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献给自然,张各庄-银山塔林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生日献给自然,张各庄-银山塔林

• 出发日期/2015/10/10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前言

作为一个忠实的户外爱好者,对于一切美景和新路线是没有任何抵抗力的,so 即使是N周岁的生日,依然把时间献给了大自然。

此次银杏林-银山塔林之行其实是心心念了好久的,正好天气 给力,时间合适,研究路线,准备装备,出发喽!

自驾

张各庄银杏林---从市区上京新高速(G7),京新高速与北六环交叉路口 朝顺义/北六环方向,靠右进入六环,从高教园区收费站出,左转进入回昌路,再左转进入昌百路,前行100多米左转进入南百路(此路较窄,行驶时注意安全),直行直到看到京密引水渠,不过桥,右转进入右侧辅路前行600米,右侧即为张各庄银杏林。

望宝川---直接导航 望宝川公交车站,按导航开过去即可。

橙色区域为银杏林所在地,标“终”字的位置 有一个大门,只在银杏叶变黄的时候才开,门口可停少量私家车,进去后靠墙的位置有农家厕所,条件较简陋,但好歹是个厕所哈!!!大门处继续前行,有一个敞开式的入口,私家车可开进去,是林间土路,比较宽阔,可停车。

公交

步行---地铁昌平线南邵站B2口出,步行2公里可到银杏林,具体路线下图内标注。

公交---地铁昌平线南邵站B2口出,附近乘 昌51区 公交,一站到张各庄下车,按指示路线步行到银杏林即可。

步行

路线图

第1天

出发

这么好的朝阳,预示着一天的好天气哈。。。

银杏林

经过公交地铁公交将近2个小时的折腾,终于到达京密引水渠附近的银杏林,先来看看叶子黄的怎么样了?。。。。

其实好多叶子都黄了,只是还没落哈。。。

长寿望宝川

银杏林逛了逛,就坐公交出发去长寿村望宝川,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

长寿村望宝川处处彰显着村庄的宁静与淳朴,,,

走在进入村庄的路上,就可以看到远处的山峦,这对于一看到山就兴奋的我来说,绝对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 门票价格:旺季25元 淡季20元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延寿镇西湖村

穿过望宝川村子,就来到了银山脚下,我们要从山的这侧翻到景区内,还好山不高,也就300米左右的高度吧,坡度比较缓,很好爬,,,

传说中的仙人洞,,,其实就是一块大石头。。。哈哈

半山腰看到的景色,真心不错哈。。。

开心哈,,,终于进到景区啦,看到了山顶,看到了希望,加油哈,,,

下到半山腰的亭子这儿,可以美美的吃个午餐了,顺便看一看祈福钟,祈个福哈。。。

好像远远的看到塔林了。。。

更近一些,塔林更明显了。。。

以下图片摘于网络

听说银山塔林在冬天下了雪的时候最美,到时候再去一次如何。。。。

(以下图片均来自百度图片,为百度用户所拍,借用一下,展现银山塔林之美,,,)

前往水峪村

出了银山塔林,又走了一段公路和山路,到了东水峪村,坐车返程,结束一天穿越赏景之旅,,,

回头望一眼银山塔林景区,依然美美哒,,,

通往东水峪村的羊肠小道。。。

结束

伴随夕阳西下,结束美好的一天行程,。。。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25元 淡季20元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延寿镇西湖村

还是同样的路线,但是这次有将近30个同行的小伙伴们,大家玩得很嗨,也看到了十分漂亮的秋景。。。

这个季节的栗子树叶也都变成了金黄,满眼满世界的金黄,与银杏叶的金黄相比是另一种风姿

PS 以上补充中的图片均为草履虫旅行同行的小伙伴们所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