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以南,天堂纽西兰

攻略   >  奥克兰旅游攻略   >  太平洋以南,天堂纽西兰

• 出发日期/2015/02/18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表弟去新西兰留学已经两年了,今年春节我们一家7人打着探亲的旗帜去新西兰待了半个月。

为了突出这次旅行的目的——探亲,我们在奥克兰待了差不多有4个整天。这样就压缩了在路上的时间,原本计划每天行驶大约300公里,现在就有两天会开5-600公里。(凯库拉到皇后镇约660公里,皇后镇到峡湾往返约580公里)

第一次看见新西兰的高速公路一定都会不相信。高速公路几乎全是两车道,没有护栏(只有局部三条道以供超车)高速公路全程限速100,在进入城镇会限速80-50,山区弯道一般85-65。来之前看到有些攻略写说“南岛路况不及北岛”,其实路况都一样,只是南岛多山,开不快,一般一小时的车程会花1个半到两个小时。在南岛开长途的都要给自己多预留一点时间。

开车最关心的还是加油了。开过两个岛,加油都不是什么难事,路过的小镇都有加油站,很方便。只是有的加油站只能刷卡付费,还要求是有磁卡的信用卡,这个确实会难倒一些人。

还有要提醒一下,从蒂阿瑙到峡湾的120公里没有加油站,到了蒂阿瑙就要看看自己的油箱,能不能跑个来回免得像我们一样险些把车推回皇后镇。。。。。。

行程

我们大年二十九(2月17日)从重庆出发,年三十(2月18日)的下午到了奥克兰。在奥克兰停留一天之后,就往南开始了自驾之旅。一个星期后回到奥克兰,再在奥克兰停留3天,然后返回重庆

D1:重庆——香港

D14:奥克兰——香港

D15:香港——重庆

关于租车

自驾游的第一要素当然是车!

因为这次去的人员众多(7人),所以租了个8座的Toyota Previa。不过在旅程中换了3辆车,没有一辆是预定车型。回来仔细看订单,发现有注明“或相似车型”。

车是网上租的。车行是“THRIFTY”。新西兰租车是相当方便的(去之前担心得要死),机场内就有各个车行的柜台,出示预订信息和公证驾照,核对身份、车辆信息和状况,再询问下是否要保险,车钥匙就到手了。我们这次买了保险,在车辆使用的10天中,出现任何事故都包在这保险里的。

(在我确认是不是所有“事故”的时候,车行的妹子非常肯定的说“Yes,but no accident!”,真的是太可爱了。)

相对于租车,还车实在是太方便了。你只需要在码头或者机场把车停在每个车行指定的停车区域

然后到柜台把钥匙和GPS还给工作人员就好了,前提是加满油。(标示非常清楚)如果是在非工作时间还车,只需要钥匙和GPS丢在柜台的小箱子里就好了。

(大空是放GPS,小孔是车钥匙)

租车是不能上渡轮的,这需要在租车时提前告知车行,车行会依据渡轮时间为你安排新的车辆。

这是我们的第一辆车!

我心中的新西兰

游记要开始了,说说心中的新西兰吧!

小时候说起新西兰,想到的就是恐鸟、奇异鸟和毛利人。

看了《指环王》,想到的就有了霍比特人,矮人和精灵。

去过了这里才发现,这里不仅是奇异生物的避难所,也不仅仅是魔幻的中土世界,这里还是清新纯净的大农村和人色各异的大都会。

第1天

飞行随拍

这里是新西兰最大的城市,移民的大熔炉,这里最不缺的风景就是海滩!

• 电话:+64 9-275 0789
  • 简介:奥克兰国际机场位于新西兰的奥克兰市芒格雷市郊,距离奥克兰市中心30-35分钟车程,是新西兰最大和最繁忙的机场。机场有一个国际航站楼和一个国内航站楼。作为新西兰航空的最重要的交通枢纽,每年可处理旅客流量达120

在飞机上苦撑了11个小时之后,终于到达了奥克兰国际机场。新西兰的入境检查是我见过最严格的了(果然是岛国,害怕外来物种或病毒侵害)。在前往入境口的路上会有检察人员带着狗随机的抽查入境人员的行李。到了入境口,上交入境卡,行李过扫描,这时如果被查出携带了违禁物品而没有上报的,就会被罚款了。

过了入境检查,在接机大厅里找到车行的柜台,核实信息,拿车,一切都很顺利。设置好导航,我们就直奔酒店了。

都林的子孙欢迎你们的到来!

到达酒店

预订这家酒店主要是看中了酒店的位置。

酒店位于奥克兰的Parnell区,酒店前就是玫瑰花园,穿过花园下行就能到达海边。环境非常好,从酒店出门左转就能上到16号公路,进入市区。

到达酒店安顿入住之后,就等着表弟来了。今天剩下的大事就只有,找家馆子大吃一顿了。今天是年三十,团圆饭是一定要吃的!

酒店位置非常好找,出行便利。房间布置干净简洁,服务人员态度好。早餐菜品不多,但很美味。没有免费WIFI,付费的要20新西兰元一天。

风景随拍

我们到时,玫瑰已经败了。后面的建筑就是酒店了。

第2天

出发海边

真正意义上旅行的第一天!

表弟今天要上课,就我们7个人自己玩。在他的推荐下,我们先去了离酒店很近的Mission Bay。这里游人稀少,安静得很。本地人也是在日过当头之后才来到海边晒太阳。沙滩略粗,海蓝,天阔。后来看了太多海滩之后,觉得这里也没有第一眼看起来那么好了。

• 地址:新西兰奥克兰邮政编码: 1071
  • 简介:在白色沙滩上漫步、晒日光浴或野餐,体验丰富水上运动。

这里离酒店很近,15分钟就到了。海滩没有游客,很安静,本地人也是在正午时分才出来晒太阳。海滩砂砾比较粗。

“海中巨怪”

海滩上的呆鸟

• 门票价格:成人:25新元,儿童:8新元
  • 电话:+64-9-3636000
  • 地址:Victoria Street West, Auckland CBD, Auckland 1010, 新西兰
  • 简介:南半球地标建筑,享受壮美的夕阳,还可以参加挑战极限的项目。

奥克兰的地标,如同一只巨大的注射器,夜晚灯光绚丽,中国农历新年期间会换上喜庆的红色。在塔上有蹦极和“Sky Wall”等活动可以参加。

著名的市民剧场

• 电话:+64-9-3010101
  • 地址:33-43 Princes Street, Auckland CBD, Auckland 1010
  • 简介:市中心的一片街心公园,维多利亚式园林。

离开“Mission Bay”,我们驱车前往市区。在天空塔附近停车之后,我们步行前往阿尔伯特公园。

公园里喂麻雀的人

是草坡上的斑驳光影让我想起了马奈

登塔俯瞰

之后带着阿姨们在皇后街和高街闲逛,之后回到天空塔,登塔观光。

上到塔顶,躲开眼前仅有的几栋高层建筑,整个奥克兰就在塔外铺展开来。眼前的奥克兰,在海水的冲击下显得支离破碎,许多海湾远远的伸进了内陆,在一座座死火山之间蜿蜒前行,城市则在海湾与火山的空隙间奋力生长,大桥将被海水冲散的土地连接起来,似乎是在努力的使城市看起来更完整。城市虽生长得局促,却还是非常慷慨的留出了大片空地,在里面布置了公园、大学和博物馆。这样,城市看起来是确确实实的被自然环抱着了。也就无需再去定义那里是原本的自然,那里是后来的城市了。

若是除开塔顶可以蹦极和“Sky Walk”以外,天空塔也就和其他那些电视塔没有什么两样了。不过,只要阿姨们玩的开心就好。时间慢慢走向下午,到了和表弟约定的晚饭时间。过了今天,我们就要出发往南了。

第3天

出发啦

新西兰关于“中土世界”最具体的想象。

奥克兰到哈比屯距离约180公里,预计用时2个小时。我们这天早上9点半从酒店出发,出门左转上了16号高速公路。出城之后,路上的车辆就明显的少了。乘着夏末和暖的风,我们将去到那个关于“中土世界”最具体的想象。

哈比屯的参观门票是提前预定的,时间是中午12点半,门票75新西兰元一人。

距离哈比屯最近的城镇是玛塔玛塔,来此参观的人可以在镇上乘坐旅游大巴去往哈比屯,也可以自己开车到“Shire’s Rest”。到了这里就只能乘大巴往里走了。我们选择的是后者。

• 门票价格:75新元
  • 电话:+64-7-8881505
  • 地址:501 Buckland Rd, Hinuera, Matamata 3472, New Zealand
  • 简介:带你穿梭在真实再现的魔幻世界中,体验原汁原味的霍比特人生活。

11点半刚过,我们就到了“Shire’s Rest”,这里有几间小木屋,分别是售票处、咖啡厅、商店和办公室,停车场内停着好几辆以“指环王”和“霍比特人”角色命名的绿色大巴,我们这趟大巴名叫“Fili”。

等候处的小黑板上写着各个参观班次的时间。每个班次都有一位导游,我们的导游是位住在玛塔玛塔的小伙子,一路上风趣的介绍着哈比屯被发现和建造过程中的轶事。短短5分钟之后我们就从新西兰来到了哈比屯。

I'm going an adventure!

穿过低矮的小石墙,远远看到“袋底洞”上的那棵橡树。哈比屯变得生动起来,我们一群“大种人”就这样冒失的闯入了“半身人”的地界。

Gandalf,firework!

Sam 的家

和矮人在哈比屯的留影

插播

导游一路上应景的讲述着关于电影拍摄的种种,还好阿姨们对美景的兴趣大于电影,不需要我做过多的翻译。一路上就有了许多时间让自己沉浸在想象之中,其实也不算是想象,这里就是哈比屯,托尔金笔下的那个快乐乡和安乐窝。

但是没有霍比特人,是的,没有霍比特人,因为他们很早就发现了我们这群“大种人”,立马就用那双毛茸茸的大脚悄无声息的躲在了周围的林子里,偷看我们,还模仿出各种动物的声音来迷惑我们。那哈比屯的常客“甘道夫”呢?是呀,“白袍甘道夫”怎么不在?那是因为他总是黄昏时分才出现在通往"袋底洞"的大路上,只要我们等到太阳落下西边山岗的前一刻,就一定能听到马蹄声,看见那个带着尖帽子,吐着烟圈的老头儿。

仓促的结束

穿过小河,爬上“Bag End St”,然后下到宴会场,最后落脚在“绿龙酒馆”,短短的90分钟,我们就看完了哈比屯,时间真是仓促。

飘远的思绪只有靠琳琅的周边来拉回了。不大的纪念品店都耗费了我们大约一个小时,真的是有点丧心病狂了。什么地图呀、冰箱贴呀、明信片呀、模型呀。。。。。。来都来了,买就买吧。鬼知道甘道夫对我施了什么魔法,反正就是败得很尽兴!

• 电话:+64-7-3760027
  • 地址:Lake Terrace, Taupo, New Zealand

离开哈比屯已经是接近下午4点,一路走走停停到陶波湖都六点过了。酒店就选在湖边,办理完登记入住,一行人赶紧跑到湖边来等夕阳。这是我们在新西兰看见的第一个湖,也是最大的一个,湖水清澈甘甜,黑色的砾石细碎但膈脚,美丽的夕阳为这里加分不少。

新西兰的第一大湖。

用吃吃吃来结束美好的一天!

第4天

赶路中

这一天,主要是赶路。目的地是惠灵顿,路程大约是370公里,途径汤加里罗国家公园。

• 电话:+64-7-8923729
  • 地址:Mount Tongariro, Tongariro National Park

毛利酋长蒂休休图基诺四世献给国家的大礼。

汤加里罗国家公园,位于新西兰北岛中央,建于1887年,是新西兰最早的国家公园。整个公园以三座火山就其周边的森林和荒原为主。其中最著名的火山就是瑙鲁霍伊霍山。瑙鲁霍伊霍山呈圆锥形,山坡陡峭,顶部是直径400米的火山口,是十分典型的圆锥形火山。“指环王”中的末日火山就是以此为原型。不过这天天气阴沉,三座火山全部被乌云覆盖,满眼只见凄凄枯草。这样的景象使人一点都不觉得像是到了“魔多”,倒像是疾驶在“洛汉”的平原。

维塔电影之家
  • 开放时间:9:00~17:30,圣诞节休息
  • 电话:+64 4-380 9361
  • 地址:1 Weka St Miramar, Wellington 6022 新西兰
  • 简介:维塔电影之家是著名电影《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爱好者的必去之地,店内展出了所有由威塔之家制作的电影塑像、道具及配饰,并为游客免费播放工作室的小电影。

"WETA"工作室的迷你博物馆,如果你对电影特效感兴趣,那光是看看他们参与制作的电影名单,这里就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当我们进入惠灵顿市区的时候差不多是下午3点,为了赶去参观“维塔之家”,就先没有先去酒店。

“维塔之家”是大名鼎鼎的“维塔工作室”的小型博物馆,里面展览着以“指环王”和“霍比特人”为主,以及其他一些他们参与制作过的电影道具及其周边产品。这里还有一些非常吸引人的活动,比如道具学习,模型制作和角色化妆等等。

“维塔之家”位于惠灵顿的Camperdown路和Weka街的交叉口,标志不算醒目,但是在安静的街道上总有一些排在门口的粉丝们标示出它的位置。

全年开放(除了圣诞节)每天早9点——晚5点半

这次来是抱着要参加“道具学习”的,可惜赶到的时候当天的预约已经满了。只能参观一下这个迷你博物馆,然后又是狂买周边产品平复心情。这样的行径在阿姨看来是无法理解的。

霍比特人的大脚

WETA出的周边

奥克的武器

刚铎的头盔

“索伦之口”的头盔

My precious!

北方洞穴里的哥布林

“四毛哥”,已经败了一个,坐等到货!

惠灵顿随拍

迷你首都!作为新西兰的首都,惠灵顿是享有盛誉的,但是这里的天气却让她臭名昭著。这里的大风能分分钟把你吹成神经病!

到达酒店

从“维塔之家”出来后,我们就去了酒店——CQ comfort hotel。

酒店位于古巴街上,是一栋简单装修过的历史悠久的Trekkers建筑,房间简洁干净。

酒店订在这里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古巴街是惠灵顿非常不错的一条步行街。在街上汇聚了许多特色餐饮店和精品店,这对于阿姨们是相当重要的,她们一放下行李就出门逛街去了。

古巴街
  • 地址:Te Aro Wellington 6011 新西兰
  • 简介:古巴街(Cuba Street)是惠灵顿的核心商圈,来自世界各地口味的美食,上映老电影的影院和剧院,以及奇特的商店和纪念品店都在街上随意分布,可以说是惠灵顿不得不去的一个地方

古巴街两侧尽是历史悠久的建筑,有许多因年代久远而出现了表皮剥落,这多多少少让一些建筑看起来有那么一点“古巴”的味道

还是海报

新年夜市要开始咯!

市民广场
海边风光

穿过市民广场就来到了海边,好好的感受了一下“风之城”的风,确实是终生难忘,有一种要起飞的感觉了!

热闹的餐馆

下午六点这里的餐馆就热闹起来了,这天在靠近海岸的一边,因为中国新年而举办了特色夜市。远远地就能看见高高支起的灯笼,各色帐篷下售卖着各种美食。美食不局限于中餐,而是世界各地的,我们在其中发现了一家看起来很正宗的川味小吃店。不过没有尝试,毕竟比不过家里的。随着夜幕降临,夜市的活动也热闹起来了,夜市中间搭起了台子,一位女士用美声唱着“好日子”,一群小歪国人在一旁舞着洋狮子。

川味儿

又是用吃吃吃来结束这一天!

第5天

旅途小插曲

今天我们就要去南岛了。大致安排是先到码头还车,乘渡轮到达皮克顿,取车,然后赶往凯库拉。(皮克顿到凯库拉约160公里,时长约3小时)

早上八点半在酒店吃过早餐,我们就出发前往码头了。船票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每天有多班往返惠灵顿和皮克顿的渡轮,分属不同的渡轮公司。我们订的是Interislnder公司的渡轮,码头位于城市以北的Interislnder Ferry Terminal,而不是市区的皇后码头。

由于是第一次还车,还有点搞不清状况。先把车停到停车场,再去出发大厅找柜台,居然没有找到,又跑去到达大厅,那里有柜台,但是却空无一人(什么人都没有)。后来,询问了一位工作人员后才在出发大厅一个小角落里发现了一个归还钥匙的小箱子。停车场里也没有每个车行的专属停车位,随便停就是了。

换好票,托运了行李,还有45分钟才登船。我和弟弟就站在码头闲聊,阿姨们在里边坐着避风。

不久后船来了。

• 电话:+64-3-4351186
  • 地址:库克山国家公园
插播

这一天都是阴沉沉的,太阳只是偶尔从浓云中撒下片刻阳光。船在平静的海面行驶着,惠灵顿渐渐被抛在了脑后。库克海峡比想象的要小,船很快就进入了峡湾中,偶尔有海狮在船侧游过。

在上层甲板闲逛时认识了一对从英国来度假的老夫妇,他们已经在北岛玩了24天,今天去南岛,我和老太太就各家的猫我们热情地聊了起来,她不停的说起自己有多么多么想念家里的两只猫和一只狗。我俩只顾自己聊天连她老公什么时候下去的都不知道。后来,撑不住强风的我们就各自散了,去找家人。不久后船靠岸了。旅途中转中的一个小镇。

下船拿到行李,我就去取车了。同样的手续,出示证件,心想这次应该是预定的车型了,谁知道不是,而且更小!在询问了我们有多少人之后,接待我的阿姨面露难色的说道“你们只有一个司机是吧?我们现在只有标准5座的车,后面有两个座位可以拉出,算是可以坐7人,不过行李就没办法了。这是公司的安排,我们也没办法。确实没有车安排了。”正在我忙着想解决办法的时候,她到是提出了解决办法,“你们会去基督城吗?你们可以在那里换车,我给公司说下,让他们安排一辆大车在那里等你们,好吗?”嗯,还有其他办法吗?就这样吧。

我们一行7人挤上了5人座的车,两个行李放中间,剩下的两个后面的人抱着。还好需要拿行李的路程只有4个小时。(皮克顿到凯库拉两小时,凯库拉到基督城两小时,而且那是后天的事情了。)

附图一张

凯库拉随拍

离开皮克顿两个小时之后,我们进入了凯库拉。天依旧阴沉,红嘴海鸥在头顶盘旋;海岸边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礁石,上面蠕动着海豹。

就算以新西兰的标准来看,凯库拉也实在是太小了。

Kai的意思是食物,Koura的意思是龙虾。这是当地人原先的谋生方式,不过现在更多的人来此是为了这里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

凯库拉是一座滨海的小镇,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半道上,背靠终年积雪的临海凯库拉山脉。这里拥有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野生动物是这里旅游业的主要支柱。世界上很少有其他像凯库拉一样拥有如此众多的野生动物:各类鲸与海豚、信天翁、海鸥、企鹅以及特有的新西兰软毛海狮。这些动物或是途经此地、或是长久居住,都得益于此地丰富的洋流和陡然下降到海平面800米以下的大陆架。正是因为这里有如此美丽的生物,所以才一直没有把凯库拉从行程里去掉(我才不是为了吃龙虾来的!)。

多尼戈尔楼酒店(Donegal House)
  • 地址:258 Schoolhouse Road, Kaikoura

Donegal House位于凯库拉小镇以北10分钟车程的田园中。坐拥6英亩的美丽花园和池塘,设有传统的爱尔兰酒吧和餐厅,提供简单的欧式早餐(早餐简单到几乎没有热食)。前台可以帮忙预定与海豚一起游泳,飞行观光和毛利文化之旅在内的当地活动。

在到达小小镇之前转入Shcoolhouse Rd,前行大约500米,就能看见路边的招牌,穿过一片树林,就到了酒店的大堂。酒店整体都是一层建筑,客房和餐厅全都朝向西边的凯库拉山脉,在冬季是可以看见一片美丽的雪峰。我一直觉得这家酒店是整个行程中最漂亮的。

多尼戈尔楼酒店(Donegal House)图片

到路边的招牌

白色的餐厅和酒吧

这一排是客房

闲游随拍

办过登记入住之后,所有人都被美丽的环境所吸引,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中散布着几个清澈的池塘,一些叫不出名的蓝紫色花朵环绕着池边,一座小巧的红色木桥横跨在池塘上,周围安静的让你觉得鸟儿都叫的太过大声。

阿姨们当然是对这样的景色不能抗拒,不顾旅途疲劳,让下行李就四处逛去了。我们在酒店周围闲逛了一通就开车去镇上吃晚饭了。

白房子是早餐厅

小巧的红色木桥

不知名的蓝紫色花儿

酒店的马儿

悉悉索索的吃草声

美食来了

司机念叨好几天的愿望今天终于可以得到满足了。

驱车来到镇上,凯库拉和想象里的还是很有距离。原本以为镇上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龙虾店,结果这里还是很“新西兰”,小商店早就关门了,餐馆也少的可怜,LP上推荐的“Green Dolphin”太贵,海鲜烧烤阿姨们不吃,结果就找了这家。

小镇中普普通通的一家餐厅,店员热情风趣,菜色口味不错。

人均消费45纽币,加工后的龙虾果然都是100多纽币一只。点菜的时候太豪气,没注意海鲜拼盘里有龙虾,就单点了3只龙虾外加3个拼盘,厨房的师傅听说后无奈的说“我们只有3只龙虾了。”这才让我反应过来算上拼盘我们点了6只龙虾。。。。。。不好意思,又让歪国人看到了土豪的中国人。从那之后再怎么看都觉得店员看我们的表情是怪怪的。

披萨太厚了!

好了,不管怎么样这一顿还是吃得很舒服的。食材新鲜,味道可口,店员奇怪的热情也算是热情了。最后想说,好想吃烧烤呀!

第6天

• 地址:北起点:Point Kean viewing platform 南起点:South Bay viewpoint
  • 简介:适合徒步及摄影爱好者,沿着步道可以遇见美景和各种野生动物。

如果说凯库拉半岛是扬起的鲸鱼尾,基恩角就是尾鳍的顶点。

在这里,特有的新西兰软毛海狮懒散的摊在草地和礁石上,吸引着游客们的眼睛。都说观看海豹的安全距离是10米,其实海豹的心理距离是3米。不过,还是小心点好!

我们停好车,准备到岬角上去徒步一下。原本以为步道是沿着海边的,结果却是位于一座小丘上,奶奶很不情愿的和我们爬了上去,还好眼前的景色可以补偿爬坡的劳累。

岬角上的野麦地

远远延伸的凯库拉海岸

没有了雪山,凯库拉也是一半金黄,一半蔚蓝

倪揍开!

岬角远远地伸入太平洋,下方是一大片美丽的岩石平静的躺在碧波之下,天空云层很厚,阴天里海面直直的连接着天空。小丘的顶上有有一座可爱的鹅黄色灯塔,灯塔被一整片覆盖小丘的野麦田包围着。来之前一只听说凯库拉是一半海水,一半雪山,可惜这几天都是阴天,看不到雪山,不过在看多了基恩角后,凯库拉在我的印象里变成了一半金黄,一半蔚蓝。

开车来到基恩角看海狮。

原本以为会像昨天一样只是远远地看到一群瘫软在礁石上,谁知道这些懒家伙居然直挺挺的躺在步道上和停车场里,面对围观的人,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除非你走得太近,然他觉得不舒服了,毕竟人家才是这里的主人。

观鲸小插曲

毕竟奶奶岁数大了,我们没有像预计一样走个环线,短短的走了一段之后我们就回到了停车场。开车回到小镇,逛了下商店(阿姨说商店是不能不逛的),匆忙的吃了午饭,赶去看鲸鱼咯!

眼看着预定的时间越来越近,我们匆匆吃了两口就往火车站走。奶奶因为岁数大了就不出海了,姑姑在岸上陪着她。

我们到了观鲸公司才知道,登船前那半个小时的影片播放时间是可以不看的,也就是说我们只要在1点45之前到这里就OK了(票上的集合时间是1点15),害我们吃得这么急,真担心待会儿会全吐出来。

Whale Watch Kaikoura 经营着当地唯一的出海观鲸游,整个行程3小时,成人票价145,儿童60(新西兰元)。船上配备专业导游,带你出海寻找那些巨大的生物。看见鲸鱼的几率非常高,如果没看到会退款80%。这里的特色是几只常年居住于此的抹香鲸,在寒冷的冬季会有蓝鲸、座头鲸、露脊鲸和虎鲸途经这里,而夏天就只能看到抹香鲸。

我们还真是幸运,出海半小时就看到了抹香鲸。远远地就看见两艘观鲸船停在远处,一架直升机在上空盘旋,目光的焦点都是那一簇簇若隐若现的水雾。等靠近了才能看见抹香鲸那颗硕大浑圆的鼻头,隔着几米外露出一段矮小的背鳍,身体上那些标志鲜明的回路花纹则在阴沉的海水中隐隐浮现。

这头巨兽就这么安静的浮在海面,洪亮而平缓的喘着气,伴随着出气声的是咔咔的快门声,俨然就是巨星的架势。突然,导游通过麦克风提醒大家端好相机,因为抹香鲸要下潜了,在下潜之前他会高高扬起自己的尾鳍,这就算是行程里的高潮了。

后来,用同样的搜寻方式,我们又看到了另外一条鲸鱼,与上次不同,这次是我们在海面上等着他从海底里窜上来,那场面同样也是震撼。

插播

等着这条鲸鱼潜下去之后我们就回码头了,这时距离我们出海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回去的路上,导游开始给我们介绍这片海里居住着的或是每年路过的抹香鲸,他们都依据其尾鳍或身体不同的特点给他们起了名字。当时还为科学家的想象力点赞,不过到了写游记的时候确是一个名字都想不起来了(看来还不够贴切嘛)。

一天结束

这天是以喝喝喝结束的!

第7天

美好漫长的一天

终于到了这一天了。

这天是整个行程中车行那个时间最长的一天,我们会从凯库拉出发,途径蒂卡波湖和普卡基湖直达皇后镇,全程660公里预计用时10小时。这只是之前预计的时间,而现在租车公司让我们必须要去到基督城机场换车,这样应该会多花费2个小时的时间。

这天实际的行程是这样的,7点半我们从凯库拉出发,10点到达基督城机场,换车用了1个小时,3点到达蒂卡波湖,稍作停留后继续出发,4点半到达普卡基湖,最后在晚上八点到达皇后镇,实际用了12个半小时。这天真累,还好风景很美!

换车小插曲

基督城机场很顺利的到达了,不过换车的时候有点麻烦。

因为要换车,所以我们选在了离机场最近的加油站加油,但是这是个自助加油站,只能刷卡,还必须是有芯片的。我们都没有这种卡,所以心想可以和租车公司商量,看能不能直接付现金。结果,人家直接告诉你另外一家人工收费的加油站,只好老老实实开出去加油再回来。

一切搞定,一个小时过去了。换了辆大红色的,真是喜庆!这天的午饭又是吃的麦当劳,具体在哪里记不得了。

这天的第一次休息。

史矛革荒原

过了Fairlie小镇就进山了,风景也变得不一样了。

从进山之后,真实的发觉南岛的风景好过北岛。

这一天风和日丽,这一天夏花灿烂,这一天满眼都是金色,这一天满眼都是蔚蓝。是的,史矛革荒原,这里就是那个巨龙统治下的山下之地。

我把这里称为“史矛革荒原”并不仅仅因为这里的蒂卡波湖是“长湖镇”的拍摄地,而是你只要你看过《霍比特人》的小说或者电影就能发现这里的环境就和小说里一模一样:远处的迷雾山脉(库克山脉)下那片我们刚才穿过的森林就是那个居住着精灵和蜘蛛的黑森林,密林河(一条运河)和奔流河(另一条运河)都流向了长湖(蒂卡波湖),最最重要的是山下那一片点缀着小丘的金黄色荒漠,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远远地伸到远处的灰色山脉脚下。杳无人烟,看起来少有生物能在这里生存。

• 电话:+64-3-4427500
  • 地址:新西兰奧塔哥大區瓦卡蒂普湖
  • 简介:新西兰南岛的绝美湖泊,新西兰户外活动的热门地。

这里是蒂卡波湖,这里是长湖,这里是埃斯加洛斯。

这里因为他的蓝而出名,位于大湖南端的小镇为来这里的游客提供多样的美食和住宿。而且,这里的温泉也相当出名。当然,我们是来赶路的,在湖边匆匆停留片刻就又走了。下一个湖是普卡基湖,同样是蓝得出名,稍微有点不同。

小插曲

我们去到普卡基湖的路上走错了路。

导航带我们抄近道,结果被一道铁栅栏拦了下来,掉头往回,人肉GPS爆发了,剩下的路程都是我自己说了算的!

嗯,今天剩下路程里的兴奋点大概只剩下这个了。话说我们回到正道后不久,在一段长下坡路的终点,一位消防员把我们拦下来了,严肃的告诉我们就下来的路要开得非常非常慢!(我好想问问very very slow是多少码)开了一段路之后,我们看见没什么就慢慢加速了,直到后来看见一辆工程车上面举个牌子“House Follow”,正在纳闷“后面怎么会有房子?”答案立马就揭晓了,一辆卡车拉着一座板房就过来了!

好啦,第一次看见这么搬家的,稀奇一下。至于普卡基湖,是很美了,但是湖区那么多湖,已经不稀罕了!

一路随拍

House Follow

• 地址:Lake Pukaki, Canterbury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普卡基湖是《指环王》三部曲中,主要场景的拍摄地。

一条运河

还是那条运河

强烈的阳光驱散了原本乳蓝的色彩

蓝蓝蓝!

细看湖水,还是没有蒂卡波湖清澈,加了牛奶一般。

好基友,一辈子!

坐在这里不想走了!

第8天

• 电话:+64-3-4427500
  • 地址:新西兰奧塔哥大區瓦卡蒂普湖
  • 简介:新西兰南岛的绝美湖泊,新西兰户外活动的热门地。

瓦卡蒂普,一道劈开厄恩斯洛山的蓝色闪电,在毛利人的传说里,这里居住着名为默特乌的水怪,起起伏伏的湖面就是他的心跳。这些充满魔力的蓝色波浪也摄住了每个看见她的人的心跳。

灰色的公路沿着湖岸东南陡峭的山脉起伏

总觉得这里是Frodo和魔戒同盟队分道扬镳的地方

站在这里,夏末、晨曦、微凉,无论怎么看这一天都会是美好的!

出发格林诺奇

清晨淅沥而来的夏雨为我们带来了丝丝秋凉,伴着着断断续续的雨我们往格林诺奇出发了。

小插曲

到达格林诺奇后我们把车停在离喷射船不远处的停车场,除我之外的六个人都想去试试那个。我们去的时间正好有一个团准备出发,还是个中文团,这正好省去了如果我不去会遇到的麻烦。不过这里的中文团有点奇怪。第一,他们只接受旅行社的团员,不接中国散客(我们是正好碰上了他们准备出发,而且还有空位);第二,时间比歪国人要少1个小时(老外3小时,中国人2小时,可能是为了节约行程时间);第三,时间少了,但是收费一样(真坑爹!)。和他们商量了一下,他们抱着“来都来了的心情”每人交了230纽币就出发了。

在和他们挥手告别之后,就出发去找“Dart Stables”了。喷射船的中文服务员不地道,乱给我指路,还是歪国人老实,在她的指引下找到了我的目的地。

Dart Stables

“Dart Stables”是一家为游客提供骑马活动的公司,位于格林诺奇镇的东南,在主路上有块不那么显眼的指示牌。

这里提供从2天到2小时不同时长的骑行体验,吸引我来这里的当然是这里为喜爱指环王的人提供的时长一个半小时的“指环王之旅”。在我好不容易找到地方之后,结果却是“指环王之旅”是下午2点45出发,算下时间回来都4点半了,下午还要敢在5点半之前去皇后镇坐缆车,时间对不上,骑马算是泡汤了。

Dart Stables图片

绿篱

• 电话:+64-3-4092049
  • 地址:新西兰 Otago, 邮政编码: 9372
  • 简介:魔戒取景地,是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

这个宁静的小村落,坐落在瓦卡蒂普湖尽头一片宛如天堂的美景里。越来越多的人因为这里越来越多的户外活动而来到这里,跳伞、骑马、徒步、直升机观光、四驱车和喷射船能给那些厌倦了皇后镇奢华生活的人们一剂解酒良药。

格林诺奇位于瓦卡蒂普湖的北端,距离皇后镇68公里,车程40分钟左右。之前这里因为美景而吸引游客,最重要的是吸引到了“彼得大帝”的目光,现在这里越来越多的户外活动吸引了除魔戒迷以外更多的游客。这里沿途的美景丝毫不逊色于小镇中心。灰色的公路沿着湖岸东南陡峭的山脉起伏,两侧的树木飞快的划过窗外,把湖面深邃的蓝剪成一片一片。翻上一座山头,破碎的蓝全都被洒在脚下山谷里,被雨过天晴的微风吹皱。

出门右转,略显沮丧的我走上了一条蜿蜒在山脚的小径。小径平行于主路,绕过镇上的主要建筑,在经过高尔夫球场后又回到了当初我们下车的地方。小径平行于主路

格林诺奇步道

格林诺奇是不会让人无所事事的。骑马泡汤了就去徒步吧。在巴掌大的格林诺奇北边就有一条线路“格林诺奇步道”。不到围绕着镇北的一块湿地展开,步道分为南环线和北环线两种,每个都耗时大约1小时,两个都走下来差不多是2个小时。

步道的起点在西边靠近湖边的位置,在穿过一片小树林后,路旁会出现一条小溪,那是从湿地里流往湖里的。走过一条横跨小溪的木桥之后就正式进入南环线了。

整个步道的西边(不分南北环线)都位于达特河和湿地之间的那一片广袤荒原上,因为远离湿地,所以满眼的景色都是一片枯黄的野草。野草中生长着一丛丛不知名的低矮灌木,它们或枯萎,或茂盛,但都因长年累月强风的吹拂而变得枝干虬结,扭曲而痛苦的偏向一边生长。偶有灌木稀疏的地方,就能看见达特河。达特河在进入瓦卡蒂普湖之前经过了一大片灰白色的砾石滩,河水变得平缓,河道变得破碎。顺着河道可以看见远方群山中她来的地方,那里蒙着一片白雾。

步道的地图

顺着河道可以看见远方群山中她来的地方,那里蒙着一片白雾。

整个湿地都呈现在眼前

步道越往南走,越靠近湿地,四周的景观也变得不同,茂盛的灌木越来越多,而原本满地的荒草不见了踪影。在绕过最南端之后不久,前方竟就出现了一片森林。说是森林,还不如说是一片长得过于高大的灌木。这些树的枝干如同那些灌木一样扭曲,只是更高大、粗壮,看起来也更痛苦。步道从林子里穿过,下方是一块块小水洼。树木的枝干从两边伸展开来,在步道上方相互纠缠,扭结在一块,在步道上投下斑驳的阴影。

步道在树荫下迂回向前,渐渐地爬上了东边的一块高地。在穿过树林之后,东面的山脉直直的立在眼前,而此刻望向西边,你会发现景色豁然开朗,整个湿地都呈现在眼前。现在你已经走在了环道的东面了,沿着夹在两山之间的水泊往回走,一路上都能听到水泊里水鸟的鸣叫。

我准备离开的时候“魔戒之旅”开始了!TOT

当高尔夫球场又出现的时候,步道就算是到头了。等我回到停车场里时,坐喷射船的人已经回来了,时间刚刚好,我们回皇后镇了。

插播

著名的旅游胜地,小城镇拥有着大城市的面孔。虽然这里有着多种多样的活动,很难让人觉得无聊,但毕竟这里还是太闹了。

我们是前一天晚上到的这里,算算待的天数也差不多是2天半,等回到家才发现我几乎没怎么在镇上拍照。应该是自己觉得这里太闹了吧,一个小城镇长着一副大城市的面孔,来自各地的游客堆满了狭小的街道,还好有点欣慰的是,这里的商品还没有到千篇一律的地步,多少都有一些自己的特色。

风景随拍
  • 地址:新西兰 Otago

在这里可以俯瞰湖泊、高山和小镇。山顶有一间不错的自助餐厅,提供一边享用美食,一边观赏日落的机会。这里每晚还有毛利文化表演,不容错过。

• 地址:Brecon Street, 皇后镇 新西兰
  • 电话:+ 64-3-4410101
  • 简介:远近闻名的景观餐厅,可俯看整个皇后镇。

这里几乎成了皇后镇的必游景点,当然作为中国人在这里的自助餐厅用餐也是必须的。

来之前在官网上就订不到自助餐的座位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上订了7人座,结果在出发的前一天被告知订上了。看来确实是有为中国游客预留呀。

这里的风景值得一看,美食也很不错。山顶的纪念品店能找到不错的东西,不过价格可是比山下贵呢。

Stratosfare Restaurant & Bar图片
暮色随拍

第9天

途中随拍

全长119公里的SH94公路,连接着蒂阿瑙和米尔福德峡湾,这里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也是这次自驾的最后一站。这里的荒野是南岛广袤壮美风景的最佳代表。

全长119公里的SH94公路,连接着蒂阿瑙和米尔福德峡湾

• 地址:蒂阿瑙湖位于南岛西南部山区,因弗卡吉尔西北120公里。
  • 简介:蒂阿瑙湖是最大的南半球冰川湖,新西兰第二大湖,安静美丽。

经过蒂阿瑙小镇之后,公路在一片草场之间穿梭,这里的丘陵地貌是上一次冰川期之后遗留下来的,蔚蓝的蒂阿瑙湖就是由冰川切割出来的。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早,阳光还没有完全照进湖泊所在的峡谷。水面、群山和天空都笼罩在一片宁静的蓝色之中。湖边的露营地停着许多房车,真是很羡慕这些能伴着湖水入眠的人们。

沿着湖边继续往北走会经过一大片榉木森林,穿过树林道路开始往下行驶,眼前宽阔的草场开始收缩,汇入远处高山下的峡谷里。

水面、群山和天空都笼罩在一片宁静的蓝色之中。

埃格林顿山谷

约30公里长的埃格林顿山谷真的是美的不像话。

这里两岸耸立着数座2000米以上的山峰,山体银灰,在阳光的照印下散发着金属的光芒,山谷里是一大片金灿灿的草地和墨绿色的山毛榉林。

埃格林顿山谷

眼前宽阔的草场开始收缩,汇入远处高山下的峡谷里。

Pop's View

山毛榉林

也许是造物主觉的这样还不够美,便撒下大大小小的蓝宝石点缀其间。

古恩湖

其中最著名的要数镜湖和古恩湖了。

荷马隧道

荷马隧道全长1200米,因两侧高耸入云的突兀岩壁而出名。这条隧道仅允许单项通行,传过这条粗糙且渗水的隧道之后,雄伟的克雷道山谷就在眼前了。穿过山谷,米尔福德峡湾那标志性的山峰就出现在眼前了。

码头大楼离停车场有一段距离。停车之后我先赶过去换船票,等他们可以慢慢悠悠的走过来。我们乘坐的是一艘漂亮蓝色的双层船,迎着左前方从海面突兀耸立的麦特尔峰,船驶入了峡湾。

荷马隧道

米佛峡湾
  • 地址:新西兰米佛峡湾
  • 简介:米佛峡湾(英文:Milford Sound、毛利语:Piopiotahi),在毛利语的意思为“第一只野生画眉”(First Native Thrush)。

新西兰峡湾的美丽风光绝对不会让游客们失望。在这片面积12000平方公里、人口只有5000人的地方,壮观的瀑布以不可阻挡之势倾入巨大的峡湾中;原始雨林以奇特的方式傍山而居;波光粼粼的湖泊和花岗岩山峰经过上千年的洗礼依然那么美丽。

毛利人认为峡湾是一个叫图蒂拉基法努阿的力大无穷的铁匠创造的。他用神奇的斧头雕出了米尔福德峡湾的峭壁和宏伟的山峦。海面向内陆延伸22千公里,峡湾水面与山崖垂直相交,山体被冰川切割成V字形断面。这里降雨量丰富,每年约有7000毫米。由此形成了许多瀑布,在所有的山涧几乎都能见到大大小小的瀑布,在峭壁上,大小瀑布叮咚或者轰鸣,一条条如玉帛般挂在黑色的山谷间。

今天用美美美来结束吧!

插播

峡湾里除了提供游船,也还有水下参观等生态主题的观光游,时间会长于单纯游船观光的2个小时。所有的游船都会行驶完22公里的峡湾,并在驶入波涛汹涌的塔斯曼海之后转头往回。主要的景点包括麦特尔峰、安妮塔湾、鲍文瀑布和斯特林瀑布,沿途有幸还会看见海豚和海豹。因为大多数旅游团都会选择13点的游船,所以自助游的游客可以避开这个高峰。

应该是这一周多了行程已经使得大家有些疲惫了,阿姨们没有对这里表现出多大的兴趣,不过好歹是一路顺顺利利,明天就回奥克兰了,导游和GPS的重担可以放下了,怎么感觉明天才是属于自己假期的开始?

第10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8:00,周六日 10:00-18:00
  • 电话:+64-3-4428059
  • 地址:Upper, Brecon Street, Queenstown 9300, New Zealand
  • 简介:欣赏新西兰国鸟几维鸟,这里是鸟类爱好者的天堂。

今天就该回奥克兰了,赶在出发前去了一趟几维鸟公园。

几维鸟公园就位于天空缆车站下方的峡谷里,入口是一个漆成红色的,罐头装的通道,十分显眼。这里每天早上9点半开门,下午五点关门。里面的明星当然就是新西兰的国鸟“几维鸟”。 几维鸟又称鹬鸵,是无翼鸟科3种鸟类的共同名称。因其尖锐的叫声“keee-weee”而得名。几维鸟的身材小而粗短,嘴长而尖,腿部强壮,羽毛细如发丝,由于翅膀退化,因此无法飞行。其憨憨的样子深受人们的喜爱。

在几位鸟公园里共有两座小木屋饲养着几维鸟。因为几维鸟是夜行性动物,所以小屋里都只开着昏暗的红灯,才进去的游客需要至少5分钟来适应光线的变化。之后就能看见在玻璃围栏里走动的几维鸟了。几维鸟身长只有35厘米,这可是大大的小于我的预期。完全就像一个棕色的毛球在里面滚来滚去。每天的上午10点和12点, 下午的1点30和4点30都有时长为15分钟的喂食时间。工作人员会在游客都安坐在椅子上之后开始为大家讲解关于几维鸟的一些小常识,并且在围栏里投放它们爱吃的食物,引诱他们走出巢穴,以便游客观赏。有兴趣的游客在来之前可以提前算好时间。

靠近天空缆车站的几维鸟公园,饲养着包括几维鸟和啄羊鹦鹉在内的几十种新西兰特有的鸟类。在这里可以近距离的欣赏到几维鸟短肥的身姿和轻快的步伐。除此以外,这里还饲养着一些特色昆虫,爬虫和负鼠。

公园大门

Kiwi Park图片

杉木的倒影

啄羊鹦鹉

罐头里的几维鸟照片

Kiwi Park图片

整个公园占地约30亩,慢慢看下来也就1个小时。但是已经能够满足人们对于新西兰特有鸟类的好奇。

再见

不到11点我就回到酒店去退房了。再见小红车!

• 电话:+64 3-450 9031
  • 简介:距离皇后镇15分钟左右车程的皇后镇机场位于Frankton,每天都有来自新西兰航空和捷星航空的飞机连接着奥克兰、惠灵顿和基督城这些国内航线。

提前了两个小时到机场,还车还是一如往常的顺利和方便。其实自驾到今天就算是真正的结束了,心里还是很舍不得的。虽然之前天天叫苦,不过和胖子配合起来还是欢乐多多的!

皇后镇机场的自助值机是有中文的,非常方便,自己选好位置在打印出机票就可以去办托运了。

第一次坐新西兰航空还是满激动的,不过大礼包却是机上的安全须知,居然是“指环王”主题的,里面有Frodo和彼得大帝!!!真是看的热泪盈眶的。宣传片再配上起飞后沿途的美景,这一周的美景悉数在脑海划过,中土之旅,去而复返。

皇后镇机场 图片
随拍风景

第11天

又回花园酒店

又回到了玫瑰花园酒店,整天下午我们都无所事事的在酒店附近闲逛。阿姨们很早就吃过了晚饭,之后就回房休息了,坐了一个星期的车也是很累的了。

暮色风光

天黑得晚,我又跑到了海边,这天的晚霞格外美丽。

第12天

插播

考虑到表弟在这边待了两年,做行程的时候就完全没有考虑这几天在奥克兰怎么玩。谁知道这个宅男真的很少出门,要不是有他热情的同学,我们这几天就只能在酒店玩了。

这一天我们去了距离奥克兰40公里的穆里怀海滩。海滩位于新西兰的西海岸,从奥克兰沿16号公路驱车1小时便可抵达。这里有数十公里黑色的沙滩,岸边岩石峻峭,是观海景,看海鸟,冲浪滑翔的好地方。

这里的沙滩平缓,砂质细腻,黑色的颜色是火山灰与沙石相混合后呈现出的颜色。由于沙滩平缓的深入塔斯曼海,所以海浪能冲到沙滩很深的地方,湿湿的沙滩变得如镜面一般映照着蓝天白云。

• 电话:+64-9-3010101
  • 地址:458 Motutara Road, Muriwai 0881, New Zealand
  • 简介:适合冲浪的黑沙海滩,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蓝企鹅。

穆里怀是新西兰鲣鸟的主要栖息地,华人称之为“鸟岛”,曾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30大美景之一。

鲣鸟繁殖地

海滩南边就是新西兰著名的鲣鸟繁殖地。通过一条短行步行道来到位于栖息地主要区域上方的观景平台便可看见整个繁殖地。繁殖地分布在近岸悬崖以及几座孤立的岩石岛屿上,岛屿四面峭壁,直直的立在沙滩以上40米左右。每年8月至次年3月,有约1200对塘鹅在这里筑巢。巢与巢之间的距离只有几厘米,远看密密麻麻的略有一点不适。

• 开放时间:07:00-黄昏
  • 地址:670 Manukau Road, One Tree Hill, Auckland 1051, New Zealand
  • 简介:山顶矗立着一座标志性纪念碑,可以俯瞰奥克兰。

吃过午饭后,我们来到了奥克兰大名鼎鼎的“一树山”。这个地方就名字和游客来此的目的来看和重庆的“一棵树”几乎一样。不过一个是“其实没有树”,一个是“到处都是树”。当然,名胜是不能简单的这样做类比的,“一树山”看似简单的名字背后确是毛利人与殖民者之间世世代代争斗的抗争史。

19世纪之前这里是毛利部落之间相互整过的战略要地,欧洲人的到来把这里变成了殖民仇恨的象征,百年间不断的种与伐之争终于在新千年到来的时候画下了句点,这里再也没有树了。

Sir John Logan Campbell 的纪念碑

白色的羊儿点缀其间

我们一直开车上到了山顶,站在方尖碑下奥克兰的风景一览无余。铺满荒草的山坡徐徐斜下,白色的羊儿点缀其间。

下山

下山的路,我是自己走下来的,那么好的天气再不好好享受一下,就要回去“服雾”了。胖子他们开车到了山脚,躲在树荫里等着我。这天剩下的时间就是“吃吃吃”和“买买买”了

路上捡的韩国妹纸

第13天

闲散的一天

在新西兰的最后一天。

这一天大家就更闲散了,姑姑和表弟外出办事,胖司机和他老婆在酒店睡懒觉,我就带着我妈、婶婶和奶奶去市区逛逛。

从酒店出来右转穿过到来坐Inner Link(2纽币)到轮渡码头附近下车,左手边就是皇后街了。

和他们约好3个小时后在这里见面,然后我就又坐回Inner Link,去奥克兰博物馆了。姑姑办完事后会先去酒店接胖司机,再来市区和我们回合。

奥克兰轮渡大楼
  • 门票价格:入馆实行捐赠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10:00 - 17:00
  • 电话:+64-9-3090443
  • 地址:Parnell, Auckland 1010, New Zealand
  • 简介:观看毛利歌舞表演,参观毛利民族展品,了解新西兰二战历史。

奥克兰博物馆位于奥克兰公园内,是一座收藏和展示新西兰自然历史和人文风情的综合博物馆。

从轮渡大楼坐车(Inner Link)往回走大约15分钟就到了博物馆站,其实这里离博物馆还要走约10分钟才能到,博物馆是在位于中央公园中的一座小丘上。

博物馆是一座类似林肯纪念堂的白色三层新古典风格建筑,顶部装饰着彩色玻璃的铜顶兴建于2007年。博物馆主要以展示新西兰当地的风土人情和自然历史之用。大楼一层全面展示了新西兰本土的毛利人以及汤加,斐济等南太平洋岛国的原住民的工艺品。大厅中引人注目的展品包括了一艘25米长的毛利战船和一间典型的毛利会议室,会议室内布满了精美的雕刻,进入前需要先脱鞋。

看到这栋红砖房就该下车了。

博物馆南入口

织物二

织物三

恐鸟和她的发现者

博物馆二楼展示着这个岛屿在成为一个国家之前的历史和那些在人类到来之前,曾经快乐的生活在这里的美丽生灵。火山喷发模拟展示、1:1的大白鲨模型、恐鸟化石以及几维鸟标本都是不能错过的展品。

真海豚的1:1模型

大白鲨、长尾鲨和剑鱼的1:1模型

各类信天翁

麝牛和北极熊

枭鹦鹉

几维鸟

褐几维鸟

奥克兰美术馆简介

在皇后街与大家回合后,他们决定分批去超市采购伴手礼。奶奶、婶婶和姑姑他们先去,我和我妈还有弟妹在市区等。这正好就可以去参观奥克兰美术馆了。

奥克兰美术馆于2007年完成扩建,扩建后的新馆将古典和现代的气息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因此赢得了2013年世界建筑节的最佳奖项。新建筑最大的特色在于入口处的巨大木质顶棚,改设计在于模仿美术馆旁边Albert公园里的巨大乔木。

扩建后展出面积增加了50%。馆藏的1.5万件作品,收集了世界各国自1376年至今的各种风格的作品,以19世纪欧洲绘画,及新西兰和南太平洋地区艺术作品为主。

奥克兰美术馆正在展出的800件艺术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15件艺术作品,是来自美国的艺术收藏家和慈善家Julian 和 Josie Robertson夫妇的捐赠。

这些艺术收藏包括高更、塞尚、毕加索、马蒂斯、蒙德里安、达利、乔治 布拉克和拉图尔等的作品,每一位艺术大师的名声在我们听来都如雷贯耳。

有两幅毕加索的作品,其中,最著名的一幅是毕加索的立体派肖像画Mere aux enfants a l’orange,堪称奥克兰美术馆的“镇馆之宝”。奥克兰美术馆似乎对毕加索的作品非常偏爱,除了上述两幅作品外,还收藏有另外8幅毕加索的版画和炭笔画等。

奥克兰美术馆是新西兰规模最大的公立美术馆,建于1888年,现在已经成为奥克兰的文化艺术中心,目前有1万5千件珍贵的艺术收藏。

免费参观。

亚伯公园

逛完这里,看着时间还够,就决定从这里走到皇后街,其实也不远30分钟就到了。

从奥克兰博物馆走回皇后街的路上,又经过了这里。因为元宵灯会的举办这里完全变成了一个中国公园,各种灯会里出现的题材这里都有,提前回国的感觉呀!有木有,你们自己看!

葫芦南瓜灯

荷花宫灯

一帆风顺

白蛇传

嫦娥奔月

• 地址:Corner of Kitchener and Wellesley Streets, Auckland
  • 简介:奥克兰美术馆是奥克兰最重要的美术馆,成立于1888年,是新西兰第一个拥有固定展览的美术馆。它广泛的收集了新西兰和世界其他国家的艺术作品,同时也会举办一些国际性的展览。

扩建之后的大门

大厅里游客可以参与其中的公共艺术

毕加索炭笔线稿二

后记

在美术馆晃荡了2个小时之后,接我们的车终于来了。超市位于表弟住的附近,不算太大,但也够他们买的了(无非是奶粉,蜂蜜什么的)。下午6点就吃过了晚饭,大家早早的回了酒店收拾行李,明天就要回去了。

这一行半个月,时间很紧,路程很紧,神经很紧,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觉得是在放假,而只是利用放假来兼职了一份导游的工作,其实很累。玩的好不好,看写游记的状态就知道呀!

最后,我想说,请珍惜身边那些愿意带家长(一大群)出游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