴安岭旅游攻略   >  带着新娘去旅行——爱在漠河

• 出发日期/2015/07/01

• 玩法/蜜月 婚纱

前言

朗朗,80后摄影师,踏实勤快有梦想的农民。lily,90后爱幻想的懒猫数学老师。性格互补的我俩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就已经走过了第五个年头了。2011年,我大二,他大一的第一个暑假,和他开启了人生的第一段旅程---湖南凤凰。悠悠闲闲在那一块手掌大小的地方待了十几天每天逛逛街,拍拍照,聊聊天,看云卷云舒。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溜走。也是那一次旅行,让我知道合适的那个人,就是陪着自己细水长流的他。2012年暑假,我没办法陪着他一起骑行318川藏线,但是,我想他到达拉萨那一刻最开心的时候我要陪在他身边。于是便独自一人瞒着他搭上了去拉萨的火车,在他成功的终点,等他。那个暑假,散落了一串串坐在他单车后座上穿梭于拉萨大街小巷的笑声。山在,树在,地在,阳光在,你在,我还要怎样更好的未来?2013年,我毕业,他大三。我迷茫而毫无头绪地找着工作;他坚定而执着地到学校外面找专业老师学他的摄影。他跟我说,我们用一年的时间来沉淀,你好好工作,我好好学习,有技术了出去走才更有价值。2014年,我一点一滴看到他的进步,从学徒慢慢到受认可了的摄影师,也慢慢开始有人高薪聘请他。这就是女人的安全感,你尽管现在一无所有,但你努力能让我看到我们的未来。2015年,结婚被双方父母提上了日程,而婚姻,意味着另外一个阶段开始。于是,我俩一致任性而又坚定地抛下身后一切,离开人生第一份工作,以一种华丽丽的姿态结束有爱又无需与责任挂钩的状态。自拍婚纱照,你扛着相机三脚架,我穿着婚纱;你负责拍,我负责笑,环中国边境。我无所谓走过什么地方,无畏悲喜抑或困苦,只要你在我身旁。我知道,当我俩老的掉牙晒着太阳,在跟孙子孙女讲我们的婚纱照的时候,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有一段故事,当年,我就在影楼当了两天道具,摆拍了几组照片就完事了。在将来的某年某月,我们会带上我们的孩子,重走这趟旅途,带ta见我们当年认识的朋友,告诉孩子:“有梦想就要执行,这些都是当年帮过你爸爸妈妈的好朋友。”

美图抢先看

先上几张图,预告下先。中间这段都是漠河发生的一些流水账,最后面就是我俩自拍的婚纱照,如果嫌我前面太罗嗦(泪奔...),可以直接跳到最后去拍砖哈。

哈尔滨到漠河,火车硬座。漠河县城到北极村方式有以下三种:

方式一:乘坐班车,车费25,一般在出站口附近就有班车等着的了,但貌似淡季是停运的,反正我们是没见到。

方式二:自由行推荐方式,搭乘53度半青旅的大巴(25块),每天两趟车,直达青旅门口(最北邮局附近),不强迫住宿。这家新开的青旅,相对来说条件算是漠河里面比较好的,推荐。

方式三:包车。四个人一辆车,每人30,可联系青旅帮忙找司机,这种方法就是拼人品方法,遇到好司机,就有一个美妙旅途。反正我们就杯具了,一上车就是各种推荐加钱玩!!!从机场到漠河县城,打的30,貌似没有机场大巴。

漠河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距离很远,包车还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方法。基本上,包车费用在500——700之内还是正常的。我们此行遇到了一个超级靠谱的好司机,龙哥。

第1天

前往漠河

漠河,我们一开始最向往的北方,所有中国最北的标志在这个边城县城都可以找到。从一年只有冬夏的广东,穿越到纬度53度半的地区,听起来是一件很酷炫的事情。于是,就是这个看似毫无理由的决定让我们遇到了这趟旅途最棒的小伙伴,暂时还没有之一。跟他每一次出行的方式是火车硬座,无论几个小时。从哈尔滨到漠河的火车上,看着列车员直接提着一个纸皮箱过来吆喝着卖雪糕,第一次看到雪糕是不用放在冰箱里存放的,新奇又好玩,一块一根,味道已经忘记了,不过我记得我们是接连吃了三根。

抵达漠河

出发前查询各种攻略大部分都是包车两三天游的那种,而我们的时间本来就比较宽裕,就不想按常规那样走马观花的看景点就走,所以研究决定,订北极村内的驴友之家青旅,找他们家的司机载我们过去。刚下火车,司机就快人快语跑过来把我们塞到了车里,这一塞,就把我们五个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塞在了一起,漠河篇的故事正式开始。第一个小伙伴:琴琴。别误会,他是个帅气话唠男生。我们联系了同一个司机,所以几个小时之前就有加上微信聊了几句的,同是话唠的我,一见如故。第二个小伙伴就是他在县城游荡等我们的时候勾搭过来的成姐,成姐其实是刚从北极村出来,都买了晚上的车票准备走了,琴琴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可能是帅得掉渣了,哈哈)把她游说了下来,退了车票跟我们再走一趟北极村。第三个:一水。最没有存在感的你,默默地挤在我身边,已经超载的车上。

千紫万红饺子店

还没进北极村,就各种传说,东北黑店多,小心被坑。所以,虽然下车后个个都饥肠辘辘,整个饿狼一样,但是还是小心翼翼地选择吃饭的地方。缘分就是这么奇妙,每一次回想起那几天在北极村的日子,都特别怀念,我们一行五人,在空无一人的路上闲逛着,看到路边一家:千紫万红饺子店。白字红底,浓浓的东北土味扑面而来,哈哈...更重要的是,它店铺外面有一张很大的菜单,上面菜价明码标价,超级良心价啊。自此,我们在北极村的每一顿饭都是去阿姨家解决的。

第一顿饭的第一张合照,吃到一半,灯坏了。于是,第一顿是我们的烛光晚餐。

有两个甜甜的梨涡的阿姨,每天我们吃完饭就跟她在店里唠嗑,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们这帮小孩,真的是胆儿大,那么大老远都敢过来。”最让我们感动的是,我们都在聊梦想,阿姨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开个养老院,把那些孤寡老人都接过来住在一起。

好好吃的小鸡炖蘑菇,阿姨特意提前一个小时开始给我们炖,中午吃不完晚上加点土豆接着炖,好回味的一道菜。确实,自此离开北极村,我们再也没吃过这种便宜到偷笑,又好吃到不得了的菜了。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 简介:中国最北的人家、哨所、邮局,也是中国唯一有可能看到北极光的地方。

吃完饭已然是,华灯初上。淡季去景区,虽然我们没办法看到最美好的自然景观,但是却可以独自一人享受景区的所有东西,自己的蓝天,自己的大地,自己的风,自己的云,还有,自己遇到的各种人,听他们讲各自淳朴的故事。

第2天

换宾馆

正式在北极村的第一天,起床后我们就换了一家青旅。驴友之家应该是北极村最早成立的一家青旅吧,但是,给我们的感觉就是管理太乱,淡季,整个旅馆就只有我们四个人(一水是义工),我们想要协商把房间都调到隔壁,换来的就是男老板冷冷的一句:不行!昨晚的不快,随着我们换了到了53度半青年旅馆之后,通通都烟消云散。去阿姨家吃完中午饭,送完我们的成姐搭车回家,我们的疯狂旅程就开始啦。

成姐和我们在一起的一张,安安静静的合照。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通江路88号

在神州北极那个广场,还有一块没完全融化的雪地,薄薄的一层雪,我们这群南方孩子,照样玩得不亦乐乎。

沿着仍是白雪皑皑的黑龙江边走,发现这边江面的雪更厚。好吧,我都不好意思说了,也知道怎么就在那里玩了两三个小时,真是拼了。

山长水远,哈尔滨带过来的泡泡。

前往最北哨所

由于以前我的朗朗是个兵哥哥,所以,大家便不约而同地先往最北哨所的方向走去。

奔跑中的“汉子”,哈哈.....一边跑,一边录慢动作视频,超搞笑。

就这样走,跳,跑,笑,以致于天黑了我们都还没走到最北哨所,最后还迷路了。

既然已经天黑,那么继续拍剪影吧。其实,当时的我们,又累又饿,玩了一天的雪,每个人的鞋都已经湿了,脚趾头都变僵硬了。真的是激情燃烧的岁月,用尽绳命在拍照啊。

每人一张剪影,每人都在这条湿滑的路摔了一跤,好酸爽。

最后还阴差阳错帮村民找到了一个精神状态不好,迷路了的阿姨。这是他们开车来接阿姨回去的时候拍的。

刚好也是这个时候,终于发现了我们一直要找的最北哨所。足足走了八个小时,累成狗。

回程

回到温暖的阿姨家,吃完饭,终于是觉得身体的热气慢慢的回来了。

第3天

化妆

闲逛了一天踩点,是时候开始我俩的正事了。又是一天冻成狗的节奏。化妆,摄影,全部我们两人自己搞定。这次拍照就是自己第三次化妆,画眼线真的是心中最痛啊。

一张惊呆了所有朋友的照片,朗朗居然连化妆都会?!!真是神人啊。哈哈...描眉画眼线,是他给我专属权利。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通江路88号

刚刚出门,就遇到了漠河电视台的大庆哥和一民哥过来采访,噢噢,太紧张,语无伦次。又是充满奇遇的一天,后面的故事就是因为今早不早不迟的刚好相遇而顺其自然就发生了。

自拍婚纱照

零下二十多度,风超级大,在江边就是随时能把我吹飞走的感觉。拍拍拍,拍到最后,嘴巴都讲不出话了,冻僵了。不过,幸好身体够抗冻,没冻感冒。

炒鸡感谢我的小伙伴,一水,贴心地帮我拿衣服。琴琴就是来回走帮忙拍花絮,最佳组合啊。当时就好希望往后的这段旅途他们能陪着我们一直走下去。

我的专属摄影师

实在太冷,拍了快四个小时,已是夕阳西下。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上面是一水帮我们画的蜡笔画,好喜欢。每次看到她画的东西,我总觉得,她的画笔里藏着另外的一个世界,有时候能听到有人在唱歌,有时候有人在说话,有人在微笑,好美的世界。

第4天

寻北之旅

在旅馆遇到的刘大哥,他原本是想着一日游北极村之后准备打道回府了。没想到我们这四个愚蠢的人类居然在这个小地方待了那么多天之后还依然保持着跃跃欲试的新鲜感,他便决定多留一天,看看我们到底都是怎样拍照的。

一路往北,路过一片雪地,好多马儿在吃草,刘大哥也被我们给带动起来,开始,这样拍照了,哈哈

萌萌的马儿和一水,呜呜....我也是一匹马儿,不知道为什么我一走过去马儿就走的,不肯跟我拍照。

一路走,一路各种无节操拍照,图片太多了,呃呃....

最北一家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北极村最北部
  • 简介:中国最北之家位于黑龙江边,北极村最北部,是居住在中国纬度最北的一户人家。住最北一家,品地道农家饭,几乎成了每个游客在北极村的必游项目。

找着北啦

今天还有一个惊喜。我们带着婚纱一路走,觉得好玩的地方就把婚纱展开拍两张...没想到的是,我和一水好奇地走进最北一家商店的时候,老板好亲切地问我:“你们谁是新娘子呀?”好惊讶:“你怎么知道我们有新娘子的?”老板说:“我刚刚看到你们拿着婚纱在拍照呀。来来,我请新娘子吃喜糖。”好激动,人生第一次吃自己的喜糖。还特意带我们在他店里转,给我试各种帽子,围巾之类的,说是新娘子是有特权的。好喜欢这样的新娘子,对的,别人只能做一天的新娘,而我,却可以牵着我的摄影师,做好久好久的新娘。

回程

又是走到一天,快要天黑的节奏。拼命往回走,往回走,四月的漠河还是好冷好冷啊.....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回到青旅刚好又看到留言板上写着的招拼车小伙伴去北红村,于是,我们又遇到了后面最最重要的另外一个小伙伴,贞贞。

遇见青年旅舍

刚好之前认识的漠河电视台记者大庆哥和大民哥,他们邀请我们四个到他们新开的青旅做客,便说服一水跟我们一起坐车去了县城。好吧,又开始了神奇的事情,贞贞提前约好的司机,龙哥,居然也是认识大庆和大民的,哈哈...不得不感叹这个世界好小,缘分好奇妙。

遇见,一家有梦想的青旅。虽然现在规模很小,只有两间房间,所有的硬件设施也不是非常好。但是,胜在这里所有的布置都是庆哥和民哥他俩亲手弄起来的。好喜欢这里的木质红地板,斑驳热烈。他们讲:“虽然现在没办法放下所有的东西,像古代侠客一样背着一把古剑行走江湖,但我们的思想是自由的,开遇见的初衷就是,能在这里,听五湖四海的你们,讲形形色色独特的故事。”有梦想的人,最美好。

第一次那么有耐心地做好的粘豆画哦,估计现在还挂在遇见的墙上,有去到的小伙伴看到请赞美我一下,心灵手巧哦。

第5天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尽管前一晚上朗朗在遇见喝得个烂醉如泥,今天依然是准时起床,约好龙哥开始了我们的北红村两日游。不累述那么多了,开心又惊现的一天又开始了。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311国道大脖子村

进入林区,电话一般都是没有信号的。我们在费了半天劲爬到了黑龙江第一湾山顶

裸奔的琴琴,哈哈,我们都好害羞。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北端图强林业局施业区内

好美的晚霞,太疯狂,我们已经在乌苏里浅滩玩疯了,以致于晚上要赶夜路到北红村了。

由于前几天刚刚下了一场大雪,黑龙江面积雪太厚,龙哥本想开着车闯过去的,没办法,还是只能往回多绕几十公里,才能到达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北红村。一路上路况都很不好,幸好龙哥的技术过硬,还谨小慎微,一路平安到达北红村

放孔明灯

吃上了热饭,住上了热炕,还放起来了孔明灯。

第6天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白天的北红村没有了白雪皑皑的衣服,也还没有鲜花绿草覆盖,裸露着满是牛粪的各种乡村小路,顿失美感。不过,依然还是一个原始的小村落。

我们在江边,拿着块纸皮就玩起了雪,好开心啊,看表情就知道啦

龙哥,我们的司机大哥哦。其实,衡量一个好司机的标准不是说,最便宜最便宜什么的,而是技术过硬的同时,他能够用真心去对待我们,并且,可以积极调动起一班毫不相识的小伙伴的情绪,他最热衷的就是帮我们拍各种造型照,瞅我瞅我,乐此不彼。重要的事情说三次:龙哥是个好司机!龙哥是个好司机!!龙哥是个好司机!!!

噢噢,终于粗略写完了。这段记忆,已经不仅仅是游记,而是会深藏在心底里最美好的记忆。终有那么一天,带着孩儿在这片黑土地上奔跑嬉戏,上山摘摘蓝莓、红豆,捡捡蘑菇、木耳,见见当年我们遇到的好朋友。

婚纱篇

漠河北极村,就是琴琴和一水两个小伙伴协助下完成的。

初到漠河,路遇白桦林,有种武陵人误入桃花源的那种惊喜,好美。错落有致的纯白树干,透着蓝天,映着白雪。忽然想起那天梦中如花绽放的红裙子,于是,便寻机会重返白桦林,拍了这组照片。

白桦林的纯净与洁白,与地上的积雪貌似融为一体的纯洁,更有另一番风味。

写在最后

你负责拍,我负责笑。我不知道所谓的远方在哪里,只知道,你带着新娘走边境,我跟着你走天涯,依然在路上,继续我们的婚纱照之旅。我们现在的梦想就是带着婚纱走中国边境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