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穷游欧洲记(6)

攻略   >  马德里旅游攻略   >  屌丝穷游欧洲记(6)

• 出发日期/2014/02/20

• 玩法/穷游 漫游 美食

前言

第1天

抵达马德里

早上大巴抵达马德里之前,先路过了一下马德里机场。

我醒了,机智的连了一下机场wifi,就收到Summer给我发的微信,让我到某个地铁站,她来接我。

我还没来得及回复,车就开走了。

半小时后抵达马德里的车站,遍寻不到wifi,便先去Summer说的地铁站。一出站就看到一家麦当劳,马上连上wifi跟她联系上,她还正在担心我怎么没跟她联系。

同一时候,Ilona问我到马德里了没有,我说到了,在等朋友来接。

她:是旅途上认识的朋友吗?

我:嗯,她之前也是我的沙发主。

似乎是注意到了我用词中的“她”,Ilona从那之后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我了……

Summer把我接到她们住的地方楼下,她把我的包半拖半抱的拿到她们房间里放着,让我在楼下等着。

然后我们在楼下等她的朋友Suri起床,一起去吃了早餐。

我们事先约好了今天一起去托雷多。到了火车站,刚好错过一班车,下一班要等到中午,只好在附近找了个有wifi的cafe等了一个小时才出发。

• 电话:+34-925-220843
  • 地址:Toledo, Spain

马德里到托雷多的路程非常短,约半个多小时。

出了火车站,离老城市区还有段距离,Suri便提议打车。三人分担的话很便宜,一人1.5欧还能接受。

到了托雷多古城的一个广场,其实也就那样了,这次旅行去过太多古城,相比之下托雷多还是略显逊色,没有什么特色,再加上天气不佳,这个城市没有给我太大的感觉。

这是托莱多

进城之后我们三人各自吃了点东西,我跟Summer分着吃了一个burrito,Suri买了个面包。

先把肚子垫上,才正式开始逛这座古城。

托雷多的商店

托雷多的教堂

两个女生很有兴致的逛起了首饰店,托雷多的手工金饰似乎很出名。但是大部分店里的首饰看起来都是机器加工的凡品,价格也不低。

我们运气还算不错,找到一个老头的店,里面大部分都是他自己手工做的。机器加工的首饰他会告诉你,价格也都分得很清楚。

这老头做了几十年,手艺精湛,好几个首饰连我身为男性,看了都觉得好漂亮。

两个妹子在店里逛了半天,纠结了很久。

本来是Suri要买,还要给她朋友带。Summer在店里逛了一圈,也想买了,然后在两个首饰之间不停纠结。Suri也在两个首饰之间不停纠结。

我就……

托雷多的首饰

两个女生在纠结了半天之后,Summer决定两个都买,Suri买了一对。当然这期间也少不了问我的意见,但是即使我告诉她们我的想法,她们还是会继续纠结的……

那为什么还要问我呢……

沿着路走到托雷多古城的边缘,一个教堂外面的平台可以看到远方的景色,不过托雷多古城外面的景色没有什么特色,比较荒凉。

我们三人都没有很喜欢托雷多这个城市,主要还是没有太大的特色,商店大多也都没什么意思,或者价位太宰游客。

商店里的商品也大多没有特色,全是大同小异的首饰、刀和骑士玩具,似乎这个城市给自己的定位就是中世纪骑士之城。

Hi

喜欢大狗

教堂

拍远方的Summer

和她在拍的景色

在古城里一边转悠一边聊天,把古城的边缘一带看完,又回到了中心的商业街区,看见了Summer最爱的西班牙熏肉jamón,由于是情人节前后的关系,这家店还把熏肉排列成爱心的形状……

Summer很兴奋的买了一袋开始吃,我不太喜欢吃熏肉,尝了一片就没再吃了,但确实是特别好吃的熏肉。

吃的很兴奋

面包

• 门票价格:成人6欧,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10:30-18:30;周日14:00-18:00
  • 电话:+34 925 22 22 41
  • 地址:Calle Cardenal Cisneros, 1, 45002 Toledo, Spain
  • 简介:西班牙哥特式建筑典范,主教堂内的木刻祭坛画和唱诗室惊艳绝伦!

转来转去,最终还是来到了托雷多大教堂这里。

一路过来我们都在吐槽欧洲的教堂看来看去都差不多,这个教堂从外表看起来也是一个典型的“又一个教堂”。

但是这个古城实在太小,我们这样随便走一走,基本上已经逛完整个城市了,不看教堂的话,就没别的事干了……

钟塔

古代涂鸦……

教堂内

美味

离开教堂,有点饿了,就想找点小吃。

看到一家店里有卖crepe,而且还有bueno味道的,我就果断买了个,味道果然很好。

撕了一点给Summer,她尝了之后,纠结了半天,在我快要吃完的时候也去买了一份,Suri也在店里买了个frozen yogurt。

最后变成我跟Suri两人看着Summer细嚼慢咽的慢慢吃完……

我的bueno味道crepe

Summer也去买了一个

• 电话:+34-925-220843
  • 地址:Toledo, Spain

沿着城市的小路继续闲逛着,这古城基本上每个角落都看遍了,时间还早。

回程的火车票上午就已经买好了,是晚上七点多的,于是我们找了个有wifi的cafe坐下来,大家聊天、喝咖啡、上网。

Suri是中国人,是跟Summer一起从美国过来德国交换的同学,但是她不习惯讲中文,所以我们三人之间交流的时候就讲英文,我跟Summer两人讲话的时候就讲中文……

Summer和Suri

沙皮沙皮

装饰品

骑士精神

古城

傍晚的古城

托雷多天黑了

返程

时间快到的时候,Suri说她忘了给她朋友买首饰,于是我们在城里的商业区加速逛着,但是大部分店里都是价格高于品质,到最后还是回到了那个老头的店,Suri迅速挑了一个,买好就走了。

从古城走路回到火车站,大概要将近半个小时。

一路继续聊天,我说我这次玩下来,让我特别想以后弄一艘船,然后航海环游世界。不过要有那个经济实力和时间,恐怕要很多年以后了。

Summer说她从小的梦想就是那样环游世界。

我说那到时候一起吧,虽然可能是很久以后。

她说好啊。

坐火车的时候我们都是对号入座。

去程的时候人品不好,自己坐一排,一路睡觉。

回城的时候,对号入座……哎哟,坐Summer旁边。

聊了几句,我就交给她一边的耳机,于是一路听歌回到马德里。

晚餐

回到马德里,搭地铁直奔餐厅。

今天的晚餐Summer约了她的发小Yiki一起吃,餐厅是Yiki挑的。同时,Yiki也是我在马德里这三天的沙发主,是Summer帮我问的。

这家餐厅的海鲜饭很有名,没预定的话通常都没位置。我们到的时候大概九点多,餐厅的人说大概要等一个多小时,餐厅的名字是La Barraca。

我们决定等到Yiki来再决定等还是走,Yiki来的时候大概十点,差不多同一时间,餐厅的人说有位置,不用等了,于是我们便进去坐下。

这种方式初次见沙发主的感觉还让我有点紧张。

点菜的工作完全交给了Yiki,因为在场只有她懂西班牙语也只有她对西班牙菜最熟。

点了两个小菜,一个四人份的海鲜饭,还点了一种西班牙的特色酒,sangria。

本来我说我不喝酒,但Yiki说来西班牙不喝sangria实在太可惜了,所以我也喝了一小杯。感觉味道很像德国的gluh wein,同样有水果和肉桂的香味,只不过是冷的。

Yiki点的海鲜饭是瓦伦西亚特色的,除了各式海鲜之外还有鸡肉,所以味道跟我之前吃的两种海鲜饭完全不同,但是同样好吃。

已经爱上西班牙的海鲜饭离不开了,一定要再回来这个国家才行……

跟那不勒斯的披萨一样,毒根深种。

Yiki的英文稍差,Suri又不习惯讲中文,于是整顿饭聊起天来氛围怪怪的……我跟Summer常常需要在两种语言之间切换。

小墨鱼

Jamon和土豆饼

第2天

• 门票价格:19 欧元
  • 电话:+34-91-3984300
  • 地址:Av de Concha Espina, 1, 28036 Madrid, Spain
  • 简介:2000年被国际足联评为世纪最佳俱乐部,诸如罗纳尔多、劳尔、齐达内和C·罗纳尔多等巨星,都在伯纳乌这片神圣的、带有著名的白色条纹的草场上驰骋过。

第二天上午要去完成一个土豪交给我的任务。

在五渔村的时候土豪说他想在马德里看场球,网上订票两百多欧,他的信用卡刷不过去,让我用我澳洲的信用卡帮他刷,也刷不过去。最后他说给我三百欧的现金吧,让我去马德里先帮他买,然后回头我再把票给他。

我:不用先给我钱,我先去看看再说,万一买不到呢。

他:你不怕我到时候赖账不给钱吗?

我:那我就自己去看了啊……

Summer也是个小球迷,所以我们约了早上十一点在伯纳乌球场的地铁站门口见面。

我十点左右到了地铁站门口,左等右等也没等到Summer,我想她肯定起晚了。到十一点半左右就到处去找网,好不容易找到,就收到Summer发来的微信,说她到了但没找到我,所以先到一个cafe里坐下吃早餐了。

我们见上面才发现原来有两个地铁口……所以才没遇上。

皇马Bart

皇马主场

盖被子的狗

我问cafe的服务员去哪里买球票,他说这周六的早就卖光啦,不用想了,不过当天去的话可以买到游客票。

于是我等Summer把早餐吃完,两人一起绕着球场转了一圈,就搭地铁离开了。

下一站是索菲亚艺术中心一带,Suri一点半会在那里跟我们碰头。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学生、18岁以下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免费;周日免费,周一、三、四、五7:00-9:00免费,周六14:30-21:00免费;语音导游器 成人4欧,学生3欧
  • 简介:欣赏西班牙现代艺术画作,毕加索著作《格尔尼卡》真迹所在地。

来到索菲娅艺术中心的时候还有一点时间,我们俩便途径植物园,来到了马德里的当代艺术馆(Caixa Forum Madrid),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在里面看展,但是在商店和入口附近徘徊了一下,这栋建筑挺特别的。

逛完了当代艺术馆,时间有点紧张,我们加速往索菲娅艺术中心赶。

途中我们聊天,我说在布拉格就会想起布拉格广场,在马德里就会想起马德里不思议。

Summer说她也是,昨晚还在听。

我就让她分我一个耳机,边走边听《马德里不思议》。

那天阳光确实优雅地漫步草坪。

路过植物园旁的绿荫小径,好像是聊到了我们都没去过西藏的这个话题,她说她挺想去西藏支教的。我说我也是,只不过没想好什么时候去,到时候一起去吧。

雕塑

索菲娅艺术中心的牌子

索菲亚里的鸟

赶到索菲娅艺术中心的时候我们迟到了,Suri已经把外围的书店、商店什么的全逛完了,正坐在大堂里喝东西。

我跟Summer也在艺术中心的cafe里随便吃了点面包,就跟Suri讨论怎么逛。

Suri正在为学校的事情烦心,忙着收发email,说她没心情进去逛了,而且外面这些她全看了,就让我们俩进去,她在外面等。

于是我跟Summer两人吃完东西就速度进去逛了。

艺术品……

墙角人

Summer

索菲娅艺术中心里面非常大,我跟Summer进去之后很认真的每一层每一个展厅挨个逛过去。

很快我们就发现我们品味一致,同步率超高。

基本上是我刚发现哪个作品特别好看,她就会说出来,或她面前有好几幅作品,我说我觉得好看的那一幅正好是她喜欢的。

玩车的小孩

走廊

用这个当了一段时间的头像

Summer上楼梯

外面

Yard

一个厅一个厅这样认真逛,时间过得很快,我跟Summer都属于不想错过任何一个角落的类型,但是又很担心Suri在外面等太久,所以只好尽量加快速度。

这个艺术馆的作品大多是后现代风格的,比较符合我的喜好,如果全是文艺复兴时期的油画作品,我肯定提不起劲来。

一路上行,来到一个室外平台,可以看见索菲亚艺术中心门口的空地和对面的楼,也可以更清楚的看清这个艺术中心的特殊建筑结构。

在这里吹了吹风,拍了拍照片,聊聊天,就继续回楼内逛了。

这地方实在是太大了……

Summer拍的

从艺术中心看出去

回到楼上的展厅,有几个摄影展,其中一个期展是英国老摄影师Chris Killip的作品展,水平超高,我跟Summer都看入迷了,同时也发现摄影作品中我们都偏好人像和纪实摄影。

Chris Killip的摄影展旁边有两个影厅,分别放映他的采访以及他对自己这些摄影作品的讲解。

我跟Summer都特别想看,但是由于担心Suri在外面等的不耐烦,我们最后还是决定先看一部分……然后继续暴走。

老胶卷放映机,这个不是Chris Killip的作品

从期展的展厅出来,Summer把手机的蜂窝数据打开,收到了Suri发来的短信。

她一个多小时之前就已经走了,让我们慢慢逛,不用赶时间,晚上再联系。

于是我跟Summer放慢了速度,先回去把Chris Killip那两个影片给看了,然后继续逛其他展厅。

听摄影师亲自讲解自己拍摄的作品真的是超级有意思的事情!

Summer正在回Suri的短信

索菲娅艺术中心后面

很美的线条

Summer

日落时分,我们又路过室外的平台,晚霞很美,忍不住停在这里看一看。

由于放慢了速度,时间一下又不够用了。

晚上我们还想去屠宰场艺术区看看,看网上的介绍,感觉是像北京798那样的地方,所以不想错过。

于是又不得不开始暴走……

屋顶的晚霞

这个仓库般的展厅里全是老的摄影和放映设备

老设备……

毕加索

临走前拍的镜子

前往屠宰场

直到离开的时候,好像还是有几个展厅没逛完,以索菲娅艺术中心的大小和内容,完全可以逛一到两个全天。

因为担心屠宰场艺术区会关门,时近八点的时候我们就离开索菲娅,往那边赶去。

出门随手各买了一个三明治,沿路边吃边赶路。

这个时间的地铁人特别多,Summer被挤得抓不到拉环和柱子,我手伸的比较长,就让她抓住我的手臂。

那时候靠的很近,不过我感觉她一路以来对我的态度都是把我当成了男闺蜜,不然就把她了。

屠宰场内的路

晚餐

到屠宰场的时候已经将近九点,室外看起来很冷清,但是氛围不错,不管是灯光还是建筑规划都很有艺术区的感觉,确实有点798的样子。

大部分展厅都关了,不过还是有几个开着,而且餐厅也不少,室内都还算热闹。

我跟Summer找了个比较大的展厅,里面在放映各种各样的短片和采访,还有一些摄影作品。

跟Yiki和Suri联系上,她们过来这边汇合然后一起吃饭,我跟Summer就在这边等着。

暴走了一整天我们俩都累得不行,稍微逛了会我们就找了个长凳坐下,边听歌边等另外两人过来。

Yiki和Suri快到的时候,我跟Summer就开始物色餐厅了。

进了第一家,里面坐满了,门口还排着一堆人,不过看起来氛围超好,装修的很简单,很好的利用了原本的工厂样貌。

里面有个大阶梯,上面也坐满了吃饭的人,看起来很随意。

看起来是很适合边吃tapas边喝酒聊天的地方,不过由于要排太久,我们便放弃了。

找到第二家餐厅,依然是人爆满,不过排队的人没那么多,我们就在一旁等着,此时Yiki和Suri也都到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座位,大家坐下来,点菜的任务再次交给了Yiki。

今天的晚餐全是各式tapas!前文提过,tapas就是小吃的意思。

开饭的时候已经将近十一点,但是在西班牙这似乎是非常正常的晚餐时间。

在西班牙吃饭基本上不会失望,不管价格高低、菜品种类,味道通常都很不错。

大家吃饭聊天,约好了第二天由Yiki带我们游马德里。

我记得离开屠宰场的时候,我好像想起了什么事,心情不太好,一个人默默的走在前面。

Summer突然戳了一下我的背,在我身旁出现。

我:什么事?

她:没事,过来卖个萌。

然后傻笑了一下,我当时有被她萌到……

机器人

坐在楼梯上吃饭的感觉好好玩……

第二个餐厅,也有阶梯上的座位

晚餐,各式tapas

第3天

出发

第二天一大早七点多就跟Yiki一起出门,天刚刚亮。

跟Summer和Suri约好了在马德里歌剧院那一站地铁集合,Yiki有设计好的步行路线要带我们好好逛马德里老城区和几个重要景点。

我看到Yiki在地图上圈圈画画,真的是超级认真的导游啊!不禁十分期待。

出门时

逆光

刚到Opera站

到了见面的地方,Summer一如既往的迟到出场,我跟Yiki在旁边的麦当劳上网等候,顺便吃了早餐。

原本约好八点半见面,真的集合出发时已经九点了。

Summer和Suri两人今天会离开马德里,火车是下午一点,所以我们上午要抓紧时间多逛一些地方。

另外,土豪和他的朋友也是今天下午抵达马德里,跟Summer她们是前后脚,不过土豪说他要先去看看能不能买到球票,如果看球的话不一定能跟我见上。

Opera(歌剧院)

画家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儿童、学生、欧盟国家老人:5欧,欧盟居民周三免费
  • 电话:+34 914 54 87 00
  • 简介:世界上保存较为完好宫殿之一,珍藏有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制作的小提琴。

这一天天气超好,大家心情都不错,与三个女生作伴,我的心情是极好的……

先从Opera走到王宫附近,途径一个广场,从外面看了看王宫。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没有进去了,不过大家似乎也没有想进去的欲望。

喷泉池

雕像

王宫,这个门不准进

王宫对面的阿穆德纳圣母主教座堂(百度了一下名字)

王宫

继续前行

沿着王宫旁边的路继续往前走,会经过一个两旁是透明围栏的桥,视野很不错,桥上有一些涂鸦,也有被我称为“摇树熊”的马德里标志,本身只是一只熊和一棵树,好像没有特别的名字。

过了桥可以拐进马德里的老城,这里的建筑虽然旧但是并不脏乱,给人的感觉很舒服。

Summer

摇树熊,马德里的logo

涂鸦

走过这个桥

马德里

阳光很好

禁止通行

老城里的楼

老城里的建筑

• 电话:+34-913-665084
  • 地址:Girona Street 4, Madrid,Spain
  • 简介:逛集市,看街头表演,欣赏雄伟建筑,感受马德里主广场的古典风情。

一路来到了马约尔广场,马德里的一大景点之一,到了周日这里会变成跳蚤市场,主要卖纹章、邮票、明信片、古董等玩意儿,今天过来比较安静,只有一些餐厅照常营业,人不多。

刺眼

• 地址:Plaza San Miguel, 0, 28005 Madrid, Spain
  • 简介:西班牙受欢迎的小市场,有小吃、 糕点、水果、 糖果和其他美味的食物,包括许多有趣的收藏品。

我们绕过广场,来到后面的San Miguel市场,也是我们这次行程的重中之重。

San Miguel门口

窗台模特

这栋全是落地玻璃外观的建筑可谓是超级吃货天堂,里面是数不清的各种美食、酒水。

我们来的时候九点五十,这里十点开门,于是我们只好在周围随便转转,还看了一个很小的教堂,再次回到San Miguel市场的时候刚好开门。

这个时间对西班牙人来说还太早,所以人不多,只有其他一些游客跟我们一样赶早过来。

从左往右:Yiki、Suri、Summer

玻璃的反光

还没开门

Summer的大脸和她的微单

一进San Miguel市场,顿时觉得这个美食天堂果真名不虚传啊……海鲜饭、各种tapas、熏肉、蛋糕、巧克力、特色甜品、啤酒、红酒甚至还有一个寿司店……

数不清的美食店,看得我们眼花缭乱。

Yiki挑重点说了一句:这个市场里有个免费厕所,在欧洲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请不要错过……

作为一个深深体会到免费厕所意义的穷游屌丝,我真是太懂Yiki的忠告了。

做海鲜饭的锅

tapas

各种橄榄做法

忙碌的厨师

进了市场,大家基本上就四散而去,各自去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了。

身为一个只有两千欧预算的穷游屌丝,我已经做好了蹭吃蹭喝的准备。出来穷游,必须具备这种不要脸的基本心理素质。

几个美女各自买了一些tapas回来,我们找了张桌子就围着开吃。

基本上每个都非常好吃,连我这个不爱吃橄榄的人,吃到橄榄tapas都觉得味道很好……

事后跟马德里其他餐厅做比较,这里的物价还是偏高了点,建议不要在这里大吃特吃,适当的尝一些就好。

吃货开吃了……最右边那个红椒裹奶酪的最和我胃口

正在做三明治

摇树熊的巧克力

好像是鱼……

橄榄橄榄橄榄……

这里的楼房都很精致

• 电话:+34-915-326490
  • 地址:Puerta del Sol, Madrid, Spain
  • 简介:马德里中心广场,城市标志——熊和树莓雕像,零起点标志所在地。

离开San Miguel吃货天堂之后,继续按照Yiki设计好的步行路线走,来到了太阳门广场(SOL),在这边上发现了一家人超多的甜品店,里面人满为患,我们就决定进去吃吃看。

好不容易等到了楼上的座位,我们各自点了甜品和饮料。

大家分着吃,发现最好吃的是这家的特色泡芙,不知道西班牙语名字是什么,但这种甜品我习惯叫shu cream。

这家shu cream用的奶油很特别,清淡之中带着一股花香,非常好吃!

甜品店

甜品店一楼的食客

从这家甜品店的二楼看出去

阿托查火车站
  • 电话:+34 902 10 00 07
  • 地址:Atocha Railway Station,28045 Madrid
  • 简介:火车站号称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火车站之一,里面植物很多,像个热带植物园,并且里面池塘里还有小乌龟,火车站四通八达,可以到你想去的地方,附近国家的地方甚至更多欧洲国也家可直达,但是在2004年时这里发生了恐怖事

吃完甜品,Summer和Suri的时间稍微有点紧张,我跟Yiki陪着她们回住宿的地方取行李,然后赶去火车站。

这两天跟Summer聊天,她说她放假了,也准备背包转一圈欧洲,西班牙之后她要回慕尼黑准备一下,然后可能会从巴黎开始。

我:那我们有可能会在巴黎遇到啊,我预计三月初到,到时候组队吧。

她:好啊,到时候联系吧。

我:但是韩国妹子也可能会跟我在巴黎遇到呢,如果我赶着二月底跟她见面,可能就碰不到你了。

她:唔,伤心了,不去了,你跟韩国妹子玩去吧。

火车站的室内森林

乌龟

好多好多乌龟在抢滩登陆

把Summer和Suri送走,Yiki带我来到火车站内的一个室内公园,里面有各种热带植物,还有一个水池里满满的全是乌龟。

我们站在这里一边聊天,一边看了一会乌龟。主要就是看那一大群乌龟如何抢占沙滩晒太阳,相当壮观,不过速度极慢,需要有一定的耐心才能看出名堂来。

• 门票价格:4欧
  • 电话:+34 913 30 73 00
  • 地址:P.º del Prado, 36, 28014 Madrid, 西班牙
  • 简介:24米高的垂直立体空中花园,马德里老建筑改造的典型之作。

离开火车站,徒步来到了当代艺术馆,Yiki是学建筑的,跟我说了下这个建筑是很NB的,我连连点头……

全家自拍,好温馨的画面啊。背后是Caixa Forum门口的植物墙。

• 电话:+34-913-302800
  • 简介:西班牙艺术圣殿,近距离欣赏戈雅、委拉斯凯兹、提香等大师真迹。

接着又来到了对面不远的普拉多博物馆,本来是想进的,但据Yiki所说,这里面可以逛两天,不比索菲娅艺术中心小,而且是绝对值得一看的,来马德里最好不要错过。

但一个是门票价格的关系,一个是我还比较想去丽池公园走走,当时还是决定不进普拉多博物馆了,留待下次吧。

因为我已经很确定西班牙这国家我这辈子还会再回来的,要回来吃海鲜饭和看高迪。

古典吉他艺人

无头人

Yiki和无头人

吮指的熊

• 电话:+34-914-008740
  • 地址:Independence Square, 7, 28001 Madrid
  • 简介:马德里市中心较大的公园绿地,可在此游湖赏花或看街头艺人表演。

离开普拉多博物馆,我们走了很长的路,来到了丽池公园。

一路上Yiki给我介绍了很多马德里的建筑和地名,穿过了新城区,果然是个比较高大上的城市,不愧是西班牙首都。

丽池公园里人不多,走到位于公园中心的湖,有很多人在划船。

沿路有很多街头艺人和摆摊的小贩,我们简单喝了点东西就继续往里深入,Yiki要带我去看这个公园里很有名的一个全玻璃建筑。

丽池公园里的湖

流浪猫

不错的一对街头艺人

忧郁的狗

很可爱的画

狗和轮滑青年

肥鸭

玻璃屋

丽池公园里的玻璃屋原名叫水晶宫(Palacio de Cristal),旁边还有一个满是鸭子的小湖。

很多游客在水晶宫的里里外外休息,小孩们会到湖边去喂鸭子。

我跟Yiki也在湖边坐了一会,看了会鸭子。春天到来,公鸭子追着母鸭子满湖跑。

一个小孩在湖边努力的试图给鸭子喂瓜子,但是鸭子就是不吃。小孩不依不挠,继续往湖里、鸭子身上还有湖畔台阶上扔瓜子……

我跟Yiki连连感慨,这熊孩子……

喂鸭子的小朋友之一

Ventas斗牛场
  • 门票价格:5-150欧元
  • 电话:+34 913 56 22 00
  • 地址:Calle de Alcalá, 237, 28028 Madrid, Spain
  • 简介: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斗牛场,能容纳23000名观众,名字最响亮,还可以近距离观看斗牛士的斗牛表演。

离开了丽池公园,时间还有点早,Yiki问我想去哪,我说去看看斗牛场吧。

那个时候海贼王在德雷斯罗萨的斗兽场情节还没结束,萨博刚发力……

搭地铁来到斗牛场,发现真如Yiki所说的,没什么好看的,可以买门票进去参观,但是据说里面也不过如此。倒是一年一度的斗牛比赛时值得进去一看,体验一把。

我属于坚决反对斗牛运动的人,到这里还是忍不住感慨一个文明社会发展到了今天,竟然还会有人类以虐死动物为乐,甚至乐此不疲。

斗牛士

晚餐

我们绕着斗牛场走了一圈就搭地铁离开了,晚餐Yiki选了一家马德里的百年老店,在太阳门广场附近。

吃晚饭之前,Yiki先陪我去车站买大巴票,辗转了两个长途车站才买到,Yiki累得在长椅上睡着,昨晚睡太少加上今天陪了我们一整天,真是辛苦她了。

在长途车站我们各吃了个三明治垫肚子,是马德里很有名的一家连锁店叫Rodilla,其中有一个蜂蜜+鸡肉+薄荷+奶酪的三明治超级超级好吃!绝对的意犹未尽!

由于卖相太普通而且完全没想到会这么好吃,所以没有拍照……但是去马德里游玩的读者,到那里千万不要错过。

地铁站里的老rocker

人山人海

• 电话:+34-915-326490

晚上的太阳门广场非常热闹,有非常多利用机关做出反地心引力举动的艺人,也有很多打扮成卡通人物与路人合照的艺人,种类丰富,卡通人物们质量较差,但是各种反地心引力机关可以算是欧洲之最了。

在各个国家的各个城市都有见到很多这样的卖艺人,我一路上见了很多,都是大同小异,但是马德里的最有创意也多样化,让我大开眼界,连每一个道具的化妆制作都很费心思。

游客可以戴上帽子过去跟他们合影

摩托哥,会跟你挥手

这个是……

海绵宝宝与派大星

研究了很久发现只有一个是真人

摇树熊(Estatua del Oso y el Madroño)

太阳门广场立着马德里市徽的铜像,熊与草莓树,又称推树熊,但我觉得摇树熊听起来比较可爱。

关于这个雕像的传说有很多个版本,我做了点调查,发现都不靠谱。

流传比较广的是说一个小孩被熊追到树上躲着,喊“妈妈……妈妈……”,音似“Madrid”,所以这个地方就叫马德里了。但这个基本可以确定为误传。

应该是具有别的象征意义。

SOL

人山人海

伴舞的蓝精灵,这两个小伙子的歌声特别美,我跟Yiki听了很久

去抓路人的蓝精灵

小熊维尼下班回家,看到街头艺人也拿出手机来拍照

两个小伙子唱的特别好,歌也很西班牙,我跟Yiki站在旁边听了半天。

一个原本只是凑热闹伴舞的蓝精灵,到后来演变成满场子抓人陪他一起跳舞……

茫茫人海之中发现小熊维尼也在凑热闹拍照,刚拍到一张他的背影他就离开了。

凌空而立

• 门票价格:78-187
  • 电话:+34 915 39 00 85
  • 地址:Paseo de las Delicias, 61, 28045 Madrid
  • 地址:Calle de la Victoria, 12, 28012 Madrid, Spain
  • 电话:+34 910 00 01 33
  • 简介:是一个传统的马德里小酒馆,这里有最好的虾和对虾,更有马德里最好的甜葡萄酒。

根据地图的指示找到了Yiki要带我去的餐厅。

号称是马德里最好吃的蒜蓉虾百年老店,距离太阳门广场不远,在小巷子里,有两家分店。

我们到的时候还有十分钟才开门,这个餐厅是八点开门……比那不勒斯那个七点开门的还要离谱啊,欧洲人的饭点简直是……

第一盘煎虾上来,就被我们一扫而光……然后蒜蓉虾上来也一样,吃的超快。

不知道是因为当时太饿还是什么原因,真的觉得这顿饭绝对能够排进本次旅程的美食榜前三!

我平时是个很少吃虾的人,因为懒得剥壳又懒得洗手,但是这个店的煎虾也美味到让我剥壳剥的很带劲。

蒜蓉虾的味道很特别,不知道是用了什么香料,而且壳都剥好了,很适合我吃。

还点了一盘猪耳朵和一个饼,猪耳朵沾辣椒酱也特别好吃,隐约有种回到中国的错觉。

这顿饭基本上就是这次旅行中最贵的一餐了,一人二十欧左右。

那几天我计算了一下预算,离两千欧还有很远,所以就放心花了……

前期无比节省的生活态度总算在西班牙发挥作用了!

餐厅的画

煎虾

蒜蓉虾

猪耳朵

马德里第一蒜蓉虾百年老店,这家店叫La Casa del Abuelo。

街舞表演

吃完饭离开餐厅,回太阳门广场搭地铁。

有一个年轻的街舞团体正在表演,围观的人超多,确实水平也不错。

还叫一个观众小朋友过去跟他们一起表演……

回家后

这天总算回家比较早,借Yiki的电脑把相机里的照片倒了出来,一边跟Yiki的室友聊天。

在家的室友有一个女生Cherry,一个男生Xun,还有Xun的女朋友。大家年龄相仿,很容易便聊得来。

他们也在欧洲各个城市旅游过,所以交流了很多旅游的经验。

睡觉前,Yiki给我介绍了一下她的小仓鼠“木法沙”,超级可爱!

超喜欢这个名字啊!对着木法沙喊了好几次他的名字,他似乎有点反应,一直把鼻子探出笼子来闻。

我:木法沙……木法沙……木法沙……(模仿刀疤的口气)

Yiki:………………

晚上跟土豪通信,约好第二天早上见面,他带一个朋友一起。

这天晚上睡得不错,Yiki家的客厅有路灯的光照射进来,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反而很喜欢这种感觉。

木法沙

第4天

出发

第二天一早,与土豪约十点半见,在歌剧院门口。

我决定现学现卖,按照Yiki带我的路线,重新带土豪走一遍。

而且Yiki跟我说王宫附近还有一个很值得一看的埃及小庙,我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去看一下。

歌剧院地铁站门口也有一家三明治店Rodilla,不过没有那个好吃的蜂蜜鸡肉味。随便买了个别的口味,也挺好吃的。

土豪带来的朋友叫赵哥,年龄比他大,热爱运动,喜欢跑马拉松,而且据说在全国马拉松界排名前百,然后他过两个月就要去马赛参加铁人三项了……

把他们领到王宫,两位土豪说要进去参观一下,我说我没什么兴趣。

于是大家暂时分头行动,他们去参观王宫,我去附近的埃及小庙,约好一个小时之后再王宫门口碰头。

街头艺人,人藏在背包里弹吉他,挺酷的

• 电话:+34 913 66 74 15
  • 地址:Calle Ferraz, 1, 28008 Madrid, 西班牙
  • 简介:埃及庙(Templo de Debod)是一所在马德里异地重建的古埃及庙宇。庙始建于公元前2世纪,原位于埃及阿斯旺南部15千米的地方,用于供奉女神艾西斯。1960年时,由于需要建立阿斯旺大坝,很多古迹和考古遗址面临危险。

埃及小庙距离王宫大概是步行十五分钟的距离,Yiki口中的的“埃及小庙”还真是挺小的……里面只有三四个房间,不一会就逛完了。

虽然小,但确实很值得一看。这个庙建于公元前2世纪,而且坐落于埃及。是直到近代埃及政府才送给西班牙的,将整个小庙原班不动的拿到这里重盖。

埃及小庙

一家四口和阳光

跳跳虎也下班回家了,可能会去找小熊维尼喝酒吧

最后再看一眼湖就走了

• 电话:+34 914 54 87 00

回到王宫附近的时候尚早,自己在这一带转了一会才等到两位土豪出现。

玩泡泡的人

弹吉他那位还在

沿途

带着他们沿着昨天和三位美女一同走过的路,继续前行。

歌剧院地铁站门口的Rodilla

黄色出租车和租赁大巴

• 开放时间:周日 8:00-15:00
  • 地址:Calle Fray Ceferino Gonzalez, 5, 马德里 西班牙
  • 简介:追随三毛的脚步,逛充满西班牙风情的露天二手集市。

今天是周日,刚好赶上了马约尔广场的跳蚤市场。

赵哥看到跳蚤市场还挺兴奋的,他似乎有收集癖,几乎每个摊位都很认真的逛过去,一到这里我们三人就分散了。

邮票

纹章

中国铜钱

呆萌的小孩

正在整理收藏品的大叔

穿靴子的猫

我全部转完一圈,赵哥还没看完,土豪东看看西看看,似乎也没逛完。

于是我又转了第二圈,转完之后就发现他们找了家cafe正在吃churros,我一来就帮着他们一起快速消灭了churros,然后出发前往吃货天堂San Miguel市场。

可能是因为跳蚤市场的关系,也可能是因为时间比昨天晚,San Miguel市场今天人山人海,十分热闹。

两位土豪一进来就乐坏了,赵哥是个酒鬼,看到酒的瞬间人就不见了。土豪跟我一起去买了些tapas,我继续我一贯的蹭吃大业。

大玻璃房San Miguel

落地窗内

海鲜饭和红酒

由于之前来过一次,所以挑了一些我印象中比较好吃的,今天吃的很开心,因为土豪很豪爽,买的多,而且分的人少……

赵哥一会红酒一会啤酒,喝的不亦乐乎,我们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彻底乐不思蜀了。

我:好了,要带你们继续逛去了。

赵哥:还去其他地方干什么啊?我今天就在这待着了。

土豪:那晚点电话联系吧……

于是我跟土豪两人就先走了,留赵哥一人在San Miguel不醉不归。

酒保

冰镇啤酒

人很多

正在吃海胆的人

继续前行

与土豪离开San Miguel市场,往太阳门广场方向走,准备带土豪去吃蒜蓉虾。

土豪很认真的声明要由他来请客,我又怎么好意思拒绝人家的好意呢。

这一天的太阳很好,蓝天万里无云,我们心情都很好。

跟土豪聊天聊得比较多,有个话题是聊到了中国的山寨文化,我就表示了一下对腾讯公司的鄙夷。

我觉得中国也许从教育体制上就已经让很多人失去了创新的能力,而腾讯的成功模式更是摧毁了大多数中国人尝试创新的精神。

以至于我看到的社会现象是产品基本靠山寨,作品基本靠跟风,难得出一个不错的产品或作品,很快就会被蜂拥而至的复制品所淹没。

版权意识和创新精神都是中国人所缺少的。

我:总之我就是鄙视腾讯,他们在用自己的成功告诉全中国人,靠抄袭就能赚大钱,身为一个IT公司是不需要创新的。

土豪:我去过腾讯公司内部,他们做微信的部门几乎是24小时在工作,那些人很多都睡在公司,公司的环境也很好。这些人之所以这么努力这么拼命在工作,是因为他们都觉得他们在做一件改变中国的事情。

我:也许是在往坏的方面改变呢。

土豪:呵呵……

又是几个很棒的街头艺人

我们走近了才确定这是雕像不是街头艺人

道路

到了蒜蓉虾店里,点的菜跟昨晚一样。他们菜单上的选择不多,前一晚跟Yiki在分析菜单的时候就感觉其他的不一定好吃。

煎虾点了较大份的,还点了两杯饮料,最后两人吃下来一共五十欧,土豪请了。

猪耳朵

煎虾

蒜蓉虾

随拍

吃完饭,土豪要寄明信片,我们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邮局和邮箱,无奈之下只好求助警察叔叔。

警察叔叔给我们指了个方向,就骑上摩托往前骑走了。我跟土豪往那个方向走去,发现警察叔叔就等在那里要继续给我们指路。

最后警察叔叔一直骑摩托把我们带到了邮筒跟前,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西班牙警察的热情友好……

太阳门广场附近的商业街

土豪问警察叔叔邮箱在哪里?

摩托飞车男又来了

手风琴

dance when you fall

• 电话:+34-914-008740

由于天气大好,我决定下一站带他们去丽池公园,因为我自己也很喜欢那里,还想再去一下。

土豪明确表明他对艺术馆博物馆等场合没有任何兴趣,随便看看风景和人文就好了。

我们搭地铁到公园附近,喝了杯鲜榨橙汁,西班牙的鲜榨橙汁非常有名,因为这里的日照时间很长,橙子质量都非常好。

橙子跟橘子我到现在都分不清,只知道橘子上火橙子不上火。反正我在离开西班牙的时候肯定是上火了,但不知道是因为橘子汁喝太多还是巧克力churros吃太多。

骑单车的人

喷泉

这俩人又来了,老地方

轮滑妹子

正在忽悠小朋友的魔术师

我们一路走到了水晶宫这里,水晶宫内有一个免费厕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在这附近晒晒太阳看看湖,就继续往前走了。

路线跟昨天一样,两位土豪没有我跟Yiki那种闲情逸致坐在湖边看半天鸭子……

玻璃房,水晶宫

三个鸭子找水喝

超肥的鸭子们

水晶宫附近有个小展厅,里面有个现代艺术展。

赵哥还是挺喜欢艺术的,说要进去看一看。里面的作品都还不错,不过土豪看的兴致缺缺。

没花多久就看完了,时间还早,我们就决定走回丽池公园中央的大湖附近。

土豪拍完这张跟我说:你继续装你的B去吧……

晒太阳的人

湖上泛舟

午后的阳光

很多晒太阳的人

小朋友

阳光洒在湖面上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台阶上的人,可以看到半躺着的土豪和穿着红色毛衣背心的赵哥

我在晒太阳

关于跑步

我们来到大湖另一边的台阶处坐下聊天。

由于赵哥是跑马拉松的,我就问了很多问题。

这次旅行下来,我看到了太多太多早晚跑步的欧洲人。感触最深的还是在威尼斯的时候,在道路这么狭小的古城内,依然有这么多人坚持跑步。还有很多像Marin这种即使冬天太冷,也要去健身房跑一个小时的人。所以我想深入了解一下跑步的利弊。

我以前也不是不爱运动,只是对剧烈运动都有所顾虑,因为气胸的关系,高三动完手术之后基本上再没做过任何运动。

赵哥跟我说他过去心脏也有问题,他以为永远都不能跑步的。三十多岁的时候也是无意间开始慢跑了一段时间,当时他就以走路的速度踮着跑,一小时五六公里。跑了几个月,然后慢慢加速,心脏没有感觉到什么负担。

过一段时间再去检查的时候,心脏疾病已经好了。于是他就开始变本加厉的疯狂运动了……

据土豪所说,赵哥现在每天的目标就是累到身上每一寸肌肉都疲惫不堪,但是以他现在的体质根本很难完成这个目标,因为跑两三个小时都不会累。

我当下就决定这次旅程结束之后,我回去也要开始跑步了!

于是开始咨询赵哥买什么样的跑鞋好,他好像介绍了四个质量比较好的牌子,到最后只记住了两个。

一个是Asics,因为他脚上就穿着这个,他说这是他觉得质量最好的。

还一个就是NB,因为本身很有名所以很好记……

还记得他说Nike和Adidas都不怎么样,贵又不耐穿。

后来我回去之后,真的去买了双NB开始每天长跑了。

三个男人聊了很多,赵哥还给我们介绍了一下铁人三项的基本规则,分大铁人和小铁人,具体内容可以去百度。

不过我跟土豪都觉得小铁人规则中一半的量,如果我们能完成的话都不虚此生了……

对了,真正让我跟土豪两人下定决心要开始长跑的原因是,赵哥说长期跑步大大的有助于提高性能力。

啊,其实我是还好啦……土豪比较需要提高,土豪比较需要提高。

逆光下的喷泉

扯铃……

分别

我们从丽池公园一路走到土豪和赵哥住的地方,他们是今晚的飞机,取了行李就要赶去机场。

与他们道别,下次再会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旅途中认识的朋友就是这样,每次分别都可能会成为最后一次见面。

在不久的后来其实又见到了土豪,不过不在这次旅程当中。也许番外篇会提到,也许不会。也许会有番外篇,也许不会。

这里似乎很流行窗台摆模特,挺好玩的

牛气球

晚餐

我回到Yiki家取我的行李,距离我的班车还有一段时间,Yiki说跟我一起吃晚饭吧,她的室友Cherry也一起来。

来到歌剧院地铁站附近,原本我们想吃的一家名店今天不开,只好吃另一家普通的西餐店,牛排套餐很丰盛,只要十欧。

两个女生一直跟我说去塞维利亚的话一定要去格兰纳达啊,就在附近,她们虽然没去过,但是大部分人往西班牙南部走,都是为了去那里。

我依稀记得Summer和Suri的行程中也安排了格兰纳达,再经过眼前两人的强烈推荐,我又默默给自己加了个行程……格兰纳达的阿罕布拉宫。

与两个女生东拉西扯的聊着,时间过得很快。

菜的味道还可以,这种西餐吃的多了也不会有惊艳的感觉。

吃完饭她们一直送我到长途车站,还劝我买瓶水带上车,真是好贴心的提醒啊,我常常会忘记空调车的干燥度。

与两位女生告别,车子开往下一站:塞维利亚。

第5天

抵达塞维利亚

抵达塞维利亚的时候,天还没亮。

把包存在车站,在附近找了家还没开门的麦当劳蹭了下网,看了下地图。

我在塞维利亚有找到一个沙发主,一位西班牙大姐Maria,不过她让我下午再过去。

我沿着河边走,从车站一路走来,路过了西班牙最重要最传统的斗牛场,然后进入了古城区。

古城街道

橘子树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16岁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1:00-17:30,9月-6月 周日 14:30-18:30
  • 地址:El Centro
  • 简介:塞维利亚圣母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la Sede)是西班牙安达卢西亚首府塞维利亚的一座天主教堂,是天主教塞维利亚总教区的主教座堂。

塞维利亚的老城区不算大,我先来到了算是老城中心的塞维利亚主教堂,天依然还没亮。

教堂的墙

王宫的墙

天微微亮

还有月亮

圣十字区(犹太区)
  • 简介:西班牙塞维利亚市中心的一个著名街区和主要旅游目的地,圣十字区是塞维利亚古老的犹太区(judería),当斐迪南三世从穆斯林手中征服这座城市时,他将该市的犹太人集中在此居住。

我绕着教堂转了一圈,进了附近的老城圣十字区走了一圈出来,天还是没亮。

由于光线的关系,拍照效果不太好。没带三脚架,又懒得找稳定位置托手,所以大部分都用自动模式拍的。

最后我决定还是先找个地方坐下吃点东西,等天亮吧。

而且睡得太少,也确实还有点困。

找了个开门较早的cafe,买了个面包喝了杯橙汁,在里面上了会网。

• 地址:El Centro

等到外面天色比较亮才出来,又是天气大好的一天,心情不错。

围着主教堂转,又拍了些照片才离开这个区域。

塞维利亚主教堂是世界三大教堂之一,与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和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齐名。

从外观上来看,虽然没什么特色,但也确实壮观,精雕细琢的细节也都很美。

嗯,又是一座典型的欧洲教堂。

天亮了

钟塔

继续前行

我穿过王宫的花园,往古城外走。

一路都种满了橘子树,我觉得塞维利亚完全就是娜美之城,她如果来这里一定会很开心的,这么美好的阳光,这么多橘子树。

一路上完全感受到了塞维利亚超治愈系的阳光,照的人好舒服好温暖,似乎有生命力一般,让我这一上午的心情出奇的好。

后来有跟Summer聊起塞维利亚的治愈阳光,她说她当时在塞维利亚时跟我的感觉一样。

王宫附近的路

柱子上的船

途径塞维利亚大学,往西班牙广场的方向走去。

这个城市有很多绿化带,供人散步、遛狗。

我看到一只特别可爱的金毛,很有表情和眼神,也很友好热情,就想帮它拍照。

它主人发现了,就叫金毛赶紧跳到旁边的大木桩上,摆好pose让我拍……

主人跟狗都好可爱啊。

他真的可爱死了……

阳光和棕榈树

涂鸦垃圾桶

里面好像是学校

• 门票价格:包括在皇宫的门票里
  • 电话:+34 955 47 32 32
  • 地址:Paseo de las Delicias, s/n, 41013 Seville Spain
  • 简介:漫步西班牙最美的广场之一,参观考古博物馆和民俗博物馆。

玛利亚路易莎公园入口

门口的雕像

公园里

• 电话:+34-663-305232
  • 地址:Avenida Isabel La Catolica S/N, 41013 Seville Spain
  • 简介:被誉为“西班牙最美的广场之一”,是欣赏落日的绝佳地点。

西班牙广场位于玛利亚路易莎公园内,离塞维利亚大学不远,在河边,步行可达。

此时发现塞维利亚这个城市特别小,地图上看起来似乎略远的距离,其实都还好,走起来很快就到了。

这个城市虽然有地铁,但感觉根本没机会搭……

来到西班牙广场这里,最先看到的就是它外围这一圈的护栏和灯柱。

当下就被那精雕细琢的美给震撼到了,在这温柔阳光的映射下,真是美轮美奂。

再环顾一下这整个半月形广场,有水有桥,仿佛童话故事的场景般精致。

超精致的护栏和灯柱

西班牙广场一侧

马车

喷泉

倒影

中间的建筑

我仔细的逛了一圈西班牙广场,发现中间的大建筑是可以进去的,而且可以上二楼。

正要有一帮孩子,似乎是学校组织的活动,也在参观这里,叽叽喳喳弄得好不热闹。

在二楼可以看见大半个西班牙广场的全景,真的很喜欢这里,绝对算是塞维利亚的精华之一。

不自觉的就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因为每个角度都很美。

二楼的平台

一楼的长廊

倒影

• 门票价格:包括在皇宫的门票里
  • 电话:+34 955 47 32 32

离开西班牙广场,继续深入玛利亚路易莎公园,很喜欢这个公园的氛围,非常安静,阳光穿插在树荫之间的感觉特别舒服,而且沿途还有很多高耸的棕榈树,时刻提醒着我到了南方,到了海边。

在大航海时代中,塞维利亚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港口,在游戏中的作用等同于西班牙首都,而西班牙在十五世纪的大航海时代又是欧洲的航海巨头,商业和军事两方面都强极一时。

所以身处于塞维利亚的时候,特别感动。

棕榈们

红花

三棵树

鸟飞过

喂鸟区

喂鸟的人

到了公园的边缘,有一片喂鸟的地方,一些零散的游客路过这里会喂它们。

公园内还有一种供人租赁的四人自行车,看起来挺有意思的,结伴而行的话可以一起骑车环游这个公园。

沿途

离开公园,想沿着河边继续走,去看看黄金塔。

阳光

似乎是学校

河边的路

路牌

• 电话:+34 954 22 24 19
  • 地址:Paseo Alcalde Marques del Contadero, s/n. Embarcadero Junto a la Torre del Oro, 41001 Seville Spain
  • 简介:曾经瓜达尔基维尔河畔的瞭望塔,塞维利亚辉煌的航海史的见证。

沿着河走很容易就能找到黄金塔,走过来也不远。

门票才三欧,塔内是个航海博物馆,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船模和与船相关的画和物件。

船首像是个平时很少在现代船只上见到的部件,因为基本上只有中世纪时的大帆船才会有。

在大航海时代中,好的船首像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防止暴风雨……

嗯,船首像就是有这么神奇的作用!

模型

船首像

远眺主教堂

塞维利亚

爬到黄金塔的顶上,可以眺望塞维利亚的老城区和教堂,还有河两岸的景色。

天气好的时候特别美。

以前从塞维利亚港进入西班牙的船只,都要经过这里。

国旗

好像也是船首像

• 电话:+34 954 21 03 15
  • 地址:P.º de Cristóbal Colón, 12, 41001 Sevilla
  • 简介:西班牙最具有代表性的斗牛场之一,也是《卡门》故事的发生地。

离开黄金塔,继续沿着河,又回到了早上路过的斗牛场。

这个斗牛场也是每年都还会举办斗牛比赛的,是西班牙非常重要也非常古老的斗牛场。

进去参观需要门票,听Yiki说过斗牛场内部没什么好看的,所以就没打算进去,只在外面转了转。

还是难免会想到虐杀动物这个话题,animal rights的问题在我心中始终是一个放不下的刺。

如果人可以有人权为什么动物没有动物权?当人有一种藐视动物生命和尊严的心态时,这样的人如果在社会当中处于高位,是不是同样会藐视处于低位的人类的生命和尊严?

我是一个粉刷匠

这些海报

斗牛场外围的房子

街景

离开斗牛场时已经饿了,我的沙发主Maria有在私信中建议我午饭的餐厅,说是一家便宜又量大的好地方。

我在地图上搜了一下她说的店,发现也不是太远,就决定步行过去。

塞维利亚这个城市的道路也很美,也许是因为游客少,没那么吵杂吧。

路边

路边

小路

音乐之声舞台剧

卖唱艺人

午餐

这家餐厅好像是叫Los 100 montaditos,位置也不偏,比较好找,主教堂旁边也有一家分店。

我到的时候大概十二点半,还没到西班牙的饭点,所以还有座位。

点餐的时候,前台大叔要留我名字。

我:Nathan。

他:What?

他指了指我的相机背带:You Canon,ok?

我一头黑线:Ok……

我的餐好了之后就听见餐厅广播在喊:Canon!Canon!

餐厅

就是这家餐厅

一部分菜单

午餐

这家店果然是超级便宜,有一百种tapas小面包,每种大概1-1.5欧不等,我点了个套餐,大概是6欧,六种不同的tapas,味道都很不错,上面还淋上薯片。

以我的饭量,目测这一盘的大小我是吃不下的,但是由于味道真的很不错,每个tapas的味道都不一样,最后还是完完整整的吃完了……

一小时之后,店里已经人满为患,很多排队等位的人,于是我吃完就赶紧离开餐厅,把座位腾出来。

与Maria逛公园

在餐厅附近的麦当劳连了下网,跟Maria联系上,她醒了我可以过去。

我在老城区里又稍微观光了一会,就回长途车站取行李。

她家有公车可以到,我看了下地图,步行大概二十五分钟,就决定背包走过去。

从长途车站旁边过河,沿着一条路一直走下去,她家虽然有些距离,但是还算好找。

到了Maria家把行李放下,她是个灵气治疗按摩师,也是一个政府机构的工作人员,同时也在一个非盈利组织做志愿者。

不过她的性格真的是超级马大哈,家里的路由器不能用了,就问我怎么回事,我帮她修好了。

她手机上的email功能无法使用,也问我怎么回事,但全是西班牙语我完全看不懂是怎么回事啊……

在她家稍微休息了一下,我试着在网上买阿罕布拉宫的门票,但是网站的系统有问题,始终无法完成付费。

桥头小楼

Maria车上的乌龟

傍晚Maria要带我去一个公园走走,她觉得那是一般游客不会去到的地方,但是感觉很好。

来到她的车前,我看着满是伤痕的车,联想到她的马大哈属性,可以说触目惊心……

果然,她一开上车,就一直边看手机边开,几乎有长达五秒的时间是没有看路的,她给油和踩刹车也都很急,把我吓死了。

还好塞维利亚车少,才没出什么事。

公园里的路

这个公园超级大,很新,环境也很不错,全是生机怏然的植物、橘子树和花丛。

我们顺着路走,来到一条河边,一路也在聊天,主要是围绕着Maria的生活,她最近正在烦恼和上司之间关系不好的问题,我就一直听她吐苦水。

公园里很多运动的人,有划船队的训练,还有跑步的。

准备往回走的时候,马大哈的Maria大姐问我还记得回去的路吗?

我:当然记得……

她:噢,我已经迷路了,你带路吧。

单人划船

跑步锻炼的人

似乎是公园里的艺术品或废品

返程

离开公园,回到车子跟前。

我又看了看她那满是伤痕的Polo,便提议说:要不我来开吧……

她:好啊。

我靠,竟然都不问我有没有带驾照……

快问我有没有带驾照啊……

还是不问啊……

“我带驾照了所以放心吧。”

“哦,那就好。”

T_T 大姐你已经不能更天然了……

于是车子就这样交给我开,先陪她去买吃的,她是个vegan,不能吃任何与动物相关的食物,包括牛奶、鸡蛋、奶油。所以她连饼干、零食都需要在专门的店里买。

路上她跟我聊起前世今生的一些灵异话题,问我有没有梦见过自己的前世,我说没有。

她说她有,而且梦见过好几世,然后开始跟我讲她几次前世的经历,我就默默听着……

沿途经过了一座桥,我发现桥底下的涂鸦好像不错,就想走桥底过对面。

刚走几步,Maria就感觉这里光线太暗了可能会很危险。

她:我觉得我好像在做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我:……

她:算了我们还是走上面吧。

我:好吧……

晚上回到家,我又试着买阿罕布拉宫的票,但还是买不到,最后决定到那边再买吧。

Yiki跟我说最好是提前订一下,不然到那边可能会买不到票,那里每天是有限制人数参观的。但是实在没法在网上订票我也没办法。

还试着让Summer帮我在网上买一下,但是她在巴塞罗那似乎正忙,没有回复。

桥底下的涂鸦

第6天

在路上

去格兰纳达的车票是第二天早上到长途车站时才买的,班次不少,而且是淡季,所以才敢这样不提前预订好。

从塞维利亚到格兰纳达大概是三小时,Alsa公司的车上是有wifi的,不过需要密码。

身旁的乘客问我有没有,我说好像没有,然后后座的乘客就把wifi密码告诉我们了……

沿途的草原

风车山脊(自己比较喜欢的一张照片……)

• 门票价格:3.50欧元
  • 电话:+34 958 22 29 59
  • 地址:Plaza de la Pasiegas Plaza de las Pasiegas, 18001 Granada Spain
  • 简介:融入了多重风格的百年教堂,45米高的圆顶十分雄伟。

到格兰纳达小镇的时候十一点多,长途车站出来还要搭公车进城。

阿罕布拉宫的参观时间分上下午两个时间段,下午的两点才开始,旅游中心的人告诉我下午的票要一点才开始卖,所以我也不着急,先在古城内转一转,看看教堂和小巷。

格兰纳达的教堂

教堂侧面

教堂墙上古老的涂鸦……

一个奇怪的鼓型乐器

教堂一角

上山的路

由于没吃早餐,我在城里找了个小cafe,吃了一份churros,然后十二点左右就开始上山了。

之前Yiki给我描述的情况让我很担心买不到票或排不上队,感觉是跟新天鹅堡、圣彼得教堂一个级别的热门旅游圣地。

阿罕布拉宫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宫殿”,是全西班牙最热门的旅游景点,即使是淡季也不能掉以轻心,要提早过去排队才行。

从侧面上山的路

山脚的小路

上山有两条路,一条是正面直线上山,一条是侧面迂回上山。

由于时间尚早,我决定从侧面迂回上去,多看看山景。

沿路有些老旧的房子,游客零零散散的并不拥挤,很有味道的古镇感觉。

• 开放时间:夏季8:30-20:00,冬季(11月到2月)8:30-18:00
  • 电话:+34 958 02 79 71
  • 地址:Calle Real de la Alhambra, s / n, 18009 Granada, Spain
  • 简介:精美建筑和艺术的结合体,看历经千年沧桑的皇宫,漫步灵气四溢的庭院。

大概十二点四十开始排队,排了十五分钟就买到票了。

买票时需要预定好游览Nasrid Palace的时间,基本上每半小时一班,我想早点逛,就订了两点的,刚好可以让我们提前入场。

进入阿罕布拉宫,走到Nasrid宫还需要一段时间,大概一点四十五开放进场,游客果真不少。

由于一直听说这里是“世界上最美的宫殿”,所以不自觉就会拿这里跟北京故宫比,刚一入场时,感觉这也能称之为最美吗?

花园的部分都很简单,城墙也一点都不气势磅礴,整个宫殿的结构并不对称的同时也没有太多的美感。

整个皇宫内散落着大大小小的宫殿建筑,整体来说确实算是美的,但是并没有美到世界第一吧。

格兰纳达城

阿罕布拉宫是北非摩尔人在占领西班牙南部的时期建造的宫殿,建成之后没多久他们就被赶走,这座宫殿成为了西班牙乃至于全世界最美的阿拉伯式宫殿。

而这个宫殿的精华基本上全都集中在Nasrid宫内。

两点左右来到Nasrid宫门口,排队凭票入场,一进去,就被这里的美给震撼了。

Nasrid宫外

Nasrid宫里面的墙雕

斑驳的图案

手工墙雕

这个宫殿内几乎每一寸墙壁都被覆盖了精致的墙雕,繁而不杂,无论近看远观都是无比惊艳的美。

这里的每一寸墙雕都是十三世纪时由匠人手工雕刻上去的,细细体会着这些墙上的纹路,能够感觉到当时每一刀刻下去时的用心。

艺术这种东西,只要创作者是付诸心血去创作的,观看者就一定能够感受到。

这个建筑就是这么让人感动。

来到这里才深深体会到“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

柱子上的雕纹

墙上的雕纹

宫殿内可以看到格兰纳达全景

在阳光下的光影特别美

每一个纹路都无比精致

如此复杂的墙面纹路却不会让人觉得杂乱或花哨

Nasrid宫内有很多个小殿,沿着参观路线走,一路欣赏,每个建筑无论内外都略有不同,唯一相同的就是对做工细节的追求全都做到了极致。

细节

内墙

屋顶

墙与屋顶

小院内

长廊旁的雕刻

来到Nasrid宫最有名的庭院内,中央有一个水池,里面好多只锦鲤。环绕着水池的建筑依然是非常阿拉伯风格的雕刻,让人有那么一瞬间忘记了自己还在欧洲,还在西班牙。

在这个庭院里坐了一会,静静感受着这种奇特的氛围,仔细欣赏着墙上柱上的雕花。

跟我一同进来的那一批游客都逐渐往前走去,一直待到下一批游客都过来,我才继续进殿参观。

小池子

花瓶

装饰用的小间

从水池另一头往回拍(香桃木院)

柱子

水光映射在墙雕上,还有一只鸽子

从殿内往外看

本来想拍一些无人的宫殿全景,但是游客络绎不绝,实在是等不到无人的瞬间,最后只好每张照片都把相机角度抬高一点,这样就拍不到游客了……

墙柱

• 电话:+34 958 02 79 71
  • 地址:Realejo-San Matias, 18009 Granada, 西班牙 ‎
  • 简介:在阿拉伯语中,夏宫又被称为“建筑师的花园”。

往阿罕布拉宫另一头的“Generalife”的方向走。

路上看见一个外国的老人团,大部分都拄着拐杖,或是互相扶持着,老头老太太们在一个年轻导游的带领下兴高采烈的参观着宫殿。

路上的一个小池子

那些花儿

娇艳欲滴

Generalife外面是一片很大的绿化带,树都被修剪成迷宫般的样子,很平整。

小院里有个比较有名的水渠中庭,楼房虽然没有Nasrid宫漂亮,但也有很多精致的细节。

此时渐渐感受到这里能被称之为世界上最美的宫殿,并不仅仅是因为其精心雕琢的建筑,也因为这种融入自然的氛围。

与自然结合的这种美,给人的感觉更加亲切,不像世界上大部分宫殿那样总是会给人很强的压迫感,氛围也偏严肃。

很喜欢这里,在世界上诸多宫殿之中,这个可以算是小清新一派的吧。

墙角的花

墙角的雕纹

水渠中庭

论好相机的重要性

后面的小花园

水的形态

从generalife出口出来看见的景色

四棵橘子树

从generalife出来,到了水渠中庭的上方。有个房间可以拍到这张从正中俯视水渠的角度,但是围了起来不让进去。

为了拍这张照片我就翻进去了……

还是那个水渠中庭

generalife旁边的露天剧场

雕像

下山沿途

离开generalife我就出去了,阿罕布拉宫基本全逛完了,总共花了三个小时多一点。

这次从正面下山,一条直线可以直达城区。

沿路还有一些零散的雕像和古迹,几乎没见到游客,游客们可能都搭车上下山吧。

古迹

山腰处有一家手工吉他店,由于西班牙的吉他很有名,所以我就不自觉进去逛了一圈。

店里的老头很冷漠,看起来很牛逼,还被日本杂志报道过。

他冷酷的问我需要什么吗?

我好奇的问一个要多少钱……

他说这些都很贵的,是给专业吉他手做的,每个都要做很久。

然后一脸冰霜转身回到工作台继续工作了。

我靠……完全被鄙视了啊……他怎么知道我是吉他菜鸟的……

只好默默的离开他的店。

沿途的树

做吉他的老头

下山路

古迹

晚餐

在山脚吃了一顿kebab,离我的班车还有一段时间,便又找了家cafe喝了杯热巧克力,上上网。

搭车回家

在长途车站等车的时候遇到三个法国学生,是跟我早上同一班车过来,中午同时排队买票,在阿罕布拉宫里有时时遇到的三个人,只是之前一直没打招呼。

他们看到我,领头一个法国女生主动打了招呼,说今天一天都看我在阿罕布拉宫到处拍照。于是我们便聊起来了,三人之中还有一个是位中国女留学生,不过我们没机会用中文聊。

在车上聊了一路,东拉西扯的,都是些旅途见闻,之后也没有互留联系方式就分头离去了。

晚上搭车回到塞维利亚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还好Maria也是个晚睡的人,晚上十二点多到家她也还没睡。

她:想吃芒果吗?

我:好啊好啊。

她:那你自己去厨房切吧。

我……只好去厨房自己动手切了,我可是连苹果都懒得拿手上吃的人啊,动手切芒果的这整个过程简直太让我困扰了。

边吃芒果,她边带着一种诡异的笑意问我:你今天有没有遇到什么有意思的人?

我想到了回程遇到的三个法国学生,但那样的萍水之交我也懒得介绍,而且他们也不算有意思吧,就答:没有。

她竟然有点惊讶,追问我:真的吗?没有遇到什么大学学生?其他国家来的旅行者?

我心里大喊“卧槽”……这位大姐也太灵异了吧,于是只好乖乖告诉她我遇到了三个法国大学生的事,她才满意的笑了……

睡觉前又跟Summer聊天,问她巴塞罗那玩的怎么样。

她说玩的很好啊,跟Suri分开出去。晚上吃饭碰到一个韩国小哥,然后一起去看了弗朗明戈舞。

我:喔……这么浪漫啊……

第7天

早餐

第二天上午睡到自然醒才出门,今天在塞维利亚待一天,晚上离开。

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就在这个城市里享受享受阳光。

Summer建议我进塞维利亚主教堂看看,说爬上钟塔可以看到不错的风景。

我顺路买了两个几毛钱的面包,加起来不到一欧,然后往古城区走去。

面包店

我的早餐

随拍

到城里喝了杯橙汁,到了中午时分才慢悠悠的往主教堂走去。

教堂外有个女孩在街头表演弗朗明戈舞,跳的很有感觉,我站在那里看了一会儿,可惜没多久她就走了。

被她的舞步触动了,晚上也想找个地方看表演去。

坐在吧台上想起了《牛仔很忙》,不过我点的是橙汁

橄榄店

阳光满地

跳弗朗明戈的姑娘

• 地址:El Centro

主教堂的门票是八欧,这个价格还算能接受,毕竟是世界三大教堂之一,不过另外两大教堂似乎都是不收费的。

进入之后,里面非常之大,不过都是预料之中的程度。

如果真要做什么评价的话……inside is so detailed……

教堂入口

教堂外

教堂内

彩色洒落在地上

屋顶

教堂内的阳光

玻璃

管风琴

在主殿里逛来逛去,由于太大,还是花了点时间才看完的。

• 电话:+34 902 09 96 92
  • 地址:Avenida La Constitucion S/N, 41001 Seville Spain
  • 简介:塞维利亚大教堂的壮观钟楼,登至塔顶可俯瞰市区美景。

往钟塔上走,又是一大堆学校组织的学生来参观。

不禁感慨欧洲这些小孩真是幸福啊,这么小就能来世界最顶尖的这些建筑和博物馆参观。

这个话题之后有跟欧洲人聊起过,他们说但是很遗憾,小朋友们不知道这些建筑物和博物馆的价值,所以很多都并不珍惜。

塔底

塔中间看出去的景色

钟鸣晚阙

塔顶有钟,逢整点会报时。

从塔的四面望出去,视野确实很不错,整个塞维利亚都尽收眼底,无论是古城还是新城都能看见。

这一天的温度恰到好处,站在塔顶上吹了会微风,感受着阳光洒在城市上的温柔。

教堂内院,可以依稀看见远处的斗牛场

教堂侧翼

教堂旁的广场

• 地址:El Centro

回到教堂的主殿,好几个侧殿内都摆着展览,不看就太浪费票价了。

于是在教堂内很悠闲的慢慢逛着,太写实太传统的雕像通常都无法引起我的兴趣……

不过这个教堂的内饰也非常精美,看得出是砸了大钱的。

天主教徒们真是挥金如土的一群土豪啊。

oh jesus......

“这是一个球。”眼前这人翻白眼望着天说道。

穹顶

主殿内

把几个厅的展品看完,来到教堂的院子晒太阳,这里面种满了橘子树,感觉特别好,就像到了娜美家一样。

在长凳上坐了一会,晒够了太阳才离开教堂。

橘子树们

教堂

主教堂

• 地址:Plaza del Cristo de Burgos, 19, 41003 Sevilla, 西班牙 ‎
  • 电话:+34 954 50 11 37
  • 简介:这家餐馆是属于比较清静的餐馆,虽然这家店从外面看也许并不怎么样,但是它的餐点确是非常漂亮的,就像T台上走秀的模特一样。

找了家比较有名的老店吃午餐,离主教堂很近,叫Taberna Coloniales。

这家也算是出了名的实惠,一个套餐下来才八欧左右,刚好能吃饱,口味也不错,就是传统的西班牙菜,口味跟一般的tapas比较接近。

Taberna Coloniales图片

套餐

漫步塞维利亚

由于时间尚早,决定好好逛逛塞维利亚的老城区,顺便物色一下晚上看弗朗明戈表演的地方。

这个城市的游客并不算多,商业区也并不旅游化,很多本土的工艺品店,不过大部分商品还是围绕着弗朗明戈和斗牛这两个主题。

塞维利亚真的是比较复古的一个西班牙城市,对本土文化保留的非常完整。

商店

很漂亮的老房子

老建筑

二楼的弗朗明戈

“牛,你为什么总是仰望天空?” “因为我不想让眼泪流下来。” 这只奶牛让我想起了《银之匙》……

之前在网上查了一些可以看弗朗明戈舞蹈的地方,此时也深入老城区,实地考察了一番,终于看好一家店。

位置不算太远,重点是表演免费,只需要在那里消费酒水饮料即可。

老城区的氛围特别悠闲,下午这个时间大家都在晒太阳喝咖啡聊天,西班牙人慵懒的生活就是这样度过的。

阳光之城

又回到了教堂附近

主教堂的钟塔

漂亮的建筑

一个广场

网球雕像艺人

很墨西哥的大叔

美味

把这一带的街道转了个遍,感觉有点饿了,找到主教堂附近的那家100 montaditos分店。

上次吃午饭的时候就很想吃吃看这家的甜品,于是点了一个巧克力奥利奥夹心的面包……味道非常好!

离开老城区之前,看到一家满是当地人的cafe,里面的主打产品就是巧克力churros,于是我义不容辞的进去吃了一份。

味道竟然超级好吃啊!!!

是我这次旅行中吃过最好吃的一顿churros!可惜没把店名记下来,只记得是从老城区往河边走时,接近河边的位置。

不过出来旅行找美食,最重要的还是要眼尖,看到很多当地人吃的就可以进,看到很多游客在吃的,就不用进了。

随拍

时近傍晚,我的安排是回Maria家取东西,放到长途车站,然后晚上去看弗朗明戈表演,看完再回来赶午夜的车。

但是如果Maria有兴趣一起看表演的话,那就可以蹭车,不用背行李大老远的跑了。

倒水的雕像

瓶瓶罐罐

四个划船人

日落

新的大楼

玩泡泡的小朋友们

往Maria家走的路上,整个城市生机怏然,很多小朋友在路上玩,很多人在遛狗,也有很多街头艺人在表演、弹唱。

太阳缓缓落下,出发的时候天还亮着,到Maria家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

灯,等灯等灯……等灯的女人

酒吧看表演

在Maria家休息了一下,一起吃了晚饭,我还帮她剥橙子榨橙汁。

Maria晚上也想一起去看弗朗明戈舞,所以我可以把行李放她车上,晚上直接去车站。

后面的行程也安排好了,里斯本之后要去巴黎,接下来几周之内,最便宜的一张机票是一周之后,所以我需要在里斯本待整整一个星期。

跟Summer说定好巴黎的行程了,她说她也差不多了,跟我同一天到,只不过她是早上,我是晚上。

经过商量,两人一起找沙发估计有困难,而且我们俩都决定待一周。所以最终决定一起住airbnb,两人分担的话价格很便宜,跟青旅差不多价格。

Summer把巴黎的airbnb订好了,到时候又是同房,跟在慕尼黑睡她家沙发时的状态一样。

不过……可能……只有一张大床……

老城区里开车不方便,我们就停在了长途车站附近的停车场,到时候过来取包也方便。

我倒车停进一个很窄的位置,一步到位,Maria惊叹了一下,说她觉得自己永远也不可能做到的!

我又是一头黑线……你如果能做到的话就不会满车伤痕了……

而且如此基本的技能,不用这么大反应的惊叹吧……

从停车场步行到有弗朗明戈表演的酒吧大概要半个小时,其实老城区里完全是可以开车的,不过Maria大概觉得路太窄,她无法驾驭,所以我肯定也无法驾驭吧。

殊不知我是天朝京城混出来的,什么胡同没开过……

夜晚的钟塔

酒吧

这个酒保还挺帅的

来到酒吧的时候十点了,表演据说就是十点会开始。

这酒吧环境不错,像个仓库一样,分上下二层,都能看见舞台。舞台上坐着三个表演者,一个歌手,一个吉他手,一个舞者。

我们来的时候歌手正在唱歌,唱的是一种痛彻心扉的长调,之后发现一晚上他唱的都是这种歌……

一楼的座位全部被预定了,我们只好坐在二楼,视野还可以。一人点了杯饮料,就坐下准备看表演。

Mojito

坐在吧台的大叔

从我们的位置看舞台

一开始听不太懂这种音乐,后来静下来认真听,慢慢的感受到歌声的意境,越听越投入,越听越喜欢这个歌声。

三个表演者基本上都是表演一会休息一会,但是真正开始跳舞是在唱歌唱了一个小时之后……

在这里不禁想起了《Just one last dance》,因为里面那句 “The wine and the lights and the Spanish guitar……”

吧台

服务员

唱歌中,唱的是痛彻心扉的长调

还在唱痛彻心扉的长调

一楼坐满了人

这位舞者非常认真

之前在塞维利亚城里看各种弗拉明戈舞的海报时,就注意到一些比较有名的舞者都是壮硕型的女汉子,一开始不理解。

今晚一看才发现,原来弗拉明戈舞是这么孔武有力的力量型舞蹈!稍微瘦一点的女子还真跳不来啊!

这家酒吧里的这位舞者跳的非常投入和认真,配合着痛彻心扉的苦逼长调,每一个肢体动作的力道都直达人心,相当震撼的感觉。

第一次看这种舞蹈,这么直接的表达方式,这么震撼心灵的效果。

什么旋律、美感、优雅、从容的舞蹈套路,统统扔到一边去,弗拉明戈就像重量级的拳手一样,简单直接又沉重的敲击着你。

吉他手总是漫不经心,另外两人都非常投入

很给力的舞蹈

“你不行。”

由于还要赶车,不能看完全场的表演,但是弗拉明戈舞已经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作为在西班牙的最后一晚,十分满意。

准备离开

沿着小路回到停车场取行李,跟Maria道别,然后就去长途车站了。

旅程到了第二个月,旅行方式不知不觉发生了改变。第一个月买了月票,每个城市待得时间尽量少。第二个月是没买月票,每个城市待的时间尽量长。

从塞维利亚往里斯本的单程长途夜车是41欧,车上有wifi,环境不错,人不多。

前往里斯本最大的问题就是住宿,因为要住七天,找沙发并不好找。

目前找了两个沙发主,加起来可以住五夜,最后一晚没地方住。而且有一个沙发主并不方便,让我尽量找其他沙发。

里斯本的住宿如果解决不好的话,预算可能就会超了。

怀着一丝忐忑,更多的是兴奋,塔上了前往里斯本的路。

那可是里斯本啊!在大航海时代里无比重要的港口!每次远航前的必经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