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总动员】不可复刻的印尼时光

攻略   >  日惹旅游攻略   >  【全家总动员】不可复刻的印尼时光

• 出发日期/2014/05/10

• 玩法/美食 骑行

前言

女儿慢慢的长大,要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天,因为终归有一天她会离开我们的怀抱,去和她的朋友或她自已,独自去行走这个世界,所以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时光吧,2014年,过年的某一天,偶然在网上看到了婆罗浮屠和布罗莫,宜珍的图片我被里面的神秘打动,好吧,开始动手,订机票,攻畋整整做了三个月,详细到女儿在路上碰到的各种问题,我们的解决方法,我们从日惹开始租车骑行,然后开始三天两夜的布罗莫,宜珍的长途奔袭和凌晨行走,从爪哇深处进入巴厘岛,在乌布停留,徒步行走Campuan Ridge线,租车骑行卡威山,圣泉寺,然后进入巴丹拜横渡龙目海峡到Lembar港,从Lembar到邦萨尔港,做当地公交船到达鲁宾逊飘流记之称的Meno岛,在Meno做环岛徒步,捡贝壳,看夕阳,第二天出海浮潜,最后从Meno岛回到邦萨尔港到达圣吉吉,再租车骑行马塔兰,并在椰林和黑海边看最美日落,很完美的攻略,好吧,开始我们的这次与众不同的旅行吧,大家好,我们是巴罗什一家,噢,还漏了一件事,在中途乌布,我们会新加入两位小伙伴,但这两位小伙伴却让我们哭笑不得,后话。

第1天

【启程】

一段时间的阴雨连绵,但行走日期如约而至,从家里出来是刚下完雨的阴天,三个多小时的动车我们到达杭州东站,做地铁到萧山,媳妇一同学在萧山,宝马接送,热情的款待我们戳了一顿,在这里说声,谢谢啦,5月10号22:00,我们在萧山机场,女儿熟练的玩着行李车,并很快结识了一位小朋友,玩在了一起。

24:00亚航起飞,本来是23:20的亚航吗,晚点很正常,飞机穿越云层,媳妇和女儿都熟睡了,但我没睡,飞机飞入气流中,黑压压的一片,并有闪电雷鸣,飞机抖的历害,机长在广播里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妈的系好安全带有个鸟用,想想不久前的马航,我心里冒出一丝冷汗。

第2天

【在路上】

凌晨6:00飞机稳稳的落在了吉隆坡亚航的新机场,新机场里面的软件设施还没完全弄好,就投入了使用,找到了9:45飞日惹的等候室,我们开始出来换点马币,弄点吃的,并找了一个儿童玩耍的地儿,睡觉用。

往日惹的飞机上除了我们好象没有国人了,飞机途中我看见一座活火山丛立在立端,真是雄壮,心里兴奋的暗暗说了声,火山,我们来啦。

【抵达日惹】

日惹这个城市,我也是做攻略时才知道有这么个地方,这么怪的名字,说它是爪哇的灵魂,是因为这里座落着很多印尼的高等学府,最著名的是国立加查玛大学,是印尼最早的一所法政大学,好象他们的副总统布迪约诺也是这里出来的。日惹为爪哇文化艺术的发源地,文学和舞蹈发达,浮雕和雕像众多。

出了机场外面黑压压的一片,会有人不停的问你要Taxi吗,我们笑着向他们说NO,日惹真的好热,机场很小,左拐右拐,下地下通道,三人直接在通道的警察边上换了身夏装,走出通道,左边不远处就是公交车停靠站,给工作人员看我们的地图,并指明要到的地点,他写了一张小纸条给我们,这小纸条就是我们坐公交的法宝了。

坐上公交,印尼人是不是很少见到中国人,我们有点觉得三人象稀有动物,由于我们订Hotel Rengganis (瑞格咖尼斯酒店)不在马里波罗大街,所以我们找酒店要比别人困难,坐了很久的小巴,当中还换了一辆,对了,这里的公交,只要你交了3K(1.7左右人民币),只要不出站,你就可以任意坐和转车,坐到出站为止,日惹这里的每一个公交站头都有一位工作人员负责买票和维持秩序,找到酒店不容易,公交车停在了离我们酒店最近的站头,但我们搞不清我们所处的方位,问了几个人好象也没能弄明白,烈日当空,三人背着重装在太阳底下行走,真有点受不了了,合计叫了辆客先死,谈价到10K,送我们去酒店。客先死这名取的顾名思义,客先死也就是人力三轮车,但他们的三轮车是乘客坐在前面,骑车的人在后面,所以万一撞车,乘客必先死,。

• 地址:Jl Tirtodipuran No. 9, Mantrijeron,日惹特区
  • 简介:坐落在Mantrijeron,日惹黛安娜酒店在日惹占尽地理之宜。包括Batik Seno、Batik Winotosastro和Depok Beach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酒店邻近多个热门旅游景点,包括Yogyakarta Fortress

Hotel Rengganis (瑞格咖尼斯酒店)我地图上摸的清清楚楚,但弄不清楚公交站出站的位置就找不到酒店,10K客先死送我们到酒店,瑞格咖尼斯酒店在一条小巷里,特别的印尼风情,酒店正中心是游泳池,工作人员都热情和友好还非常的有柰心,没办法交流的情况下,我们只能用手势,他们也很开心用手势和我们解迷般的交流方式,我们想要租辆摩托车,我做出了“突突突”,开摩托的样子,他们很快明白,70K,租下了摩托车,我们还弄清了这里边上加油的位置,和在哪里换取印尼盾。

我们住在洒店二楼,风扇房每晚170K,相当于,89元人民币,酒店以绿色为主色调,浓重的印尼风。每次一禾一见游泳池就兴奋的不行,悲吹的一禾他爹,忘了带泳裤,害的一跳水屁股就露了一大截(那件裤衩,没系系的带子)。

泳池边上餐厅,我们点了果汁和鸡腿饭,昨天和今天,这一刻感觉最轻松和舒服,好好的三人在泳池放松着。

日惹黛安娜酒店(Hotel Diana Jogja)图片

游完泳和一禾坐在二楼跷着二朗腿,喝着冰水(我们带了水壶,酒店里有免费的水可以喝,我们每次都把水壶灌的满满,坐在二楼跷着二朗腿,底下泳池里又有一家子老外跳进了游泳池,北欧人吧,妈妈好性感。欣赏着她的身材,偶尔眼睛对视,相附一笑,如果在中国,会把我当色狼了吧,呵呵呵

【街头一景】

傍晚时分,媳妇和一禾穿着漂亮的裙子,俺穿了件裤衩,开着摩托奔驰在日惹街头,也许你不知道,这里不象伟大的祖国,日惹的整座城看不见什么高楼大厦,却时时刻刻散发着它独特的光采和风情,街上的主力不是汽车是摩托车,可以用一窝蜂来形容街头的摩托车,我们确实是稀有动物,人们一见我们就笑,很欢迎的那种,很开怀的那种。

• 地址:Jalan Malioboro, Gedong Tengen, Kota Yogyakarta
  • 简介:这里各种酒店、客栈、餐馆和旅游代理云集,是日惹最热闹的区域之一。

开着摩托车想找马里波罗大街,却迷失了方向,因为我们手机定位还没弄好,这让我们很不方便,问一位路边开车的大哥,二话没讲,叫我们跟着他和他的摩托,他开的真快,我们跟在他后头狂奔,好象电影里的街头赛车手,伴着路边的印尼歌曲,我们马力十足,耳边风声呼呼而过,到达马里波罗街,朝我们点了点头,他和他的摩托,风一般消失在夜色里,谢谢啦,印尼老哥。

马里波罗大街,日惹最热闹的大街,它的边上是JI Sosrowijayan街,这里开着众多的廉价背包客客栈和酒店,当然高档的也不少,马里波罗大街人潮汹涌,热闹非凡,两边排满了小吃和商店,噢,这里的特色不只只有客先死,还有精致的马车,路上是摩托车,汽车,马车,客先死,流动着,我们三人找了一家很有日惹风情的穆斯林手抓饭路边摊,席地坐下。

这里还有吉他弹唱的流浪歌手,唱着印尼歌曲,很好听,当然我们要给他小费的,但我们三人很穷,就免了吧,点了杯柠檬冰水和手抓烤雞饭,味道真好,三人吃的超开心,买单时看了下帐单75K,40来块人民币,还是物美价廉的,酒足饭饱,逛马里波罗大街,这里到处散发出印尼的风情,媳妇买了件印尼裤子,花花的淡淡的很好看,并在JI Sosrowijayan街定下了布罗莫-宜珍-登巴萨 的行程,800K一禾免费,本来我们想谈到650K,但他们把一禾给免费了,我们觉得这价格就很合理了,三人1600K,900来块人民币。

【夜色】

知道了马里波罗街的位置,我就能很容易的找到其他的地方,包括我们的酒店,对于日惹我还是做足了工课的,在回来的路上,经过一个类式草地和广场的结合体,一禾在草地上跟小贩买了一个小玩意,打到天上然后自由降落,象降落伞一样发着光掉下来,她玩的不亦乐乎,草地边上一圈是日惹人自创的一种发光汽车,供成人和小孩子们娱乐,广场草地中央是一棵巨大的热带老树。

日惹好有温情和风情的一个城市,唉,真的城市有时它的气质和温情,不是高楼大厦所能取代和散发出来的,我们的城市失去了太多老祖宗留下来的风情和温情了,所以何来气质,仿佛改革一开放,一夜之间,一切都推倒了,重建起来的东西让我看不见温情和风情,纵使你建的再高,在没有温情,风情,没有故事,那它就是冰冷的,所以我们的人民都那么冷酷无情,我又开始胡说乱讲了,表喷我,不讲了。

停摩托车费2K,付了停车费,我们很快开到了酒店的小巷

夜色里的瑞格咖尼斯酒店一排深绿色的客房,泳池在灯光的照射下,好浪漫。三人游完泳,坐在二楼懒散的吃着从马里波罗街买的零食,泳池里的有一对帅哥和美女,我们隔壁的房新入住了一对印度情侣,酒店很安静,安静的让人有主人感,大家见面认识不认识都会相互一笑或打个招呼。

第3天

【骑行日惹】

早上起来有点热,但还好,起床吃早餐,印尼这里订下的客栈或酒店房价里都是包含早餐的,瑞格咖尼斯酒店我们订的是风扇房,人民币大概是89元一晚,吃早餐在泳池边上的餐厅,早上吃的是自助餐,有白饭,水果,豆腐干(太甜了),茶叶蛋,还有咖啡,等一些说不上的食物。

今天攻略中我们是准备骑行婆罗浮屠的,但是高昂的景区票价,让我们思前想后,望而却步,最后选择放弃,380K日出价200来块人民币呀,太贵了,不过印尼的景点对他们的国人又是另一个价格,相当于差不多近少一个零吧,他们的政府对他们的国人还是蛮不错的噢,我就不说我们伟大祖国的景点门票了,和对国人和外国人的区别了,说出来一会儿又成愤青和话唠了。日惹市内有城堡、宫殿和楼阁。他们的工作时间好象是8,9点上班,下午两点下班,所以我们先准备去水宫,算好时间,在中午骑车去换印尼盾。因为在印尼日惹这边换印尼盾是最合算的。

那么这一天,我们就是骑行日惹这个古城了,日惹印度尼西亚爪哇中南部。南临印度洋。面积3,169平方公里。日惹为爪哇文化艺术的发源地,。。。。

经过昨晚回来的那片草地广场,边上是一个白色的城墙,很是漂亮,我们准备上去看看,停好车,三人走上城墙,哇,在这里能看到这个古城的一些红色的屋顶,这里居住气息休闲,五颜六色的矮屋,是值得拍照的美地方。

地图上水宫就在这个草地的左侧小巷深处,开着摩托车绕了好几圈,硬是找不找,问小巷里正在自家门前浇花的大妈,她还是没法和我们交流,叫来了路边的上学学生。

不得不夸一下,这里的几条小巷子,很让人感觉得舒服,可具体叫我说出什么地方让人舒服,又不好形容,莫名其妙的开到了水宫,我们也不知怎么找到的,门还没开,8点上班应开门了呀,我们还以为今天水宫关门歇业了呢,工作人员不知从那里冒出来,告诉我们一会就开门了。

• 电话:+62-274-374500
  • 地址:Patehan, Kraton, Yogyakarta City, Special Region of Yogyakarta 55133, Indonesia
  • 简介:曾经是宫殿的豪华娱乐公园、游泳池以及苏丹和他的随从出行用的水路。

摩托车停在了刚才厕所的不远处,开厕所的这户印尼人家外头放着一个透明的箱子,就是扔2K的,边上是一排藤椅,媳妇坐在藤椅上等我们父女俩,伸长脖子瞧了瞧这户人,家里头,装饰古朴,干净,淡淡的让人看了很舒服的一个户人家,是不是因为这是在赤道附近,很热的原因,所以这里的人民超爱干净和会用颜色。走着去水宫吧,不远一个拐弯就能看到,水宫门开了,我们买了门票,10K,其实我们是可以不用买门票的,但从今天寻找水宫的情况看我们还是不准备逃票了,因为具我们了解,从水宫后门进,应没买票人员的,但今天开着摩托连个正门都绕了一大圈还是莫名其妙找到的,所以还是算了吧,工作人员问我们来自哪个国家,我们说是中国,很稀少的表情,我猜是我们的国人来印尼基本上只知来巴厘岛吧,在接下去的旅行途中,别人向我们打招呼和表示友好时,基本上会问这些,比如说你们是香港人吗,台湾人吗,日本人吗,就是没说中国人,这说明我们的国人只知道巴厘岛,还是很少踏足于这片土地,我们的背包客还是属于落后的群体,特别从GILMANUK坐破大巴到denpasar那一刻,车上全是当地居民和欧美背包客,那一刻我们多想有我们的背包客和我们一起在破大巴上谈笑风声,并一同行走。说着说着,不知说那去了,在说水宫呢。

水宫,其实就是一个建筑和几个水池,苏丹王在建筑里,从全国各地选来的美女安排在水池里洗澡,苏丹王就在建筑暗窗后看女人戏水,看到中意的女人,就把茉莉花丢在她身上,然后呢,这个女孩,就和苏丹到隔壁的小池子里单独戏水,小水池里还放了药物,有利于健康和提高性欲。再然后呢,就是领进建筑里寻欢作乐,传宗接代,按中国古代的说法,这一套叫选妃子

是来的早的原因吧,水宫参观的人很少,在水宫的阁楼上我们和两个印尼姑娘一起坐着休息并欣赏这座阁楼,我们只能简单几句很友好的沟通,她们有很强的意愿和我们交流,我们不能说太多,说太多就露屑儿了,就该说:“I do not know”了,于是叫一禾,在她们面前唱了一首歌给她们听,听的她们超开

心。

水宫位于日惹苏丹皇宫 西南方,是一座由水渠、池塘和宫殿组成的建筑群,曾经是宫殿的豪华娱乐公园、游泳池以及苏丹和他的随从出行用的水路。这座精心设计的休息寓所建于1758年至1765年,由一名葡萄牙建筑师设计修建的。据说苏丹王为了让这“快乐之园”成为永久的秘密,最终处死了这位葡萄牙建筑师。

这里最初毁于第博尼罗哥的爪哇战争,1865年的地震彻底摧毁了它。如今你看到的大多是从前的遗迹,最能代表水宫的景观洗浴池还是后来重建的呢。

水宫后门一个古建筑露台上,能俯瞰古城,全是红顶的房子,有点布拉格味道,这个小露台是当地孩子们放风筝的天地,从后面右边的小门溜达出去,围墙外是老民居像小人国房子,更有看头

【小巷穿行】

走出水宫后门,是一条很静,很有特色的小巷,不知为什么,我就是爱走小巷,小巷的居民自家的院子的种着各种花花草草,每户人家的院子都打理的浑然天成,小巷子边的墙上是一些涂鸦,小巷里有买印尼民族服装,也有一些画画的工作者开的一些工作室,

安安静静的,几乎没什么人走的一条巷子,媳妇和一禾在了这些店里选有没有合适的衣服,记得进门最好脱鞋,他们的地上很干净,哪怕我们先前上的几家厕所我都觉得这里的人们有洁脾,说实在的真的很干净。

小巷的边上,不仔细你不会发现,有点破旧,从这里拐进去,可以到达水宫外我们停摩托车的位置,所以我想逃票应该就是我停车处往这边走,再进这个小巷,然后进后门吧,路线有点复杂,但这里却很好玩,有一条三米左右的高墙,边上有木梯,先叫一禾爬上去一看究竟,原来这里能看到日惹的这一带矮小房子的红色房顶,和一禾一起用木梯爬上了高墙,在高墙上行走,别有一番乐趣和自由,

媳妇在墙下行走,我们可不指望掉下去,她能接住,

高墙连带着屋顶,那么我们也连带着在屋顶上行走,不远处能看到一个破旧的城堡,我们朝着下面的媳妇喊,去旧城堡看看。

我们要去看刚才屋顶上看到的旧城堡,经过边上的水渠,下水渠,上水渠,上了水渠这里就会有一些很热情的人,听不明白他们说什么,但我想大概是带你走一下这里的一些特色蜡染店吧,注意点,骗子也会有,最好一开始就谢绝他们,边上有一个很古老的茅坑,我还以为是什么古迹呢,也应算是古迹吧,很古老,直到我进去了看到了拉屎的坑

【食间】

还有要说说这里的水果,这里的水果,最有名和最便宜的当然是蛇果了,起先吃不习惯,不觉得好吃,外壳象蛇皮,可我们在菜场买了一些,一禾小朋友一直说好吃,我们一个没吃完就扔了,直到后来在目龙岛,我们在一禾小朋友的强烈要求下在骑行在马塔兰的路上,水果摊里又买了一袋,就是这样,我们吃的一发不可收拾,太好吃了,有点榴莲味,又脆脆的,太好吃了。这让我又得到一个结论,有些东西你吃第一遍是吃不出好吃不好吃的,试着第二遍吃吃看

古城堡

古城堡在菜场边上广场的前面,象一座小山,走山台阶,我们不从正门进入,直接从边上废墟里的城堡墙窗里直接爬进去,也不算爬这里不高,头顶,也是城堡的顶上,一群鸟在绕着飞,上面应是一群鸟扎窝在上面了

看着这破败不堪的城堡,但可以象想它曾经的辉煌和雄壮

【沿途】

在日惹,苏丹王族当时大片的娱乐之地,现在成为平民百姓的住宅区,保存下来的一点古迹,也被民居团团围住。很多民宅成了爪哇传统技艺的作坊,有蜡染画、皮影戏等。算了算时间,应先去兑换印尼盾了,时间差不多了,因为印尼当地人基本上是89点上班,下午2点下班,重新下水渠,回到摩托车停车处,这里没有人收我们停车费,我们开车去地图上已画好的地点去兑换印尼盾,还不错,1美元换11400印尼盾,三人换好的印尼盾,瞬间成了千万富豪了,因为全部的旅程的钱,这次在日惹我就全换了,在日惹换相对比较划算。

手里有粮,心里不慌,去路边的小吃摊,三人喝点柠檬水,吃个炒饭,我们就是这样,每次都是吃一点,比如三人吃一份,但一天下来要吃六七顿,

日惹王宫
  • 门票价格:12 500盾
  • 开放时间:周二、周四和周六9.30am-1.30pm
  • 电话:+62-274-374500
  • 地址:Jl Sultan Agung
  • 简介:日惹王宫为日惹苏丹的王宫,建成于1756年,距今已有近250年的历史,位于日惹市中心,是由日惹苏丹国首任国王哈孟古·布沃诺一世设计并修造的。该故宫的独特之处是,

接下来我们准备去,苏丹的皇宫,开着摩托到了皇宫后门,但想从正门进,所以就开摩托车绕了一大圈但把自已绕晕了,那好吧,开那算那,停那玩那儿,管它皇宫还是故宫。普及下有关日惹这座城的历史,它1942年,日本占领了印尼,当日本在1945年宣布投投降时,计划受降方是荷兰,于此同时,在日惹的苏加惹宣布了印度尼西亚独立并成立共和国,这就是印尼的八月革命,也是国庆日的由来,当然真正的独立建国是在与荷兰抗争了5年之后才实现的,日惹也有此做了5年的临时首都,因此,印尼人将日惹视为革命圣地,共和国的第一面国旗,第一任总统,每一个首都,都在这里蛋生,为了报答日惹苏丹对革命的支持,共和国将日惹划为特区并承认其苏丹地位,所以,日惹也是印尼唯一还有苏丹统治的地方。

印尼其他地区的苏丹只是一个荣誉称号而已,但布沃诺十世作为日惹的最高行政长官,却和印尼各地的民选省长一样掌握实权。当地人说,当年他的父亲布沃诺九世英勇反击荷兰殖民者,在独立战争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印尼中央政府后来决定,将日惹行政权交给在当地备受尊敬的苏丹王家族。

玩到哪儿算哪儿,但没有手机定位,我们注定还是又迷失了,最后只能一路问马里波罗大街怎么走,因为知道了马里波罗大街,我们就又可以找到回酒店的路了,手机定位直到我们骑行乌布时才弄好,一禾坐在摩托车中间睡着了

很不容易的找到了马里波罗大街的边上小巷的商场里,点了点面食,还有冰激凌犒劳三军,并在商场里终于办好了手机卡,20K,还为这三天两夜买一些面包,零食,和方便宜,顺便买了点咖啡,至于我们的背包会越来越满,这个问题是这样的,我们行走火山会添衣物和鞋,我们带来的都是很破旧的衣服和鞋,一穿完就扔,所以背包里会留出很大空间

走出了商场,快接近黄昏了,回酒店的路却莫名其实的经过了苏丹皇宫的正门,这里2点就关门了,只有在外面合个影了,

随着日惹街头的摩托车大车,我们找到了酒店的小巷回到瑞格加尼斯酒店

日惹黛安娜酒店(Hotel Diana Jogja)图片

在酒店游泳池里游了泳,冲了澡,三人出来找吃的,就在酒店附近,我们找到了一家饭摊,媳妇用手势比划了半天,拿下了要吃的东西,凉凉爽爽喝着果汁和冰茶,在印尼吃东西,你一定要不要急,因为好慢,记得最后在米诺岛海边吃东西,我们足足等了1个多小时才上我们的两盘饭,不过他们真的很认真的在为我们做饭,味道好,量足,而且也能从饭里吃出他们的认真,而且还价格公道。

昨天来时,酒店没网络,今天终于有了,可以上微信了,这让媳妇很开心,在泳池边三人静静坐着,好好再感受一下日惹,明天要开始我们的三天两夜的,长途奔袭和凌晨行走了

第4天

【赶路】

风扇房有点热,一大早起来整理背包,昨晚两人懒得理,两个重装,再理出一个小背包,放水和食物,还有重要的证件,吃完酒店的早餐,三人三个背包前台办理退房,办退房时碰到一位北京来的大姐,一个人刚来正在苦恼怎么玩日惹呢,我们见意她租摩托车,但她说她不会开,那好吧,反正接我们的车还没来,我们就聊着这两天我们在日惹的一些感受。

9点,车来了,一辆蓝色小巴,可坐十个人,里面已经坐了四,五个金发美女,不会吧,不会吧全是女生,哈哈哈,此行我是贾宝玉不成,轻轻的告诉媳妇,我有一点发自内心的开心,小巴车又绕了日惹一圈,接上了两帅哥,一美女,加上一禾,我们的蓝色小巴车整整十个人,7个美女,三个锅,本还以为就我一个,唉,想的太美了,我们出发了,进军布罗莫火山 ,日惹再见啦,爪哇岛上的明珠和灵魂。

根据我攻略里的说法,小巴的司机后一排是最爽的,因为宽敞,事实也的确如此,但当我们上车时已被三个金发美女占领了,三个美女光着脚翘着,爽,那我们只能坐她们的后面了,不过还好原本以为没一禾的位置,却有她的一个,这让我们的位置虽然有点窄,但却很满意,我们后面呢,坐着两美女和一帅锅,那么最前面就司机边上那一位置就是一锅了,好了,现在我们要开始十几小时的长途直奔布罗莫火山,一个酷似月球表面的活火山。

中午到1点多才停车吃饭,我的攻略里提醒中途停车吃饭满贵的,但错了,价格和在日惹差不多,我们点了柠檬水和果汁还有一盘炒饭,是的只点了一盘,因为做攻略时说中中途停车吃饭满贵的,所以只点一盘,媳妇让我多吃点,唉,就这一盘还让来让去,但也是这一盘能看出相互的关心,这穷游中的细节不是我们正想要的吗,在日惹准备了在路上吃的干粮和方便面,所以饿肚子还是不会发生的,但是正餐吃饭总是比吃干粮好,看她们七人点的都是可口可乐和炒饭,这个细节,我和媳妇讨论了下,果然可乐要比果汁要便宜好多,那从此以后的点餐饮料就是可乐为主了,够穷游吧。

其中的苏格兰小妞总是穿一件透明背心和黑色透明内衣,让我总是不忍多看几眼,胸也不大,大概是这么穿舒服吧。

长途的奔袭,在当中加了一次油,边上的厕所写着2K一人收费,但是不是人工收的,一个纸箱,大家自觉投币,那我们和另外的七个兄弟姐妹们当然是不自觉得的一队了,边上还有一个超市,得脱鞋进去,三人买了两根冰棍,有冰棍吃一禾就又能充满能量了

长途的奔袭,这一次让一禾经受考验,经过这次考验,为印度之行垫定基础。

经过一站又一站,一个又一个村庄和不同的风情,

夜晚降临,下起了大雨,我们坐了十几个小时小巴车了,终于到达庞越 的agency office停车,在这里我们要换车上山目的地CeramaLawang 小镇

在这里工作人员先给你讲解接下去的行程细节和住处,还有明天的日出和行走,

【山顶旅馆】

我们一车十人分别住在三个旅馆,明天凌晨3点半要准时出发,早餐由吉普车先在一个远处的观景台,就是一座小山,观看布罗莫的日出,然后,吉普会把我们送到行走的地点,让我们开始行走号称月球表面的布罗莫,9点准备下山去宜珍。好吧,我们换了一辆小巴,破旧不堪,我们主动的占了第二排的位置,第二排就是好,宽敞,小巴先停在小镇的超市前,让大家买所需的用品和食物,水,我们每人基本上都买了那种最大瓶的瓶装水,司机也是,开了一会儿,小巴轮胎漏气了,修车店修车,好累的一天呀,真是够折腾。上山的路,山路十八弯,夜很黑,雨后的山路,前面几米基本上都看不到了,雾气重重,一禾说我们要去见巫婆住的城堡吗,我说不是的,我们去冰雪女王的宫殿,夜路好黑,有点可怕,山路坡度也很大,而且时不时一个大的拐弯,这么大的雾他们是用感觉开的车吧,朝着一份秘神我们的车在迷雾中前行。约一个半小时的山路,我们终于到达我们的山顶旅馆。

我们十个人分别住在不同的三个旅馆,但其中的两位美位和我们同住这个山顶旅馆,网上评价这里是破旧的,条件比较差的,但我们不觉得,尖尖的屋顶,木质结构,满天繁星,刚一小时前车上还是迷雾重重,这时天空却是一贫如洗,一颗颗黄豆那么大的星星,贼亮,贼亮的在闪动

下了车,好凉,给一禾和媳妇披上外套,旅馆门口有人在卖围巾和衣物,从车上背下两个大背包,推开旅馆的门,哇哦,浓浓的背包客气息扑来而来,红色窗帘,暗淡的灯光,稀稀落落的客人,坐在不同的角落,静静着聊着这里火山的话题,这让我想起象岛时的Nature Beach Resort背包酒店,那种海边背包客的氛围,一直刻在我脑海里,这里又是别样的风情,这让我感动,让我们奔袭十几小时的疲备一扫而光

拿到房间钥匙,背包放房间,温馨的餐厅先点上了一杯暖暖姜茶,三人各喝几口,暖暖身子

我下达命令,今晚我们不缺钱,三人好好的搓一顿,因为这么好的氛围,又同时这么开心,不能浪费了这份心情,媳妇点了两份炒饭,一份炒面,还点了一杯热气腾腾的类似巧克利式的饮品,还有烤肉窜,好吧,中午我们三人只吃一盘炒饭,特别是媳妇,我看她很饿了,她总是先把我们父女先喂饱,唉,我们是幸运的

一禾在她在圆圆的白饭上放上了两片黄瓜并在下面放上了一条榨菜,成了一个笑脸。

在温馨的山顶餐厅吃好饭,很晚了,该立刻睡觉,回房间

房间里没有热水,我们在花园里的洗手间里找到了热水

三人占着洗手间洗了个热水澡,很晚了,山顶旅馆夜色迷人

第5天

【夜袭山顶】

凌晨三点半,我们三点钟就起来了,我们只整整睡了不到四小时,旅馆里的冷水洗脸,冰,和媳妇穿上冲锋衣,一禾是一件破旧的羽绒和一件有点短小的裤子,因为在火山灰的地表行走,我们想她一走完这一身就可以扔了,旅馆给我们发了早餐的纸盒子,里面是一个三明治和一小份牛奶,这时我们要交布罗莫的门票,一个胖子,唉,一路上碰到胖子就没有好事,感觉好贵,去年也是一般的价,今年这么一下子这么贵了,难要我们还是来迟了吗,两人交了400K左右,坐上吉普,伴着夜色,我们车轮滚滚,火山灰尘土飞扬。

也有人没坐吉普噢,在路上行走,那他们比我们还要早起床,或她们根本不去山顶看日出,而是直接行走去布罗莫火山口,吉普车司机边上,是我们同车两位苏格兰美女,后面就是我们一家人,还有同车的一帅锅,这小子都不剃胡子的吗?

吉普绕着小山的山路环绕而上,停下车。我们步行而上,我们前面山路边上已停满吉普,哇哦,黑呼呼的三人点亮头灯行走,观景台这里还有喝茶喝咖啡的小馆噢,人这么多,昨晚上山怎么不见一辆车勒

找个位置看日出吧,但人满满的那还有位置呀,让媳妇和一禾在后面等,我前面看看,好不容易挤来了个好位置,一看,鬼噢,全是雾,迷雾。

【山顶日出】

叫媳妇和一禾过来,先占着位置,一缕金色过来,太阳出来啦。

布罗莫火山2011年,1月29号,爆发过一次,当时布罗莫喷出了800米高的浓烟和200米高的岩浆,它爆发时象一个恶魔,但它沉睡时,又是那么的迷死人。

同车的帅锅不知什么时间,站在了我边上的栏杆柱上面,仿佛万人之上,我也不管了,让一禾占在了我们位置,我也站上了栏杆柱,记得管理员有叫我们下来,但装听不见或听不懂,这么好的风景和高处,我其能错过,不过还是很危险的,摔下来可不是开玩笑的,栏杆也有点湿,起先只看前面一望无际的云海火山,但等要下来时,我脚有点抖了,原来自已站的这么高。

瞬间,对就是瞬间,迷雾一下子全开了,布罗莫火山和Cerama Lawang小镇就象只穿一件裤衩的男人一下子呈现在我们面前,壮观

壮观,无话可形容的壮观

站在栏杆水泥柱上,高高的俯视着眼前的这片神奇土地,用什么词形容呢,气势恢弘,云山云海。那是相当滴OK。

巨大的布罗莫火山其实是东爪哇地区古老的腾格尔山三座山峰中的一座,只不过布罗莫最负盛名。而要观看最壮观日出其实是选择在布罗莫旁边的一座海拔相对较高的山上。这样的高度保证了观看日出时那些壮观的场面可以一览无遗,而且这样的角度也同时保证了可以随时观看一旁布罗莫火山在日出前后的活动和光影变化。在印尼这个横亘赤道的国家,穿着冲锋衣,体会零度上下的气温,本身就是一种奇异的感受。尽情享受火山的云海日出

【直奔火山口】

一本西方杂志的作者描述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的布罗莫火山时,说它在日出的时候特有末日感觉。一片沙海的荒漠上,红色的火山山壁延伸在熔岩中,当地人说,如果能够去到火山口,甚至可以看到冒着蒸汽的岩浆从这座个头不大的火山上流出。呵,呵,现在我们就过去

走到吉普车的位置,帅锅和两美妞已在车上等我们,好吧,开动啦,向月球的荒漠前进。

吉普车绕着山路,雾渐渐散去,但时不时,车子开入迷雾中,时而清晨一缕金色阳光冲破白雾,哇,真是好看

下了山,车子开始让人感觉在荒漠里奔驰,白茫茫的风沙四起,尘土飞扬,这片荒无人烟的地儿带给人以世界尽头的感角

• 电话:+62-813-33183380
  • 地址:Sukapura, Ngadas

下了吉普车,这里有着如月球表面 般令人生畏的地貌,让我们三人兴奋不已。这场面,后面是一排的吉普,还有一排断背山,迷雾遮住了山的一半,就象是一个男人,赤裸着上身,和司机谈好的我们回吉普的时间,我们就开始行走了,停车的位置其实离火山口不远,这里还有很多的马,你可以选择骑马过去,但要付一定价格的印尼盾,但这么一小段的距离没必要骑马吧,是不是住赤道边的印尼人很少骑过马呀,这么好的地面,不脚踏火山灰行走,很浪费的噢。

当你真正的踏着火山灰行走,对于我们这些爱好徒步的人真是一种发自内心的享受和喜悦,阳光穿透着这地面扬起的火山灰和迷雾,远远望着,那么神秘,当我们身临其境,并穿越这片地面,我们于是也开始有点神秘了,哈哈哈

在这里行走,都有点象是在跳舞,走的那么有节奏,我们还自拍了几段视频,我们没有跳舞呀,怎么拍出来的效果三人走的那么有节奏,阳光照射着我们三人的身影,配上音乐还真是象在跳舞。

走在这片死寂般的火山灰地面,每走一步每一个脚印都会带起脚底下的火山灰,不过还好啦,必竞昨晚下过一场雨,但这里的确是创造了人间的末日假象和世界尽头般的景象

寒冷,干燥和寸草不生,阳光,迷雾还有如月球般的地面和火山灰扬起的尘土,让你分不清是雾还是灰,是浪漫还是污染。戴着关头巾,蒙着鼻子,吸气,呼气。空气里还有一点淡淡的烟火味,那是布罗莫火山喷发的浓烟。

为了来这里,特地准备的衣装,列如一禾的一身羽绒服走完就可以扔了,我和媳妇的鞋子,我的鞋子脚底能进火山灰啦,这次穿玩后就扔在了吉打邦 。媳妇的鞋子扔在了乌布Campuan Ridge线的山脊上,还有接下去宜珍火山准备了防毒口罩,戴完后送给了挑琉璜的矿工,在这布罗莫行走,用户外头巾就够了,布罗莫火山口喷出的浓烟我们远远的闻着就如同烟火般的味道,不刺鼻,只是在这里行走时而扬起的火山灰,和路过的人或马带起的火山灰,所以戴一条户外丝巾蒙着鼻子还是很适用的

阳光完全战胜迷雾时,我们开始热了,三人在一个小火山灰堆上脱里面的爪绒,凌晨3点起来还是很冷的,但现在开始就越来越热了,布罗莫火山(Gunung Bromo)是腾格尔火山口中的一座活火山,快到火山口的脚下啦,在边上一眼望去,不愧为月球表面,世界尽头的称呼,火山灰黑黑的覆盖了这里的地面,2011年这里大爆发过一次,断背山后的居民都纷纷离开了,布罗莫火山当天喷出了高达600到800米高的浓烟和火山灰,以及高达200米的岩浆。

边上深深的沟壑估计是2011年那次爆发时间地质活动给震出来的吧,眼前的景象在提醒你,这里是一大片黑色的荒原,这样荒凉的地方 ,是真真实实存在在地球赤道之上。

走过这一片,前面就是阶梯,直达火山口

只有当你看到活火山的时候,你才能感受地球的心脏真的是每一秒钟都在蓬勃有力地跳跃着。那一颗心,大多时候会宽容随和地打击着大地的脉搏,然而当熊熊燃烧的怒火最终被人类无知的行为激怒,他将会喷薄飞溅而出,所向披靡,荡涤一切。

每一次浪费、破坏、残杀的时候就想一想那一座冒着凶焰的活火山,将布罗莫这张末日的景象印在心坎上,我想大家都应有一颗志愿者,环保者和慈善者的心,珍惜在地球上和亲人们的每一天。踩着灰黑色的火山灰,我不停往上走,听说这里两年前掉下过两个外籍游客

看过珠峰的伟岸,在PAI县享受过清新的田园,还有沙巴的海底尼莫,再想想我们住的城市,糜烂恶臭的河流,肥沃的稻田被埋葬用来盖楼房,空气里的质量指数比这布罗莫火山口的浓烟还毒,我不相信这样的环境能种出我们需要的绿色食物,和健康的人,这里,对就在这里,布罗莫火山口,听说这里的熔浆是泥黄色的,但今天浓烟太大,我们根本看不到熔浆,但这里的熔浆却是直通地球的心脏,在这里我在想,小时候我们都有一个梦,我们是保卫地球的超级英雄,但长大了,外星人没来,地球却被我们不断的糟蹋,唉

我也在想,如果这时火山轰鸣伴着岩浆和浓烟一起喷发而出,那我们又站在这里,这里的火山口,那我们死得何其悲壮,我媳妇在边上给我浇了一盘冷水,说“是悲惨吧,”

火山口有很多村民祭祀的香、水果、鲜花等,祭祀布罗莫少生气,我们坐着,眺望这大自然的奇景,被震憾得不轻,那种感动真的很难用照片和视频来表现和形容,只有当你身临其境,站在火山口的最高处,眼皮底下就是轰鸣而深不见底的大地,你才能感觉得到火山活动时发出的震感,以及不定时发出的巨大轰鸣声,这是自然的力量,庞大到让每一个凡人心里发毛,人类见到这样的景象,都会打从心里的敬畏它

这里也有一些小贩制做的一些祭祀的物品,我们可以买来在这火山口祭祀那些离我们而去的人们,祝他们在另一个世界平安

下山的路,边上是一座死火山,上次布罗莫喷发时,整座山是黑色的,经过了三年,它变成了一个靓妹,它一直陪着布罗莫,所以布罗莫并不孤单噢,

想着你骑马的小贩们,盯着你希望你们能骑上他的马

深沟壑里雕刻出的艺术人像,但愿他们能永远留下来,就象婆罗浮屠一样,想起婆罗浮屠就一阵悲伤,门票价太贵了,这婆罗浮屠不止是你们印尼的,也是世界的呀,真是的印尼本国人一个价,外国人的价就在后面加个零,唉

布罗莫山脚下,这个死火山边上也有摩托车,是带着你奔驰这片荒漠的,不过我们在吉普上瞧着他们好象很爽,但不是自已开,我觉得还是不够刺激。

往吉普车的方向走,闺女想要做我肩膀上,好吧,谁让我是你爸呢,前方不远处是一个寺庙噢,住布罗莫活山下,是印度教的寺院吧,住这里的憎侣修行一定是深不可测了吧

开心的闺女坐在我肩上,趁她还喜欢坐我肩上,趁她还没长大,趁我还背得动她,趁我们还年轻,趁有这样的美景陪伴,珍惜在一起的时光,看她微笑的和做恶的表情....

我可不愿意错过这么开心的时光,摆弄着象机原地转圈的拍着视频,闺女开心的发出风铃般的笑声,原来这就是幸福来着

我们又是最后到达吉普车的,随着发动机的隆鸣声,我们的吉普不停熄的在这荒原上奔驰,身后带着飞扬的火山灰,再看布罗莫就有点迷茫和不清楚了,再见了布罗莫,我们心中的世界的尽头.

【山顶旅馆】

吉普车把我们开到Cerama Lawang小镇的山顶旅馆,我们在房间整理好背包,就在餐厅外的花园点了餐,边吃东西边等那辆昨晚送我们上山的破大巴车。

边上同车的辆苏格兰美女盘子里的食物还只吃了一点,一站立只拿了个背包的工夫,桌上的食物就被猫吃了,这让她坐在那儿生气的盯的那头猫,我们告诫一禾,吃饭要快,吃的要干净,其实不用我们提醒了,她看到这一幕,早就大口的把自已的盘子吃了个精光.。

【下山】

车来的有点迟,原来我们是最后5个人,娘儿俩挤在了大胡子帅锅的边上,没位置了,我挤在了最前面。

阳光有点烈了,晒着手了。现在我们要从Cerama Lawang小镇下山到庞越的agency office再换昨天上山前的车

Cerama Lawang小镇下山到庞越的agency office的路,路边植被茂密.山顶上还有雾噢,有点累了,熬一下,等到换了车就好好在车上睡.

大家的背包竞都放在了我们身后的一排,那最后一排真是一锅粥,暗无天日了,老外其实很会苦中作乐,这样的情况下她们没有埋怨,是几个人自娱自乐让一车人感受到他们的存在,和自娱自乐的精神,一个个在最后面,嘎嘎嘎的,逗的一车子人气氛非常好,对了,这时我们只是九个人了,有一个帅锅没上大巴,他准备去泗水 ,和大家打了个分手的招呼

很累了大家在车开动不久各自睡去,等我们睡来就是下午近两点了,停车吃饭,在一家很干净的路边类式我们的高速服务区,点了炒饭,炒面,还有一瓶可乐,这样不点果汁省下了不少噢,吃完饭,我们坐着不起来司机就不来叫,一直在外面等我们,很随我们的意愿噢

车窗外风景也超好,经过一个个的小镇,穿过一排排的乡村风光和椰林,再然后是在甘蔗丛林里的穿行,这太美妙了,象是一个有着一望无际的甘蔗林,里面的一个小道,汽车在里面穿行,而且是开的飞快,快的让我没有机会下手(拍照片),美的噢,在这里面穿行,这么舒服,哪还想睡觉,眼睛都顾不过来了,

转过一个山腰,司机停下来让我们休息了一会儿,这边上还有好大的一棵木瓜树,这里的远处是就是宜珍火山吗,大概就是吧.

【村庄夜晚】

这是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村庄,当古兰经响起,正好是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整个村子都迷漫着穆斯林的气息,我们的车子在傍晚时分从山上下来,进村前是先听见巨大的水流声和古兰经,很古朴很干净,干净的连头顶的星空好象都被他们洗过,如此的一个小村庄,据说这里也是猫屎咖啡的产地,猫屎咖啡,就是这里的一种猫吃了咖啡豆,拉出的大便,就是猫屎咖啡。

麝香猫咖啡是世界上最贵的咖啡之一,每磅的价格高达几百美元,它是由麝香猫的粪便中提取出来后加工完成,麝香猫吃下成熟的咖啡果实,经过消化系统排出体外后,由于经过胃的发酵,产出的咖啡别有一番滋味,成为国际市场上的抢手货。

猫屎咖啡冲泡出的咖啡浓稠度堪比糖浆,香味“独家”,口间还会留有淡淡的薄荷清凉。猫屎咖啡产量非常少,亦因此特别昂贵,在售卖地更是少之又少。

酒店吃晚餐,一只猫呆呆的看着一禾,我跟一禾说,它看着你吃饭,是看你吃饭乖不乖,很快一禾在小猫的注视下,满口大咽,饭菜被吃了个精光

晚饭后,三人走出酒店

想认真看一看这个带着点神秘色彩的村庄, 火山灰铺就的路面,两排的房子象童话中的木屋,屋前各家都种着花草,不知这些屋子里是否住着这宜珍火山上的琉璜工人,没有人的街面

迎面一群小朋友,围了上来,问我们哪里来的,问一禾叫什么名字,一禾简单的口语这次总算学会了,一一回答了她们,这群小朋友很是开心,走前一禾把喝了一半的可乐送给了其中一个最小的姑娘,当我们走的很远时,听到了小姑娘在哭,好象可乐被哥哥抢走了

快到小街的中间时,我们听到一阵非常有力量但又不响亮的鼓声,闻着鼓声

我们走进小弄堂,里面非常干净和俭朴,妇女们和男人们直盯盯看着我们,有点惊讶但又很友好的眼神,本想进去和他们一起玩一会儿,但相付好象还没有象先前和孩子们一样,一下子能拉近距离,朝他们点了点头

回头回酒店,原路返回,又碰到了刚才那群小孩儿,正骑着单车,并请一禾坐上她们的单车一禾勇敢的坐了上去,给她们带了一小段路,至始至终大街上就没有一个人,除去这一群小孩儿,安静的有点可怕。

好在泳池边上还有一个小温泉,两妞就泡在里面和我们同车的胡子锅还有一个不知名的锅,一起泡着温泉,唉,气死我也,这要是放在万恶的旧社会,老子把你俩都休了。

第6天

【追逐火焰】

还是三点的闹钟,我们起床洗漱,然后理好背包,出去吃早餐,早餐有好喝的咖啡,3点半准时出发,我们去徒步宜珍火山,天色黑呼呼的,我们的车开着大灯没有穿过村庄的大街,而是一个拐弯,上山去了,再见了我们也解不开这份神秘的穆斯林村庄

开到天色蒙蒙亮时,我们下车开始徒步,这个徒步的来回大概要近3个多小时,上宜珍的路,火山灰的铺成的山路,而且坡度很大,一禾比媳妇强,一直走在前面,因为她很享受别人夸奖和表扬的目光,我们远远把媳妇甩在了背后,也不知一禾从那位当地人那里学会的一句问候语,说的煺标准,一边走路一边一个劲儿的教我。

世界上有两处蓝色火焰,宜珍火山就是其中之一,它只有夜间才能看的见,要看蓝色火焰要另加印尼盾,而且要凌晨1点就要出发,我们因为考虑到一禾会很累,所以选择放弃,我们一车九人全都没有一点出发,都是3点半同行

这里是山腰了,琉璜工人就是从山顶下面的火山湖边挑着开采出来的琉璜,到这里,然后称斤两来获得他们的收入,在这里我们可以歇会儿,喝口水

在路上,我们能在树上或岩石上看到很多欧美行者们的留言,是自已带笔写上去的,他们是写在了该写的地方,上次那个埃及还是那里吗,那个中国小孩写在了不该写的位置,其实写这些只是想证明自已的存在,没必要写在那么珍贵或显眼的地方吧

本来已经远远的走在了我们前面的一禾,我们叫她在前方等一下,因为琉璜的味道有点越来越浓了,这可是毒气。

三人把准备好的防毒口罩拿出来戴上,说是防毒其实它最多也就是防个雾霾,防不了毒噢,但琉璜的呛味还算防的住。

从山上背下来的琉璜矿,全球火山宜珍火山是拥有温度最高的酸性湖泊,这里有世界上最危险的工作,琉璜矿工,他们的寿命比一般人要短,宜珍火山以绿色的火山湖和硫磺矿出名。

• 电话:+62-815-5942282
  • 地址:Crescent Crater, Banyuwangi, East Java

一个转弯,下面就是宜珍火山的绿色火山湖和琉璜矿区了,这里下去更陡,要下去时间要约半小时左右

这个火山湖就是全球火山温度最高的酸性湖泊,只是今天雾很大,而且琉璜矿区冒出的烟也很浓,让我们很难看清这碧绿的火山湖

看到不一样的火山让一禾倍感兴奋,对呀,接下去我们要带她下去看看这里的人们是怎么工作和活着的。

很多人就在这里止步了,有的是因为没戴口罩,受不了这琉璜的呛味,有的是不想下去,下面的路不好走,而我们呢,当然要下去,这里边上有小贩贩买着一些琉璜制作的工艺品,我们对这个可不感兴趣,我们感兴趣的是亲自能在矿里找一块玉米水滴一样的黄色透明琉璜石

很多人走到这里就止步了,包括后面那个戴帽子的穿透明内衣和背心的苏格兰妞,今天她外加了一件黑色外套,凌晨上来吗,是有点冷滴。

这里的火山湖可不一般,它是世界上最强的酸性湖,说是湖水的酸度能和汽车里的电瓶水一样一样的,那云也不是一般的水蒸气,这里的水蒸气里面有大量的琉璜毒气,宜珍火山琉璜多,工人们直接在火山和湖边里通上陶瓷管,把液体的琉璜引出来。好象还要人工点火才能流到外面凝固,剩下的就是用撬棍把这些琉璜块装上筐,背到火山口上,再背下山

看着这里的矿工,不知小家伙注意力在好看的琉黄矿上,还是矿工上,还是这里琦曲的路上,提醒小家伙矿工来我们先闪一边,让路。

带着小家伙,还有媳妇毫不犹豫,小心奕奕的就下走着,迎面而来的琉璜工,挑着琉璜,这路很窄,也很陡。我们要靠一边让他们先过,他们走过的时候还会掏出口袋里的琉璜工艺品,问我们要不要,看来一天的十几美元,还是不够他们的家用。我们谢绝了他

媳妇在这里就不下了,她被刚才的琉璜工阻止了下,失去了要下的冲动,就在这里等我们父女,我们和北欧的这对情侣一起,用他们的方法慢慢朝着小路往绿色火山湖靠近。

媳妇坐在原地等,只给了我们父女30K(人民币17块不到),用来应付如果为难我们的琉璜工人

不段向下走,这路不好走,琉璜工们还挑这么重的琉璜矿石,整天在琉璜毒气中为了生存而工作,的确不容易噢,虽然我们也是在雾霾中长大的天朝子民,

我们手中只有30K,我们不想买琉璜工艺品,虽然在矿工们眼里琉璜矿加工后的工艺品比琉璜矿石要好看,这就是审美不同吧,

我们想要琉璜矿石,还要透明点的,最好是玉米水滴一样的。还有就是就算我们买了,也不一定能让我们带上飞机呀

这些浓烟就是很浓的琉璜毒气,没戴口罩根本没法下来,这呛味,让人是受不了的,绿色的火山湖今天根本看不见,不知是琉璜烟还是雾,应是交杂着的吧,火山湖也是偶尔露一下,全程过程,基本上全被迷雾和琉璜烟盖住了,只有偶尔露一下,我拍了几张

迎面上来一个很廷年轻的琉璜工小伙,挑着重重的琉璜矿,他看见一禾这么可爱,从筐里拿出一个小的玉米水滴般的琉璜矿,我们以为他要我们买他的矿石,原来不是,他送给了一禾这个矿石,开心的小家伙不停的向这个年轻的小伙矿工说谢谢,我递给了他我们仅有的5K,他异常开心,挑着琉璜慢慢举步前行。谢谢了,小伙矿工

快接近火山湖和采矿的位置了,就在这里夜间能发出蓝色的火焰,全世界也只有两处噢,这里便是其中之一,采矿的位置发出浓浓的琉璜毒烟

天气又有点阴了下来,前面什么都瞧不见,采矿的位置就更不用说了,本来天气晴朗,我们可以在采矿边上让一禾好好看一下,琉璜工人们是怎么采矿,让她好好想一想,我们是幸福的,她自已以后不应多生气和埋怨

但看样子不行了,这什么都瞧不见呀,再一个就是她终于有了一个透明的玉米水滴矿石,所以我和她商量,这前面就是采矿点了,但我们什么都瞧不见,要不回吧,她有了玉米水滴矿石,她喜欢的很,二话不说,回

【小插曲】

准备下山的时候,一禾说自已有点肚子痛,好吧,坐我肩上吧,可火山灰的山路陡而且滑,还好我的破鞋很防滑,扛着一禾做着过山车般的下山姿势,苦中做乐吧,她笑我也笑,她笑是因为这样的下山很刺激,我笑是因为必竞她坐我肩上的日子不多了,笑声中度过下山的不易时光,我很累,小家伙肚子也就不显的疼了,对了,小孩子出来各种的药品都要带齐,还有一些比如冰冰贴呀,暖暖贴呀也最好带上,基本上这些药品呀都用不上,但有个万一,这些就是宝贝呀

【告别火山】

9点离开宜珍火山,我们赶往爪哇港口ketapang轮渡,车子开出了宜珍火山,不久后,我们开始看到无边的大海了,车上的音乐开始放着印尼的一些歌曲,我们的心于是也开始欢快了起来。

在这里我脱掉了我穿了5年的,陪我走过了千山万水的破鞋,没什么告别的仪式,轻轻的脱下我那双白色的,但很臭的袜子,塞进破鞋里,心里说由它陪你,你就放心的去吧,然后轻轻的放在了这里的垃圾桶里,然而奇迹出现了,这时一位印尼大哥一看垃圾桶里的破鞋问我不要了吗,我说是的,我大声呼叫街对面的另一个人,另一个老哥开开心心的拿着我的破鞋消失了,我心想,破鞋不要丢我们中国人的脸啊,继续为印尼人民做贡献吧,再见破鞋。

带了我们三天的大巴在爪哇港口ketapang放下了我们,我们要在这里等大客车,然后轮渡过海对面就是巴厘岛了,我们的轻松休闲的旅行要开始了。

我们在这里把三个背包又理成了两个,这样好行走,两大背包放在了大客车的下面行礼处

【水上漂】

大客车开入ketapang港口内,整个车开上轮渡。

再见了,爪哇岛,这几天在你怀里我们玩的很愉快,记得小时候大人们吓唬小孩都这么说,你再皮,你再不乖,把你扔到爪哇岛去,当时哪还知爪哇岛在哪,只知这是一个很可怕的地方,现在成人了,我们才知道这就是神奇的爪哇,bye-bye。

大客车开上了轮渡,我们从大客车上下来,到船上凉快下,正午十分,热的不行,船上可以吹着海风,里面可以看着电视,吹着空调,吃着方便面,三人买了两个方便面在空调大厅里吃的津津有味。渡轮大概要半小时

小姑娘一刻也坐不住,陪她走船上的每一个角落,这是船顶,上边是船长室了,这里好晒。

【飞车历险记】

三个来小时的飞奔,我们的破大巴把我们扔在了离登巴萨还有20来公里的地方,一落地就被一伙人拉到了他们车里,说是去乌布

这么挤的车里,又破又没空调,司机倒好在自已开车的位置装了个小电风扇。我们真很落魄很热,但也很享受和大家一起共患难的感角

被骗了,他们并没有把我们送到乌布,活生生的把我们拉到了登巴萨,并扔在了登巴萨,真是碰到黑车和黑老大了,瞪着的眼,扔下我们的包,好吧,我们几个只能用算你狠来表达心中的,也不是不满吧,只是这样的旅程也不错,旅行吗,这个环节本来也就应该有

好吧,我们又重新包了一辆车,从登巴萨去乌布,哪个胡子锅和另一姑娘就上了另一辆,然后渺无音讯,我们这里还有三个姑娘和我们同坐一辆车。

每人30K,又说小孩子也算钱,又让我们异口同声给否了,欺负我们也就算了,欺负小孩可不行,

好吧,我们终于去乌布了,6人在车上大声的说这一路离奇的事儿,反正我们基本上听不懂,似懂非懂,一起大笑,一起模仿刚才红色黑司机的样子,不一样的旅行,有意思。

【化悲愤为食欲】

到达乌布但这个司机说这车开不进大皇宫这边的市中心,天哪,还是黑车呀,于是把我们扔在了乌布但这是乌布的具体什么位置呢,鬼知道,六人不能站路边吧,到边上的蛋糕餐厅里先吃一顿吧,一路上没怎么吃,有点饿坏了。

顺便要张地图,问问我们具体位置,好狼狈啊,两个重背包往边上一放,先点餐,大吃一顿再说,那三个伙伴坐在了离我们有点远的坐位上,因为狼狈,所以边上座位的美女老盯着我们一家人看,我看她象是中国人,就过去调戏了这位美女,原来她是新加坡人,会说中文噢,我问她我们现在的位置,她拿出了地图指给我们看,原来我们在乌布的南面,和猴林很近了,她问我们哪国人,我说中国人呀,她问我们从哪里来,我说从爪哇岛那边过来,她甚至不知道爪哇岛在哪里,真是地理知识数学老师交的,我说我们过了两座活火山,她听着很向往,她走时和我们打了个招呼。

老板娘给我们上了菜,还给我们送了张乌布的地图,她说是刚才那位小姐吩咐的,媳妇刚才在服务员哪里弄好了手机GPS,哇,有了这个,我们就什么都不怕了。

远处座的那三个小妞还没弄清我们的位置,媳妇拿地图过去跟她们讲,在乌布的位置,欧美背包客就是这样,她们走到哪里都能很安心,她们在餐厅的路边找到一位住宿老板,并叫老板用摩托车带她们中的一个去看了房间,回来然后没有然后,竞然不打声招呼就走了,欧美背包客也有不着调的,必竞我们同行过,并共患难过与共呀,呵呵呵,祝她们有个愉快的假期。

【寻找据点】

天黑下来了,我们休息好并酒足饭饱,我们该去我们的旅馆了,我们决定徒步过去,大约要走,半小时

有了手机GPS,一个转弯我们就是猴林了,这条路一直走,到大皇宫,不愧是乌布,酒巴林立,街景也是一片小清新,三人先在超市里买好大瓶装矿泉水,然后我们去Puji Bungalow (普济简易别墅酒店)我们的住处。在这繁华的街景中,我们三人两个背包,行走在去普济简易别墅的路上。今天有点落魄。

• 电话:0062--81338720270
  • 地址:Jalan Bisma,巴厘省
  • 简介:坐落于乌布,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普济小屋及青年旅舍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Radhadani Spa、维芙水疗沙龙和PT Gedong Sari Tour and Travel都离酒店不远。 酒店休闲区提供了各类设施,您可

找Puji Bungalow (普济简易别墅酒店),找了好几条小巷,找不着,于是在一家酒店里问路边一家酒店的前台服务员,这人不错,帮我们打了电话,才知这个住处,其实离我们很近,就前面50米,一个很小的木牌在路的左边,我们住的是在稻田边的一幢房屋,我们要在这里住上两晚,每晚,80来块人民币,今天真够落魄,先洗澡,媳妇把这几天的衣物,洗了一部分,挂满了屋前的两排绳子,还有一部分穿不上了,给这里的宾馆洗,巴厘岛地球人都知道洗衣是便宜滴,而且洗完还烫好,还芳香四益

普济小屋及青年旅舍(Puji Bungalow & Hostel)图片

和一禾翘着个二郎脚,坐在屋前的竹椅上,前面是一排稻田,开着小音箱,听着轻音乐,我看书,她画画,喝着媳妇刚泡好的热果汁,这么热的天喝热的,呵呵呵,媳妇泡的。

第7天

• 电话:0062--81338720270
  • 地址:Jalan Bisma,巴厘省

总算睡上了一个好觉,8点醒来,先在外面竹椅子上坐坐,发会呆,一片稻田,很让人舒心,三人洗漱完后,端来了早餐炒面,水果盘,炒饭,还有咖啡,很丰富的早餐,三人坐在屋前吃着早餐,喝着咖啡,观赏着稻田

【一路摸索】

今天我们是准备租摩托车骑行卡威山和圣泉寺一带,等着媳妇在屋里打扮完毕,我们出发了,可事情来了,本来简易别墅酒店,介绍里讲是有租摩托车的,可现实是没有,那怎么办呢,这么早外面的租车店都没开呢,没办法,徒步出门找罗

还有简易别墅酒店竞然没有网络,这让我们的手机GPS没办法弄,只有先出去找车先。

在对的方向行驶,但没有手机定位,我们就不得不问路人,还没等我们停好车,路边的当地居民就知我们要问路,主动向我们打招呼好热情

• 电话:+62-361-8553331
  • 地址:Jl. Raya Tegallalang, Tegallalang, Kec. Tegallalang,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61
  • 简介:周杰伦《稻香》MV、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取景地。

来到德格拉朗梯田,风景优美,我们摩托车停一边,找个地儿唱点东西,坐一下,顺便噌个网,弄好手机GPS。德格拉朗梯田是巴厘岛 著名的梯田 风光,位于乌布以北,去圣泉寺的公路边,在这里你会发现很多明信片和摄影作品上熟悉的场景,田间点缀的椰树和雄伟的火山背景使它在世界上无数的梯田中独树一帜,难得的是热带风光与田园景色的完美契合。

但和我们国内的梯田相比,这里最多算个盆景了,不过还好,有椰树的点缀挺精致的

The break cafe

边上有个粉红餐厅,在蓝天的帮衬下很引人注目,女孩子们一定会喜欢的,我们上去看了看,还没开门营业呢。

The break cafe图片
【傍景而憩】

从粉红餐厅,重新走到梯田边上,找了一家观赏梯田的景观餐厅,点了一禾最喜欢的水果冰激凌,在这里,梯田的风光尽收眼底,很优静而凉爽的地方,整个景观餐厅依梯田高低而建,分不同的几个草亭,我们席地而坐,可以坐在这里冥想噢。

这里有网络噢,媳妇去前台噌网,终于弄好的手机GPS,有了这个,我们走到哪里都不会迷失了,在这里还可以玩微信噢,哈哈哈`

没有一个客人,就我们三个人,真的好舒服,我们小音箱开着小小的轻音乐,刷着网,喝着自带的瓶装水,然后在微信上跟朋友们道声平安,微风,椰树,梯田,媳妇,女儿,还有比这更舒服的吗,舒服的人,舒服的景

哈哈哈,还有不能忘的边上的鸡蛋花

【拜访民居】

休息好,水果冰激凌也享受了,其实我们在这里也就点了这么一个。走出景观餐厅,继续我们的骑行,太阳很烈,但在这条路,却很是凉爽,而且风景没的说,路边还有一些百年的老树,植被也很好,有了手机定位,我们开着摩托车就很自由了,因为不怕会迷失了。媳妇觉得这里的几户人家的大院不错,廷好看的,于是我们停了下来,进去瞧一瞧。

我进去瞧她俩不进,坐摩托车上,不会象上次在泰国大城一样,我差点被狗咬,她们在坐摩托车上笑话我吧,这两妞,大院的确做的很精致,当然我不是学建筑的,鸟人一个,也就会说这么两字儿

这些都是她做的吧,放在大院子里晒,应是糯米做的吧,红色,黄色,白色,都有,啊,我好想吃。如果婆婆不在,我想我会偷一块,唉,我的素质低,这想法也就是在脑子里转了一下,给咱国人丢脸了。

这院里住的应都是大户人家吧,但好象不只一户。院子的另一边门里也是个大院,这里

是她们供奉的神明吧,一个中年妇女,在挚诚的打扫着这里

退出这大院,小巷子往外走,巷子的边上和角落开满了这种粉红色的花儿

媳妇派一禾来找我了,这俩妞自已不进,等不及又催我,其实有时间,如果又可以和她们沟通,在印尼的当地人家里做做客,那是相当滴OK

手机里显示,不能直着开了,这时的方向要往左,小路上骑行了,一派椰林深处,乡村人家

【沿途】

田园的味道越来越浓了,能看到水稻田和田间的小溪,很干净又冰凉,路边上走着头顶篮子的妇女,这里没拍照片光顾拍视频了下次剪好视频再分享啊。

这座雕像后面往下走就是圣泉寺的路,而往后就是卡威山了,我们的手机定位往往是到目的地,但很具体的位置和大门口这就又要靠我们的嘴了,问路

• 门票价格:15000印尼卢布
  • 电话:+62-878-62216435
  • 地址:Banjar Penaka, Tampaksiring, Gianyar, Bali 80552, Indonesia

其实卡威山就是在雕像往后开一点左拐就是了,在卡威山门口的小树边停下车,没有收停车费,但车的后视镜却掉下来了,在乌布一大早哪有让我们挑三拣四的呀,再说他们家是卖明信片的,又不是租车的,我猜他们家也就这一辆摩托车吧,能借到就不错了,掉就掉吧,不过这破车还是很好开的,动力也不错,卡威山门票,也就几块人民币吧,记不清了,进了门要围纱笼。我们带了自已的丝巾,要收费的话,我们就用自已的,好象有个纸箱,这个是自愿的,我围上了纱笼,就不望纸箱里扔钱了,我们是穷人。

卡威山是巴厘岛最大的石窟遗迹,建于11世纪,Pakerisan河沿着山势而下,流经寺庙的旁边,形成层层小瀑布状的景观…

卡威山是一个印度教庙宇群,建于11世纪。11世纪国王AnakWungsu选择这里修建冥思石窟,国王死后,后人为他及家人建了十几座佛教石龛。这里被誉为第二个圣泉庙。建筑风格与圣泉庙相似,只是相对安静。茂密的古树,山谷里的翠绿梯田,迎风摇曳的椰树,河流沿山而下,形成层层小瀑布状的景观。这个“低调”的古迹会让你感受到没有过度开发的真实感。

这里人很少,好象就我们三个人,这样好,安安静静的感受一番冥思的石窟环境,和这些历史的尘埃,

媳妇说这里面象是放棺木的地儿,有一股死沉沉的神秘,让她不仅毛骨悚然,晚上来的话,会吓死人。

在这样的环境里冥思,真的很清凉,不用为闷热而烦恼,还不停的有水滴掉落,石窟是11世纪的一个遗址,属于Hindu教的庙宇,是国王Anak Wungsu 为了他爱的皇后们修建的。

【美食时间】

走出卡威山,到时间吃午餐了,摩托车直骑出去,一个左拐弯,就这里路边一家餐厅了,要了一瓶可乐和一杯柠檬汁,一个饭,一个面,两个鸡腿,哇这里的鸡腿很好吃。

在这里点菜媳妇直接到她烧的厨房里,菜单上没图,我们想点点好吃的不容易。

在蕉叶上吃很香,也有肚子饿的原因吧

• 电话:+62-821-44321515
  • 地址:Jl. Tirta, Manukaya, Tampaksiring, Gianyar Regency, Bali
  • 简介:体验千年泉眼泉水洗礼,洗涤心灵,祛除疾病。

舒舒服服的吃好这一顿,接下去,去圣泉寺走走,中国旅行团的圣地,其实这卡威山和圣泉寺太近了,为什么卡威山来的国人较少呢,是因为卡威山的门口旅行大巴没地儿停吧,呵呵呵

圣泉寺是巴厘岛 上著名的庙宇之一。已有了千多年的历史,圣泉寺建筑规模宏大完整,这里的骨骼和象牙雕刻,以及贝壳饰均品倍受瞩目。传说英特拉神和马亚连那瓦魔王在正邪打架时,英特拉神为了让被魔王毒死的村民起死回生,以大地之杖另不死之泉涌出,进而使被魔王毒死的臣民起死回生,帮忙擒服魔王。庙里的泉水由水池里出,传说中据有疗效,岛上的居民多在此请圣水回家祭拜,此地也设有泉水沐浴场。

圣泉寺,门口那是相当的宽敞,所以停旅行团的大巴车那是相当的OK,我们把摩托停在了一个荫一点的树林里,在门口买门票和卡威山一样的价。

圣泉寺门口,这尊高高在上的神像。就是和魔王打架的英特拉神吧,想起了那个说法:在信奉印度教居多的巴厘岛,建筑高度不能超过三层楼,不能高过神像,所以只有神庙不受限制。

进门还是一样,要带上沙笼,圣泉寺几乎是每个观光客必到之处,其实必到之处也可以不用到,挤这么热闹何必呢,这不是卡威山和这里太近了吗,就来瞧瞧吧,圣泉寺历史最早可追溯到西元962年,据说,这里的圣泉永远都是清澈,还具疗效,而且不同出口的圣水疗效不同,吸引来自各地的善男信女前来顶礼膜拜、沐浴,传说这是大神因陀罗(INDRA)以剑插地引出的不老不死水,洗涤百病。

其实有信仰是一件幸福的事,但有些人利用信仰来骗取钱材是让人讨厌的,比如我们国内的一些寺院,进了庙还带你算个命,上柱香,掏我们的腰包,出家人慈悲为怀,出家人都时时刻刻惦记的钱,那信仰你的人能不信仰钱吗,所以我们的社会就是拜金的社会。俺又说胡话了,打住。

在这里我们的确能都处都听到普通话了,此言不假,不看她们洗澡了,到里面走走去

巴厘岛这种门啊,叫天堂门,又叫善恶门,在岛上到处都可以见到,很多人来巴厘岛就站这些门前合影,这门就象巴厘岛的一张名片,你和它拍了,大家一看,噢,你们去巴厘岛了,它于是变成了一个旅游标志了,这门没门梁,没门板,就两个门垛,对称三角分立两侧,上面雕刻精美,精致,地球人都这么说,根据当地的说法是,天神将劈成两半,这个门通过的人是善良的,而邪恶的人则会被夹死。

圣泉寺走了一圈,由于光线非常好,媳妇又围着个丝巾,有点异域风情的味道,不停的给媳妇拍视频,忘了拍片了,下次剪视频再给大家瞧瞧,俺媳妇还是很靓滴

走出圣泉寺门口,这里这个屋子,地很干净,游人或信仰的人们可以坐这里休息会儿,一个小姑娘,妈妈正冲了泉水在琉头,她一个人不停在听着这里放起的咚咚呼音乐而起舞,哇,跳的很好呀,我听说乌布这里也有小朋友学舞蹈的,1小时,70来块钱人民币,可以让一禾小朋友去学一小时噢。

【去乌布】

往回走的路,我们不准备走上午来的路,也就是不原路返回了,我们卡威山的这条路一直向南,回乌布,论风景来说,这条路上没早上的那条路有风景,但我们习惯不重复,开到了一个人少的地儿,媳妇试着在我开着摩托车时,拍点视频,这样做有点危险,不要模仿,因为如果边上来摩托车或汽车是很危险的,再说东南亚的路上车和摩托车开的都是比较快的

开着摩托车飞快,在一个应是大户人家吧路边停下,这户人家房子和院子特别的漂亮,下车进去瞧一瞧,应该没有狗吧,院子廷大的,但里面的房子却锁着门呢,院子里的这俩个雕像也应该是印度教里的什么神吧,一男神,一女神噢

【偶遇寺庙】

继续开动摩托,我们就是这样,一路玩过去,一路吃过去,但这条路吃的地方不多,又停下来是因为,这边有两个寺院,而且对门,还不错,好象很清静,摩托直接开进去,里面没一个人

在天堂门的边上停好摩托车,天堂门走进里面,门边地下超多的玛蚁,说起玛蚁,说一下,印尼吃东西一定要吃干净,不管在哪里,有一点点的食品掉桌上或地上,那是玛蚁相当的多。所以一定要不能掉食物,引来玛蚁那是相当的快速

庙里面,有一棵老树,那密密麻麻的枝叶,老大,那个树干不知十个人能不能抱的过来,这是寺院吗,这里面也没见一个佛像呀,有点冷清噢

走出这个庙,那个走庙就在对面,直接走过马路,也是如此,没有人冷清。这样好,图个心静,清静,就是地上玛蚁太多,不然可以在这里打坐,冥想,呵呵呵

对面庙里花草长的比较好,也漂亮点。花儿陪衬着蓝天,拍出来总是好看的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 卢比(包纱笼),儿童5000 卢比(包纱笼)
  • 电话:+62-361-943401
  • 地址:Jl. Raya Goa Gajah | Bedulu Village, Ubud 80581, Indonesia
  • 简介: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院遗址,在这里可以探索沧桑神秘的古迹。

参观完两个寺庙,继续骑着摩托回乌布的路,手机定位显示,快到乌布了,但在路边附近我们看到一个铁门,铁链锁着,但以我们一家人的身材,却很容易进去,里面人廷多的,我们想进去看看,因为看见当地小孩子和妇女也是从这铁门进挤进去的,该不会是这里可以逃过门票吧,非也,那我们停好车也进去了瞧瞧去。

象窟是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院遗址,最早建于11世纪,1923年被荷兰考古学家发现。一般认为这里曾经是昔日佛教高僧修行之地,洞窟内壁的洞穴可能是修行者睡觉的地方。俺家小姑娘和俺一起进去瞧了瞧,里面香火味很浓,而且黑呼呼滴,练练她滴小胆还行。

进去了才知,原来我们到象窟了,本来不准备来象窟的,但来了就来了吧,反方向的外面停满了旅行团的各种大巴车,莫名其妙,误打误撞我们来到了象窟,好吧买门票,进去

巴厘无象,这象窟名称的由来众说纷纭,受到广泛认同的看法是因为窟内供奉着象头的智慧神。还有人说是因昔日有象河之称的Sungai Petanu而得名,也有人认为是因为入口处守门的恶魔状似象头。

寺庙附近有条通往雨林的路,沿途可以看到瀑布、暗河、蝙蝠析居的洞窟、巨大的垂藤榕树、被苔藓遮掩的雕刻,路的尽头是一座普通的小寺庙。

坐树根上拍照要小心,检察树根上有没有玛蚁,如身上爬上了玛蚁,那就相当的OK啦,特别是女生,这些细节要注意噢,我们起身时才发现,哇,树根上全是玛蚁,额滴神。

1个小时左右我们走完象窟,还是从锁着的后铁门出。

【加入新伙伴】

三个人,一辆摩托车,在金黄色的夕阳光辉下,我们开在乌布街头,弯过猴林,乌布皇宫,再一个左转就是我们住的稻田的简易别墅了,到了简易别墅,今天新加入了两位姑娘,已入住我们边上的屋子,她们昨天浙江出发,经过这么久的长途飞行应该很累了,让她们先洗洗睡一会,晚饭时间再一起出去吃晚餐吧

我们三人洗漱完毕,就躺稻田屋前的竹椅上喝着茶和咖啡,我看着孤独星球,媳妇给一禾扎辩子,我们明天准备是行走乌布的Campuan Ridge山嵴线

晚餐时间我们在乌布街头找了一家不错的餐厅,为新到的俩妞接风洗尘,我们依然是继续我们的节俭风格,两姑娘可不一样,一开始就吃香的喝辣的了,她们好浪费,因为不会点,看她们表情好象不好吃,而且剩下好多,最后她们还看看我们的炒饭和炒面,她们也点了一份。

这个在猴林路的足球场边上,这里有水壶接水的地方,因为巴厘岛每年都产生大量的瓶装水的水瓶垃圾,我们支持,自已带水壶,人们在推崇瓶装水时,常常忽略了它所带来的害处。 瓶装水所使用的聚酯瓶往往含有可能导致人体慢性中毒的物质,尤其是当瓶子在高温环境中,或开启后没及时喝掉,有害物质会渗入水中,危害健康。瓶装水会给环境带来沉重负担。86%的塑料水瓶被当作垃圾处理,焚化后产生诸如氯气、含有重金属的残留物等有毒副产品,若掩埋则需1000年才能完成生物降解。所以我们在可以用水壶的喝水的情况下尽量用水壶,

这里还有授课比如教小孩子跳一些巴厘的舞蹈,等等

人散步在这条街上,顺便找找了明天我们的住处,住处也在这条路上叫Jati

【小憩】

乌布王宫对面,这家叫神秘冰激凌餐厅,这里的冰激凌味道还是不错的,我们一家买了一个,三人分享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吃着冰激凌,在乌布王宫前的十字路口,夜色里的王宫,很是迷人,乌布王宫是苏卡瓦堤王室的居所,皇宫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共有60间房,整座宫殿气势恢宏,只可惜在乌布四天,我们始终没有好好的去乌布王宫走一下,还有对面的乌布市场,可惜了。

西部餐厅

这个叫西部餐厅从这里进去,100米左右就是我们住的简易别墅了,新增的两位伙伴,走前已给了她们我们行走的路线和攻略,但她们好象根本没有认真看,她们根本吃不消我们的行走,这打乱了我们的很多的计划,就算我们改变很多行走的计划,但她们还是吃不消,有点骄情,走前的向我们的所信誓旦旦,全TMD是放屁,唉,,不说了,我们总不能把她们扔在路上吧,人家才第一次出国呢。以后呀,再有人叫我们带她们一起行走,我们再也不敢了带了,偶遇吧,合的来一起走,合不来分开,还是这样比较好,不然在路上我们鬼点子又多,带的人出个什么意外,我们真是脱不了干系的,所以以后还是偶遇吧

第8天

【惊魂记】

凌晨5点我们三人起床,把两个重装背包放在老板那里,因为中午12点要退房,我们怕回来晚了,三个人,两个头灯,一禾还带了小电筒,三道光,我们开始在乌布乌黑的街上行走,乌布的狗真凶,吓的我们三人相依为命,流冷汗,我们一走上街头,整条街的狗都朝我们叫,吓死人了,Campuhan山脊它的位置颇接近市中心,由乌布皇宫往西走800米左右便可到达起点,那里也是IBAH HOTEL的入口,拿着定位的手机,我们走到手机里所显示的山脚下,不对劲,很旧的天堂门进去是一个破庙黑漆漆的一片,小家伙小手握的我们很紧,并对我们说,“爸爸妈妈我有点害怕”,我心虚对她说,“不用怕,有爸爸呢,我会保护你们的,” Campuan Ridge徒步线不是廷有名的吗,妈的,怎么连个鬼都出来了,我心里这么默默念叨,其实对我和媳妇来说,这里是有点可怕,一个破庙,万一出来只野狗都会吓死人,这么乌黑的一片,只有三个人,三道光照着路,这里象是一个废墟,真是静的恐怖,三人的手握的紧紧的,破庙里走了一圈,终于在左边找到了那条往山上的小路,小路边上的下面是条深深的河,水声出奇的大。好了我们上山了,天空开始有点亮起来了,,还能看到月亮老大的挂在我们头顶的后方。

惊吓恐怖过后迎接我们的风景,是一大片的象草在风中摆动,清晨的空气凉爽又清新,加上周围的一大片绿油油的象草,风一起,很整齐的轻摆,三个人走在象草中,所有早上出来的惊吓和恐怖都随风消散了

【沿途】

跟媳妇解说有关于阿贡活火山的神话,话说天上诸神见巴厘岛摇动不稳,便将印度教的神山马哈默鲁镇压在巴厘岛上使之稳定,更名为阿贡火山。巴厘人认为这座山是世界的中心。是不是中心,我不知道,但我相信每一座活火山的熔浆就象地球的血液,它一定是通往地球的心脏的

不停的往前走,象草慢慢少了,但却在这里能看到远方的阿贡火山了,阿贡火山是一座位于巴厘岛东部的活火山,海拔3142米,巴厘最高峰,被当地人奉为圣山,最近一次喷发在1963年,当时喷出的火山灰高达4000米,导致1500人死亡

路上开始有早起的老外跑步,寥寥几个偶尔从边上跑过,我们都会相视一笑,或打声招呼,这条路真是让人走的很舒服和清凉,三人心情格外的好

过一个村庄,也称不上村庄,没几户人家,有画廊,有稻田,金色的阳光开始散落在金灿灿的稻穗上,绿色的水稻田,叶子上全是露珠晶莹剃透,美的哎

深深的体会了一把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再往前走就是Karsa Kafe餐馆了

Karsa Cafe
Karsa Cafe图片

先叫了一个大个的椰子,一禾喝着椰子玩着水,一不小心把自已的凉鞋玩到池塘里去了,热心的老板拿着竹杆挑上了凉鞋,老板围着头巾,有点象美国电影那个很血腥的叫什么来着,对,(弯刀)里的男猪脚,丹尼-特乔

池塘里倒影着稻田,水里开着荷花,又这么凉爽的早晨,有美景,又清静,点了椰子喝着,一会儿有丰盛的食物,而最重要的是我们在一起,在这个清晨我觉得很幸福

对于这个餐馆我也了解不多,但却是非常的喜欢这里的一切布置,早上太早了,我们是最早来的客人,老板的厨房还没点火呢,尝着椰子,等老板拿出菜单点早餐

Karsa Cafe图片

老板拿来了菜单,我们点了一份炒饭和一份炒面

Karsa Kafe每个角落,都有主人的细心之处,这种田园式的餐厅,这样的环境用餐,再加上食物也可口,很舒服

【再出发】

吃好喝好,价格非常公道,悠闲的我们,头顶阳光开始烈了,我们擦好防晒霜,继续行走,不过这条路还好,基本上路上晒不到太阳,而且凉意十足

小路上行走,偶尔还有老外跑步,也有当地的居民开着摩托车,这是路边的画室,里面放着巴厘式的轻音乐,并摆满了画,却不见画室的主人,脱鞋进入,这条路上看到好几家画屋都不见主人,里面摆满画,并且干净

继续往前,根据孤独星球里说的,我们到达Campuan Ridge线里的村庄,在这里有一条向左的小道到达河边爬过峭壁,穿过小路,就能到达ji sangglngan这条路

我们试着问村子里的当地居民,人们很热心,即使我们用身体语言或手势来表达,但问了一个院子里的当地人,男人主交流了,女主人出来和我们交流,但好象没有这条路,见意我们返回,这怎么行呢,和媳妇,一禾,三人一致决定,绕盘山公路徒步下去,不过这样的话要绕一个大圈子了。

走出村子,走上了一路往下绕的盘山公路,这段路有点长,三个人走的有点幸苦。但一禾说自已不累,好吧,中午我们决定给她个小小的奖励,多点一个冰激凌,这是这条路上不多的一家餐厅

这是画室,画室的主人这些画,色彩艳丽,让我们这些不懂欣赏画的人,至少能看到他运用色彩而感到舒服,里面也安安静静,而且干净,还是没人

盘山路两边的植被茂密,路边走竞碰到一条不小的蛇,头好大,应该是有毒的吧,绕开了走,还好一禾这次没走在前面,有些时候行走还是要多加小心

继续走着,在盘山路上的边上有一家破木门锁着的,但走近破木门,抬眼看里面,一堆雕刻的东西,有的面目睁冥,一堆恐怖的话我说不上来,反正晚上走这里面,一定会吓死人的那一种

Ji sanggingan街

盘山公路走完,我们找到了Ji sanggingan街,说实在的媳妇看着手机定位说这条盘山路很短,但不短,走的我们精疲力尽了,Ji sanggingan街,两边开始一些小清新的画室,宾馆和餐厅。

Ji sanggingan街图片

炎热的中午,三人在路上走着,路上车辆快速驰过,这时想着有辆摩托车太方便了,我们走的又饿又累,这么热的天,虽说可以不停的进入一些画室参观下,蹭点凉意。

好好找一家餐厅来犒劳我们家的两位美女,准备去这条街上的有一个叫印度河的餐厅,这是做攻略时偶然在图书馆的一本书上看到的有关这家餐厅的介绍,我很是喜欢,那就找吧,一路找。

Ji sanggingan街不是很宽,道路两边的一些建筑和花草分布却是非常的合理,每个建筑和院子相信都是它的主人的精心的布置

Ji sanggingan街图片
印度河餐厅

Ji sanggingan街我们走了近3分之二时,才找到了这家印度河餐厅,印度河餐厅一共三层,我们到时里面三层除去一对坐在我们边上坐了一会儿就离开了的老夫妻,就没有客人,若大的餐厅,就我们三,媳妇说我真浪漫,给她娘俩包下了这三层,呵呵呵

印度河餐厅外面阳台上阳光已经烈的不行了,阳台外面向下看,下面是万丈山谷,密密麻麻的长满绿色植物和椰林,山谷里是一条河流

坐在餐厅里四面通风,自然风不停的在耳边呼呼而来,很是凉爽,好美妙的餐厅噢。又有媳妇和闺女在,夫复何求。

身为最高统帅的我这一刻告诉媳妇“你随便点,今天我们家也破费一回”。很会持家的媳妇还是点了,炒饭,炒面,只是加了几窜肉窜和答应闺女的一杯冰激凌,还有一杯可乐,这就是传说中贤良淑德的媳妇呀,竞被我骗到手了,真幸运。

中午时分,这里竞没有一个客人,太清静了,TMD舒服极了,照舌尖上的中国,应这样写,巴罗什一家,走了一个上午了,终于找到了印度河餐厅,一家三口此刻在里面,享受着这份大自然的馈赠,耳边这徐徐的自然风让她们此刻心情愉悦,这盘中的食物是乌布的大米制成的炒饭,在印度河厨师们的烹制下,增添了一种奇特的芳香,这个炒饭和炒面让人忍不住口水落下,炒面入口润滑幼嫩,滋味浓郁;炒饭,口感爽脆,滋味酸辣,是印度河餐厅中必备的看家菜肴。

这样的环境下,很舒服的,慢慢的享用食物,享用完毕,我们就坐着,歇着还可以蹭网,工作人员她们很喜欢小孩子一会儿工夫,就和一禾玩在一起了

好惬意,阴凉,自然风,可以蹭网,小孩子工作人员陪着玩,休息好了,并在洗手间洗濑了一番,叫一禾去买单,一百多一点点人民币,这消费的,性价比very good

【提前准备】

走出印度河,我们就直奔简易别墅了,因为我们要搬到猴林路那边的Jati 3 Bungalows and Spa (扎缇3小屋及温泉酒店) ,背着重装背包走在路上,我们顺便走几家去MENO岛的快船店,本来这次行程我们打算是去八丹百住一晚,坐凌晨的轮渡去龙目的Lembar,再蓝鸟到龙目岛Bansal,从Bansal坐当地公交船到Gili群岛,还是另加入的两位大爷级的姑娘的原因,那就量力而行选择放弃,就在乌布直接八丹百买去MENO岛的快船了。

走到皇宫附近一大堆的中国旅行团,我们把小包忘在刚走过的店里了,媳妇去拿,我和一禾两个大背包在十字路口等,这时一对中国旅行团的夫妇过来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我说是呀,于是就做在边上聊起天来了,我当然特会吹牛,一禾也开试学会吹牛了,听的那一对夫妇是对我们敬佩万分,其实这个的旅行谁都会,只是有人懒的去行走而已。

• 电话:0062--361973249
  • 地址:Jl. Monkey Forest,巴厘省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巴厘岛的乌布,那么扎缇3小屋及温泉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Pondok Pekak Library & Learning Centre、Rang Reng Cave和巴厘岛民俗博物馆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

找到Jati3 Bungalows and Spa (扎缇3小屋及温泉酒店) ,整顿好一切,我们开始去猴林路上寻些吃的,依然是可乐,雪碧,炒饭,炒面。

扎缇3小屋及温泉酒店(Jati 3 Bungalows and Spa)图片

吃完,回到酒店,在酒店休整,这段旅程,还没好好停下来过,就在酒店躺着看看书,游游泳,听听音乐,媳妇也忙着把一些衣物给洗了,一禾吵着要去游泳,三人就在游池放松放松

晚上,也不是很晚,三人出去找食物,乌布的街市关门还真早,踏着夜色,在一条小巷里的一个二楼酒吧里,点了炒饭和可乐,酒吧里三面通风,一伸头能望见差不多整条小巷,酒吧的音乐有点响,我们席地而坐,一禾吃了两口就趴在地上睡着了,很累了吧,凌晨45点就起来了,下午又不停的找了几家去MENO岛的店,在45点游泳池里又一直玩到现在,把桌上吃不了的打包,抱起一禾,我们叫来工作人员买了单,下了楼,回酒店睡下了。一禾今晚睡的非常香。给她一个比较好和开心的童年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

第9天

• 电话:0062--361973249
  • 地址:Jl. Monkey Forest,巴厘省

睡了个好觉,几月几号忘啦,媳妇去酒店前台叫了我们的早餐,我们的扎缇3小屋及温泉酒店,是两层,那两位姑娘,睡楼上,我们睡楼下,她们昨晚去酒吧嗨皮了,回来时我们早睡熟了,这里大概人民币180一晚,我们分摊了, 也就100块人民币不到

酒店的环境还是可以的,有一个游泳池,里面两层的别墅,我们一层的后面有一个洋台,外边是一片的绿色植被的小山,早餐,我们就在这里享用,开着小音箱,放着轻音乐,享用大自然的馈赠,又开到舌尖上的乌布频道了,呵呵呵

【闲逛】

今天包了一辆车,5个人转一下这巴厘岛,这和原来的计划是变动了,原来这个时间是准备在乌布小逛一下,中午去八丹拜,晚上住扎八丹拜,做明天一大早的轮渡,好吧,既然摊上那两位姑娘了,总得送佛送到西吧,把一些不愉快的都忘记,记录下开心的事

我们准备先去塔曼阿尤寺,车开到半路,两位姑娘竞在乌布没买手机卡,在路边耽隔了一个多小时,自备剪卡神器和曲别针没处剪卡就办不成手机卡.竞这个功课也没做,唉

还是呆在车里好,外面热的很噢

路边溜达的狗狗

• 门票价格:15000 卢比
  • 地址:Jalan Ayodya, Mengwi, Bali, Indonesia
  • 简介:花园般的神庙

塔曼阿尤寺巴厘岛内第二大寺庙,孟威(MENGWEI)王国时代的皇家祭坛。寺庙内有很多祭塔,美丽的护城河和花园。当地习俗:用草叶编成小盒,放上一些小花、花瓣等做供奉,路边的雕像前或者庙门前放上几个。很有特色,不过遇到刮风、下雨天,街边会显得很乱。我们到达这里已经接近中午,炎热的赤道阳光晒得我们直冒油

塔曼阿尤寺,孟威王国时代的皇家祭坛。这也是寺里的标志性的建筑。很具有巴厘寺庙风格。

一只吃树叶的鸡,好凶,这种大概是斗鸡的那种鸡吧,一禾拿着地上的树叶喂鸡,鸡每吃一口,逗的边上的小朋友直哈哈大笑。

说实话我还是喜欢在自已开摩托车或行走的路上去发现一些不知名的角落,比较好玩,虽然说这些地方有君王或有标志性的建筑,但我还是多一些喜欢那些市井的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下午1点多我们到达了金巴兰金巴兰海滩位于巴厘岛巴里机场南部,海滩狭长。金巴兰海滩的落日非常迷人,这里以落日海景闻名。金巴兰海滩虽然没有萨努海滩和努萨杜瓦海滩的广大,也没有库塔的繁华和喧嚣,但有人们所钟爱的幽静海滩和每天看都看不厌的日落。在这里,无论从世界哪一个角落来的人们都会骤然失去相互间的陌生感,欧洲人喜欢这里做帆板运动或短程的航海(有帆板和小船出租),而吸引亚洲同胞的是美味的海鲜烧烤。

下午一点多的金巴兰,是太阳最烈的时候,在等饭间隙我们迎着热浪在海边玩踏浪,相机在10米开外,长焦拉过来自拍,就这时忽然一个巨浪,淹没了我们,我看到海水淹到了一禾的脖子处了,海水在我们的腰间,我叫一禾,媳妇别动,站住了,站好,手牵紧,手双保俭牵着,巨浪退去,其实这种浪很容易把人卷进海里,而不会游泳的人是相当危险的,吓的我一身冷汗,远处10米开外的相机已报废,媳妇怪我没第一时间冲去拿相机,而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牵紧她娘儿俩的手。

我的破机,跟了我们6年了,上过雪山与无数的不知名的山和峡谷,也下过海底和无数不知名的小岛,每次行走总是带着它,所以很破了,本来就打算这次行走结束后它就光荣退休,而我们也答应一禾送给她,谁知这么不幸,就地牺牲,在沙滩上擦好相机,里面已全是海水,放着晒干,猛烈的赤道正午阳光,不一会儿,就晒干了里面全是沙,把它的遗体运回家吧。

【狮子大开口】

点餐是那两妞点的,我们已被刚刚的意外有点吓到了,媳妇还在不停的把一禾身上的衣服洗了,晒干,而一禾身上我们给她围上一条丝巾,这一看更象当地的土住居民了。而中午点餐就交由那两个小妞,还真点的下手,平时我们都是分开吃,这次第一次合着吃,她们竞点了1000多人民币一顿,这是穷游的节奏吗,而且东西还非常的难吃,而且她们自已身边竞没带印尼盾,唉,到最后打车到龙目机场她们竞花到没钱付车费,还有很多离奇的发生在她们身上的故事,我不想一直说她们了,败给她们了,败给她们了。

玻璃窗外阳光骄阳,我心想这次摊上了这么两个姑娘,这次的旅行也是给我们一个教训,下次行走只偶遇,再也不带人了,偶遇好,合不来就散,那样比较开心。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Pecatu, South Kuta, 巴塘 Bali,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下一站我们到了断崖乌鲁瓦图,乌鲁瓦图断崖成名是因为一个古老传说,然而和所有的传说一样,这样的传说我们有点听腻了。传说当地有对门户不当的青年男女相恋,女方的父亲是村长,不允许女儿下嫁布衣,两人的爱情的没有结果,在绝望之下在乌鲁瓦图断崖相拥投海殉情。

乌鲁瓦图断崖有三个名字:断崖、情人崖和望夫崖。乌鲁瓦图断崖其实是地球在造山运动时,地壳从海底翘起的一块岩石。民间传说总是赋予一些地方以或美妙或悲伤的故事,使得旅游更加丰富,生活更加精彩。

到达这里超级的闷热,身上老是粘呼呼的,而且这里的一些地方,我们想水龙头冲个脚竞都不给我们冲,太商业了,不喜欢这里,冲浪的老外很多,崖边上都是一些老外在喝着饮品,享受着冲浪后的休闲时光。

我们的国人的确是不会象老外那么会玩儿,基本上来这里都是包个车来,拍个照走,我没有看不起我们国人的意思啊,因为我也是,我只是希望大家能玩出色彩和花样,近快能拉离近和欧美日韩台港的距离

走下断崖去,跟着来来往往的众人们瞧瞧那些冲浪的人们

一禾由于那个巨浪,衣服全湿,虽然已晒干,但刚晒干的衣服,我怕穿起来容易中暑,所以只给她包了个丝巾象个连衣裙也挺好看的,她不习惯,最后只有穿着个防晒衣,露个小裤裤,这小丫头也不害臊。

拿着冲浪板可以从这里冲出去,下次有足够的时间,我想试试在某个地方冲浪,具说这东西对于我们水性较好的人,还是很容易学会的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太阳快要落下时分,我们赶到了海神庙,买了门票从外面走到里头要一会工夫,到达了海边太阳是见不着了。海神庙在我看来没有我感动的地方,很多著名的景区,让人很失望,因为它的样子都是在它最美的时分人们拍下的影象,所以我不主张太多的买门票到景区的旅行,虽然我也时常口是心非。

第10天

【奔赴八丹拜】

吃了早餐,从扎缇3小屋温泉酒店的小巷里走到猴林路,等待来接我们去MENO的车子,车子来的比较晚,我们坐上了车直奔八丹拜。

• 地址:Manggis, 卡朗阿森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 简介:巴厘岛热门的浅水区,消费很低。

一个来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八丹拜港口,办好各种手续后,和这群老外一起等船,和一位在当地在码头卖水果玉米的大妈聊起了天,当然我们的聊天大家是知道的猜迷般的聊天,她说你女儿真可爱,她说她有三个女儿两个儿子,我说在我们国家不让生,如象你这样生,警察把你抓起来,即使生下来,我们也养不起,她把我们话当笑话听,我也把我的话当笑话讲。

龙目海峡地理有认真学的人都知道,它是龙目与巴厘两岛之间的重要水道,北接巴厘海,南通印度洋。它是因地壳断裂下沉而形成的,因而水道幽深、岸壁陡峭,水深1200米以上,最深处达1306米,由于海流的强烈侵蚀冲刷,龙目海峡至今仍在继续加深加宽。龙目海峡不仅在进行海上交通运输方面有重要作用,而且在军事战略上亦有重大价值。因为马六甲海峡很多大型船只无法通过的,那都从这里过。也是军事战略要地。

坐屋子里面等的这位先生很会耍帅

船停在了港口,我们进入码头,今天我们横渡龙目海峡,到吉利群岛,这个群岛主要分三个岛,德拉娜安岛,艾尔岛和米诺岛,各有各的风景,德拉娜安岛最大,岛上设施最好,酒吧,酒店,商店,林立,米诺岛最小,里面最安静,最原始,吉利米诺是鲁滨逊式幻想的完美背景,这里有如诗般的海滩,民宅,盐场去那里当几天鲁滨逊吧!我们选择去米诺岛

我们的快船先会到达德拉娜安岛再到米诺岛

【海上穿梭】

吉利群岛位于龙目岛的西北端,与巴厘岛之间的海域中,被誉为散落在大海中的璀璨珍珠,而其中的米诺岛:人少安静,有最好的沙滩,上佳浮潜环境,轻易能见到海龟,便宜的商店,是珊瑚和海贝的天堂,几乎所有的东西由他们构成。岛中有盐水湖,飞禽公园、海龟保护中心。吉利最豪华几家酒店也坐落在岛内。听说这岛徒步绕着它的沙滩走,2小时能走完,白色的沙滩、美丽的树荫。米诺岛被称为“鲁宾逊飘流记”的完美背景。这是我对米诺的全部了解。

一家人进入船仓,我们一家人最关心的当然是这里的救生衣放在哪儿,韩国沉船事故让我们要更加的注意旅行中的细节,我们还在自已的小包里准备了,套在手上的救生工具,因为具我了解,这样的快船,每年都有翻过几次,还有坐在离门口近一些。

和一禾到船的后头准备抓着边上的扶梯爬上船顶,一对恩爱的情侣幸福的靠在快船的屁股后头,好吧,我们一起幸福吧

沿着船屁股的狭小边上的梯子,事先和小一禾解说怎么上,一定要小心,因为船在不停晃动和上下跳跃,手要抓紧,边上掉下去可是世界上最深的大海,远处还可以望见巴厘岛的阿贡火山屹立在云中。

到快船的船顶大人也是要非常小心的,有些也都不敢上,小孩子更要十二万分之一的小心,边上的扶梯要扶好,抓紧,慢慢上,船开的很快,就象是在水上飘,晃动的历害,和一禾爬上了船顶,快船快船,那到了船顶更象在飞一样

船顶的这两个哥们失恋了吗,心情不是很好噢。

这帅酷哥也在这里

西班牙美女在我对面噢

我们上船顶那是经过里一层外一层的防晒霜擦好,媳妇批准才上来的,因为媳妇知道,在这样的船上能不晕船最好的办法就是疯一样的玩,比如上船顶狂吼

在这船顶这要小心,曾经不只一个人从上面掉到海里,所有的刺激一定要掌握在自已的安全范围之内来玩才行

叫耍酷哥帮我和一禾拍视频,代价却是他抱着我家一禾先拍一段,好吧,成交。

倒在地上的帅哥也终于受不了我家一禾的美色,从地上噌的爬起来并凑进来

其实在上面拍照片和视频廷不容易的,这些都是我视频截来的,拍照片,船上下左右晃的很历害根本没法拍

看着我们这么欢乐,边上的忧郁男也开心了很多,并伸出了剪刀手

My Gili Cottages

一个半小时的航行,我们到达鲁滨逊之称的MENO岛,我们住处的老板已在码头接我们,这让我们很意外,老板带着我们弯弯转转经过几条小路,小路基本上都是沙路,一会儿工夫到了My Gili Cottages (我的吉利别墅酒店)。

My Gili Cottages很舒服的环境,关键是价格算便宜,叫老板帮我们在花园里拉了两条绳子用来晒衣服,一会儿,花园里挂满了我们晾晒衣物,而这一刻一禾闲着没事,和老板的女儿玩在了一起,两人年龄相差不多,从院子里玩到屋里,我们教她写中文,她特别好学,她名字叫姻旦,好象岛上很缺书本和纸张噢,姻旦特别喜欢一禾手里的小本本,我见意一禾把小本本送给姻旦作为纪念,一禾很大方的把小本本送给了姻旦,

这个时候媳妇也和姻旦的爸爸比划好久,由他们明天带我们出海浮潜,价格很便宜噢。

My Gili Cottages图片

My Gili Cottages的门口是一条小路时不时会有马车经过,伴着一阵阵铃声,和马蹄声,由近到远,让人一下子进入世处桃源的情境,三人走在小路上,一禾却被一辆经过的自行车撞了,骑车的当地人,不停说对不起,一禾没吭声,但满脸泪水,我说没关系,骑车人离开后,一禾说,我都走在路边上了他还撞我,呵呵呵,没关系,爸爸带你去浮潜。

这条路离海边不远,但我们却走错了方向,一路问到海边,一路上碰到的当地人有很热情微笑,有低着头有点害羞,米诺岛的交通,要么两只脚,要么骑自行车,但沙路骑自行车有时要下来推噢,还有就是马车了。绿荫小路,我们快到海边了。

The Reef Gilimeno

The Reef Gilimeno米诺岛上的一家高级的酒店,这家酒店的私人海滩很合适浮潜,坐下来点杯喝的,想坐多久就多久,呆在这里好好的欣赏着这片碧绿而透明的海,这片海颜色象我脖子上的这块玉坠。

The Reef Gilimeno图片

媳妇不停的给我们擦上一层层的防护霜,好吧,坐着给你擦,因为我对面趴着两个比基尼美女,哇,身材真好,皮肤真白

擦擦好一层层的防晒霜,穿好防晒衣,这小妞起先就是不穿,便很急迫的想在海边玩,我们拦都拦不住,我怕她被晒的脱皮就很疼了

独自在海边也能玩的很嗨,兴奋的趟着海水,脸上掩饰不住她快乐的心情,我远远的盯着,虽然她手上也带好了气囊

The Reef Gilimeno图片

海边的枯树,发着新芽,米诺岛的特色景观。

独自在海边玩,就该被我们俩批斗,这时的一禾在我们俩人的合伙批斗下,请求我们的原谅。

3点的太阳还太猛,我们的意思是不着急下海,躺着坐着,边上玩玩走走,休闲着,一会儿太阳不那么强烈了再下海浮潜不迟

The Reef Gilimeno图片

批斗后的一禾乖乖不下海了,但好象还是很忙,穿梭于The Reef Gilimeno,这里的别墅我网上查过,1500多人民币一晚呢,超腐败的。

这小姑娘来来往往不知在干啥,好象有忙不完的事。

这么大棵的树,长着粉红色的花,地下的沙路,人们经过都发出沙沙声响,米诺岛喜欢这里,岛上人不多,淡季的原因吧

The Reef Gilimeno图片

一个老外呆呆的看着这片海,听着海浪声,风一来,树上的竹制风铃,会发出一连窜的好听声响。阳光慢慢的不那么烈了,我们准备下海吧

带他们娘儿俩下海浮潜,一个个来,一禾早已迫不急待,不过有过去年泰国象岛的经验,现在的浮潜小姑娘已不需要任何的帮助,自已能完成了,我只要在边上陪着就行了。

听说游出远处能看得到大海龟,但我们不敢呀,因为这里的地势,是地壳断裂而形成的,我最恐惧一下子底下一片黑暗了,好恐怖的,万一碰到一下子到了断裂带就太恐怖了,所以不敢走出海滩太远,也没能碰到大海龟。

The Reef Gilimeno图片

水底下有很多小鱼,底下也有许多的珊瑚,小姑娘异常的兴奋,记得去年在泰国象岛下海时还胆怯呢,现在已经完全没有了,而且是很享受这里了,这很好。

浮潜累了就躺着,听听耳机里的音乐,直到夕阳西下时分,这时阳光照着这片海和岸上的花草还有来往的寥寥的行人

夕阳下的豪华木屋,住一晚价格不斐,底下是实木地板噢,里面空调冰箱应有尽用

夕阳下The Reef Gilimeno别有风情的餐厅

米诺岛

树上的竹风铃,伴着海浪声发出彼此很和谐的音调,让人心情舒畅。

米诺岛退潮后的枯树的根都裸露在外,但它的枝叶还是不段的发出新芽,还是那么茂密旺盛,小音箱里音乐缓缓响起,伴着这轻微的海浪声,我想起一个诗人,聂鲁达,他说当繁华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也正如我们的爱情一样,像北方冬天的树干,清晰,勇敢,坚强

太阳落下去了,MENO岛的黄昏,海浪沙滩,螃蟹船,竹风铃,还有满满的幸福

我们吹着海风,音箱里放着宫崎骏的口琴版千与千寻,音乐太美了,景色也太美了,加上身边的媳妇和闺儿,除了这时肚子有点饿,我真的很满足。

沙滩上有很多碎珊瑚和小贝壳。

傍晚时分在码头碰到了姻旦,好象是她们家的货正在卸货,米诺岛所有岛上的一些日用品和食用,都是通过公交船从龙目岛上运过来的,而岛的交通工具是马车,通过一辆辆的马车把货物拉到她们家,所以我们时常在路上听到马车叮叮当当的声音,甚至很晚的时候也能听到,米诺岛很小,围着海滩走一圈,2到3小时。姻旦这时见到我们有点腼腆。

这是姻旦的弟弟,有点小淘气,特别爱跟在姐姐后面。

坐在码头这边的餐厅休息,这里的当地几位年轻人看着我们笑,我叫他们一起来拍段视频,一起唱一起跳,他们很是乐意,我们把拍好的视频给他们看,他们一直笑个不停。说不定对我们讲这里是美景是世外桃源,但对于这些年轻人和姻旦他们来讲,这里就象是大山里的孩子一样,他们多想有一天走出他们的小岛,去外面的世界闯一闯,看一看呀,就象起先在我们的住处,姻旦是那么渴望学习,我们教她写中文,你好,这里是米诺岛,我叫姻旦。她很快就学会写了。

旅行对我们来说口味越来越重,真的有机会想和媳妇,一禾,去尝试在旅行中去做一次志愿者,我开始期盼下一次或下下次的旅行,我们三人能计划有这么的一段体验

【美食时间】

朝着回MyGili Cottages(我的吉利别墅酒店)小路,走在小路上,我们还没吃晚餐呢,真的饿了,我们要找一个既便宜又要相当好吃又是我们喜欢的店吃东西,狗屎运,真还让我们找到了这些东西,我们还真叫不出名字来,都是媳妇到他们厨房点的,相当的好吃,老板娘有点黑但也相当的风情和韵味十足,时不时的传来一个微笑。在这店里感觉超好的。

这小店,破破的,凉凉的空气,寥廖几个老外,大家安安静静坐着,老外甚至就点了一杯果汁,就在边上开着手提蹭网,蹭到半夜,我们也舍不得离开,听着看着这沙路边传来的铃声和马蹄声,那是运货物的马车,在安静的夜里象一道划破长空的轻音乐,渐渐的来,渐渐的远去,

直到一禾沉沉的睡去了,我抱起她,和媳妇离开这个小店,两个头灯,两道光,在一片漆黑的小路上寻找回住处的路。

第11天

My Gili Cottages

一大早起床,走出小路,三人坐在海边看日出,一个女生吸着烟在我们不远处也望着大海的那一头看太阳,我们坐在码头上,听着海浪拍打码头的声音,码头底下很多螃蟹爬行着,等到太阳出来时,我们走回小路,回住处吃早餐,住我们隔壁的俄罗斯夫妇已在餐厅享用他们的早餐,这一对夫妇都是烟枪,几次碰到夫妻俩都坐在屋前悠闲的吸着烟。

My Gili Cottages图片
  • 地址:印度尼西亚吉利群岛
  • 简介:“吉丽(Gili)”在当地语言中是岛屿的意思,而“吉丽岛”则特指紧靠龙目岛西北海岸的三个小岛。

吃好早餐,我们随姻旦她爸开着螃蟹船出海,螃蟹船的正中央底下是透明玻璃做的,可以看到底下成群的鱼儿,我们自已带了浮潜工具,习惯了自已带,觉得卫生点,虽然我们的船长也给我们准备了包括脚蹼在内的浮潜三宝。吉利群岛位于龙目岛西北端,与巴厘岛之间的海域之中,由Gili Air、 Gili Meno 和Gili Trawangan组成,被誉为散落在大海中的璀璨珍珠,去过的人无一例外地对它们大加赞赏,它们美艳,而且没有任何的现代交通干扰,由于在金巴兰的相机牺牲,带来的相机套也就用不上了,可惜了这里海底的美景。

媳妇给一禾涂防晒霜,象粉刷匠一样,里一层外一层,一层又一层

小姑娘现在已能够独立完成从船上到下海

今天我们的船要在米诺岛MENO的外围一圈,再去Trawangan岛附近浮潜一阵,小姑娘一点也不惧怕大海,勇敢的自已下船,跳进大海,这种网上买的游泳服很适合小孩子们在海里浮潜,也不用担心身上为被太阳晒伤,大人们省了不少心。

在海里浮潜,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下一个浮潜点在不远处,我们也就不上船,直接挂在螃蟹船两侧,姻旦她爸开动螃蟹船,说实话开着船挂在螃蟹船两边,廷吃力的,这小姑娘一点也不惧怕,而且玩的很嗨噢

累了坐在船上,姻旦她爸开始开动螃蟹船带我们去Gili Trawangan,看的中间玻璃底下的海底从能见到清淅的鱼群到逐渐变深蓝感觉到她的深不见底,有点可怕,要知道这里可有断层地带,世界上比较深的大海之一噢

来到Gili Trawangan岛附近这里就不象MENO岛那么安静了,沙滩上到处都是比基尼老外,我们的船在它的外围远远的观赏了一翻,便开始Gili Trawangan外围的浮潜,小姑娘的吸管的嘴掉入了海里,这真是大海捞针了,和姻旦她爸一起潜入海底找了几遍,这哪找的到呀

每次在东南亚出海潜水或浮潜都让人看到神奇的海底世界,让心情格外愉跃,开着螃蟹船我们回到MENO岛,在住处好好的洗漱一番,三个人就沿着小路走到海边,在海边捡些晶莹剃透的小贝壳,小珊瑚,环着MENO岛的沙滩我们一直捡着,边上是碧绿的海浪,和枯木,每一个人捡到异常好看的贝壳和红珊瑚都会格外兴奋,都会叫对方过来分享快乐和喜悦特别是一禾,就这样我们环着MENO一直捡我们足足捡了3个多小时,捡足了满满的一个大瓶可乐装,真的很开心,我想以后我如做到美梦一定会有这一段,三个人一直在沙滩边捡着贝壳和红珊瑚,媳妇的笑容,一禾的笑声,我一直跟着她们俩。

捡了满满的贝壳,上岸我们在NEMO岛的北角小路上走着,这里偶尔能碰到徒步环岛的老外,边上也偶尔能看到一些特色的海边酒店和一些喝果汁的海边简朴特色的小歇处,在一家挂满了贝壳和红珊瑚的店里我们坐了下来,点了一杯喝的,店家象是渔民,黑黑的穿着破背心的一个年轻人,满脸朴实的笑脸,小店里几乎没有人,这是淡季吧

【闲暇时光】

天已渐渐黑下来,环岛快结束时,我们准备就在海边上的一个迎着大海的小木亭里三人脱鞋坐上去,听着海浪,享受晚餐,这么静的MENO岛,夜空里只有海浪的声响,这海浪声音真是听不腻,点了炒饭和炒面,还有果汁。坐在这里太享受了,一个小男孩,应该是老板的孩子吧,在我们边上不停的过来看着我们,眼睛真大,等饭时间,我们一直享受着这里宁静夜色和对面的大海,但这顿饭却整整等了一个小时,如果是在国内一定会国骂了吧,不过他们的确是有点久,我们还好,一直在享受着这里的一切,只是看了下手表才发现他们这顿饭竞做了一个钟头多,不过当饭和面,果汁上来后,量很足,看着样子就知他们非常用心的做了这一顿饭,味道超级的好吃,吃完后,我们准备离开,这次环岛我们整整从开始到结束用了5个小时,下木屋,我们穿好凉鞋,一禾的红色沙滩鞋却怎么也找不到,沙滩上找了一圈,没有,不会是猫啊狗啊叼走了吧,和老板还有老板娘比划了一阵,他们终于明白了,帮忙找鞋,还是他们聪明,在他们家屋里的一个小箩筐里,原来其先小男孩一直盯着我们是看上了一禾的沙滩鞋,要不是一禾只有带了一双,我们会送小男孩一双,老板狠狠的在小男孩的屁股上重重的打了下去,小男孩飞奔的挣脱老板的手消失在沙滩里,

买好单,哇,这一顿饭竞合人民币就60来块,走回住处的小路,不知什么原因一下子全岛停电了,一下子只有星空大颗大颗的星星挂在空中,满天星噢,但小路上一片漆黑,又黑又静,只有我们三人手中的三道光,我们手牵着手,我问小一禾害怕吗,他说不怕,对呀,不用怕,因为我们在一起,等到有一天,你长大了,等到有一天,你可以自已行走了,等到有一天,你不怕黑了,等到有一天,有一个人从爸爸手中牵过你的手,,,,我再放开你的手。和你妈默默的。。。。。太煸情了,写不下去了。

第12天

【再出发】

听着满岛响起来古兰经,我们起床了,整理好背包,收好晒在花园里的衣服,我们背着整理好的背包出来,坐在My Gili Cottages 餐厅,吃早餐,我们吃完马上就要赶去码头坐公交船去龙目BANGSAL,吃完水果,来不急吃炒饭了,和边桌的俄罗斯夫妇说了声bye,告别My Gili Cottages,一禾说姻旦没来送她

走出院子,沿着熟悉的小路,我们去码头

还是感觉得在MENO岛的时间安排的少了,没好好的在这个岛的每个角落好好的停留一番

到达码头,窗口买船票,公交船10B一人

接下来就是等船先装货物了,公交船先要把一些马车上的货物先搬船上,然后才是我们上船

等候的时间,我们早学会了自娱自乐,等船的人不少,几个当地居民想和我们合影但又腼腆

搬运完货物,那轮到我们上船了

公交船人和货物挤在一起,但别有一番味道,因为岛上的人们就是用马车和他们的公交船来连接他们和陆地的关系,所以岛上的日用品和所需物品都是通过这条运输线来补给的。

挺拥挤的公交船,没有任何救生设施,我们的脚摆放在货物上,船上一半当地居民,一半西方背包客,当然还是我们三个China,这样的条件下人与人之间特别容易拉近距离,公交船马达隆鸣,重重的货物把船身压的很低,几冬乎我们和水平面是平行的,海浪此起彼伏,我们要大概30分能到达龙目BANGSAL。

【邦萨尔】

半个小时的公交船我们到达龙目邦萨尔 (Bangsal),传说中这个港口管理是比较混乱的,所以下船低着头背着背包,三人手牵手不理会任何人的招揽,走出码头,在码头边上有一个休闲的落脚处,我们早饭还没吃呢,先吃点再走,点了果汁和一碗炒面,这里都是准备上船和下船的背包客们,熙熙攘攘的

近来开始有点不想吃炒饭了,天天吃,再好吃的东西也会腻噢,吃好,休整好,我们准备徒步出来找蓝鸟车(正归的出租车)

两个重装,三人在路上走,邦萨尔港口有很多黑车,所以在上船前这些要小心,港口出口也有很多马车,专门狂砍那些行理多,或不知所错的旅行者门

其实从港口到能找到蓝鸟车的位置不过走10分钟不到的路程,很近的,这里说一下蓝鸟,为什么蓝鸟车不在港口里面呢,比如你想从龙目的任何地方到达邦萨尔港,蓝鸟只会送你到这个位置,再开进去,港口会收蓝鸟出租一定的费用,大概10B吧,总之邦萨尔是有点乱的地方,来这里加个心眼吧,找到蓝鸟车后,打表,我们去圣吉吉

人人说龙目岛是10年前的巴厘岛,说的一点也不错,和巴厘的商业化相比,这里质朴,原始,让人更自由的感角,问我喜欢巴厘岛还是龙目岛,我会说喜欢龙目多一点,蓝鸟载着我们在龙目的椰林里,在海边的公路快速的行驶,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

从邦萨尔到圣吉吉的路上,传说每一处峭壁都会有意想不到的风景出现在眼前,沿海的公路,是非常值的一看的,如果你有时间清晨来这里骑行,那会美的让你流口水。

Hotel Bumi Aditya

蓝鸟开了40来分钟,80B,送我们到达了我们在印尼的最后的一个住处的Hotel Bumi Aditya (布米阿迪亚)。来到Hotel Bumi Aditya (布米阿迪亚酒店),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招乎前台工作人员给我们找辆摩托车,开圣吉吉不骑行不仅寸步难行,而且如果包车那是玩的灰常的不尽兴的,包车真的不适合我们的旅行,搞定摩托车,我们先到房间洗漱一番,媳妇也要把一些衣物拿出来晒

Hotel Bumi Aditya 图片

洗漱完毕,我们把MENO岛捡来的贝壳和红珊瑚倒出来晒一下,这样盐份和水晒尽了放背包里会轻点吧,晒着贝壳和红珊瑚,这时好多个贝壳竞会爬动,原来里面竞都是小螃蟹,贝壳竞是它们的窝,本来准备放生的,但一禾小姑娘这手,把小螃蟹一个个从贝壳里抠出来,有的不愿出来的被小姑娘折断了脚,一只脚的小螃蟹背着它的贝壳爬行了不远就被一群凶猛的蚂蚁围攻,死的好惨。罪过罪过。

洗漱和整理完毕,我们开始骑行圣吉吉沿海公路,首先我们在路边找加油的地方,买了一大瓶的油加进去,开始开足码力,哇,女儿和媳妇的狂欢叫声,哇,圣吉吉的这条路太美和舒适了

圣吉吉的海岸线非常适合骑行,路宽车少悠长的蓝色海岸线风景独好。我们要一路开到马塔兰,马塔兰,印度尼西亚的西努沙登加拉省首府,位于龙目岛西海岸,人口8。2万,建于16世纪,一禾又怀念她的蛇果了,早就耳闻龙目的蛇果果大肉多而且便宜,我们骑了一段路在一个水果摊前停住,真是传说不假,很大的蛇果,而且便宜,我们买了一大袋,一路骑行一路吃,越吃味道越好,那淡淡的榴莲味,脆脆的,哇,怀念呀。

【环行马塔兰】

1个来小时的,骑骑停停,看风景,吃小吃,不已乐乎,我们开始进入马塔兰,马塔兰是印尼的西努沙登加拉省的首府,现在已逐渐成为了政治和经济中心。下面这是市里新建的穆斯林教堂,还在建,停好车,三人进去,被门口保安阻止了,他说还在建,不安全,马塔兰给我们印象好,是因为我们刚骑进市里时是一排古老的两边的老房,一下子让人进入了一个异域风情的小镇的感觉得,这感觉非常好。骑了半个马塔兰,骑骑停停,吃完了一袋蛇果,我们还不过隐,又买了一袋,现在家里闺女时常经过水果摊,还在说有蛇果吗,呵呵,在一个草地上,坐着学生,情侣,闺密,吃着沙爹,停好摩托车,我们也坐了下来,味道还行。

吃好沙爹,我们又绕着马塔兰的大街小巷骑行,又在一家书店里买了一个很有个性的,约合90元人民币的书包,下半年一禾就读小学了,送她的书包,在马塔兰的大型商场,买了香料,老板是生活在这里几十年的印尼老华人,连买带送给了我们一大堆,里面还有一个大超市,我们买了各色的香皂,回家送朋友们,摩托车和新买的书包放的满满的。

夕阳西下,我们开出马塔兰,一禾在摩托车上睡着了

金色的阳光,光线照射出一辆摩托车车和三个人影,我们开出马塔兰,超过边上叮当响快速奔跑的马车,黄昏时刻的圣吉吉沿海公路美的冒泡

圣吉吉海滩的日落是出名的美,骑行到海边,停下车,会有人帮你看车,看车费10B,走到海边,脚踩黑色的沙滩上,有一群人在祈祷他们穿着龙目民族式的服饰,远处还有一群大孩子在热情的踢球,一群孩子坐在沙上看着踢球边欢呼

海里还有一群生长在圣吉吉海边的孩子们,他们坐在沙滩上任有海浪冲打着他们的小小身体,每拍打一次都会是一连窜的笑声。

一禾从一只螃蟹船跑到另一只,踩着黑黑的沙子,媳妇和我追着她,笑声和海浪声迷漫在天际

夕阳照在黑海上,金色浪花拍打着这里的海岸线,超唯美,再美的风景,因为有你们,因为有你们在我身边,所以一切才美好。

【夜色迷人】

晚上的圣吉吉沿海公路特别的美,路上有烤水果玉米,超嫩超好吃,我们吃了一个又一个水果玉米,在沿海公路的转角处,在亭子里望着远方的大海,一个个车灯照亮着路面,开动马达,我们开着摩托车回Hotel Bumi Aditya我们的住处,

开着摩托车,佰生的国度,超美的夜色,三个人相付温暖,一起分享美景,一起开心着开心,一起吃美食,虽然我们时常三人只吃一碗一份,而且抢着吃,佰生的国度我们相付温暖,彼此在旅行中一些细节中都能看出媳妇对我的关心,女儿在一步步的成长,风吹过我们的耳边,有时我都会感动的莫名其妙的掉泪,不知是不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老了,泪点低了,爱来爱去的我真不会说,但我希望我们一直在一起,手牵着手,温暖着对方和大家。

第13天

天蒙蒙亮,我们被木窗外嗖嗖嗖的声音,吓的半死,以为是什么小偷在门口,后来的迷底是这里边上有两个黑色大袋的生活垃圾,是老鼠在做怪。天还刚有点亮,我们洗漱完毕,我们的摩托车开着酒店,我们要在离开印尼之前最后感受一下圣吉吉到邦萨尔的海边公路,这可是一直来背包客是圣赞的地方,还在阳光没出来之前我们开到了海边,骑行在椰行之间,那感受真的说不出来,直到摩托车停在了大海边,我们站着望大海。

太阳出来了,我们一起坐上摩托车,在椰林里追日出,一缕一缕的阳光从椰林之间洒下来

太阳整个上升到了天际,我们的旅行也要结束了

椰林的左侧就是大海

【写在最后】

印度尼西亚的旅行要结束了,我们三人又要回到生活中的位置,一会儿我们要在Hotel Bumi Aditya吃完早餐,就坐蓝鸟去龙目机场结束这次的旅行,有一丝丝淡淡的忧伤,面对着大海总觉得还不过隐,期待2015年吧,我们继续在一起,行走这个世界。这一篇行走印尼总算写完了,整整写三个月,断断续续,家里客厅的贝壳和红珊瑚放在一个玻璃罐里,满满的一罐,书架上有MENO捡来的大贝壳和宜珍火山的玉米状琉璜,和过去走过的留下的纪念一起和谐的相处,2015再见吧,远方很远,步履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