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凤凰,二梦长沙

攻略   >  凤凰旅游攻略   >  一梦凤凰,二梦长沙

• 出发日期/2015/10/02

• 玩法/古镇

前言

看完了沈从文先生的《边城》,按耐不住想要出发的心情,恰逢十一假期,制定了初步的规划就出发了。凤凰是不是还是沈先生笔下的样子,沱江是否依然静静流淌,所有的未知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攻略中的照片都没有任何处理,为大家还原真实的凤凰,拍摄主要就是相机和手机了。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私信我,微博名:椰子喜欢大叔

这是凤凰给我的第一眼,沱江静静流淌,没有了先生笔下的秀气,多了一份包容

10月份的湖南,气温还好,早晚比较冷。衣服建议多带一些,沱江边比较潮,衣服很难快干。

我是从昆明出发的,交通:500  吃东西:250  住宿:200   杂七杂八:200左右

笔者是学生,在门票上有很多优惠,在长沙是住在朋友那里,住宿也比较省一点。大家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估计吧

去凤凰

飞机:很多人会选择在长沙转,机场也可以选择贵州铜仁凤凰机场,距离很近

火车:可以到吉首,然后从吉首坐大巴过去,大巴大概25块。

凤凰的住宿比较推荐回龙阁附近,距离沱江很近,走路几步就到,走去古城也就10分钟,晚上不会很吵,在巷子里也有很多小吃。这次住的客栈位置比较好,但赶上十一,条件比较一般,就不推荐了。

第1天

凤凰
  • 门票价格:168元可游览以下景点:凤凰古城景区、南方长城景区、黄丝桥古城景区、奇梁洞景区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 简介:湿润透明的湘西美景是凤凰古城的大美自然,淳朴赤诚的湘西风情是凤凰古城的情怀人文

多了很多游人,船只穿梭不止,你看着人群来来往往,在陌生的地方,突然很想感动

就在沱江边找个台阶坐着,买些特色小吃,人群喧闹,你只有自己

穿过虹桥是很艰难的事情,不是因为距离,而是人真的太多了,不想被推搡,就这样看风景吧

有人喜欢古城的夜,我独爱古城白天的气息,都是生活的味道

走过一条巷子,很多红色的灯笼,让我想起小时候的新年,你是否和我一样,在短短距离的巷子走走停停,竟也过去了半个钟

傍晚走过沱江边,有点冷,穿着睡衣就出门了,走了几圈似乎对这个地方熟悉了起来

就这样静静走着吧,从客栈到古城里,在漫长的人生里,这样的旅行以后还会有更多,只是这一次,就在当下吧

吊脚楼在沱江边静立,人群走过它们的身边,没有言语,陪伴它们的唯有沱江和石板路

木耳肉丝粉,超级好吃,店名忘记了,古城里的粉大多蛮好吃

在碧海蓝天之间,我只有行囊和出发,你要不要来陪我

第2天

凤凰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吃过了广西清淡的粉,发现还是湖南的粉更适合我这种无辣不欢星人。一天三顿恨不得都吃粉,酸菜粉,牛肉粉,排骨粉,,,一碗粉就可以满足起来

南华山上,凤凰为灵感的造型,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天空的颜色有点漂亮,在昆明生活了四年,蓝天看过太多,但在别的地方湛蓝似乎是一个奢侈的词语

伞和光影追逐,一直觉得爬山很容易充满成就感,却不容易出照片

在爬山途中,转过身一看,古城的屋顶就那么在眼下,青砖石瓦,安静林立

凤凰古城的标志了吧,无人不知,拍照合影的人夸张地排起了队,就不凑热闹了

我已经忘记了里面的内容,只是记得门口热情的当地人,不停游说穿民族衣服拍照。树影和墙壁的颜色,都是自己喜欢。

走过一家小店,店主在里面忙碌,明星片,果汁,,,买了两条手链,红色和黑色

不知道为什么要拍一堵墙,只是一排的红凳子让我想起了小时候住过的房子,奶奶坐在这样的凳子上,在外面聊天晒着太阳

路标总是让人充满感概,要么想要出发,要么停下来不再走了,我应该没有办法停下来了

江水总是有平复心情的力量,湖南是前男友的家乡,告别,也是重新开始

一杯鲜榨猕猴桃汁,不到一分钟见了底,对果汁总是充满各种爱

明天就要离开凤凰了,再多看一些,再多走一遍

来到沈从文先生的墓地,故居的人山人海,墓地的冷清。理解了先生说过的,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

回到客栈的路上看到一个撑船的大叔,成长在内陆城市的我,没有体验过在江水边讨生活的艰辛。充满力量的前行,迎接来来往往的游客,每一个凤凰人,似乎都有一股先生笔下不服输的韧劲。

在客栈遇到Brian,他的英文,老板娘的中文,手脚并用的比划,我一个外人实在看不下去了。在旅行中帮助别人,收获朋友。

第3天

湖南长沙
  • 地址:解放路

凉子学校对面的糯米鸡,有淡淡的咸味,和植物叶子的香气

长沙下了雨,空气多了朦胧的色彩,橘子洲有点冷

雾气氤氲,湘江北去

从白天走到黄昏,除了凉子,还有相机

罗家臭豆腐,6块钱一份,快乐大本营的推荐果然很赞,还是长沙的好吃

太平街的老担馄饨,你还记得小时候的味道吗,卖混沌的老人走街串巷,一把老担,一晚热腾腾的馄饨

雨中的太平街

在太平里看一场作品展,淘几张明信片,这座城市充满了文艺

红砖墙,未加修饰的窗格,楼道转弯处的一盏灯,似乎都有了生命

咖啡馆的阳台,种满了植物,摆放几把桌椅,和三五好友,闲话认识

当你停止购买唱片的时候,便是离衰老不远,有很多店主的珍藏,满满的唱片,精心挑选,虚晃一下午的时光

熊先生家居,杜海涛的店铺,有很多可爱小物,店铺不是很大,淘了一个名片夹

传说中的大香肠,有点腻,不好吃,不推荐

夜晚的酒吧街,人很少,大概是下雨的缘故吧

始终没有走进一家酒吧,源于内心的羞怯

转过一条街就是小吃,居多的小吃,雨中排起了长队,长沙果然很适合吃货

长沙最有名的龙虾馆,然而,太火爆,排不到,只能看着默默吞口水了

我在长沙没有遇到你,走过了你生活四年的城市,总算是没有了遗憾

这应该是一篇不算是攻略的攻略,国内的城市大多大同小异,当你决定出发,旅行中最困难的部分就已经结束!不要畏惧,前路自有解答。

10月8号,X先生结婚了,新娘不是我,终究是没有实现青春期的理想,祝福他们。没有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