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乐山大佛三日游攻略151122

攻略   >  乐山旅游攻略   >  峨眉山乐山大佛三日游攻略151122

• 出发日期/2015/11/2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出行时间2015年11月22日,自助背包游,无导游。自已先网上找攻略,感谢各位前辈分享,所以在旅游的过程有觉得自己也要写一篇游记,与后来人分享一下经验!

路线

宜宾——峨眉山——乐山——宜宾

双肩背包,冲锋衣,一套换洗内衣,1000元人民币,单反相机,蓝牙音响水杯,手机充电器,充电宝,帽子,适当充饥零食,饮用水1升或运动型饮料(途中可在小卖部买水也可以去寺庙补水),雨衣(建议购买,峨眉山雨水多,我没有买很幸运没遇上下雨);

在山下1块买一根竹棍(上山当拐杖,赶猴子用,选择徒步的强烈推荐),地图,桔子(生津止渴)。

三天两晚行程预算 1000元,实际花费 967元(宜宾至乐山再转至峨眉山车费 67、峨眉山门票 185、峨眉山旅游观光往返车票 90、金顶索道往返 120、三天生活费 135、两晚住宿费 98、峨眉山到乐山车费10元,乐山大佛景点门票 108,乐山回宜宾车费 55元,其它消费 100元)。

从宜宾汽车西站坐车出发,到乐山每天有三趟汽车,时间为8:20;10:30;13:40分。我们是乘坐早上8:20分的车,大约11点到达乐山,再在乐山旅游汽车站直接转乘去峨眉山的车,十来分钟一班非常方便,可以直接坐到报国寺,40分钟左右就可到,不需要再转公交。

第一天晚上我们借宿在息心所寺院 30元每人,还有60元一人的相比床垫要软一些。山上的夜晚比较冷,每个床位都配有电热毯,还有两床盖被,年轻人建议入住30元一人就好。寺院里有斋饭,15元一份任吃,早餐10元任吃,但不能带走。用餐时间有规定,晚餐时间为6:30,早餐是6:00,超过时间就可能没有,旅游旺季价格可能会不一样。PS:路途每个寺院都可住宿,因为是佛家之地男女必需分开住。

第二天晚上我们住在山脚的乐家酒店,淡季的时候单间68元一间,酒店很不错,周边很热闹吃的非常多。

峨眉山两天游推荐路线

两天游路线:体力有自信的建议第一天上午11点前到售票点买半山汽车票到五显岗(半小时左右),然后徒步到万年寺车场,在下午4点前能赶到未班车辆,再转汽车上山到雷洞坪车场(一小时左右),看到达时间选择是否需坐索道上金顶,如果徒步从雷洞坪车场到金顶需要两小时左右。晚上住宿金顶,第二天早上起来看日出,看云海。观光车票无论是全程还是分段都是往返票,索道上行65元,下行55元。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买往返票也可以选择分开购买。

第二天上午10点之前徒步下山选择从九岭岗——遇仙寺——仙峰寺——洪椿坪——自然生态猴区——黑龙江栈道——一线天——牛心亭——五显岗停车场再乘车下山,回到山脚大概在下午4点左右,时间上是很充裕的。如果想游玩所有景点的朋友需要准备三天时间,另外还需要一定的体能,所以报国寺至广福寺这段景点可以根据自己计划调整。

体力没自信的朋友就直接买全汽车票到雷洞坪,第二天还是坐车下山,但还是建议下山时在万年寺停车场下山徒步到五显岗,因为这一段风景真的很不错,下山消耗体力相对也小。

一天游的朋友就没什么好推荐的了,因为时间原因,只能选择上下山都坐车和坐索道,不然时间非常紧!

另外雷洞坪至接引殿这段路风无论是徒步上山还是坐观光车上山都只能走路,但好像私家车可以直接送到接引殿(私家车价格比汽车贵而且很喜欢夸大其词来吓唬你,车费你可以跟他们讲价)。

第1天

• 电话: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西南门)附近
  • 简介:普贤菩萨的道场,山中有众多顽皮的猴群,还能观看日出和云海。

第一天路线:在黄湾售票点取票后只买了半程票坐汽车到五显岗徒步上山,清音平湖出发-——音阁——万年寺——息心所。我们在山脚吃了中午饭,出发时间已是下午2点了,原计划是坐汽车到到五显岗,徒步到走清音阁再从清音阁到万年寺停车场,然后坐车上山,晚上住宿金顶第二天看日出的。结果到万年寺时已经是下午4点,去往车场还是40分钟的路程已经赶不上最晚后班下午4点上山的车,索性就选择直接徒步上山了。从不过也不遗憾,因为从五显岗徒步到接引殿这一路风景真的很美,说三步一景毫不为过。如果体力不错的朋友,建议跟三五个好友结伴而行从五显岗徒步上山,只徒步上山才能看到峨眉无处不在的惊奇与美丽,真正体会到游峨眉的乐趣。在万年寺时候遇到一对新婚夫妇与我们结伴上山,他俩上午就从五显岗徒步走另一条路线上一线天去生态猴区看过猴子再倒回来,体力消耗非常的大。考虑到他俩体力我们放慢了上山的速度,一路上说说笑笑,到达息心所时已经下午五点,山中的夜幕相比山下要来得早些,如果我们再继续上山会很赶,山中又是云雾弥漫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决定就在息心所留宿下来。

报国寺

售票大厅

清音平湖

牛心亭

沿途风景

双桥清音

住宿的地方息心所

息心所床铺

第2天

• 电话: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西南门)附近

第二天徒步路线:息心所——初殿——华严顶——九岭岗——洗象池——雷洞坪——接引殿——坐索道上金顶。在息心所6点起床吃早餐天还是漆黑一片,早餐有豆浆、馒头、泡菜,因为第一天爬山消耗体力比较大原因感觉味道也不错,一连吃了三个馒头。山中雾气很重吃完早餐后等到7点才朦胧可见,我们拄着第一天在山脚老奶奶那买来的竹棍摸索着出发了。在山角买的时候只是想着老奶奶年纪大了赚钱不容易,一路下来才发现这竹棍的重要性。从息心所徒步到雷洞坪用了5个小时到达,再从雷洞坪到接引殿40分钟,到了接引殿后可选择索道或继续徒步上金顶,我们因为只计划了两天时间,所以选择了索道(来回每人120元)1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山顶,如果徒步的话需2小时左右。第一天从清音阁到接引殿一路都是云雾层层的,能见度差,整个上山就是穿越云层的过程。

到达金顶就是另外一个天气了,很大的太阳,我们运气很好,看到了非常美丽的云海,如果不是时间关系,真想在金顶住宿一晚第二天再看日出。

2点到达金顶,在山上逗留到15点30分,就乘坐索道到接引殿,再从接引殿坐汽车直接下山,到达山下酒店时间19点左右,天色已晚了,安顿好休息,结束了两天的峨眉山之旅。

初殿

初殿内风景

华严顶

洗象池

洗象池全景

洗象池后山

沿途风景

第3天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第三天乐山大佛,本来此次出游乐山大佛没有计划在内,但想着不去会心生遗憾,头一天晚上就在去哪儿网上订了票,票价为108元,包含讲解员讲解(有讲解员还是要好很多,讲解和导游类似,但他们不会带你去购物)我们早上10点才从峨眉山出发,吃完早餐到达乐山已是12点了,从峨眉山乘坐汽车到乐山旅游客运站大概40分钟左右。再转13路公交到达乐山大佛北门与讲解员集合出发,一路上讲解员很专业,讲解也非常详细,让我们更深的了解乐山大佛的由来!乐山大佛整个行程随讲解员的引路,行程总共需2小时左右。讲解员一路讲解把我们带到大佛栈道,剩下就是自由行了,可以自行选择栈道下到大佛脚,再从另一条道路上,从东门出去,这样也不会走回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