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菲你莫属--m.y长滩雨季之行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M.Y】菲你莫属--m.y长滩雨季之行

• 出发日期/2014/09/04

前言

自从普吉岛回来后,就对海岛着了迷,也不禁给自己打上了海岛控的标签。虽然普吉岛的海算不上很漂亮,但也正是因为它,我和李先森才迈出了出境自由行的第一步,并有了个宏伟的计划,不求能走遍世界各国海岛,只愿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尽可能多的去到各地的海岛,一览不同风光。也许很多朋友都会说海岛不都是大同小异的嘛,但我觉得每个地方都有其独特的风光人情,都值得去--探求究竟。

2007年,长滩岛在雅虎旅游“世界最受欢迎海滩”的评选中获得第一名。最出名的就是其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自然它就成为了我们这次出行的目的地。

先说说普吉岛和长滩岛给我的感受吧。

从面积上来说,普吉岛比长滩岛要大的多,景点相对来说也更多一些:普吉镇的周末集市,查龙寺,西蒙人妖秀,攀牙湾等等,临近的离岛也很多,著名的PP岛(有点过度开发),皇帝岛,珊瑚岛等。芭东、卡伦、卡塔三大海滩,但是沙质一般,大海也不是特别漂亮。由于面积大,所以岛上随处可见出租摩托车的点,适合环岛游。打车价格略贵。

长滩岛虽小,整座岛不过7公里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大太阳的天气,海水的颜色也是有着一层一层的深蓝到浅蓝的变化,最具特色的当属落日帆船,乘坐无动力的帆船出海看日落,看咸蛋黄一点一点消失在海平面上。夜晚在沙滩边吃着海鲜,烧烤,吹着海风,听着乐队演唱,看着火舞表演,无一不是享受。

如果想感受大海的美,那么就来长滩岛吧,既可以安静悠闲,也可以很热闹疯癫!!!

星期五海滩

水晶洞

长滩岛西湾酒店

机票

飞长滩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卡利波(Kalibo),离长滩码头较远,到达酒店是海陆空都坐全的一个过程,下飞机然后大巴1.5个小时到码头,15分钟船程到达长滩岛,视酒店远近,15-30分钟TUTU车到酒店。国内的旅行社包机一般都是飞Kalibo,另一个是卡迪克兰(Caticlan),离码头只需坐5分钟的TUTU,步行也可。

当地比较有名的接送机是叫southwest,是菲律宾旅游局官方的公司,淘宝上可定。记住如果有小黑帮你提行李,你要付20P小费哦。

签证直接淘宝找代理,最方便。离境税,回程时机场直接付掉。

出入境卡

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健康卡和海关申报表,都是比较简单的英文,主要需写的信息也无非就是姓名,护照号,航班号,酒店名。入境时交给海关就行,海关都没看就直接收掉放行了。

也不知道是雨季来长滩的人少还是其他的原因,总之长滩岛的出入境卡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形式而已,海关根本不看,直接收走放行。

汇率

据别人的经验,都说工行比中行汇率高,所以我直接预约的工行兑换,1413.2RMB兑了10000P,汇率将近7.1,算是比较高了。当地人民币的汇率比较低,建议携带美元在当地换。ATM的汇率要略高,我取10000P扣了1440.3RMB,取一次扣200P手续费,所以取的多的话还比较划算。值得注意的是,菲律宾的ATM取款机是先吐卡再吐钞的,查询余额也是要扣手续费的。境外取款华夏卡挺好用。

电话卡

D’mall里买的Globe卡,5天不限流量3G上网240P,视天数价格不一,如果要打电话再另充100-300P话费即可,工作人员会帮你开通好套餐,直接用就行。这个卡不能分享WiFi热点,也就是1张卡只限1人用。还有种很畅销广告打的很响的叫Smart卡,价格比Globe稍贵点,据说这个卡合约机是一定用不了的,会锁卡。微信如果绑定了手机,换卡(不管是换这张还是换国内的卡)都需要解绑,Globe卡不知道是不是也是这样,但是建议大家在出行前给微信解绑,以防万一。

长滩岛其实不大,整座岛不过7公里长,1条main road,1条beach road,这两条路是平行的,从主路任何一个地方都能走到沙滩,从沙滩任何一个地方也都能走到主路。main road主要是TUTU车路线,beach road就是步行路线了。整个白沙滩全长4公里,分为S1、S2、S3。TUTU车是主要的交通工具,有点类似国内的公交车,一辆TUTU可以坐7个人。从S1到S3包车价格60-70P,最省钱的方式就是在主路上拦还有空位的TUTU,到了目的地告知司机,10P/人,过了Friday沙滩往卢霍山方向15P/人。不用担心司机不停,只要有空位,你招手便会停车。

推荐水上游玩项目

1)帆船 Sailing Boat:长滩岛最特色的项目,乘着无动力“湿身”的风帆船出海看日落,别有一番风味。当地定一般开价700–800P/2人,可砍到600P。淘宝定50RMB/人。雨季出行玩这个建议到当地定,当天5点之前定都行。因为太阳也不是每天都有的。旱季就无所谓了,淘宝提前订也无妨,价格相对来说稍微贵一点。一般都是17:30出海,日落时间18:00。

2)降落伞 Parasailing:高空俯视一切,风大的时候很是刺激,可以坐1-3人,1个人单独坐可以还到1700P/人,2人一起可以还到2500P/2人,3人一起可以还到3500P/3人,淘宝定360RMB/2人。

3)跳岛游 Island Hopping:这个名字很容易让人误会成是去“跳岛”上游玩,其实跳岛游=出海游≈浮潜+海钓+看风景。当地定包船价格5000P,沙滩边的小黑能给到很便宜的价格,但是据说长滩岛有“海蟑螂”,就是卖给你的项目都是很便宜的价格,但游玩过程中会偷你包里的贵重物品。一分钱一分货,这是永恒不变的真理。拼船游2500P/2人,可砍到2000P。淘宝定200--250RMB/人。

Ariel’s Point :由当地的Ariel’s House举办,2000P/人,包括悬崖跳水、浮潜、划独木舟、午餐、饮料。跳水是绝对的亮点,有3 5 8 11 13米的跳台可供选择。注意:雨季该项目关闭。

5)海底漫步 Helmet Diving:1000P/人,10分钟戴个头盔在4-6米的水里按照固定线路行走,耳朵会有些疼,小黑会给你拍照刻成CD卖给你。

6) 体验式潜水 Scuba Diving:当地潜水店里一般价格3500P,包括水下摄影,和沙滩边的小黑定2500P-3000P,不过毕竟一分钱一分货,便宜的时间可能也少,建议大家还是去正规的潜水店定,或淘宝提前订好。正常在水下的时间是30分钟。

7)west cove:位于S1的酒店,整个酒店都是用石头建成,因此而成为游客参观的一处景点,参观价格已经由150P/人涨到了300P/人,个人觉得花300P不太值得,不太推荐。

还有其他很多项目:香蕉船,飞鱼,摩托艇,ATV,太空球,卡丁车等等,没关注过价格,不一一介绍了。

语言

主要还是英语为主,但是英文很好的人估计反而会很难听懂,据说当地是被西班牙殖民400年,又被美国殖民50年 ,所以当地人的英语发音都是极其不标准的,反而英文一般的人听起来会比较容易理解。

酒店

我入住的酒店是天堂花园酒店(paradise garden resort),位于S3,S2之间,从酒店花园可以直接通到白沙滩、2-3分钟步行到海边。该酒店的双标间主要是旅行团入住,独栋Villa是他家的特色,酒店十分大,花草树木占了很大的面积,确实算是花园,绿意盎然。缺点就是蚊子较多。酒店设施也很齐全,游泳池,篮球场,台球,SPA,该有的基本上都有。

PS:长滩岛的酒店好像是都不提供牙膏牙刷的,建议自带。沐浴露等洗浴用品提供。每天也需留20P小费在床头。

特别值得注意的一点:长滩岛沙滩上有很多纹身的小摊,如果你去纹了纹身,晚上睡觉的时候记得多穿一件衣服,因为纹身的油墨比较难干,印到床单上是会被要求支付高额的赔偿费的。

酒店beach road上的大门

通往沙滩的小路

绿意盎然

独栋villa

泳池

这个是在餐厅旁边的,不知道是否能下去游泳

早餐厅

另贴几张路过看到觉得还不错的酒店照片给大家作参考,价格不详。

第1天

到达机场及沿途风景

我们这次买的是机酒套餐,还包括了签证费、接送机、离境税,所以还算是比较省事,只需考虑吃喝玩乐即可。

红眼航班一如既往晚点1小时登机。

飞机里的冷气简直就是低到了极致,不提供毛毯,饮料,开水,统统都是另外收费,开水泡个面还收50P,难怪大家都说亚航简直就是把廉价机票做到了极致。

凌晨5点半到达卡里波机场,过关时交入境卡、健康证、海关申报表,工作人员看也没看直接收掉,签证上盖章,放行。也没有索要小费的情况存在。

坐上接机的大巴已经天亮了,对长滩岛的第一印象便是绿,道路两旁都是大片大片绿油油的稻田和大批大批的椰子树。经过加油站下来休息的时候,竟然看到了彩虹,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吗,哈哈。

1个半小时的车程到码头,再坐15分钟的船便到达了长滩岛。如果你不想支付行李小费,上船时请行李不要离手,小黑帮忙搬行李,是要付20P小费的。

大概15分钟的TUTU车到达酒店,主路其实很窄,两辆TUTU车并排仅剩一点空隙的宽度。道路两旁的建筑物给人的感觉稍显破旧,雨季积水较多。

步行2分钟即到沙滩,沙滩边的沙滩椅基本都是酒店免费提供,可随意使用,极个别会收费,不过我没碰到过收费的。天气有点阴沉,所以沙滩伞也都收了起来,风挺大。

飞长滩的游客还是挺多的

卡利波机场

道路两旁的稻田

道路两旁的椰子树

码头景色

装行李的小黑

特色的井盖

裸露的电线

不是自己定的酒店,自然也就不会有honey moon的布置,双标间中规中矩,还算舒适。不过酒店环境确实不错。

双标间

沙滩椅

岛上的汇率

• 电话:+63-36-2884283
  • 地址:Stall No. 11, D'Mall, Expansion Wing Station 2

沿着beach road一直走大概15分钟即可到D’mall(类似国内的商场),第一件事便是买卡。240P5天不限流量3G卡,信号也不差,网速和国内的3G差不多。

D'Mall

付好钱店员会帮你剪卡并开通套餐,只要告知你需要开通几天即可。

雨季的积水

D’mall的地标-摩天轮:好吃的餐厅基本上都在摩天轮附近,所以你只要找到了摩天轮也就等于你找到了好吃的。天天经过这里,从没看到摩天轮转起来,是因为太小所以没人敢体验吗?

• 类型:味道鲜美的小店
  • 地址:D' Mall, Station 2 Boracay,Malay, Aklan
  • 电话:+63-36-2886014
  • 简介:主打菲律宾特色美食牛骨汤,汤料鲜香浓厚。

第一餐smoke:有些失望,味道并没有很惊艳的感觉,最出名的牛骨汤味道也一般般,烤虾有些许腥气,400P价格略贵。空心菜味道中规中矩。

Smoke Restaurant图片
  • 地址:Balabag, Malay, Aklan Province

兜兜逛逛转到沙滩边,下午的天气有些阴沉,所以海水的颜色也没有那么漂亮,但是白沙滩的沙子确实是很细腻,赤脚也非常舒服。

一到晚上,沿路的沙滩边都摆放起了桌椅,灯也都亮起来,很是漂亮。

傍晚的白沙滩,还有一丝日落的霞光,可惜被大片云挡住了

第2天

• 电话:+63-36-2886204,+63-36-2886205
  • 地址:White Beach, Station 1, Malay, 5608 Aklan

主路上拦tutu车,告知目的地,到了下车支付10P/人即可。结果司机将我们送到了friday酒店门口,上车前就告知了是要去沙滩,也不知是故意还是没听清楚,然后调头下了个大坡,告知我们从旁边这条小路穿过去就可到,给他20P,竟然说要40P,说这算两趟,尼玛的就是下了个坡而已啊,好吧,认栽,谁让我们不认识路呢。小伙伴们要注意啦,即使司机把你送到了酒店门口也没关系,往回走下个坡就能走到了。

大太阳下的海水美丽的一塌糊涂,相比白沙滩,friday沙子更柔软,人也相对较少,沙滩不长,从头走到底半小时足够了,大多数的豪华酒店都在这一片。虽然人不多,但是水上项目也不少,圣母礁岩则是该沙滩的一大亮点了。早上是涨潮期,但依然还是有很多游客攀上去。

事先在淘宝上定好了降落伞,360RMB两人,当地定价格差不多。雨季的水上项目大多都挪到了后滩,玩的人也特别多,所以沙滩相对来说比较脏乱。

工作人员先用香蕉船将我们拉到快艇上,然后再到海中央的快艇上,小黑将我们固定在伞上,利用快艇快速前进,以一根缆绳将我们缓缓拉入空中放上高空。其实刚上去还是有点害怕的,但是高空中风景确实十分不错。刚开始我们还敢拍拍照,随着风力越来越大,只得双手抓牢绳索。飞至最高点后,小黑又会把你缓缓放入水中,再慢慢的拉起,一上一下的相当刺激。最后会有轻轻掉进水里一点点的部分。小黑事先会征询你的意见,我们比了个ok的手势,于是就来了个PP和海水的亲密接触。不想湿身的朋友可以要求小黑不做。整个过程大概半小时,还是很值得一玩的项目。由于没有让小黑拍照,所以我们也就没有给小费。

PS:降落伞在高空会随着汽艇的行进前后左右的摆动,且因为高空风速很大,在空中伞会左右摇摆的厉害,不建议有恐高的朋友尝试。

这两天的天气其实挺有规律,上午太阳,下午阵雨转阴天,傍晚多云。所以这两天也没看到日落,都被云儿挡住了。回来途中在沙滩边找了一个小黑定了明天的跳岛游,2000P两人,和其他人一起拼船,十几个人的样子。包船的价格是1250P,太便宜我们没敢定,因为听说长滩这边有“海蟑螂”,也就是游玩项目都会给很低价格,但是会趁你不注意偷你钱财的这种人。所以一定不要贪便宜,这些游玩项目价格基本上都是透明的,全岛价格都差不多,太便宜的多少都有猫腻。所以跳岛游我们坚决定的拼船的,至少人多安全点。约好见面地点,付了500P押金,保险起见也让小黑写了张条,和他拍了照,算是成交。如果我们坚持应该也可以不用先付押金。

PS:记得一定要和小黑确认是否包接送,以免不必要的麻烦

白沙滩

太阳公公终于出来啦,海水的颜色果然还是要靠天啊!

星期五海滩 上午的浪有些大

臭个美~

沙滩都可以照镜子了,实在是太亮了,而且一点杂质都木有

雨季的天和女人的脸一样阴晴不定。。乌云乌云快走开

Friday酒店的标志

处处可见的挡风板

玩水的当地小孩

裸露的椰子树根,只因沙子逐渐减少

逛了一圈,李先森想玩水上项目,和小黑讨价改价,500P冲浪一小时。雨季的阵雨说来就来,为了给李先森拍段视频,我也是蛮拼的了,任凭大雨的洗礼。雨中冲浪是不是别有一番滋味?哈哈。

由于定了下午的降落伞项目,所以午餐就在快餐店解决了,味道说不上好坏,饱肚子够了。价格十分实惠,就是量少了点。

Andok’s D'Mall

• 地址: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5608, Malay
  • 简介:火山熔岩形成的礁岩,矗立在海中,站在上面可以眺望整片海滩。

圣母礁岩是星期五海滩上的一大亮点。

晚间活动

晚餐D'mall解决,来尝尝ole的西班牙海鲜饭。价格小贵,两个人点小份的就足够吃了。味道还不错,mango shake也比较浓。

长滩岛这边大多数价格贵服务好的spa都是在半山上,我们也不想舍近求远,直接和酒店定的马杀鸡,500P/人。按摩师只有三位,所以要提前预约好。虽然比较小,但是环境还算不错,正对大海。技师手法也不错,我都睡着了。沙滩边300P/人的大妈马杀鸡建议大家就不要考虑了,原因你懂的。

Olé Spanish Tapas, Bar and Restaurant

spa

临近中秋,月亮也尤其的圆,和李先森躺在沙滩上,赏月,聊天,说不出的惬意和放松。一起走过了这么多年,有欢笑也有泪水,有争吵也有甜蜜,幸福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吵不走骂不散,有个人愿意陪你一直到老。

白沙滩

第3天

• 地址:El NidoPalawan Sirena St,Philippines
  • 简介:在岛屿之间来来往往地旅行。

和小黑约好十点酒店边碰头,可是半天也没见着人,心里想着是不是被骗了。然后就有个人问我们是不是昨天和john定的跳岛游交了500押金的,让我们和他走,说是带我们过去。保险起见,我们询问了很多,情况大概就是我们虽然是和john定的,但实际上他也只是个牵线的中间人。走到主路打了辆tutu,下车时让我们付70P,交涉半天无果,只有认栽,毕竟是在别人地盘,切勿因小失大。所以定跳岛游之前一定要和小黑确定是否包接送。出海也是在后滩,看到很多游人,我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交了剩下的1500P,穿好救身衣就上船了。

船上大概十几个人,不算多,其实大家一起出海游也没什么不方便的,人多还热闹呢。第一站便是水晶岛,该岛是人造岛,上岛交250P/人上岛费。由于天气不错,所以景色尤其漂亮,绝对是拍照的好地儿。两个洞穴都可以下去浮潜,游泳。

在cave2的平台上看到对面小岛上有一群人在玩跳水,问了导游,说那是magic island,所以大家要是雨季来又想体验跳水不妨到这个小岛上一试。

白沙滩  今天肯定是人品爆发,天气好的一塌糊涂,风也不大,正是出海的好时候。

• 门票价格:登岛票200P
  • 电话:+63-918-9118134
  • 地址:Boracay IS, Malay, Aklan Province

如果天气不好,水晶岛肯定不会这么漂亮,不得不再次感叹RP太好啦!

• 门票价格:登岛费150P,浮潜需支付20P环境税
  • 地址:Malay, Aklan Province, Philippines
  • 简介:外形酷似鳄鱼的岛屿,海水清澈见底,适合浮潜。

一个多小时后上船驶向鳄鱼岛,也就是在附近浮潜,因为岛上都是礁石,不方便上岛。这次自带了浮潜面具,开始不习惯,慢慢的也能自由呼吸,也就不怕了,一个人也敢游起来,可惜的是没什么鱼儿,珊瑚也不算特别漂亮,就当是练练游泳了。

ps:浮潜收20P小费

浮潜

小黑从海里抓上来的,不知道是什么鱼,圆鼓鼓的挺可爱的。给我们拍了照就放生了。

岛上斗鸡的小孩

• 电话:+63-919-6955555
  • 地址:Yapak, Malay, Aklan Province

吃好饭船开向了puka beach,梁静茹拍婚纱的地方,难怪她会选这里,沙滩上贝壳较多,最重要的是人真的很少,我们这一船人上来都算包沙滩了,哈哈。

贵的跳岛游的船貌似是这样的

乘帆船看日落

天气如此之好,当然得赶紧去定风帆船看落日了。

乘坐无动力的帆船出海看日落无疑是长滩岛的一大特色,记得要穿泳衣,因为一定会湿身的。虽然天气很好,但还是多云状态,所以很可惜的没有看到日落在海平面上的景象,不过能看到个一半也算是幸运了。整个过程半小时不到,海水却溅了一身。有人说看日落最好是在S1坐船,我们图近所以没去S1,但是看情形好像是S1的视角比较好。大家去的话可以注意下。

帆船

日落后的霞光

第4天

• 门票价格:两个观景台需单独购票,各收取60比索/人的门票
  • 电话:+63-36-2883704
  • 地址:Near Bolabog Beach, Malay, Aklan Province, Philippines

回程前的最后一天,当然要去卢霍山看日出了。早上四点半出门,天还很黑,走到主路打tutu车,这么早肯定只能包车了。攻略上说包车到山脚100--150P,看你砍价功力了,到半山腰大概再加50P。我们又很幸运的被坑了。等了半天只看到一辆摩托车,和小黑讲好目的地,他竟然开口60P,还以为我们捡到便宜了,结果他把我们送到了一个旅馆门前,说到了。一看就不对,和他交涉了会,让他把我们送到目的地,会付他100P,小黑又开了一会,说到了。可是依旧不是目的地,路上碰到别的tutu车还问了下路,然后告诉我们要收300P,丝毫不肯松口。不知道他把我们带到了哪个荒山野岭,天又黑着,怕不好打车,我们只好认栽。在开了好长的一段路后,我们终于看到了卢霍山的标志。以防万一这里不是终极目的地,李先森让小黑和我们一起上去,确认了再付钱。小黑就带我们上去了,确定没错后,他竟然开口要500P,说因为上来了,你妹的就是爬了几步阶梯,至于么,反正今天是被狠狠坑了,给了400P让他滚蛋。这个观景点门票120P/人。

对于卢霍山的个人观点:

雨季就不要专门来这了吧,日出要靠运气,除了看日出真没别的亮点了。人工搭起来的平台,不知是几年没整修了还是因为雨季不整理,感觉很破旧寒酸,平台下面以前有个小小动物园,但是也都荒废了,120P的门票略贵。尤其值得注意的一点,门票只包括这一个看日出的台子的价格,千万不要跑到对面玩吊索的台子上去拍照,我们不知情,看到对面台子比较高,感觉视野可能更好,就上去了。没多久有个小黑上来说这是私人领地,你们拍照可以,但是要交钱,120P/人。最终给了他180P,还是因为仅剩这些零钱,给500他又没零钱找,摆明就是故意坑人的。虽然没看到日出,也被狠宰了一笔,全当是游记里的添加剂了,也好给大家提个醒。

卢霍山view,建议打车时把这张图给司机看,个人觉得250P足够送到这个景点门口了。

天渐渐亮了,可是丝毫不见太阳的影子,看来今天运气不佳,前几天每天上午都是大太阳,今天偏偏是阴天。虽然没有太阳,但是登高望远,景色也还是不错的。

反正时间也还早,我们打算一路逛下山

不知名的树木

这个有点像彼岸花

D'Talipapa
  • 类型:海鲜市场
  • 地址:Station 2 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Boracay
  • 简介:D'Talipapa Market是长滩岛上最大的海鲜,市场虽不大,但是里面的海鲜种类一应俱全,买海鲜可以砍价,会砍价可以用很低的价格买到新鲜的海鲜。龙虾超级美味,

买了一只1公斤多的大龙虾,两只超大的明虾,一把空心菜,然后去的“福建人在长滩”进行加工,因为是中午,所以人不多,下午一般都要排队。加工费比较贵,特色菜(龙虾都算特色菜)360P/公斤,因为这边龙虾的做法是尾部清蒸或盐焗或椒盐,龙虾头熬粥,这样就算是两次加工,一般海鲜250P,蔬菜好像也是250P,有点记不清了,只大概记得算上加工费,这顿花掉380多人民币,比之前在普吉岛吃的海鲜要贵。因为今天中秋,所以老板还送了水果拼盘,还算不错。

关于海鲜代加工:

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的有两家,福建人在长滩和香港厨房,加工费价格也比当地的店要贵出100P+,但是这两家是岛上最火的两家店。当地的代加工味道也不是不好,只不过长滩岛本地做法只会烤,而且一般都是原汁原味,不太会放其他什么椒盐孜然这种调料,自然也就不适合国人的口味,当然如果比较喜欢原汁原味的可以找当地的代加工店,哪家人多挑哪家准没错。

回到酒店吃了个元气早餐,补觉咯。

中午决定去D'Talipapa吃海鲜大餐,卖海鲜的摊位不算很多,里面大多都是卖特产和礼品的小商铺。

我们的海鲜大餐

• 电话:+63-36-2884283

吃饱喝足又逛到了D'mall

来尝尝好吃的halowich

个人觉得口味偏甜腻,不过每个人口味不一,还是值得一尝的

D'mall的超市比较小,远比不上普吉岛的Big C,但是买买东西也还是足够了。

麦叔叔你好呀~

手绘T恤

霍比特人餐厅,里面的服务员真的都是“霍比特人”

WEST COVE
  • 地址:长滩岛

门票从150P/人涨到了300P/人,送杯饮料,其实就是冰红茶,有点坑爹。白色石头建起来的酒店,虽然比较独特,但也并没有给人多惊艳的感觉,房间全部正对大海,不过这地理位置也要住客才能真正体会到。我们去的时候酒店有些地方还在整修,不知道修缮后的是不是景致更美。

WEST COVE图片

回酒店稍作休息决定去west cove看看,依旧主路拦车,下车15P/人,因为距离有点远。下车后还要走一小段路

穿过这条小路就能到沙滩了

其实从friday沙滩也可以走到west cove,往friday酒店方向一直走到底,有条岩石小路,走过来最先映入眼帘的是NAMI酒店。

WEST COVE图片

west cove要从NAMI穿过去。

不凑巧的碰上阴天,大太阳下的景色肯定会更漂亮吧。

孤帆远影碧空尽

• 电话:0063-36-2884279
  • 地址:Diniwid Beach,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Philippines
  • 简介:Boracay west cove(西湾海景别墅)位于长滩岛最北边利用天然洞窟环境所设计而成,走上开凿在岩壁上的楼梯,穿过山洞,再爬上一段山 路,大约15分钟进入度假村。纯白色的建筑与椰子叶当屋顶,正西边是欣赏日落的好地点
长滩岛西湾酒店(Boracay West Cove)图片

又看到了这个不知名的树木,求科普~

遥望大海,你在沉思什么?

• 电话:+63-929-1052339
  • 地址:Diniwid Beach Rd, Malay, Aklan
  • 简介:小巧宁静、人烟较少的海滩,大部分是酒店的私人海滩范围,是看海和浮潜的好地方。

沿着Friday沙滩的方向折回,经过一个很小的沙滩,孤兀嶙峋的几块大石头,成了这个沙滩唯一的风景

远处海面风筝冲浪的人儿,掉进海里然后再站起来然后又掉落然后又再站起来,如此反复,这意志,让人佩服~

孤独的“蘑菇石”

沿着这条小路就能走到Friday了

返回星期五海滩

发现个规律,海水涨潮都是早上,下午就退潮了,friday退的比较厉害,整个圣母礁岩都快暴露在沙滩上了。退潮的时候有个好玩的项目,就是抓小螃蟹,哈哈。李先森抓的不亦乐乎,可是这些小东西的速度实在太快,大点的根本抓不到。

不知是哪家土豪在办沙滩婚礼,排场虽不是很大,但依然有种温馨的感觉。

长滩除了日落帆船是特色,还有一大特色就是沙雕,这些沙雕大多都是小孩子做的,只拍照小费可以随意给,如果要在沙雕上写名字,那么就需要100P了。

• 类型:面朝大海的小店
  • 电话:+63-36-2883281
  • 简介:长滩岛最好喝的Mango Shake.
Jonah's Shakes图片

来到friday沙滩,一定得去尝尝整个长滩岛最好喝的mango shake,就在沙滩边,因为遮了挡风板,所以我们是从主路找过去的,90P一杯,真的超级好喝,酸甜酸甜的,一点也不腻。

返回白沙滩

回到白沙滩,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但依然减少不了这些冲浪者的热情

一到晚上,白沙滩就热闹了起来,走到哪都有歌声

这家BBQ正在载歌载舞的吸引游客的注意

好多肉肉

我们今晚的目标很明确---Hawaii BBQ。从酒店走过去还真是有点点远啊。虽然沙滩上有挡风板,依然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火舞表演挺high。但是被强制给了100P小费

Hawaiian Bar-B-Que

点了半个招牌烤乳猪,洋葱圈,大拼盘和两杯mango shake,上来的时候才发现点多了,量有点大。不过对于爱吃肉的朋友来说应该只是够饱肚子的,哈哈。

第5天

回程

最后再感受下白沙滩吧,静静的躺在沙滩椅上,和长滩岛say goodbye。

如果说普吉岛是我们海岛游的开始,那么长滩岛则是让我们爱上海岛的理由,长滩的海真的是美的让人心醉,也更加确定了我们想要看遍海岛的决心。虽然长滩已经越来越商业化,但是个人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也许,若干年后我还会再来这里,带着自己的孩纸和家人,什么都不干,只是静静的享受这篇蔚蓝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