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假期 武汉之旅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意外的假期 武汉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1/07

前言

突如其来的APEC假期让人又惊又喜,六天假期不算长也不算短,足够去一个陌生的城市转个够了,于是随即与同事小猫决定出去玩几天。由于APEC假期原因,帝都去任何地方的机票价格都高的惊人啊,最后选择了高铁可以到达的武汉。

酒店,车票和行程都是靠谱的小猫订的,酒店住在首义广场的七天。这家店位置很好,交通方便。缺点是店门口在修路,要绕一下才能到达。后来发现原来整个武汉到处都在修呢。这次出行一共是五天四夜,行程如下:

11月7日:北京-武汉-酒店

11月8日: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昌起义纪念馆-黄鹤楼-户部巷-汉口江滩-夜游长江

11月9日:昙华林-武汉大学-东湖景区

11月10日:晴川阁-古德寺-古琴台-户部巷

11月11日:首义广场-汉口火车站-北京

第1天

到武汉

因为这几天北京出行异常火爆,上午的车票已经没有了,选择了下午三点多那班高铁,九点左右到达了武汉汉口火车站。我们乘坐这班列车叫周黑鸭号,好萌呀^_^从火车站坐地铁到酒店附近下车后,步行到了首义广场的酒店。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个人有效证件免费领取参观券。
  • 电话:027-88051911,027-88071911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彭刘杨路258号
  • 简介: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

今天的主要计划就是黄鹤楼和江滩公园。出了酒店旁边就看到一栋砖红色造型奇怪的建筑,查了一下是辛亥革命博物馆。原计划没有但既然看到了就进去逛一圈好了。这里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就可以免费拿到票了,没什么游客,但看到有很多学生组团进去参观。

这个建筑造型真的很霸气,没办法照完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百度一下。

一进去就看到墙壁上恢弘大气的浮雕,立刻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

整个场馆有四层,出乎意料的内容丰富呢,除了历史的讲解和物品展出,还有很多模型及人物蜡像,生动形象,确实能受到教育。

博物馆的对面是一个公园,有很多武汉的微缩景观,还有大量的盆栽花朵。给阴天增添了很多色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每天9:00——17:00 (16:00停止入馆)
  • 电话:027-88051911,027-88875305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号
  • 简介:这里是中国两千年帝制的终点,武昌起义后军政府的所在地。

公园的对面,就是武昌起义纪念馆了。红色建筑旧址远看很漂亮呢。

这一片花坛很美,非要合照

具有年代感的走廊

因为刚从辛亥革命博物馆出来,这里就没有在展厅停留,只在外面大致都逛了一圈。

在路上

在黄鹤楼旁边,先经过了条古街。有很多仿古建筑。这条街走到尽头就是黄鹤楼的售票处和入口了。旁边有旅行社推出的坐轮渡夜游长江的项目,价格便宜,还包晚餐,我们预定了这个。

古街上颇具古风的小玩意儿,还有认证书哈哈。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这里距离黄鹤楼不远,步行就能前往了。顺着指示牌走十五分钟就到了。

进到黄鹤楼景区,先有几个小园林可以逛,跟苏州那边的比起来没有什么看头,

著名诗词的石碑~

终于看到了黄鹤楼。这里竟然也在修!楼下面那些绿色围栏真的大煞风景。。我们是从侧门进来的,这里是黄鹤楼的背面,但好处是这个角度能把施工的部分挡住些。

外面不忍直视,先登楼观景吧!人很多,上楼的队伍缓缓前进。这是楼内部的大壁画。

终与登顶了!上面的风景很不错,可惜这几天的武汉都没有蓝天,阴沉沉雾蒙蒙的,虽登高但不能望远╮(╯▽╰)╭

对岸看的很不清楚,这估计是长江大桥吧?

远远朦胧的龟山电视塔

下来从正门离开,正面的黄鹤楼施工看的太清楚,不然还是很有感觉的。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区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 简介:寻觅小吃一定要来这里,否则会“留下遗憾”。种类真是“数不胜数”,那“齿颊留香”的热干面,“咸香美味”的糊汤粉,还有豆皮、烧卖、烤鱼……一条街走下来,嘴巴绝对“闲不了”。

带着一点点遗憾离开黄鹤楼咯。

从黄鹤楼正门出来走个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户部巷。本来想要大吃一顿的,所以就算看到这密密麻麻的人潮,我们都没有退缩,一头扎了进去。

简单拍了几张照后就没有再掏出相机,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连移动都困难.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江滩大道1号
  • 简介:吹江风,观赏十几幢不同风格的百年老建筑。

有趣的涂鸦椰子,要不是人太多会买一个喝喝。

在这里吃到了蔡林记的热干面!没有照片是因为我俩是站着吃的,人多的根本没有座,所以最后只好被挤到角落可怜巴巴的站着吃。。。但真的太好吃了,从来不吃面的我都觉得非常赞。

离开拥挤的户部巷,继续下午的行程

江滩公园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沿江大道附近
  • 简介:汉口江滩公园上起武汉客运港,下至丹水池后湖船厂,全长7公里,以大面积绿化和滨江公共休闲活动空间为主,展示城市景观,并保持了亲水、生态、休闲的特色。

打车来到江滩公园,这里出乎意料的没什么人呢,十分安静写意

好多卖风筝的小摊,卖着机器猫喜羊羊的手绘风筝

适合情侣来的地方,还有情人锁可以挂

若隐若现的对岸

沿着江滩散步,突然看到大片大片的芦苇,美极了,我和小猫开始疯狂拍照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江滩大道1号
  • 简介:吹江风,观赏十几幢不同风格的百年老建筑。

很喜欢这片江滩,在这边闲逛了很久,然后我们准备去坐轮渡回对岸

去轮渡码头的路过汉江路,有很多欧式建筑,据说是希腊古典建筑风格,在现代的城市中显得别具一格。

轮渡应该是武汉很多人习以为常的往返两岸的交通工具,大概经过十五分钟就到达了对岸,觉得比坐车方便呢。下船是拍了张大桥和电视塔。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回到黄鹤楼停车场坐旅社的大巴前往码头坐游船准备看夜景。到了码头就可以上船了,在船上先吃了些东西,然后到二层找了个好位置坐下等待开船,随着夜幕降临,两岸的灯火也亮了起来。

没有带三脚架,拍出来的夜景惨不忍睹,还是记忆里的比较美

晚记

游船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船上还会播放景点介绍,虽然没有什么震撼人心的景色,但这个夜游的项目还是很值得的,性价比很高。游船之后从港口坐车回到酒店,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上去先去了昙华林,度娘说这里各流派建筑于此,中西文化交汇,风雨不变百年古街。如今变成各种清新小店的根据地,小清新一定不能错过呀。路口随意的涂鸦个性十足色彩鲜艳。

很多早餐的小摊,看着有些重口,没有下手。

很喜欢这粉色马赛克涂鸦,清新的一塌糊涂

红色个性的cafe,竟然有点欧洲感觉,好残念衣服和它顺色了╮(╯▽╰)╭

这边又来了中国风。

随着路标,你想去哪里呢

这里很像鼓浪屿和南锣鼓巷呢,但又多了些中国风,挺有趣的。

还有搞笑的路飞乱入╮(╯▽╰)╭

酷酷的机械人

小店里卖的都是静止可爱的小东西,收获各种异形明信片。

忘记是哪家店了,但十分喜欢里面复古的摆设。

大水的店 门口为何会有只斑马捏?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因为突然下起了小雨,在店里又躲了会雨。要不是因为还是上午,真想在里面喝一杯

打车来到了武汉大学,这里真是个大迷宫啊!从侧面一个门进来的,一路跌跌撞撞才找到正门。

门口有几个班车可以到达大学内的一些景点,看了地图觉得武汉大学实在太大了,一时不知道去哪,那就先去樱花大道吧

没有樱花的樱花大道让人认不出模样,只能拍个题字额。

查到樱花大道旁边有早期建筑的图书馆,按着导航爬上爬下的发现了一个风景很好的平台。

远处的建筑貌似就是图书馆啦

另一侧的建筑不知道是什么,衬在茂密的树林里很漂亮,这边还有几对新人以此为悲剧在拍婚纱。

褐墙绿瓦的古建筑图书馆,非常古老的建筑,已经不开放了。

准备去武大的梅园食堂吃饭,又一番爬山涉水,好不容易找到结果发现过点已经关门了。干脆去外面吃吧,迷宫一样的武大把我俩体力都耗尽了。路过操场,喜欢这种现代中有古风的感觉。

吃饭

门口停了辆糖果MINI,萌萌哒

在大学旁边找了家饭店,吃了武昌鱼。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部分景点需单独收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各小景点开放时间不同,详询景区。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午饭后动身去东湖景区。东湖也是很大很大,分好几部分。我们先是公交坐反了,返回的公交站因为修路又找了好久,颠簸了一个多小时,三点多才到。去的是湖北博物馆旁边那个门,竟然又是免费的。

又是没有什么人呢,但有树有水,景色很美。只可以没有红红的枫树。

最喜欢这里的各种水中倒影,还有那绿中的一点点艳红,太喜欢了,拍了好多张

经过异国风情园,遇到了菊花节,好多好多的菊花。

原来打算走到游船处坐船到磨山景区,但已经过了营业时间,看天也渐渐黑了,只好继续往回绕打算离开景区了。回去的路上风景依旧很赞,可惜天色太暗了。

真的很喜欢东湖景区,虽然今天走的只是一小部分,还不是最有名的,但这里安静幽美,这的让人流连忘返。一直逛到天黑,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出了景区门口。就有基本公车的起始站台,顺利回到酒店。

第4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场)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洗马长街86号
  • 简介:濒临长江,登上楼顶,遥看武汉三镇和长江对岸的黄鹤楼。

这天一早出发,坐公交前往对岸的晴川阁。度娘了一下:晴川阁是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武汉城内汉阳龟山东麓长江边的禹功矶上。晴川阁始建于明代嘉靖年间,其名取自唐代诗人崔颢诗句"晴川历历汉阳树"。有"楚四名楼"之誉。因与对岸黄鹤楼隔江对峙,相映生辉,被称为"三楚胜境"。

龟山电视塔旁边临江的晴川阁,给人一种穿越的感觉呢,门口有好多人在拍婚纱照。

旁边就能清楚的看到长江大桥。今天依然阴天,远处雾蒙蒙的,看不到对岸。

晴川阁不大,也没太多游客。爬上去可以继续遥望长江大桥,天气好时应该可以看到对岸的黄鹤楼。

很快就逛完了晴川阁,挺喜欢这里,因为安静。下一站去风格独特的古德寺看看。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但需要交香火钱,有8元、15元、25元香火价位。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黄浦大街上滑坡路74号
  • 简介:拥有四面佛的寺庙,充满异域风情的圆通宝殿值得一看。

在入口处买的颜色艳丽的香。

远处就是古德寺啦

古德寺的两侧就如教堂一般,虽然旁边的红灯笼有点风格不统一。

旁边这栋也是很有特色,但没有进去

旁边的荷花池已经基本都枯萎凋谢,但发现一株娇艳的荷花

吃饭

从古德寺出来在附近找了个餐馆,这个东西貌似是特色,有点像滋粑,甜甜的很好吃

• 门票价格:普通票:15人民币
  • 开放时间:全年8:00-17:00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汉阳琴台大道10号
  • 简介:古琴曲《高山流水》的发源地,“三楚胜境”之一,小巧精致。

坐车来到了古琴台,距离古德寺不算近,但公车还是很方便的。可能不是旺季这里的游客也不多。

琴园。进去记得是一些卖纪念品的小摊。

伯牙抚琴的雕像

江南风情的纸伞

有个小亭子,在垂柳旁边,景色很美。

这里的同心锁,总觉得应该是挚友来挂呢。

月湖

古琴台不大,很快就逛完了。看旁边有个公园景色也不错,就晃了过来。又看到了大片的菊花。

查了下这个湖叫月湖,夏天会有荷花,现在有些萧条。对面的建筑映在水中效果很惊艳。

这里人好少,喜欢这种安静的公园。

再来一张月湖

公园中看到一小片红叶,在绿树中格外惹眼。

幽静的公园仿佛被这缕火红点燃了。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区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边逛边离开古琴台公园,随意些也是能遇到美景的。

上次没过瘾的我们又来到了户部巷,一直惦记着蔡林记热干面呢!先在旁边吃了个灌汤包,挺鲜美的,价格也便宜。

然后又去蔡林记吃了热干面!

第5天

晨记随拍

前一晚挨到半夜12点开始秒杀光棍节各种活动,今天就要离开武汉了,起来收拾行李后就去了旁边首义广场吃早餐。

在星巴克买了星享卡,好喜欢嘿嘿

结束语

坐公车来到汉口火车站。建筑还蛮有特色的。今天都没拿相机照照片,只能拿手机照的凑数。之后就和小猫一起坐上了返回北京的高铁。悠闲假期结束了,美丽的武汉再见!希望下次春天可以再见到樱花烂漫的武汉(*^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