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欣】少女心思之谁教白马踏梦船

攻略   >  华欣旅游攻略   >  【华欣】少女心思之谁教白马踏梦船

• 出发日期/2015/10/03

• 玩法/美食 漫游

前言

泰国华欣,一个如伊甸园般的存在,一个经过无数次修饰和润饰的梦,当它真的出现在我眼前,才证明我所梦所想,的确不虚。华欣,一个比拜县更冷门、更小众、更不为人知的地方,却有着我最爱的地中海风情、梦想的葡萄庄园、梦寐以求的身骑白马……

欢迎加微博微信交流哦:

微信:waterlily137(注明去哪儿)

微博:伊莲137

1、从机场坐bts(天铁)到【胜利纪念碑站】,或直接打的到胜利纪念碑。

注意:曼谷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廊曼机场,没有地铁接驳,需要先打的到附近的蒙奇站,再搭天铁到胜利纪念碑站;另一个是素万那普机场,有机场快线接驳,搭乘如图所示的城市蓝线,然后在Phaya Thai站换乘天铁BTS,坐一站到达胜利纪念碑车站。

2、到了胜利纪念碑站,往2号出口走,走下来就会见到century the movie plaza,这里就可以买票去华欣了,180B/人,从早上5点到晚上8点,人满即走十分方便。

Day 1:香港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Day 2:曼谷廊曼机场→胜利纪念碑站→华欣→sukkasem guethouse酒店→华欣火车站→华欣夜市

Day 3:圣托里尼乐园→小瑞士绵羊牧场→往日怀旧购物城

Day 4:华欣葡萄酒庄园→华欣海滩

Day 5:华欣→曼谷→香港机场

包车

火车站、夜市、华欣海滩都是离酒店比较近的,步行即可;圣托里尼乐园、瑞士绵羊牧场、葡萄园、七岩等都是比较远的,需要包车前往。

包车可以在镇里找,写着“taxi”的店都有包车,或者街边也停着很多车子,直接问价即可。我们是在路边找的包车和师傅,第一天1400B六个人,去三个地方;第二天1000B去二个地方。

包车师傅很好人,很用心理解我们那烂到不行的英文,到每个景点也不会催我们,和他约定好时间玩到几点,他就会过来接了。

我们在华欣的三天住的都是sukkasem guethouse,国庆期间也才100多人民币一晚,地理位置绝佳,靠近海边,无敌海景,房间也不错

这次旅程人均花费是3000元人民币左右,泰国物价较低,除了机票、酒店之外,其它吃的、买的都很便宜。

温馨提示:华欣大多数景点需要收门票,门票费用可以在网上查询到。

第1天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第一天晚上我们从香港机场出发,当时香港天文台悬挂着三号强风信号,我们都担心飞机起飞不了,庆幸的是最后冒着风雨顺利,第一次穿着雨衣登机,也是醉了。到达曼谷机场已是半夜,我们没有找酒店,就在机场休息了几个小时。

第2天

到达华欣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打的到胜利纪念碑站,5点开始就有车到华欣。大约2.5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华欣。

一下车看到这么美的天空,心情大好。手机随拍,无需ps的蓝天。

• 地址:21/1 Naret Damsri RD.,班武里府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苏卡宾馆(Sukkasem Homestay)都能让您的华欣/七岩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距离华欣火车站仅有8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Vic Massage、努鲁纳西它按摩店和Maya Health Massage都在酒店

用google map导航,10分钟不到的路程就到达酒店。

苏卡塞姆民宿(Sukkasem Homestay)图片

酒店无敌的海景一扫舟车劳顿的疲倦,有木有一点在仙本娜的感觉?嘿嘿。

恰逢一只飞鸟飞过,于是有了这么一张有意思的照片。

酒店还有一个180度无敌海景的小露台,吹着海风发发呆,也是很惬意的事儿。

苏卡塞姆民宿(Sukkasem Homestay)图片

“明天就像是盒子里的巧克力糖 / 什么滋味/充满想象。”泰国华欣就像充满神秘感的巧克力糖,必须亲临其境,才知道它会带给你什么样的惊喜。我们住的酒店,就是华欣给我们的第一个惊喜。100多人民币的价格,却有碧海蓝天的无敌海景,绝对是度假胜地。

出去觅食啦,酒店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好,去哪儿都方便

美食推荐

【不知道名字的饭店,因为名字是泰文的】

在街口的一家吃手撕鸡的店,十分火爆,需要排队,没有英文名字,不过就在离酒店不远的街口的位置,在华欣呆几天你就会发现这家店哦。

手撕鸡不错,有各种酱料搭配。特别推荐这家店的炖汤,正宗的泰国炖汤太好喝了!我们一口气点了五盅,全被我们“消灭”掉了。

• 地址:Hua Hin Train Station,Hua Hin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 简介:泰国最美火车站,欣赏红顶黄墙的外观;站在旧火车前留影,或坐在站台上小憩。

最美火车站

红顶黄墙的建筑,简洁高贵的泰国宫殿气质。

下着小雨的火车站,远处是深邃的蓝色,神秘而美丽。

没有嘈杂的人群,红房、铁轨以及静静等待火车到来的人们,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和谐。

车站里响起了广播,我们以为是火车到站了。事实是我们在这里呆了近一个小时,都没有看见一辆火车经过。

我们原本打算回曼谷的时候,在这里坐一回火车,感受一下泰国火车,但无奈火车比汽车慢太多了,而且泰国火车出了名的晚点严重,所以最后我们放弃了。和大多数的游客一样,更多的是把这里当作一个旅游景点,一个华欣旅程中不可错过的地方。

旁边有小火车道具可以拍摄,小家伙跳得可真高,哈哈!

火车站旁边的花丛,在华欣我们看到了很多这种不知名的紫色小花,与世无争的淡紫色,如同华欣给我们的印象一样。

离开火车站,已是傍晚时分,下过雨的华欣夜色太美了,灰蓝色的天空,成千上万的鸟儿在电线杆上嬉戏,一片叽叽喳喳的叫声。“成千上万”真的不夸张,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多的鸟儿停歇在电线杆上。

• 地址:16/1 Th Dechanuchit (Intersection to the night market), Hua Hin, Thailand
  • 简介:有闻名于泰国中部的传统冬阴功汤,椰汁汤底,用料十足。还有蟹粉咖喱炒蛋和照片炸蟹丸。

晚饭我们在靠近夜市的一家大排档吃,十分火爆,我们排了近半小时队,不过排队的过程,会有帅哥服务员过来下单,有几个还会说中文。

门面是酱紫的,还是那句话,就算没有攻略,在泰国选择人多的餐馆吃饭,准没错。

我们“偷拍”了一下这家店的厨房,丰富的菜式,大排档就是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这个就是帅哥服务员,会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很耐心为我们推荐菜式。

特别推荐一下这家店的奶茶,真心好喝,奶和茶的比例刚刚好。

超丰盛的一顿饭,吃得饱饱哒,才1500B,六个人哦。在华欣的几天我们都是放开肚皮地吃,因为物价真心便宜!

• 地址:Hua Hin, Hua Hin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 简介:品尝个头生猛的海鲜,购买当地特色的商品,体验充满风情的生活。

吃完晚饭我们就在附近的华欣夜市闲逛。

一只呆萌得不行的熊

华欣夜市有蛮多特色的小物,头饰都美美哒。

逛夜市也不忘臭美自拍

逛完夜市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不得不提的是,枕着海浪声入睡,确实是很美妙的体验。

第3天

随拍

想去华欣的冲动,最初源于华欣的圣托里尼乐园。蓝白色的建筑、各色盛开的三角梅、梦幻摩天轮,可以满足对爱琴海的一切幻想。十月的华欣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如果让我用一种颜色来概括华欣,我一定会选择蓝色,蓝蓝的天,蓝蓝的海,蓝蓝的圣托里尼。

昨晚下了一夜的雨,起来看见阳光普照,心情大好。

今天就要去圣托里尼乐园啦,好激动!我这套蓝色的裙子,就是特别为了小圣托里尼准备的。

在酒店旁边的小店拍的,每次旅行都要拍两个伊莲的照”骗“,这次也不例外,嘻嘻。

【不知道名字的早餐店】

和司机约好今天8点到酒店接我们,司机很准时地到了,我们让他载我们去当地特色的早餐店吃早饭。

在街口的一家早餐店,沐浴着晨光,享用地道的美食,美好一天的开始。

这家早餐店没有名字,因为里面其实是几家不同的店,分开下单,分开结账。

泰国的早餐就像午饭一样丰盛,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因为担心到了圣托里尼乐园没什么吃的,我们点了满满一桌。

你看小家伙吃得多开心,说真的,我挺喜欢泰国的早餐的,因为好丰盛好美味!

出发

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了。坐在车上很舒服,吹着清新的空气,听着泰国轻快的歌曲。

在车上互拍也是很好玩的事儿。这就是我经常提到的醉梦大师。(被他看到我po他的照片肯定要被打了)

小家伙的皮肤好得像小苹果一般

• 门票价格:泰国人50泰铢,外国人150泰铢。
  • 电话:+66-24-230442
  • 地址:Khao Yai, Cha-am District, Petchburi
  • 简介:泰国的“小希腊”,不用到希腊也可以感受到梦幻的圣托里尼风情。

圣托里尼乐园被称为“小希腊”,一进去,就是梦幻的圣托里尼风情,蓝白色的建筑,完全模仿希腊爱琴海上的小岛圣托里尼,仿如真的到了希腊。

终于来到我梦寐以求的圣托里尼乐园,如果觉得欧洲太过遥远(其实说白了就是没钱啊哈哈),那不妨试试泰国的华欣,东南亚也有梦幻般的地中海风情。

除了简约的蓝白配色,还有清新的果绿色,在这里,一切都那么清新自然。

这里的三角梅盛开得特别美,据说三角梅喜欢阳光,阳光越明媚的地方,三角梅盛开得越美。

帅哥,来,吃三角梅

我的摄影师哥哥,也是我的动作指导师,他上辈子肯定是做麻豆的哈哈。

摩天轮也是圣托里尼乐园的特色之一,40米高的摩天轮,缤纷的色彩,绝对会燃起你的少女心。

各种适合拍照的道具和背景,太喜欢这里啦!

圣托里尼乐园不大,一般2小时的游玩时间就足够,不过像我们这种走到哪拍到哪的,就在里面呆了近4小时

中午吃了一个50B的粉(折合人民币约9块钱),出乎意料的好吃!其实来圣托里尼乐园玩,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吃的,这里吃的、喝的都有,而且也不贵。

最后我们去坐了一回旋转木马,人上了一定年纪总喜欢做一些装嫩的事情,嘻嘻。

• 门票价格:120泰铢
  • 开放时间:10:00-19:00周一到周五、9:00-19:00周末
  • 电话:+66-032-772495
  • 地址:Tambon Kao Yai, Chang Wat Phetchaburi 76120
  • 简介:位于小希腊对面,有瑞士风格的绵羊牧场。大片的草地羊群懒洋洋的漫步,可以用门票换牧草来喂羊哦,也可以用奶瓶喂小牛。是泰国皇家度假的地点,风景优美,动物很多。

绵羊牧场离圣托里尼很近,门票也不贵,建议和圣托里尼安排在一起游玩。

前一秒还在为浪漫的爱琴海风情惊叹,这一秒就是清新童趣的瑞士风格。

公园不大,但是处处都可以取景拍摄。各种可爱复古的建筑,给人带来童话般美好的幻觉,适合拍美美的照片。

大风车、老爷车、变形金刚……各种可爱复古的拍摄道具。

还有各种为情侣们设计的创意拍照地,我没有情人,就让小家伙做我的“情人”吧,哈哈。

我和小家伙上演了一场灰姑娘的童话故事

凭门票还可以去取草喂食绵羊,第一次和小绵羊这么近距离的接触,看着他们贪婪地吃着手中的鲜草,感觉自己也萌萌哒!

除了拍照,还有各种适合小朋友、大朋友们玩的东东,这里真是一个能让心情无敌好起来的神奇地方

我们在绵羊牧场没有停留太久,因为还有下一个景点等着我们,其实这里可以玩上半天,各种拍摄道具,绝对是拍照、凹造型的好地方。

• 电话:+66-32-520311
  • 地址:4/90-95 Soi.Mooban Bor Fai,Huahin Prachupkhirikhan
  • 简介:聚集了60多家非常有特色的商店,仿佛时光穿梭回到60年代的中国。

集市的门面,不需要门票,里面不大,半小时可以逛完。

顾名思义,这里以怀旧创意为宗旨,精品店、小吃店、书店、咖啡馆、时装店……个人觉得,来这里逛逛还是不错的,不过感觉这里的东西稍稍有点偏贵哦。

这里也有摩天轮,非常迷你的小型摩天轮。

据说集市木制的楼房,使用的材料是泰国学校淘汰的旧木材,环保又充满复古感。

晚饭我们没有在这里吃,而是回到镇里觅食。

• 地址:Hua Hin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 电话:+66-32-513436
  • 简介:超雷海鲜餐厅像一座栈桥一样,修在海面上,风景很好,推荐咖喱鱿鱼、泰国春卷、海鲜拼盘、海鲜饭还有芒果沙冰,物美价廉。

离酒店很近的大排档,面朝大海,吹着海风享用晚餐,很是惬意。味道也不错,性价比也ok,只是服务态度不太好。

这里的冬荫功棒棒的,酸酸辣辣又带点椰汁的味道。鲜虾春卷也出乎意料的好吃。

泰国的炒饭都是真材实料的,大大的鲜虾、鱿鱼和各种海鲜,鲜美可口

吃完晚饭,在镇上乱逛,偶遇了酒吧街,随意点了几杯cocktail,最爱泰国的鸡尾酒,比国内便宜又好喝。

这杯子的造型好“奇特”,你看出是什么了吗?

第4天

漫步

早上早早地起了床,漫无目的地在镇里散步。清晨的华欣各种美好

泰国的泥塑公仔总是惹人怜爱,心情也跟着这些笑脸一起好起来。

一只超爱摆pose的猫,摆出各种表情、动作给我们拍。

又看到这种淡紫色的小花,是华欣的市花么?

穿越宁静,是车水马龙的马路。

今天约了包车师傅9点出发,昨天如愿去了圣托里尼乐园,已经觉得没什么遗憾了,没想到今天的行程带给了我更大的惊喜。

• 地址:Th Hua Hin-Pa Lu-U
  • 简介:葡萄园位于华欣以西45公里处风景优美的山谷中,当地人在壤砂土和板岩土壤里培育出了几种罗纳河葡萄品种,并自酿出了季风谷牌(Monsoon Valley)葡萄酒。

华欣葡萄酒庄园离华欣市区约45分钟车程,我们坐着tuk tuk车,一路上吹着凉爽的风,车辆稀少,人流稀疏,空气清新,不知不觉我们已穿过繁华,驶向宁静的郊外。

葡萄园在半山上,山上似乎比山下闷热一点,也许这样的温度和气候适合葡萄生长吧。山上一望无际的葡萄园,这里游客很少,知道华欣的人不多,知道华欣有个葡萄园的人就更少了。偌大的葡萄园,成了我们几个的私享后花园。

如此翠绿的色彩,在淡蓝的天空衬托下,真是一幅绝美的天然画卷。摄影师掏出相机,贪婪地记录一幅幅醉人的景色,当然也少不了拍人像,这么清新的色调拍小清新人像最适合不过了。

葡萄还没成熟,一串串晶莹剔透的青葡萄垂挂在藤条上,令人垂涎欲滴。我们忍不住摘了几颗品尝,酸溜溜的。

第一次看见这么美的葡萄园,疯狂拍照模式开启。

我把照片发到网上,有网友评论说像吸血鬼日记里面15世纪的女主

小家伙拉我去骑大象,话说上次去清迈的时候,也没有骑上大象,这次可以弥补上次的遗憾了。

骑大象300B一个人,15分钟,说是15分钟,实际上骑了有30分钟,因为大笨象走得真的好慢好慢,哈哈。

别人都是骑大象过河,我们是骑着大象游览葡萄园,看着蓝天白云,嗅着芬芳的葡萄气息,这种体验太棒太特别了!

大象屁股里还藏着一把彩虹伞,被我发现了

摄影从小抓起,嘻嘻。

中午我们就在葡萄园旁的餐厅就餐,这里消费相对华欣其它地方贵一点,但和国内的西餐厅相比,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个人十分喜欢餐厅敞开式的设计,贴近大自然,看着远处美好的风景用餐,心情更加愉悦。

这里的酒类有红酒、白酒、香槟、甜酒、气泡酒等可以选择,也可以几百泰铢试饮三种这里最出名的酒。葡萄果汁也不错,浓郁的真实水果味。

至于主食,是有泰国风味的西餐,独特的泰国香料加入西餐当中,很特别的味蕾享受。

据说酒庄的经营者是法国人,怪不得在这里拍的照片,总有种置身在法国的感觉。午后带着微微的醉意,在草地上自由狂奔,仿佛就在绿梦的天堂。

在绿色的海洋中,还点缀着南瓜、木瓜、节瓜等各种瓜果,在这瓜果飘香的季节里,到处弥漫着一股香甜的味道,像极了此刻我们愉悦的心情。

华欣,我相信我们还会再见的,我会穿越四季的栅栏,回到我梦中的伊甸园……

• 地址:Hua Hin, Thailand
  • 简介:身骑白马散步在海边,吹着海风牵着马,绝对是难忘的经历。

我们在华欣的最后一站,是华欣海滩。来到华欣海滩一定要体验一下骑马的乐趣,身骑白马散步在海边。吹着海风牵着马,绝对是难忘的经历。

一来到华欣海滩,就看到马夫们在招揽游客,我选了一匹漂亮的白马,价钱都是300B一个人,后来我们几个人一共骑了1个小时,马夫就收了我们800B。

生平第一次骑马,既兴奋又害怕,在马夫的帮助下,战战兢兢地爬上马背。

在马夫的带领下,尝试骑了一会,慢慢懂得如何控制小白马了。

其实小白马还是很可耐的,我还和他来了个亲吻的动作

照片里都是骗人的,其实当时我还挺紧张的,不过马夫很专业,在一旁看着小白马,不会妨碍我们拍照,也不会催我们,50块钱人民币确实是值得一试的。

每个女生心中都有一个公主梦,等待着王子骑着白马迎接自己。在王子还未到来之前,我就自己骑着白马找寻幸福吧,哈哈。

就这样吹着海风牵着马儿走,也是很惬意的事儿。

临走的时候,天空还出现了美丽的景象:四周围是乌云,中间透出蓝色的光,像仙境般,仿佛再向前走,便能到达天堂。

曼谷

最后一天要回曼谷了,回程的车可以前几天先看好上车地点,在华欣很多地方都有回曼谷的车,选一个靠近你酒店的就行了。

回到曼谷,我们坐tuk tuk车到大皇宫,由于这次行程主要是冲着华欣去的,所以我们事先并没有看关于曼谷的攻略,没料到坐tuk tuk车就被坑了。司机说大皇宫下午4点就关门了,我们可以去附近的景点逛逛,然后就把我们带到一个坐船的地方,坐船去那些景点要2000泰铢(讲价后1000泰铢),明显被坑了!!

之前去清迈、拜县、还有这次的华欣,我们都没碰到宰客的情况,没想到一来到曼谷就被“宰”了,所以个人建议,要去华欣的亲们,尽量少在曼谷逗留;要去曼谷的,一定要看攻略做好计划。

虽然被“宰”了,弄得很不愉快,但是回来后看曼谷拍的照片,还是美美哒,天很蓝很蓝。

街边买的香蕉饼很好吃,做香蕉饼的妹子手法超灵活的,几分钟就能弄好一个,而且不停手,一直做一直做,我们猜,她一天能卖出几千个香蕉饼吧?

曼谷到处都能买到的鲜榨石榴汁,蛮好喝的

吃饱喝足,开始漫无目的地乱逛(被“宰”了,所以我们也搞不清楚自己在哪儿哈哈)

我们几个走得又累又热的,多亏摄影师哥哥“不辞劳苦”的拍照,捕捉了这么美的光影。

太美的天空了,我们刚到曼谷的时候还下着雨,亚热带的天气就是多变,刚还下着雨,这头就阳光明媚,万里晴空。

晚上我们打的到暹罗广场逛街和吃饭,曼谷就是一个城市,像我这种整天说看厌了城市的人,就不怎么喜欢了,不过也算是一种体验吧,不一样的泰国。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除去在曼谷中转的时间,我们实际在华欣的时间只有2天半。小小的华欣却有玩不尽的地方,这次旅程留下了太多的遗憾,华欣,我相信,我们还会再见,我会穿越四季的栅栏,回到我梦中的伊甸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