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祭:在首尔暴走的日子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初秋祭:在首尔暴走的日子

• 出发日期/2015/10/24

• 玩法/赏秋 摄影 购物

前言

去首尔的契机是偶尔在网上看到德寿宫石墙路的照片,深红的枫叶和金黄的银杏马上就让我动了去首尔的心思。迷恋韩流明星已经是上大学之前的事情了,所以对于去韩国玩一直没有特别的执念,但是去看红叶真是个好主意,四天的旅程散散心来说蛮好的,而且对李朝历史也还一直感兴趣呢。另外这次又是走走走,所以回家之后就病了一场哈哈。休假玩到生病,我也真是够了。

周末两天加上两天年假,10月24日出发,10月27日回家。也可参见这期间的微博 @相宜宜

行程

10月24日 过关澳门飞首尔 - 龙山汗蒸幕僚

10月25日 景福宫 - 两班家 - 云岘宫 - 昌德宫 - 咸兴冷面 - 明洞

10月26日 明洞古馆摄影 - 全州中央会馆 - 新沙洞林荫大道 - 本粥 - 乱打秀

10月27日 德寿宫 - 神仙雪浓汤 - 下午飞机回澳门

除购物外,人均约6000,大部分开销文内会有详细说明。

签证

因为去年去日本是在途牛做的签证,皓子同学说今年也途牛好了,护照交给他们还算放心。碰上韩国使馆涨价还补了钱最后478元一个人。送了材料后可以在网上查询护照状态,两天之后状态已经是返还护照了,前后递交和收取一共6个工作日就到手了。

机票

本来打算刷香港到首尔的便宜机票的,但是珠海到香港机场的船一天只有三四班,跟航班时间不好match而且早去晚回就得在香港住下来。后来发现澳门也有到首尔的班,订的还算早,在去哪儿刷到澳门航空3880人民币两人来回。毕竟这么远啊,跟北京上海的便宜机票不能比。澳门航空比香港飞贵不少但是省事也省船票了。对韩国本地航空公司不大放心,大家心照...即使澳门航空是廉航,但是基本餐食和服务还是不错的,行李也不用额外买,一人20公斤。而且来回都安排到了紧急出口位,皓子同学无处安放的大长腿也比较舒服啦。

在网上预定了Oriens Hotel & Residences Myeongdong,评分挺高,距离明洞中央大街大概10分钟的距离。就在南山下,因为离明洞有段距离也不会很吵杂。停车场出去往忠武路站4号出口大概走5分钟,而忠武路4号出口离南山谷韩屋村只有50米。总的来说交通位置还不错,酒店也很新。

货币

汇率人民币比韩币大概是1:177, 1万韩币兑换56元人民币。

我们到了酒店放下东西后才去换的韩币,机场汇率很不划算,明洞基本都是177右。前后两次一共换了2500人民币的现金,大概换了四十多万韩币,主要是古馆照相付现金十几万有优惠,然后就是买门票买小吃这些用现金开销比较方便。其他的吃饭购物都是刷信用卡,很多地方都支持银联。我带的是visa和银联都有的信用卡,所以通行无阻啦。

出发前在支付宝上预定了两张T-MONEY卡,一共272人民币,里面各有2万韩币。机场大巴机场铁路和市内地铁出租车都能用,我们来回机场坐的是普通机场铁路,每站都停,all stop,3150韩币单人单程。市内地铁单程一般是1250韩币,所以2万4天绰绰有余,我安排的景点间都离得近,地铁也不必坐很多。有时候懒得走就打车,一公里距离大概是3000-4000韩币的样子。

购物

因为时间短,并没有安排很多购物时间。化妆品什么的出发前就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买好了,有充足的时间慢慢挑选,登机前去提货就好。现金积分什么的实在是太划算,算下来比香港的都便宜不少;不过呢现金积分送的也有限,买太多优惠就少了。

天气

十月下旬的温度还算舒服,基本是10度到20度,长袖加一件薄外套足矣。最后一天下起了小雨有点冷呢,只是不够冷的话红叶还没有完全红。

通讯

手机开了国际漫游,现在费用挺优惠的,数据漫游30块当日封顶。另外还在韩游网上租了wifi,在仁川机场取。信号还算不错,但是一天用下来基本到天黑就没电了...

日常

韩国的插座跟欧洲是一样的,带上德标转换插头。

乱打秀门票在淘宝上预定好,把确认信打印出来到剧场换票。

第1天

启程

早班机爱好者,早上航班不容易晚点,而且当天还可以有时间玩呢。

• 电话:+853-28439310
  • 地址:澳门半岛关闸马路中段
  • 简介:“凯旋门”式的拱形建筑门楼,半岛与陆地相连的地方。

早上9点25的航班,担心人多六点从珠海家里出发,打算从拱北过关。横琴口岸虽然人少但是担心过关后太早没有出租车到机场。6点半到拱北口岸,人不多啊,大部分是过关上班的人流。拐来拐去进到出境大厅,发现护照通道有旅行团排长龙,我们干脆就用带着的港澳通行证过E通道,虽然上班族们也都是在E通道排队,但是速度实在很快,不到5分钟就过关,一共花了不到10分钟就到澳门了。关闸广场地下可以坐公交车到机场,AP1大概40分钟。但是排队要坐公交的人很多,我们又带着行李,还是决定打车去。

澳门机场在氹仔岛上,要经过友谊大桥。太早啦,太阳都还是矮矮的。

• 电话:+853-28861111
  • 简介:澳门国际机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内唯一的机场,是珠三角与世界各地间的重要桥梁。

所以70元澳币20分钟后我们就到机场了,7点钟,到太早,不但没有开始checkin,连打算吃早饭M记都要7点半才开门。

没办法,只能等等等。

澳门机场好小,出发厅好像还没珠海的大,不过彩色陶瓷拼花好看也蛮有特色。

吃好早饭办理好登机牌过安检出境,因为人灰常少所以十分顺利流畅。

候机厅也是迷你型,一共8个登机口,我们等着无聊就逛个来回。停机坪也好小,银河酒店就在隔壁。跑道伸向海边。

跟免税店的M&M'S合影哈哈~

机上餐食是咖喱鸡米饭,味道不错呢。空姐都人美又nice而且国语粤语英语韩语流利啊,但是制服看着实在料子太差,暴露廉航本质诶......

三个半小时的航程在吃吃睡睡和看小说中度过。

其中发生了一件超级倒霉的事...手机坏掉了!

虽然5S已经用了快两年,但是一直都没什么毛病,本来准备过两个月去香港买6S平稳过渡,结果这么突然的就坏了。屏幕怎么划都没反应,home键关机键和音量键都正常,应该就是电容屏出毛病了呜呜呜。不早不晚偏偏这个时候坏,只得接受现实,跟皓子同学先共用一台手机吧。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碰上两个旅行团,下机后入境排了半个小时的队呢。

拿好托运行李,先到游客问询中心领了支付宝上订的T-money卡。好嫌弃,上面居然还有支付宝的字样...早知道自己到韩国买好了。在问询中心还碰到小插曲,有一位澳门来的阿姨很着急地来求助,但是中文服务的职员坚持要她排队,她一个一个来处理。这位阿姨又不会说英文,来来回回地说她想要买电话卡结果语言不通,刷卡付钱之后人家不知道说了什么就不卖给她了,而且她又跟旅行团走散了,急得要命。还好我们可以沟通,就干脆借手机给她打通电话给导游,让导游来处理。举手之劳助人为乐啦。

其实机场的柜台英语交流都没有问题,专门的中文服务有限,碰上人多就要排队了。

接下来是到出发大厅拿上在韩流网租的wifi,上上下下破费了一番周折。

一切搞定之后就到地下一层坐机场铁路出发去市区啦~

机场铁路分为每站都停(all stop)的一般列车和直达列车Express,价钱一个是4000韩币左右一个是14000韩币。但是到达首尔站所花的时间是50分钟和40分钟,我们不赶时间,坐普通列车好啦,算成人民币省了100块呢。

到达市区前,都是在地上行驶的,可以看看沿途风景。

50分钟后抵达终点站,首尔站。出站后换乘地铁浅蓝色的line4,坐三站到忠武路下。

地铁里的广告牌,应该是韩国的赏枫名所内臧山吧,这次去不成了,拍下来以后计划去!

在我们从忠武路地铁站出来之后,有点迷糊,站在路边拿着手机导航犹豫该怎么走。有位大姐走过主动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而且也是中国人啊。看了看地图之后给我们指出一条近路,3分钟就走到酒店停车场了。真是好人呀~

• 电话:+82 2-773-9894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到酒店checkin完毕,放下行李先去明洞换钱。

酒店的前台超级友好热情,英文很流利。送了地图,还替我们标出往明洞的方向,各大商场的位置。帮大忙了,只是好像并不会说中文......

于是我们往明洞方向进发!

韩国也有贡茶哦哈哈哈~

肚子太饿了没法去找那家传说中很划算的大使馆换钱所,一路上看到汇率都差不多是1比177点几。我们只打算换2000人民币现,购物刷卡就好。算了下177和188也不过是差2000韩币,十块钱左右。随便在路边找了个看着顺眼的窗口把钱换了,一心一意找吃的。

乐天YOUNG PLAZA。灯火通明,已经开始圣诞促销了啊。一楼有line friends的店子,不大。

旁边是乐天百货总店了,包罗万象,9-11层是乐天免税店。我已经在网上买过啦,就不用花时间逛了。

反正我们就跟着导航走啊走,顺便游览夜景。

• 地址:首尔市中区乙支路6街18-84,2楼(서울 중구 을지로6가 18-84)
  • 电话:+82-2264-8388
  • 简介:八色烤肉(东大门店)位于首尔市中区乙支路6街18-84,是一家比较有名的烤肉店,常有明星来光顾此店,近年来也常有国外美食家慕名而去。

终于走到的时候搞不清楚是哪家,韩文的名字我们也不认识,最后凭着大众点评上的电话号辨认出来就是这了。

都是满座,我们等了一会,服务员就招呼我们入座了。还好菜牌有中文,还有位中国大姐服务员。我们就选了八种味道的烤肉,一份是150g一大块肉,八份装八个小碟子,还配了海鲜大酱汤。

八种味道是人参,红酒,松叶,花草,咖喱,大蒜,辣椒酱,大酱。我是觉得每种都好吃~皓子同学不太能接受人参味道的。还配有各种菜叶,除了常见的生菜还有紫苏叶,白菜叶和我们不认识的菜叶~

套餐里都包括齐全了,每人还有一小份蔬菜沙拉。海鲜大酱汤里有螃蟹虾青口蔬菜豆腐,味道也很棒。

泡菜也放在烤盘上烤着。这个烤盘放的是一边高一边低,刚开始我还纳闷,后来发现这样是为了让烤出来的废油通过烤盘右边的缺口流到桌上一个小口里。以及清理烤盘后残渣也从缺口清出去。清理烤盘用的居然是一块白萝卜,神奇的是可以刮得很干净,而且环保诶。大概因为我们是外国人,全程都有服务员帮忙,但是两边的韩国人都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有点不好意思。

等待吃肉的少女!

皓子同学表示这个时候一定要来一点韩国烧酒才配呢~

两个人吃这个套餐大满足啊。一共才38000韩币,在国内吃都不止这个价吧。

• 电话:02-2133-2641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钟路54 (贯铁洞)
  • 简介:被韩国政府评为宝物二号的文化遗产,路过的时候值得拍照观看。

晚上的计划是去汗蒸!吃饱饭蒸一下,消除舟车劳顿的疲劳。

从八色烤肉出来发现这一路都是仁寺洞的美食聚集区啊~

巷口转出来就是普信阁,其实就是钟楼啦,所以也被称为钟阁。里面有口大钟,新年在这里敲钟也是重要的庆祝活动。

晚上自然是关门了,不然可以登上楼去看看。

晚上还灯火通明的办公楼,果然日本韩国都是喜欢加班啊。

普信阁旁边就是地铁钟阁站,坐深蓝色line1可以直达龙山站的龙山汗蒸幕。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活动,路边有好多警察维持秩序,还停着好多辆警用大巴,感觉是拉了几车警察来,但是晚上路上的行人都不多...

龙山站里面还有吃喝玩乐齐全的购物广场,出来下了大楼梯。

• 门票价格:10000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82-2-7920001,+82-70-42228888,+82-10-89918688
  • 地址:首尔特别市龙山区汉江路洞40-712

往右走经过H&M,过马路就是DRAGON HILL龙山汗蒸啦。大招牌霓虹灯真是,远远地就能看到。装修是东洋中国风,中国元素不少,两个大关公杵在两边当门神,也是开眼界了。

穿过大门往左边走有一条绿幽幽的巷子,晚上走真是吓人。不用走到底哦,入口就在巷子中间右手边。进去先买门票,晚上是13000韩币一个人,我有打印韩巢网的优惠券,一个人可以优惠2000,就是11000了。24小时营业,可以在里面待上15个小时,所以赶早班机或晚班机到的来这里休息很划算的。在门口领到一个手环,里面的消费和游乐设施都靠它了;还有一套衣服和一条毛巾。门口有位会中文的大叔,很热心地解答我们的问题。

先在入口的鞋柜放好鞋子,然后进到楼里。我们要先分开冲凉,女汤在三楼,男汤在五楼。我们约好20分钟之后在一楼见面。事实证明,我真是太天真了,以为自己20分钟就可以搞定....

上楼之后出电梯,就有很多光着身子走来走去的人。幸好我四年大学在大连不是白读的,在浴池早就习惯大家赤裸相见。定下心来向柜台的大妈询问,好在大妈会说中文,指导我把包和手机等贵重物品锁起来,是自己设定密码的小柜子,又再三确认我已经学会设密码和开启才放心离开。然后要到更衣间把衣服脱下来,收在柜子里。此时我卸妆又用掉5分钟。然后要光溜溜地走楼梯下到二楼冲凉。

二楼其实就是一个很大的浴池,有淋浴,还有带小凳子比较矮的淋浴以及各种不同温度可以泡的池子,以及室外的露天游泳池。我准备充分,带了沐浴露洗头水护发素洗面奶发夹。一会可是要汗蒸,洗干净才行。浴池里面只有提供肥皂,还是公用的,不过柜台也都有卖洗浴用品。

冻到脚都不敢放到地上,就是一间大冰箱啊~还有韩国小孩在里面开心得上窜下跳,都穿着短袖短裤,真是勇敢不怕冷。

大厅里还有很多按摩椅,刷手环2000韩币十分钟。皓子同学表示很舒服,我却龇牙咧嘴地觉得苦不堪言。背上肉少,按摩椅力气大直接格骨头。肩膀啊这种酸痛的地方完全按摩不到呜呜。

大厅里还有两个金字塔状的房间,下个小楼梯进去,里面是玉石汗蒸房,50多度。进去躺在地上的石板上特别放松舒服。还有大妈在里面做瑜伽,高温瑜伽吧哈哈~

我们就这么几个屋子来回窜,累了就在大厅地板上躺着。烤肉也消化得差不多了,可以买东西吃咯~

三色蛋和米酒酿是汗蒸必备!皓子同学还要了石榴冰茶,而我看到雪糕上的cony和brown就非买不可了。三色蛋是白煮蛋熏蛋和碳烤蛋,还有配一小包盐。

要像韩剧一样在同伴脑袋上把蛋敲破会比较好吃哦,皓子同学趁机报仇,我都感觉脑袋上起包了呜呜。

向游戏区进发!里面还有网吧和这种超复古游戏机!

我们还玩起了投篮游戏,就是太贵。国内才要两个游戏币吧,这里刷手环2000韩币,十块钱一次诶。其他游戏厅里常见的游戏这里都有,打发时间太容易了。

没有夹娃娃机,夹出来的会是雪糕啦~

也没有推币机,推出来的是糖果哦~

在里面待了2个多小时已经快11点了,开始犯困,决定换衣服出去啦。门口的大叔告诉我们末班地铁是11点40,时间还很充裕呢。走的时候在门口用手环结账,额外花费是15000韩币。来这里汗蒸真是很划算呢。

• 地址:50, Samil-daero 2-gil,首尔
  • 简介:首尔明洞东方套房公寓式酒店落在南山山角下,是一家公寓式酒店。酒店拥有干净简洁的客房和优质的服务,以提供给客人像家一般的舒适方便的客房环境为目标。酒店占有优越的地理位置,距离黄金购物中心明洞咫尺之遥,临

回去的时候我们在明洞下车,想找issac三明治买回去当明天早餐,结果出地铁后走错了方向,走回酒店了都没看到ISAAC三明治...就在7-11扫了一堆零食泡面回去咯。

酒店附近任何角度都能看到首尔塔啊,我们就没有特地安排去南山公园和首尔塔的行程。

明洞东方酒店(Oriens Hotel & Residences Myeongdong)图片

第2天

早餐

早餐当然少不了香蕉牛奶!还有草莓味哈密瓜味的,后来还发现一种light低脂的浅蓝色香蕉牛奶~酒店是公寓式,所以灶台冰箱一应俱全。早上皓子同学起不来,我们就煮泡面当早饭了。

今天的行程

景福宫,云岘宫和昌德宫,名副其实古宫一日行。其实在首尔可以买五大古宫的联票,包括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德寿宫和宗庙,1万韩币一张。但是我计划了下时间不足以去完所有的古宫,那么就按自己行程走好了。

出发前在www.visitseoul.net首尔官方旅游信息网上预定了今天的景福宫徒步讲解观光,在文化讲解观光员的陪同下游览景福宫,他们都是义务的。这个路线并不是每天都有,一天有三个时段,早上十点和下午两点三点。正巧碰上了今天预约成功,本来还想预约下午三点昌德宫的徒步观光,但是怎么都预约不成功,只得作罢。

约定见面的地点是在景福宫售票处旁,上午十点。

九点我们就整装待发出门了,打算从忠武路地铁站坐地铁去。走到地铁站突然发现旁边的小路直通的就是南山谷韩屋村,忍不住进去看看。

南山谷韩屋村是免费开放的,他是将散落市区各处的5幢传统韩屋搬过来。基本是朝鲜古代贵族的房屋。跟现在还有人住的北村韩屋不同,这里完全是开放展览了。

• 电话:+82 2-6358-5533
  • 地址:首尔中区退溪路34街 28
  • 简介:参观传统的韩屋建筑,观看传统韩式演出,多部韩剧拍摄地。

门口的人形纸板玩一下~

这里就在南山脚下,今天天气好好哈~

转悠几圈时间看着已经要来不及了,没有到屋子里细看就赶紧撤退。本来打算着离酒店这么近,随便哪天早上过来转转就好,没想到越是近处的景点越是最后都没有机会来。

光化门广场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2-2-731-1182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
  • 简介:光化门广场在韩国的地位相当于天安门广场在中国的地位。

其实从忠武路地铁站坐橙色line3只要几站就可以到景福宫了,我脑子不清楚一下子选择了浅蓝色line4转深蓝色line1的线路,而且下车是钟阁站,离景福宫还有十五分钟步行距离。不想错过约定时间就一路快走。

看到传统式样的亭子就知道到了光化门广场了。

广场的北面尽头就是光化门了。在朝鲜战争中被毁,现在看到的是重建的。

我们抵达的时候正好是10点,已经开始门将换岗仪式了,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暂时不让进入。但是景福宫的售票处在光化门里面,手机又出故障,也没法打电话给导游,只能在门口干着急。

我们找了一个空档,跟工作人员说明了一下,就赶紧溜进去跑到售票处找导游。他果然早就在那边等了,手上拿着张A4纸印着我们的名字。导游是位看着很精神的韩国大叔,姓吴,大约40岁的年纪。中文口音挺重,但是还是好懂的。他建议我们先观看完换岗仪式买好门票再到这跟他会合。

景福宫周二是闭馆休息,所以游览时要避开哦。解说方面,其实景福宫一天有几次免费的中文解说,9:30, 11:00, 13:30, 15:00, 16:30。售票处旁还提供语音导览的租用。门将换岗仪式也是一天三次,十点下午一点和三点。

光化门的三个城门洞,东边的顶上画着麒麟,是文官上朝走的。突然想起麒麟才子梅长苏哈哈。导游大叔特别有意思,总是先问我们觉得这是什么,什么原因为什么,然后再讲出正确答案。而且循循善诱,各种引导我们答出答案。

中间的们自然是皇帝走的,但是顶上画的不是龙也不是凤,导游说因为光化门在景福宫南边,所以画的是象征南方的朱雀。

西边门代表武官就是玄武了。

故宫屋檐上的走兽一般是骑凤仙人、龙、凤、狮子、天马、海马、狻猊、押鱼、獬豸、斗牛、行什。主要作用是固定住屋檐上的瓦片。而光化门屋檐上的,据导游说是西游记里的人物,打头坐着的就是唐僧,好像还真像那么回事。不过这些走兽应该是后来修复的时候做的,太祖李成桂建景福宫的时候还是明朝初年,没有吴承恩和西游记呢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朝鲜王朝的开国国王是太祖李成桂。大概是明初的时候,他取代高丽,建立了朝鲜。建国后,就根据《周礼考工记》,修建景福宫。朝鲜仰慕中原文化得彻底,建宫殿也要讲究风水。景福宫背靠北岳山,面前有清溪川,可谓背山面水风水佳。可惜景福宫在日本关白丰臣秀吉侵略朝鲜的壬辰倭乱中被焚毁大半,遭到弃置,200多年后高宗时才由兴宣大院君主持重建。但是日本殖民朝鲜后,为了断了朝鲜的风水龙脉,又把景福宫大部分建筑拆除,修建了日本总督府。现在大部分都是后来重建的,所以呢,就是看看样子,隔壁的老的昌德宫才是世界文化遗产。

导游介绍的时候总是援引各种故宫的例子,论气势恢宏雕梁画栋当然赶不上故宫,毕竟只是个郡王府么,但是这种崇拜模仿的精神可嘉,小巧但也算不上精致,转转还挺有意思的。

穿过光化门后是兴礼门。本来叫弘礼门,为了避讳乾隆皇帝的名字弘历,改叫兴礼门。

石雕艺术都以呆萌风格为主哈~

到达正殿勤政殿之前还有勤政门。

跟故宫的太和殿一样,勤政殿主要是用于举行庆典及进行重大外事活动。这个规模和精美程度就不要跟太和殿比了。殿前的小广场是百官侍立的地方,东文西武,按正一品从一品正二品从二品正三品从三品正四品正五品的顺序直到正九品。九品小官也有地儿站,还真是不容易啊。中间略高的国王走的御道,不但是为了排水方便,传旨太监在中间传达旨意也有利于声音向两边的传播。

看上去像两层建筑,实际上只是两层屋檐,以达到宽阔高深的空间体现君王的威严。

上朝也要按位置排整齐,免得国王看了不高兴。

称为踏道的石板,国王专用,这浮雕我也是呵呵了。

殿内的御座,背后是日月五峰图,象征着王权。只要有国王御座的地方,背后一定放有会有日月五峰图的屏风。

店内的藻井和彩绘还是很华丽的,近十几年修复过。

景福宫里的游客很多呢。

勤政殿往后是思政殿,国王日常办公的地方。

导游介绍,首尔古宫的彩绘颜料都是用特殊的颜料绘制,这种颜料他们称作丹青,青黄红白黑源自五行,很贵重,能保证长期不褪色。为了保护彩绘,从朝鲜时代起,屋檐下就会拦起丝网保护,也是防鸟,这种丝网叫罘罳。

我心想能保不掉色,想必就是矿石颜料吧。至于罘罳,我查了一下,唐代就有这种防鸟雀的丝网了啊。

皇帝的寝殿,干干净净也没有家具,反正都是地板上铺个被子睡,倒是很好搞卫生啊。导游说是为了避免刺客才不设家具的,床也没有免得刺客藏身在床下。呵呵,明明是比较土,烧火炕地暖睡地板比较舒服么...

殿前还摆着日晷,比我们的就小很多了,但是还挺准确的。导游试了下读出的时间是10点半,但是当时已经11点了,他解释到韩国采用的是日本的东九区时间,可是实际上韩国位于东八区,太阳角度辨别出来的是当地时,所以是很准确的。

因为烧火炕取暖,所以殿后都有烟囱。刚从沈阳玩完的皓子同学表示沈阳故宫全是这种,烟囱更高

左右配殿对称,连名字也一个千秋殿,一个万春殿。我们表示又不是对对子,千秋殿还挺好听,为什么非要搭配一个万春殿别扭。

往东边,经过一片开阔的场地。眼前美丽的景色正是促使我们来韩国的原因,金黄的树叶带来了浓浓秋意。

彩色的宫墙在秋叶的映衬下也格外鲜艳好看。

墙外秋意浓。

大妃的寝殿慈庆殿也是景福宫里的老建筑。殿后有一堵红砖墙,上面雕有“十长生”图案,其实是用来排烟的烟囱,设计成围墙状,又有代表长寿的十种图案。导游让我们辨认这些图案,我能说出灵芝他还很惊讶,说是一般能猜出的人很少呢。

天高云淡,在景福宫里寻访秋色。

树上还结有柿子。

导游认为香远亭这里是景福宫第二美景,我觉得是最漂亮的地方呢。一道小巧通向湖心,香远亭是一幢单檐六角攒顶两层建筑,一圈窗户都能打开,还有围栏方便观景。导游说香远亭建于李朝末期高宗时期,名字来源于北宋理学家周敦颐的爱莲说“香远益清”。说着就邀请我们一起背诵他爱莲说里最爱的一段,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我们当然也不示弱,中学全篇必备呢,小意思,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背完,相视一笑,虽然是两国人,但是因为这篇爱莲说好像距离拉近不少呢。

小桥的这端被拦住了,并不能走到湖中央。这样也好,香远亭上没有游人纷扰,我们驻足湖边就能拍下这美景。

换个角度看香远亭。

秋天的香远亭应该是最美的了。

• 地址:钟路区仁寺洞193-5号
  • 电话:+82-2-7301112

从景福宫出来肚子已经咕咕叫了,按原计划要去仁寺洞的两班家尝尝韩定食。虽然只有1公里多的路程,但是我俩实在走不动了,在路边站了十分钟才打到出租车。直接把韩文的店名和地址给司机,他用导航来找地方。其实挺不好意思的,路程短,而且都是仁寺洞上上下下的小路。开了五分钟司机就停下车,示意前面小路我们自己走进去吧。

幸好有google map,顺利找到了这家饭店。古色古香的装潢,一下就隔开了外面的喧闹。脱鞋入座。

已经一点多了,店内客人不多。我们选择了每人两万韩币的两班定食,大概了解下朝鲜贵族的日常菜色吧。传统的矮桌,坐着很不习惯,特别是穿裙子的时候,怎么坐都不对啊。我们坐下不久就开始一道道地上菜了

来张餐桌特写。牛肉很好吃,还有蒸蛋和水泡菜让我特别满意。虽然看着每碟分量不多,但是全部吃下来也足够饱了。最后还上了一碗糖水,甜甜的像灯芯糕那种特别的味道。

仁寺洞
  • 电话:+82-2-734-0222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仁寺洞 130-4 一带
  • 简介:仁寺洞(인사동)在韩国就是“传统”的象征,传统画廊、传统茶坊、传统手工艺品等等是这里的 " 特产 "。

吃饱也没有时间多休息或者逛逛仁寺洞,准备奔云岘宫去。倒是不远,三四百米步行过去就好了。

仁寺洞果然热闹。途经的各种算命小屋,有算八卦的,测字看相的,塔罗牌的,任君选择。

• 门票价格:成人700韩元,青少年300韩元,军人300韩元
  • 开放时间:​11-3月9:00-18:00;4-10月9:00-19:00
  • 电话:+82 2-766-9090
  • 地址:首尔特别市锺路区三一大路464
  • 简介:曾是兴宣大院君的私宅,参观韩国历史名迹,感受当时的文化气息。

云岘宫本来是兴宣大院君李昰应的私邸,他的儿子高宗登上王位后,这里就大肆改建加建,也升级为宫殿了。但是现在能看到的只是经过日本殖民时期和朝鲜战争后剩余的一部分了。朝鲜时代流行用居所来称呼高官显贵,所以提到大院君时都会直接称为云岘宫。

看了一百多集的明成皇后,我也算是对高宗朝颇为熟悉了,云岘宫那位的名字也是如雷贯耳。大院君和明成皇后是朝鲜近代的风云人物,争权夺利几十年,软弱的正牌国王高宗李熙夹在爹和老婆之间没有什么存在感。反正他的王位也是天上掉下来的,前任哲宗无后,把持朝政的安东金氏认为当时蛰居韬光放荡狂放的王室旁支李昰应毫无威胁,支持他的儿子即位为高宗。高宗即位时年幼,就由大院君摄政,独揽大权,打压外戚,重新树立起皇室威严。

进入云岘宫大门右边就是一排房子,叫做守直房。应该就是门房和守卫的居所,好吧,看着还挺简陋的。

老安堂是大院君起居的地方,松柏的映衬下感觉环境很舒服啊。有一群小学生坐在台阶上,应该是老师带着进行户外上课吧。有问有答认真的样子让我好羡慕,可以这样到真正发生历史的地方去学习,好幸福呢。

内里的布置和装潢还挺丰富的。

后面是云岘宫中最大的院子老乐堂,就是高宗和明成皇后大婚的地方。今天也有人在这里举行传统的婚礼。

在门口看热闹,宾客中有很多外国人,伴郎虽然穿着传统服饰,但是应该是西方人。皓子同学瞄到有意大利和韩国的韩国,那么看来是意大利新郎和韩国新娘的婚礼呢。能在这里举行婚礼,应该所耗不菲,但是很有意义呢。

房子间会有这样的走道相连,不怕日晒雨淋的。

这个门好矮哦,当然啦,只有下人们才要走这个门啊。

每周日云岘宫都会有传统歌舞表演对公众免费开放。台下坐着的大多数是老人家们,我们也混在其中坐着歇会。依旧是听不懂,但是咿咿呀呀的朝鲜风格的调子听着也有趣。

临走时发现在大门口左边有韩服体验的小屋,可以试穿韩服在云岘宫内活动,3300韩币10分钟。这么划算的事情当然不能错过,皓子同学说我穿红色好看帮我挑了这件,他自己帮我专职摄影好感动哈哈~

先在院子里来张全身照。因为是短时间的体验,所以没有做发型,我手边连个皮筋都没有,披头散发地实在不好意思。

倚门而望,大家闺秀可不能随便出门。

大摆的裙子~

也不能忘了跟皓子同学合照!

云岘宫出来往昌德宫走,沿大路一路都有指示牌,大概十分钟就到了。

• 门票价格:成人3000韩元,7-18岁儿童1500韩元
  • 开放时间:4月-10月9:00-18:30,11月-次年3月9:00-17:00
  • 电话:+82 2-762-8261
  • 地址:首尔特别市锺路区栗谷路九九号卧龙洞2-71
  • 简介:保存最完整的宫殿,参观后苑的古典美,《屋塔房王世子》取景地。

经过现代公司的大楼,门口金黄的银杏很惹眼呢。

敦化门就是昌德宫的正门了,虽然已经快下午4点了,还是游人如织。售票处在大门左边,遗憾的是很遗憾的昌德宫秘苑参观已经结束了。因为秘苑只能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一天只有几批,最后一批的韩语游览都在3点半结束了。昌德宫的秘苑据说是韩国最美的皇家园林,秋天又是她最美的时节,错过了实在可惜。我们也只得单买了昌德宫门票3000韩币,售票员告诉我们还能赶得上4点的中文导览。

中文导览的集合点就在敦化门里,导游会提前五分钟播送通知提醒大家。我们的导游是一位圆脸笑眯眯的大姐,中文说的还不错呢。也许是临近黄昏了,除了我俩外只有另外一位台湾的大叔跟着听讲解。

又看到老师带着学生们,红叶下这样的画面很美哈。

迷你护城河。昌德宫曾经是朝鲜王朝的离宫, 离宫,就是除了正宫之外的宫殿。虽然壬辰倭乱中昌德宫和景福宫一同被毁,但是因为规模较小,修复容易,所以优先重建了昌德宫。在景福宫被毁的两百多年间,昌德宫就被当做正宫使用。

正殿是仁政殿

正殿前广场的砖石就铺得很平整。

正一品大员!

御座和日月五峰图。大殿里还有看着很不和谐的西洋风的窗帘和水晶灯,导游说是末代朝鲜国王纯宗时加上的。

昌德宫大概是限于地势的原因,三大殿并不是沿纵轴排列而是横排,有些别扭。难怪大院君心心念念要重修景福宫以重塑王室威严。

诚正阁和报春亭是王世子起居的地方,就是东宫了。所以是朴有天穿越前住的地方么。

因为是王世子所以院内种了一棵柿子树么...哈哈...

昌德宫的游览大概一个小时就结束了,其实导游讲了很多,但是我们太疲惫就没有拍照,所以也没有可说的了。另外,昌德宫内有门可以直接通往往昌庆宫,又累又饿的我们还是决定放弃这个景点了。

走到门口碰到烤栗子摊就走不动了,吃点热乎的才有力气继续走。晚餐的目标是仁寺洞的元祖咸兴冷面。韩国的冷面分为咸兴冷面和平壤冷面。平壤冷面是在煮好的面条上加入冰汤的汤冷面;咸兴冷面则是用辛辣的调料拌上面条的拌冷面。这家能叫做元祖咸兴冷面,必有其过人之处啊。

这个时候敦化门前已经空无一人了。想起屋塔房王世子,朴有天刚穿越到现代,在紧闭大门的敦化门前大喊开门。当时的正宫就应该是昌德宫了吧,所以他没有到光化门去喊门。

仁寺洞
  • 电话:+82-2-734-0222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仁寺洞 130-4 一带

途经的寺庙,大隐隐于市啊,深藏在社区中。

还路过左捕盗厅址,左捕盗厅就是维持京城治安的。想起很多年前看河智苑的茶母,她就是供职于左捕盗厅的官差。

跟着导航走啊走,一路上都是对冷面的馋劲在支撑着我们,即使他身处陋巷深处不易找寻我们也坚持终于走到了他的门口,可是没想到迎接我们的却是!今天不营业!又累又饿简直要哭了。皓子同学还很淡定地安慰我,幸好我们还有备选餐厅,明洞的咸兴冷面。

• 电话:+82 2-773-9894

运气还算好,拦到出租车。但是司机的导航也导航也搞不定明洞的小路,在明洞边上就把我们放下来,让我们自己往里走好了。

明洞咸兴面屋
  • 地址:首尔近郊首尔市中区明洞2街26-1
  • 电话:02-776-8430

就在姜虎东烤肉对面楼背后的巷子里,招牌上有中文,看到就觉得安心了。皓子同学能吃到他最爱的冷面咯。

我要了清淡的汤冷面,皓子同学的牛肉冷面看上去略重口。9000韩币一份。端上桌前大妈还用剪刀把面团剪了几刀,事实证明果然很有必要,面条虽细却很有韧劲,亏得这几剪刀,不然还真不好咬断。特别的是这里桌上茶杯里的不是茶水而是牛肉汤,冰凉的冷面配上热乎乎的牛肉汤也相得益彰。

• 电话:+82 2-773-9894

从冷面屋出来我们继续在路上闲逛,被这家milky bee门口排队的人潮吸引了。爱热闹的本性暴露,跑到前面去打量,原来是玫瑰花冰激凌!当然不能错过,也跟着排队买,6000韩币一个三色冰激凌。

玫瑰冰激凌的制作过程也看得我津津有味。

等了十几分钟终于等到了。造型真的很漂亮,从里到外分别是覆盆子味,巧克力味和抹茶味,不甜腻好吃呢。

明洞的派出所,门口的卡通也太亲民~

乐天百货店(明洞总店)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10:30-20:00;周五至周日 10:30-20:30
  • 电话:+82-2-77125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小公洞1
  • 简介:乐天百货总店开业于1979年,是一个大型百货商场,它坐落于具有“购物天堂”之称的明洞,是明洞的地标性建筑。

走啊走啊走啊就走到乐天young plaza了,今天有时间去逛逛。地下通道进商场的时候有一段音乐楼梯,踩在上面就像琴键一样会发出不同的声音。

看到cony兔纸就开心!到一楼的line friend store买了点,看上了cony的手机壳,为了它赶紧换个新手机吧。哈哈。买够三万韩币就可以退税哦,简直不要太方便。

Oppadak炸鸡(明洞中央店)
  • 地址:明洞首尔市中区明洞10街32-17|중구 명동2가 32-17
  • 电话:0082-2-2292-5892

冷面消化得差不多了,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宵夜炸鸡和啤酒!本来想去支持神话代言的校村炸鸡,但是最近的店也在弘大。我们想就在明洞找一家吧。在大众点评上选了一家OPPADAK炸鸡,跟着导航找过去。到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晕头了,在哪呢?韩文招牌看不懂,又出动绝招,对电话号码。原来就是我们头顶楼上三楼的这家。人家logo就是个鸟字么,我们太迟钝了。开心地上楼,发现二楼还是雪冰呢。权衡了下,肚子先留给炸鸡和啤酒吧~

选择了双拼的口味,蒜味和酸甜味的。皓子同学当然要试试韩国本地的CASS啤酒,我么,就用可乐配炸鸡好了。酸黄瓜和酸萝卜也很爽口,一共盛惠2万5千。我们吃不完还打包回去啦。

第3天

拍照片呀!

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去拍韩服照片。之前在网上预约了古馆韩服摄影的情侣拍摄套餐,包括每人两套服装,妆发,8张相册照片和迷你照片及CD。担心人多,我们约的是早上9点,刚开门应该人不多吧。

反正到店要化妆,早上就素颜出门啦。结果还早到了十分钟,先到旁边TOM N TOMS喝咖啡吃早饭好了。早饭就吃了20000韩币,没想到吐司这么大一份,又撑又腻也是不容易。

古馆韩服摄影

吃好就赶紧去古馆准备开始照相啦。先选造型。我们的套餐是15万韩币的,出示韩巢网优惠券并且用现金支付可以打八折,因为选择了新娘造型所以妆发付了额外的2万5千韩币,所以一共是14万5千。付好钱就开始选衣服换衣服化妆了。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所以不用担心哦。

月白色和浅粉色很减龄有没有,贵族小姐的样子,皓子同学就先是武将打扮啦,微胖还显得比较可爱。

全部set好就先让摄影师给我们拍。摆姿势啊什么的听他指挥就好了,不用自己操心。

最后的成品。

然后就开启了自由拍摄模式,工作人员说等我们拍够了就去找他们换第二套衣服的造型。

有很多不同的室内布景可供选择。

还有各种道具。

揽镜梳妆。

将军也是惜花之人。

大家闺秀有木有。

秀恩爱四连拍。

有杀气哦~

酷酷哒~

朝鲜人民都是能歌善舞的,摆个打鼓的pose还是难不倒我的。

哦, 好大的苹果!我是没见过世面的贵族小姐。

拍够了就去换上第二套衣服,新娘妆。正好我们婚纱照也没拍过古装的,当过瘾了。

摄影师拍出来是酱紫的。

接着自己乱拍。

各种自拍,自拍杆真是个好东西啊。要是没带的话这里也可以租的呢。

行礼的样子。

被这张萌到了!

全州中央会馆
  • 类型:韩食
  • 地址:明洞,首尔
  • 简介:店面不算太好找,感觉大多数都是中国人去的比较多,口味中规中矩。

拍照也是很辛苦的,三个小时后已经腹内空空饥渴难耐。卸妆换好衣服,相册也制作好了,还有钱包照和一张CD包括了摄影师替我们拍的所有的照片。

其实除了韩服照,还想再韩国尝试一次证件照。不过国内现在也有天真蓝这种相馆,什么时候才能试试呢。现在每次需要证件照办签证就是我刷照片的机会,可是从来也没拍好看过...

计划到附近的全州中央会馆解决午饭,据说拌饭第一,全州是韩国石锅拌饭最有名的地方。就在古馆对面的小巷子里,不显眼,巷口有位老爷爷穿着传统服饰带着斗笠在招揽生意。

店里的装潢全木复古,上下两层楼,一看就是有年头的老店。我们点了一份全州拌饭一份白菜牛肉汤,一共17000韩币。皓子同学赞不绝口,回国之后还常常念起,他明明跟我去吃韩国料理只吃烤肉和冷面的。拌饭里的每一粒米饭都是有味道的,应该是煮饭的时候就进行了调味。白菜牛肉汤味道也不错。

饭后决定去买新的6S,没有手机的日子实在太难受了。明洞有家Frisbee,6S在韩国的定价跟国内一样,但是退税的话就便宜了400块,虽然比不上香港但也划算。十分钟搞定,买了就走人。

• 门票价格:人均90元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
  • 简介:首尔时尚区,聚集众多个性小店,漫步林荫路不乏几分异国风情。

回酒店放下杂物,换上手机卡,坐地铁去新沙洞咯~坐橙色line3,中途要穿过汉江,趁机一睹汉江,没有安排汉江边的行程呢。

林荫道就是新沙8号出口出来一直走5分钟,看到it's skin后左转就是啦。

道旁树干笔直,只是可惜叶子没黄,不然一定很好看。

一栋栋的小楼很有特色,很有情调的一区。

line friends cafe & store

没走多远就看到line friends cafe & store了!这家特别大哦!上下三层。

line friends cafe & store图片

气球,被萌坏了~

一进门就是只巨大的布朗熊,当然要求合照。

看到货架都疯了。

楼下一层是cafe,先把皓子同学放好我再慢慢逛。

赶紧把手机壳买上!

line friends cafe & store图片

跟cony合影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 门票价格:人均90元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

待了一个多小时才恋恋不舍地离开,cony衣服布偶靠垫都买了hoho

继续逛,目的地是乌云冰激凌remicone。

好多柿子树哦。

这家是那个有名的芒果杯诶。

每栋小楼都很有特色呢。

• 地址:江南区狎鸥亭路14街24
  • 电话:+82-62071029
  • 简介:乌云模样的冰淇淋激萌可爱,不忍下口。

远远地看见了REMICONE,装修成货车的样子。

点了招牌的乌云冰激凌。上面的乌云就是棉花糖啦,但是没有很甜,连不爱甜食的皓子同学也说好吃~底下的冰激凌也很香哦,特别的是里面还有跳跳糖,配在一起好神奇的口感!

• 电话:+82 2-773-9894

晚上本来想去吃普乐酱蟹,但是我到了韩国之后皮肤状况一直不太好,皓子同学也担心他脆弱的肠胃受不了跟醉蟹原理差不多的酱蟹,再加上时间有限还要赶回去明洞看乱打秀,只能放弃了。打算回明洞觅食。回程天阴阴下起了小雨,在这里雨中漫步也蛮有诗情画意的。

地铁站出来看到ISAAC,有名的三明治诶。赶紧买两个免得错过了。我选了普通的火腿芝士三明治,皓子同学选了个辣鸡肉三明治,一共5千多韩币。

都很满意,超好吃,吐司被煎得香香的。

• 地址:韩国首尔特别市中区苎洞2街72-9
  • 电话:+82-2-7553562
  • 简介:人气火爆的粥店,精选新鲜食材,不要错过

飘着小雨的夜晚,我们把晚饭选到了本粥,一碗热粥下去暖肚又暖心。

皓子同学的松茸牛肉粥,我的参鸡粥,灰常大一碗,一共两万韩币。

我们都对自己的选择很满意,还尝试了下对方的。我嫌弃他的蘑菇味,他嫌弃我的人参味。

• 门票价格:40000韩元
  • 电话:+82-2-7398288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街26,UNESCO会馆3楼

吃饱了我们就打算去乱打秀剧场了,位于明洞中央大街上。我们是在淘宝上订的票,要先把手上的打印出来的付款单据换成票。

还路过了中国驻韩大使馆,很大的一个院子呢,门口站岗的小哥站得挺直,看到就觉得亲切。

乱打秀剧场在三楼还是四楼来着,可以坐电梯上楼。

用厨具装饰的门很有特色。

在柜台换好票,可以到旁边休息,等待开场。

今天为我们表演的是绿队。皓子同学研究了发现今天的美女主厨是最漂亮的。

还有跟旁边的人形纸板合影~

皓子同学说我给他拍的不好,整个人都黑掉了。明明他站的位置不对,又太高,灯光都没打到他脸上。

剧场不大,我们的位置在中后排也能看得很清楚。

表演中间是不允许拍照和摄影的,所以我们也收起了手机,专心欣赏。主题当然是发生在餐厅厨房里的故事,餐厅经理,厨师长,美女厨师,肌肉男厨师和学徒,让我们感受到了韩式幽默和乱打的节奏乐趣。语言不通也没有关系,幽默无国界。真是太精彩了,结束后真是拼命鼓掌,希望演员们可以感受到我们的喜爱和谢意。

• 电话:+82 2-773-9894

乱打秀出来就是明洞中央大街,打算试试小吃。

路边的炒年糕小摊不能错过。

好像是3000韩币一份。我本来不爱吃糯米,在国内基本不吃炒年糕,但是这里的炒年糕香糯适中,忍不住多吃了几块。

旋风土豆就一般般,还没国内的好吃。

没吃几样,突然又下起了小雨,大家纷纷开始收摊,我们也只好回酒店去了。皓子同学在网上看大家说明洞的小吃味道一般,就也不觉得遗憾了。

第4天

• 地址:50, Samil-daero 2-gil,首尔

在首尔的最后一天了,还真是舍不得啊。下午三点的飞机,所以早上特地早起准备8点去德寿宫石墙路,可是雨没有停的意思,干脆爬上床再呼呼大睡。9点时醒来,天已经放晴,赶紧跳下床出门。

雨后的空气也是特别清新啊,蓝天白云,都不舍得走了。

酒店边上有个小亭子,衬着转黄的树叶,别有一番韵味

• 门票价格:成人1000韩元,青少年500韩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21:00,售票及入场时间9:00-20:00
  • 电话:+82 2-771-9951
  • 地址:首尔中区世宗大路99
  • 简介:韩国较早的西式宫殿,围观守门将换岗仪式,欣赏樱花季满树粉红。

运气好,很顺利地就打到车,跟司机一说到德寿宫就明白了。其实很近,五分钟之后我们已经到了德寿宫的大门,大汉门。

周二的早上人不多呢。德寿宫是朝鲜王朝后期的宫殿,高宗在德寿宫内兴建了很多西式建筑。今天时间有限,不能进去游览了。

门口有一些城门巡将的卡通人形立牌,亲切与之合影。

旁边就是德寿宫石墙路了,树叶已经开始转黄,看到就心情大好~

自拍来一张,皓子同学你是什么眼神...

嫌弃我的眼神,在这里拍拍拍太久,不想走了。

来张文艺范儿的。

等我们回到大汉门的时候,宫门守将出现了。旁边还有很多女学生围观,动不动就尖叫或是笑成一片,年轻真好啊。

守将大叔看到我们怯怯地还主动招呼我们去合影,女学生们尖叫一声就围上去了。我也排队蹭了一张,拍完之后很真心地谢谢大叔的,胡子都是粘上的好敬业。

皓子同学决定跟旁边略受冷落的卫兵合影,不过这位不苟言笑,皓子同学还站在人家刀刃边上。画面太诡异, 哈哈。

• 电话:+82 2-773-9894

时间紧急,我们赶紧打车回明洞,早饭还没吃呢。本来想离开前的最后一顿再吃烤肉,但是普通饭店都是11点才开始营业。想起还有24小时营业的神仙雪浓汤,就决定是他了。

依然是被出租车司机丢在明洞外围,新世界百货附近。

昨天顺手在全州中央会馆拿了一份韩巢网的中文地图,明洞附近我们也算挺熟了。靠着韩巢地图就往神仙雪浓汤走去。

自然乐园总是明洞一个很显眼的地标。

一直走,天又有些阴了。

继续往前,走到明洞中央大街右转就是了。

• 地址:56-1, Myeongdong-gil, Jung-gu, 首尔 韩国
  • 电话:+82-2-7774531
  • 简介:餐厅全天营业,《灿烂的遗产》曾在此取景。

噔噔噔噔~神仙雪浓汤到了,logo很好玩就是个老神仙。好像也是因为热门韩剧而走红的,但是我没有看过,东西好吃就够了。这个时段居然是全满,我们在门口等了一会才被服务员引进去。

Sinseon Seolleongtang Myeongdong图片

当然就点了招牌的雪浓汤!就是就是牛骨汤加牛肉,皓子同学选了有牛杂的雪浓汤。还有饺子,幸亏只点了3个,好大一个,简直要吃不完。

牛骨煮的白花花的热汤配上青葱的香味,一早上在细雨寒风中的的奔波都被抚慰了。超满足连汤都喝见底了

泡菜是免费提供的,一共盛惠24000韩币。

• 地址:50, Samil-daero 2-gil,首尔

吃完高高兴兴地回酒店收拾行李,已经快12点了。

路上发现巨大的梧桐叶,忍不住拿来玩,这有荷叶大了吧。

再次路过这个亭子,旁边还有块石板介绍,抵不住好奇心。

原来是挹白堂的遗址,现在就剩一个亭子了。但是都是韩文看不明白,仅有几个中文”自凝“”仁穆大妃“”废母论“”自兴“。大概能猜出是光海君时打算以废母论废除仁穆大妃的事情。后来回来查资料才知道,仁穆大妃是朝鲜宣祖的王妃。光海君非长非嫡即位,一直忌惮仁穆大妃的儿子永昌大君,后来打算以废母论废除仁穆大妃。朴承宗是光海君时的高官,官拜领议政,相当于宰相了。他有两个儿子,一个朴自兴一个朴自凝。朴自凝号挹白堂。想必就是他们居所的遗址了。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我们回到酒店拿好行李退房,坐地铁到首尔站转机场铁路。又有小插曲,坐错车了。虽然只有一条线,隔10分钟就有一班车,但我们坐到了终点只到金浦机场的一班,发现不对劲赶紧下车等10分钟后到仁川机场的一班坐上。

登机退税的流程是这样的。首先先去办好登机牌,如果退税商品在托运行李里面,告知后会把行李先还给你,贴上标签。然后会告诉你带着行李到burgerking边上去扫描退税单scan,职员会告诉你到登机口27.28领回退税金。然后再到旁边的大件行李柜台把托运行李给他们。接下来过安检,到27.28登机口拿退税。28号口是小额退税,我们在市区买的几万韩币的东西退税直接机器会退现金出来;27号口是大额的,可以退现金但是我决定尝试下支付宝退税,柜员告诉我直接写上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就可以了(回家3天后支付宝收到了退税)。退税之后就是坐机场穿梭列车到我们的登机口117,之前在乐天免税店买的东西到登机口121去提。

身上还有几万韩币现金,免税店买东西嫌少,那么就买零食吃好啦!巴黎贝甜也很好买,香蕉牛奶再带些回家。

晚了半小时登机,但是我相信一定会按时降落,他们会把耽误的时间追回来的。好像国际航班常常还提前到呢。

一上飞机皓子同学就说我开始摆摊了,蓝莓冰激凌马卡通,蜂蜜薯片,沙拉,三明治,三个小时嘴巴就没停过。

抱着”以后还要再来“的想法回家了。明年还是后年?希望能看到更美丽的首尔的秋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