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在地球另一边——新西兰南岛之旅

攻略   >  瓦纳卡旅游攻略   >  飞在地球另一边——新西兰南岛之旅

• siluoou
  • 创建于2015/11/16|浏览2万

飞在地球另一边——新西兰南岛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0/30

• 玩法/第一次 游轮 购物 摄影 美食 踏春

前言

第一篇游记+攻略~~~~~~~~断断续续一个多月~~~~~~~此处应有掌声~~~~O(∩_∩)O~~~~~~~~~BEGIN~~~~没有华丽丽的开篇~~~~只有絮絮叨叨和图片~~~~还有不小心打错的错别字~~~~懒得一一再改忽略不计(*^__^*)……

之前的旅行由于懒懒懒,还有那世界末日般的拖延症什么都没整理,只是把筛选了的照片存存电脑~不得不说回过头去看真是浪费了~~~~

南岛回来一段时间,趁着热乎劲儿,我决定随心所欲流水账式滴写写这短短的新西兰南岛之旅。

人生如此短暂,可是世界如此美好。飞到南半球去看看中土国的风情一直在旅行计划上,但不是今年,之所以提上日程是因为一对小伙伴的号召,一直觉得四人组合是旅行最好的方式,于是马上敲定,可惜临行前小伙伴因为种种原因不能成行,最终四人行泡汤。变成二人游之后,我们筛选掉了之前暂定过但不算特别感冒的行程~各种预订O(∩_∩)O~我是一个没有计划就会心不安的人,一个完善的攻略会让旅途变得更加顺利和愉快。

旅行中的人、事、物,喜悦和激情,如同其他人生体验一样,基本无法感同身受,如果问新西兰给我最大的感想是什么,除了与世界其他地方一样拥有无法描述的美景之外,还有生活在那里的人们一种不急、不赶、顺其自然、简单平和的状态。

这是一个能让你感受到自由在自在的国度,那感觉,就像无论何时醒来,身边的一切都有一种和谐融洽的安宁;无论你多么与众不同,身边的人都会给予温暖微笑而不是围观,那应该是一种真正的尊重,没有嘲讽;不必刻意去在意衣服美不美发型乱不乱,不必对自己不喜欢的事说YES,就这样随风随意地生活着。

这些文字和照片记录,于我是一份记忆,于你算作是一种分享。新西兰受世人青睐,却依然像一个世外桃源,远离喧嚣,安静地坐落在太平洋上,等着人们去寻找专属它的随性与梦幻。

人生是一段旅途,愿你我一直尽兴。——siluoou~

行程大约是这样

对于上班族而言,旅行不是生活的全部,一年的假期不多,十五天以上慢节奏的旅行模式简直就是奢望。因为更想要玩极限运动,加上时间有限,所以我们决定这次直接忽略北岛,只去南岛,北岛只能只能坐等以后,如果有俩礼拜的充足时间,这些也都是可以去走走的呀!

去做最想做的事情,看最想看的风景,放弃了北岛的雷因格海角灯塔 Cape Reinga Lighthouse、汉密尔顿 Hamilton、罗托鲁阿Rotorua的地热公园、指环王魔戒拍摄地玛塔玛塔Matamata霍比屯(Hobbiton) 、陶波湖 Lake Taupo、首都惠灵顿 Wellington等等,换来南岛的尽兴,飞到奥克兰之后直接转国内航站楼飞基督城~

用简单的图图概括一下O(∩_∩)O~

小预告O(∩_∩)O

关于照片~除了部分调一下光线,统一加了水印之外没有另外后期处理~因为实在太多太累啦~单反初用~技术不太好~好在景美~介于下面有一大段文字描述~先放些图图来个小预告~\(^o^)/~

心心念念滴好牧羊人教堂~

抓拍到的一家三口~

随风摇曳的鲁冰花~

这一大片美腻腻的Tiffany蓝呀~~~~~~啊啊啊啊啊啊~~~~~

相邻两个湖~亚历山德里娜湖和特卡波湖~颜色却完全不一样~宝蓝蓝也很美腻~

冰山之巅~

漂亮的冰川蓝色冰

看~~流星~!!!

我要做一名安静滴美女纸,(*^__^*) 嘻嘻……

落水而居,随之而去~

卡瓦劳大桥蹦极~比跳伞还需要勇气~有体重滴马赛克是一定要打滴~~O(∩_∩)O~

海豹海豹~懒洋洋晒太阳~

跳一跳~十年少O(∩_∩)O~

机票

越早定越好! 越早定越好! 越早定越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订机票选择基本国内选择去那儿www.qunar.com新西兰国内可以选择新西兰航空www.airnewsealand.cn和捷星航空www.jetstar.com

国际线可以选择上海直飞新西兰,但由于原定是四人小伙伴滴行程,而小伙伴在杭州,于是选择了萧山机场起飞。因为新西兰航空官网预定没有优惠很多,所以选择在去哪儿上定了新西兰国内的一程。和国内一般都有23KG免费行李额托运不同,新西兰国内航空很多需要另外购买行李,预定时要注意。

先码一下机票费用:①国际航班:南航,杭州—广州—奥克兰来回含税3599人民币/人,飞行约13小时,②新西兰国内航班:新西兰航空,奥克兰—基督城505人民币/人,飞行约1.5小时;捷星航空,皇后镇—奥克兰85.5纽币/人,飞行约1.5小时,价格都含税含行李。

签证

可以自行准备材料直接邮递上海领事馆送签,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选择了万能的淘宝,费用和自己邮寄领事馆不相上下,多了一层客服帮忙先审核一下资料。选了态度一般但是业务量最高的一家,1088人民币/人,资料准备上面基本和其他国签证差不多,比如准假证明各类原件复印件,硬性要求是每人一份5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车、房等其他证明自身经济条件的资料越多越好。2015年7月后申请新西兰签证所有复印件均要求彩印,加上快递等合起来大约是1133人民币/人,快的一个礼拜,一般两礼拜都能出签,给的是两年多次。

无线WiFi

虽然新西兰很多酒店和商店会提供限额或不限额的免费WiFi,但为了不在新西兰换卡,有任何计划之外的突发状况下都也能有网生活,出发前在去哪儿上预订了10天的漫游宝,费用352元,广州白云机场取还(柜台直接购买是58元/天)事实证明是用不了10天的,所以大约浪费了两天的费用。我们可能运气不太好,拿到的漫游宝充电比较困难,时刻依赖充电宝;信号方面还是不错的,当地只要有信号的地方漫游宝都会有而且信号很强,随时能够导航、发发朋友圈,很方便。

四人行时的计划是自驾,甚至还想过选择房车,但只剩两人后选择了大巴游。新西兰驾驶位在右侧,交通规则也与国内不同,两个人自驾,驾驶员基本无法欣赏美景。之前联系过一个攻略写得棒棒常驻新西兰的姐姐,她的建议是没有车在新西兰基本是寸步难行,我们权衡再三还是放弃~回来后我们的建议更是如此~对于10天以下点不多的行程,安排得当的话大巴游也是很不错的选择,省时省力省钱。新西兰的大巴非常舒适干净,和国内大巴不同,无论坐多久PP都不会痛,而且准时准点,完全不会耽误行程。大巴选择有intercity和nakedbus两家,网址分别是www.intercity.co.nz和www.nakedbus.co.nz两家公司都时不时会有1纽币的优惠票,但这个得靠缘分。就像我们这次,如果每一天的行程都往后推一天,那我们每一程都可以坐上1纽币的优惠大巴,可惜时间有限不得不放弃。当然,1纽币不包括每一次车程额外大行李费(每人可免费携带一只双肩包行李)也不包括预约费。英语菜鸟表示nakedbus的网址更好懂所以就选择了这家,购买了三段行程的车票:①基督城大学Christchurch-Uni至特卡波②特卡波至瓦纳卡③瓦纳卡至皇后镇,基督城有很多个上车点,选择时要注意。两家公司还提供米尔福德峡湾游,价格从99纽币至139纽币不等,我们定的是nakedbus的139纽币套餐,不过换成人民币还是比淘宝去哪儿携程等第三方便宜一些。

Nakedbus,在车上不允许水之外别的吃的,所以很干净整洁

另外,我们还购买了skybus奥克兰机场往返市区的大巴票www.skybus.com单程16纽币,来回28纽币(也可以现场购买,但是提早定可以具体看一下上下车点)预定好后会有电子行程单发邮箱,每一程都有编号,电子版或者打印出来携带在上车点出示即可。

话说回来,如果人数可以,自驾仍然是第一选择,新西兰的公路一般每一个方向都只有一条道,但是因为车非常少大家都守规矩,路面很空,有个导航基本就不怕,在这个随时随处都能遇到美景的国度里,自驾会让你行走得更自由。手续很方便,出发前找淘宝做好驾驶公证,带上国内驾驶证和公证书就可以。租车公司国内和新西兰当地都有,建议在国内预定好,到了直接提车,会省事儿很多~

一段旅程中除了吃就最看重住了O(∩_∩)O~原本四人行时,打算的是在Airbnb上看看有特色的的房车、民宿,人员缩减后,发现好多中意又实惠的选择太过偏僻,不大适合大巴游,所以最终酒店全部在booking上完成了预订~网址www.booking.com依然遵循越早越便宜原则,其实机票定好就可以预订住宿,可我们懒悠悠慢散散地出签了之后再预订,结果部分想订的已经没房了。booking上预订时的注意点,就是有些酒店是不允许退或改期的噢,怕行程有变的话尽量定那种预订后一直到入住前两天退或改都可以的酒店,而且这种酒店不需要提早支付房费,只需要信用卡担保,确认单会发送到邮箱。如果不小心订错了时间又选择的是不能退改的酒店,这种情况下要及时邮件联系酒店和电话联系booking客服,够迅速的话可以退或改,因为我自己碰到过这种情况,他们的服务非常迅速,邮件也会及时回复,不能退改的酒店基本要提前支付房费,确认单会和支付发票一起用邮件发送确认。

10.30 飞机上

10.31 基督城315 Motel Riccarton(里卡顿315号汽车旅馆)★★★★☆电话:+6439829882因为我们不去基督城市中心,就定了这家,离机场和市中心都不远,预定之后才发现门口就是大巴去特卡波的Christchurch-Uni(313 Riccarton Road)上车点,不要太方便!有免费停车场和接机服务,一个来自南京的小伙子接机,语言沟通没有障碍,有免费WiFi,会送一瓶blue牛奶,从此之后几天我的水源就一直是牛奶了O(∩_∩)O哈哈哈~房间不大但是什么都全~

像做菜也很方便~啥都有呢~

WiFi也是比较给力滴~

到了之后房东太太说小红屋的卫生间水系统有点问题,可以让我们同价格换旁边的(●—●)大白屋。

外面看着差不多,面积大了一点儿~于是欣然同意~结果里面一看,赚到了有木有!

两间田园风格大主卧,阁楼是儿童标准间,落地窗客厅,完全是一个家庭大房子。

大大的齐全的家庭厨房~~

艺术风餐桌,还有中文挂帘~虽然没有WiFi,离特卡波最中心有一个大坡约六七分钟的步行路程,但好在我们自己带了WiFi~还是真心很喜欢大白屋呀。房东太太自己开着一家小店,很热情地提供很多免费资料,特卡波地图啥的,退房后可以寄存行李。另外推荐一下特卡波的YHA,离特卡波湖近,大厅能看到美丽的湖景,不过舒适度就略低了。

11.2    瓦纳卡YHA Wanaka(瓦纳卡国际青年旅舍)★★★★☆电话: +6434431880窗外就是远处的山景和若隐若现的湖景~

和其他YHA一样,有公共厨房、寄存行李处、公共吧台、洗衣服务等,有免费停车场,付费WiFi。

可能YHA预定量多,和其他旅馆酒店不同,入住时要求查看护照,是除Aspiring Lodge Motel(理想汽车旅馆)外离瓦纳卡湖、中心和大超市NEW WORLD最近的了,比较方便。另外推荐的就是理想汽车旅馆,门口就是NEW WORLD。

11.3    皇后镇三晚Central Ridge Boutique Hotel(中央山脉精品酒店)★★★★★电话: +6434428832 靠近瓦卡蒂普湖,离中心约三分钟步行路程,有免费停车场和免费WiFi。

房东太太好像是个亚裔,只会说英文~收藏了很多东西。这是供大家看书聊天的大厅~

皇后镇的住宿选择很多,我个人不喜欢住在最闹的镇中心~这个酒店符合我的要求~全湖景的普遍离皇后镇最中心比较远,自驾的亲可以选择。

11.6    皇后镇Caples Court(卡普斯苑酒店)★★★★☆在皇后镇的最后一晚换了中央山脉隔壁的这家,前台姐姐很好,一直等我们到晚上八点入住。带有厨房和小客厅,卫生间有一点点小,有免费WiFi,送一瓶牛奶。

阳台可以看到部分码头湖景~超棒~

11.7    奥克兰YHA Auckland International(YHA奥克兰国际青年旅舍)★★★☆☆电话: +6493028200最后一晚,虽然不是床铺间,但还是觉得不大舒适,不过也算是一种体验。

和瓦纳卡的YHA差好多,不过走廊涂鸦很不错,地理位置好,就在皇后大街边上,离skybus上下车点近,离天空塔也很近。出来全是中餐馆。

在行程中和活动一起记录,主要集中在特卡波和皇后镇,就不另外描述啦O(∩_∩)O

这次行程的费用之所以不算特别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天数不多,而且机票真的真的真的很便宜\(^o^)/~四万六里面还包含有大约八九千的礼品开销,所以机票、食宿、各项活动等每人不到一万九,因为是极限之旅,在皇后镇安排的时间最多,活动开销也最大,具体费用的都在行程中~除了在国内兑换的1000纽币外,其余都是用带VISA或Mastercard的信用卡支付,大部分商店都支持这两种,一小部分也支持银联卡支付。近段时间新西兰汇率大约在4.23—4.5之间。

如果是自驾游,那么什么都可以带上,但因为我们选择了大巴游,所以尽量安排了少的行李,什么美美的裙子漂亮的帽子吧啦吧啦都再见,两只双肩包一个大行李箱搞定。不过行李清单里面还是不能少这些滴:

①个人洗漱生活用品:这个不用多言,就算酒店会提供,但还是用自己的比较习惯。有两件很重要的东西!一是拖鞋!!!我们忘带了,结果很悲惨,因为没有一家酒店有提供,嫌占行李的也可以到了之后超市购买~二是唇膏!!!这个时候的新西兰还是比较干燥的~个人感觉比国内最冬天的时候还干~

②接线板:新西兰的电源插座和国内不同,很多人选择了转换插座,原本签证时淘宝客服有说送一个,结果漏发了,于是我们决定直接带一个电线板,好处是可以同时给手机充电宝充电,不用太大,有两三个插口的就可以

③头绳:女生一定要切记起码带两个以上!!!因为这东西如果丢了在新西兰真的很难买,一般小超市都没卖,我最后是在药店买到的,还是中国制造~囧

④衣服:11月初的新西兰差不多是春末夏初,但其实一天里面可以经历四季,早晨和晚上是一定要穿得暖暖的,因为真的很冷!薄羽绒尼大衣毛衣外套都可以,里面穿件衬衫或者T恤,因为中午又是热热的,可以看到满大街短袖短裤,带条围巾蛮实用

⑤大毫升水杯:疏忽忘了带水杯,导致一路不停地买水喝买水喝,超市也找不到合适的水杯,然而这是一个水比奶贵的国家,所以,你懂的。

~~~~~~~~~~~~~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一切准备就绪,出发啦~\(^o^)/~新西兰~启程~~~~~~~~~~~~~~~

第1天

下雨天的远行

出发那天是灰蒙蒙的阴雨天~小雨淅淅沥沥不痛快~实在是不利于出行的天气~不过阻挡不了我们带着蹩脚的中国式英语Chinglish飞去南半球看草泥马的阳光心情~坐上直达大巴先到机场报到~~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到了机场填了下肚子先~可惜味道实在不敢恭维~还不如机餐╭(╯^╰)╮把灰太狼办好托运,两手松松候机~

南方航空CZ3848

晚点是意料之内的~出发前发来航变通知,说航班提早25分钟起飞~结果晚点了之后和航变前起飞时间一样了,跑道上滑行后又等了N久~到真正起飞已经快八点~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南航那天好像大面积晚点~导致本来非常充足的转机时间变少~到了白云机场后有些匆忙~好在机场还算方便,有免费不像推车的大推车把我们迅速转移到国际航站楼~到了指定柜台服了押金取了漫游宝后准备安检~然后经历了多年以来最长队伍的值机~后面全是黑压压一片~

排队过程中机场工作人员看我们的时间怕可能很赶~给我们手臂上贴上了橙色圆圈圈~说到时候真来不及就凭着圈圈可以让前面的先让让我们~好在最终没用上~飞速跑进登记过程中碰到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登机口更换了,结果到了之后发现之前排队的大叔大妈们还排在原登机口~于是我们差不多最晚到结果拍在第一排~运气不错呀\(^o^)/~当然了~继续晚点半个多小时~南方航空CZ305

因为位置被分开,上飞机后用叽里呱啦的Chinglish和一位很好的大叔换了位置~总算OK~之前飞广州的机餐还没消化,所以这一趟机餐也没吃直接睡了~

第2天

开始新西兰时间

虽然带上了U形枕眼罩等等,但是不得不说长途飞行对我来说真是一场折磨~十来个小时候终于要到了~此处应有喜极而泣~看看窗外~天气很不错~\(^o^)/~开始晚5小时的新西兰时间~

奥克兰国际机场转个站~

南航虽然晚起飞,但却是一分不差地准点到达奥克兰~不过回程的时候可就不那么好了,奥克兰准点起飞,到广州的时候却是晚点再晚点~也许这就是去婆家和回娘家的区别╭(╯^╰)╮~

到达奥克兰机场拿到行李之后,可以坐免费大巴从国际航站楼转到国内杭州楼,超空~五个人~包含这站着的哥儿们~囧

机场登机口前滴华为超大广告~O(∩_∩)O哈哈~

因为行李也要额外购买,所以机票上会对行李有标注~新西兰航空N2557~

24小时内三趟机我也是要醉了~╭(╯^╰)╮

• 地址:30 Durey Rd,Christchurch Airport
  • 简介:基督城机场是新西兰南岛最大的机场,每天有7家航空公司连接着新西兰本国各大城市以及10个国际城市。

新西兰的空姐应该不叫空姐~可以叫空姨或者空婆,因为都不年轻(此处是尊重的意思)~毕竟新西兰人口实在太少了~她们都化着精致的妆容,亲切有礼,我觉得这样挺好~31号刚好是万圣节~空姐派发完糕点后,让坐在第一排的一个小妹妹戴了个可爱的小礼帽,给乘客们派发糖果~(*^__^*)

虽然机场不大,但还蛮有特色~

取到灰太狼走出机场后瞬间冻成狗~昼夜温差大果然不是假话~

• 地址:315 Riccarton Road,坎特伯雷大区
  • 简介:里卡顿315号汽车旅馆(315 Motel Riccarton)坐落于Riccarton,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基督城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Christchurch 火车站仅有3k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Temple Basin Ski Area、Te

好在接机的南京小哥倒也速度~基督城的夜晚很安静,路上没有什么车~一会儿就到啦~

基督城里卡顿315号汽车旅馆(315 Motel Riccarton Christchurch)图片

到达之后迅速加衣准备觅食~大路虽安静~两边小路里的餐馆却因为万圣节还很热闹,聚餐的很多~

不知名的中餐馆

~一路走走停停~~

最后选了一家中餐馆~因为真的好想吃饭~

店内也有不少人在过万圣节~

我们随意点了三四个菜~量很足~吃不下

虽然价格相比国内是贵一些~但味道真是绝美~

个人觉得应该不是厨师的问题~而是够新鲜

比如鱿鱼炒青椒~平时根本不碰鱿鱼的某只都吃了不少~

可惜没有留图/(ㄒoㄒ)/~~

(整理照片过程中发现有关吃的真是很少~我们果然是吃货~)

狼吞虎咽超满足后~在基督城郊外的大街上继续闲逛了一会儿

看看沿街房产中介贴出的图文并茂二手房~感叹南岛的房价相对当地收入而言真是实惠~

伴着星星和月亮~憧憬着即之后的旅途~甜甜入梦乡~~\(≧▽≦)/~

第3天

夜空中最亮的星

不算早晨的早晨,阳光普照~天气超级好~一想到要去特卡波看星空,超鸡冻~出门吃早点啦

路两边的房子基本都是一两层,带个小院,种点小花~

路边的小站台~小清新

早餐+半中餐

走着走着来到这家便利店,皇后镇瓦纳卡好像都有,应该算是连锁的,招牌写着WE BAKE OUR OWN BREAD,那就这个吧~

进进出出不少人,看来这是方便早餐的热门选择~

因为看着实在太大,每人只要了半个,半个也感觉好多~

里面是各自选择不同的添加~味道还不错,香香脆脆~

吃完饱饱回去办理退房手续,回房间碰到几个清扫阿姨~会不停热情和你微笑打招呼~话说这地图真的好爱呀~我也应该钉一个上去O(∩_∩)O

南京小哥很能说,而且对于国内能买到各种手机相机膜各种怀念,和我们聊了很久~临了拍照不好意思了~长得有点偏李荣浩笑得很灿烂呀O(∩_∩)O哈哈哈~没错大熊是我O(∩_∩)O~

基督城—特卡波

Naked bus 10:40-14:35 Christchurch-Uni至Tekapo

直到我们要去坐车了~小哥才依依不舍地放我们走~真是能聊滴孩纸~出门往右十米就是站台~同样是站台,和刚才那个差好多~差距贼大~

提早了几分钟出来,其实不需要,很准时~这是我们的女司机~

上车前阿姨会帮忙放行李,并且提醒我们系好安全带~车技很娴熟呢(*^__^*)~半路上会经过城市和农场~可惜不能下车~休息点在一个美丽的小花城~

路边的流浪蜀黍告诉我,旁边就是一个小型的复古车展,很值得一看~各种绚丽的颜色~

这位粑粑一直在教小朋友说话认词,可惜小男孩不理他只管往前走~

偶尔也会有这样带着牛羊的小车经过~你看得出我是马么~\(^o^)/~

每个方向一条道~窄窄的路~可是一点也不堵~

• 电话:+64-800-23538283
  • 地址:坎特伯雷 7999新西兰
  • 简介:湖水呈现带有乳白色的湛蓝色,欣赏水面倒映的雄伟南阿尔卑斯山。

没来之前,总觉得那些美景来自P图;来过之后,才知它的美丽无法记录。

特卡波有一种小家碧玉的精致,凭着素颜就能让人惊艳,美得无需赘言~它与皇后镇一样盛名在外,但却更接近天堂,也是我的新西兰之行第一个确定要到的地方。说是小镇,和一个小村差不多,不大,来来回回走走停停,一天可以反复走好多遍~但好像无论哪个角度,都能看出别样的美丽。在特卡波虽然只有一天,幸运的是天空作美,让我们饱览湖泊~雪山~冰川~星空~银河~只为这一地,我觉得,已不虚此行~

新西兰的公路,每到一个村镇就会有减速标牌,到达特卡波已经下午,安顿好行李之后我们就赶紧往湖边出发~从大白屋走出来,看到了这个说不出是啥的小雕塑,鸽子么O(∩_∩)O~

离湖还有一些距离,可是传说中的Tiffany蓝就已经出现啦

饿了

随便走走逛逛~已经快到下午四点,我们决定先吃点东西,解决半中餐+晚餐~特卡波没有New World一类的大型超市,商业小店基本集中在isite附近,isite旁有家小超市,可以买买牛奶等一些补给品。本来决定吃力荐的日餐Kohan,可惜周日关门歇业,只好作罢~其他一些小店下午也要等到五点左右才开张,没办法,找了家看着还行的吃了点

没想到味道也还不错~15纽币一份~超爱大薯条~另外又吃了一份

侧门走出,逗小白鸽的可爱小朋友~

天很蓝~

• 开放时间:9:00:18:00
  • 电话:+64 3-685 8389
  • 地址:Pioneer Drive, Lake Tekapo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特卡波湖的标志性景观,晚上可以欣赏到南十字星座等天文景象。

去好牧羊人教堂~需要从岸边走回主街,走过一座小桥~

可以直接从左岸到右岸更近的桥还在建设中~

波光粼粼的湖面~

沿着路边往前走~马上就到教堂了~

沿着小路走向湖边,路旁的鲁冰花色彩斑斓,但貌似还没有全部盛开呢~

特别喜欢这一株~

留个小身影~天空变成了Tiffany蓝~湖水好像变得更蓝了一些~

踩着石子路继续~

超级喜欢这一片的水域颜色呀~

小鸭~~

呆坐在大石头上的时候,突然发现远处游来一只五颜六色鸭~我们招呼它过来,于是……O(∩_∩)O哈哈哈~

它就真的游到我们脚下了~~(*^__^*)

我们的脚丫也来一下~~

红绿配鸭游走了,带了一个小伙伴,成双成对游湖去咯O(∩_∩)O~

到了六点多,这边的湖面颜色又深了一些

可另外一边还是浅浅的Tiffany蓝,美腻得不要不要的~~

于是~我们决定,绕回小镇的另一头,去看看那边的特卡波湖

一点也不怕人呢~眼睛一圈儿是眼线么~

本想在这儿留个影,奈何某只技术烂~

只坐了一会儿,就继续发现了好玩的东西~一对日本情侣玩得超high,我也壮着胆子决定试一下~

哎~蠢钝如我只玩了一次,第二次就怎么也坐不稳摔下来了~矮个子果然是有硬伤的~不过一路顺滑下去微风扑面而来的感觉超棒~

继续往大山方向走~沿路发现了一只小兔子,可惜跑得飞快~

要是能把这一片蓝搬回家该多好啊~

听说每天都不一样的晚霞日落

走得实在累了,回到大白屋休息了一会儿~看着窗外日头渐落~突然想起了驴友们传说中的每天不一样日落~不能错过~于是抓起相机又继续飞奔回岸边~某只只能在后面紧追的份儿~O(∩_∩)O哈哈~

好在来了~因为实在美腻啊~

刚开始只是粉色和蓝色,越到后来,天慢慢暗下,最上层就是紫色了

紫色面积会不断变大,然后天就黑了~但离全黑还早着~湖边回头看~整片大紫

走回大路上~路的尽头~

来了一辆小车车~

最后也变成全紫啦~

既然出来啦,索性再去逛逛~想着该给小伙伴寄寄明信片啥的~

新西兰有很多亚洲人,还有他们开的的小店,特卡波的这家是日本人开的,不过有台湾妹子在做服务员~这边的天也没全黑,好蓝

门口两只傻羊~旁边就是大邮箱

特卡波星空

特卡波星空举世闻名,号称是全世界最美星空~本身星空已经很美腻,再加上小镇小,晚上灯光也不多,实在是观星的绝佳地~听说好多天文爱好者带上专业的设备,等着完美的天气,就为了这世上最纯洁的天空,能在特卡波一呆就是一星期一个月。不少驴友会选择参加Earth and Sky的观星团,在去好牧羊人教堂观星的途中,我们经过了Earth and Sky集合地,一群游客正穿着大羽绒服出来,准备坐大巴去Mt John天文台观星~我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向好牧羊人教堂进军~

因为才10点钟,沿路抬头看的星星并不多,但是都很亮很闪~到达教堂时,已经有不少人在好的位置固定好三脚架相机,而且一个北京哥儿们已经拍到了流星

大家纷纷想用手机相机留下些什么,可惜技术实在不好~于是就拿着设备把这哥儿们的这张拍了下来当做纪念~我也加入这个大军O(∩_∩)O~流星虽不少,可是因为延时,其实也很难抓拍到~

天空的蓝色越来越少,逐渐变黑~温度也越来越低~相对的,星星越来越多越来越闪~星云和银河也隐约可见~我们两个傻瓜看夕阳时出门,也没有另外加衣,此时已经被冻得不行,但是想想只待一日,天空作美给了我们好天气~为了看星空,冻成狗也不管了O(∩_∩)O

到11点的时候,天已经全黑星星已经密布满天,不用设备肉眼也可以看到银白色~可恨带了相机没有技术,于是求救北京哥儿们的哥儿们帮我条了一下相机,也想着试试,结果是这样的~

虽然神马都没有,水印还是要加的O(∩_∩)O哈哈~~为了避免留下啥遗憾~我求救北京哥儿们~他和他哥儿们倒也爽快,帮我把相机固定到三脚架上,试着给我拍一拍

好歹有点样子了~因为是狗头镜头~要把教堂和星空放在一张图里也是不容易~

好不容易拍到了这张~可惜一刹那教堂正门来了一辆车,车灯亮晃晃,哎~不过对于我这种容易满足滴人儿来说,这样也已经很满足啦~

既然相机记录不下,那就用眼睛看尽~

人越来越多~而且实在太冷了,冻下去怕生病,我们决定伴着繁星返回大白屋~(●—●)~

Surprise!!求婚!!

回到大白屋(●—●)后发现,顶上的星空更美,因为大白屋地处高地,已经一两点本地居民貌似差不多睡下了,周围没有任何灯光够黑够暗~窗外看出去,比教堂顶上还要多还要亮~

星云银河不说,还有几颗星星并排一行连着成“一”字不停闪烁,和钻石似的~于是我们撇开困意,披上大衣,跑到屋外的草地上继续看了好一会儿~语言难以描述相机无法记录,只能用眼睛看个够~

在我呆看星空就差流口水的时候,突然发现某只在旁边盯着我好一会儿,我转头正疑惑习以为常的傻样~万万没想到~他冒出了一句句W Y MARRY M?⁄(⁄ ⁄•⁄ω⁄•⁄ ⁄)⁄

° △ °(⊙0⊙)(*@ο@*) ~~ ° △ °(⊙0⊙)(*@ο@*)~~此处伙呆NNN~~~

虽然没有下跪没有鲜花没有戒指~

可这个惊喜可以打满分噢(。・∀・)ノ゙~

所以~在这片最美丽的星空下~

我很没骨气地回了句of coz~~(✿◡‿◡)

回国之后补上~~~~~(✿◡‿◡)~~~

第4天

用上帝的视觉看你

新的一天阳光依旧灿烂~就是风比头一天大了许多~因为今天的重点项目是攻略里的第一项活动~小飞机~八点半~在大厨房吃完早餐后,我们早早来到Air Safaris的门店~坐飞机不少~但是小飞机欣赏美景,第一次~等着我们用上帝的视觉看你吧~特卡波~

Air Safaris 小飞机

头一天在isite附近闲逛时在门店完成了预订~预订大叔超级可爱,英语说得又清楚又好听~因为我们没有安排冰山徒步的项目,所以决定搭乘小飞机去卡看那来不及的雪山冰川,从另一个角度欣赏,事实证明,它给了我们超出想象的美景,绝对绝对的物有所值不容错过。当然~因为风大~小飞机飞行不稳,偶有失重的感觉~到了后来有点头晕,下飞机后不舒服了一会儿,但这些都不影响美景啊美景美景啊~

因为无法预测天气所以我觉得也不需要网上提早预订~天气好直接到Air Safaris门店报名就可以,离isite超近。我们到达门店后,需要再等两名顾客~因为四人小飞机没有固定的起飞时间,凑足四个人,直接坐上大巴去特卡波外的小机场就可以。我们运气好,坐了不到十分钟,来了两位加拿大的小伙伴~小飞机的价格是360纽币/人,全程约50分钟,路线包括西波尔得山、库克山、拉普鲁斯山,塔斯曼冰川、福克斯冰川等,可以看到Lake Pukaki普卡基湖。

Air Safaris 小飞机图片

当然了,在飞机上我只能分辨出山和湖的区别,其他事分辨不出谁是谁的~O(∩_∩)O~小飞机真的很小啊

机场离特卡波很近~到了之后签个名刷个卡~然后恐怖的来了~称体重并且记录~此处省略一万字~╭(╯^╰)╮然后还华丽丽地发现我们居然没有带太阳镜~!!!!!!果然,后面被雪山亮瞎了眼~哭惨~

起飞~

Air Safaris 小飞机图片

随便一条小河也这么蓝~飞行员说~因为都是冰山水~

每个人都是靠窗的座位,棒棒哒~

飞了一圈飞向特卡波湖~从上往下看~简直美呆~

Air Safaris 小飞机图片

小飞机开得不快~可是因为风大,还是感觉有些飘~O(∩_∩)O哈哈~

马上要向冰山进发啦~冰山水融化汇成了特卡波湖~

回头望一眼~

冰川

不要问它们分别叫什么名~统称冰川~O(∩_∩)O~

如果有神仙~差不多就是住这些地方的吧O(∩_∩)O~

冰川蓝色冰~

这曲线超级喜爱啊~

远处一架停在雪山上的小飞机~眼睛开始被亮得睁不开

飞跃山顶~

隔着屏幕直看感觉都白得够亮~

转弯~

飞向降低了高度~我以为已经要返回~结果又错了~

原来是为了更近距离~~

不知站在山尖是何感受呢~

• 地址:Lake Pukaki, Canterbury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普卡基湖是《指环王》三部曲中,主要场景的拍摄地。

一圈飞完,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比特卡波湖更美更蓝的普卡基湖~

从它身边穿过~颜色果然够梦幻~

特卡波去皇后镇的路上,还会再次经过它~

飞回特卡波小镇时,地下露出的一个小湖~!惊艳的蓝绿色!

继续往前,看到的就是宝蓝色的亚历山德里娜湖Lake Alexandrina~湖旁边有个小村庄,还种了一圈的树

上是亚历山德里娜湖~下是特卡波湖~

回到特卡波上空~

回头望一眼~就隔壁邻居~颜色差别还真是大~

特卡波小镇~

飞回小飞机场~

据说这是一个水库~

一直以为会得到小证书~结果没有~略失望~不过,看在美景的份儿上~还是很满足的~再见啦~小飞机~

回来大约十点多~因为头晕晕~我们让司机送我们回了大白屋休息了好一阵~~顺便退了大白屋,让房东太太用她专属的小车将我们的行李寄存到小店去~想到马上可以吃日料,又满血复活了~

Kohan Restaurant
  • 类型:新西兰菜
  • 地址:State Highway 8, Lake Tekapo 7945新西兰 ‎
  • 电话:+64 3-680 6688
  • 简介:冰川探险之旅后,享受当地美食。饭菜样式各式各样,羊腿、馅饼、咖啡、甜点应有尽有,在阳台上享受着辉煌的一天。

Kohan是驴友们重点推荐的一家餐厅~据说好吃不贵~不得不说所言非虚~这是在新西兰最满意的一餐之一~而且价格真的不贵~这是正门~也有不少人是从湖边门进入的

Kohan Restaurant图片

门口收银日系风呀~

我们来得早,虽然没有预定,但还是得到了靠窗的位置~阳光满满~傻坐一个下午也是极好的~(*^__^*) 嘻嘻……

湖对面的小教堂~

真的想说~灰常新鲜~50纽币吃饱饱啦

超级满意这份三文鱼饭~我表示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想吃~

某只不吃冰淇淋~所以只要了一个球~其实还想再吃一个的~但是忍住了~T T~

要再见了~特卡波

因为白昼长睡得也少~参加的活动多~在特卡波虽然只有一天一夜~却让我感觉已经待了很久~本想继续沿湖逛逛,没想到风越刮越大~我们随便走了走,就回到了大白屋的房东太太家~大白屋边上有一个小栅栏农场,里面养着小羊,据说以前还有草泥马和小牛之类的~可以向房东太太拿吃的免费喂食。

小羊们的房子萌萌哒(*@ο@*) ~

下午的风越来越大~在路上行走困难~看完小动物们我们就宅在房东太太的小店里,看了些店里出售的手工玩意儿~

有关特卡波的其他

① Earth and Sky观星团,虽然我们没有参加这个活动,但我想,对于真正的天文爱好者,观星团还是值得一去的~而且有大巴接送很方便,门店在去好牧羊人教堂大桥附近~

②Mt John约翰山,自驾游的亲们如果是在下午五点前是可以上山的,五点后就只能跟着Earthand Sky观星团上去,开车大约十几分钟~在约翰山顶,有一家被称为世上最美的观星咖啡馆Astro Cafe~整个咖啡馆都是钢筋和玻璃结构,任何一个位置都能看到窗外的美景,有简餐,不过要想有充足的时间吃饭喝咖啡看风景~得尽量早于4点前到达,否则一会儿约翰山就关门啦~

特卡波—瓦纳卡

和房东太太拥抱说了拜拜后~我们回到了之前的下车点,准备搭乘大巴去往第二站~瓦纳卡

Naked bus 15:10-18:05 Tekapo至Wanaka

这一站的时候偶然发现~nakedbus上的USB接口真的很多啊~充电方便~

可能因为看了太多的湖景和冰川~一路上我们对随处可见的白白白蓝蓝蓝也不感冒了,哈哈哈哈O(∩_∩)O哈哈~不过在经过普卡基湖的时候还是被吸引~大巴司机蜀黍会停在路边~让我们好好欣赏一番~

比特卡波湖的蓝还要浅~暂且把它的蓝称为~果冻蓝吧O(∩_∩)O~

瓦纳卡青年旅舍(YHA Wanaka)
  • 电话:0064-3-4431880
  • 地址:94 Brownston Street Wanaka New Zealand

瓦纳卡是离皇后镇很近的一个小镇,比特卡波大一点~但也只是一点罢了~看天气第二天是下雨天~我们庆幸没有在那一天安排户外活动~因为不少驴友会选择在瓦纳卡跳伞,做攻略时我也相互比较了一下~最终还是将跳伞活动安排在了皇后镇~为了离瓦纳卡湖更近一些~我们选择了YHA~离nakedbus下车点约八分钟不行路程~

瓦纳卡青年旅舍(YHA Wanaka)图片

安顿好之后就是吃吃吃咯~选择的也是驴友推荐的一家~结果…………大失所望啊~导致我都忘了它的店名~不过地理位置是真不错~看大树的叶子方向就可见风有多大~不得已,我们从大阳台坐进了室内~

看着还不错~特别是那个肉肉~但吃起来真是一般般~最满意的是不知名的面啦~清爽可口

沿着湖边路逛了一圈~去了大超市NEW WORLD~补充水呀牛奶呀水果呀~还买了些小糖果~在新西兰唯一一次买到了比牛奶便宜只要0.99纽币的水~高兴得泪奔有木有(*^__^*)

瓦纳卡青年旅舍(YHA Wanaka)图片

YHA晚上八点会放映电影~某只去瞄了下~我默默期待着明天的行程~

还是很期待的呢~谁说下雨天不可以快乐呢~O(∩_∩)O~

第5天

雪山环绕的烟雨蒙蒙

睡了一个超级大懒觉补足了睡眠后发现~天气预报果然是准准的~窗外烟雨蒙蒙~下雨天自有下雨天的安排~只是发现我们没有带伞~囧╮(╯▽╰)╭好在强大的YHA啥都有~连伞都是巨大型的~作为一个被雪山环绕的小镇,这样的斜风细雨下已找不到雪山的身影~一层层云在山间缠绕~咋一感觉还以为是江南某小镇呢O(∩_∩)O~

不吃饭对我而言简直不能忍~所以早中餐合在一起,我选择了这样的鸡肉饭,棒棒哒~就是肉比饭多太多了~

而某只点的东西总是奇葩一些的~╭(╯^╰)╮最后只能吃我的剩饭啦~O(∩_∩)O哈哈哈~

天空灰蒙蒙~路边的每家小店貌似都有值得一看的小东西~每进一扇门好像都能看到一点小称心的东西~跟着导航去puzzling world的途中,经过了这家小小的图书馆~

• 门票价格:成人/儿童: 10/7纽币
  • 地址:188 Wanaka-Luggate Hwy, Wanaka 9382, New Zealand
  • 简介:世界唯一充满“古怪”的主题公园,让你在惊叹之余度过神奇时光。

puzzling world位于皇后镇到瓦纳卡的84号国道沿线上,距离瓦纳卡不远,开车五分钟就到了~我们从YHA过去puzzling world走路来回约五十分钟。主路旁边专门有一条小路给路人行走~据说world里有颠覆视觉的梦幻厅,还有上下两层的大迷宫~

走过一个大牧场,指示牌突然就出现在眼前了~

继续再走五六分钟~到啦~

凹造型这种事~不分男女老少都是免不了滴O(∩_∩)O哈哈~

还没开始玩~这华丽丽的厕所就惊到了我~虚实莫辨~确实很有代入感~

O(∩_∩)O哈哈哈~人手一坑一照是必须的~

售票大厅是一个大机智厅~有各种各样的趣味玩具免费玩儿~梦幻厅和迷宫的票是分开的,也可以买通票~40纽币每人~

大家都玩得很认真

买完票后会在手上给盖个二维码~门口扫一扫就可以~还会送一张中文的解说~

~梦幻厅入口~先开始这个吧~

我表示对这个魔球情有独钟~

斜屋~平衡力不好的我表示走路略艰难~

其实我觉得正面也能看出爱因斯坦的~嘿嘿~

你看得出来它是凹进去还是凸出来的么~

最让我喜欢的自然是这个了~栏杆外面看着是同一间房~进去之后这变化可就大啦~

比我高很多很呀少年~╭(╯^╰)╮

站在中间是正常的身高差~

梦幻厅不大~可是3D、错误视觉等各种其他技术挺好玩~不少老奶奶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我们没转悠很久~急着奔向迷宫~

第一次走迷宫

大迷宫是户外的~走出梦幻厅的时候小雨已经停啦~老天眷顾~走起~

迷宫有四个角~分别是红蓝黄绿~我们必须到达每个颜色的小阁楼上再回到出口,才算通关~更难的模式是得按照顺序到达~果断放弃~

我表示略晕~+_+

以为站在绿栏杆二层可以看出一点猫腻~但事实证明是毫无用处的~半路还要提醒你不要向朋友求救~囧~

好在我们很快适应了~超快的速度相继走到了蓝红黄三色阁楼~可是在找绿阁楼的时候却困难重重~老走弯路或堵路~终于感觉看到希望的时候,走到原来又不是 T T~

我已经全晕了~某只整了整思绪~最终还是跟着他找到啦~在绿阁楼上碰到了我们登红阁楼时大哭的小女孩~这小朋友之前因为走不出~哇哇惨哭了很久~好在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立马破涕为笑了~

她弟弟可就淡定多了~

蓝红绿都是某只先到我顺着他走~只有黄色是我先~不过还不错啦~简易模式用时不长~O(∩_∩)O~

回到大厅后外面又飘起了小雨~于是我们决定也玩玩小游戏~比如这种~

什么都玩不出~我觉得自己的智商余额是绝对不足的~还是去凹凹造型吧~(*^__^*) 嘻嘻……

玩够了准备回瓦纳卡小镇~镇里还有一片要等着我们转悠呢~

位于转角的淘宝

在去瓦纳卡湖的拐角,我们发现了一家好大好大的店~想着终归有些小东西可以淘淘~进去一看~果不其然~东西不少~衣服帽子生活用具餐具书画都有~而且惊讶的是~这是一家二手商店,所有的东西都是旧的~在新西兰~好像每个地方都有几家这样的family store~生意还不错~不过再也没见过比这家更有感觉的二手淘店了~

这些都是免费的~

超喜欢这一大桌子的蓝色餐具~我纠结了好一会儿~带回了两件浅蓝色的盘子~只要10纽币~

店里也有相对贵重的二手宝贝~收银阿姨很友好地介绍了很多别的小东西~比如蓝宝石小戒指~猫眼石耳钉~纯银耳环~但是价格都算很实惠~价格贵一些的就是一些寄卖的书画了~我们最终还选了一个小小的猫眼石考拉胸针~

继续往前走~发现了一家户外用品店~据说这是打鸟捕猎用的~不会也可以伤人吧~(*@ο@*)~

晚餐:亚洲餐馆

在二手淘店的斜对面,原本开着一家我们想去吃的中国餐厅~没想到居然关门了~于是我们到了离瓦纳卡湖不远的一家亚洲餐馆准备晚饭~在我叽里呱啦一通英语点餐后才发现老板会说中文~囧~在我的强烈要求下~老板给我们做了一道尽量少放咖喱的咖喱炒饭~味道棒棒的~

炒饭居然是店里最贵的了~哎~

• 电话:+64-3-4431233
  • 地址:Lake Wānaka, Otago, New Zealand
  • 简介:漫游瓦纳卡湖畔小镇,享受湖光山色、田园风光。

到了下午五点多~天色更加灰蒙了~瓦纳卡湖周边的各项活动也没有继续~湖水清澈~~某只说在湖里见到了好大好大的鱼~可惜等我走到的时候~只剩下这两只小鸭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感觉雪山边的云里有淡淡的绿色~

关于瓦纳卡的其他

①在瓦纳卡isite对面,AdmoreStreet上有很多餐馆,咖啡店和酒吧~可以有各种选择~超市NEW WORLD在镇中心,离湖大约五分钟的步行路程~大约晚上八九点关门。

②要选择瓦纳卡跳伞的亲可以通过官网https://www.skydivewanaka.com/预定,和皇后镇的一样,如果因为天气原因无法跳可以延期或全额退款,貌似官网上还有一些照片视频之类的的优惠~

瓦纳卡—皇后镇

没有过多久大巴就准点到了~下雨的瓦纳卡少了阳光~多了些清冷的味道~我们在镇子里兜兜转转~一天过得神速,可却是在新西兰的日子里最不像游客最闲逸生活的一站~

Naked bus 18:00-19:35 Wanaka至Queenstown

• 地址:4 Sydney Street, Queenstown

皇后镇的下站点就在镇中心~有一条斜斜的小路可以直通酒店~步行七八分钟~

中央山脉精品酒店(Central Ridge Boutique Hotel)图片

一个花园式的小酒店

房东太太说皇后镇刚下完雨~接下去几天会是多云或者晴天~我们暗自开心了好久~

第6天

传说中的皇后镇

新西兰的北岛最有名的是奥克兰,名头甚至超过了首都惠灵顿~南岛最有名的的当属皇后镇了~和特卡波、瓦纳卡略小姑娘的感觉相比~皇后镇拥有一种成熟大气之美~沿着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被南阿尔卑斯山脉包围而建的皇后镇~人口相当的稀少,据说不到两万人~热闹的大街主要有莫尔大道(The Mall)、坎普街(Camp St)与利斯街(ReesSt)。虽然皇后镇是世界各项极限运动大发源地~但不影响它也能成为一个极其浪漫的小镇~每年世界各地来此办婚礼结婚旅行的人络绎不绝~沿着瓦卡蒂普湖的湖边,有许多浪漫的咖啡馆,或阳光初洒,晨光雨露鸟语叽喳蒸汽船呜呜前行;或夕阳西下,灯火恍惚倒影印在剔透湖水上,这样的皇后镇也是能让你感觉到少女情怀的~O(∩_∩)O哈哈~

按照出发前的攻略计划~我们在皇后镇要待上三天半~预订了4号上午的跳伞~下午的蒸汽船牧场骑马~5号上午的蹦极~下午随意空闲时间~6号一天的米尔福德峡湾~7号刚好是周六,上午有皇后镇集市~极限运动因为空气的关系,一定要先安排在行程的前面时间,否则没有顺延或改期的机会~房东太太说~今年的十一七天中~只有一两是有符合跳伞条件的天气~

因为3号是下雨天,4号的皇后镇虽然放晴了~但是跳伞区那边云层很厚~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Nzone位于Queenstown市中心的门店~果然不能按计划进行~被告知云层过厚或者风过大都不是有利的跳伞天气,危险系数太高~上午各个时间段的跳伞都取消了~下午待定~好在我们5号下午的半天还是空着的~门店工作人员说,按照天气预报~5号是超级好的大晴天~于是我们把跳伞改期到了5号下午~

这次我才明白~原来多云和晴还真的是有区别的~囧O(∩_∩)O~

Hydroattack海底鲨鱼

既然上午的时间空出来了~我们决定绕着皇后镇好好逛一圈

这个十字路口算是皇后镇的中心~两边是isite~提供各种旅行帮助信息~

好粉嫩的小店~

走着走着就来到瓦卡蒂普湖边上啦~

某只心心念念着可以趁这个时间去玩玩滑翔伞~可是天气条件好像也不大好~突然在湖面上发现了一只会凌空跃起的鲨鱼~看着好像也是个很不错的活动~

于是我们决定玩一玩~加上照片视频376纽币/2人~时间大约20-25分钟~

这个项目叫Hydroattack海底鲨鱼,每只鲨鱼只能带一个人~算是皇后镇比较冷门比较不那么刺激的活动了,但切身感受后才知道~它也能让你晕~

因为到活动开始还有一点时间~我们沿着湖边继续往前走~

偶遇一哥儿们开着车来到湖边准备带着自己的摩托艇(不知是不是)下水~

自家门口就能玩儿~真爽呀~

到点返回下水区域~工作人员会事先将注意事项一一告诉~把身上所有物品寄存~然后帮忙穿好救生衣~带上眼罩~从湖边通过一艘小艇进入鲨鱼舱内~不得不说里面位置真的好小~

某只坐的就是这只大黑鲨~

我坐的则是这只老虎鲨~

开始从水面起航后~游艇司机(这称谓也是要醉了)会反复确认你是否舒适~并且将一个摄像头安在右前方,以便拍摄~

起航~一路上潜入水面以下~急转弯~临空跃起~

重重摔回水面的时候真是心中万千草泥马啊~

此处省略来回N次~~

回到岸上某只一点事儿也没有~我头晕得厉害~大约过半个小时就可以领到照片和视频的U盘~(*^__^*)……

• 地址:42 Shotover Street, 皇后镇 新西兰
  • 电话:+64-3-4411232
  • 简介:网红人气汉堡店,分量十足的汉堡肉汁鲜美。

我们的中餐选择了大名鼎鼎的Fergburger大汉堡~汉堡店位于 Shotover Street,营业时间是9点到次日5点,价格从11纽币到18.5纽币不等~一向很挤要排队~我们去得早~运气不错~取号没有排队~拿到汉堡也很快

门外的目录

选择很多~

我们选了推荐款~乍一看还好~

打开以后发现……真的不小~

因为早饭吃的不少~刚坐完大鲨鱼还在晕~所以我连半个也吃不下~

大汉堡旁边就是自家旗下的烘培甜品店fergbaker~面包蛋糕味道很不错~后面几天里我们吃了多次~再旁边是一家很可爱的冰淇淋店Gelato~

汉堡已经吃不下~某只还给我买了这个~(*@ο@*) ~+_+~

买了大汉堡后凭着小票买fergbaker蛋糕面包有优惠噢~不过得在取汉堡之前或者撕下~因为凭号码取完汉堡后这张小票会被收银员回收走滴O(∩_∩)O~

• 开放时间:每天 2 班船 12:00、14:00(旺季会增至 4 班)
  • 电话:+64-3-2496000,+64-800-656501
  • 地址:Steamer Wharf, Beach Street, Queenstown 9300

回到酒店睡了一个超满足的午觉后~重新来到瓦卡蒂普湖边的码头~因为我们要乘蒸汽船到大农场骑马去~厄恩斯劳号蒸汽船 1912年正式下水,100 年前,和泰坦尼克号同岁的TSS Earnslaw作为湖上交通工具使用,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之后,才被用作旅游用船~皇后镇瓦卡蒂普湖湖边,每天都可以看见冒着烟的蒸汽船往返,主要在皇后镇码头和瓦尔特峰高原牧场(Walter Peak High Country Farm)之间穿梭,我们这次就是选择在瓦尔特峰高原牧场下船,农场内有各类活动,农场剪羊毛表演、跟动物亲密接触、骑马、午餐烧烤、英式下午茶等~价格根据参加的项目多少而不同,骑马只在春夏两季有,大约是10月份到来年5月份~可直接在官网http://zh-cn.realjourneys.co.nz预订,或在游客信息中心预订~开放时间:夏季10:00、12:00、14:00;冬季12:00、14:00~

因为某只很想尝试野外骑马,格林诺奇的骑马又因为行程安排不到,所以我们在出发前定的是含骑马的套餐。

到了下午云散开了很多~

沿路上小白鸟不断~

修整好形象开始望向远方深思了~O(∩_∩)O

新西兰的国鸟鹬鸵的小雕塑,又名几维鸟~这雕塑也是有点萌~

不知道还是不是上午那两只\(^o^)/~

登上船先看到的就是这一版历史、还有下面的蒸汽设备~文科生表示完全忘记原理了~嘿嘿

出发~

看着帅帅哒~

大叔发型好销魂~自拍杆运用好熟练~(*^__^*) 嘻嘻……

船内很空~有饮料食物供应~还有老奶奶钢琴伴奏~

一路听着美妙的钢琴声~~到达大农场~

• 门票价格:75纽币
  • 地址:Lake Wakatipu Real Journeys Visitor Centre, Queenstown 9300, New Zealand
  • 简介:看着渡湖随着蒸汽船渐渐靠岸,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展现在眼前,这里绿树红花环绕,有着白墙红瓦的小屋、白色的羊群、黑色的牧羊犬,一派田园牧歌的景象。

大约四十分钟左右就到啦~

一下船,带我们骑马的师傅已经在花树下等了~其他游客直接先去喝下午茶~

我只想说,师傅真的很欢讯~健康肤色~不规则搭配~应该叫型男~

沿途第一次看见草泥马~两只还蛮相亲相爱滴~好萌~

还有旁边着头虎视眈眈的大牛~哥儿们您是多久没剃毛了O(∩_∩)O哈哈~

看到马儿的路标`继续走~去和师傅会合~

入第一眼的就是这个大块头~这毛色~这身板~马中高富帅呀~(❤´艸`❤)~暂且叫你黑帅吧

没想到某只的座驾就是这匹马!师傅居然把这匹马给了他!~╭(╯^╰)╮师傅说~马和人要相配,太瘦弱的马背不动重的高的人~我把这意思理解成一个成语~叫做人高马大O(∩_∩)O哈哈~

师傅给我挑的是这匹~毛色也还行~就是身板真的小了很多~还有~马厩的味道真的好重啊~O(∩_∩)O哈哈~

小马儿飞

出发前~师傅给我们说了一些注意事项~让我们把身边的东西都留在收纳房里~戴好骑士帽~帮着我们稳坐在马背上~去年在室韦骑马,骑久了屁股会疼~同行的一个小伙伴甚至一会儿就放弃了~不知是什么原因,可能是马更壮硕或者是马鞍的关系,这次骑马一点也不疼~

可是我对动物貌似有点天生的不信任感~看我小心翼翼某只大胆沉稳的样子~师傅对我曾经骑过马表示出了深深的怀疑~安顿好黑帅和某只让他们自行启程后~师傅不放心地牵起了我的缰绳~囧~T T

草原上的驰骋有过经历~骑着马儿上山却是第一次~明显能觉察到马儿的气喘吁吁~也不知道真是上山累~还是驼我累~嘿嘿~

上坡咯~

临行的还有三只狗狗~下坡了~师傅您准备牵我到何时~囧~

绕过一条下坡快道~临近湖边时~师傅终于放开缰绳了~

之前没发现~我滴马儿前面还有白白的美马标记呢O(∩_∩)O~

一对比马儿的大小就明显了~

狗狗们也很相亲相爱呢~大黄是咧着嘴对我笑么~嘿嘿~么么哒~

一路上看着师傅和狗儿们嘻嘻哈哈~我说师傅~狗儿们和你很亲呢~师傅略带不屑地回了句~都是我喂养的~等着我给吃的呢~当然和我亲~囧~+_+!

晃晃悠悠手机拍出的都是模糊的~不过这颜色是真不错~

自拍好艰难~和马儿滴影子留一张~

师傅带我们回到马厩旁安顿好马儿~告诉我们剪羊毛马上要开始了,不容错过~叽里呱啦一堆拜别师傅后赶紧飞奔而去~恰好~牧羊犬正在帮主人赶羊驼

明明这么多小伙伴~可这些羊驼看到牧羊犬就和看到狼似的,怕得不得了~小短腿只有不停跑的份儿~

旁边的小鸟静静地看热闹O(∩_∩)O~~

剪羊毛

知道羊这种生物本就是蠢萌蠢萌的~看完剪羊毛后更觉得怎么能这么萌~O(∩_∩)O!

这位剪羊毛的小哥刚刚说完牧羊犬~脸胀得好红好累的赶脚~

肥羊挣扎了几下~没有效果~直接就被拖出来了~~感觉好重好胖呢~

一旁狗狗想过来救美么,哈哈~被嫌弃地赶走

羊羊一脸撒娇打滚~可惜是没用滴~

开始刷~刷~剪羊毛~叫做剃羊毛更合适O(∩_∩)O~

一下就好多~

接着是腿~头~

背部~

即使这样还是不停地蹭小哥~撒娇技术一流啊~

全场忍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O(∩_∩)O哈哈~感觉好冷的样子~好在羊羊毛长得快~

小哥继续说了好多~可惜我的Chinglish太low基本听不懂啊~囧(*@ο@*) ~

这可是货真价实的羊毛呢~不过味道略~呵呵~

好好看看傻羊驼

看完剪羊毛我们决定去享受一下英式下午茶~再去看看傻羊驼~

~一路走过小花园

红房子里就是喝喝茶吃吃小点心的地儿~可惜我们去晚了~没吃到点心~就喝了点英式红奶茶

坐着看看书~发发呆~真是大享受~

窗外阳光普照~花团锦簇~

这高傲的小样儿~请叫我女王么~

这一只秀气多了~闭目养神滴小公举~

看到农场人员送来吃的眼睛都直了

相亲相爱呀~凑成了一个小爱心~

再见!农场

四点多的厄恩斯劳号蒸汽船呼呼的回来啦~虽然下午很美好~但还是得说再见了~还真是略舍不得~

再见~

回去的时候~换成这位帅帅的大叔弹钢琴~依然动听~

温暖的码头草坪

离吃晚饭还要很久~湖边的草坪上坐着,躺着不少人懒洋洋地享受温暖午后~

坐在草坪上,小鸟就会主动走向你周围~

超近距离~一点儿也不怕人,还很有镜头感O(∩_∩)O~

远处白云飘飘~大鲨鱼和厄恩斯劳号蒸汽船又继续了它们自己的时光~

超级喜欢这片小叶~仙境滴赶脚~

因为在特卡波丢失了头绳,实在忍不了披头散发的日子了,于是我们决定去搜寻头绳,可惜~超市里是没有的~

好想买点吃,然后被某只嫌弃了~╭(╯^╰)╮逛了礼品店,也没有~最后在礼品店漂亮姐姐的指导下,说只有药店会有,于是找到了之前就路过的这家药店,就在湖边上不远~我们后来买的蜂蜜也是这里买的,那个牌子只允许在药店里专卖,感觉比礼品店的会更好一些

楼上是中餐~终于找到你们了~~~~(>_<)~~~~

但是我真的搞不清楚为什么这种东西要在药店里卖~

顺便买了个防蚊虫的药膏~收银的姐姐找还给我们的是发行的新版纽币~我觉得比旧版好看多了~

沿路上进了两家珠宝店~东西看着都很美,但我们最终还是决定回国再买~然后溜达着溜达着吃完饭去啦~O(∩_∩)O

• 地址:7 Beach Street, 皇后镇 新西兰
  • 电话:+64-3-4426768
  • 简介:以海蓝色为主色调的海鲜餐厅,食材新鲜。

去Fishbone Bar & Grill会再次经过大汉堡店~这会儿人真的超级多呀~排队排到面包店门口了~

Fishbone Bar & Grill图片

Fishbone Bar & Grill无论在官方介绍还是驴友攻略里都反映不错~里面位置不多,忙的时候需要等位,傲娇的他们中餐是不提供的,营业时间只有晚餐~

门口超级可爱呀~

我们等位大约二十来分钟~旁边小店逛逛很快~

Fishbone Bar & Grill图片

Fishbone的菜单每天都不一样~因为他们的原材料很新鲜,而有些鱼类不保证每天都有~但是我表示这份菜单,后面那些真的好难看懂~~~~~(>_<)~~~~我的Chinglish ~

于是我们很任性地随意点了两份~没想到好吃到哭/(ㄒoㄒ)/~~

我实在搞不懂它为什么是这个造型~

Fishbone Bar & Grill图片

即使是拿来煎的,口感依然超级棒~

量看着不多,都是吃完却超级满足~旁边桌一个日本妹子一个人静静地消灭了三份~囧~某只和我都觉得,一餐根本吃不够啊~可是它只在晚餐开放,而后面两天的晚餐都已经有安排了~实在是好蓝过~

连名片都深得我心~念念不忘啊~

第7天

极限运动high起来

皇后镇是很多极限运动的发源地~射手座表示不玩一趟实在不爽~皇后镇的活动有很多,喷漆快艇滑翔伞漂流啥的没兴趣~热气球准备留在土耳其~我执着与蹦跳伞和蹦极~~~~~(>_<)~~~~

本来打算了蹦极和跳伞分开不在同一天,但人算不如天算~一天也好~更刺激~O(∩_∩)O为了今天的运动,我们头一天养精蓄锐没有多逛皇后镇~至于两项活动的体验,我只能说~回国后我才觉得~我不是属于多有勇敢,而是不知者无畏~O(∩_∩)O~极限运动~high起来~(*@ο@*) ~

皇后镇蹦极大厅

美好的早晨在鸭鸭中开始~

皇后镇有多家蹦极~但是我却一心一意地钟情于Kawarau Bridge~虽然和别的相比它的高度实在是略low~Kawarau Bridge是世界蹦极运动的发源地,垂直高度仅43米。蹦极180纽,我在国内直接走了淘宝预定好,737/人,照片或录影是一定要跳完后再现场购买~

一大早我们就来到了isite边上的蹦极大厅,拿出预约单后在蹦极大厅内check in,签好生死状后,工作人员会在你手上写上你的编号~

蹦极中心位于Queenstown和Wanaka之间的6号公路上,不自驾的亲可以免费乘坐蹦极中心大巴,巴士会接送客人往返皇后镇。我们闲逛了一会儿,在中心对面吃了早点后~从蹦极大厅后门坐上大巴~

一路上大约三十分钟~

• 地址:State Highway 6, Gibbston Valley, Queenstown 9384
  • 简介:在世界蹦极发源地,欣赏美丽风景或尝试刺激的蹦极运动。

到达蹦极中心下车后,会有一个姑娘带着我们~蹦极中心是开放的~不蹦极希望观赏的游客也可以出入~中心是现代结构风格很欢讯~门口的欢迎牌~

蹦极中心是非常欢讯的钢架结构现代风~工作人员会再次确认你的国籍和姓名~然后要求称体重,并且把它写在手背上(好讨厌好讨厌~)并且会给一张单子,有编号~

走进观景台,围着一群人很热闹~对着留个发票小倩影~

不过我发现往左一直走下台阶的台面,才是最佳观赏点~

漂亮妹纸很勇敢~没来得及调整单反模式,能抓拍到一张清楚的不容易~

蹦极可以选择单人和双人~排我之前的小伙伴就是一对情侣~她们就是绑在一起双人跳的~然而我坚定地决定和某只分开,各跳各~(⊙﹏⊙)我果然是女汉纸

走上大桥中间,凭手上的号码和单子就有工作人员帮你绑好各种装备,工作人员还会询问是否需要入水,分头入水,半身入水和全身入水。期初我们谁怕着凉,选择了不需要入水,事实证明这是完全正确的,因为下去的时候已经害怕,如果一不小心呛水会很不舒服~有一艘黄色的皮划艇一直在湖面上,跳完之后,皮划艇和工作人员会接你回岸边。

某只上场了~感觉很淡定~然后他下来告诉我事实不是我看到那样的~哈哈哈哈O(∩_∩)O

轮到我自己,工作人员会帮我绑好各个地方后,我像只兔子一样半跳半挪地来到站台~只想说~没站在站台边沿时,你是不会感觉到任何害怕或者紧张的,站在那儿之后,你就一点也不想跳了,那感觉就和你自己跳楼一样

工作人员还会告诉你四周的镜头,那是拍照和录像用的~还会用一只手抵住你的后腰确保安全~在他反复了两次are you ready three two one之后,我依然坚挺地站在站台上不肯下去╮(╯▽╰)╭不停地朝看台上的某只打着不敢不要的手势,然而那些外国友人们以为我在和他们招手~于是一阵欢呼鼓励~囧~我不得不向工作人员求救~但是对话却是这样的~can you come to push me?no,you must do it by yourself.

深呼吸一口后,我还是跳了~跳的一刹那是闭上眼睛的~

睁开眼睛后我已经忘记要喊了~

某只说,跳下去的时候我没喊~下去之后绳子反复回升后我开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而且叫声简直惨不忍睹惨绝人寰响彻山谷~然而我自己是一点感觉也没有的~(*@ο@*)

一上一下还也就罢了~为了抓皮划艇上工作人员接我那杆子简直在绕圈啊~+_+~某只还因为太快抓手指受了伤~

抓住被拉回皮划艇之后,工作人员会和你说让你看镜头~以便拍照和录像~

回蹦极中心上坡的小路上~我只想说我很晕~

回到蹦极中心观景台~一群观看的热情阿姨姐姐围过来,不停地问我感受,举起大拇指~我那会儿晕晕~只能用简单粗暴的Chinglish描述~鼓励她们也去试一试~可惜她们说年纪太大,看看就够了还是放弃了~知道某只手指有受伤后,一位美女过来帮我们包扎伤口~但是她在第一次包扎反复观察后觉得包得太肿了,于是决定拆掉重新包~!!!这也行(⊙﹏⊙)也是要醉了O(∩_∩)O~~工作人员会让你看电脑上照片和视频,并选择购买形式,比如DVD,比如U盘等~分别是45纽币,照片+录影80纽币~等大约10分钟就能取视频和照片,刻录在一张DVD上~不同的美女写的,为啥我那张那么小学生字体~囧~

另外还附送Bungy的证书、编号和一件纪念Tshirt。

蹦极小结:不要以为这会比跳伞容易,其实它更需要勇气~我一直以为自己起跳时间很拖了很久~可是某只告诉我,站在观景台上的他们可没看出来~都觉得我一下子就跳下去了,看不出任何胆怯也没啥犹豫~(⊙﹏⊙)~别人眼中迅速我言中漫长~可见跳下前的那点时间对于我而言多么难熬纠结~~据说排我后面的韩国妹纸真的是很怕很怕过了几分钟都迟迟不肯跳~~可是最终也还是很勇敢地跳下了!~\(≧▽≦)/~有胆量的亲,可以选择在皇后镇和附近山谷里那种几百米的蹦极,相信会更刺激~

南十字星日本料理店

南十字星位于瓦卡蒂普湖边上不远处,离码头也不远,是官方推荐里一家排前十的餐厅~

然而我们却灰常失望~可能是因为希望太大所以失望了~完全不能和特卡波那家日料相提并论~东西还算新鲜~但口感个人觉得很一般~

Nzone高空跳伞
  • 电话:+64 3-442 5867
  • 地址:37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New Zealand
  • 简介:皇后镇拥有令人惊叹的美景,特别适合乘坐直升机、喷气飞机、私有直升机和滑翔翼从空中俯瞰

Embrace the fear~拥抱恐惧~

好多人都说我们好有勇气居然去跳伞~老实说跳完之后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如果时间再来一次回到当初跳不跳?我说\(^o^)/YES!~如果现在再来一次体验一下跳不跳?我说NONONO!~

Nzone跳伞点离Queenstown最近,也最有名气。出国前依然在国内搞定了预约,跳伞一共有3个高度选择,9000英尺(约2700米)25秒自由落体199纽币,12000英尺(约3600米)45秒自由落体339纽,15000英尺(约4500米)60秒自由落体439纽,我们选择了最高的15000英尺~在前往跳伞中心前,在门店内还要预先确定是否要买照片或视频或照片+视频,照片189纽,视频189纽,照片+视频225纽,价格一点也不低,因为照片和视频是一个摄像师和你一起跳下去同时拍摄的~出发前我们就已经决定~果断要照片+视频~

在Nzone市中心的门店集合,进休息区看宣传片,填客户信息,签一份生死状(感觉是生死状)~

工作人员讲注意事项,跳伞流程等后,会让大家提问。一起的有一个超级搞笑的外国友人一路嚎叫~各种痛苦表情~各种诙谐问题~搞笑效果不亚于小品演员~

我们是最早到的~所以也是第一批出发,一起的是一对夫妇和他们的妈妈~没错阿姨最后也跳了~超级勇敢啊~

坐上免费大巴出发~

跳伞中心离皇后镇大概20分钟的车程,下车后会有工作人员过来迎接,并且介绍一些信息~迎接我们的是一个来自广州的妹纸~

鲨鱼嘴飞机~不过好像我们坐的不是这款~

灰常配合拍照滴小伙儿们~

过了十来分钟,等上一批的客人基本下飞机了~广州妹子带着我们五个人一起进起飞准备室换衣服,排队叫号。

进准备室后会有专门的小格子放贵重物品~指派给我的教练是一个比某只还高的大叔~超级有安全感啊~教练会帮忙穿好衣服,我怕冷没有脱外套,结果就裹成了一个大粽子~另外还会分发眼罩,帽子~因为我的隐形眼镜在头一天掉了,于是教练给了我超级大的一个眼罩~准备室周边会有一些跳伞过程示意图~比如跳下之后身体要形成香蕉型比较舒适~另一个跟拍摄影师会在你换好服装后,简单用英语采访几分钟,来自哪儿啊,心情如何呀~有啥话要和朋友说之类的。飞机不大,我们5个加上5个教练,再加上5个跟拍师挤得满满的~我是最后一个跳的~因此坐在最里面~

个人参加跳伞等于送了皇后镇小飞机,因为起飞过程中可以俯瞰飞机下的美景。可惜没有随身带手机~要不然真可以自己拍几张~不过跟拍师会帮我们拍下录下美景,还会让我们做鬼脸~到达天空后教练把我和他紧紧捆在一起,勒紧了我的帽子和眼罩~闷得我快透不过气~~飞机继续上升到一定高度后,教练和跟拍师会时不时拿起输氧管吸上两口~我们倒是没觉得有什么异常~后来才知道开始跳之后就完全不一样了/(ㄒoㄒ)/~~

飞机稳定之后打开机舱门~眼看着前面的亲们一个个挪到门口处跳下,我开始紧张起来~跟拍师早已挪到机舱门外,单手抓住机内横杠,另一只手给我们拍照,真是用绳命在玩儿啊~

15000英尺!!!坐在机舱门边冷风扑面而来,我按照教练事先说好的要求,双手交叉抱在胸前~脑袋觉得很勇敢,身体却很诚实~僵硬的身体告诉我有多恐惧,教练说了什么也完全没有听~还没思考完,“咻”地一下,教练已经绑着我离开了小飞机!

如果说上午的蹦极还只是一两秒的的失重来不及恐惧~这一分钟的自由落体就真的是简直了,整个世界都颠倒了~稀薄的空气基本不能呼吸~只能张开嘴巴~我难受得忘记了跳出后要张开双臂,直到教练拍我双肩~(⊙﹏⊙)

不知过了多久,教练打开了第一个小伞,可我的感觉却没有任何好转!

这段过程是跳伞过程中最最最最痛苦的比刚跳出的感觉有过之而无不及。身边的跟拍师不停的指示我做动作,可是因为耳朵生疼生疼,空气稀薄得即使张大嘴也感觉要挂,四肢僵硬,那会儿的感觉真的是要挂了~再加上眼罩飘出(实际上帽子就能完全固定住我的眼镜了)根本无法摆出什么pose~

是谁说跳伞是一种美好享受的~!!!~剪刀手真的已经是我的极限了~教练你的笑容真是很迷人O(∩_∩)O~面对绕着我不停招手的跟拍师,我只能表示可惜啊~~~~(>_<)~~~~

跟拍师会提前落地,等待拍摄降落的过程~降落伞打开时,会有一下回弹猛力,BIU地一下往上窜~感觉被天空抓回去了一样~于我而言这简直就是重获新生~之后就是慢慢欣赏美景了~云朵、冰山、湖泊、草地,这绝对就是飞翔的感觉啊~教练还会不停地360度转圈~我超级喜欢这个过程~某只却不是~之前的自由落体于他没有啥影响也不痛苦~倒是这些转圈把他弄晕了~O(∩_∩)O哈哈~

很快,我们接近地面~跟拍师已经早就落地了~

give me five~

虽然糗糗的还晕乎乎(到底有多晕你们看我全身靠着教练支撑就有数了)但是教练们倒是给了不少赞美鼓励~

歪歪扭扭回到准备室脱掉衣服拿好随身物品休息了好一会儿~耳朵一直阵痛,只是时间长短不一~比如某只,半个小时后就没事了~而我,过了七小时临睡前才稍微好点~在跳伞中心前台支付了照片和视频的费用~告知下午6点之后就可以去镇中心的门店领取~门店是晚上九点关门~

跳伞小结:痛苦而难忘的跳伞~和我预想的真是完全不一样~我以为是翩翩起舞小鸟般自由美好然而事实确实如此艰难~但我想说,如果去了新西兰,亲们还是一定要去体验一下~不适总会过去,让人生多一次惊喜(也可以说是惊吓)之事,留一份永生难忘的经历~何曾不是件美事呀~O(∩_∩)O~

• 开放时间:9:00 营业至最后一位客人离开
  • 电话:+64-3-4410101
  • 地址:53 Brecon Street, Queenstown 9300

跳伞大巴带我们回到皇后镇~一路大家各种兴奋~某只说为了奖励我的勇敢,请我吃垂涎已久的冰淇淋~(*@ο@*) 哇~

可是我忙着拍照一转眼的功夫,他自己背着我吃了大半个!

很喜欢这家冰淇淋店~不仅选择多味道好~服务员也是超美女~时不时还有小帅哥入镜~

冰淇淋店就在大汉堡边上~MRS FERG~门口有长凳,晒着太阳吃着冰淇淋~

回酒店补了个午觉后~差不多六点回跳伞门店里领取专属相册,里面有20张冲洗照片,跳伞照片做成的10张明信片,一个4G的U盘,里面有跳伞视频~继续出发晚餐的目的地~天空缆车~步行很方便,从皇后镇中心走大约十来分钟就能到缆车入口处。

天空缆车(Skyline Gondola)坐落在皇后镇鲍勃峰山上,是南半球最陡的缆车轨道,倾斜度为37.1度,乘坐观光缆车上升至皇后镇最高的观光点(海拔800米),可以俯瞰整个皇后镇,边自助边看夕阳~可临时买票,也可官网上购买缆车和自助餐的套票,我们还是出发前了在国内淘宝定好了缆车加晚餐~当天看到的价格如下~

缆车每人32纽币,缆车加无舵雪橇(暂时这么称呼,也有人叫它斜坡滑车)分次数时间不一~缆车加中餐每人57纽币,晚餐82纽币,毛利文化表演39纽币。午餐12:00-14:00;晚上的自助餐分两个时段,17:45-19:45和20:15-20:45;我们定的是第二时段~缆车开放时间:9:00到关门(由晚餐客人离席时间为准)

无舵雪橇好像到下午六点就结束没有了~

其实在山顶看星空也是不错的选择~

自助餐厅需要临窗位置的话,至少提前俩小时去等位,服务台会给一个这样的蓝色寻呼器,轮到你时会亮起,这之前可以现在山顶其他地方逛逛~

貌似是用糖果拼成的世界地图~

俯瞰皇后镇~

皇后镇的高空蹦极和滑索~

• 地址:Brecon Street, 皇后镇 新西兰
  • 电话:+ 64-3-4410101
  • 简介:远近闻名的景观餐厅,可俯看整个皇后镇。

~皇后镇最中心的都在这儿啦

Stratosfare Restaurant & Bar图片

还没开饭~我们继续往山顶顶走~山顶风很大,但是景观也不错!~

也有一个牌牌~指向世界各处~和漠河北极点那个异曲同工~北京~10761KM~

自助餐厅入口~饭点有很多很多人,这是后来离开时补拍哒~

我们预约得不算早,是靠窗第二排的位置~

自助餐的东西不少~咖啡饮品各种牛排沙拉海鲜自取~不过吸引我的只有甜点~一片狼藉~

某只在我扫货的时候额外想给我点杯芒果汁~结果人家上了个芒果鸡尾酒~(⊙﹏⊙)~

窗边的夕阳无限美丽~没有火红~二是蓝绿相间~与特卡波的一样与众不同~可惜吃货如我忙于吃,没有留下照片~╮(╯▽╰)╭餐厅内有乐队驻场~有钢琴琴音袅袅~邻桌的邻桌的邻桌的邻桌的邻桌有人生日~还去点了歌庆祝~旁边的人群也自发地唱起了生日歌~一切都很美好~(~ o ~)~zZ

吃完后继续在观光走廊欣赏皇后镇的夜晚~来自宝岛台湾的一个哥儿们很认真地在拍照~聊天得知他带着妻儿于我们晚两天到达特卡波~可惜天公不作美~阴雨大风的天气,实在没有好星空~好在皇后镇的两天还不错,他特意来缆车山顶弥补一下星空遗憾~

机智如我又借了他的三脚架蹭了一张~O(∩_∩)O~美好的夜晚~

第8天

好运的米尔福德

米尔福德峡湾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观” 。峡湾由冰川侵蚀河谷所形成,冰川由高山向下滑时,不仅从河谷流入,还将两岸磨蚀得高大、陡峭,最终成为峡谷。当这些接近海岸的峡谷被海水倒灌时,便形成峡湾。米尔福德峡湾以高耸的山峰和野生动物而闻名,可以看到世界上从海底直接矗立起来最高的山峰之一Mitre Peak(主教冠峰1682米),永久瀑布波纹瀑布Bowen Falls和斯特林瀑布Sterling Falls等~据说峡湾一年中有两百多天都在下雨,而驴友们说下雨天的时候米尔福德没啥特别风景~好在我们是幸运的~多云的天气也满足啦~内心暗暗庆幸O(∩_∩)O~

Real Journeys和Southern Discoveries是米尔福德峡湾最好的两家游轮公司,同时提供米尔福德峡湾一日游行程或飞机+游轮的行程。不仅这两家公司,包括巴士公司intercity和nakedbus两家在内,也提供相关的行程。在淘宝和去哪儿上淘了很久,没有看到合适的,intercity的99纽币特价和119纽币套餐早已售罄,最后选择了好感度一直不错的nakedbus~套餐是nakedbus大巴来回+Real Journeys邮轮~

皇后镇来回米尔福德峡湾要七八个小时,再加上中间要在蒂阿瑙和部分景点停留~所以一大早七点就出发啦~大汉堡的面包作早点~

这一次的nakedbus上有了观景天窗~早上七八点,会面有点灰蒙蒙~

米尔福德公路

遇到奶牛们羊儿们过马路也就停一停~

在蒂阿瑙的时间不多,只有半个多小时~我们没有走到蒂阿瑙湖边多逛~只是附近随便走走挑了些明信片~

Milford Road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高山风景公路之一~

太阳光偶尔出来一下~大多时候都是这样的整片白云~

冰山流下的雪水~

还有两只争宠的小鸟~

争宠了很久~最后一只默默退出了O(∩_∩)O~

得胜的开始抽起了烟~\(^o^)/~

一路上会穿越一整片森林~走进深处看看~真实电影超级取景地啊~

镜湖

到达米尔福德峡湾之前,沿途还会经过著名的mirror lakes~标志性的镜湖~所有的东西都能倒映出来~

鬼魅似的水底老树桩~

不知道这水是有多清,才能映得如此清楚~

米尔福德峡湾游轮
  • 开放时间:9:00am-21:00pm
  • 电话:0064 3 441 1137
  • 地址:Milford Wharf | Fiordland National Park, Milford Sound 9640, New Zealand
  • 简介:Milford Sound Scenic Cruise可以让每个游客都接到“让人变年轻的瀑布水”,风平浪静的日子可以从水中看到迈特峰Mitre Peak的倒影

米尔福德峡湾游轮的套餐有很多种,从皇后镇出发的一般是一天或2天(过夜),有含午餐,也有不含餐,也可以自带午餐,游轮上有方便面、三明治、水果等可以购买~接个都不贵很实惠~峡湾最吸引我们的就是可以近距离观看岸边的野生海豹,运气够好天气够好时可看到企鹅、海豚和鲸鱼~当然这种机会真的是很少很少的~

大门进去~

nakedbus司机师傅会给我们发票~

码头不大,我们即将乘坐的Real Journeys邮轮~很空也很舒适~

远处的山峰高耸挺拔~

要看更好的风景~还是走出船舱更好~

一路上邮轮会使劲往两边山峰靠拢~以便我们近距离观看~

慢慢向前行驶,回头已离码头好远~

邮轮驶向出海口后就会掉头~美丽的甩尾~

来时心心念念的海豹却看不到任何踪影~回程路上,邮轮始终居于中间海域行驶,离两边山峦很远~我四处查看~猛然间发现了一只酷似海豹的生物懒洋洋地躺在岩石上~单反上观看时,我坚信那是海豹~某只确认为那只是块石头~囧~

我原以为运气不好~这是唯一看到的一只~没想到惊喜马上就来了~

海豹!!!

邮轮拐弯~果然到了海豹角~好多晒太阳的海豹~

树林隐藏处更多~这是海报网么~乌黑发亮~

这只是有多懒~脱离群众独自享受O(∩_∩)O哈哈~

告别了的海豹~邮轮继续往回行驶~不多一会儿~来到了整个峡湾最大的瀑布~

据说这是一个神奇的瀑布~在毛利传说中被这个瀑布水淋到的人可以年轻十岁!游客们站在船头,船越驶越近,我站在船头已经全身被淋着了~

眼看就要穿越瀑布了,老老少少无一例外的开心喊叫拍照~那叫一个兴奋~别的不说~人们那时候的状态是真的年轻了不少啊~

下了游轮已经快四点~天气阴暗了不少~启程回皇后镇~

肥肥的草泥马

回程的路上~遇上了此行最胖的一只草泥马~O(∩_∩)O~

旁边一只傲娇的小公举~

一对比这小黑也实在太瘦了~(~ o ~)~zZ

回到皇后镇修整了行李酒店~开始觅食啦~

晚上八点多的皇后镇依然是大好天气~还有这些不怕人只爱吃的鸟儿~

• 地址:Beach St Steamer Wharf, 皇后镇 新西兰
  • 电话:+64-3-4427405
  • 简介:皇后镇市中心的海鲜餐厅,深受当地人喜爱。

这家在官方推荐里排名第一的餐厅~除了价格贵一点实在是没有别的缺点O(∩_∩)O~味道不必说,我们点了又点直到吃撑~整洁质朴的白色桌布~木制的椅子~清新自然不失情调~位于纯净的瓦卡蒂普湖边~坐拥美妙湖景和远处的Remarkables山脉美景~

Finz Seafood and Grill Queenstown图片

我们来的不算早,也没有预约,但是运气好,给了一个超赞的户外湖边位子~

某只最爱的这盘~

都是肉肉~可是一点也不腻~

天色渐暗~主食开始登场

虽然牛排也很不错~但让我魂牵梦绕念念不忘的是土豆泥~\(^o^)/~

悠悠闲闲地一直吃到十来点钟~中间服务员会反复过来询问我们的品尝体验~也真是妥妥的顾客至上啊~当然~遗憾的是~吃货又一次错过了美丽的蓝绿色晚霞/(ㄒoㄒ)/~~

有关皇后镇的其他活动

皇后镇的活动丰富~这里补充的只是我们了解的部分~

①喷气快艇 SHOTOVER JET & K JET:这是很多驴友到皇后镇必玩的一个项目~据说是世界最刺激的喷气快艇,行驶区域主要在Shotover River上,以快艇自由穿梭于狭窄的岩石峡谷里为特色。25-30分钟的快艇行程,360度旋转,免费穿梭巴士往返皇后镇,官网http://shotoverjet.com还有一家快艇公司KJet,在皇后镇中央码头那里,不需要做车出城。行驶区域为三个不同水域,瓦卡蒂普湖湖面、卡瓦劳河(瓦卡蒂普湖唯一出口)、Shotover River,一个小时的观光加刺激的体验,360度旋转。

②Glenorchy格林诺奇骑马:在Glenorchy有两家骑马的公司可以选择:一是High Country Horses地址:243 Prior Road, Glenorchy电话:+64-3-442-9915;0508-59-59-59(http://www.high-country-horses.co.nz/)二是Dart Stables半日游或一日游,都需要提前预订,有专门向导牵马,地址:Dart Stables, Coll Street, Glenorchy电话:0800-474-3464(http://www.dartstables.com/)两家的半日骑马游都可以从皇后镇出发,也可以从格林洛奇出发,价格不一。不过骑马是各个天气都可以进行的活动,即使下雨也是会继续进行。为了避免在碰到不好的天气,可以事先查好天气预报或到达之后再预订。

③箭镇 ARROWTOWN(距皇后镇20公里):箭镇是新西兰最风景如画的定居点之一,坐落在箭河(Arrow River)畔,箭镇小而精致,我觉得四季走走都不错。房子不大,安静整洁,任何人家的花园看着都像是精心打扮,别具匠心,小镇保持着它的历史特色,有很多经修复的19世纪建筑。

第9天

匆匆而过奥克兰

在皇后镇的最后一天~懒觉后发现~天气依然晴好~好像天气预报的小雨并没有来~在皇后镇的行程~剩下了淘淘淘~吃个小早中午混合餐~买些小礼物~逛个小集市~\(^o^)/~飞奥克兰~短短一晚的奥克兰,有的是与南岛完全不同的小繁华风情~

public kitchen&bar

和大汉堡不同的小汉堡~

public kitchen&bar图片

新西兰这边的餐馆上完菜后,下单的服务员都会再次询问顾客的品尝体验和建议~不太满意或者不好的就会换~这家也是一样,我们说鸡蛋太生~于是没有什么赘言微笑着就去给我们换了两个~这样的态度国内的有些餐馆还是办不到的~(部分~)

皇后镇星期六集市

皇后镇的集市是淘东西的好地方~不大清楚具体的开始结束时间,只知是周六~就在沿着瓦卡蒂普湖法人一条路上~就在这颗叶子嫩得不能在嫩的大树下~男女老少各种卖家~东西也是各种小清新小文艺~春夏交接的时节~一切都是生机盎然~

开始淘淘淘淘~

自制的漂亮香皂~

哎哟~不错哦~

手工画~妹子自画自卖~某只淘了一幅~

关于买买买

礼品店很多~没有什么好介绍哒~不过个人感觉有那么一两家,是专门坑人的~就要自行鉴别咯~要给的建议是有关邮寄~淘了羊毛围巾、衣服等一些礼品后,不着急的话可以让店里帮忙邮寄,邮费不一~不仅方便不用随行李带回国,还可以有大约14%的退税~简单地说就是省事儿还省钱O(∩_∩)O~

我们是在一家日本小店里完成了全部购物~台湾妹子帮我们完成了一系列手续~在店家要支付的就是直接核算退税后的价格再加上邮费,店里邮费是每公斤10纽币~~退税的钱完全够支付邮费~以购买当天之日起,大约一个半到俩礼拜左右到达国内,过海关的时间就不一啦~比如我们的两个大箱子是分开入海关,相隔四五天分开到达的~全部时间大约三个星期~

再见~皇后镇~

挑了很久~逛了很久~到了要坐机场大巴离开的时候~还是有些舍不得/(ㄒoㄒ)/~~~

原本以为三四天的时间已经足够了~揭开面纱,离开时才发现~它是一个还有很多东西等着你来探险发现体验的地方~是慈祥的房东太太和姑娘~餐馆里微笑相迎的服务生~草坪上满脸幸福微奔跑的宝宝~我安慰自己,也许是因为短暂,所以一切才美好~但是,不得不说~

这个世界上总有这些幸福的人~过着我没过过的的日子,享受着我所羡慕的惬意人生~(~ o ~)~zZ

坐上机场大巴~沿途看着不同肤色的人们匆匆而过的身影~只能心里默默说一句~再见啦~皇后镇~

• 电话:+64 3-450 9031
  • 地址:Sir Henry Wigley Dr Frankton 9300
  • 简介:距离皇后镇15分钟左右车程的皇后镇机场位于Frankton,每天都有来自新西兰航空和捷星航空的飞机连接着奥克兰、惠灵顿和基督城这些国内航线。

PS:在镇中心isite门口,有直接去往皇后镇机场的大巴~大约20分钟就能到~

机场依然很小~

捷星航空 JQ296 皇后镇弗兰克敦机场-奥克兰机场(国内航站楼) 15:20-17:00

捷星航空自助服务方便快捷~

皇后镇机场 图片
奥克兰皇后大街Queen Street

皇后大街,在奥克兰的位置堪比北京王府井~皇后街是奥克兰传统的主要街道~黄金地段~长约3公里,北起奥克兰滨水区,南至卡朗加黑皮路,建于1840年,以维多利亚女王命名,它是新西兰的最佳商业区,汇集了市内所有购物商店及大型百货公司。大街上吃的东西超级多吧。。一路走中国菜(粤菜、川菜等)~韩国菜~印度菜~葡萄牙餐馆~都有~

我们在奥克兰的一晚~所以直接就盯在了皇后大街~

机场大巴上站点很好找~司机开得神速~沿途有一部分工业厂房区~没有了南岛的乡村感~这里更像一个城市~

YHA出口走百米路,就是皇后大街~

奥克兰皇后大街Queen Street图片
  • 门票价格:成人:25新元,儿童:8新元
  • 电话:+64-9-3636000
  • 地址:Victoria Street West, Auckland CBD, Auckland 1010, 新西兰
  • 简介:南半球地标建筑,享受壮美的夕阳,还可以参加挑战极限的项目。

天空塔(Sky Tower)位于奥克兰市中心的维多利亚街(Victoria St.)和霍布森街(Hobson St. )之间。天空塔始建于1996年,耗时2年9个月,于1997年开业~高328米,是新西兰的标志建筑物,也是南半球最高的建筑物,世界第13高的建筑物和观光塔。科普知识说:天空塔共用15000立方米的混凝土和2660吨的强力钢铁建成,地基深达15米,重达2100万千克。天空塔高度安全,可抵御每小时200公里的强风,40公里外的里氏7级的地震,即使在20公里外的里氏8级地震也不会倒下来。塔上在190米处有多层观景台和高倍望远镜,可以观赏奥克兰的全景。

天空塔还设有旋转餐厅,用餐时,奥克兰全景可一一展现在眼前,据说在晴天可以看到方圆82公里的地方。白天的天空塔还有蹦极~窗外攀爬等活动~

和别的景点相比~来天空塔的孩子多,显得格外热闹。我们在第二高台欣赏了奥克兰的晚霞和码头夜景~

鼓起勇气站在玻璃地板上观赏足下的风景,市区街道尽在脚下。

晚霞慢慢消失~天也黑啦~

一家不知名的海鲜店

店多就容易纠结~纠结就容易饿肚子~这也是真理~

晃晃悠悠好久之后~我们最终选择了一家看着神似酒吧实际上是外面餐厅内里酒吧的海鲜店~

事实证明~有些生食我是真的吃不下的~

味道还是不错滴~某只的牛排特别好吃,但是吃得快没有留图~(*^__^*) 嘻嘻~吃货只留下了面前这盘~哈哈O(∩_∩)O哈哈~

皇后大街上的店铺玲琅满目~和餐馆酒吧不同,但关门也不晚~大约10点11点也就打烊了~

这么随意的夜晚~确是这次在新西兰的最后一夜~

唯愿下一次,能再来细细品味这享誉世界的”帆船之都“~

第10天

我还会再回来的~再见新西兰~

奥克兰的早晨~依然是蓝蓝天~而我们却要和它说再见了~

回程是南航CZ336和CZ3801~早上10点的飞机~

奥克兰机场国际航站楼大巴和机场内示意图~

可能是旅程不可避免有些劳累~可能是希望以后还会再来~

上飞机的时候,已没有离开皇后镇时的不舍~代之的反而是兴奋\(^o^)/~

~~~~~~~~~~~~~~~~~~~~~~~~~~~~~~END~~~~~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