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的奇幻体验之旅

攻略   >  格拉斯哥旅游攻略   >  英格兰的奇幻体验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8/06

• 玩法/自驾

前言

在苏格兰读书,是一件幸福的事......捏哈哈哈哈哈哈..............

苏格兰很美,它的美十分的与众不同。那里的山,雄伟屹立直入云端,像一个粗犷魁梧的苏格兰男人。那里的湖,清澈、恬静、秀美,像一个温柔安静的女人。山间云雾缭绕,水边郁郁葱葱,天和地之间的和谐,蓝天、白云、青山、绿湖、还有五彩缤纷的树林。

概览路线

Belfast-Stranraer-Edinburgh-Glasgow-Oban-Fortwilliam-Isle of Sky—Inverness-Thurso-John o’Groats-Dundee-St Andrews-Stirling-Edinburgh-Glasgow

行程路线(上篇)

day 1:从Belfast的港口出发,两小时的Ferry到达Stranraer。沿苏格兰西海岸一路向北,开往Edinburgh。中途歇脚的地儿:快到Girvan的picnic area (地图上一颗小树的标志),面朝大海,远处的海面漂着一座孤独的外形独特的小岛,Ailsa Craig,制作冰壶的花岗岩就从这里采集。傍晚时分到达Edinburgh,入住Abbots House Hotel。

day 2:沿着Lonely Planet推荐的步行路线走了一圈,便出发去Glasgow。傍晚到达Glasgow,入住Argyll Hotel。

day 3:清晨,云淡风轻,艳阳高照,从Glasgow出发开始了一周的Highland自驾游。我们整个高地旅途。途径Loch Lomond, Loch Awe 和Loch Etive到达Oban,入住corran house hostel。Oban是个海边小镇,很多海鲜饭店,价钱比后来去的Portree便宜。推荐Loch Awe一个破旧的城堡Kilchurn Castle,非常值得一去。似乎很多游记中都没有提到这个城堡,游人很少,入口隐蔽,免费。但后来发现很多高地风光明信片上就有这个城堡。一路沿着A85往Oban的方向,发现地图上 在Awe湖的最北端,有个城堡标志,就在A85的岔路上,没曾想这个岔路口太隐蔽了,没有显眼的标志,错过了,一路往下开到了不远处的LochAwe Hotel,在这里能俯瞰Awe湖,风光旖旎,绝不输于名声显赫的Lomond湖,Kilchurn城堡废墟就在左侧不远处。沿着A85返回,第一次岔进了一个Private路口,第二次才找到去Kilchurn的岔路口。几经辗转,到了古堡废墟。不枉费一番周折,人少安静,风景绝佳!强烈推荐!

day 4:Oban出发,途径Loch Creran,Loch Linnhe,Fort William和Loch Lochy,再沿A87一路开至Isle of Sky,入住Saucy Mary’s Lodge,位于刚过桥进入天空岛的Kyleakin。随后在岛上游玩,沿着Isle of Sky崎岖的山路开至Portree。晚上返回,在Kyleakin的Sky Bridge上看夕阳和归航的渔船。推荐两处路边观景点:A82上过了Corran,快到Fort William的一个Picnic area,在Linnhe湖边,视线开阔,典型高地风格的湖光山色;A87往Sky岛方向,沿Loch Garry的那一段,地图上蓝色小太阳标志Viewpoint, 一定要停车驻足,太美了!俯瞰Glen Garry和Loch Garry,运气好的话,还能碰上盛装的苏格兰男人在那吹风笛。

day 5:Kyleakin出发,过了天空桥,回首遥望,恋恋不舍Sky岛荒凉的美。有多不舍,路还得继续。下一站,高地最出名的尼斯湖。沿前一天的A87返回至Invergarry,再沿A82往北开一小会便到达位于Loch Ness最南端的小镇Fort Augustus,高地最狭长的尼斯湖就从这个小镇延伸出去。这里有个五级船闸,将Loch Ness和Loch Oich两个不同水位的湖连通,看到了各种船帜在船闸开合的控制下依次出发开往Loch Oich。之后就沿着尼斯湖北上,想看尼斯湖,还是得坐游船。不过也没什么遗憾,自驾的途中经过了很多山谷湖泊,而且只要是沿湖的路,湖边毫无遮挡, 一路包揽了高地的湖光山色, 还能不时的遇上让人惊喜的Viewpoint。 Urquhart城堡处歇脚,参观门票7胖子,由于前一天在Kilchurn城堡玩的很尽心,决定不下去参观了,吃完三明治,继续赶路,直到Inverness,简单浏览了一下这座高地的首府城市后继续往北,过了Invergordon,有个小村Balintraid(说是村,也就两三栋老房子,还隐藏在小树林里。。。),入住Balintraid House,作为高地北部的根据地,住了两晚。

day 6:深入高地北部,最精彩的一天! 强烈推荐A9过了Inverness往北的这一段!因为北部的风景和天涯海角是我们来高地最期待的,入住的那晚下着小雨,雾气很大,很担心第二天的天气,只能无力的祈祷了。老天爷眷顾啊,一早起来,窗户外晴空万里,微风习习,对John o’Groats的评价一般, 特别强调了地理位置上真正的最北端应该是Dunnet Head,此处风景绝佳,是她的favourite。对高地北部的神往,我隐约的预感今天将是高地之行最精彩的一天。果不其然,沿着A9往北,这一路的风景,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领略了真正的苏格兰自然风光!如果天气不是很恶劣的条件下,建议自驾游一定要走这条道!一路上的风景有别于南部的湖光山色,每一瞬间都是一副画,一眼便知画里就是那苏格兰的

行程线路(下篇)

day 7:离开高地,开始返回,从Balintraid一路开到Dundee,入住Dundee Backpacker,在市中心步行街上。没有Private停车位,附近的Street Parking都是Ticket Zone,空位也不容易找。幸好前晚做足了功课,在邓迪华人社区论坛查找华人超市的时候发现,邓迪的华人超市有停车场,只要买了东西,便能过夜停车。离backpacker五分钟不到的步行路程,转过一个街口就到。

day 8:上午在Dundee市区步行了一圈,便开车上了Dundee Law,俯瞰Dundee全景。晴天视线好,可以看到对面的St Andrews,我们的下一站。到St Andrews的时候正值中午,艳阳高照,走在小镇古老的街道上,身边都是叼着冰激淋,一副海边度假装扮的游客们,心情豁然舒畅起来。这样的天气,这样的温度,在英国遇上可真是难能可贵。没有free parking,但很便宜,75p or 85p每小时。停了车,去Information centre拿地图,步行。一路参观了St Andrews Cathedral, St Rule’s Tower,St Andrews Castle和高尔夫的起源地Old Course。随后驱车离开小镇,前往Cupar农场采草莓。随后前往Stirling,作为历史上很多冲突的发生地和Old Town古老的气息,常被人们媲美于爱丁堡。不幸的是遇上修路,进不了城,只能停在在Stirling Bridge,遥看了山坡上的老城。Stirling Bridge见证了一位著名的苏格兰英雄William Wallace抵御英格兰入侵的事迹。Lonely Planet有一段介绍他的生平,很感慨。他的一生见证了直到今日依然存在的英格兰和苏格兰之间残酷的斗争,人民的英雄都被迫害葬身于贵族间的利益争斗中。LG不想走路,打算放弃参观Stirling,但是很多游记都推荐,去过的朋友也很推崇,不想放弃,最后从外围绕一很大一圈,终于开上了Stirling Castle 。其实最打动我的是Lonely Planet对这座老城的描述。

day 9:回Glasgow(吾老巢)

食宿:

吃:

早餐牛奶面包,午餐三明治,一般都是晚上睡觉前在网上查好第二天顺路的大超市,因为自驾游不受公共交通的限制,所以住的地方可能会远离市区,例如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B&B,一过傍晚入住周边就没商店营业了,这时就得提前做好打算,储备好食物。晚餐大部分在hostel自己煮面条,面条可以从华人超市买方便面或者那种带调料包的挂面,再加上蔬菜,鸡蛋,香肠或者其它肉类,算是途中相当美味的晚餐了。去吃了两次中餐,都是在Glasgow的食家楼。

景点推荐

★ Dornoch Firth跨海大桥:全长890米,1991年由Queen Mother揭幕,世界最长的用cast-push方法建造的桥梁,设计和建筑都得了奖。刚上桥时有个停车观景处,可以看到有关这个桥的详细介绍,view也很壮观。

★ Dunrobin Castle:要门票,没进去参观。城堡右侧有条路,没有游人,绕着弯,看不到那头,不用担心,大胆的往下走吧,出现在你眼前的将是豁然开朗的海天一色和一大片沙滩,由于鲜少人至的缘故吧,沙滩相当干净。而且城堡的全景也展现在眼前。

★ A9上过了Helmsdale那段,道路很崎岖,基本都是蛇形弯道,风景没得说,开车的那位很羡慕我这个不会开的,一路坐着,只管看风景::emot1 快到Berriedale的地方,有个上坡左转接近180度的弯,上坡过了弯,左手侧有个停车点,可以看到群山连绵,小村庄座落的海边的山谷里。重点在下面,我们自己开发的一个观景点:从停车处穿过马路,沿路边的杂草丛向右,走到刚才转弯的路边,站在弯道护栏里边的悬崖上(经观察,绝对安全,没有跌落悬崖的可能),眼前是一副相当壮观的景象,成千上万的海鸟栖息在脚下不远处的悬崖壁上,海水拍打崖壁的声音和鸟儿们的叫声交相呼应,非常震撼!自驾经过,一定要看!

★ Dunnet Head:看地图会发现,这里才是英伦大岛真正的最北端。名气远不如被冠名为“海角”的John o’Groats,但风景却更胜一筹,因为可以同Cliff和Puffin零距离接触。绕过灯塔,两边是保护围墙,中间正对大海的是铁护栏,有个小门。站在护栏外面,羡慕的看着里面趴在悬崖上边拍照的摄影师,我犹豫了,不知道给不给游人进去,零星的几个游人都站在上面的停车处看一眼便走了。但斜靠在小铁门那晒太阳的人热情的跟我们招手,主动为打开未锁的铁门,嘱咐了一句注意安全,便让我进去了。后来房东女士告诉我们,他叫John,是个音乐家,居住在那里很多年了。进了护栏,就在了悬崖边上,站在靠近边缘的地方,双腿直发哆嗦啊,趴在地上要好很多,但震撼的景色却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恶劣天气下是有一定危险的,所以估计刮大风的时候,铁门会锁上。rp爆发,看到了非常少见的憨厚可爱的北极海鹦Puffin,一共五只。John走过来告诉我,其中两对Puffin couple每年夏天都来这里住上一段时间,今年多了一只,但是看到单独的那只独自待在一处,不知道是不是其中一对的小宝宝。Puffin一般是带着“独生子女”集体生活的。rp再次大爆发,之前看到的摄影师注意到了LG的单反跟他的一样都是Canon的,并且非常nice的主动将他的长焦镜头借给了LG,于是非常幸运的拍摄到了清晰的Puffin,很难得啊。建议去高地北部的穷友带上望远镜,以免错过一些极少见的Wildlife!憨厚可爱的Puffin,看照片吧!

★ Castle of Mey:在Dunnet Head和John o’Groats之间,Loch Mey附近,Queen Mother生前度假的城堡,2002年她去世以后对外开放。

下面酒店

★ Edinburgh-Abbots House Hotel,large family room £99 /night。房间非常大,独立大卫生间,很干净。厨房也很大,但餐具不全,卫生欠佳。位置离市中心较远,但步行十分钟有爱丁堡最大的华人超市百佳中英行,可以在这里采购些面条等为高地之行储备。

★ Glasgow-Argyll Hotel, booking.com上订到的打折double room,£40/night。推荐这个打折房,房间虽小,设施齐全,干净,有Private 停车位。

★ Kyleakin, Isle of sky – Saucy Mary’s Lodge,Double room, £42/night。Sky岛上住宿要趁早订,我就是因为在临行前四天才开始订,Portree已经找不到经济房,于是订在了Kyleakin。这家地理位置很好,在海边,要面朝大海的房间,坐在极宽的窗台喝咖啡,看海景。唯一的问题,楼下是酒吧,住的那晚正好请了乐队现场秀,吵吵闹闹到半夜,后来实在太困,在摇滚音乐声中睡着了。

★ North Highland - Balintraid House, Private double,£46/night。预订的太晚,Inverness的经济旅店都没房了,于是只能选了这个A9路边的Balintraid。这个Hostel不得不说,太与众不同了。。。一栋三层的苏格兰老式楼房,座落在小树林里,岔路口是一条极窄的树丛中的小道,给旅店主人打了几次电话,兜了好几圈,那个岔路实在是太小太昏暗了。

★ Dundee – dundee backpackers hostel, Twin private, £40/night。地理位置很好,位于市中心步行街。也是老式的苏格兰房,旋转的石梯上楼。房间正对步行街,晚上Teenager大喊大叫,到后半夜都没消停。厨房很脏,似乎没人打扫,住那的背包客们也很不自觉,水池里堆满了碗碟。是我住过的backpacker和youth hostel里厨房卫生最差的。

★ Falkirk – metro inns falkirk, Standard double room, £29.5/night。M9边上刚到Falkirk的地方,条件一般。特价房,胜在便宜。

第1天

Ayr随拍记

港口

艾尔萨岩

• 门票价格:参观爱丁堡城堡需要门票
  • 电话:+44 131-2259846
  • 地址:Castlehill, Edinburgh EH1 2NG, 英国
  • 简介:曾经的皇家居所、军事要塞和监狱,苏格兰历史的见证,在此可俯瞰爱丁堡全景。
城市随拍

第2天

• 电话:+44 141 330 2000
  • 地址:University Avenue West End,Glasgow ,UK
  • 简介:跨越六个世纪,全球排名55的名校,哥特风格的建筑群,维多利亚式装饰。

第3天

• 电话:+44-1389-722600
惬意的下午

Lock Awe湖边,一节火车车厢改装的咖啡馆。这样的天气,点杯咖啡,慵懒的坐在车窗下,任何不经意的一眼,都是Awe湖美丽的景致。别有一番风情。

• 电话:+44-1463-233999
  • 地址:英国
  • 简介:以水怪而闻名的淡水湖,可乘游船观光、徒步、骑行,参观水怪展览中心。
  • 地址:Meuse Lane, Kyleakin,苏格兰高地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天空岛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科兰旅馆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洛哈尔什教区凯尔仅需1km 。旅客们会发现Caisteal Maol、凯利金小镇和Skye Bridge距离酒店都不远。 优美的环境,再搭配

在Oban住的Corran House。拍照站的地方身后就是Oban Bay,一个小巧美丽的海湾。

科兰旅馆(Corran Guest House)图片
海湾随拍

在Oban的海湾边散步,沿路都是Hotel,突然瞥见某个窗户伸出两脚丫。窗里的人在做什么呢,看书?煲电话粥?或是闭目养神?面朝着午后阳光下的海湾,没有无聊,只有享受。

第4天

• 电话:+44-1389-722600
Loch Garry & Glen Garry
  • 门票价格:6.5英镑
  • 电话:+44 1599 555202
  • 地址:Dornie, Kyle of Lochalsh IV40 8DX, UK

远处的城堡

随拍

Sky岛入口处的Kyleakin,最右边的白色小房就是住的Saucy Mary's Lodge

Portree,沿着小镇中心走了一圈,照片很少

夕阳下的Kyleakin,很美。站在天空桥上,看着晚霞中归来的渔船,一切是如此的宁静。

第5天

随拍记

Fort Augustus停车场的风笛先生

• 电话:+44-1463-233999
  • 电话:+44-1349-781700
  • 地址:Castle, Inverness IV2 3EG, UK

第6天

Balintraid

A9路边的一处风景。气势磅礴,可惜照片拍不出身临其境的那种震撼。

第7天

街景随拍

第8天

• 电话:+44 1786 450000
  • 地址:Castle Wynd, Stirling FK8 1EJ, UK
小结

苏格兰是整个英国旅游的精华,区区几天的自驾是完全不能看遍的,这是我第一次在苏格兰的行程,后来又以其他方式走了很多苏格兰的地方,包括苏格兰最北边的群到。对于第一次去英国的游人,苏格兰除了爱丁堡、尼斯湖之外估计也没什么时间去细细品味,有时间的话,是值得放下脚步慢慢欣赏的。

第9天

Helvellyn简介

Helvellyn(950米): 是湖区也是英格兰列于Scafell Pike和Scafell之后的第三高峰。位于湖区东北部,介于Ullswater(东,山顶可见)和Thirlmere(西,从Lower Man可见)之间,是湖区闻名的观光胜地之一。Helvellyn的山顶宽阔,也算平坦,1926年,英国首次山顶着陆的飞机,便是于此,且成功起飞。

诗人William Wordsworth 曾经是那里的常客,他有一副肖像画就叫做:Wordsworth on Helvellyn (1842)。据说他写过很多关于这座山峰的诗歌,还为一位丧生于此的浪漫主义画家写过一篇叫做Fidelity(忠诚)的悼文。那位画家叫做Charles Gough,死时年仅21岁,Helvellyn山顶立有一个纪念他的牌匾。他的故事更具浪漫和神秘色彩:Gough于1805年4月从曼城到湖区游览,17日他决定独自带着他的叫做Foxie的母狗经过Striding Edge爬Helvellyn再走到Grasmere,从此失踪,直到三个多月之后的7月27日,牧羊人因为听到了狗的叫声,人们才在Red Tarn(Helvellyn东侧山腹,海拔718米,水深25米)附近发现了他的尸骨残骸。这个事件使他和Foxie更为出名,据说Foxie在三个多月守护期间曾产下一小狗,可惜很快就死去了。Gough的死亡未经证实,据猜测是从Striding Edge上面滚落,当场死亡或是受重伤暴露过久成了乌鸦的美食。

Striding Edge

从上面的小故事已经可以想像到了。这是个有点臭名昭著,但却非常吸引走山人的经典路段。山脊绵延一英里的样子,有2-3个主要山塔,从地图和照片里面可以看出其陡峭程度,最高点High Spying How 863米,需要通过一段几乎垂直的岩缝之间爬下来。在冬季和恶劣天气(比如大风)尤其危险,湖区有一类工作人员叫做 'Fell top assessors' ,两个人,在冬季(12月到3月)每天爬Helvellyn搜集信息,并在http://www.lakedistrictweatherline.co.uk/ ;发布,冬季爬山的朋友要适当关注。据说2008年初他们测定结果为‘30年来最糟糕’,几周之后就有两人先后滚落丧生,同年5月还有一人身亡。

关于Ullswater

湖区的第二大湖,大约14.5公里长,1200米宽,最深60米。路线出发点Glenridding位于她的南头,有游船停靠码头,从山上可以尽情领略湖曲折的身段。

体会及建议

我自己到湖区溜达的次数不多,而且目前只有这一次碰到了大晴天。一直觉得湖区因为水多比较阴柔,不是我偏爱的风格,慕Striding Edge之名很久了,曾悄悄地希望那里能给我一些惊喜... Helvellyn之后,开心地发现这里是个堪称刚柔相济的地方 --- 既有山的性格,也有水的绵长,不分伯仲,相得益彰。其他感觉等以后走得多了再找找吧。。

上山的路线很多,四通八达,大多清晰易辨。最Popular的出发点就是Glenridding 小村,yha helvellyn就在里面,详见下面的Google Map示意图。从这里出发,也有很多路线可选,可以灵活滴根据个人情况,参考地图来定。其中一条最容易的,如下图所示蓝色路线,可以不走Striding Edge不上山,直接插到山凹的小Red Tarn,最高走到7百米多一点,不到5英里的长度,看看山谷小湖,应该也很美。

推荐路线

长7.5 英里,最高点海拔950米,总攀爬高度大概850米,用时5 - 6小时。上到山顶之后,后面的路比较好走,只剩下长度和风景,从Lower Man开始下山向正北方向走,西边就可以看到Thirlmere的一部分。

★ Striding Edge:天气好时,大概需要40-50分钟。曾经走过Ben Nevis 的 CMD 山脊,比较一下,两个都有避开脊顶的小旁路,人们可以有所扶持,也就是说可以走‘顶部’ 而不是走‘顶端’。区别在于:

★ Striding Edge:海拔低些,比较短,脊顶比较尖,脊顶的石头多是竖着的片状石,中间还有缝隙,很难找到放得下整个脚的平面,因此要小心崴脚和失去重心。

★ CMD Arete:海拔高些,比较长,但是脊顶宽些,多为大块石头,状态好的时候可以在石头之上跳跃行进。印象中有一处略宽的断隙,会考验一下胆量。

地图及路线图

OS Explorer Map OL5 The English Lakes(North-eastern Area)

到达那里的方法:

参考Post Code:CA11 0PD(TIC) / CA11 0QR(YHA)

Ullswater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停车场收费比较高,路边停车免费如图所示早到早得

第10天

Glenridding

从 A592 桥上看,Gledridding Beck,两边是人家,对面山包The Nab,Helvellyn藏在里面远远地。

风景随拍
山谷随拍

回程过半看山,左侧是从Red Tarn下来的小河和小路,山尖尖是Catstye Cam.

矿区随拍

yha helvellyn所在地

• 地址:英国彭里斯邮政编码: CA11 0JH

山顶上看看--近处是Red Tarn,远处是Ullswater

面朝湖水,左看Glenridding村在这个山包左侧的山沟里

Ullswater 的南头,近处是Glenridding Beck入湖口

登山记录片

起始处站在Hole-in-the-Wall 回望

Low Spying How处的牌牌,字迹看不清楚

冬季最危险地段 -- 登顶前爬坡(可以绕旁路走)

中间平顶是Helvellyn,左边Edge上去,右侧尖尖山峰是Catstye Cam

Striding Edge 上来就看到纪念Gough的牌匾

这个小娃娃,和第一眼看到的Catstye Cam的尖尖都让O心动。看到这么小的孩子,觉得自己走不完简直不配活着........

山顶上 十字架避风港,远处是东南方向,应该是入海口

完整的Striding Edge

一路随拍

通过Swirral Edge走向Catstye Cam的路

回程路上看Swirral Edge另一侧的山坳,很久以前也有个小湖,现在只是一洼水潭。(中间是Helvellyn,左边尖尖山峰是Catstye Cam)

• 地址:英国彭里斯邮政编码: CA11 0JH

第一眼

从Striding Edge中段看,像一只鱿鱼

从Helvellyne顶上看

Lower Man 东北看Ullswater

走这段的时候遇到狂风,插在背包间隙里面的地图居然被吹下山坡。。还好坡缓,从这里也可以下去到Thirlmere边上

小结

以前有人跟我抱怨说英国除了看大学就是看教堂,看着看着就审美疲劳了。。。。

我想说,走马观花的旅游当然看着看着就疲劳了,在没有历史背景文化铺垫的了解下,看什么都是到此一游+拍照......

不看大众化的景点,给我一张地图,我就能玩出花来~

第11天

登山技巧分享篇

对英国感兴趣的人大都知道,Ben Nevis是苏格兰最高峰,也是全英最高峰,海拔1344米,山顶几乎终年积雪。Ben Nevis所在的Fort William被称做‘Outdoor Capital of the UK’,与海平面齐平,所以登山也基本上算是从零海拔开始。

Ben Nevis

我是脑残徒步登山狗,我喜欢走路,我喜欢爬山,我喜欢耗尽体力在路上绝望的往前挪动到目的地后来杯酒点根烟的畅快~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攀登Ben Nevis

Ben Nevis图片
攀登(Ben Nevis)路线分享

常用上山路线有两条:

1、沿着山脚到山顶修理得很好的‘Pony Track' 原路往返;

2、另一条是难度大一些的从东北经过Carn Mor Dearg ( CMD, 海拔1220米)走一段陡峭的山脊(Arete)到达Ben Nevis东南侧上山,这条线路也可以有两个不同的出发点,

A. 始发于Glen Nevis Visitor Centre,走一段Ponny Track,在一个比较明显的岔路口转入向北向东的小路,之后沿小溪(Allt a' Mhuilinn)向南进入山坳,从山坳的一个小房子(CIC Memorial Hut)开始上升至CMD;

B. 始发于the North Face Car Park,按标识穿树林走一段比较宽阔的路,大概半小时左右,走出树林之后沿山坡向南向上行走,不久就会看到Ben Nevis North Face的轮廓,逐渐上升至小红峰(Carn Dearg)和大红峰(CMD),之后以下降为开端走弧形的Arete至Ben Nevis峰下,最后是100多米比较陡一些的石头坡上升。。。眼前突然一下开阔---到山顶了。

温馨贴士

难度及建议:

1、Ben Nevis by the Mountain Track(Ponny Track) 长度10.5英里,总上升1350米,往返7小时左右;

2、Ben Nevis by the Carn Mor Dearg Arete 长度12英里左右,总上升1500多米,好天气10小时没什么问题,想象不出来冬天有雪的时候走这条路什么样子。山上天气变化无常,糟糕的时候即使走Ponny Track也可能迷失方向。

到达那里的方法:

停车可用Post Code: PH33 6PF --- Glen Nevis Visitor Centre Car Park (可能收费);North Face Car Park (免费) 到 Torlundy。

路线详情(1)

1、Ben Nevis by the Mountain Track (容易版)

Distance.......................................17km/10.5 miles

海拔起伏图

stage 7

stage 8

路线详情(2)

Ben Nevis by the Carn Mor Dearg Arete (困难版)Distance........................................17.5km/10.75 miles

Time..............................................10 - 11 hours

Ascent...........................................1506m

海拔起伏
路线概览

该条路线上几个很重要的标识:(同上,没看见这些地方就是走错了)

登山步骤

stage 1 从North Face car park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