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所欲,自由自在——北海涠洲岛让心飞吧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随心所欲,自由自在——北海涠洲岛让心飞吧

• 出发日期/2015/11/06

潇洒转身

万里星空

你我笑对人生

这里是五彩滩的水,站在水里的那种感觉真的很漂亮,,漂亮,,亮,,

看,,水底的珊瑚石,,清晰可见,,

好想把他们全都带回来,,,,,

酒店的后院,,很有住家的感觉,,,

涠洲岛南湾,,我一拉开窗帘的时候,,一眼望去,,阳光,海湾,一望无际的海平面,,可是5s没有照出那种感觉,,,

酒店的露台,闲暇时分,走在栏杆边,吹吹风,淋淋雨,然后,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那景色美美的,,,

晚上的南湾一角,,,

蓝天,白云,沙滩,一叶艇,,

‘’‘’‘’‘行李箱一只、手机防水袋、防晒霜(女生用,太阳真的很大,男生可随意)、泳衣泳裤、人字拖、自拍杆、常备药、墨镜、方便面、辣椒酱、泡鸡脚(这个真的可以有)、还有一些热天换洗的衣物,很简单。

‘’‘‘’‘身随心动’‘’‘’‘’

没有什么需要特别准备

自由点   方叫旅行

唯一需要准备好的就是一颗即将出发的心

我们两个人人均3500元左右,总共七千,我从四川成都出发,机票提前网上预订,来回3200元多一点点。

船票我是到了北海才去买的,11月淡季票很多的。不要虚买不到哈。

涠洲岛船票:150x2+120x2=就算600吧。上岛费200多一点点。零头不好算。就当我数学是英语老师教的吧。

其他就是该吃吃,该耍耍的费用。

特别说一下,在北海和涠洲岛吃海鲜都可以去菜市场买,(北海银滩有家店我稍后悄悄告诉你在哪,门面虽简,但是味道和价格很实在)然后找餐馆加工,加工费10元到20元每个菜。

在北海银滩那一片出行有多种方式哦,第一:3路公交车,北海老街-码头-侨港-别墅区-银滩,2元一个人。

第二:自己租电马儿,一天60-80元,也有算10元一小时的,你要骑得来哈。

第三:坐三轮车,价格看远近,5元啊,10元啊,和成都差不多。

第四:坐出租车,好像那边不怎么喜欢打表,直接说价吧。够直接,我喜欢。

第五:坐黑车,哦,这个不怎么推荐啊。当时我去码头买涠洲岛的票的时候,听见一个哥哥在喊,来啊来啊坐我的黑车,笑的我啊。

涠洲岛上最好的出行方式就是租电马儿哦,一天80元左右,然后骑着车车转悠,岛上很多的香蕉林,我去的时候香蕉还没怎么熟,不然就可以边骑边吃啦,想想就有点激动,岛民有卖熟的,几块钱一堆,来个环岛骑,挺好。如果不会骑车的驴友怎么办,凉拌。

’‘’‘’‘出去旅行,粮草先行。先把酒店订好,就不慌了嘛。我在去之前和大多数驴友一样,纠结是去了再订酒店还是提前订 ,提前订了又怕订的酒店不好,思考再三,最后还是决定提前订了。

‘’北海‘’

’‘星梦缘别墅酒店’‘     ’‘’‘订的第一天的酒店,因为是第一天,所以对于酒店还有地段都不怎么清楚,小弟弟在网上浏览了许久,最后决定第一天住在北海有名的别墅酒店区,然后选择了它,很不错的样子。别墅区离海滩真的很近。重要是这里酒店一片一片的,网上其他驴友列举的别墅酒店都在这一片挨着的几步远,价格一百多一点点。我去的时候11月份,人不多。

’‘海享居客栈’‘’‘’    第二天的去订的酒店,就在别墅区一条马路对面,离海滩更近,很温馨的感觉,穿上泳衣就可以去游泳,价格网上一百二十左右。最后一天回北海还选择住了这里。

‘’涠洲岛‘’

‘’涠洲岛长云酒店‘’ 涠洲岛上两天都住的这里,网上提前预定的,地理位置和住店感觉都俱佳,可俯看整个南湾,景色很美。网上价格一百多一点点,旺季可能要贵一点点。

这里美食当然少不了海鲜,海鲜,海鲜,重要的事说三遍。

虾和螃蟹都是自己去菜市场买的,然后到饭店找老板加工的,,也不知道买的好不好,但是每个都是活蹦乱跳的,很是放心。

鱿鱼、章鱼,活的章鱼我还第一次见,碰到它真的有在变色,很兴奋,原谅我内陆地方来的,,

那里的人叫明虾还是对虾,忘了,个比较大,,

叫老板红烧的石斑鱼,,,看起来黑乎乎的,但是味道不错,,比上次吃的清蒸的要好,因为清蒸的石斑鱼腥味挺大,照片即兴照的,吃了几口才想起来一张吧,,,

装备

唯一装备5s一枚,照片不添加任何防腐剂,无污染,纯天然。唯一有一张秀秀了一下,因为我想让它更美丽,,,,,

第1天

成都到北海银滩

提前半个月预定了成都到北海的机票,这边航班好像是每隔一天有一班到北海的,所以这要提前预定为好。

成都到北海福田机场航程大概一个多小时,下了飞机后,第一感觉就是,,我现在已经在离家千里之外的地方了,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感和落地之后的茫然感。就是机场不是很大。

机场离北海银滩附近还有一段距离,在福田机场可以坐大巴,20元一个人,也可以坐出租车,我们当时坐的大巴,到了一个不知道什么地方的终点站,然后还是要坐出租车到 北海别墅酒店区,应该可以坐公交吧,但是我们怎么知道在哪呢,所以如果有两三人的话,还是直接坐出租吧,一步到位,够直接,我喜欢。

看,,早晨的太阳已经慢慢升起来了,,,晴空万里,,,

因为每隔一天只有一班,所以航班都是早上6点40左右,so很早就要起床准备,但是后来发现也没有什么需要准备,,,,

银滩别墅酒店区

因为来之前看过北海的天气,很热的感觉,就是不知道到底是有多热, 所以只穿了一件短袖,一件针织衫,一条九分裤,带的也是热天的衣物,要知道11月成都可是冬天啊,天啊,,啊,,,,

到了之后发现自己还是穿多了。。。

看,那是城堡的尖尖吗

五颜六色的房色,很有感觉,,,,但是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感觉,,

没走几步就找到了我们的住处,,城堡的感觉有木有,,,

这片酒店很多,都是挨着的,没多远的,,,

充满书香气息的感觉,,,,

别人的照片都是美美的,而我的就是怎么方便怎么来,,,

放下行李第一件事跑到海滩,此时我想吟诗,春暖花开,人生几何,对酒当歌,什么跟什么呀,,,,,

许愿树,许下对彼此的诺言,,,

到底是颗什么树,,,,这是重点吗,,

音乐广场

刚到海边的时候很兴奋,,沿着海滩一直往银滩方向走啊走,看看海边钓鱼的人儿,站在沙滩上望着海平面发发呆,,没有多久,就被晒黑了,本来还想一直走到银滩正门那里在回来,可是实在太热啦,就回酒店休息了,下午准备换好衣服,在出来游泳。

前面有人在玩沙滩车,摩托艇,,,,

看,有个大叔,,

第2天

北海银滩

跑了一天,适应了这边的气候和温度,准备第二天好好转转,因为我们想每天换一个酒店,所以今天我们换到了一家离海滩更近的酒店----海享居客栈,,酒店外面看起来就小楼房,但住起来却是很舒适。计划里明天要去涠洲岛,所以今天还准备去客运港买票,,,

中午自己到菜市场买的小海鲜,,然后到酒店外面四川特色面庄加工的海鲜,,在北海银滩几天时间都是在这吃的,,小餐馆,,如果你走到那里了,可以去尝尝,,主要是老板人很好,,

清蒸的石斑鱼,,,但是红烧的更好吃,,,,

红烧爬爬虾,,,自己去买的,有一种特别的味道,,,

看,,雪白的墙色,,,

前面是买票大厅,淡季,票很多的,,,顺利买到了明天的北游16船票,11点过开船,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到达涠洲岛,如果是小船的话,可能要2到3个小时,,,买完票走几步坐旁边的3路公交车返回酒店咯,

这么小的洞,里面居然住了螃蟹,,,

吃完饭来个椰汁,解解渴,,,路边的烤生蚝,很好吃,,,

银滩的大门,,很多人,,,,

天下第一滩 ,,,

看到前面的密密麻麻了吗,,,

小盆友正在玩沙子呢,,,

第3天

北海国际客运港--涠洲岛

因为昨天买的到涠洲岛的船票是中午11点左右开船 ,而且在网上预订了涠洲岛的房间,所以今天早上一点也不用着急,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坐3路车直达客运港,,

‘’‘;’‘’‘’开船前夕,经过简单的检票程序后,进入一个长长的走廊,左拐右拐,就可以看到我们坐的船啦,,北游16,,,

‘’‘’‘’‘’‘’‘特别注意呀,之前都以为不会晕船,但是在途中还是有一点,,提前备好晕船药,不是晕车药,,我们都没有准备,用了一个小办法,就是吃,一路都在吃带过去的泡鸡爪,,还真有效的,,

早餐,,海鲜粥,,,豆浆,,油条,,海鸭蛋,,简单而美好,,,

长长的走廊,,看,,大家都穿的很清凉,,,,

看到船了吗,,,,

随手一拍,,,,乱入一个女汉纸,,,

北游16共有几层,,里面还是挺宽敞的,,,

经过一个小时的跋涉,,终于站在了传说中的涠洲岛,,给我的坐骑来张近照,,,,嘿嘿,,

渡口的栏杆,,见证了岁月与沧桑,,,,,

涠洲岛,''''''''''''''''I  LOVE   YOU,,,,,,,,,,,,,我来啦'''''''''''''''''''''''''''

这就是船票了,,

• 地址:北海海城区涠洲岛湾背岭
  • 简介:涠洲岛长云海景酒店地处涠洲岛南湾风情度假区内,位于海岛南湾港峭壁之巅,一直被视为涠洲岛的标志性建筑。 从酒店出发,步行约2分钟即可到达涠洲岛红色景区;向东骑行约10分钟可达五彩滩看日出;往西骑行约10分钟可

酒店有码头接送服务 ,应该是几块钱一个人 ,,所以提前和酒店客服联系好了,然后顺利找到了接我们的小哥,,一路风尘仆仆回到了酒店,,,路边到处都是香蕉林,,11月份香蕉还没怎么熟,但是看到岛民有在卖熟的,虽然没有和岛民接触,但是从空气中都能感受到一种海岛质朴,,和城市的感觉很不一样,,让人放松,,,,

到了酒店房间,,拉开窗帘,,山水如画 ,,映入眼帘,,,

,,,下午骑着小马达环岛去咯,,,,

这是教堂的后院, ,嘿嘿,,想想在离海岸这么远的岛上还有这样的建筑实属不易,,,旁边的树就是菠萝蜜,没想到长那样,第一次见,,,,,

五彩滩,,,,看到海水了吗,,很清澈,,,

涠洲岛上的第一晚,,个大的生蚝,,,菜市场有很多海鲜,,选都选不过来,,重点是很新鲜,,,

岛上的虾感觉个都比较大,,很鲜美,,,,

夜晚的南湾市场,,,就坐在露台,一边吃着海鲜,一边感受海风惬意 ,,

这是白天的时候,和夜晚有个对比,,,,

第4天

涠洲岛环岛游

昨天一上岛就感觉到了另一个国度一样,因为从地图上可以看到,涠洲岛离陆地很远,,岛上比银滩还要热一点,,我们想来个环岛游,,其实不怎么可能,因为岛虽不大,等你到了才知道,那是地图不大,,,实际上还是挺大的,,要一天游完整个岛的话会很赶很赶的,那又有什么意思呢,,另外小电动也跑不到那么远,,所以昨天我们从南湾出发,,逆时针方向沿着环岛路一直骑啊骑,从南湾-五彩滩-天主教堂到贝壳沙滩,然后返回酒店了,,小电动已经快没电咯, ,,幸好它给力没有把我们搁在半路,,,,

早晨推开窗户,,走上阳台,,

扑面而来的是清新的空气,,灿烂的阳光,,,

今天迎着朝阳继续出发,,,滴水丹屏-鳄鱼山公园-石螺口海滩

滴水丹屏

首先到的是滴水丹屏,,岛上真的好热啊,不过从成都冬天来的我们倒感觉很舒服,不用裹着厚厚的棉袄,,不用冷的直跺脚,,还可以短袖吃雪糕,哎,真好 ,,,,

看,,天,,真的很蓝很蓝,,,

很想照出那种感觉,,就是那种感觉 ,,,,,

不远处是卖海鲜的一些大排档,,,如果想边玩边吃的话,就去吧,,,

• 门票价格:门票已包含在涠洲岛90元通票内
  • 地址:北海市涠洲岛西南部
  • 简介:山内奇石怪岩,经过千百年的水蚀风刻情态各异,十分具有观赏价值。

从滴水丹屏往鳄鱼山公园去咯 ,,

这是红色标志啊,这里是一个三岔口,,最左边是去南湾街,中间是去火山口,最右边好像是石螺口,,反正很好找的哦,,,

这一段路不能骑车,只能步行,,走走就走走吧,,,,不过也可以坐观光车哦,,,

到了鳄鱼山门口,,

进门后发现一颗不知道是什么树的树 ,,,不知道果子能吃不,,看起来好像不怎么好吃的感觉,,,

路边的地图,,,,

涠洲岛全图,,,

很清晰明了,,,,这下不会迷路了吧,,,、

一路上都很幽静,,绿草绿树环绕,,,

这是往火山口去的方向,有一个平台,,可以看到对面的南湾哦,,

下完这个梯,就又到海边咯,,,

这就是火山口,,赶快拍个照留个念,,,

远远望去还可以看到门口的塔顶,,,,

情定涠洲,,,

海枯石烂,,,

对面的南湾,,,

看,,别人多专业呀,,,,

看,,两个人,,,,

来的时候是下坡,,回去的时候是上坡,还是挺累的 ,,幸好有美景可以安慰我幼小的心灵,,,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景区内涠洲岛西海岸
  • 简介:原生态海滩体验渔民生活,潜水运动的好去处。

从火山口出来刚刚就是日落时分,,现在去石螺口海滩看日落去咯,,,

这里人相对比较多,,热闹 ,,

有很多人都在水里游泳,,我们去踩踩水就满足了,,,

沙滩上很多珊瑚石哦,,喜欢的可以多挑几个心仪的,送给最爱的人,,,,,

日落了呀,,

还有很多人在水里嘻嘻,,看,,水花,,

这个好漂亮啊,,我也喜欢,,

,,前面有妹纸在自拍啊,,,

第5天

涠洲岛---北海银滩

睡了美美的一觉,今天准备返回北海,,虽然还不想走,但时光岂能停止流逝,,,就把这里所有美好留在心中永远铭记 ,,,,当有一天我再次想起时,,风景依然美好,,,

涠洲岛码头,,等我们的小船,哦,,今天是小船,

长长的走廊,每走一步,离涠洲岛就会越远,,

再来一张,,,让我记着你的样子,,,,

开船啦,,小船比较摇,感觉有一点晕,,吃点泡鸡脚 ,,好多了,,,

,,小船走过的时候,留下了小船的脚印,,,,如同我的脚印一样,,,

北海银滩老街

回到北海后,仍然选择入住海享居客栈,,放下行李后,出门就是三路公交车, 去北海的老街去逛逛,,,

北海城市的标志吗,,像贝壳,,,,

老街很有年代感的颜色,,,

远远望去,,充满时代的建筑,,,

网上很有名的一个虾饼店,,李姨虾饼,,,

青铜色雕像,,,

亲,看电影吗,,,

这是什么名字忘了,,,街上很多卖特产的,珍珠啊,鱼干啊什么的很多,,有喜欢的可以瞧一瞧,,,,

听说大晴天,虾饼和雪碧更配哦,,,

闲逛许久后,,买了喜欢的特产返回酒店咯 ,,,,

他在干嘛,,不懂,,,,

第6天

北海福田机场--成都

’‘’‘’‘’‘今天是2015年11月11日,,

不忍离去,

却总有离别,

谢谢你包容我所有的缺点,

谢谢你陪伴我度过美好的时光,

谢谢你让我分享所有的快乐,

一起再看一次北海的海,

一起再踩一次北海的沙,

一起再摸一次北海的水,

一切尽在不言中,

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