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俄尔则俄——挖水晶之旅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别样俄尔则俄——挖水晶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4/30

前言

我宣布本人正式升级为“风雨雷电冰雾雪之神”,更新下最近战绩:出门11次,6次下雨,4次雨加大雪,1次风雨雷电冰雾雪。

这次是我有史以来组织的最腐败的一次,亲自背上烤架冲上4000米俄尔则俄的烧烤盛宴, 那酸爽只有自己能体会,本来没抱多大希望能挖到水晶,最后却挖到我们欲罢不能,7大矿工浴血奋战4个多小时,挖回100多颗,萌萌哒。

之前的游记都是猥琐风,这次改头换面,我长的这么水嫩净白的,还会歌词书赋,琴棋书画啥的,小贱人们竟然说我不适合小清新,简直在开国际玩笑,这盘就整一篇文艺小清新风格的~~·亮瞎你们的狗眼。

俄尔则俄

你妹,搜了半天竟然没有搜到百度对这里的官方介绍,那就只有靠我小学文凭来手写了,位于凉山州喜德县与冕宁县境内,我们是从喜德县那一头山上的,墨海营地海拔3900米左右,公路能直接上山,徒步时间大概2小时左右,介绍完毕,不知道后面百度会不会采用我这个介绍呢

实际行程

【时间】:2015年4月30日晚8点——2015年5月3日晚上7点,行程共3.5天。

【地点】:俄尔则俄

【线路】:成都——冕宁县——泸沽镇——俄尔则俄——成都

560元(包含:往返成都大巴车费、往返山顶面包车、保险费、山顶2天营地烧烤大餐费、2个向导费、一晚住宿费、一早一午餐费、进山清洁费、公共物资背夫费、荧光棒费)由于五一节假日吃喝拉撒车住费都暴涨,而且这次带的腐败物资实在太多,导致超支了,后面有腐败物资明细,还是那句话小贱人们爱信不信,我懒的管你们。

生活小贴士

1、本人实测海拔望天坡上面3600米——墨海营地3900米。

2、本人实测徒步时间重装上山2个小时,下山2小时。

3、本人实测全程有水源。

4、本人实测山顶营地实测能扎帐篷20-30顶左右,营地比较分散。

5、本人实测矿工们挖起水晶来,完全停不下来。

拍摄器材

索尼(SONY)微单 NEX-5TL (最好买个便携脚架和遥控器,各种自拍不求人,呵呵!)

镜头:自带16-50MM镜头

模式:白天全程自动档(我是懒人不想调),星空拍摄参数:M档、延时曝光20-25秒、光圈3.5、IOS:月光太强时400-800,无月光时3200-6400.

图片后期均用“光影魔术手”做了轻微的补光措施及简单的效果调整,修不来图,也懒的修,对大限度保留图片原始画面。

这次坐车在上山转来转去,脑壳都转晕了,画不出来线路图了。。

特此说明:图片出自我、风影、不破紫吹、青木、海峰、蛇狼、泡泡、无疆、奶瓶等多位队员只手,选用的图片大部分是我的垃圾微单拍摄。

特此说明,由于本次的人员很多,照片也实在是太多,所以游记中也许没能出现所有队员的正面,见谅见谅。

精选图集几张

上一组全景图

人员名单和腐败物资

节假日选择线路实在是一门技术活,经过很久的思量,最终绝对选择了五一前往俄尔则俄超级腐败行动。

由于是个人兴趣组织,所以大家都力所能及的帮忙准备了本次行程的一些事情,感谢各位小组长。

第1天

雨神

我雨神的功力越来越深厚了,6点左右刚开始集合就下大雨,一身被淋的西趴湿的,由于是节假日到处都堵成狗,大部分人都来迟到了,我从来对迟到都是0容忍的,这次实在是没办法,所以就特赦了。磨磨唧唧8点才出发

凌晨,晃晃悠悠的到了泸沽镇,联系上了阿屎的同学家开的酒店,我想说这是我出门在外几十次有史以来住的最高级的一次,房间还有机麻,电视啥乱七八糟的,如果不是时间太晚了,贱人们还可以来一场血战~

第2天

俄尔则俄

一大早8点出发,客栈帮忙准备了5只鸡,5斤牛肉,5斤五花肉,10斤土豆,特此感谢。

说好了这次是文艺范的游记,那我就先来高歌一曲好了。

是谁在耳边 说 爱我永不变

只为这一句 啊哈断肠也无怨

雨心碎 风流泪

梦缠绵 情悠远

西湖的水 我的泪

我情愿和你化作一团火焰

啊~~啊~~啊~~

雨心碎 风流泪

梦缠绵 情悠远

西湖的水 我的泪

我情愿和你化作一团火焰

啊~~啊~~啊~~

千 年 等 一 回

早上9点20到达冕山镇,换乘之前联系好的面包车上山,10点装完车出发,11点40左右到达公路尽头,开始徒步。

这里特此鸣谢空降部队的大神们鼎力支持,豆腐干同学全程上下扛着烧烤架走。

我雨神的封号必须不能是吹的,今天一天都在大雾大雨大风冰雹雷电中行走。

做了一些小路标,指引后面来的人有一个方向。

最牛逼的体力还是属于当地的向导,看看这一坨包,至少80-100斤。

一路慢悠悠慢悠悠的,先头部队1个小时就到达了墨海营地,我赶牛式的收尾,最后一名队员2个小时到达营地,我做了最坏的打算,想早点上去找好点的营地,结果上来发现我们竟然是第一支到达的队伍。

出发之前做了完全的准备,让红苕花去买了天幕和机油,做好最坏的打算,果然派上用场了,天幕架设中,烧烤进行中,飘柔就是这么自信,试问人生几十年能有多少人能亲自背烧烤架上4000米高山开展烧烤盛宴的,每一次出门我都希望给跟着我出来浪荡的小贱人们留下最珍贵的记忆!

我满山的转悠,寻找着来着百度图片的角度。

挂个旗旗,召唤认识我的朋友过来蹭烧烤吃。

晚餐

腐败晚餐进行中,勿扰。

那酸爽,那劲道,简直不摆了,冰雹下得垮垮垮的,大风吹得呜呜呜的,也不能阻止我们烧烤的心,掉地上的东西分分钟捡起来洗都懒的洗,直接往嘴里送,一根排骨4个人轮流啃。一个玉米每人还只准啃三排。

一大波威武刁炸天的图片即将来袭,请各位准备好纸巾,避免笑的鼻浓口水到处流,注意安全

这幅画面用一句歌词诠释:阿~情深深雨蒙蒙,多少楼台烟雨中,记得当初你侬我侬,啦啦啦啦啦啦,忘记歌词了,就这样吧。

影胖子锡箔纸买少了,只能直接把鸡丢到火里,做山寨叫化鸡了。

俄尔则俄

看看这美丽冻人的冰雹雹~阿~冷冷的冰雨在我脸上胡乱的拍,我的心就像被刺刀狠狠的踩,悬崖上的爱,谁能去等待,谁能接受。

吃喝拉撒解决完之后,缩进帐篷开始眯瞌睡了,一夜的大雨慢慢进化成了大雪,下了一晚上,我的帐篷被越压越小,越压越小,还好没进水,早上起来好多同学都在呼喊说自己帐篷里面都成水帘洞了,还可以从里面挖水出来,所以说啊。出门在外装备的性能还是很重要的

第3天

俄尔则俄

今天的天气还不错呀,冲上小山坡,坐等太阳升起。

由于一夜大雪,上山路比较危险,今天上九海子和挖水晶的行程推迟到12点出发,9——12点各位小贱人装逼拍照的时刻到了。

咳咳,这里要说一下,这位长腿打底裤妹妹,是影子用烤包谷,不破用冰日的重庆麻花给骗回来的。哈哈。

娃娃,玩偶一个都不能少。

来,小子们,给本王捶捶腿。

2400K纯金大门牙。

容我抱个大腿压压惊。

哎呀,妈呀,我这一脸的褶子是没救了,我今年可才18岁啊

这里我就不做评论了,你是风儿~我是傻,缠缠绵绵到天涯

11点40分集合出发,踏上寻觅水晶观赏九海之路。

走到一个分岔口,队伍分成了2拨,一拨直接前往九海拍照,另外一波前往挖水晶之地,七大矿工从最初的钻洞寻寻觅觅,到后来的看见小水晶、形状不好的都懒的拿直接丢的境界

奶瓶钻进一个小洞里发现里面有一面墙的水晶,可惜木有工具敲不下来,一使劲就敲碎了。

几大矿工滴水不沾,连续作战了4个多小时,大丰收啊大丰收。

看看豆腐干这专业的头等,兵工铲,他一个人挖了一个1米多的大坑

晒战利品的时刻到了~擦亮你们的双眼。

第4天

俄尔则俄

清晨,由于5月1日后面有几只来的队伍正好遇到下雨,一身湿透,所以5月2号选择下撤了,山顶上只留下了2拨人。

早上5点30,起床嘘嘘的时候,发现地平线已经升起,火速敞开上门大喊他们起床看日出云海了。

一朵类似凤凰的祥云飘过。

看看我们小冰日这优美的跳姿,谁能叉得这么开

我的王八帽子好久没有带出来用了,装逼神器有木有,一大波奥特曼来袭

太阳即将升起~举起你们的双手,让我看见你们的身影。

站在云边,有谁会游云吗,跳下去试试呗。

这姿势我也是醉了。我的滑板鞋,摩擦摩擦

天涯何处无芳草,只愿单恋几棵树。

下山回成都前的最后一次合影纪念。

走啊走啊走啊走,走到九月九啊。这是啥歌来着?

个人感觉回去的路比来的时候走着更累

山不在高,也不重远,只在于同行的人是否有一颗至贱的心。

我们为什么要爬山?不要说的太文艺,也不要说的太牛B,说白了,就是一个字“贱”

不要说的那么冠冕堂皇,身为一个贱人,我感觉亚历山大。

回成都的路上竟然一路畅通,没有堵车,简直是吓坏我了,一路杀到红牌楼,为了欢送福贱人小奶瓶,特此火锅一顿,奶瓶用酒跟我拼蛋!我活生生的吃了41个蛋,第二天窝粑粑都是一股蛋味,3个月之内不再吃蛋。请叫我蛋霸!

这次的游记有木有小清新,有木有,有木有

我私藏了一颗很特别的水晶,有大作用

我是毛驴,我为自己带烧烤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