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你在烟雨南湖,倩影绰绰 高校七仙女

攻略   >  嘉兴旅游攻略   >  刻你在烟雨南湖,倩影绰绰 高校七仙女

• 出发日期/2015/11/09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人人都说江南好 游人只合江南老。”

倘若前世的约定造就了今生的相遇,那么我与江南的相遇便是命中注定。纵然梦里朦胧依稀,纵然山高水远,也相思遥寄。

嘉兴南湖,一个梦里的南方小城。水墨江南,灯河画舫,画不完的柔情水乡。

【行程篇】

这次嘉兴南湖行计划为两天,具体行程如下:

Day1:

11月7日:嘉兴南站——铁哥们机器人主题公园——南湖饭店午餐——湘家荡月亮湾沙滩——月河老街

Day2:

11月8日:梅花洲——梅花洲假日酒店午餐——民宿村体验农家生活

【准备篇】

两天的行程选择下榻的酒店是月河客栈,月河客栈在嘉兴市月河历史街区,是一家非常有江南水乡文化特色的精品主题酒店。客栈整体是临水而建,采用明清古居建筑。不仅具有江南古典风格的建筑特色,客栈里面还有私家庭院,古色古香又融入现代生活的便捷性。

【食物篇】

作为一个吃货,每次出行都会做好有关食物的功课。这次几餐饭我们选择了南湖饭店、陆稿荐以及梅花洲假日酒店,另外在月河老街和梅花洲都有各种路边小吃可以选择。

这边要强推一波梅洲假日酒店,重点推荐他们家的红烧鲫鱼,超大一条!超好吃!另外嘉兴的特色南湖菱也是一定要来尝尝的。

【良心tips】

1、提前买好返程车票,不提前买遇到周末很有可能回不去

2、姑娘一定要把自己打扮地美美的来,切记,切记,切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3、有条件的话请务必带一个会摄影的男票,没条件的话务必带一个自拍杆

4、准备一个好心情来这里享受风景,享受江南就可以啦~

第1天

铁哥们机器人主题公园 湘家荡 月河街

【Day1】

杭州——嘉兴南站——铁哥们机器人主题公园——南湖饭店午餐——湘家荡月亮湾沙滩——月河老街

从杭州东站出发去到嘉兴,坐动车非常快,嘉兴南湖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去了,但是一想到这次要去的地方是以前没去过的还是感觉有点小激动><。

嘉兴南湖,我来辣!~

铁哥们机器人主题公园是我们在嘉兴南湖的第一站,刚开始行程安排要去这里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因为机器人啊什么的对我这个软(cao)妹(han)来说就没什么吸引力啊,但后来真正去到这里的时候才感到来对了地方。

“美女与野兽、柔情和铁血的碰撞”,以保护为主题,用废旧材料制作的超!大!型!模型简直让人惊叹制作者脑洞之大,手艺之高超。

而下午的湘家荡月亮湾沙滩就完全是另外一种画风了,典型的浪漫小清新景点,文艺少女绝对不能错过。

所以分享一个文(zhuang)艺(bi)的少女啊哈哈哈。

沙滩、游艇、画舫、碧海、蓝天、摩天轮、游乐场……所有的少女情怀都能在这里一次性得到满足。

既然来的是一个江南水乡小城,古街自然是要去的。嘉兴有一条月河老街,我们入住的月河客栈也在这里。古代和现代文化的交融,既有历史的味道,又充满了现代的气息。

小弄堂、石桥、茶馆、白墙黑瓦……古镇元素应有尽有,拼凑出这一片历史深处的繁华。

第2天

• 电话:0573-83188333,0573-83182008
  • 地址: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三星路10号

【Day2】

梅花洲——梅花洲假日酒店午餐——民宿村体验农家生活——返杭

第二天到梅花洲没走几步就下雨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整个梅花洲雾蒙蒙的,充满了一种别样的美感。烟雨南湖,鞠一捧雨全都是温柔,画舫悠游蜿蜒的河栈,掠过一阵轻风,好一幅勾勒明细墨迹尚新的水墨江南图。

是啊,所有的雨都碎在了江南,碎在了墨瓦上,碎在了青石上,碎在了夜里,碎在了一晃而逝的梦里。

一切的哀伤都被谱进了竹笛,悠远而缥缈,伴随若有若无的钟声,分分钟醉倒在梅花洲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