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千言万语都不及你万分之一美

攻略   >  卡萨布兰卡旅游攻略   >  【摩洛哥】千言万语都不及你万分之一美

• 出发日期/2014/09/10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期待已久的摩洛哥之行终于要开始了。 在三四个月等待与申请签证的过程中出现了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是最终我们还是成行了,而且在这次摩洛哥之行,至少我体会到了完全不同的也是第一次的不一样的旅程感受。

第1天

• 电话:+852-21818888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出发的航班是从香港至多哈,再转机到达卡萨布兰卡,以防万一我提早一天从上海先到香港,睡一晚后第二天再去机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小伙伴汇合。

幸运女神眷顾了一下我,航班机票超卖,一开始我没位置了,然后等到快飞时,给我出票了并且升仓到公务舱,第一次坐公务舱飞8小时啊!太舒服了。。。

舒舒服服到多哈了,多哈机场的特点就是送车 不断的送 不断的送不一样的车!

从多哈起飞到卡萨布兰卡又是8个多小时。。。已经飞越一半的地球了。。。人家欧洲都可以飞到英国了。 多哈飞卡萨这班航班除了我们已经没几个中国人了...

• 电话:+212 5224-82886
  • 地址:J958+CW2, Casablanca
  • 简介:是世界上现代化程度令人惊叹的清真寺,屋顶可以开启关闭。

先让我们去大西洋边逛一圈 过会再回来吧。

• 开放时间:全年
  • 地址:Dar-el-Beida, 摩洛哥
  • 简介:咖啡馆和酒吧林立,体会海边慵懒度假风情。 探访附近的里克咖啡馆,怀念电影旧时光。

来到卡萨布兰卡 这么浪漫的城市 当然是先大西洋海滨大道旁散散步 吃点东西啦

连绵不绝的海岸线 北非谍影的宣传 加上离欧洲的近距离 这里成为欧美人度假的胜地。

大家开着滴滴叭叭唔来到了海边。听说这里每到夜晚就有「午夜神灯赛车大奖赛」,而且还是四驱车!还是日本人经常拿第一!不过是模型比赛。。。

这个沙滩大有来头!听说此沙滩举办过「万人螳螂拳演武」。。。 刁打七星!螳螂翻车!嘿哈 嘿!

远处最高最大的那个建筑就是哈桑二世清真寺,吃完午饭沿着海滨大道向那里进发.

• 电话:+212 5224-82886
  • 地址:J958+CW2, Casablanca

哈桑二世清真寺是世界第三大清真寺,排在沙特阿拉伯麦加和麦地那之后,坐落在伊斯兰世界的最西端.其中三分之一面积建造在海上,以纪念这里的阿拉伯人祖先自海上而来.

国王受到安拉的指引,决定破土动工,但是.....

但是没有钱......国王已经散布了他的这个梦想,而且他又是个好国王.所以举国上下捐赠.可还是不够!!!

工程由一家法国公司承包,1987年8月正式动工。3万名工人和技术人员移沙填海,日夜奋战,用掉了30万立方米混凝土、4万吨钢材和6.5万吨大理石。经过5年的施工建设,清真寺于1993年8月30日建成启用

摩洛哥的历史与地理位置特殊,离欧洲很近,加上法国人承包的.所以整座清真寺内部有设计有点像教堂.

由于有些部位建立在海上,为了抵抗海里的腐蚀性,清真寺25扇自动门全由钛合金铸造,正门重35顿.只有在位国王来了才会开启,不使用钥匙,使用一组密码.

大殿内的大理石地面常年供暖,冬季气温降低时,地板可以自动加热;夏季室内温度过高时,屋顶可以在5分钟内打开散热.宣礼员还可以乘电梯直达宣礼塔顶,从这里发出的诵经声可以传到市内的每个角落.

整个清真寺可以容纳10万多的信徒祈祷礼拜,建筑内2万建筑外8万多.地下这一朵朵像蘑菇一样的就是大家礼拜完梳洗的地方.

它已然成为卡萨布兰卡的新标志!!!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电话:+212-673-720225
  • 地址:North-west corner of Place des Nations Unies, Casablanca
  • 简介:遍地是摩洛哥纪念商店。

阿拉伯世界永远不缺少老城啊 大巴扎啊 下午还有时间,于是我们就去老城逛了下,顺便初识下摩洛哥闻名的手工业

听说这块场地走出过很多世界级球星...

老城里有一奇人,就是此人,当地人称[伊斯兰之握] 此人推卖饼车45度坡可以推,75度坡可以推,甚至90度坡也一样推!还是可以推上下! 一只饼都不掉地上!

• 地址:Bd De La Corniche,大卡萨布兰卡大区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卡萨布兰卡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瑞士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旅客们会发现艾因迪亚布、迈阿密海滨大道和Tahiti Beach Club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Tango in Morocco、Mausolee Sidi Abderrahm

玩了一天很累了,傍晚时分进酒店了房间简洁.酒店中文叫瑞士酒店,还不错哦,离海滩很近.有些房间可以直接看到海.

瑞士酒店(Hotel Suisse)图片

阳台的正面是对这城区的风景大好.

阳台的侧面则是对着海滩的,能看到卡萨布兰卡的海岸夜景,能看到远处的哈桑二世清真寺.

第2天

早上好

起来受到了安拉的启迪,用了双重暴光.也是这次旅途中唯一的一次...

远处海气朦胧,大西洋的汹涌,从昨天就能感受到,用长焦拉了一张远处灯塔,静静的享受着卡萨布兰卡的清晨.

Chellah
  • 门票价格:admission Dh10
  • 开放时间:9am-5.30pm
  • 地址:cnr Ave Yacoub al-Mansour & Blvd Moussa ibn Nassair
  • 简介:Abandoned, crumbling and overgrown, the Merenid necropolis of Chellah is one of Rabat’s most evocati

北上至摩洛哥首府拉巴特,来到了切拉城堡,这里曾是罗马人的据点,现在当然已经是遗址了,全是废墟.

当年之所以能以少打多,坚守多日,是因为城堡建立在方圆十几公里内唯一的山丘上,一览众山小,地理位置极佳.

时至今日当我们来到这里,仍然能感受到当年那惊世骇俗的一战!

我们想采访这位考古学家,可他就是不说话...

迦太基人占领这里之后,把这里做为了自己在非洲最西面的据点.游牧民族退回了沙漠,他们承诺迦太基人有需要的话还会再出沙漠.

但是天有不测风雨.....

山崩地裂,海啸袭来,一场大地震让这里永久的成为了废墟

寻寻觅觅之后.发现这座城门是当时唯一保存下来最为完好的一段.历史的见证者!

• 地址:Rue Jamaa Kasbah des Oudaias
  • 简介:This occupies the oldest part of the city, the site of the original ribat, and commands powerful views

海湾的远处那座堡垒,就是奥黛雅城墙.以前是个海湾堡垒,现在是居民区,除了城墙外,还有个特色就里面的居民建筑是蓝白风格.

Kasbah des Oudaias图片

在城堡的下面,有个紧靠海湾的大广场,这里是城里人休闲的好去处.

其实堡垒里的居民区并不大,但是密度很强,也是比较容易迷路的,转两个弯后,回头看看,你就有可能不知道该怎么走了.

堡垒里有座清真寺,建筑以清真寺为中心散开,有时还能做认路标记哦.

Kasbah des Oudaias图片

这就是城里著名的[暗月夜猫] 轻功了得,经常有人家里丢了鱼...

摩洛哥的蓝白有他的特点,颜料粉也是他们国家盛产的东西之一,所以他们每个时期补上去的蓝色,如同天空般的明亮,大西洋般的深邃,再加了异域风情在里面,对每个到此地的人来讲,都是丰盛的感官大餐.

经寻找终于找到了堡垒看守者,当地人称[夜莺舞者] 来自领国阿尔及利亚,所演奏的音乐,跳的舞蹈,均是阿尔及利亚风格,特殊技能是 赚钱! 小费给了 还盯着你讨...

Kasbah des Oudaias图片

阿拉伯人喜欢吃甜食,我在埃及尝过他们的甜,但这里的人吃的更甜!糖尿病人只要吃一块这个,医院也不要去了。。。 走累了坐下来聊聊天,还有甜品吃服务这么好啊,拿起就往自己盘子里放,旁边传来句声音"要钱的,上面随便拿,拿几块付几块

风景和氛围还是不错的,烈日下在城墙的城廊边小息喝着下午茶。

随拍

这是在拉巴特与丹吉尔之间的一个废墟,以无人问津,只有看守者默默的坐在树下,入口以五棵大树为标志。

利克斯建立在一座山头上,正面能俯览前方宽广的平原河川,地理位置优越,相传曾经是盛极一时城镇,照片中左下部分,是以前的圆形剧院遗址,想象下坐在高处,边看表演边看风景,迎面微风徐徐那种感觉。

当时有一个来自东方的「术命者」来到此地,劝镇长带上城镇里的人迁徙去别处,镇长大怒,把他赶走了,「术命者」路过五棵大树出镇子时,嘴里喃喃自语,利克斯?立刻死?不吉利啊。。。 此后就发生地震。。。荒废至今。

晚上投宿在丹吉尔的酒店,时间尚早,酒店外逛逛。

这是我们酒店正门靓照。

丹吉尔过了直布罗陀海峡,对面就是西班牙了,直线距离到西班牙才十公里,也是直布罗陀海峡门户城市。 这么欧化这里的人当然也很晚入睡啦。

酒店大堂。。。无中国人 全是日韩人。。。

斯德巴尔角对面就是西班牙了 这里以著名的大西洋海怪灯塔和灯塔其后的渔夫餐厅所闻名。

相传这海里经常会出现海怪上岸来袭击附近的村庄和渔民,村庄里一个叫「斯德巴尔」的年轻人,天生神力擅长使用斗士渔网和海王叉,在一次海怪出现的时候,伏击海怪大战六百回合最后消灭了它,人们为了纪念他,建立起了灯塔而海角也因此得名。

拍照时小心,不要撞到后面卖纪念品小贩的物品哦。

对面的西班牙 我真的是肉眼看不到啊!

丹吉尔也有老城,而且他的老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让我们漫步进他的老城里。

据说红胡子海盗离开欧洲去加勒比海前,把在欧洲掠夺的部分财宝就留在了丹吉尔要塞的某处。而这座要塞就是现在的丹吉尔老城旧址,仔细走 仔细看

当地一个热情的年轻人,当我们快离开时才知道他是老城里的「注视者」从开始见到他到最后我们出城,他一直在后面注视着我们。。。

老城颇大一不留神就会迷路,房屋相隔密度紧凑,一旦走失恐惧感顿生,不禁心中一乍。

熙熙攘攘的人流 商贩的叫卖声,匠者的锤治声,小孩的嬉闹声,构成了一幅典型的阿拉伯风格画。

当然有些分支小街时不时一个街景,会让你以为置身欧洲。

看到中间那个教堂的吗?大名鼎鼎的叠影重重就是在这片区域拍摄的,男主角跳跃过屋顶,追寻女主角的身影。

中午开始进入东南部的山区,沿着阿特拉斯山脉前行,直奔目的地 萧安。

这个转弯处当地赛车手称为「死亡回廊」交通事故易发地,180码转弯不减速。。。直接飞出去。。。

此山名为赫拉常胜山,赫拉是宙斯的妻子。天地之初赫拉经常和自己的姑姑大姐还有三弟在此斗地主。。。

走近萧安

萧安这座山城给人的感觉节奏很慢,与世无争而又悠闲的人们徘徊在街道中,面对这样一个生活节奏的城镇,你的心也会跟着沉静下来,让我们慢慢走近萧安。

整座山城以张扬的蓝色为构架配合原有的西班牙建筑风格,打造成了红瓦蓝墙的新式建筑风格。

城镇背靠大山,坐北朝南。。。远处的山上隐约能见到一座清真寺,这到有点冰岛的样式。

城镇分外围和内围两部分,外围是正常的大居民区,沿着路往里走,就会走到一个小广场,这个就是内围的入口,内围其实就是一个特色购物休闲区,包括商店 居民区 酒店 。

低头看特产,颜料可是他们特产之一,色泽鲜艳亮丽漆面牢固。

色泽与对比的视觉

这是我们队里的May姐啦,她的技能是自我全方位无死角人物拍摄。就是你帮她拍照的话,一个点不同角度不同动作不同装饰20张。。。

行摄一路时碰到一个居住在此的小孩也在用Dv纪录过往的游客,看见我在拍他,他也举起了Dv。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这位是队里的汤乃琴女士啦,她的技能是百变围巾!围上围下围前围后,可以打造不同的着衣风格。。。引的这位当地人追了她半条街要求合影啊。

记得有篇文章称萧安是蓝色精灵,那时以为是蓝精灵。。。置身其中才明其道理。

你知道我在萧安遇见谁了吗?! 梅西!!!

找了好久才找到这个明信片上的街景,正好有位老太太路过,更添色了几分。

太阳的余光洒满大地,时逢国庆一路上也没见到几个国人,商家都用韩语或者日语和你打招呼,中国人在这并不普及,我觉得是好事,没有那种过节到了国外周围的环境还像在国内,也没有国人在外的无素质。

这里的商品值得一逛哦,大多不是义乌出口的,都是当地产品有购买意义。 冰箱贴之类的一些小商品肯定是义乌出口的。

这里的蓝没有白色陪伴,而是肆无忌惮的张扬着自己的蓝色。

过了条欧式风情的小山溪,就来到此行我认为最舒适风景最好的酒店了。

酒店在一个制高点上,可以远观阿特拉斯山脉。

当我走到酒店最高的位置,想找个角度拍小镇全景回头一望时,晚霞已经染红了整片大地。

太阳西下后一切恢复了平静,也让我开始注意到酒店的景致。

真是没想到酒店的泳池也不错哦

左上角那个黑影在拍照的就是五十国先生啦。

到大堂拿钥匙拿行李准备去房间时,被中间那个意大利女子认出了我。。。她说你是不是中国人!我当即唱响了龙的传人。。。 帮她们拍了照留了电邮,左一叫贾马尔回去发了照片还回复我了。。。

酒店餐厅的一些小装饰品

酒店大堂餐厅都不大,听去过丽江的人说,和丽江的精致旅店布局差不多。

穿过酒店前庭的小花园,往上走就是我的房间啦。

卧室这是我这几天来睡最舒服的床。

前面还带个小厅哦,精致中略显豪华。

第3天

晨景

睡到五点左右听到清真寺宣理声醒了过来,翻来覆去了一会 又 蹬蹬蹬的跑到五十国先生房里。。。咔咔咔 豪取晨景。。。

沃鲁比利斯「众神的馈赠」是罗马占领北非时在北非最远的一个据点。

整个据点同样是建立在一座山丘之上,周围一马平川地理位置极佳,并且受到众神的庇佑。可就是这样一个据点,在占领期间不断受到当地土著部落袭击。

在一次撒哈拉威人 巴巴族人 迦太基人 联合围攻下,使得众神不得不派遣自己的使徒为罗马人而战,迦太基术士「地狱唤魂者」撒哈拉威人「金色的马刀」巴巴族人「血腥屠夫」相继应战,打的是天昏地暗,双方不分胜负各自收兵。

最后在巴巴拉人「血腥屠夫」带领下联军冲进了据点里,清除了包括众神的使徒在内的所有罗马人。由于是巴巴拉人先进的据点,按照先来后到的理论,该据点成为巴巴族人的,后来里斯本大地震把这里全毁了,便荒废至今。

梅克内斯你好
艾曼苏大门

梅克内斯最出名的就是此大门,名叫艾曼苏大门,很完整的保留至今,城门上刻有清晰的经文,大门整体是由茂雷伊斯麦尔的儿子人称「独眼嚎狼」大败迦太基人驱逐出500多公里。为纪念此战和他父亲竣工于1732年完成。只有逢年过节时,大门才会打开。

菲斯老城

来到菲斯后直奔老城,路过一个历史悠久的清真寺,买票进去参观了一下

菲斯的大巴扎是最令人恐惧和热爱的,恐惧随时迷路极度高的房屋密度,热爱它的玲琅满目一应俱全,你甚至可以永远生活在里面而不用出来。

老城里一间极小的幼儿园,花了20块做慈善,也不知道老师会不会用于学生。。。

走着走着突然一股恶臭迎面扑来,我知道马上要到菲斯在我心目中最重要的地方了!!!穿过图片中窄小的小巷就来到了门口。。。

其实进入时在门口会发给大家薄荷叶,拿着薄荷叶闻着往里走,可以削减味道我反而受不了薄荷的味道,没用薄荷直接进去了,我觉的还可以啊没这么夸张,回家后还是蛮回味这味道的。

「恶臭大染缸」皮革制造地。出现在无数的杂志,明星片,电视,游记里。今天我终于站在这了,来感受它独特的气息。回首一望,只有两个人了。。。其他人都被熏的站在几个巷口之外。

菲斯人坚信用牛尿和鸟粪可以完美的去处动物皮毛,所以一个个缸里都添加了动物尿与粪便,久而久之形成了这股浓烈的气味。

这么经典的地方一张游客照理所当然啦。

赶出来与大部队汇合。。。大家都已经快要窒息了。。。

染布也是菲斯一大特点 仍旧使用传统的手工技术来制作。

一应俱全菜场,小家电,小商品,水果摊,服装,小杂货店一条接着一条,蜿蜒曲折把你吞噬在这中世纪的老城里

挂骆驼头卖什么肉呢?

宙斯主管天空掌握雷电被称为雷神,他有三个儿子在冥界就是冥界三巨头,其中之一的拉达曼迪丝受到了宙斯的兄长哈迪斯蛊惑,联合哈迪斯共同讨伐宙斯,传说菲斯上空就是众神的一个交战点。

相传有一天宙斯带领自己的儿子「火神赫淮斯托斯」迎战冥王的地狱大军「睡神许普诺思」「拉达曼迪丝」「死神塔纳托斯」这一战波及到地上的凡人,造成人间炼狱般的景象。

双方僵持不下互不相让。宙斯的父亲克罗诺斯不忍看到凡人世界马上会出现的大混乱于是出面调停。历经数天双方达成统一约定收兵,可就在谈妥宙斯带领众神准备离开,转身一刹那!!!

哈迪斯抽出冥河哀嚎者匕首投向宙斯!电光火石间宙斯转身一道制裁闪电打像哈迪斯,哈迪斯被击晕,在众神恳求下宙斯放过了自己的兄长,让冥界众神把哈迪斯带回了冥界。由此结束了一场众神引起带给人类的浩劫。

第4天

随拍

昨晚在酒店拍雷电,拍到两点多。。。早上朦朦胧胧就上车出发了。。。

今天出发去撒哈拉沙漠,要横穿阿特拉斯山脉开很久的山路,过程中会路过这个小镇「摩洛哥的瑞士小镇」伊夫兰镇。

艺术家还特地在入口处石雕了一个仿照欧洲式的石狮子。

这座小镇是法国人在1932年修建的,虽然是法国人修建的但取自的风格却是瑞士风格。

法国人发现此地海拔 气候 温度 各方面都像极了瑞士山脉地区的小镇,于是就仿照瑞士风格在此地修建了欧式居民区。

漫步在街头犹如走在瑞士。

秋风起 蟹脚痒。。。

今天因为要去沙漠,换上了老装备,效果明显不一样啊。。。大家纷纷要求合影。。。30块一张

这个山路坐的是晕头转向,好几个人都有点晕车了,不过沿途的景致还是能缓解一下疲劳的。

巴士到了梅如卡村之后需要换车进入沙漠腹地,丰田四驱陆地巡洋舰在这里转换辎重

当然不是这辆拉,这是欧美人自己沙漠越野用的,这里曾是达喀尔沙漠拉力赛的赛道,在我们往沙漠中开的时候,很多欧美人自己开着越野摩托在沙漠里狂飙。

• 门票价格:沙漠两日游50TD
  • 地址:the sahara desert,Douz
  • 简介: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其面积超过了美国本土。

到达目的地啦 这就是我们晚上住的帐篷。

这就是我的帐篷啦,晚上不换衣服就这样直接睡啦,体验下部落生活。

撒哈拉风中的精灵

帐篷内 空气肯定是不好的沙尘弥漫。

远处一位小伙伴沉浸在来到撒哈拉的喜悦,迅速用长焦拍了一组

看见一位小伙伴在用这个道具,觉得好有文艺范,自己也来了一张。

小小两个沙丘 看看一点点路 走上去累的不行。

只为三毛 我要来看撒哈拉!!!

年中在埃及初见过撒哈拉的面纱,那么这次就是撩开了撒哈拉的面纱。

行走在撒哈拉可是在费劲的事,走到路线很有技巧,同样距离走的地方不一样,所花速度 力量 区别很大

美军沙漠战术靴出去穿了好几次,这次在这里觉得才真正发挥作用了,一脚下去半只脚陷进沙子,大家都是赤脚走的,我半只脚提上来,一粒沙子都不会进鞋子。

辛辛苦苦爬到了沙丘顶上,坐下来慢慢享受沙漠日落吧。

小伙伴我们称他海鲜大叔。

一山还有一山高。。。实在是没脚力走到他们那个山头去了,或许就算走过去也会发现还有个更高的山头吧

迷恋沙漠的美景沉浸在其中,小伙伴们都已经往回走了,四下无人只有沙漠孤风陪伴,顿时一丝凉意闪过。。

天色以晚再走的慢的话看不到灯火就要迷失在沙漠中了,每个沙丘处了高度不一样其它毫无区别。

翻过沙丘整座营地一下呈现在面前长长的舒了口气。

干渴感是你在沙漠的伴侣,进了营地一口气半瓶水咕噜咕噜罐了下去。 中间的篝火是晚上开篝火晚会时用的。

帐篷上夜行小昆虫也出动了

营地的大堂 一下高大上的感觉出来了 我们是帐篷区而这里是有客房的。

在用晚餐的地方竟然还有一个这样的泳池,我想说出乎意料。

用完晚餐可以坐在营地门口的沙发上,面向撒哈拉享受着沙漠夜风抽上一支烟聊聊天。

沙漠里发现了黄道十二宫处女座里的沙罗双树园,想起了那句话 愿得一战惊天下 从此不负身后名。沙加这人物是用印度教来刻画的,印度教讲究苦修今生 善得来世 轮回转生。的确是思考人生的好地方啊! 扬眉一笑间 发丝飞扬 花落如雨--沙罗双树之花

没睡几个小时迷糊中听到帐篷外一阵骚动。

原来是小伙伴们拍摄星星归来,快点爬起来赶个末班车。

可以用漫天缀星来形容,当你抬头望去满天的星星,像挂在天上一样伸手可得。你就好比身处星海之中被群星包围,时不时还有流星从你身边划过。

赶末班车还没过瘾,天就慢慢亮了起来太遗憾了。

第5天

日出

昨晚上我们预定了进入沙漠看日出,清晨巴巴族人拉着骆驼把我们送进了沙漠的沙丘上

我们这个沙丘位置不错,远高过前面那批欧美人,但其实在我们背后还有两个日本人在更高的沙丘上。。。

连绵起伏的沙丘在阳光的映衬下,就像连绵不绝的沙漠波浪一样。

在埃及神话中太阳神叫阿蒙•拉,每当日出之时太阳神又叫阿顿,落日之时叫阿图木。 清晨太阳神阿顿照亮整个大地,太阳光芒所到之处万物复苏,所有黑暗之物跟随阴影退去。

思绪碎碎念念之时,太阳已经从沙丘后面跳了出来。

这幅照片要配上一段阿拉伯悠扬的乐曲,撒哈拉巴巴族人日出而作日暮而休,几百上千年来游牧在撒哈拉沙漠中。

再见啦西撒哈拉沙漠。照片有亮点自己找哦。

沿途的风景

离开撒哈拉之后往马斯斯特方向行去,途径「回音山谷」。

过了「回音山谷」之后就要进入著名的自然要塞「地狱谷」入口了。

这里就是「地狱谷」大峡谷了,两边的断崖高耸入云为摩洛哥第一天险,相传毛里塔尼亚黑人首领「黑曜石」带领三万大军攻打马斯斯特,马斯斯特守军不足800人。马斯斯特指挥官「祈愿者塞斯」带领170人扼守此峡谷。

正当「祈愿者塞斯」节节败退马上要抵挡不住时,来自马拉喀什的援军「贾马尔将军」赶到。「黑曜石」见过峡谷无望甚至有全军覆灭的可能,于是率部退去。 地狱谷一战成名。

继续往瓦尔扎扎特方向,也就是马斯斯特方向推进时,只见远方漫天的沙尘遮天蔽日向我们袭来.

强劲的大风吹的站都站不稳,在我注意力集中在拍摄的时候,车上的五十国先生帮我拍了组'追风少年'...

追风少年...

狂风在耳边呼啸.远方一片模糊,劲风中夹杂着沙子,没戴口罩嘴里鼻子里都是沙子,还好相机质量好点防沙效果不错.

不一会儿沙尘暴退去,我们再次启程.

很多好莱坞大片面都是在此取景拍摄的,角斗士 冰与火权利的游戏 等等...

本哈杜筑垒村的看守者[蛇男]

第6天

• 门票价格:10迪拉姆/人
  • 电话:+212-674-747464
  • 地址:R Riad Zitoun El Jadeed, Marrakech 40000
  • 简介:精美的雕花和漂亮的马赛克是这里的建筑特色。

在马斯斯特留宿一晚后,第二天赶到了马拉喀什这个著名的沙漠绿洲城市.首当其冲的是雄伟的巴赫亚宫殿城门.

马约尔花园,著名的已故YSL创始人伊夫圣罗兰先生在马拉喀什的别园.

自从圣罗兰先生去世后,这座花园就向公众开放,展示圣罗兰先生平生事迹.

进入花园一窥圣罗兰先生当年风采.绿树成荫植物茂盛各种奇花异草加上圣罗兰先生独到的视觉色彩摆设,漫步其中沉浸其中.

纪念柱,此柱由汉白玉,金刚石,水晶石,黑耀石,陨石共筑而成!

花园中有个廊桥走在廊桥上可以感受到异域风情的小桥流水好不自在.

知道他在写实哪里吗?在照片中哦

• 开放时间:9:00-凌晨1:00
  • 电话:+212-674-747464
  • 地址:Rue El Ksour, 38, Marrakech 40000, Morocco، Marrakech 40000摩洛哥

马拉喀什最负有盛名的广场德吉玛大广场,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艺人说书的,舞者,耍蛇者,杂技,卖水人,商贩,热闹非凡.

小伙伴们分头行动,我们三人一伙冲向了最吸引眼球的魔笛舞蛇。

第一次见到眼镜蛇内心无比激动,黑粗的身体碗口大的蛇身,发出嘶嘶的声音,有东西靠近它的话它就会迅猛的出击,翘立起的蛇头猛的一口咬过来。

看见真正的眼镜蛇才明白埃及图腾上为什么有那么多眼镜蛇,并且眼镜蛇在埃及图腾中是保护者守护神的意思太霸气了。

走进广场内部是一个很大的市场,玲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和香料食材,各国的游客穿梭其中好不热闹。

大巴扎

我觉的菲斯老城排下来第二个就是这个大巴扎了,窄小的街巷拥挤的店铺,一不留神走过几个街口或许你就不知道自己在哪了。

逛这里就像女人买衣服,至少要逛几天每条小巷都要细细品味。

饶了个大圈子差点迷路,最后还是走了出来,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方向对。

金棕榈酒店

此次摩洛哥行最高大上的酒店,到底是旅游发达城市,酒店建设紧跟旅游市场。

• 开放时间:9:00-凌晨1:00
  • 电话:+212-674-747464

吃完晚餐小伙伴们就赶去大广场体验夜色中的马拉喀什。

记得苹果的广告吗?最后那个夜景中的马拉喀什,入夜后的大广场才是最吸引人的。

在广场中央会摆出很多小吃摊烧烤摊,各式的美食新奇的肉类应有尽有。

「阿拉伯故事会」这群艺人在广场中有一席之地。

水果鲜榨饮料便宜的飞起来。

夜色中的「躁动者」

忙碌的为食客烹制美食。

物美价廉的特色美食,蜗牛才6块钱一碗,等于人民币4块!遗憾的是时间比较晚没怎么享受到美食阿。

第7天

宰生节

第二天是穆斯林世界一个重要的节日宰生节。

早上用餐时酒店杀了一头羊,吃完去看时已经杀好了皮也剥了头也割了。也没什么特别杀了一头羊而已,只是放在高档酒店的环境里视觉冲击强烈。

没多久羊开始抽搐打滚 就像鳄鱼的死亡翻滚一样 做出了最后的挣扎。

彻底挂了之后 父亲先要把羊头割下。

在我们往卡萨布兰卡行车的途中,几乎每个路口都在这样烤着羊头,可见这个节日对于他们是多么的重要,并且全国放假,除了高速公路休息站还有服务能吃点东西,其他地方一律关门要到晚上六点才开门。

第8天

卡萨布兰卡

转眼之间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

这几幅照片我称为「大西洋之镜」

很多海鸟嬉戏在海浪上,时不时发俯冲下去叼起海里的食物。

一只海鸟抓到食物后,被另外一只看到于是想过来抢夺,海鸟一个燕子转身飞走了。。

有点感觉像玻利维亚的盐湖 「天空之镜」

瑞克咖啡馆

傍晚我们来到了著名的「瑞克」咖啡馆。说起这个咖啡馆相信很多朋友都熟悉。

记得那首经典的曲子「卡萨布兰卡」吗?

记得那部经典的二战时期拍摄的「北非谍影」吗?

对的 汇聚你的思绪就是这里。

咖喱还加了其他调料的羊腿,无比鲜嫩这样著名的咖啡店这样的环境,折合人民币才100块!!

菠萝香蕉鸭肉100块!!!

饭后点心100块都不到!!!

有种说法「北非谍影」并不是在这拍摄,而是全程在好莱坞影棚里拍摄的,然后有个非常喜欢电影的美国人,来到此地按照电影里的酒馆一比一重新复制了一个。

这种说法得到了几个权威人士的肯定,我个人也倾向于这种说法。

但既然辛苦来到这了,为什么不当一切都是真的好好享受下呢?真的假的此时来讲又有什么区别呢?

临出门时服务员还送了一张这里乐队10周年的明信片给我,来的早不如来的巧啊非常喜欢这个意外的礼物。

夜色中的「瑞克咖啡馆」全景

再见

如梦一般的旅行结束了,马上开始噩梦一般的转机了。。。

还算好卡萨布兰卡飞多哈飞机上人不多,找了连在一起的空位休息了下。

最后一张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