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东行,遇见日本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一路东行,遇见日本

• 出发日期/2015/09/30

前言

曾听过这样的说法,要欣赏唐韵古风,一定要去日本,因为在那里你才可以欣赏地道的古韵风情。于是,在心里默默许下一个愿望,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然后今年居然在LG的坚持下,决定今年携全家前往日本一趟,我终于有机会一睹真容。

【预告篇】

我是自由行坚定不移的支持者,所以每次出游前,我都会尽可能的首先考虑自助游。而日本是个安全系数较高的国度,所以这次就全程安排自由行~\(≧▽≦)/~啦啦啦

LG假期不多,只能利用国庆的7天假期,加之女儿上学也不好请假。权衡再三,决定9月30日出发,10月7日返程。

第一次去日本,自然要去首都东京逛逛。而古老的京都我也不想错过,所以就从大阪开始,一路东行,直到东京返程。

既然目的地确定下来,马上就着手买机票。

原本想体验大名鼎鼎的全日空航空,但一查价格,立马傻眼,因为价格实在太贵了。

还好有廉价航空可以选择。之前去澳洲坐过捷星和虎航,所以我对廉价航空的服务也基本认可。

我们从香港出发,就可以选择香港快运航空,大阪进,东京出,三人机票加上行李票和座位票,一共7600大圆,价格非常可爱!

在制定攻略时,查阅穷游坛友们的游记时,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说到日本当地交通之复杂,当时让我心里直打鼓。

后来我用了大家推荐的Hyperdia网站http://www.hyperdia.com/ ;进行路线测算,发现此网页非常好用,不仅有多条线路可供选择,而且还有价格显示,各种条件自行筛选,丰俭由人。

需要注意的是,在出发地和到达地录入时,不要录入中文字,要用拼音录入。

缺点就是在App Store里没有相应的App,无法下载到手机里使用。

我主要是在做攻略时,用它来测算出行时间,到了日本,反而没有用了。

到了日本我用什么工具呢?

强烈推荐大家使用Google Maps(国内无法测试,只能到了当地使用),当然你得有流量支持。

首先它的定位非常准确,反应速度超快

查询线路非常准确,价格一并显示,选择多样性。

而且经过我的实地检测,准确率100%。

有了它,之前下载好的乘换案内、NAVITIME、东京地铁,我都没使用过,因为它太好用了!

有了它,你完全不用担心日本自由行的交通问题。

之前曾去过号称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瑞士,所以我想对于高水平的酒店价格我是有心理接受能力的。但是在查看日本酒店后,我的心哇凉哇凉(*@ο@*) ,因为实在是太贵了!!!

但是机票已出,骑虎难下,只得下手去找适合我的酒店了。

最后在airbnb和booking上预定了以下酒店

大阪民宿

京都民宿

京都酒店(因为临时延期,民宿无房)

Hana-Touro Stay Kyoto Residence(花图罗宫川町公寓)

东京酒店

The Capitol Hotel Tokyu (东急凯彼德大酒店)

具体的酒店介绍,待我在后面详述。

签证

日本于2009年7月开放中国游客个人自由行签证,有效期90天内一次往返,可以停留15天。日本签证目前仅由旅行社代为办理,个人无法自己申请。

有过自己办理申根、加拿大、澳洲签证的经历,对于办理日本签证应该也不是很难的事。

在某宝里搜索日本签证办理,出来N多选择。看了一下价格,上海的办理价格最低可以去到200左右,而广州的则要700多,实在是坑爹!谁要自己不是上海区域的!

按照以下清单准备资料,主要是资产证明比较麻烦。

当时咨询了旅行社的人,我们是三人申请,按要求应该准备30万以上的流水账单。后来知道我们之前有过欧洲、澳洲的出境记录,说是25万也可以,而且也没有要求我们交押金。所以沟通很重要!一定要和旅行社好好沟通!

资料交旅行社后,一个星期出签,效率倒是挺快的!

日本wifi

刚刚讲到在日本需要用到时时wifi的问题,推荐大家在某宝租用“Roaming 环球漫游”的随身wifi。这个价格不贵,可以在机场取还。

在日本使用期间,信号稳定,据说一天的流量封顶1G。

我只是在第一天没有注意,看了大量微信和微博里的图片,造成流量封顶,不能使用。后面的几天,我注意了这点,流量一天都够用。

第1天

• 开放时间:24小时营业
  • 地址:Kansai Kokusai Kuko Renraku-kyo, Izumisano, Osaka Prefecture, Japan

准备了这么多,终于可以上路了!

乘坐香港快运航空,抵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跟着地下铁的指示牌,一路来到JR售票处。

在日本,地铁票一般都需要自助购买,所以学会如何购票是很重要滴!

按照做攻略时学到的,在指示牌上找到你要去的地点,上面标注的数值就是车费。按着这个价格自助购买即可。

地下铁的自助购票处

第一次看到自助购票机时,我差点崩溃,因为上面全是日语。

后来惊喜地发现上面居然有英文按钮,按指示步步操作,顺利买到车票。

之后还遇到有中文的售票机,那个简单呀,你懂得~

一路颠簸,终于到达目的地—阿波座

走出地铁站,步行3分钟就来到民宿楼下。

但是我没见到房东,如何进门呢???

就在这个小盒子里,输入密码就能打开取出

成功取出钥匙!

看起来没有丝毫困难,对不对?其实在来之前,房东已经将如何找到民宿,如何开锁,如何进门,都用youtube视频告知我。所以此次入住,我从头到尾没见过房东。真是一次超级神奇的住宿体验!

一进入房间,我们立即被全屋白色的摆设所震撼。

房东真是竭尽所能,将房间内所有的东西换成白色。

这里其实是个小客厅,但由于我们是三人入住,房东特意加了一张床。

白色的装饰花朵

电视其实是黑框的,但被房东贴上了白边,好用心的房东,赞一个

房间的面积应该有十几平,里面的家具用品一应俱全

很舒服的大床,让我一觉到天明

还有个梳妆台

台灯、纸巾盒、垃圾桶,统统都是白色的

还有个小厨房

可爱的小电脑,也是白色的哟~

日本的酒店和民宿一般没有洗漱用品提供,但这家可爱的房东提供了这些东西,而且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等用品都是大品牌,非常好用

要让我吐槽的话,只有冲凉不方便

房东只配备了一边的浴帘,另一边则没有,让人有些尴尬(⊙﹏⊙)b

在日本,你要习惯这种小巧迷你的厕所,因为它非常非常小,可能只有2平大小

还有空气清新机

洗衣干衣机也有哟,还是海尔的牌子

阳台前面是个小操场,周围都是住宅楼,非常安静适合休息

是不是很有家的感觉?

我们全家对大阪第一站的住宿非常满意!

放好行李,我们也已饥肠辘辘,赶紧出门找吃的去!

来到日本的第一站当然要吃好的啦!赶紧坐上地铁前往难波,寻找矶丸水产。

这家是专门做海鲜烧烤的连锁店,在日本有很多分店,我去的这家地址是:

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1-9-15 アレキサンダービル1F

距离难波地铁站非常近

点了推荐的味增蟹壳和海鲜大拼盘

吃完下来,觉得还是味增蟹壳和烤元贝是我的菜

第2天

早早起身,收拾行李,离开民宿,前往京都。

民宿的钥匙照旧放回密码盒里。

京都站
  • 地址:Shimog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Japan
  • 简介:京都站是到达京都必经之所,若要去往清水寺、金阁寺、岚山等旅游胜地都要在此乘坐电车或巴士

京都距离大阪其实就半个小时的地铁车程。

京都车站门口是个汽车总站,从这里有通往各地的公车。

据说京都为了保护文物古迹,地铁只修筑了两条,故而公车网络非常发达。

在京都这次预定了民宿2晚,酒店1晚。

因为之前只计划在京都过夜2晚,后来再调整计划时,哪知民宿居然不能再加订了。只好在booking寻寻觅觅。

这家民宿是典型的日式民居,二层是办公室,我们入住在三层,整个一层都仅供我们全家使用,私密性非常好。

这是预定地址:https://zh.airbnb.com/rooms/5231317

大通间既是卧室,又是饭厅,厨房,三面均有窗户,采光不错。

房东在家,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给我们详细了房间内的设施。

榻榻米已经铺好,看上去很舒服的样子。

还有烤箱,后来的几天我们没少用它。

日本很流行和胶囊咖啡,入住的酒店和民宿都有它

洗簌间和冲凉房

这个是洗衣干衣一体机,在外游玩,能每天洗衣,实在是太方便了!

当时看民宿相片时,看到冲凉房的用品时觉得很奇怪,这里放个小板凳干嘛呢?

后来才得知,原来日本人都是坐着冲凉的。用小脸盆接上热水一冲,实在是太太太舒服了!日本人太会享受了!

这家配有马桶盖加热器,坐在上面热热的,是很舒服滴

从窗口看出去的景色

旁边都是民宅,夜里很是安静

虽然天下着蒙蒙细雨,但是仍然挡不住我们探访的热情

在京都街头,依然能看到穿着传统和服的女人。

她们梳妆精致,看着着实赏心悦目

为何我们的这些传统习俗却都一一消亡呢?

今日的午餐我们选择了“一兰”拉面

日本的稀奇玩意可真多,点餐也是要在自动点餐机上完成

这家的拉面馆为每位就餐者仅提供了一个小的位置,旁边小帘子就是侍者递送拉面和其他餐点用的。我们三人一起,所坐的板凳不过两米长,位置很是狭小。

拉面的味道不错,汤浓汤淡,作料等也可自己挑选,完全迎合个性化服务要求。

• 电话:+81 75-561-046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三十三間堂
  • 简介:日本最长的木造建筑之一,古朴而壮观,每年都举办各类庆典活动。

由于今日下雨,原本计划的室外景点改成了室内景点—三十三间堂

三十三间堂是日本古建筑,为莲华王院的正殿,是日本国宝,京都最精彩的寺院建筑。主建筑物呈长方形,长度达60米,因建筑物内有33个以梁柱隔开的空间而得名。

堂正中供有一尊巨大的木造11面千手千眼观音坐像,高约3.3米,左右两侧各有500尊高约1.7米的金色观音立像。主佛后面及走廊两端有木造28部天神像和风、雷等神立像。

其本堂之建筑及本尊、二十八部众立像、风神雷神像,均被列为日本国宝。

里面不能照相,只能在外留影纪念了

今天的晚餐预定了京都排名第一的便当—菱岩,据说很多公司举办庆典时都会预订此家的便当,来到京都自然是要品尝一番了。

便当的摆盘自然是超级赏心悦目,里面食物的味道我觉得还不错!

有兴趣的坛友可以尝试

第3天

今天的行程就在京都城里转悠,主要景点是金阁寺、二条城和清水寺,这三个景点都是世界遗产。

京都整座城都是仿造咱中国隋唐时期的长安和洛阳而建的!直到现在,京都在传统区域的划分上仍然分洛西、洛中、洛北、洛东和洛南,日本人管去京都叫“入洛“。

京都的佛寺和神社几乎都是中国式的,保存完好的佛寺有1631座,神社有267座。

今天要用到京都公交一日卡,在公交车上向司机就可以购买,也可以在京都车站内提前购买好。第一次使用后,卡背面会打印上当天的日期,再次乘坐其他路公交时,将卡上有日期的那面下车时给司机看就行。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到达今天的第一站—金阁寺

穿过这个建筑,就能看到大名鼎鼎的金阁寺啦

金阁寺住宅式的建筑,配以佛堂式的造型,和谐幽雅。是庭院建筑的杰作,表现了足利义满吸收各种文化的格调与品位。这栋"四周明柱、墙少的建筑物",使人联想起船的结构,而下面的一池碧波则给人以海的象征,金阁就像是一艘度过时间大海驶来的美丽的船。

据说在枫叶季,这里的景致更棒!

好吧,留待下次吧,给自己一个再来的理由。

随着人流转至金阁寺的侧面,金光灿灿的墙面,很有种亲近触摸的冲动,可惜禁止靠近,只能远观。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电话:+81 75-841-0096
  • 地址:604-830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二条城町541
  • 简介: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住所 400株50种

搭乘公车,来到今日的第二站—二条城

一到门口就被精致的门廊吸引

门上的雕刻精细无比

恰逢遇到一群学生秋游

查到名录,得知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

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二条城内有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

蓝天映衬下的屋檐,分外好看

后面就是入口了,参观二之丸御殿照旧要脱鞋和不能照相

日式庭院一角

城内有一小高地,登上看一览二条城的全景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继续前行,下一站—清水寺

乘坐公交,在衹园下车,一眼就看这红艳艳的神社大门

八坂神社是关西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京都人昵称它为“衹园桑”。 925年建造的神社大殿被称为“衹园造”,是日本独特的神社建筑,而舞殿上无数的提灯,让夜晚很是美丽。

神社里的角落也别有风味

穿着和服的游客不时前来游玩,和古朴的鸟居构成一幅独特的画面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下河原町463-29
  • 简介:近清水寺的传统街道,石板路与老屋宁静古朴,充满古朴浪漫气息。

从八坂神社出来,就是石塀小路

这里保留着完整的京都传统民宅式样,多数是黑格窗棂的二层小楼建筑,墙壁是特制的拼木板结构。

这里的房屋大部分是民居和非常私密的高级料亭,行走在石塀小路上,仿佛穿越了数百年,时间停留在了这里。

回望此景,仿佛时光穿越

时不时还有艺妓出现

• 门票价格:admission ¥600
  • 开放时间:9am-5pm
  • 电话:+81 75-561-9966
  • 地址:〒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高台寺下河原町526
  • 简介:波心庭的第四代枝垂樱引人注目

从宁静的石塀小路出来,看到对面有一座寺庙,当年丰臣秀吉的夫人曾在此出家修行。

寺庙依山而建,起起伏伏,很有意境

院中已有红叶,相信在深秋季节,这里会更漂亮

处处都有景

走出院门,回头一睹,留下此张纪念

• 电话:+81 75-222-3397
  • 地址:京都府东山区增屋町2丁目 605-0826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参观宁静的高台寺,过了一条街,就是人声鼎沸的二年坂・三年坂

适逢国庆假期,游人熙熙攘攘

穿和服的MM倒不少,多数都是一开口就是国语(⊙﹏⊙)b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二年坂・三年坂走到底,就是清水寺

老远就看到清水寺里红红的屋顶

个人很喜欢这张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我们去的时候既没有樱花,又没有枫叶,着实有点遗憾!

寺里前来祭拜的人可真不少

小朋友也写个祝愿吧~

精致的和服,曼妙的倩影,是镜头永远追随的一景

结束超级丰富的一天,就用美食来犒劳自己吧!

第4天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去之前曾纠结是去岚山还是奈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枫叶季,加上我们又有小朋友同行,故还是决定去奈良。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滴,奈良是个不错的旅行之地!

今天我们要换住宿的地方了,由于我们出发的早,就将行李先寄存,待从奈良回来后再入住。

• 地址:奈良市 三条本町1番地1号
  • 简介:​奈良车站是位于奈良县奈良市三条本町1番地,是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的一个车站。

一路搭乘地铁来到奈良车站,站台里就有很Q的小鹿涂鸦了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奈良很小,从地铁站很快就到达春日大社门口

这又是世界遗产之一,话说京都的世界遗产真多

春日山作为春日大社的神山,千年以来都被禁止砍伐,因而遍布着以槲树、米储类树木等为主体的常绿广叶林的原始森林。由于春日大社从公元9世纪起禁止采伐树木,原始林得以保护,并作为与春日大社不可分离的景观和春日大社一起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春日大社于768年为了守护平城京及祈祷国家繁荣而建造。是藤原氏一门的氏神,由武翁槌命乘鹿而来的传说,把鹿作为神的使者。

因此这里散养了几千只梅花鹿

很可爱的小鹿,一点也不怕人

但有的已经学会找人索要了,看这个还会从背后突袭

沿着层层叠叠的石灯笼,一路就来到春日大社圣殿

这些灯笼有的已历经多年

屋檐下也挂有祈福的灯笼

和朱红色的回廊搭配在一起,分外好看

静谧的屋檐一角

在走出大殿的路旁,发现了一只可爱的小鹿

于是,和它有了合影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杂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在去东大寺的路上,鹿群众多,几乎占据了路面

于是,我们就能和它们来个亲密接触

买上路边摆摊的鹿仙贝,更能逗趣了

看这个,有几只围过来?

为了吃,这些鹿也是拼了~

看这个,脖子伸得可够长的

仙贝被小鹿们抢光后,要把手摊开,已表示没有啦,小鹿们就会四散走开,真是聪明!

完全是木质建造,斑驳的屋顶诉说着岁月的故事

这个就是东大寺正殿—大佛殿,据说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木造建筑

从正面看,更觉雄伟

屋顶上的金角,觉得好似牛角,你说呢?

虽然今天仅仅只来了奈良,但前前后后坐车加游玩,待我们回到京都时,已是下午三点多了。

小朋友也觉得累了,还是直接去酒店入住休息吧。

下了地铁,步行10分钟就找到了酒店

其实它有点像个公寓,夜间前台就下班无人了,进出大门要自己按密码才能进入。

前台非常小,没有电梯,行李需要自己拎上房间

我定的是双人房,床铺的很平整,让人有扑上去休息的冲动

两张床之间的间距少小,显得有些窄

从另一个角度看卧室

这个房间有个日式的小客厅,这个榻榻米,也可以休息

还有个小桌子藏在门后的橱柜里

还有微波炉和电磁炉

今天实在太累了,还是在外面解决肚子问题吧

这里还有TOTO的马桶盖哟

这个酒店舒适度不错,但性价比不算高,因为价格有些高(我定的是2200多),仅供大家参考。

第5天

• 电话:+075-3614401
  • 地址:Kyoto Prefecture, 日本 ‎ 东北 13995 公里
  • 简介:京都站位于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是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东海旅客铁道(JR东海)、近畿日本铁道(近铁)和京都市交通局的铁路车站。京都站为日本最大的观光都市——京都市的代表车站。 京都站是多条铁路

今天照旧是早早起床出门,我发现我出门没有晚起的时候,真是命苦!

打车来到京都站,找到新干线的售票处,买好了车票进站时,发现怎么都刷不开闸,一问才知道,原来新干线除了车票外,还要买座位票。两张票一起刷,才能进闸。

左边的是乘车券,右边的是自由席,就是车厢里有空位就可以坐,不是对号入座的。

东急凯彼德大酒店

到了东京站,照样要乘坐地铁前往酒店,还好这家酒店就在皇宫边上,不用坐太久。

酒店在booking上的评价很不错,我就是参考这些评价才定的这家。

这家酒店的来头可不小,是由日本著名的建筑师隈研吾设计。

酒店里融入了东方老建筑元素,和富有东方精神的木质装饰。

我入住的这间房面积有45平,这在寸土寸金的东京酒店来说,已是超豪华的酒店级别了。

大床宽1.8米,对于三人绰绰有余。房间内采用很沉稳的色调,配以日式图案墙纸,一种禅意油然而生。

浴缸紧挨床头柜,但有个日式的推拉门可以隔断,让屋内充满视觉的变化。

电视柜距离睡床有三米远,期间摆上小茶几和美人榻都不觉拥挤。

写字台的空间也够大,还有空气净化器

洗漱间在推拉门的后面,整洁的台面和硕长的镜子,提升了空间感。

洗漱用品种类齐全,还有头巾和搓澡巾呢

淋浴间干净整洁

最舒服的就是这个浴缸了,奔走了一天后一个热乎乎的泡澡,能消除一身的疲劳。

迷你吧和冰箱里的饮品真不少

看看这胶囊咖啡的种类,酒店提供的就有6种不同口味

坐在窗台边,便可一览东京的城市美景

酒店下面就是日枝神社

查了一下地图,这家酒店下面有三条地铁线可以到达,真可谓是地铁上面的酒店!

浅草寺

修整一下,继续今天的景点参观—浅草寺

出了浅草寺地铁站,随着人流,往人多的地方走就是浅草寺了。

雷门就是寺庙的大门,又名“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

进去之后,两边居然是鳞次栉比的商铺

都是卖纪念用品的

一直走到底才看到正门

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院,所以引来游客众多

看我们虔诚不?

游览完浅草寺,总的感觉就是不如京都的寺庙有味道,是人太多了,还是我不喜欢东京的那份喧哗,可能两者皆有吧。。。

第6天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其实东京的游玩景点并不是很多,而且特色不突出。

之所以决定来这里,主要还是为了购物,毕竟来一趟日本,首都还是要来看看的。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去银座买东西,而景点只安排了去筑地市场和皇居参观。

筑地市场是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筑地的公营批发市场,亦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其规模之大与知名度之广,不只是东京,更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批发市场。

市场里的工作人员个个开这样一部电动车,即方便又实用

还没进入市场就看到这样的场景

市场的规模很大,有场外市场和场内市场之分

场外市场主要面对游客,还有餐厅加工新鲜海鲜

场内市场主要功能还是批发,并不欢迎游客参观。

市场内就是这样一个摊档一个摊档紧挨着

还有很多人在进行拆解海鲜的工作

猜猜这是什么?

这个应该是鱼子

这个没看出来是啥?

好大的八爪鱼!

总体感觉这个市场里的工作人员并不欢迎游客参观,我们拍照时还有高声呵斥,制止拍照。而且所卖的一般都是生鲜,不是加工好的海鲜,不像悉尼鱼市场那样欢迎游客的到来。

这里,看看即可,不做推荐。

银座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日本东京中央区
  • 简介: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被称为“东京的心脏”

继续今天的重头戏—购物,要知道来日本前我已准备了长长的购物清单。

大名鼎鼎的银座自然是第一站

可是出来之后发现,其实和深圳的东门和华强北没啥区别

到此一游,打卡完毕,开启购物模式!

第7天

• 开放时间:皇居外苑全天开放;皇居东御苑9:00-16:45;北之丸公园日出-19:00
  • 电话:+81 3-3213-1111
  •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1
  • 简介:日本天皇的家,游览外苑、东御苑等庭园,与二重桥合影。

东京被誉为购物的天堂,半天的购物时间哪里足够。

于是今天安排了皇居参观后,继续去秋叶原shopping

话说我们的酒店虽然就在皇居旁边,但还是需要搭乘三站地铁,才能到可以参观的二重桥前。

一出来,就是个巨大的公园,树木修剪的非常漂亮

后面这颗应该是银杏树,深秋时分会更美

在这里小憩片刻,心情分外舒畅

来到二重桥前,遥望皇居内部

有种庭院深深深几许的感觉

可小朋友没有这份情感,看见蓝天自然心情雀跃

信步走来,出了大门,就看见宽阔的护城河

这护城河也够宽的

秋叶原
  • 地址:Taito, Tokyo 110-0006日本 ‎
  • 简介:秋叶原因其是日本最大的电器商业街而闻名,数百家电器商店云集于此,出售各类电子产品,从大家电到日用小家电,品种相当齐全

至此游览的景点全部完毕,收拾好心情,开启购物模式

今天要去的秋叶原,原来是售卖稀罕的高品质电子产品的黑市,后来慢慢演变成种类齐全的购物天地。日本特有的人偶玩具商店在这个区域非常多。

这个商场非常大,我们的半天时间全耗在里面了,在里面什么都可以买到

路上还有漂亮MM在招揽顾客

【旅游感触】

日本的国民素质很高,无论是商场还是小店,店员都是彬彬有礼,服务态度超好。

城市管理很棒,处处干净,大家都把垃圾带回家,以至于在外很难找到垃圾桶。

京都保留了大量的古老建筑,很多景点都很有味道,建议有空来个京都深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