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浪漫11日行

攻略   >  圣托里尼旅游攻略   >  希腊浪漫11日行

• 出发日期/2014/09/27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温泉

前言

作为一个爱动漫、爱电影、爱游戏又爱旅行的人,对于希腊有太多神秘而又梦幻的向往和渴望。也许是3岁开始看的《圣斗士星矢》中对卫城的模仿,也许是《泰坦之旅》和《战神》中对希腊神话的拓展,又或许是《牛仔裤的夏天》中圣托里尼岛的惊鸿一瞥,这个集童话与神话为一体的国家便成为我人生中最想去的地方之一。其实不知道为什么我一个大男人却有着比大多数女人还要强烈的圣托里尼情结,在梦中无数次的梦见蔚蓝海岸,红色悬崖和白墙蓝顶的错落小屋,那些景象就像一个幸福的“梦魇”不断的召唤着我。

利用2014年国庆黄金周配合我那少得可怜的年假,总算凑出11天,最终放弃了米克诺斯岛、扎金索斯、天空之城等地,只安排了雅典和圣托里尼岛。而且给圣岛史无前例的的安排了7天!

很多去过希腊的朋友对我们这次的旅行表示惋惜和不解,因为11天的行程我们只在希腊的雅典和圣托里尼岛两个地方行走,即没有像很多人那样至少配一个米克诺斯岛或扎金索斯,也没有想更多人那样和意大利或者土耳其连在一起,大家都认为去一趟欧洲不容易,应该多走几个地方。其实对于这一点我一点也不反对,但是也许是一种旅行观的不同吧,旅行对我们来说不是急行,出来一次不想把时间都内耗在各种地点的周转上,同时喜欢这里,向往这里,就想尽可能多的在这里生活几天,就这么简单。

这次旅行头一次上了全画幅相机,加上希腊太美,万种风情拍不尽,使得这次旅行成为拍摄照片最多的一次旅行。3000多张原片,400张成片,加上微电影视频拍摄,最终带回了50多G的原始素材。头一次自导自演自编微电影,希望带给大家一个动态的、不一样的希腊。

美图预告

话不多说,先上部分美图预告吧。

当日光洒向圣岛的那一刻,童话世界降临了

交叉腿配14光交+仰拍,拍腿的真谛啊

忘了那片海

唉,我咋那么敦实

沐浴晨光

花藤下的凝视

飞跃神秘灯塔

属于爱琴海的蔚蓝

很喜欢的一张自拍,特有一种在路上的感觉。清晨6点拍摄于雅典街头。

黎明前的卫城

就这样扛着你站在世界的每个角落

其实还是很般配的

雅典的日落

既是一幅画,也是一种心情

我们也乘风破浪啦

安静的睡吧

永远无法免俗,飘逸白裙配圣岛,最女神

镜头中的你我

黑沙滩前的欢乐

费拉酒店外的小路

红沙滩

圣岛的最南端

行程安排

2014年9月27日——2014年10月7日

机票预订

北京往返雅典的机票是从网上订的,选俄航的原因不仅因为俄航便宜,而且俄航的飞行加转机时间是最短的,第一天凌晨两点的飞机有点辛苦,但是因为时差原因,落地雅典时正好是当天中午,还有一整个下午的时间可以游玩,没有比这更合适更有效率的航班了。当然,俄罗斯SB空乘的彪悍和蛮横也是深有体会了。虽然没有抢到最便宜的价格,不过6500元/人也还能接受。

住宿篇中按地理位置介绍酒店,价格为十一黄金周期间的价格,仅作为参照。因为不同的时间、淡季旺季的价格差距非常大,比如12月这几天我看了下价格,几乎都是3折左右优惠。

Athens Cypria Hotel雅典西普瑞亚酒店

这个酒店地理位置也非常好,就在商业街边上,购物买美食都很方便,离宪法广场更近。其实离商业街近的好处不仅是购物游玩方便,而且交通也是最方便的。商业街的西入口紧挨着地铁3号线的MONASTIRAKI站,商业街东入口处就是公交X95路的总站,而地铁3号线和X95路公交车都是去机场和从机场进市区的最主要的2种交通方式。虽然酒店的房间也不算大,也不提供早餐,但是性价比很高。

房型:双人间

价格:650元/晚

圣托里尼岛伊亚镇住宿

圣岛的酒店大多数都是当地原住民腾出自己的家重新装修的,因此其实叫公寓更合适,一般都是配有客厅、卧室和厨房的,而且厨房是真的可以好好做饭的,什么餐具、调料都有。总体来说伊亚的酒店因为位置最好,所以价格最高。

雅典住宿

Athens Center Square雅典中心广场酒店

这个酒店地理位置绝好,步行3分钟就能到MONASTIRAKI地铁站,步行4分钟能到步行商业街,而穿过商业街就是宪法广场,步行10分钟就是卫城范围。酒店不高,最顶层是一个配有水吧的天台,在天台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卫城和圣山,是观看雅典日出和日落的好地方。价格便宜,服务很温馨,酒店前台特别热情。当然这个地段这个价格的酒店房间一般都比较小。房型:雅典卫城景双人间

价格:750元/晚

早餐:含双人

酒店正门

酒店大堂很小,但是非常温馨

Fotinos Houses福提诺斯酒店

这个酒店的地理位置不错,在伊亚的酒店中价格不贵,好像只有两间房,一个是洞穴屋,一个叫蜜月房。我们订的是洞穴屋,当然个人也推荐洞穴屋,比蜜月房多一个私密性很强的小院子,大家从我的微电影里就能看到。虽然叫洞穴屋,但是很大,最里面是一个目测有8平米的巨大卫生间,中间是卧室,外屋是一个13平左右的客厅外加一个小厨房。很喜欢他家洞穴屋的小院子,遮阳伞下随着海风,和媳妇聊聊天,多惬意的下午。另外,老板是一对夫妇,人非常nice,虽然只住了一天,但是走的时候还送了我们一瓶他们自酿的红酒

房型:洞穴屋

价格:1150元/晚

无线w

小院不大,虽然只住了一晚,但是直到现在依旧很怀念坐在小院里的闲散时光

不豪华但是很温馨的布置

超大的卫生间,当时第一眼就被震撼了

Theodora Suites西奥多拉套房酒店

这个酒店的地理位置更好,离落日观景台很近,有私人阳台,可以不用和游客一起下午四点就抢地儿看日落了。他家一共4间房,2个带热浴盆的套房、1个带热浴盆的小型套房和1个带热浴盆的豪华套房。最大的特色就是每间房都带一个豪华的露天双人按摩浴缸,可以边泡澡边喝葡萄酒边看日落,当然啦,葡萄酒是免费提供的。老板很健谈,是个牙医,经常从圣岛飞往别的地方去工作。他有一个助理一直住在酒店,人也非常好。早餐的供应方式也很特别,是一张选项单,上面有各种食物,客人在上面勾选自己爱吃的食物和饮料在下午4点前给助理即可

第二天助理会根据客人要求的时间将食物送到阳台餐桌上并为客人准备好餐具铺好餐桌。因为他家的硬件条件和地理位置更好,相应的价格也会更高,但是个人认为绝对是物超所值。

我们在他家住了4晚,2种房型,带热水浴缸的小型套房虽然看日落的视野要差一些,但是私密性更好。带热水浴缸的高级套房有个更大的私人阳台并且拥有更好的落日景观,价格也要更贵一些,但是你在边吃饭边看日落时也会被各种游客关注到,可以说各有利弊。房型:带热水浴缸的小型套房

价格:1850元/晚

早餐:含双人

无线wifi:有

私密性更强的小阳台,右下角的大盖子下就是按摩浴缸,平时一直保持常温,掀起来就能泡。

室内的装修更豪华

玩了一天泡个澡多舒心,最逗的是还有猫陪着

超级震撼的高级套房大阳台上,视野无敌

泡澡区和躺椅区的私密性还是很好的

圣托里尼岛费拉镇住宿

费拉镇应该是圣岛的中心,最繁华,餐馆、超市、商店最集中的地方。景致也非常好,唯一的缺点是西面正对火山,所以看不到太阳落入海平面的景象。

Archontiko Santorini圣托里尼阿宏提科公寓式酒店

性价比极高的酒店,一共四间房,都是复式公寓,楼上是卧室,楼下则是客厅、厨房和卫生间,没有私人阳台,4间房公用一个公共平台。其实我感觉BOOKING网站上他家的官方照片把自己照丑了,现实中这个酒店纯白色真的非常漂亮。内部装饰也特别有品。

房型:复式公寓

价格:950元/晚

酒店小院

公共休息区

公寓内,有没有婚纱照场景的感脚

各种细节都很有艺术品位

从二层卧室向外看去,舒心不

2人合计:37000元

注:合计费用中不包括机场免税店买的化妆品、烟以及奢饰品等,每个人或者每对情侣在这部分的花销上差异巨大,且对其他人旅行来说没有什么参考意义。

总体来说希腊的消费很便宜,11天换2000多欧元富富有余了,一般一顿饭好一点的都在20欧/人以内,便宜点接地气儿的街边小馆消费也就在5~10欧/人以内,水果及生活用品价格也很亲民。

签证

希腊的护照办理过程本身并不复杂,但前提是该准备的资料一定要准备齐全。我当时巨笨巨雷地直接去了希腊大使馆,结果车开到门口看这架势,怎么也不像外人能随便出入的样子,于是就把车停在路边,向武警冲过去咨询,武警一端枪给我拦住了,问明我的来意后他都被哥们儿雷到了,告诉了我正确的地址。

请按照下方要求的材料一一准备。特别注意2点:

1. 很多要求的复印件一定要把原件的每一页都印了,要不然在办理签证的时候现场虽然可以复印,但是特别贵,1元1张,我办理的时候会看到很多人去复印,动不动几十元就花出去了。

2. 一定要注意如果是夫妻或情侣一起去,下述签证的材料都是要按个人准备的,没有可以共用的,也就是说就算你俩是在一个户口本上,也要把户口本复印2份,每人一份。

好了,朋友们,按照下述要求准备材料吧。可以直接去希腊大使馆官网上下到原版的材料准备。

★中国大陆因私护照(可接受电子护照)

(1)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护照原件 (指回国后仍有6个月以上有效期)。申请者本人需在护照末页请本人用中文签名(不可用铅笔)(电子护照除外)。使馆拒收半年内曾被欧洲其他国家拒签的护照。

(2)若换发过护照同时请提供旧护照原件。如旧护照丢失,需出示由当地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出具的护照丢失证明。

(3)护照内应至少有两页完整的空白签证页,不包含备注页。

★照片(4张)

近2年内拍摄的两寸白底彩色证件照片4张(近照)。并请用铅笔在照片背面签名。 照片规格:35mm(宽) X 45mm(高)

★身份证复印件

第二代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6周岁以下儿童不用提供)

★户口本原件

(1)申请人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2)如配偶不在同一户口本上,还需提供另一方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3)如是集体户口,请提供其集体户口本首页复印件及本人页原件及复印件。

★结婚证或离婚证原件

如是已婚人员请提供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

离婚人员提供离婚证原件和复印件。

★在职证明

(1)工作单位出具的英文在职证明原件(使用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加盖公司公章并有负责人的亲笔签名(注:本人、配偶、亲属及同行人不能签字)。

(2)名片如有请提供2张。

★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必须有年检章且在有效期内)并加盖公章。

注:如果单位既有营业执照副本又有组织机构代码证,则必须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资产证明

(1)请提供近半年的活期帐户借记卡对账单原件(需由银行盖章),余额最低为5万元。对帐单记录需拉到出行前一个月。

注:夫妻不可以共用一份,余额不能低于5万元(可以多卡同时开具记录,忌近期存入大笔金额),如果不够5万的,请按差额补充6个月前开具的定期存单原件;上述活期帐户借记卡中往来记录越多越好。

●(2)若有房产(可以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车产(购车证)等财产,需要提供原件。

★个人信息表

如实填写申请人信息(字迹清晰、务必逐项填写)并由本人亲笔签名。(这个要下载打印)

★签证申请表

(1)请在签证申请表格的第37项和末页签名,签名必须和护照上的签名保持一致(只需在申请表签名处用黑色水笔签字,无需填写表格内容)。(这个要下载打印)

(2)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的签证申请表需由其父母双方代为签名,要签有儿童名字及父母双方的名字并注明代签。

注:请在打印签证申请表时用A4纸一页一页分开打印,勿正反面打印。

★出行证明

全程英文机票、酒店预订单及行程计划表。

★境外医疗保险原件

保险合同应覆盖整个申根区域的行程天数。

其他注意事项

注意:通常情况下,认证办理所需时间为一周,加急办理为3个工作日。请酌情提前办理,以免延误出行。

摄影器材

主机:尼康D800;

备用机:尼康D90;

主头1:尼康14-24/F2.8G;

主头2:尼康24-70/F2.8G;

备用头1:尼康35/F2.0D

备用头2:腾龙18-270/F3.5-5.6

需特别提示的物资准备

★接线板:这个是我们每次出行必须带的物品,而且一般要求6个孔位,因为相机、2个手机、2个PAD、1个笔记本刚好占满。

★万能插头:这个也是个好东西,全世界通用,有了它就不用了解每个洲、每个国家的供电制式和标准了。

★防晒霜:这个的重要性不用介绍了吧,地中海的太阳有多毒辣也不用介绍了吧,皮肤不仅是变黑的问题,关键是会晒伤。所以,防晒倍数一定要上去,至少按50倍准备吧。

★墨镜:绝不仅是个时尚搭配品,在希腊几乎人人都会戴墨镜的。否则烈日照耀白房子,就和看太阳差不多啦,不想亮瞎自己的眼吧。

★衣服:男士的不说了,女士的衣服可劲儿带吧,大长裙最写意。记得要带一个披肩,平时行走还是要披上用来防晒。注意地中海的海风比较凉,9、10月份的早晚温差已经很大了,所以还是要带一点稍微厚一点、防风效果好一点的衣服。毕竟,咱们的体质和老外不是一个重量级,她们能在冷风中穿着短袖短裤,咱们就别作了,乖乖的换上厚衣服吧。

★游泳器具:到圣岛以前,我根本没想过会在那里游泳,带着泳衣泳裤只是为了露天大浴缸泡澡用。实际上圣岛上有几个质量很高的游泳圣地,所以如果时间充裕,完全可以在那里游几天泳。另外浮潜也不错,水下能见度很高,我们也看到一些老外会带着脚蹼下水。

电子物资准备

最好把下列内容提前存在自己的IPAD或手机中,最方便的形式是建一个图片文件夹,把重要的信息全部截图存下来。

★酒店的电子信息、地理位置、地图截图;

★旅行目的地的电子信息、地理位置、地图截图;

★Google earth:这个比较好用的地方就是在没有网络的地方也可以实时定位,非常方便旅行者定位找路,只需要提前下好离线地图(向我俩只用下好雅典和圣岛的即可)。

★X95公交车

这是辆可以通往机场的公交,网上广为流传和推荐。在宪法广场有总站。缺点是地面交通嘛,肯定比地铁慢,我们每次要坐1小时40分钟才能到机场。

★双层观光巴士

在雅典一共有三个公司运营的双层观光巴士,运营形式是一样的,买一张车票可以任选两天无限次的乘坐,均配有中文解说。但是价格不同,硬件条件不同,路线稍微有所区别。个人认为选择观光巴士还是比较值的,因为这个车肯定有座,而且基本上包含了雅典所有的景点,特别适合旅行者当做交通工具。其中红色和黄色的路线最广,又以红色巴士的性价比最高。

如上图,雅典的地铁主要就三条:1、2、3号线,分别对应绿、红、蓝三种颜色,其中蓝色的3号线是从机场过来的。其中蓝线和绿线交接的就是MONASTIRAKI地铁站,既是我们这次主要活动的地方,也是雅典最繁华的地方。价格不贵,几欧元足够了,特别是北京地铁涨价后,哈哈,觉得这边更便宜了。

另一个大家比较在意的问题雅典地铁打劫的情况,抱歉,我没遇到。在地铁上我曾无数次的假设哪几个一起上车的人是劫匪,我要怎么对付他们,最后的结果是我的脑子想的好累。当然,万事小心准没错,毕竟还是有不少背包客们都遇上过这样情况,同时当地人也建议晚上不要做地铁,所以还是尽量减少夜间地铁出行吧。

★租车

这个基本上只在圣岛用得上。可以提前从网上预订,但是这样的话一般不能砍价。我们是到了现场找的。在费拉、伊亚这种主要小镇上都有很多租车点,进店砍价就行。不建议租smart,不仅贵,而且装不了多少东西,同时不建议租敞篷车,帅当然帅,但是想想圣岛火辣的太阳,作为亚洲人的稚嫩的皮肤,为了面子得让自己媳妇受多大罪过啊。所以踏踏实实租一辆2厢5座的小车最合适。说说这种车的优点:1.后排不仅能储物,更重要的是可以在海边换衣服,很方便;2.开惯了B级车,头一次开紧凑型的两箱,感觉像玩具一样,停车好方便啊,转弯半径好小啊,操控好灵活啊,随便钻啊有木有3.当然是价格比较便宜。

第1天

前往希腊

由于是凌晨2点的飞机,所以头一天晚上下班就直接奔机场去了。看似时间挺多,但是算上在机场拍微电影、吃完饭、免税店购物等,其实时间也不充裕。

首都机场T2航站楼比T3还是小很多的

广角下的T2航站楼也显得高大上了

凌晨1点

第一次做俄航的飞机,虽然没有出现广为传闻的丢行李和超售的问题,但是就体验来说对俄罗斯人的印象极差,简直是不毛之地蹦出来的一群蛮人。在飞机上拍照,由于拍到空姐,被彪悍的肥妈空乘老大拦住让我打开相机一张一张检查照片,涉及到他们的照片(不管是正脸、侧脸、背影、前景、远景)都要一一删除,还好在另一个文件夹里保存了一张。这让我不禁想到了当年做日航的飞机,空姐不仅让拍照还能合影,差距太大了。

这次坐的俄航飞机硬件还是很不错的

除了常规的游戏、电影、音乐外,还为乘客提供了U口和网口

电影的更新程度非常给力,竟然有哥斯拉和X战警逆转未来!

空姐诱惑,俄航上你既能看到典型的身材高挑的美女级空姐也能看到彪悍的苏珊大妈型空姐。

为红眼航班准备充分的许小米

凌晨五点,趁着空姐去送水,在备餐区抽风的我

北京时间10点半,莫斯科时间6点半抵达莫斯科机场转机,此时的莫斯科依然是一片漆黑。这是第一次在莫斯科机场转机。透过飞机窗外的莫斯科机场,已能感到阵阵寒意

莫斯科机场转机楼

没卢布,水都买不了啊,这机场的机场,也是醉了

被生生黑掉50欧的机场餐,味道还行,这可能是唯一值得安慰的地方吧

无聊时的摆拍

心情在望向窗外的那一刻,雾霾彻底散去

云海之上

爱琴海上

飞入雅典

前往酒店

飞在爱琴海上,心灵都被这一抹蓝震撼了,仿佛已经吹到爱琴海的海风。飞机落地后,根据机场提示牌很容易的找到了地铁站(从机场出口过马路就到了)。

希腊是一个很开放包容甚至有点闲散的国家。这里可以随意吸烟,没有在日本时的拘束感,但这里从天上到路上都很干净;这里的各种店铺开的晚,关的早,大家不必拼命工作赚钱,主要是不想为了钱而那么累;这里的人非常友善真诚,当你需要问路时,当地路人的反应完全不同于国人警惕,也不像日本人那种只有礼貌没有情感的本能反应,而是热情的为你指点,并且很愿意和你侃大山,感觉交流是他们一种天生的爱好;这里消费不高,两个人吃到肚歪也超不过30欧,核算成人民币二百多元,但食材的品质不是国内800元以下的餐厅能比拟的。

走出机场,蓝天白云

机场地铁售票大厅

检票口

古老而有韵味的打票机

地铁上一位本地大哥深邃的眼神

认真研究地图的许小米

坐着三号线在MONASTIRAKI地铁站下车,一路询问热情的希腊人,一路向北步行,很容易的找到了我们的第一家酒店——雅典中心广场酒店。酒店外干净的街道

• 地址:15 Aristogitonos Street,阿提卡
  • 简介:雅典中心广场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普拉卡和蒙纳斯提拉奇广场(从机场直达的 3 号地铁线)约 300 米,距离所有主要考古遗址仅几步之遥。 位于市中心,在水果市场前的步行街上,距离宪法广场(议会)和二谋购物街仅

到酒店简单收拾一下行李,就先上到了酒店天台,俯瞰一下雅典,清新的空气、蓝天白云配上一座古老的城,瞬间爱上了这里。

雅典中心广场酒店(Athens Center Square Hotel)图片

酒店房间窗外,雅典没有高楼,见过最高的不超过10层。楼虽破旧,但是给人的感觉很舒服。

酒店天台上眺望,可看见远处的卫城。

天气好,一切看起来都那么清爽。

就餐

计划好看5点或6点宪法广场的换岗仪式,在此之前还想先填填肚子,因此在楼顶闲散的休息一会儿就出发了。结果在酒店路口就发现一家比较感兴趣的Pita小店,果断坐下来小吃一顿。这里还是要宣传一下自由行的好处,旅途中对任何事物、食物感兴趣都可以停下来享受一下,因为计划不是死的。

酒店门口的一家快食店,晚上人很多。价格便宜,味道极好

希腊人最常吃的食物之一,薄饼卷烤肉,可以直接成为Pita(薄饼),比起国产化的土耳其烤肉,不知要强上多少倍,2欧一个卷,里面是西红柿、薯条、烤肉、洋葱和酱汁,是这次希腊之旅吃到最棒的食物之一。

他家的烤鸡,4欧一整只

正在烤肉剔肉的大叔

能在路边空气清新的路边休息、吃着放心的食物事件特别幸福的事,大家懂的。

吃失神儿了的许小米

前往宪法广场

补充能量,前往下一站——宪法广场,这里每到整点,会有换岗仪式,应该算是去雅典必看的一个项目,宪法广场是免费的,非整点时间是可以和大兵合影的。从酒店到宪法广场非常方便,只要穿过MONASTIRAKI地铁站正东边的商业步行街就到了。

MONASTIRAKI地铁站广场,一片相当繁华的地方,可通往步行街、卫城和烤肉街。

步行前往步行街,好拗口的描述。。。

步行商业街远不如王府井金街宽敞,但是更具有生活气息。

H&M,模特的摆位体现了bigger。

步行街一角

• 电话:+30-21-03254708
  • 地址:Pl. Syntagmatos, Athens 105 63
  • 简介:雅典的中心地带,在广场上散步休憩,整点观看士兵换岗仪式。

宪法广场,雅典必去的地方

穿过步行街就到了宪法广场

严肃的站岗大兵

整点时间就清人了,要进行换岗仪式。

观光巴士

观看完换岗仪式,正好来了一辆观光巴士。在雅典一共有三个公司运营双层观光巴士,价格不同硬件条件不同,路线稍微有所区别,但是都带中文解说。我们直接上了黄色的,16欧1人,一张票可任意挑选两天无限制乘坐。其实红色的性价比最高。

三种观光大巴的站牌

观光巴士上层的视野非常好

和大多数女生一样,许小米也是个路痴,但这次和地图干上了

观光巴士上环城

回酒店

由于要调整时差,所以当地时间8点多就已经回酒店了,但这已是北京时间凌晨2点多了了。所以收拾了一下行李“早早”睡下了。

少儿不宜了,但是没办法,在酒店狭小的电梯里,一看到这镜子和灯,就觉得按下快门一定是一张很有意思的构图。

第2天

照夜景

第2天清晨6点,考虑到已是北京时间上午12点,加上我这个人不爱睡觉,这个点更是根本睡不着,于是独自一人到街道上去照夜景。

凌晨6点,马路对面对面是一个海鲜市场,现在必然空无一人。

清冷的街道,希腊人几乎不会在六点起床出门的,他们过的比较闲散。所以不是老说中国人能吃苦,一去欧美都把人家饭碗和生意抢了么。

希腊随处可见各种涂鸦,很喜欢的一张自拍,特有一种在路上的感觉。

看日出

回到酒店,和前台说明想去天台拍照的意愿,前台非常nice,虽然天台7点才开放,但是还是为了我提前打开,得以一个人静静欣赏圣山夜景。

黎明前的卫城

一个人的天台

带上点小玩具,路飞出马

这种时候,两个人一起看日出是很幸福的吧,so,许小米,别睡懒觉了

日出前,惊艳的撒天光,可惜那根铁杆避不开。就当是甘道夫的魔杖吧~

日出,唤醒一天的活力,美爆了。还好许小米关键时刻赶来。毕竟最美的景象也就在两三分钟间。

终于在日出前,拉起了大睡虫许小米,赶上了绝美的日出,一脸睡意的迎着阳光

阳光下的面对面

就这样扛着你站在世界的各个角落

早餐时间

看完日出,在酒店享用早餐,餐厅不大,但是味道非常不错,特别是牛角包,烤的火候刚刚好~

前往卫城

出发,今天的日程就是卫城和乘坐观光巴士游览海岸线。前往卫城,从酒店步行10分钟到昨天的MONASTIRAKI地铁站广场,再走10分钟就进正门了

早上八点的雅典街头,依然空无一人。

穿过MONASTIRAKI地铁站广场,去卫城的路上,其实雅典有点大理的感觉,安逸,慵懒,美丽,小清新

希腊除了花多,就是满墙的涂鸦。

这个时间各个店铺还未开门。

• 简介: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雅典必游景点之一,登上卫城可俯瞰雅典全貌。

山上的卫城周围布满了希腊最著名的各个古迹,不得不说论文物保护和游览综合性来说,国人要学的太多了。咱这儿的古迹不保护起来,不是被游客给蹂躏了就是被开发商铲走建楼了,但是一保护起来,你就彻底只能远观而不可亵玩焉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周末雅典的所有公园是免费的,这样游览卫城虽然不贵,但是两个人一起也能省下200元。

历史的味道

古迹下的诉说

这里是猫狗的天堂,它们有触摸古迹的特权,希腊人的友善既是对人的,也是对它们的。

又碰见一只,很友好。

又是很喜欢的一张,旅途中的友爱

爱情就是如此,人生的旅途中,两个志同道合的人相遇在一起,结伴而行

离圣斗士取圣衣的地方又进了一步

有木有坐滑翔伞的感觉

bigger也是一种意境

很满意这张手机自拍的构图

卫城山门人太多,只能仰拍一张

拍照时削弱人山人海的感觉是一门技术

几个年轻小伙儿的一组很有意思的摆拍,看到这个造型不由自主的在旁边按下快门,仿佛看到曾经也无厘头过的我们。

卫城山上俯瞰整个雅典。上午的天气比较阴,否则会更漂亮。

传说中的那棵橄榄树。

爱喵人士的天堂,各种货色任你抚摸。

超有爱

很满意的一张对焦,想表达的都有了。

这一位霸气侧漏

• 门票价格:包含于雅典卫城套票12欧中
  • 开放时间:8:00-17:00(夏季至19:00)
  • 地址:Mitseon 25, Athina 117 42, Greece
  • 简介:希腊最古老的剧场之一,在最高处向下看整个剧场非常壮观。

酒神狄奥尼索斯剧场,建于公元前6世纪,竟然到现在还在使用。。。

感叹绿化的太好了

帕特农神庙
  • 地址:Acropolis 雅典卫城
  • 简介:帕特农神庙是雅典卫城主体建筑,为了歌颂雅典战胜波斯侵略者的胜利而建。设计这座神庙的建筑师为伊克梯诺(lctinus)和卡里克利特(Callicrates)。

一直在修复的帕特农神庙

• 地址:Athens 105 58希腊
  • 简介:参观卫城最优美的神庙建筑,欣赏栩栩如生的少女柱。
闲逛雅典

沿卫城山道下山,半山腰处有卖各种各样纪念品、艺术品的小店、饭馆,每条小巷都打扮的很有艺术感,简直就是天然的写真墙。

很喜欢从卫城北面下来的这片区域,各种纪念品,各种形形色色的人群,小巷中永远播放着希腊最著名的那首ZORBA THE GREEK,很有感觉。

各种布料也能组成一张不错的照片

属于希腊的小清新

在这里感觉这个人生都是彩色的

据许小米同事反应,这嫩嫩的造型一点也不像平时严厉的许总

恩,天然写真背景墙

每当别人说我们有夫妻相时,她总说那一定是自己变丑了

就当素颜写真吧

其实还是很般配的

吃午餐

回到MONASTIRAKI地铁站广场,大餐整起。这里汇集了雅典最多的烤肉餐厅,别以为烤肉就是撸串儿,这里的烤肉全是配饼,配菜,蘸酱吃的。这里给个忠告,吃上面不要尽信攻略上说的。其实在国外,同一种类的食物各家做的差不多,只要你往当地人吃的多的餐厅里扎肯定没错,犯不着一定要找攻略上的某家,毕竟写攻略的人是写旅游的,不是写美食的,人家不会一家一家的吃然后综合测评的去告诉你这家好吃,除非那是一家米其林星级餐厅。个人比较喜欢的希腊美食除了pita,还有烤鱿鱼、烤羊排(后面能见到照片)和一种叫姆撒卡(Mousaka)的食物非常有特色,用一种马铃薯、绞肉及茄子混煮的烧烤料理,很好吃,可惜忘拍照了。

这一张要对许小米童鞋的摄影水平给个大大的赞,对焦、构图、用光都很精准,进步很大嘛。以后冯小宗露面的机会能多很多了。我所坐的这家就是MONASTIRAKI地铁站广场上比较大的一家餐厅了,之所以没有去隔壁烤肉街里面更著名的那家,是因为我更喜欢这里敞亮的环境,事实证明这是对的,当地人多的地方,口味绝对不会差。另外中午吃饭还送了葡萄酒~

需要自制的pita烤肉

很好吃的轻意面

国外的烤鱼一般我们都不太能接受,因为鱼没滋味,不切花刀,有没有酱汁,纯烤的,里面的白肉挤一点柠檬就可以了,对于口重的我来说这条鱼实在不能接受。

前往观光巴士

酒足饭饱,准备进行下一项游览——乘坐观光巴士游览雅典城及海岸线。再次穿过商业街,在商业街正东的出口就是观光巴士的一站,很方便。

海岸随拍

海岸线的码头景色绝好。挑一片阴凉遮盖的岸堤席地而坐,两个人吃着冰棍儿,看着一艘艘游艇和湛蓝的海面发呆,仿佛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在码头下车瞎转

这里既有简陋破旧的小渔船,也有各种富人的超豪华游艇。

码头为什么照相少,全拜这张照片所赐。当天要在码头拍跳跃,可是怎么跳都感觉很受束缚,腿部动作伸展不开,我只能尽全力的拉伸我的身体,于是在拍这张的时候,“嚓”的一声巨响。。。从前到后的一条大口子啊。给大家一个忠告,穿休闲裤不能这么作,这么跳,否则你会很惨。我只能前后各裹一件衣服,夹着腿坐观光巴士灰溜溜的窜回酒店。

最后纪念一下这条无辜的裤子

换上新裤子,上酒店天台观看日落,见到这种景色,词穷,只能按下快门

大爱

看日落

光芒万丈

酒店夜景

第3天

关于圣岛

先简单介绍一下下面几章节关于圣岛的游记方式。我没有按照时间去写,而是按照地点和游玩方式去写。本章节总体介绍了一下圣岛,然后着重写了伊亚;后面的章节分别介绍了易莫洛林和费拉、出海、自驾(其它景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性的看。不过每章节的照片都很美哦!

圣岛一面悬崖,一面海滩,大家所熟知的美景都是在西北悬崖沿线,这里不过多介绍了。客观的说岛中部还是很破旧的,就像20年前的农村一样。整体可玩性很高,走马观花3天就够了,就像大多数攻略一样。但是作为一个在圣岛上待了七天的人来说,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七天的游玩也绝对不会无聊,特别是这里可以游泳的地方太多了,每一片沙滩的感觉都不同。

游客在圣岛上度假居住最多的地方有三个:伊亚、费拉和易莫洛林,其中伊亚位于圣岛最西北处,大家所见到最多的圣岛宣传照都是出自这里,同时这里也因为享有世界最美日落称号而出名,因此这里的住宿时最贵的;费拉是圣岛的旅游中心,最繁华的地段,租车行、纪念品、购物中心、美食区全集中在这里,同时选择爱琴海豪华游轮方式度假的人群也会从这里的码头上岸参观圣岛,价格中等;易莫洛林离费拉只有两公里左右的步行路程,景色一般,规模很小,所以这里比较便宜,这里唯一值得一看的就是那座登上国家地理杂志排名前20的蓝顶教堂,其实圣岛上有很多蓝顶教堂,只是当时摄影师照了这个教堂的照片,所以是摄影师成就了圣岛还是圣岛成就了这名摄影师,谁知道呢。

个人认为最舒服的居住地还是伊亚,虽然贵了一些,但绝对物超所值,毕竟如果能在自己的房间和小院看日落,谁又想每天四点就去街道占地和大批游客挤在一起看呢。

另外在此顺便针对最近在圈里传的很火的景点素颜照,为圣岛正个名吧。圣岛上最有名的白色房子都是在圣岛西北海岸,圣岛西面是悬崖,悬崖上才是小房子,悬崖是火山冲击形成的红色岩石,几乎寸草不生。个人认为挺好看的,去过希腊的人也没有一个回来说“靠,原来那么漂亮的房子下是个这么丑的石头坡”。圣岛的美是浑然天成的,红石悬崖,白房蓝顶,这些是一体的,协调的,这里的生活是安逸的,美好的。如果有人因为看到那个游记而否定了脑中的圣岛,而放弃了圣岛的行程,那一定会成为你人生最笨的一次选择。

• 地址:Oia 847 02, Greece
  • 简介:欣赏美丽的日落,坐在悬崖边的餐厅里看夕阳落入爱琴海。

一大早乘飞机前往圣托里尼。从雅典到圣岛坐飞机只要40分钟,基本上就是飞机起飞就落地了。提前通过邮件预约了酒店的接机服务,建议大家还是选择一下接机,不仅是因为可以开车给游客送到居住的小镇,而且小镇在悬崖边,车是开不进去的,从小镇外停车场到酒店还有很长一段悬崖步道要走,这段也是需要有酒店人员帮你抬行李的,要不然太累了。

早上到的太早,旅馆还不能check in,就先寄存了行李,正好赶上绝美日出

当日光洒向圣岛的那一刻,整个人都被震撼了

童话降临

伊亚的另一边阳光刚照亮风车,看过《北爱》电影版的有印象么,刘嘉玲当时就是住在这里

伊亚这里也有个小码头,如果这在这里去火山就可以直接乘船,人少方便,不用和大家去费拉挤那个老码头了。

迈入童话世界,早上八点的伊亚是看不见任何人的。

最喜欢的一家咖啡厅,个人认为也是伊亚最漂亮的一家,这种长了10多年的花藤不是每家都能遇到的,他家早餐蛋糕也超级好吃。因为老板是希区柯克的粉丝,因此他的店也是以希区柯克的电影命名的,叫39节台阶。虽然哥口语不行,但是聊起电影还是杠杠的,两人侃大山从希区柯克恐怖片到爱情片,从长篇电影到短电影,一晃过去3小时。是自由行的好处,你旅行的方向只遵从自己心的声音。老板人非常好,叫Homer,60多岁一点也看不出来,他的媳妇在隔壁开了家工艺品店。后来,许小米还教他俩如何敲打经脉。

街头小店

又一只,这里的喵星人太幸福了。

伊亚一个比较高端的酒店。

友情提示,伊亚全是这种又陡又窄的台阶路,腿脚不利索的,带婴儿车的,劝大家放弃吧,每天这么早还是挺受罪的。

• 地址:Oia Castle,南爱琴
  • 简介:坐落于伊亚,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福提诺斯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Mnemossyne Gallery、The Castle of St Nicholas和Oia's Main Street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Psilos Stavros Church

中午11点半回到旅馆办理入住手续,这时候太阳很毒辣、很晒了。所以来这里一定要做好防晒。

圣岛的旅馆大多是都是所谓的民宿,就是原住民搬到圣岛中心的镇上去了,把原来自己的家当旅店运营,因此基本上都会有厨房,房间也很大很舒服。像我们住的这第一家,就是老板以前自己的房子,每次都是他媳妇收拾好房间迎接下一家旅客的入住。一对很有爱的夫妻,每天都会买鲜花装饰游客住的房间,还会提供一些甜点。最喜欢他家的小院,虽然小,但是一把遮阳伞下,吹着海风,上上网看看书的感觉太美妙了,而这就是我们下午要做的事情~

福提诺斯酒店(Fotinos Houses)图片

圣岛住的第一家,福提诺斯酒店。一个三套间的小公寓,由外向里依次是客厅,卧室和卫生间,客厅还连着一个小厨房,屋外有私人小院。

超级宽大的卫生间,甚至让人觉得这里面积太浪费了

很温馨的小院子

福提诺斯酒店(Fotinos Houses)图片

美美的自拍

我们的小院前留影

看日落

一般下午4点开始,来伊亚看落日的游客就会挤满步道上。如果住在伊亚,就会好很多。

老板送的白葡萄酒,让我们看日落时享用。

第一天的日落,往后每一天的都不一样。

既是一幅画,也是一种心情

第4天

吃早餐

在39节台阶咖啡厅用餐,然后开始了闲散的散步写真之旅。

这家餐厅名字忘了,在伊亚很好找,因为是位置最好的一家落日餐厅,离观景台最近,他家的小羊排和鱿鱼太好吃了!一般得提前一天预定。

离镜头最远的那个甜点最好吃,中间那个长得像曲奇一样的大家就别点了,不要被外表所迷惑,那个是咸的,味道实在撑不住。。。

• 地址:Oia 847 02, Greece

亚的美景是天然赐予和人工堆叠的完美结合,这里的每一处落在镜头内都是一张美片,无论这条伊亚镇的悬崖主步道走了多少遍,依然会忍不住的随手按下快门。 伊亚镇很小,在主入口出的停车场有一个小超市,可以满足日常所有需求,包括做饭。主入口基本接近于小镇正中。

写真开始~

红衣女神

这张显得我还瘦一点

唉,我咋那么敦实

• 地址:Oia,南爱琴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圣托里尼的伊亚,那么西奥多拉套房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The Castle of St Nicholas、Mnemossyne Gallery和Byzantine Castle Ruins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Psilos Stavros Church

入住的第二家旅店——西奥多拉套房酒店,条件又提升了一个档次,房间布置的很有品。从希腊回来才知道这家酒店是圣岛绝版收藏的十大酒店之一,地理位置绝好,配有私人露台和双人露天按摩浴缸,可以边看日落边泡澡。老板人也很nice。

西奥多拉套房酒店(Theodora Suites)图片

隔壁旅店的一对欧美夫妇,老外牛啊,抗冻又抗晒。

海景小阳台

与老板合影

自拍

海滩游玩

还是要推荐一下自由行,这次是唯一一次没有具体计划的旅行,所以完全是随时决定去哪里玩。中午和酒店老板聊天,他推荐了一个游泳的好去处,这个在攻略里从未被人提及的地方,他说他经常去那里游泳。哈哈,说完我们就来了兴趣,下午的行程就这么定下来了。最终那地方没让我们失望,不仅很天然,而且人很少,乐趣很大。

顺着伊亚的驴道下到码头,没错就是驴道,因为圣岛以前载人拉货都是用驴,毕竟从悬崖下到海边码头还是很高的,走下去还好,爬上来再拉点货,没驴还真不行。当然现在的驴基本只用于载游客体验了。既然是驴道,必然驴粪满地,要有心理准备哈。

到码头后左转,沿着悬崖底部行走,这段路不太好走,比较天然,还要爬礁石,大概200米的距离就来到了一片浮潜净土。大概只有十几个老外,有的在看书(汗,这么晒竟然在看书),有的日光浴,剩下2、3个在游泳,水特别清澈,就是下水的地方全屏自己找,看哪块礁石矮一点就从哪里下吧。

看这水,有没有跳下去的冲动,水很清,鱼的种类不是特别多,但是数量不少。

14端的大广角带来的广角畸变,如果控制得好就能照出修长的美腿,但是作为模特,她表示真的很硌。。。

准备下水

许小米这张用光用的绝了,明明一身肥肉,一对肥乳,在暗影的控制下不仅看不出游泳圈,还拍出了胸肌赶脚,差点呈现伦布朗三角光啊。

游得太畅快了,这次去圣岛竟然游了三次泳,这绝对是我们没想到的。本来带着泳裤是泡澡用的,完全没想到圣岛这个季节不仅能游泳,还能有这么高品质的游泳。

海中的另一片礁石,可以用来休息,周围平均水深在4米左右,远处深色部分深度骤然增加,属于海底地貌,基本上一下就成一片黑暗了,看着很慎人,所以许小米游了几下就上岸了。

为指甲上好假日的颜色

回酒店

从驴道返回,驴们随时待命

傍晚的伊亚中心广场上,流浪艺术家们忘我表演,貌似是一家子,明显孩子最能嘚瑟,两位年长的比较沉稳,三种不搭噶的乐器组合在一起竟然出乎意料的和谐,只听过那首最著名的探戈舞曲——Por Una Cabeza,这首曲子一出,就想到《闻香识女人》中艾尔帕西诺在餐厅中的那段精彩演出,热血沸腾,可惜不会跳。

哈哈,真正的闻香识女人

夕阳下的钟楼

我也要看夕阳

这可怜的小眼神儿

一家很有品的酒店

西奥多拉套房酒店(Theodora Suites)图片

今天喝的是上一家酒店老板送的红葡萄酒,顺带一提,圣岛除了旅游,还有一个就是葡萄酒酿制。这里的葡萄酒偏甜。

晚上吃饭的时候,闯入一个陌生的小家伙。了解我都知道我对猫的感情(家里养三只,院里还养了9只流浪猫)。二话不说,切了一盘超市买的香肠,哈哈,小家伙吃个精光。

今天伊亚的日落没有云,呈现不一样的感觉

西奥多拉套房酒店(Theodora Suites)图片

吃完还能一起玩耍,直到现在想起它心里依旧暖暖的。

用心记住落日,相爱五年

晚上泡一下,好好休息。浴缸的等级绝对高,双人位,十几个按摩出水口,池底灯光,绝对高bigger。

这次唯一的一张270长焦拍摄

第5天

西奥多拉套房酒店(Theodora Suites)图片

酒店提供的早餐,客人头天下午在选项单上勾选好第二天想吃想喝的以及送餐时间,酒店服务员就会准时把早餐送到你的阳台。PS。那筐里的面包是典型的欧洲面包,酸酸的,韧劲十足,可不是你看到的巧克力蛋糕,反正我是撑不住啊。

前往火山岛

在圣岛第三天的行程是出海去火山岛,从伊亚的码头出发。提前从西奥多拉套房酒店老板处买好船票,其实就是一日游的票,30欧/人。从伊亚码头出发的好处就是这里人少,不用怎么排队,而且船会先在伊亚接人再去费拉接人,这就像从始发站坐公交车一样,船上的座位任你挑。另外回程也很合适,船是先回伊亚的。

顺着伊亚的驴道拾阶而下,就是伊亚的码头了,沿着照片下方的白房子就可以去到昨天那片游泳的海域。

一艘船已出发

驶离码头

许小米的出海破浪装

乘风破浪啦

第一站,到达费拉旧码头,接上第二批游客,码头的缆车也是比较有特色的,六个铁箱一起出发

另一艘游船

接近火山岛,淡黄色的海水就是流入海中的硫磺

• 地址:希腊桑托林岛卡美尼岛邮政编码: 847 00
  • 简介:零距离观赏火山,还可以在硫磺温泉中畅游。

当天第一船登上火山岛的人儿啊

从火山岛眺望圣岛

背后就是费拉,大爱这两张照片

拍这张照片时我俩中间隔着山谷,全靠老夫老妻的默契,避开了前后人流,用特种兵的战术手语指挥,终于照出这张满意的作品

回个身儿,给大爷笑一个

征服大海

温泉入海区

从火山岛出来,船停到海中央,这里船无法接近温泉入海区,因为有很多礁石,游客只能从船上跳到海里游过去,所以导游特别强调,游泳技术不是很好的不建议下海。安全起见,许小米留在了船上,当然基本上所有的亚洲人都留在了船上,作为唯一两个随大批老外下海的亚洲人,另外那个韩国兄弟果然游回来时游不到船上,最后靠导游扔过去救生圈才给拉回来,这么看哥儿们还是很自豪的那片温泉入海区真的是天然温泉,特别暖和,这种经历不是每个人都能体验的。

向着温泉,冲啊!

这张许小米的用光也很不错,波光粼粼的感觉到位了

停靠小岛

停靠在下一个小岛,纯是吃饭的地方,没人骑驴上去。别的不说,这个岛的烤鱿鱼做的最好

又是一只,刚翻完垃圾桶,竟然这么干净

安静的睡吧

在船上没处换衣服,只能裹个浴巾了,竟然有种民族服饰的感觉

猫兄,咱俩目光方向能一致一些么

太亲人了

太有爱了

想要的感觉没拍出来,背景太杂,光圈应该再大一点

远处的一对情侣

海边的大排档

唉玛呀,这水清的

猫不怕人,鸟竟然也不怕。同志们,这可是用24端照的呀,能想象我离这只鸟多近么。

父爱。不是我三俗,大哥能把短裤往上提提么。

多诱人!

西奥多拉套房酒店(Theodora Suites)图片

在伊亚的日子,有时在下午也会泡澡休息,那个小家伙也会来讨食,不过没到饭点呦。

也是一张许小米比较成功的作品

这次最意外的惊喜就是虽然离家万里,想念家里的两个小家伙,但是这里的更多小家伙能让我们暖心。

夕阳下的合影

伊亚的美丽夜景,放着芬达的那个就是我们的小阳台

第6天

• 地址:Oia 847 02, Greece

如果想拍写真,建议大家在8点半至9点40拍照,这时候采光好又不晒,关键是没人。一般10点钟,第一个旅行团就到了。

沐浴晨光

不能免俗的带了几件白裙子

飘逸白裙配圣岛,最女神

第三次逛咖啡厅,终于在这里合影了

花藤下的凝视

围巾搭出不同的感觉

这张好有拳皇COS的范儿

享受

美丽伊亚

美丽伊亚的三连顶,攻略上有最佳拍摄位置的路线地点但是都要踩人家屋顶,我实在不好意思。

够明显了吧

干净又安静的街道

九点前店铺不开门的,可以随意照

无尽的华尔兹

摸摸

忘了那片海

带你吹吹风

晒太阳

简单休息一下

晒晒脚

• 地址:Oia,南爱琴

下午直接在酒店阳台上拍小礼服写真。有几张后期特意尝试了一下暗色调,发现很有感觉。

西奥多拉套房酒店(Theodora Suites)图片

小礼服写真,只要在阳台就能有不错的取景了

许小米最喜欢的一张

这次的备机D90也露个面吧,好歹跟了我5年了。

检查一下

镜头中的你我

起风了

交叉腿配14光交+仰拍,拍腿的真谛啊

原谅摄影师这不合时宜的装束吧

一个人的爱琴海

西奥多拉套房酒店(Theodora Suites)图片

伊亚很有名气的一个。。。。物品,观景台边上

看落日

晚餐,一般我们下午五点优哉游哉的去超市买菜,然后我去上面介绍的那家餐厅打包两个横菜,媳妇回来煮面(罐头+蘑菇+鸡蛋+西红柿,很丰盛的面哦)。希腊的肉食虽然猛,但是还是习惯有点汤汤水水的比较好。然后就坐下来边享用美食边看落日啦。

今晚的云比较多

么么~

第7天

• 地址:Oia 847 02, Greece

伊亚日出,once again

去停车场路上一家卖土特产的店里的小狗,非常乖

对伊亚总有太多不舍

很有感觉的古物

• 地址:Imerovigli,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最著名的小镇之一,小镇上坐落有很多著名的悬崖酒店。

前往易莫洛林,然后步行去费拉租车。大家都说我们在伊亚简直不想旅行,倒像是过日子,太闲散了。说实话,感觉易莫洛林没有太多特色。那段网上盛传的悬崖步道也并没有想象中的惊艳,费了半天劲找到了国家地理杂志上的蓝顶教堂,可能是期许太高,所以感觉没有伊亚的好看。

易莫洛林随拍

易莫洛林各方面还是要冷清一些

我要不说,你们能知道这是个纸板子么

我怎么不觉得这样的山崖就很丑,你们说呢

很标志性的老船,看到它基本就意味着要找到传说中的蓝顶教堂了,不过又需要小翻一下墙哦

• 地址:希腊桑托林岛
  • 简介: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与爱琴海组成经典的蓝白浪漫景色。

终于寻找到传说中国家地理杂志排名前二十的蓝顶教堂,找不出人家那个角度。感觉摄影师是爬上了电线杆才照出来的。

• 地址:Fair,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的旅游中心,蓝白色调的小屋与天空、海洋浑然一体。

步行到费拉,这里果然是圣岛最热闹的地方,全岛最多的游客、纪念品店、餐馆、酒店、超市都在这里。景致也不错~

费拉小缆车

这就是旧码头

这里的花也很劲爆

扑面而来

又是一家有品的酒店

无题,其实是真没词儿了

• 地址:Main Square Fira, Fira, Greece
  • 电话:+30-22860-21577
  • 简介:价格实惠的精致小餐厅,沙拉的口味非常诱人,在整个费拉地区也很有名。老板非常热情,环境也干净大方。烤羊腿、小龙虾等菜品相当出名,是很多游客的必点菜。在这里,你可以开开心心吃到肚皮圆圆。

这家就是攻略上著名的mama's house餐厅,这张就是人传人的海鲜套餐。一进餐厅,我靠,全是自己人,一问全是奔攻略来的,瞬间感觉被坑了。点了份推荐的海鲜套餐,怎么说呢,三字儿:没滋味。唉,所以说,外面成堆成堆的餐厅,人气都不赖,误信攻略坑死人啊。还是那句话,出门旅行找餐厅,只要奔着当地人多的地方去就行了。

Mama's House图片

这张就坑爹了,我承认相片很诱惑,但实际这种海鲜的做法并不合国人的口味。

第8天

• 地址:Fira, Firá
  • 简介:完全翻新过的酒店的阳光露台坐拥爱琴海和火山口的景致,提供带免费无线网络的自助式住宿,距费拉的中心有200米,距商店和餐厅步行范围内。全部空调公寓都装修为传统的拱形或横梁天花板,并由木楼梯分隔为2层。每间公

正式搬到费拉镇,入住新的一家复式小公寓——圣托里尼阿宏提科公寓式酒店(Archontiko Santorini),很温馨,装修虽然简单,但是艺术感很强。景致很好又安静,算是在热闹的费拉镇上寻找到的一片净土。

圣托里尼阿宏提科公寓式酒店(Archontiko Santorini)图片

一层是客厅、厨房和卫生间,二层是卧室,坐在那个小地台上透过小窗,风景绝好。

艺术小件

从二层小窗向外看去的风景

可以看到费拉狭长的驴道

今天的云很低,为圣岛照出不同的阴影。

这个门望过去,一艘游轮刚好经过

坐在酒店的小院里,暗色调处理后不显得那么晒

酒店小院

有一种生活在天堂的感觉

酒店外的小路

• 地址:Fair, Santorini

费拉,光影的小巷

费拉的夜晚

第9天

租车

租了一辆5人座的两箱小尼康。加保险50欧一天。后来很庆幸没有租smart和敞篷小跑,友情提醒啊,论方便程度还是租5人座的小车吧,出来玩不仅仅是装B啊,更何况smart已经满圣岛的中国人都在租了,你觉得你还能在这上体现逼格么?敞篷车确实拉风,但是想想圣岛火辣的太阳,作为亚洲人的稚嫩的皮肤,为了面子得受多大罪过啊。好了,不愤青了,说说这种五座两箱车的好处吧:1.后排不仅能储物,更重要的是可以在海边换衣服,很方便;2.开惯了B级车,头一次开紧凑型的两箱,感觉像玩具一样,停车好方便啊,转弯半径好小啊,操控好灵活啊,随便钻啊,有木有。

另外再友情提示三点:1.圣岛上没有一个红绿灯,过路口全凭素质,咱别丢自己的脸,到路口务必彻底停车,确认没车再起步;2.圣岛有很多单行线,一定提前在路口看好,因为开进单行线就没有路标提示了,我最危险的一次是在悬崖盘山路上进了单行线和对面会车,唉,遭人骂呀,丢人呀,然后就这么窄的路上掉头啊,想想多后怕,望大家别步我的后尘;3.圣岛很小,全岛跑下来只需加10欧的油就够了。

和我们的两天伴侣合影

• 电话:+30-2286-360101
  • 地址:希腊
  • 简介:圣托里尼最受欢迎的海滩,据说黑色沙子有一定美容功效。

卡玛丽黑沙滩,因沙子像黑芝麻一样得名,原谅我直白的介绍。景色很美,但是沙子真心扎脚。

沙滩写真开始,里面有很多张抓怕,抓拍是最能把人带回当时的那种氛围,体会当时的那种心情的。先来一组单人的,把娃乐坏了!

下面是最满意的一组合影。三脚架和无线快门是我们最好的朋友。来圣岛,一套白裙,一套红裙是必不可少的,红裙切记要买暗红色的,这样出片的时候色彩艳丽度刚好,如果用大红色很容易造成对比度过高的不自然。这次出片个人已经很满意了,而且感觉比圣岛上专业的婚纱照团队更自然,毕竟是我们两个人瞎玩儿,同时省下两万大洋,干什么不好,是不是?

PS.有很多张在后期用了暗色调的处理,从圣岛回来后发现特别喜欢这种调调的照片。

美丽的黑沙滩

这张也修成了暗色调,只是喜欢,想表达什么自己理解去吧

最满意这张抓拍,没想到测光而已,但是两个人的感觉都不错,广角带来了时尚大片的感觉

欢乐吧

小美人鱼~

这张的感觉也很到位

用暗色调的表现更好

也是很喜欢的一张

• 地址:希腊
  • 简介:岩石因富含铁元素,让这片沙滩呈现出独特的红色。

驾车前往红沙滩,完全不同于黑沙滩的风格,更具有圣岛的特色,火山喷发冲击下的红色山岩,世界一流的清澈海水,柔软的海底沙滩,需要翻山才能到达的乐趣,都使得红沙滩的可玩性要强于黑沙滩,同时它的缓坡入海更适合初级游泳者。

看到这个地方,就要翻小山了。当时看到这种三个层次的构图,就不由自主的按下快门

红沙滩,真正的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留影一张

其实红沙滩的沙子并不是红的,而是海岸后的山岩是红色

沙滩人不多,更夸张的是整片海里只有我一人在游泳

• 地址:亚克罗提利西南角
  • 简介:圣托里尼岛最南端的灯塔,是欣赏落日和海景的绝佳场所。

前往圣岛最南端的神秘灯塔,这个地方攻略上提及的很少。我们只能用Google定位+纸质地图+直觉来寻找,因为这里的路在地图上已经不标注了。不过只要能开到这里就绝对不虚此行。最南端的风景绝对震撼你的眼球,独特的地貌能激发能多创作的灵感。

最南端的悬崖上全是乱石

终于找到神秘灯塔

景色太美

这一瞬间感觉征服了全世界

看,还是牛仔裤跳的帅吧

太阳正好钻进云里,洒出些天光,用了很小的光圈为了突出海面和天空

圣岛尽头

最南端的悬崖上不知是谁用石头摆出I LOVE SANTORINI,配上大海,很有意境。

想学路飞那个动作,不够瘦。。。

日落即将开始,这里观日落的人就少多了,毕竟大多数人不知道这里

日落时分,参加帆船出海观日落项目的船陆续抵达

第10天

回雅典

登上爱琴海航班回雅典,最后看一眼这座童话小岛

从机场坐大巴回市里,车上遇到来自扎金索斯的朋友,再一次感受希腊人的热情和友善,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整整聊了一路。

第11天

• 电话:+30-21-0870-7000
  • 地址:festou, Athens 10555
  • 简介:蒙纳斯提拉奇是雅典最热闹的集市之一,这里老唱片、海报、旧书、明信片、古玩与当地人自己的收藏品。这里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古旧的建筑使得这里充满生机勃勃的人文气息

雅典的最后一个早上,MONASTIRAKI广场的教堂鸽,远远地拍一张吧。

早餐时间

最后在MONASTIRAKI地铁站广场的那家店里吃顿早餐,美味无法忘怀

类似中国的鸡蛋饼

正片游记最后一张照片,以一位雅典的服务生结尾,他好奇地和我咨询相机,长得太像约翰.特拉沃尔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