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盛开的海子——甲尔猛措

攻略   >  阿坝旅游攻略   >  鲜花盛开的海子——甲尔猛措

• 出发日期/2015/04/17

前言

身为雨雾雪之神,我现在出门基本很少带墨镜了,雨衣是常年必备的,近期出门10次9次都在下雨下雪,苍天不公啊。本来计划这次是上山去挖虫草玩的,都跟向导说好了带我们去体验亲手挖虫草的感受,结果被突入奇来的大雪给破了~我想了好久的虫草泡面啊,就这样泡汤了,压根就没想过会遇到大雨,大雪,闪电

甲尔猛措山位于阿坝藏羌自治州理县孟屯河谷、上孟乡绿叶村境内,是当地的一座神山,因山上有一个理县最大的高山湖泊,甲尔猛措而得名.甲尔梦措意即鲜花盛开的海子,海拔4250米,每年10月中旬至次年5月下旬为降雪期全年平均气温零上5摄氏度,最佳登山季节5——10月。

孟屯河谷风景卓绝,四季气候宜人,在围绕雪隆包的24条沟谷汇聚在这里。远古时代的地质运动和冰川侵腐形成河谷内的众多海子,理县37个海子有17个在孟屯河谷,玉佩般环绕在山神的腰间。她是闪耀在青藏高原坡基裙里的一颗玲珑之珠。高差超过3千米,造就了罕见的地质、地貌构造景观区;典型的亚高原季风气候孕育了极其丰富、完整的原始生态群落。

实际行程

【时间】:2015年4月17日晚7点30——2015年4月19日晚上7点,行程共2.5天。

【地点】:甲尔猛措

【线路】:成都——理县上孟乡——绿叶村——甲尔猛措——成都

地图攻略

身为一个世界级的画师,分分钟画个攻略图那都不是事儿啊

280元(包含:往返成都大巴车费、高额保险费、山顶大餐费、向导费、一晚住宿费)

生活小贴士

1、本人实测海拔达斯底2300米——甲尔猛措4100米。

2、本人实测徒步时间重装上山9个小时,下雪期间下山5小时。

3、本人实测全程有水源。

4、本人实测河谷里很多野菜,可是我认不到。

5、本人实测山顶营地实测能扎帐篷20-30顶左右。

6、本人实测千万不要轻易帮妹子背东西,因为妹子爬山速度会甩你八条街。

拍摄器材

索尼(SONY)微单 NEX-5TL (最好买个便携脚架和遥控器,各种自拍不求人,呵呵!)

镜头:自带16-50MM镜头

模式:白天全程自动档(我是懒人不想调),星空拍摄参数:M档、延时曝光20-25秒、光圈3.5、IOS:月光太强时400-800,无月光时3200-6400.

图片后期均用“光影魔术手”做了轻微的补光措施及简单的效果调整,修不来图,也懒的修,对大限度保留图片原始画面.

精选图集几张

出门随身携带1-2个大厨是非常非常有必要的~~~~你们懂的。。。山顶的寒冷全靠这些嘎嘎来支撑了。

人员

某年某月的某天,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便冒出了带小贱人们去甲尔猛措浪荡的想法,于是立马呼唤小贱人们,准备着手出发~然后咔咔咔咔,很快就报名满员了,还有几个瓜娃子,非要古到挤进来,于是乎~车就塞的完全无路状态,想下车嘘嘘的都莫的办法了~

第1天

在路上

周5下午7点30,茶店子地铁C出口门口一排排大包包,然后就咔咔咔咔的上车塞包走人,车上搞娱乐项目应该属于我的常规行动了~我个人提供了100块的活动奖品~时间过的很快。又是咔咔咔咔的很快就过了2个小时

理县尼玛部落客栈
  • 地址:阿坝理县甘堡藏寨景区内

晚上11点到达上孟乡尼玛部落客栈住宿。

第2天

一早8点师傅开车把我们送到达斯底,本次贱人行动正式开始。

向导屁屁上的那一块野猪皮好像不错的样子,好想去给他黑掉哦

一大波相亲照来袭~请保管好别人的行李,带好别人的媳妇仔细观看哦~

一直晃晃悠悠,晃晃悠悠的扫尾扫尾扫尾,我体力实在太差了,简直伤不起啊~分分钟最前面的小贱人们,石头、小妖等等等已经甩出了我1个多小时的路程。

看到这里,我想说笑娘同学这是在占37斤妖的便宜吗?凑那么近爪子,看别个抠手手?

然后冒一句:不疼不疼,哥哥么么~

另外一个自驾组的软妹子~走几步就问我还有多远才能到,我永远都只会告诉他还有10分钟。这种经历你们有过吗~

路上的小牛羔~萌萌哒

出发之前看见的~某人绑了几个大黄瓜。爬山的时候啃黄瓜真的合适吗?

路边的花花,在下实在是文盲,不知这是啥子花。

周6的天气整体不错,一会阴天,一会太阳,可开始爬垭口开始天渐渐的越来越黑,越来越阴沉了,果不其然,没过多久。便开始下雨了,到这里我不得不感叹一句,我雨雾之神的魔咒终究还是没能破除啊!

晚上6点所有人员到达山顶,扎完营开始腐败了,蹭来的大香瓜。

由于衣服裤儿带少了,晚上8点左右星空出来了一会会,由于时间太早了,不是拍星空的最佳时间,所以我钻进了帐篷,准备等待半夜12点-3点再起来拍星空,结果。一夜大雾大雨。

第3天

半夜3点开始下雪了。脚架又一次白背了。

晚上睡着睡着感觉帐篷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才意识到帐篷快被大雪给压塌了

某人800块的帐篷啊。哈哈哈哈哈。门厅貌似给压塌了

小贱人买了个20包邮的戒指开始求婚了,就算是我也不会答应啊。至少也要买个20不包邮的啊!

同学们纷纷开启了暴走狂拍模式。

大雪一场,还是要来点雪仗才适合这一个美好的画面。

云层之上来一碗虫草泡面可好?

一大波飞翔照来袭,我是垃圾微单,拍不好人像,只会拍点影子~见谅见谅。

8点30左右,太阳又消失的无影无终了,于是乎回营地收拾东西开始下撤了,这里还是要说一下,小贱人们还是很听话的,带走了我们自己产生的所有垃圾下山,山顶营地还残留一些以前别人留下的垃圾,我还是一贯的政策,我不要求同学们能做到捡走别人留下的垃圾,但强制要求必须带走自己的~还青山一片绿水。

回程

最后人员到达此处的时间为下午3点左右,洗刷刷洗刷刷,洗的白白净净的准备上车车回成都啦,知道出门带什么神器吗?那必须颁发给20包邮的凉拖鞋!

好了,游记到此为止,作为一个低调内敛的小清新,话不能太多。

我是毛驴,我为自己带压缩饼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