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旅行怀特岛

• 出发日期/2014/08/23

• 玩法/徒步

前言

这次又和大徒步群一起活动了,好开森。上一次露营都是09年的事了,时间过得真快啊。感谢大徒步群的每一个人,感谢每一次聚会。都成为我在英国最最难忘的记忆。

第1天

• 电话:+64-7-3089588
  • 地址:Bay of Plenty 3120, New Zealand

怀特岛---英国南部岛屿。英格兰的一个郡。靠近英吉利海峡的北岸,与大不列颠岛隔索伦特海峡。呈菱形,东西长36公里,南北宽22公里,面积381平方公里。人口11.9万(1983)。岛上的城中心纽波特。文化悠久,有不少青铜时期遗迹。小岛的海岸线富于变化,沙滩美丽迷人。闪耀反光的粉白色绝壁,还有类似于田径比赛中三级跳一样、位于岛西端的方尖石可算是怀特岛的标志象征,世人不容错过。

因为做事太墨迹,不幸没有跟大部队一起买到巴士票,只好坐火车,一路上被火车到底拆不拆节折腾了N次,也是醉了

结果火车自然到的比巴士快,在岸边等着小伙伴们。而领队此时已经把酒拿出来了,我才知道领队几乎背了一包的酒。。。

从我大伦敦London Waterloo坐火车到Ryde,中途在Portsmouth Harbor转一次船。回程神速高上大的气垫船到Porthsmouth再大巴回伦敦victoria coach station

小伙伴们的船来了,赶紧拉长镜头偷窥他们,长焦就是好使啊

最后一小节的小火车

有种火车在海上开的错觉,“满身风雨我从海上来,才隐居在这沙漠里”

• 地址:Castle Hill, Newport PO30 1XY英国

城堡门票8磅(学生票只便宜80p,不开心,难为我还特意借了一张学生卡),距今历史大概750年,有个城墙还是很值得转一转的。

行走在路上,看着队友们的背影,默默的想:我们真的只是轻装徒步吗?

摸着狗狗的群主,头发被微风吹起,这一瞬间我都觉得群主变温柔了

汪呜,狗狗也表示认同

古堡我来了

到城堡啦

沿着墙走动中

安静的旧时光

Princess Beatrice‘s garden

其实以前的人玩的玩具跟现在也没有很大不同啦

Alum Bay

终于走到camping site

看到群主和领队在露营点登记,一大只一小只,看起来好可爱

扎营了

Alum Bay图片

5年前学的怎么扎帐篷已经全部忘光光,这会子又刷新了一遍,真好。然后也新学习了一些关于徒步的知识。

露营地的小屁孩

扎好营去小徒步了个把小时,一路追着夕阳到达灯塔,然后打着头等夜路回露营地看星星。

因着刚看完《后会无期》满脑子都是平凡之路的旋律,正好小惠的手机也有公放这首歌,真的很应景啊

Alum Bay图片

I walk forever through the falling leaves and gentle lanes until I reach the high downs

亮眼的帮主大人

may there be no moaning of “everything”

正在照相中的Frank同学

高贵冷艳的小明同学

逐日小分队

回到营地都黑灯瞎火了

洗完澡以后还是和大家一起躺在草地上看了一会星星。满天繁星就像果冻一样摇摇晃晃。看到3颗流星,运气也算不错了。然而不管去到那里,看到什么。我的愿望依然只有那么一个。在罗马特雷维许愿池抛硬币时是那个愿望,在湖区小镇许愿井许的是那个愿望,生日吹蜡烛时也是那个愿望,每次跪在教堂祈祷的是那个愿望,在今次看到流星时许的仍然是那个愿望。然而它终究是没有实现就对了。 这些年来我终于明白什么叫“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有些东西吧,它本来就不属于我。

第2天

早餐
随拍

女人最爱环节之逛礼品店,小时候最喜欢漂流瓶了,然而当自己真正在两个岛国住了这些年之后一个漂流瓶都没有放出去过

这一对情侣想要靠在一起还真是不容易

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

出发怀特岛

这就是怀特岛最著名的景点the needles battery了

来约会的老头老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作为单身狗的我,最喜欢拍这种成双成对的画面了

单身也不能输了姿态

哈哈,我在下方迎接着队友

坐船了

这边分慢船和快船,这是慢的

快船是小快艇,需要穿救生衣

coloured sand cliffs号称七彩岩

色盲看不出七彩,其实主要还是天气不够理想

灯塔,昨天夜晚追日之旅时已经看到了它夜晚亮灯的样子了。今天终于见到它白天的样子了

稍微拉远景一点

这只鸟一直摆出一副恐龙的姿态

手牵手跟我一起走,创造幸福的生活~~

• 电话:+64-7-3089588

好了,此刻起开始徒步了。大徒步群怎么能够不走呢?今次走了1/4个怀特岛,全程差不多30公里。还好没下雨,偷笑了(虽然果不其然第二天就淋成狗了,但是那是后话)

在放着音乐的时候,战斗力真是翻倍,一边高唱《挪威的森林》一遍爬山,然后当《当》响起来的时候,漫山遍野都是我们的啊啊啊啊啊啊啊。还有每次休息时放的《小苹果》。。。不忍吐槽。每次大部队徒过的地方,路人都会投来复杂的目光。

翻山越岭,杀人越货(没有啦)

请各位看官自行脑补如下场景:风景如画的山坡山,一群人一边吃着野餐喝着红酒,然后听着小苹果。。。

可爱

回眸一笑的狗

“有时候你想证明给一万个人看,到头来你发现只得到了一个明白的人,那就够了。”

休息的时候,高贵冷艳的小明不小心又入境了。

欢乐的大群猪

看着绵延不绝的山崖,望不到头的海,真的会感叹自己很渺小。还有每次遇到的人,都让自己更加认识到自己的平凡,渺小和无知。世界那么大,能人那么多,真希望自己能够更多的成长,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对了,还有领队雷哥,我们要紧紧跟着雷哥的步伐,因为跟着雷哥有酒喝,跟着雷哥有音乐听,当然,跟着雷哥也会走错路就是了

大草卷?大卷草?草大卷?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露营也不忘记看书喝酒,有时候也是喜欢英国人这个调调

我们在山崖顶上一边高歌一边徒步,跟海边的情侣挥手致敬。他俩呆呆的招招手又招招手,估计被我们大部队的阵仗吓呆了

后记

写在最后,这篇游记的题目是取自于Robert Frost的Stopping by Woods on a Snowy Evening。当然我最初看到这首诗是源于Elementary。每次行走在路上的时候都会默念这最后一小节。然后咬紧牙关miles and miles的往前走。不仅仅是说徒步的时候,人生的路上也是如此。

“The woods are lovely, dark, and deep,

But I have promises to keep,

And miles to go before I sleep,

And miles to go before I sl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