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苏州上海学习之旅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武汉苏州上海学习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1/03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虽然是出差考察之旅,但是还是有点小期待的,没出过广西,好紧张呢~~~

天气微凉,多带点外套吧,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哈哈,事实证明没这么冷。机票食宿都是公司出的,公费旅游。。。所以只有纪念品什么的花点小钱。。

第1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李白

天下江山第一楼哇,我这种小土鳖也有登高望远的一天啊,虽然知道我登的黄鹤楼跟诗仙登的不是同一座,但是看着浩浩荡荡的长江水和横跨长江的长江大桥还是很什么,文化水平低,找不到合适的词,哈哈。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从黄鹤楼下来,往长江大桥走,已经是晚上,看看我大武汉的夜景也是美美哒~~

小土鳖第一次跟语文课本上出现的建筑物合影呢~~激动激动\(≧▽≦)/

同事们合影来一张~~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区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 简介:寻觅小吃一定要来这里,否则会“留下遗憾”

户部巷对于吃货来说,简直就是美呆了,根本合不拢嘴啊~~哈哈哈,不多说,上图!

来到我大武汉,怎么可以不吃热干面,带感带感。

小伙伴们吃得不亦乐乎,哈哈哈,太撑了。

流浪在户部巷的田园犬,看起来好忧郁的样子。。。

汉口火车站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金家墩特1号
  • 简介:汉口火车站是全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主要承担北上客运列车始发或过境车。

第2天

本次来武汉最重要的是参观园博园啦,学习之旅嘛~~

武汉园博园还是非常大的,和小伙伴们逛了一天,脚板都痛死了,还是学习到了很多东西的。

第3天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道北侧
  • 简介:看东方之门等高楼,坐摩天轮,乘船夜游,感受苏州现代化的一面。

告别武汉,坐了5小时的高铁前往苏州,哈哈哈。苏州园林,我来了~~

拜拜大武汉,下次会再来哒~~

苏州,I‘m coming!

(⊙o⊙)哦,传说中的金鸡湖之眼~~

苏州第一餐,真的是棒棒哒~~

松鼠桂鱼,苏州名菜,可惜这次没能吃到樱桃肉,可惜可惜的。。。

第4天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园林路23号
  • 简介:苏州四大名园之一,以假山闻名,数石狮子、钻石头迷宫乐趣无穷。

狮子林堪称“假山王国”,假山很多,走在其中会迷路,在狮子林内急真的是一件很焦心的事情啊,晃了大半个钟头才找到厕所,明明地图上厕所就在拐弯处,可是怎么拐就是拐不到啊,憋死本宝宝了啊,%>_<%

解决完内急之后才能静下心来迷失在这座大迷宫里,其乐无穷啊,不废话,还是静静的欣赏图片吧,随便拍一张照片都是一副写意的画卷。古人的智慧真是碉堡啊!

在这个长廊上听着风吹竹子的声音,闭上眼睛,放佛置身海边听着海浪拍打沙滩,又仿佛穿越了时空与美丽的小姐一起花前月下,虽然我是女的,O(∩_∩)O哈哈~!这算不算来了一场穿越之旅呢。

• 地址:苏州市东北街204号
  • 简介:由贝聿铭设计的新馆清新雅致,欣赏镇馆之宝越窑秘色瓷莲花碗。

从狮子林出来,已到晌午,在苏州这个慢节奏的城市,随便找了家小菜馆,吃上一些地道的苏州菜,让你觉得生活本该如此,什么业主,图纸,方案统统都滚一边去~~

吃饱喝足,往拙政园方向走,就能达到苏州博物馆,我偶像贝律铭设计的苏州博物馆耶~~以前只在上课的时候听老师讲过,今天终于能亲眼目睹了,激动\(≧▽≦)/哇~~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游览完苏州博物馆,隔壁就是拙政园了,拙政园是中国四大名园之一,是私家园林的代表之作,但是相比狮子林,我觉得狮子林更加有“家”的感觉。哈哈,个人愚见,个人愚见哈!

与谁同坐轩,今日与小黄人同坐,不知他日是否能有幸与你同坐。。

• 电话:0512-69163907,0512-66090240,0512-67200129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 简介:漫步保存完整的古街区,看小桥流水古宅,逛文艺小店,吃美食。

平江路是苏州一条有名的文化街,我觉得街上正是苏州的精髓所在。惬意,节奏慢,多希望能与喜欢的人漫步其中,若是细雨绵绵,可同撑一伞,若是晴空万里,也可牵手同行。

路旁的小楼正在唱着昆曲,正是著名的《牡丹亭》。“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第5天

• 门票价格:66
  • 电话:4008-288-299,0512-62899899,0512-62899886,0512-62899875
  •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观枫街1号
  • 简介:有着“苏州鸟巢”之称的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带你领略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的建筑风貌。

来上课的,这个才是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吸收吸收当代景观的精髓。但愿别睡着。。。

夜晚的文化中心还是挺好看的,可惜没能等到金鸡湖之眼开灯呢。。。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哈哈,我是真的很喜欢平江路呢,好文艺好小清新呢~~~

苏州菜还是挺好吃的,偏甜,适合喜甜食的姑娘们哟~~~

我不告诉你们,你们会知道这里以前是义庄么~~

搞一瓶回家孝敬老爸~~

桂花糕~~香香哒~~

第6天

• 门票价格:66
  •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观枫街1号

今天还是要上课呢~~~昨天睡了一天了,真对不起公司啊!!!%>_<%~~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告别慢节奏的苏州,动车只用半小时就达到我大魔都上海了呢,好激动好激动,一线大城市,我们这种小土鳖第一次来啊~~~\(≧▽≦)/~~我大魔都的建筑风格迥异,不亏是当年的十里洋场啊~~

第7天

上海辰山植物园

其实辰山植物园离上海市区真的好远,地铁转公车,不过植物园里的矿坑公园设计得还是挺有意思的。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听说城隍庙的小吃不错,我们吃货小分队赶紧去扫街啊~~可是并没有户部巷给我们的惊喜多~~但是小笼包还是不错的啦~~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外滩不是我大魔都必去景点么,不说别的,就那个高高的东方明珠电视塔,不来张合影都不好意思说来过上海啊~~

设计院的同仁们,好好加班哟~~

第8天

后滩公园是我二号偶像——俞孔坚的作品,但是似乎荒废了呢,好可惜啊~~作为一个设计师看见自己的作品被这样荒废会不会心酸呢~~

加油,加班狗们~~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750号
  • 简介:参观后世博时代的世博园区,中华艺术宫看动态“清明上河图”,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看大型演唱会。

世博开完之后只剩一个红色的中国馆了,有点孤零零的感觉呢~~~

• 电话:0771-2095114
  • 地址:南宁市吴圩镇
  • 简介:南宁机场位于距离南宁市区32公里。目前开辟有国内航线(不含香港)数十条,国际航线数条,香港地区航线1条。

哎呀~~我想家了呢~~终于回来了哇!~~~南宁爱你,么么哒~~(-3-)发张自拍表明我胡汉三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