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出发,一个人的梦想——日本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出发,一个人的梦想——日本

• 出发日期/2011/11/28

但却更悲伤

一个人完成

我们的梦想”

终于,我还是出发了,一个人,为了证明我能完成我的梦想,但不是你的

我做到了

站在东京塔上,望着灯火辉煌的城市,想起了这首歌

不是我们的景色,只是我的……

出国,特别是发达国家的签证,一直是最麻烦的事,给大家简单介绍下日本签证自由行所需材料(团队签相对简单)

签证材料:

1、本人护照。(有效期半年以上因私护照)

2、三个月内拍摄的2寸白色底彩照2张(不能与护照照片相同)

3、本人身份证、本人户口本全本复印件(学生要求提供学生证复印件)

4、填写日本国签证申请书(见下图)

5、公司准假证明须盖公章及财务章、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6、收入及资产,请提供以下证明:

A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证明【税单、在职证明单位盖章(公章及财务章)、银行明细(6个月)原件、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税务局盖章)】(4项中的其中1项)

B个人资产需提供200万以上的不动产(房产证及购车证明)

注:上海领区受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5省市本地户籍常住人口,非本地户籍须提供居住证或半年以年暂住证。

现在日本自由行签证还要求出示预定的机票和酒店,等于是一定要定好所有行程,有计划才能成行嘛~

出签时间大概在10个工作日(包括做签证材料)

最近签证有放宽哦~具体请咨询办签证机构~

机票

上海飞往东京有很多航班,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1、东航、上航:航班时间可选最多的航空公司,成田和羽田均有航班(羽田离东京市区近),成田往返的价格比羽田要优惠很多,如不赶时间,推荐买成田往返

2、国航:成田往返,有早买特价,特别是淡季出行,可与东航多对比

3、全日空:价格昂贵,服务优质,商务人士首选

4、日航:价格贵服务好,但经常是高价售票与东航或上航共享航班,蛮坑的

5、春秋:茨城往返,价格便宜,可单程抢特价票,但到东京交通不够方便,行李额也小

6、达美:美国的航空公司,听说价格也还算中肯,没坐过

现在国航和东航飞日本都有2件行李,单件不过23kg的行李额度,对于购物的大家是再好不过的消息啦~

Mychoice:当时我的出发时间正好是日本旅游淡季,特别又是平时出发平时回,国航的早买特价直接get~往返只要1800人民币都不到,还是早去晚回的航班

机场交通

1、东京成田国际机场

JR成田特快NEX(成田机场-新宿或东京):速度很快,1小时就能到了,但价格很贵(最近有优惠,可点击网站)

京成电铁(成田机场-上野):站站停,价格便宜,仅1030日元,1个半小时到达上野

ACCESS特快(成田机场-上野):比京城电铁快,价格适中,1330日元,1个小时到达上野

SKYLINER(成田机场-上野):特快,价格小贵,2470日元,40分钟直达,可提前网上预定,在机场或上野车站凭邮箱取票,取票时付钱

成田机场大巴(即"利木津巴士")

2、东京羽田机场

东京羽田机场国际线航站楼

东京单轨(市区-羽田机场)

京急电铁(羽田机场-市区等)

My choice:从机场到酒店,时间已不早,也不急,选择便宜的京成电铁到达上野;最后天回机场,为了多逛会街,选择速度最快的SKYLINER~

预定券与skyliner车票(手机填国内的也没关系~)

可以在国内外订房系统上对比一下,太多了,举比较好的几个

1、booking、agoda:外国的订房系统,定东南亚的房间比较方便,定日本的没优势

2、yahoo:日本yahoo订房系统是我看到现在价格最优惠的网站,可惜需要日本朋友的手机号和住址,不需要先付款,预定即可,但如果不需要请务必取消订单,日本人讲究的是信用度

3、天猫:天猫有的时候订房也挺方便的,不过选择不够多

选酒店,要先确定住的区域与酒店类型,东京交通非常方便,住在JR环线上价格差距不大,推荐几个购物、交通不错的区域:东京、上野、新宿、涉谷、池袋、台场

快捷酒店推荐:东横INN、地产酒店(日本的酒店非常干净,快捷酒店也是如此)

My choice:一个人去,交通虽然重要,价格也很重要!最终选了在浅草的地产酒店,离浅草仅5分钟,附近有东京地铁,离JR上野站和浅草桥都是15分钟路程,蛮方便的,价格嘛,400元/晚,还有wifi~真心很划算了

酒店地图

房间虽小,五脏俱全,还是很干净+舒适的

手机上网

我的手机sim卡是移动的。只要您的手机拥有wcdma制式,然后开通了国际漫游,在日本就能和亲人们电话短信啦~费用如下~现在移动也有三六九国际上网套餐,有上限,可以10086咨询~

接下来说下上网~现在上网比电话短信更重要~还能及时查信息~

1、b-mobile:日本的上网卡,价格便宜,是sim卡需要多一个有wcdma制式的手机,网络挺稳定的,不过回国后需要归还

2、樱花卡:联通推出的上网卡,有时间套餐,价格和b-mobile差不多,信号也不错,偏远山区没有信号,无需归还,若要电话功能貌似要加钱的

3、wifi神器:略贵,可供多个设备上网,价格25-40元/天不等,需要归还

虽然现在日本大城市很多地方有wifi,不过不够稳定,如果要随时查信息,还是自备上网卡吧~

My choice:考虑到东京比较熟了,就开通了手机漫游,能打电话就行

从日本打回电话要加国家区号0086

地铁

东京地铁有多家公司,票互相不通用,需要另外买,同一公司的可以不出站换乘~先介绍 一下:

1、都营地下铁(大江户线、浅草线、三田线、新宿线),

2、东京メトロ(发音就是METRO,旧称营团地下铁) Tokyo Metro (银座线、千代田线、日比谷线、丸之内线、有乐町线、半藏门线、东西线、南北线;以及副都心线)

3、JR(Japan Railways)是日本的铁路公司集团,线路遍布全国,客运服务包括城市间的干线交通、市内交通和大量的小城市间线路。除了普通的JR线,著名的“新干线”也由JR经营。

东京市内有多条JR线路,通常乘坐的线路有山手线、中央线、总武线、临海线、京滨东北线、京叶线等几条,其中山手线和中央线是最主要的线路。

4、JR东日本铁路东京的私营铁路包括东急线、小田急线、京急线、西武线、京王线、东武线、京成线、临海线(りんかい線)等等。这些私铁大部分以JR山手线上的站点为起点,向东京近郊辐射。如果要从东京去往箱根、横滨等东京外围的观光地,可以选择乘坐。

东京主要地铁图,有这张基本东京都内不怕迷路了

My choice:整个行程基本都是坐地铁来逛东京的,特别喜欢地铁票,但是无法带回来

其他

1、时差:日本比我们早一个小时,记得到了当地调整时间~

2、汇率:现在52元人民币换1000日元(2015年3月),各大银行都能购汇,但基本都是10000日元的票面

3、日本的地铁一个轨道有很多方向的列车,看清列车终点站再上车~

行程表

(11月28日~12月6日)

D1:上海—>东京,入住酒店,探望小伙伴,住:小伙伴宿舍(平井)

D2:涉谷,忠犬八公bus,惠比寿,东京塔,住:浅草地产酒店

D3:上野公园,东京国立博物馆,东京大学,秋叶原,住:浅草地产酒店

D4:浅草寺,雷门,原宿,kiddyland,住:浅草地产酒店

D5:东京—>静冈御殿场outlets,静冈,住:小伙伴男友家(东静冈)

D6:静冈逛街,静冈—>东京,住:浅草地产酒店

D7:上野,松坂屋,OIOI,锦系町,住:浅草地产酒店

D8:新宿,池袋逛街,住:浅草地产酒店

D9:探望小伙伴,东京—>上海

一个人的日本,闲逛也好,购物也好,从忙碌解放自由,享受每一份悠闲

肯定有小伙伴疑问,貌似住酒店以外的地方了,酒店怎么办?答:懒+买的东西实在太多,酒店借了8天,这样相对方便~

游玩信息

忠犬八公BUS:在涩谷,最出名的景点就是忠犬八公,因他而生的就是忠犬形象的循环bus啦~一共2条线路,蓝线(北涩谷,最远到代代木)和红线(南涩谷,最远到惠比寿),200日元/回,上车点再忠犬八公像后面,很好找~

东京塔:位于日本东京都港区芝公园,是一座是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的红白色铁塔,但其高332.6米,比埃菲尔铁塔高出8.6米

上野公园:上野公园是日本的第一座公园,其名不仅在景色之秀美,更在历史之古远与人文之深厚。

上野公园的文化氛围亦甚深厚,珍藏有84件日本国宝的东京国立博物馆,其四馆之一的表庆馆本身就是一处珍贵建筑;藏有罗丹、莫奈、毕加索、鲁本斯等大家名作的国立西洋美术馆、展示日本传统浮世绘和油画等杰作的东京都美术馆、以及国立科学博物馆、东京文化会馆、上野之森美术馆等,使上野公园有“文化森林”之誉。

上野公园内还有江户时代末期(幕末)活跃的政治家,明治维新的领导人西乡隆盛的塑像以及彰义队之墓。

1650年修建的供奉德川家康的东照宫以其建制宏伟,成为上野公园最重要的古迹之一。这由列于东照宫参道两旁诸大名所敬的95座石灯笼和195座青铜灯笼就可见一斑,其中名为“鬼灯笼”的6米高灯笼堪称一绝,而东照宫的唐门、本殿和择殿等,无一不是日本古典建筑的精品。

东京国立博物馆:东京国立博物馆是日本最大的博物馆,位于东京台东区上野公园北端。收藏并陈列着日本及整个东洋地区的重要文化遗产。博物馆的主体建筑由象征日本历史的建筑物构成,历来被称之为"美术馆建筑与博物馆建筑的博物馆"。

参观费:620日元

东京大学:东京大学(TheUniversityofTokyo)简称东大(とうだい),是日本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亚洲最早的西制大学之一。是日本最高学术殿堂、是亚洲乃至世界最顶尖的科研教育机构之一。

最重要的是,从小漫画流传着“只要情侣一同考入东大,就能永远在一起”,所以必须得瞻仰一下~

秋叶原:这个不多介绍了,喜欢日本的很多都是先知道这里的吧~电器!电器!!电器!!!还有动漫!妹子!当然必须有AKB48!

浅草寺: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门内有长约140米的铺石参拜神道通向供着观音像的正殿。作为了解日本民族文化的旅游名胜,世界各国的游客络绎不绝。浅草寺前位于雷门与本堂之间的街道名为“仲见世”,这是由雷门通向宝藏门及正殿的一条300余米长的参道,出售多种土特产和吉祥物品。

每次必定会到浅草寺来祈福~然后买买仲见世的人形烧(超美味~)

新仲见世也是浅草寺的一条商业街,有着日本典型民族商业街的感觉,喜欢的可以一逛~

车的形象

运营线路

票价及营业时间

到达方式

涩谷,年轻人的天堂,这么形容再恰当不过了。涩谷的特色是每条街、每个地段各有自己的特点。各种时髦及流行的发源于此,各种各样的流行文化也都起源于此。

涩谷109:集结了各种风格的少女服饰、用品、鞋子、饰品,总共10层楼,逛到爽

涩谷109-2:少女饰品与男士服饰,比较小

西武百货:涩谷街口,一楼都是各大品牌化妆品,衣服也比较成熟

OIOI(丸井百货):主要依然是女士服饰与饰品,还有用品、美甲店,没有涩谷109那么青春活力的牌子,比较森风,还有和服店非常漂亮

OIOIJAM(丸井百货JAM):OIOI对面,没逛过,不过衣服都是1000元人民币左右的档次

LOFT:小资品牌很多的集积地,日本人很喜欢逛,外面很难买到的牌子

涩谷parco:唯一去了一次,印象就是除了书店,衣服特别贵

东急百货:日本中规中矩的百货之一,化妆品品牌齐全

H&M、FOREVER21、ZARA:价格比国内便宜,有很多国内没有的款式

BICCAMERA:电器店,东涩谷、西涩谷各一家

唐吉坷德:24小时营业的商店,可以等百货店关门再来逛,东西很多,啥都有,价格也比较便宜

其他:内衣裤袜的tutuanna、各种鞋类的ABC-MART、药妆店松本清,这片区域内都有

原宿,东京都涩谷区的一个地区,是日本著名的“年轻人之街”,东京时尚的核心秘密。

表参道,世界著名品牌的诸多旗舰店也设置在此处,是世界品牌的亚洲展览中心。

原宿和表参道非常的近,可以一起逛。在这块区域还有很多条小路,每条小路都有自己的特色

竹下通:适合年轻人或追求个性的人逛的地方,很多牌子价格都不贵,还有百元店、洋装店,著名的MARYO可丽饼也在此,千万别错过

La foret:女性服饰的聚集地,从大牌芭比,到中规中矩的as known as,到个性的小牌,还有洋装、朋克,当然饰品店也很多

kiddyland:最最最推荐大家去的一个全部都是玩具的商店,里面不只是卖kitty的东西哦,从欧美的玩具总动员、汤姆斯到日本的kitty、melody、小丸子到miffy、snoopy,要啥有啥,只有你想不到~不仅仅是玩具,大到用品小到文具,东西太多,买都来不及~五星推荐

表参道:大牌很多,喜欢大牌的可以一逛,lv、burberry很多日本的限量款都有,不喜欢大牌的也可以欣赏他们的外观,也非常有设计感

御殿场outlets:日本著名百货公司,距离东京市中心约有90分钟车程,为全日本最大的特价购物中心。在可一览富士山全貌的购物中心,林立着约210多家销售国内外著名名牌商品的商店。在此顾客能感受到北美城市街道风情,并可尽情地体验购物乐趣。从中心内的摩天轮上遥望壮美的富士山也是一种享受。

静冈:如同其他地区的商业区一样,静冈站的北广场集结了很多大商场,伊势丹、西武百货、新静冈cenova、paseo、静冈109、parche,推荐其中几个

新静冈cenova:当地的大商场,比较符合当地特色,东西也很全,啥都有

静冈PARCO(パルオ):和涩谷parco不同,卖的服偏向年轻女性,价位也比较符合大众,推荐大家可以一逛

松坂屋:传统的日本百货公司,这家不算很大,一楼有agnesb,burberry专卖,少女服饰不多,主要还是一些日本本土名牌,除了衣服,其他家电,儿童用品等等都有卖

ABAB:在松坂屋附近,是家很像上海西宫的商场,楼层不高,东西比较杂,便宜的小东西和衣服很多,值得一淘~

OIOI(丸井百货):在上野站对面,长条形建筑,东西没有新宿和涩谷的OIOI多

上野站商场:叫啥名字我忘了,出站就是了,有些很有个性的小店,还有个书店

锦系町,江东区的一个地名,已经算是居民区了,但是也有些能逛的地方~主要集中在车站南广场

LIVIN:车站出站左边的商场,价格很适中

新宿,是东京乃至于整个日本比较著名的繁华商业区,且商业娱乐设施丰富齐全

新宿西口

京王百货:日本大型百货之一,都是比较贵的牌子,化妆品齐全

小田急百货:传统百货,有卖和服,化妆品齐全

lumine1:衣服虽然不算很知名的品牌,但都很华丽,价格也很华丽,商场比较小

lumine2:这幢百货跨在JR线站楼上,东西主要是个性商品比较多

新宿东口

lumineest:这栋都是少女服饰和用品,不过楼层略复杂,不过东西好多好多,人头攒动,都是平时常见的牌子

ALTA:少女服饰、饰品的一栋楼,楼里东西很多,价格也不贵

樱屋电器店(友多八喜):日本知名电器店之一,很多很多很多东西,每次都要逛上老半天

OIOI(丸井):这家丸井也主要是些面对20-40年龄层的,价格中等

池袋,是继新宿、涉谷之后山手线沿线的具有代表性的东京又一著名商业区和交通枢纽站。出池袋车站东口至阳光城为止的街道两旁,无数大百货店、电器店、时装店、电影院、餐饮店、游艺中心鳞次栉比,目不暇接。

购物展示

永远只有三个字!买买买!!!

消费将近1万人民币,平均每天1000元~(在日本这个购物预算太准~)

刚从箱子出来的时候的乱~~

稍微整理了下~

miki house送给小姑娘穿的小披风、衣服和包~这些东西要1200人民币啊!

这个是送给妹妹的~妹妹最喜欢kitty了~右边是个手提包,要150人民币~

买了太多衣服啊~

袜子依然是1050日元3双,买的根本停不下来~

泡面,最爱cup noodle的咖喱和海鲜味~18元人民币左右~

前者是永谷园的袋装盖饭,超级美味,这包只要10元人民币左右,里面有10小袋,倒在饭上,用开水一泡,那个美味,可以吃掉2大碗啊!

这个包200元人民币,随身背非常方便,还是好牌子的呢~在109购买~

这些都是药妆店淘到的小物~

左上是kiss me的睫毛膏,我淘到特价80元一只~

lycee的隐形眼睛眼药水,超级解决干燥的眼睛问题,40元左右~

下方的洗颜专科是最爱的洗面奶~洗了不干燥~特价有时候20元都不到呢~

轻松熊的物品大爱~买买买买不停~

毛巾50元,创可贴20元,铅笔8元,本子15元左右~

这个轻松熊是限定哦,可以脱~衣~服~好邪恶啊~~~价格在120元左右,比较贵呢~

一些文具小用品,不贵,都在10元左右~

这个嘛~哈哈~大家猜不到用途,在outlets淘的,热水袋外套哦~萌不萌~~~

forever21特价皮带,20元一条~很时尚~

好爱的无线小鼠标,适合手小的~180元左右

这个是海贼王的牌哦~价格30元左右~

浅草桥下面有很多手工艺小店,因为这里是装饰一条街,可以买到很懂传统的手工艺品,不贵10元左右~我买了和服和千纸鹤~

两个碗都是百元店淘的~

两个米菲,一个是音响一个是调味罐~有趣么~

耳环哦~100元左右~

AKB48女王的挂历,收藏~~~(只有年关时买的到哦~热门款需提前预约~)

又是轻松熊~~~

多可爱的小外套,可以批礼服外面,只要180元哦~购于109~

outlets淘到的olive des olive 当年流行蝙蝠款大衣,价格嘛~350元~~~太划算啊~

forever21淘到的衣服,价格都在100元左右,太划算!

优衣库专场~

都是帮父母买的~

波西米亚风的披风,只要200元哦~

一套哦~2件套哦~才300元~~~萌萌的少女风~购于109

毛毛连衣裙,250元哦~购于109

打折的高跟鞋,也是当季流行款,才350元哦~~购于109

送给亲戚朋友的东京特产东京banana~最爱的东京甜品

第1天

在路上

第一次一个人去日本,当然也是人生中第一次一个人出行,心情异常的激动,当然也挺紧张~

周一的机场人不算很多,早早选好飞机位置的我,时间非常充裕。

虽然不是旺季,但是飞机竟然是三排的大飞机,看大部分人都坐在飞机的后半机舱,而前半机舱几乎没什么人,只差没躺下来了,还是很舒适的一次飞行旅程~

下午2点不到,飞机准时到达东京成田,先要入境才能取行李,入境不需要担心沟通问题,只要把护照和入境卡给到入关工作员,按照指示按下左右手手印,就能轻松入关啦~

取行李时,有秋田犬巡逻的,也就是新鲜食物以及水果肉类都是不能带入日本的,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就别带啦~也不用怕在日本饿肚子哦,24小时的便利店和餐厅很多,好吃的很,保证君满意~

取完行李后,要交一张申报表(飞机上,空姐会将申报表和入境卡一起发给各位填写),基本上不太会查就能通过,当然偶尔有一两位客人被要求开箱检查~

到达层在一楼,京成本线和JR等列车都在B1楼,还是很好找的

站台和车厢一样都很整洁,日本可能给去过的人的第一印象都是整洁,几天下来,鞋底都能越走越干净啊~

其次是守次序,其实排不排都可以,因为大家都不抢不争,如果排队,就自觉地在划定的区域站成一排

列车时间非常准时地来与走,时差控制在一分钟以内,几乎没有,像电脑控制一样~

坐在车头,可以看到列车员报站,下车检查,驶动列车的全过程,非常规范呢,声音也好听,可惜在当中某一站换了次班,换成了一名大叔~

列车上的标识,画的很可爱哦~意思是这节座位一共可以坐8个人哟~

经过70多分钟,列车到达上野车站,拖着箱子、随着人流,很快地进入了JR上野站

和小伙伴约在了上野站进站口,见到彼此的时候,太激动地相拥在一起~~~太久不见

我和小伙伴~~~

平井

随后是一阵匆忙地去酒店check in,整理衣物,出发前往今晚的目的地——平井,小伙伴的寝室

平井在东京江户川区,离上野大概15分钟JR的距离,这里应该算是居民居住的区域了,头一次来日本的居住区,还是蛮好奇的~

街道整洁而安静,车辆也不是很多,商店鳞次栉比,与繁华的地方不同的是,这里的店很多都是水果店、蔬菜屋、肉铺、小餐馆,还有最多最多的各种药妆店啦~便民设施也到处可见,邮局、银行~光百元店就好几家(最后一天来的时候狠狠的买了很多)

在小伙伴的带领下,我第一次去到了日本居民区的超市,不大,东西倒是非常的全,很温馨(大家旅游到的都是东京市区,基本都是便利店,还有一种就是郊区的大型shopping mall的超市,谁让东京地皮贵呢 ╮(╯▽╰)╭)

晚饭,小伙伴让我陪她去了一家中国人开的中国餐馆,她想吃中餐(笑)。小小的餐馆,打工的都是中国40-50的阿姨。多少,这顿饭,让我想了很多……

小伙伴的寝室在他们学校的4楼(语言学校),一房2人,平均一人才1.5个单人床的空间,深刻体会东京人均居住面积小的事实~

2011年正好是东日本大地震发生的年份,这次9天的行程,共碰到2次地震,1次就是住小伙伴寝室的这天晚上,电台没有报,但是很明显的震感以及,摇晃不停的镜子;还有1次是在静冈她bf家,3人看着电视播报有4-5级余震,但无感~

第2天

• 地址:东京都西部涩谷区
  • 简介:最繁忙的地带之一,聚集多家百货店、餐厅、酒吧,尽显时尚与活力。

经过飞机奔波的第一天后,第二天睡了个小懒觉,从平井到涩谷大概1个小时左右,坐JR中央线即可,而涩谷的商场大多10点半到11点开门,大家可以算好时间逛街~

这次坐地铁把方向搞的很清楚,给自己点个赞,习惯了还是很容易的~

出了JR涩谷站,马路上已经人头攒动了,虽然是周二,但是有很多人来等商场开门

在涩谷经常会遇到国人,采购欲望爆棚,forever21的时候就看到提了3大袋的~

KFC

出门可没一会就到午饭时间啦~

大家还记得那会在微博疯传的由arashi代言的KFC的暖汤套餐么~我就是来尝鲜的~恩~

顺带一提~涩谷OIOI旁的KFC和麦记是邻居哦~~

这就是传说中的套餐啦~~~暖汤的确好喝,可惜没有上面盖着的面包,鸡块味道也不错~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这个粗如手指的薯条了,原谅本人喉咙细,口口噎= =\\\味道总体不错,冬天来的可以尝试~

吃完快餐,是自行还餐具,要将盘内的东西分类归还及扔垃圾桶,我边研究边处理的,时间长到旁边一位服务员看我终于处理完后向我表示非常感谢OMZ。

忠犬八公bus

涩谷逛完后,帮小伙伴约在惠比寿换metro线,时间很充足,所以去体验下忠犬八公bus啦~有没有很可爱啊~

我坐的是红线,到惠比寿站,车数量比较少,在寒风中等的比较久~日本的婆婆都很热心,她怕我错过车,特地走过来跟我说蓝车马上要开了,不要错过~

红线会深入南涩谷,经过青山大学(日本著名学府),一路都是高大的黄色枫叶,很美,然后绕惠比寿区域一周,能看到惠比寿花园广场(拍“花样男子”的著名场景)

东京印象

1小时多,在惠比寿站下了车,路过这个“惠比寿银座”,很热闹,有很多餐饮小店,是白领们下班的好去处~

等朋友期间,去了车站旁边的一条小路,是上坡的一条路。路上很安静,有几家精致的小店,或售卖家具、或售卖小屋装饰品,闲逛于此,能发现很多平时不太能注意到的东西~

这种有坡度的路在日本称为“坂”,大家可以留意下~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在惠比寿搭乘东京地铁日比谷线到神谷町下车,10分钟不到就能到达东京塔~

东京塔在夜晚如此的耀眼,绝对不会迷路哟~

一般随便看看夜景大展望台足够啦~

小伙伴了解我来东京塔的原因,但她已经上去过,问我“你行么”,我答“没事,我自己上去好了”。还是很感激小伙伴的体贴的~

到了,过去就是句号,离开,就是新的开始

上面也不用担心看不懂,这样多语言解读景色的电子导游,保证你比听了解更多~

整整一周学习下来,可以把东京的东南西北有名的建筑罗列下来了呢~

全透明的地板,可以看到塔底,你怕么~

红色的钢筋塔体在黄灯的打光下更加有金属的质感了~很喜欢这种感觉~

随拍

东日本大地震后,为了恢复,很多地方都有时间段的节电哦~

从神谷町继续做日比谷线到上野,该晚饭了,上野后面有条アメ横特别热闹,吃的喝的不愁啦~

还是选自己最爱的日本拉面吧~还要加上虾天妇罗~很好吃哦,而且不贵~

• 开放时间:因店铺而异
  • 电话:+81-3-3832-5053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上野4-6
  • 简介:上野地区有名的商店街,各类商品都很便宜,是当地人的最爱。

是很出名的商业街哦~白天到这里的店里也能淘到很多好东西呢~而且价格便宜~

吃罢,回到浅草地产酒店,酒店房间虽然不大,但是住一个人还是很舒服的,酒店给的房间最靠近马路,楼层也不高,隔音效果很好,早上有太阳哦~

第3天

随拍

今天一天大部分的行程是用11路~

走在浅草的小街,安静,清洁,只听得到乌鸦叫

去往浅草寺如果是坐车必然会经过上野站,而且这里是很多东京以北线路的起点

也算东京的北大门了

很整洁的街道感吧~

• 电话:+81-3-38285644
  • 地址:5-20, Ueno Park, Taito-ku, Tokyo
  • 简介:喵星人出没的赏樱地,每年春季,公园化身樱花海洋,游人纷至沓来。

美就在于不经意间就会发现美丽的建筑,不同的风格不同的年代,代表了日本的历史

11月底,天不算最冷,红叶,终于见到,如此的美丽,只有秋天才有~

于是,黄色的银杏也来迎接我了,一片一片随风飘落

直至,散落满地

色彩,就在生活中

• 门票价格:参观免费,演出需购票
  • 电话:+81 3-3828-2111
  • 地址:5-45 Uenokoen Taito, Tokyo 110-0007 日本
  • 简介:东京都交响乐团的演出场所,也是海外艺术团的主要公演场所。
  • 电话:+81-3-57778600
  • 地址:7-7 Uenokoen, Taitō, Tokyo 110-0007
  • 简介:东京都内首个世界文化遗产,日本唯一一间专门收藏西方艺术作品的美术馆。

门口的火车头

• 门票价格:620日元
  • 电话:+81-3-57778600
  • 地址:7-20 Uenokoen, Taito 110-0007, Tokyo Prefecture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上野公园13-9
  • 简介:日本首屈一指的博物馆,展示了日本国宝和诸多古代中国珍品。

穿过上野公园,就到了东京国立博物馆,人很多,因为有特别展览~

看门口还不知道里面的幽深

正馆展出的是各个时期日本各个方面的历史文物,贴部分特色欣赏下~

让我们简略日本的历史长河吧~

正馆的楼梯都这么的有气势,馆内参观客不多,非常的安静

每个馆都有休息的地方,可以走,可以坐着,边休息边欣赏展品

每个细节都让我觉得看个展览都能如此温馨~

正馆的后面是日式庭院,有不同时期的建筑,跟着我一起欣赏下吧~

• 门票价格:中学生以上200日元 牡丹苑大人600日元
  • 电话:+81-3-38223455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上野公园9-88
  • 简介:主要祭奠德川家三位将军的神社,牡丹苑也有着不可错过的景致。

参观完国立博物馆,回到上野公园,穿过上野动物园,在眼前的就是东照宫啦~

东照宫是供奉德川家康的,是日本历史重要的遗迹,进门便是两排石灯笼,共95座,非常壮观~

午餐

这家店好有历史感啊,像70年代日本电影的场景,午饭就在这里解决吧~

点了一碗五目乌冬面,非常便宜,才500日元,记忆犹新啊~味道超级家常~好吃哟~

吃完只需要把钱留桌上就好~那是得有多大的信任感啊~

• 电话:+81-3-38285644

不忍池

• 电话:+81-3-38122111
  • 地址:7 Chome-3-1 Hongo, Bunkyo, Tokyo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大学,参观欧式建筑,秋天可欣赏金黄的银杏叶。

穿过不忍池,走出上野公园,过了马路,不一会,就走到这样的小山道上了~

对,这里是东京大学的后门,医学部,一下子学习的氛围都上来啦~

这就是东大著名的楼啦,多少人期待进入东大这样的高等学府深造啊~

终于到了这样一个神圣的地方,哪怕看一眼也好~

秋日的银杏树真的很美,东大里还有很多像这位奶奶一样,来写生的人

作为半个艺术专业毕业的,驻足了很久,每个人虽然画的是同一个场景,但是画风,表达方式各不相同,真是艺术汇集之处啊~

最喜欢这位奶奶的画风~

东大的银杏之路~美不胜收~

• 电话:81-3-32570568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秋葉原
  • 简介:世界最大的电器街,可以淘到很多电子产品,还是日本动漫文化的发祥地。

逛罢东大,就要前往宅心中的圣地——秋叶原啦~

地铁下来后,我慢慢踱步在阳光中,沿着河散步至此,平时心急的我,真心放松了下来,享受美好的午后~

看到sega就知道秋叶原到了~

建议大家自己逛,这种女仆咖啡厅,虽然我很想去,但还是不好意思,这家开在唐吉坷德里,在AKB48换生写的那一层,可爱的妹子很多哟~

AKB48的剧场就在唐吉坷德8楼,如果想去看演出的朋友们先要到akb官网去抽票,然后过来买票看表演,概率太低啦,我抽了好多天都没抽到 T。T

AKB48的cafe厅和周边店都在秋叶原站旁,看不到表演的就去那感受下吧~

松屋(秋叶原中央通店)

晚饭是松屋的牛肉盖饭,依然有温泉蛋~

这个价格非常划算,怪不得吃的人很多,如果晚饭时间还要排队呢~

充实的一天在美好的牛肉饭中结束,看了很多文化的历史的东西,需要慢慢吸收哈哈~

不过觉得真的很好,许多方面~

第4天

• 电话:+81-3-3844-3350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雷门至浅草寺宝藏门之间的街道
  • 简介:日本最古老的商店街之一,卖工艺品、玩具的老店众多,还能品尝特色小吃。

和小伙伴约在下午一起去逛原宿,早上嘛,到每次必到的浅草寺祈福~

果然是快到12月了呀,冷空气来了,下着绵绵的阴雨,好冷,我带的衣服少,只能混一下啦~

清早的仲见世商业街刚开门,人还不多,先奔主题去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 Chome-3-1 Asakusa, Taitō, Tokyo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这里进去就是浅草寺的正殿了,人们祈福的地方,两旁还有买护身符

新仲见世

祈福完后,这次时间充裕,仔细地去逛了下新仲见世,很长很长,过了大马路,还有,衣服鞋子箱包都有,十足的购物区,却有浓浓的日本原有商业街的气味

这条路上有几家药妆店十分划算,到了浅草寺的朋友有空可以寻找了逛逛~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3-1
  • 简介:印有“雷门”二字的红灯笼是浅草的象征,可以向风神和雷神祈福。

浅草寺的代表,这里游客很多,到处都是国人,随便找了一位帮我拍了照,后面两位貌似是香港人哈哈

国人游客多的地方也好,免去我用漏洞百出的日语去交流的痛苦~

随拍

这家店,很有趣,这么多齐刷刷的大萝卜,日本称之为大根~

开始不了解这家店做啥的,以为只是一家传统的店

后来看电视里介绍,才知道是家二百年老店,代表江户的味道,而且建筑也是拥有200年历史的江户风啊~大概中午定食在人均200元左右,晚饭是300元以上~

玛丽奥可丽饼

来到竹下通,东西还没怎么买,就开始吃啦,玛丽奥可丽饼真的一次吃不过瘾,这次吃的是培根+沙拉酱的,味道如此美好,满足了自己的味蕾~

太好了,饱足后有力气血拼啦~

这里就是我为大家推荐的kiddy land,这么可爱的地方~~~竟然是楼梯~~~

我要幸福地晕倒在轻松熊的怀抱里啦~~~

其实这个时候表参道的kiddyland在装修,这个是临时开在猫街的kiddyland,一开始也跟大家说过,猫街是条很有个性的街道,各种个性的小店,让你一次逛不过瘾~

kiddy land(猫街)图片
食其家

夜饭选择在涩谷吃了连锁店“食其家”,现在上海也开了

蜜汁鸡排饭+温泉蛋(我的超超超爱),味道真的比上海的好太多了

连免费的红姜都很美味~

第5天

• 开放时间:3-11月10:00-20:00,12-2月10:00-19:00,2015年2月19日不营业
  • 电话:+81-55-0813122
  • 地址:静冈县御殿场市深泽1312
  • 简介:能够远眺富士山的广阔用地,日本店铺数量最多的奥特莱斯。

一大早,坐上由东京站发往御殿场outlets的专车,真的很方便,跟旅游一样的感觉,还发购物地图和攻略,好贴心啊,还有礼物!

车上的1个小时,正好看着地图和攻略把我们今天的逛街血拼线路给定了,把时间最高效的利用了~

适合我的年龄的衣服还是很多的,需要好好地逛的,试衣服当然也很花时间~

御殿场outlets不仅有各大商店,还有摩天轮等游乐设备;有大食代和麦当劳这种价格平民的饮食店;就算带箱子也不怕,有存箱子的柜子;最重要的还能在累的时候欣赏一眼美丽的风景~~~瞬间体力满格~

其实outlets里吃的地方特别多,有个大食代一样的,东西都很美味,但是麦当劳可是景观位哦~

随拍

埋头血拼到天黑,虽然已经一大蛇皮袋的东西,但还有好多没逛,不过再不出发去静冈就要吃不到惊喜的晚餐啦~对啦~正好小伙伴去她bf家庆生~~赶着短驳车到了御殿场站,坐JR前往静冈~大冬天的列车里很舒服,坐垫都是热热的,都不想出列车了~

东静冈站,JR15分钟一班,人烟稀少啊,而且冷!

庆生地点选在静冈站的一家日式料理店——小伙伴bf打工的地方~

那天真是大手笔啊,她bf请客,点了好多好吃的,超丰盛的一顿啊~

有炸鸡沙拉~烤肉串~大炸物~海鲜锅~甜品~~~

吃的特别满足~

幸福的一对儿,现在他们已经是夫妻啦~在日本奋斗~~祝他们一直幸福下去~

吃饱的我又开始闲不住啦~搞怪搞怪~

超级美味的甜品~

惊喜

回到小伙伴bf家才是大惊喜啊,他为她堆的爱心型蜡烛~还有手工花与美好的生日蛋糕~都为我小伙伴感动了

美好的夜晚,留笔纪念~

第6天

早餐

睡了个超级懒觉,吃了他们两精心制作的汉堡后,我们出门闲逛啦~

静冈印象

东静冈果然都是居民区,街道上超级安静,明明周末,路上都没有人

这块有很多别墅,但是看上去好像没人住啊,其实有人的哈哈

这个洋服の青山,是日本很出名的牌子,店面都开的很气派,是卖西装的,从这点上就能看的出他们非常注重礼仪着装这方面

在静冈站附近小逛了下,其实好玩的东西还蛮多的,考虑到outlets血拼的太多了,暂时歇手下~

就逛逛就好~

还要卖卖萌~

静冈也是蛮热闹的小城市~~

夜晚的静冈闹市区~逛都逛不完

晚餐

他们两一起做的晚饭,大家不要羡慕我哈哈,我电灯泡当的太给力了有木有!~

回东京

小伙伴和bf在渡过短暂的周末相聚时光后又要分开了(当时她bf在静冈读研,她在东京读语言),我和小伙伴也要回东京了,带着沉重的收获,返程咯~~

第7天

上野
  • 简介:上野是贴近市民生活的购物区,既有百货商场,也有平民化的商店街。丸井百货、多庆屋、ABAB是这里主要的大型商场。在上野站和御徒町站之间的区域有著名的商店街“阿美横丁”,

一早,天气大好,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了~

对于冬天来说,最开心的莫过于晒太阳了呢~

今天虽然是工作日,但是上野依然是人头攒动啊~

好个热闹~

这条就是上中通,有很多餐饮店,卖东西的也不少

今天要去松坂屋买姐姐的娃的礼物,希望顺利哦~

这个牌子大家知道么,在上海久光卖的很贵,所以这里给姐姐的孩子买最好的选择啦~

日本对于礼物的包装很讲究,是不是很漂亮~哈哈,其实这个是我后来按照店员的包法,自己重新包的

锦系町

与小伙伴约在夜晚的锦系町,虽然没有新宿涩谷那么热闹,但是逛街的人也很多哦~

livin是综合性的百货,不仅有服饰、饰品、饮食、百元店,还有游艺厅、小玩意,真的很推荐一逛~

如果想在日本拍大头贴找不到地儿,可以找游艺厅,游艺厅肯定有大头贴机器~~

锦系町出站左边的livin就是我们今天的逛街目标啦~当然也是为了给小伙伴的真正的生日日庆祝~

我们特地选了超好吃的东西~

这家店应该说是用“釜”,来蒸煮饭和面,看上去虽然很像石锅

味道一级棒啊,在livin楼上,如果有机会来锦系町的朋友们记得到这里来尝尝味道哦~

七叶和茶(锦系町)

逛累了,我们选择去了日本的“七叶和茶”,这个大家很熟了吧,现在国内也开了很多家

不过味道总归不太相同,可能原料吧

随拍

夜晚的浅草街道,留影~住在这里真好~

第8天

• 地址:东京都西南部新宿区
  • 简介:东京最具代表性的繁华地区,电器店、商场、美食店俱全,迷人的不夜城。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把新宿逛逛透,然后去看看池袋(去了多次东京没去过池袋)

新宿:lumine2 —>lumine est —>吃拉面 —>OIOI —>OIOI ONE —>forever21 —>伊势丹 —>subnade —>ALTA

池袋:PARCO —>蛋包饭 —>P'PARCO

东京冬天的天气特别的好,虽然已经有了初冬的冷~

在新宿东口出站~

午餐

拉面店没有拍外观,不过是新宿小马路上的一家很小的店,价格不贵,790日元好像是,汤底超级浓郁,只有店主一人,很安静很美好的午餐,我喜欢拉面~

• 地址:东京都西南部新宿区

繁华的街头

右边是伊势丹~

这栋就是洋装出名的OIOI ONE,外观一点也看不出吧~

楼下还有最知名的日本旅行社——JTB,想参加当地游的可以去看看

努力逛街了很久很久,抬头一看,发觉已经傍晚,我是不是太认真了

• 电话:+81-3-39810534
  • 地址:东京都丰岛区1-8-26 Nishiikebukuro 171-0021
  • 简介:同名日剧《池袋西口公园》将这里变成一个红遍日本的文化符号,富有青春气息。

坐JR很快就到池袋了,大概10分来钟~

这里就是著名的池袋西口公园,果然有个广场,电视剧里的年轻人们就聚集在这里,每一天,组织着他们的生活~

• 地址:东京都丰岛区池袋
  • 简介:东京繁华的商业圈,汇集众多大型百货,也有艺术剧场等文化设施。

东口,繁华度绝对不亚于新宿啊~~

晚餐

晚饭在PARCO楼上一家专门做蛋包饭的店里吃的

这可不是传统的蛋包饭哦,而是半熟的蛋液盖在饭上,加以菌菇,美味程度,不用我告诉大家了吧~~~

价格也不贵,不超过1000日币,个人喜欢这种经济而美味的餐厅~

第9天

时间飞快,感觉前面8天像没有过一般,但是离开的时间到了~

一早上,在房间把自己的东西都打好包,已经一箱子+一蛇皮袋了,塞的满的不行了!

checkout后将行李存在前台,便出门去找小伙伴了~

漫步在平井的路上,看时间还早,小伙伴还没下课,找了个family餐厅,点了份果汁和温泉蛋,静候她

饺子王将(水道桥店)
  • 地址:文京区日本东京水道桥店

我们最后的午餐,选在了“王将”,对,就是饺子专卖店,很出名的~

美好的天津饭,天津饭不是天津的饭哦~只是一种饭的特别称呼,有汤汁,浓稠,还有蛋包着饭,非常美味~王将的饺子也是那么的名不虚传,香嫩多汁~

那天的午饭,我们又聊了很多,包括,未来…

回程

离别的时刻终要到来,我们紧紧相拥,如相见的那刻一样~

没想到,后来再次相见,你的未来已经开始,如预期一样~

下次,应该还在东京,你的婚礼~一定要幸福~~~

回去的路上,注定不让我的路途寂寞,真是插曲不断呢~

先是下雨,我没有带伞,有位好心的大叔撑伞一直送我到酒店,都还没有来得及聊很多,互留了邮箱就分开了,不过心里非常感激~

去机场的路上,陪伴我多年的箱子拉杆断了,也成为了最后次陪我上路,后来我有了很多好看的箱子,但和这个箱子的感情是不能被超越的~~~

终于到达机场的我,吃了路上买的小薯条,就是著名的calbee,现在机场都有卖的,可见多好吃了吧哈哈~~~

运气好的是,竟然能做到国航的喷绘飞机,还是祥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