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希腊蜜月游】以爱之名起誓(上)

攻略   >  罗马旅游攻略   >  【意大利+希腊蜜月游】以爱之名起誓(上)

• 出发日期/2013/04/30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18天的蜜月结束了,回味无穷。欧洲之行让我感觉非常惊艳,无论是优雅的米兰,古老的罗马,还是浪漫的爱琴海,都各有自己的特色,那一片美丽的蓝天白云大海,真真是一辈子美好的回忆啊!

我们的旅行结束后,我为我俩的高度执行能力感到特别高兴,咔咔。因为我们的行程、酒店,火车票、船票、租车、景点门票等全部是提前预订好的,且所有的行程都是按照给签证官提交的执行的,只有部分酒店等签证拿到后重新预订了,其他都没有变化。所以我们是严格执行,没有误机、误船、误火车,否则一乱就全乱。在这样比较高强度的旅行中,lg充分发挥了他的超强的方向感,否则时间都浪费在找路上了,一个城市短短一两天也就无法看完所有精华:)比如威尼斯那些水巷,无论怎么走lg都不会迷路,比如希腊的那些岛屿,路标也不是很清楚,也没有人问路,但无论在哪里我跟着他走,总是能找到我们想去的地方,而且不会绕远路,哇咔咔,太厉害了。在此对lg提出高度表扬,他的方向感真是强大的令我膜拜啊~~

总结:我的强大策划能力+lg强大的方向感+我俩高度的执行能力=完美旅行!!(自我陶醉中)

by 狐小妖

机票

2012年就计划婚假时去希腊,看了网上的攻略发现希腊和意大利也比较近,于是决定再加上意大利。本来计划是北京——罗马,雅典——北京,但是后来比较机票后发现去米兰的更便宜些,而且转机时间就2个小时左右,于是最后买了米兰进,雅典出的机票。

在各种网站比较价格,还有国外网站的官网,比如阿联酋、卡塔尔、阿提哈德航空等,一时也没看到特别便宜的价格,基本都在6~8k左右,更贵的还有一万多。最后在群里朋友的推荐下,买了一起飞的机票,2013.4.30凌晨北京——米兰,5.17雅典——北京的机票,一个人5190含税。在阿布扎比转机,转机时间是2小时以内,觉得还是比较合适的。而且一起飞当时搞活动,买满3000就送100元手机话费,于是又赠送给我200元手机话费,还送了一个保险,航班延误(每延误5小时:RMB300),行李延误(每延误8小时:RMB500),还是蛮不错的。

我发现买机票和办签证就是个互相矛盾的事情。如果没有买机票先去办签证吧,又要提供机票行程单等证明,而且等签证下来机票价格没准就狂涨,一些特价机票都很难抢到。如果买了机票后再去办签证吧,又担心被拒签就死翘翘了。。。。。。。

但是最后我们还是拼了。。。。觉得人品不会那么差吧,不会被拒吧。于是我就果断在1月中旬就把机票给买了,接下来就开始准备签证了。

保险

保险要买符合申根签证需要的保险,我是买的美亚保险,18天180块,购于淘宝一个买家,我已经是第二次找他买了,找他买可以88折,有时可以买到一些特价活动的保险,比如我买的这款就很便宜。涵盖的内容还ok。

欧洲境内机票

因为有说送签的话可能需要提供国内行程的证明,于是我又开始看罗马飞雅典和米岛飞雅典的2程机票,买的不是网上说的特价,也不知道是不是算便宜。

5.7罗马飞雅典,购于易捷,2个人,买了一个行李票(17欧),一共150.65欧。易捷航空这种廉价航空就是靠行李之类的赚钱,出发当天在机场check in时,才发现一个人只能带一件手提行李上飞机,我们当时只买了一件托运行李,然后还有3个手提行李。当时老公也没有仔细再看是否可以减少一个手提行李塞到托运箱子里去,于是就买了一件行李,30欧啊!!!我的心滴血滴了好久。。。。。。。所以如果在易捷买行李的朋友请注意,一个人只能带一件手提行李上飞机,且一定要按照他们官网上的尺寸,他们都会在登机口放一个框框,能塞进这个框的才能带上飞机,否则就老老实实买行李票吧。否则就提前在网上买行李票,否则到了现场就会和我一样滴血了。

5.16 米克诺斯岛飞雅典,爱琴海航空,用美金支付的,含税2个人152.2美金。爱琴海航空每个人能可以免费托运一件20公斤以内的行李。多余的托运行李一件20欧,且也只能一个人带一个行李上飞机。我们在托运时,也有3个手提行李,我果断把背包塞进另外一个大点的手提带里了,否则就又是血淋林的20欧啊!

不过比较搞的就是这些网站买机票居然只要录入姓名就ok,其他护照等身份信息都不用。。。。真搞不懂。。很是怀疑我的机票是否成功购买了。。。。不过后来事实证明没问题。。。。

意大利境内火车票:

火车票全部提前购于网上,价格从9欧到29欧不等,不收手续费,可以在线选座位,比较容易刷到便宜的火车票。

5.1 12:35——15:10 米兰中央火车站到威尼斯主岛火车站:Milano Centrale——Venezia S. Lucia,一张9欧,一张19欧,共计28欧。

5.3 11:25——13:10 威尼斯主岛火车站到佛罗伦萨主火车站:Venezia S. Lucia——Firenze S.M. Novella,单价29欧,共计58欧。

5.4 18:22——19:40 佛罗伦萨Firenze Campo di Marte火车站——罗马Roma Termini,单价19欧,共计38欧。

比萨火车票是到了佛罗伦萨再买的,车次很多。不用提前买。7.8欧单程,来回2个人一共31.2欧。

我大概是提前3个月左右买的,在我选择的日期基本都有9欧或19欧的票,但有些点要么太早要么太晚,所以我买的票不全是9欧的。如果提前更早一些买,可能很多9欧的选择时点更多些。

在网上注册购买,选择英语,选择车站和时点,一步步往下就ok。付款可以选择paypal(提前在paypal网站上注册个帐户,绑定一张银联支付的卡,就可以直接付人民币,很方便,不用因为付外币有汇兑损益)。买票时可以在网上直接选座,火车上人不多的时候可以随便坐,人多的话就还是要找到自己的位置坐。

购买成功后会有邮件发送一个pdf文档,上面有出行的详细时点和条形码。打印下来到时候直接上火车,不时会有人查票,出示打印的文档就可以。检票人员会用手机扫描一下,应该是手机安装了这个程序。

希腊境内船票:

希腊的船票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很多网站是代理网站会收手续费。我在一个网站上买的没有手续费,选择出发达到港口,会显示所有相关的时点和价格信息,选择后一步步支付即可。

5.8 雅典——帕罗斯(PIRAEUS -PAROS) 17:30~21:45 blue star 慢船,65欧2人;

5.10 帕罗斯——圣托里尼(PAROS -THIRA (SANTORINI)) 11:55~15:10 blue star 慢船,41欧2人;

5.14圣托里尼——米克诺斯(THIRA (SANTORINI)-MYKONOS) 11:55~14:20 SUPERJET,快船(只有快船),111欧2人。慢船空座位很多,基本不限制,随便坐。快船有座位号,如果空的位置多也可以随便坐。

PS:很多人在这个网站上买票时输入城市的名称,这样是查不到票的,因为他们的站名不一定是城市名。下面普及一下常识:

一般“tutte le stazioni”就是包含所有火车站,比如威尼斯就是“Venezia ( Tutte Le Stazioni )”,选了这个就会出来所有威尼斯火车站的票。威尼斯主岛上的叫Venezia S. Lucia,另外一个不在主岛的是Venezia Mestre,两者火车相距几分钟。

佛罗伦萨主要有2个火车站新圣母教堂车站(Santa Maria Novella):是佛罗伦萨的主要火车站,位于老城区旁边,简称Firenze S.M.Novella,是佛罗伦萨最主要的火车站,位置非常靠近市中心。我们从威尼斯到佛罗伦萨时就在这个火车站下车的。

坎波·玛尔特车站(Campo Marte):在佛罗伦萨体育场旁边,一般只有一些慢车在这里发车。所以如果在佛罗伦萨转车前往周边城市,可能不在同一车站上车。我们从佛罗伦萨去罗马时就在这里上车的,不过也是快车。

除以上2个火车站外,佛罗伦萨还有一个Rifredi火车站,这里是一些中短途慢车的终点,离S.M.Novella 火车站非常近,任何一个到S.M.Novella火车站的慢车都会途经这里。我们去比萨时来回就会经过这里。

罗马火车站主要就是Roma Termini(Roma ( Tutte Le Stazioni )),米兰的就是中央火车站:Milano Centrale。

门票预定

1. 米兰《最后的晚餐》

对达芬奇的这幅名画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提前2~3个月在网上预订,不预订是看不到的,除非你运气好,管理员正好有空余名额让你进去,五一休息看不到这幅画。我们没有看这幅画。

2. 梵蒂冈博物馆

现在在线预约不收钱了,到现场可以再交钱。这样比较好,如果到了现场人不多就排队,这样还可以节约每人4欧的手续费。门票16欧一人。所以为了节约排队时间还是提前网上预约好。我们一大早8点多就到了,排队的人起码排了有一公里,太可怕了。

3. 乌菲姿美术馆、学院美术馆:我让佛罗伦萨酒店帮忙打电话预约门票的,电话预约成功后会给一个预约号码,凭号去换门票。如果现场人不多,也可以排队去买票。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人都很多,尽管我们是一大早去的,为了节约时间就全部用预约号去换门票了。预约费4欧一人。乌菲姿美术馆门票11欧,学院美术馆门票6.5欧。

换汇

出发前先兑换了2000欧元,大概是1:8的比例,花了1万6千多点。另外手上还有250欧,所以一共带了2250欧元出门,回来大概还剩下160欧左右,在国外基本都用的现金,很少刷卡。另外申请了一张建行的欧元卡,办下来大概10天左右,很快,额度给了4w人民币。

防晒:欧洲太阳还是蛮厉害的,尤其是希腊岛屿上,太阳暴晒,没有什么遮挡,所以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晒。推荐:资生堂小金瓶“安耐晒”,宇宙超级无敌防晒,我去海岛都靠它。不过这次在很多免税店发现都没有卖这个的,不知道为啥。

很多去希腊的中国情侣都喜欢拍婚纱照,我们也不例外,所以出门前在淘宝买了婚纱(送头纱),158RBM,,小店淘了皇冠,22RMB。然后淘宝买了旅行枕头(这个在长途旅行还是蛮必要的,尤其坐十几个小时飞机),密码锁等共计79.2RMB。

转换器:

购于淘宝,10元一个,运费8元,买了两个一共28元。

希腊和意大利的电压和国内一样,都是200v,但是插头形状和国内不同。希腊有些地方插座的样子和意大利的也会略有不同,总之买图上这种可以凸出去的两个小圆柱样式的就可以两国通用了。

所有的资料都打印下来准备一份,包括攻略、行程安排、酒店确认单、船票、机票信息、火车票、门票预订单、保险单、租车确认函等,签证、身份证、护照等复印件,所有文件都同时保留一份电子文档放在网上备用,以防万一。

其他的去希腊必备的长裙啦之类的,看各位mm心情啦,淘宝上这样的无数,我之前去菲律宾时就买过了一些长裙,所以就没有再带很多东西过去。

另外就是买了一大堆中国结之类的小礼物带过去,如果有需要可以送给当地人啦。不过事实证明每次他们收到后都很喜欢,有的就装饰在自己家里,或者挂在钥匙上,或者挂在墙上,嘻嘻。

第1天

米兰篇

米兰就如一位优雅的女士,她是时尚的,也是美丽的,让人第一眼便爱上了她。

搭乘阿提哈德航空,我们提前在网上值机,到了机场还很早,凌晨的航班但是机场仍然熙熙攘攘,可能由于是五一的缘故。庆幸地是我们提前值机了,网络值机的check in 柜台只有我们,非网络值机柜台排队排老长了,在一堆人艳羡的眼神中,我们很爽的就值完了,哇咔咔。

值机完毕于是就去登机口。过关时,海关人员到是很快放行我,可是排另外一个队伍的老公却被卡着了,我们的签证生效日是4.30,到海关检查时还没过凌晨12点,签证看了半天才放行。由于已经是晚上很晚了,免税店都关门了,也没啥可逛的,只好昏昏沉沉地等在登机口。等了大概一小时,又通知登机口改了,于是大部队再轰轰隆隆地跑过去。大部队基本都是中国人,很多据后来飞机上的空姐告诉我,是去埃及打工的比较多。

阿提哈德航空是阿联酋旗下的,飞机上的设施挺不错,娱乐影音系统一应俱全,还配有一个中国空姐,可以说中文,吃的也不错,嘻嘻。在飞机上我看见很多老外会开着手机拍照什么的,为毛捏?不是不可以在飞机上开手机的咩?

飞机上的菜单和发的一个小袋子,里面有袜子、耳塞、眼罩等等简单的用品。

某些人睡得好像个大粽子

在飞机上快到目的地时,可以看到太阳升起,可是我的位置不能直接看到太阳,只能看到一些美丽的光啦

从飞机上俯瞰阿布扎比,空姐告诉我阿布扎比比迪拜还富有。

远处可以看到一个弯弯的建筑

飞了大概9小时,当地时间早上6:20到达阿布扎比,此时北京是上午10:20 ,所以还不觉得困。一下飞机到了候机楼,便感觉很有中东风情。30多度的空气扑面而来,到处都是阿拉伯文字和中东打扮的群众们。

在等待转机时,去免税店逛了逛,当地居然还有卖华为手机的,强大啊!!

阿布扎比机场有免费无线网络。等了不到2小时,飞往米兰的飞机可以登机了。可是在我们出示机票和登机牌时,检查人员居然把我们拦了下来,一会用放大镜仔细看看我们的签证,一会又拍照片什么的。直到所有乘客都放行了,还是没有放我们进去。我紧张坏了,心想不会把我们遣送回去吧,噢卖糕的!检查人员又问了我们很多问题,从哪来,去哪里,带了几个行李,呆多少天,扒拉扒拉。最后终于放行了,可把我紧张坏了。

从阿布扎比飞往米兰又飞了近8小时,累死个人呐。在飞机上看了电影《铜雀台》。。。。。。

飞机上的饭

飞机准点到达米兰已是下午近两点,此刻北京已是晚上快八点了。感觉又多过了一个下午似的。排队等安检真够慢的,还很担心别出现在阿布扎比登机的情况,但是这次安检但是没有揪着我们签证使劲看,比较顺利就出去了:

等待出关的人们

等待行李时,旁边有个塑像。米兰让人印象深刻的除了时尚,当然就是足球啦。不过我表示不认识他们。。。。。

多么帅气的空哥空姐哟,不过我一激动就拍糊了

拿到行李已是两点半了,米兰机场看着很小,还满古老的样子。顺着画火车图标的指示牌但是也很容易找到火车站,我们需要搭乘火车去米兰市中心。出发前我给所有的酒店写信询问如何达到酒店,他们都很快回邮件了,并且告知了多种方法,我当然是选择最便宜的方法咯。

火车站很小,办公室门口有自动售票的,跑去一看完全晕掉看不懂,旁边有个工作人员,但是看攻略上说会有东欧人帮忙买票然后占便宜,担心是假的工作人员,于是到人工售票去买了。事后发现人家就是工作人员。。。人工售票排队买票到cadorna,一下两个人22欧就没了。。。。。死贵。

顺利抵达

卖票的说了个站台和时间,我以为票上写的时间是发车时间,跟着老公使劲往站台跑,眼看着火车门吡哔叫着关门了,我以为火车开走啦!!!吓我一跳,结果老公很淡定地走到火车门前按着上面那个按钮,门又再次打开。于是对老公瞬间超级崇拜。可是跑上火车后也不知道是否要按座位坐,也没看到指示牌是往我们要去的地方,再次坐立不定了。另外一对外国老夫妇也不淡定,跑上跑下的看,又没有工作人员可以问。最后跑来问我了。。。。

老公再次很淡定说这个车没错,随便坐。指示牌上显示反方向只是系统还没改过来。。。好吧。。事实证明老公是对的。

他们的火车感觉像高铁似的。。。。三点三分准时发车了。半小时后直达终点站,刷卡出站。本想按照酒店指示坐94路,问了出站口的工作人员,还跟我说你好:)但老公说可以走过去,于是放弃坐公交。凭着老公强大的方向感加上谷歌离线地图,一路欣赏路边的美景,慢慢腾腾走过去也半小时了。路上无数帅哥美女,太养眼啦!

半小时后准点到达,欧洲的火车上下车都记得按门上的这个按钮哦,可不像我们国内的火车,高铁是自动开门或者有工作人员打开,这里是要自己打开的呢。一开始我不知道还傻乎乎的站着,后面的人于是就跑来开门啦~

欧洲的火车站都很简单,也不用像国内这样安检,站台上甚至连自行车都可以骑进来。。。。

下了火车注意到地面上有这样一句话

现在再来看这句话觉得好有人生哲理啊,可不是嘛,正是过去人生中的每一步,今天的我才能走到这里:)

出站口,就像我们的地铁一样把票插上然后再吐出来,票可以拿走,然后就出站了。

出站后询问了工作人员在哪里做公交车,但是老公认为走过去也不远,于是我们就拖着箱子一边看看风景一边往酒店走去。只是一路上拍照不多,因为想着先快点走到酒店。

随拍

米兰真是个优雅美丽的城市。如同一位优雅的lady,大街小巷的富有欧洲建筑气息的各种建筑,穿梭在城市里衣着合体的俊美男女,让人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和谐而又统一。。米兰的建筑,米兰的人们和这座城市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无论男女老少,都穿着剪裁合体,优雅大方。立刻显示出我们的老土。。。。

整个城市郁郁葱葱,到处都是美的让人心醉的绿色,雨后的米兰,深深吸一口气都让人心醉了,真让人立刻爱上这座城,欧洲的第一站带给我的印象便是如此美好。

走了大约有半小时,一路上看到的都是美丽的建筑,街道很安静,人们很优雅,真真是座美丽的城!看到酒店了,招牌不是特别起眼,门面也很小,安安静静的等待着我们的到来,就连旁边的健身房也悄无声息的安静着。

办理了入住,酒店前台有地图可以拿,不过机场也可以拿到一些免费宣传画册,购物手册指南等等。房间还说是因为蜜月给我们了一件红色色调的双人床房~~,很干净,房间也算比较大。不过电梯真是实在小,装了我们2个后,行李都差点拿不进来了。

从窗户望出去,能看到远处的教堂,米兰大教堂的尖顶也若隐若现

稍事休息,放下重重的行李,就直奔大教堂而去。依然跟着老公走,熟门熟路地就走到大教堂了。

路边看到一个装置,原来这里面的水是可以饮用的,可惜一开始我们不知道,也没有接水喝,结果又木有看到哪里有卖水的,真是渴死我们俩,最后晚餐时点了水,一小瓶要2欧,又把宾馆房间的水带上了,一瓶也是2欧,真够贵的。

美女们

橱窗里的肉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圣约翰洗礼堂6欧元/人。 博物馆门票6欧/人,26岁以下青年/家庭(2成人+1个6-17岁孩子)4欧/人 登顶电梯12欧,走楼梯7欧。电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5欧;走路楼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1欧。
  • 开放时间:09:00到19:00 2月到10月09:00到17:45 11月到12月09:00到16:0 米兰教堂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到13:15,15:00到18:00
  • 电话:+39-2-361691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20122 Milan
  • 简介:米兰标志性建筑,以众多精美的雕刻和哥特式的塔尖而闻名于世。

当你看到这座建筑了五百年的教堂呈现在你眼前时,我相信任何人都会被她的雄伟壮观惊叹到,任何语言似乎都描述不出她的美。开放时间到晚上七点,我们到时是晚上六点,于是还可以免费参观。门口一对似乎是韩国情侣,女孩子穿着短裙,于是被拒绝入内。

米兰大教堂前面的广场上果然有很多黑人手里拿着彩带,看见我们就说“free,free”,还有人要拿我们的相机给我们拍照,还有人给你塞鸽子食。不过遵照网上的攻略说不要理他们,免得被讹诈,于是果断走开,他们就不会再缠着你了。虽然这些人很多,但是你一旦明确表示不要之后他们也会识趣的走开,到也不像之前网上说的这里治安很差,小偷很多,可能我们也比较谨慎吧。

米兰大教堂登顶要收费,不过我们没有登。好像外面有点在装修,也没看见有登顶的地方。

教堂里面一样令人惊叹,仿佛高耸入云的柱子,虔诚的教徒,教皇的遗体,蜡烛的光辉,彩色的玻璃,精美的雕塑,无一不显示着宗教的庄严,不由自主的便不敢高声喧哗,会担心惊扰到神圣的主。

• 电话:+39-02-88455555
  • 地址:Piazza Duomo, 20123 Milano
  • 简介:欧洲最漂亮的商业拱廊之一,奢侈品的集中地。

米兰大教堂附近景点相对集中,Piazza del Duomo大教堂广场,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Ⅱ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游人如织。二世长廊现在里面都是奢侈品牌,LV,Prada之类的,还有一些高档西餐厅。

• 电话:+39-2-0202
  • 地址:Piazza della Scala 6, 20121 Milan, Italy
  • 简介:在斯卡拉剧院听歌剧之前不妨在斯卡拉广场小坐,感受米兰的活力。

穿过长廊,可以看到一个塑像和一个休息的小公园。塑像下都是意大利文,也不知道是什么人。到达米兰时天气有些阴天,略微有些冷。

雕像后面的建筑好像是他们的什么政府office一类的

斯卡拉歌剧院
  • 电话:39 02 88 791
  • 地址:Via Filodrammatici 2, Milan, Italy
  • 简介:在全世界最有名的歌剧院斯卡拉歌剧院(Teatro alla Scala)听一场歌剧,必定终身难忘。在世界艺术史上,很少有一座剧院像意大利米兰的斯卡拉歌剧院那样,被看成是完美的化身、建筑的典范。

雕像正对的马路对面的建筑就是斯卡拉歌剧院,从外形看确实其貌不扬。让我一度对其表示怀疑是不是这个传说中大名鼎鼎的歌剧院。

斯卡拉歌剧院:世界最著名的歌剧院之一,1943年因遭空袭破坏,同年在旧址上重建。歌剧院内部装饰华丽,西方人把这里视为圣地,从音响效果来说是世界最好的剧院之一,世界著名的歌唱家都曾在此演出过,每年剧院上演季节的开幕式在12月7日。门前是斯卡拉广场,广场中间竖立着达芬奇的雕像。

我们到达的那天似乎有歌剧要上映,感觉有很多打扮漂亮的人纷纷往歌剧院走去。不过由于时差的原因我感觉自己的脑袋都开始有点昏昏沉沉了,米兰可比北京晚6小时呢,就是说当我在米兰的下午参观时,北京都已经是午夜了。

在斯卡福歌剧院附近逛了逛,然后看看美女们,我们就继续在米兰的街道中随意穿梭了。米兰市区不大,随便走走不用坐地铁就能看到漂亮的风景。反正跟着老公走吧,就走到了斯福尔扎城堡(Castello Sforzesco)。离米兰大教堂很近,在它的反方向。不过我们是从各种街道中穿梭过去的,这样才能看到这个城市别样的风情。

映入眼帘的首先是城堡前面的一个雕像,同样表示不知道是什么。。。。。其实我们出发前由于时间太紧张都没有仔细做很多攻略,所以看到很多塑像什么的,也不知道是什么人。。。。

斯福尔扎城堡博物馆
  • 门票价格:3欧元一人,三天可自由参观所有城堡博物馆的联票 7 欧元,优惠票 3.5 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30
  • 电话:39-02-884-63700
  • 地址:Piazza Castello,3 Milano,Italia
  • 简介:斯福尔泽斯科城堡是米兰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最具标志性的建筑之一。公元 1368 年维斯康蒂在此建立一座军事要塞,公元1451~1466 年,弗朗西斯科·斯福尔扎它扩建为城堡。

开放到晚上7点,我们到时已关闭城堡门啦。不过可以看到雄伟的城堡和美丽的风景,我们是不会因为关门而影响心情的。城堡外不时有傍晚跑步的人群,感觉米兰的人们怎么个个都像模特似的,都那么美呢!

城堡白天是可以免费参观的,不过里面有个博物馆需要门票,有伟大的米开朗基罗最后一幅作品在这里——《伦达尼尼的圣母哀痛耶稣》雕像。

城堡外的喷泉

逛完了城堡,我们又在街道上穿梭,此时夜幕已经慢慢降临,城市华灯初上,夜晚的米兰反而比白日里更加人头攒动,白天的安静此时在酒吧或餐厅都转化为入夜的喧嚣。

晚餐

暮色中我们又一次来了大教堂,广场上依然有扎成堆不怕人的鸽子,长廊里依然有穿梭的人群。夜晚的米兰中我们四处溜达,我记得路过一个广场,lg担心晚上不是很安全,而且确实在这个广场上看到的都是扎堆的类似非主流的年轻人,各种打碎的酒瓶,戴着无数耳钉浓重妆容的男孩或者女孩,抽烟喝酒大声笑谈,也不清楚他们是在傍晚乘凉呢还是干嘛,于是我们就匆匆走过,不敢多做停留。

四处找寻后,最后找了一家pisa店,一个女孩店员特别热情,于是我们在这里吃了欧洲之行的第一顿晚餐。一个pisa大约是6~7欧。

米兰这座城市我觉得似乎不需要策划太多路线,随着心意任意沿着街道走,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带给你意外和惊喜。到处都是美丽的建筑,优雅的人们,处处都是美丽的风景。尤其幸福的是他们的宠物,可以进出地铁、商场、餐厅、教堂。尽管如此,这座城市完全没有那种城市特有的喧嚣,一切都是安宁的,淡淡然的,不紧不慢的,于是你也只好静下心来慢慢体会那百转千回的历史沉淀。

解决了晚餐就回去酒店,时差的关系倒在床上就呼呼入睡了。

第2天

因为时差的原因,我早上5点多就醒了,此时北京已是中午12点了,于是我便格外清醒,否则按照我爱睡懒觉的性格,怎么可能这么大早起来还能如此好的状态。7点起来吃早饭,继续外出逛逛清晨的米兰。

可能昨晚又下过雨了,推开窗,呼吸一口,哇,窗外的空气是如此清新美好,带着花朵的芬芳和小鸟的笑语,这样的一天如何不让人心情愉悦呢?

早餐满丰富的,因为lg说有肉吃~~

在酒店吃完早饭,我惦记着想去人骨教堂看看,于是还是向大教堂方向走去。一路上老公充当了摄影师,不停的给我拍照。清晨的马路带着阳光格外美丽,路上没有什么人,店也没怎么开门,可能比较符合欧洲人慵懒的个性吧。偶尔能看见遛狗和早起锻炼身体的人们。很难想象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都市,早上能在城市中心绕着跑步的吧,可是在这里,即没有看到拥堵喧嚣的交通,也没有污染严重的空气,所以晨练的人们也有绕着大教堂周围繁华但却安静的街道跑步的。

清晨的街道

橱窗里陈列着的化妆品,价格确实比国内便宜很多。

• 电话:+39-272-022656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20100 Milan
  • 简介:周边聚集有众多著名建筑,是观赏米兰大教堂全景的最佳地点。

人骨教堂离米兰大教堂很近,由于五一的原因关门啦,这是17世纪,米兰人民为了纪念十七世纪初在瘟疫中去世的无辜儿童而修建了这座巴洛克风格的教堂。

人骨教堂旁边有个大教堂,也关门啦

• 电话:02-498-7588
  • 地址:Piazza Santa Maria delle Grazie 2, Milan, Italy

在我的坚持下,我们去米兰大教堂那里坐地铁去圣玛利亚修道院。买地铁票的地方只看到机器售票的,也没有别人说的会有东欧人在边上为占便宜而假装帮忙。售票机选择英文后,就可以买票了,有次票或者固定时间内使用的那种,于是我们就买了次票,1.5欧一张。

从米兰大教堂大概坐3站左右到cadorna站出来就是圣玛利亚修道院(Santa Maria delle Grazie)。Cadorna那里的火车站就是我们第一天到米兰的时候从机场坐过来的这个火车站。

修道院五一看不了《最后的晚餐》,不过那天有别的艺术展览,貌似是10欧一个人,我们没有进去看,就在修道院稍微逛了下。

修道院外面的小娃娃,一如一位优雅的小lady,穿着可爱的小风衣,推着她粉嘟嘟的小车车。

沿途的都是风景

逛完了修道院我们就打道回府,准备回酒店收拾行李去火车站了。

路上迎面走过来一位帅气的老爷爷拿着一束鲜花,也许是送给一位漂亮的奶奶吧。

偶遇一位骑自行的lady,尽管在等红绿灯,穿着10厘米的高跟鞋,车前挎着prada的包包,却尽显优雅。优雅就是我对米兰最深刻的感觉了。无论是几岁的小宝宝,年轻男女还是上了年纪的老人,都是那么衣着得体而有品位,不愧为时尚之都。

• 简介:米兰中央车站是欧洲最大的火车站,长近500米、宽230米、高80米,曾是意大利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如今客流量仍位居全意大利第二。

从酒店退房时,前台没有查房,告诉我缴纳完税金就ok,我于是告诉她我还消费了2瓶水,这才另外收了我水的价钱。这次欧洲之行,我发现很多地方,比如地铁、公交、火车、酒店几乎都很少查票,查房。我在想是否是因为国民整体素质都较高,互相信任,很少有人逃票,所以不会一一检查呢?事实上很多地方,比如排队等细节都可以看出,整体素质可能是比较高吧。

从酒店坐地铁没几站就是米兰中央火车站。从地铁站出来去火车站需要上楼,我发现为了旅客方便,还设立了一个传送带可以运送行李,这样就不必大包小包的提着上楼了,确实是个好办法。

非常大也很古老的感觉

站台

到达火车站不需要像国内一样还要检票检查行李再进站,一进去就是站台。从站台边的大屏幕上可以看到自己的车次对应的站台号。如果没有看到不要着急,有时候提前10分钟才显示站台信息,如果确实看不到可以询问工作人员。我们就是等了好一会才看到自己的车次和站台显示在屏幕上的。

火车里面有点像国内的高铁,干干净净的。

米兰再见

我们将到达下一站——威尼斯。

以米兰的标志性建筑结束这一美好优雅的城市之行

到米兰后发现我们的三脚架云台在托运过程中压坏了,合影只能请人帮我们照了。权当留下那时我们相爱的年轻的容颜。

第3天

威尼斯篇

如果说米兰是知性而优雅的女士,那么威尼斯似乎就是位充满热情活力的少女。

火车准点发车了,从米兰去往威尼斯途中会经过一个叫维罗纳的地方,这里就是莎士比亚的名作《罗密欧和朱丽叶》中描述的朱丽叶的故居。虽然这里只是一个由后人虚拟建造的一个景点,但是仍会吸引千千万万的有情人相聚于此。不过这次没有纳入我们的旅行之中,就等以后还会有机会再来吧!

火车外面的风景仍然是一片郁郁葱葱的良田或者整齐划一的葡萄架

米兰到威尼斯火车不超过3小时就到了。先到威尼斯的Mestre车站,不过这不是主岛车站,所以如果住在主岛就不要在这里下车,这离主岛的火车站还有10分钟车程。

火车终于靠站,一出火车站便能感觉到威尼斯的热情似火了,这里的游客明显大大多于米兰,各国的游客,各色的肤色充满了这个小小的水城,洋溢着各种活力。

火车站前广场

广场边上的教堂

从火车站到我们的酒店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不过凭我是完全找不到的,依旧跟着老公走,顺便欣赏下路边的风景就好。

威尼斯的马路都是石板铺成的那种凹凸不平的道路,非常窄小,再加上路两边的餐厅、商店和各种小贩、游客,更加显得熙熙攘攘。

橱窗里的琳琅满目

• 地址:Cannaregio 1697/A - Campiello Picutti,威尼托大区
  • 简介:罗坎达海隆酒店坐落于卡纳李吉奥,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威尼斯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圣塔露西亚车站仅有7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卡纳雷吉欧区、Time Social Bar和Contarini dal Zaffo Palace都在酒

我发现在欧洲到处都有黑人卖假名牌包包,难道他们的货源是从中国来的。。。。。?

很快到了酒店受到了热情的迎接。不过这酒店门面还真不好找,只有一个小小的招牌,我们走到跟前了也没发现,还绕了一圈才看到。

酒店的房间也很有特色,虽然是个双人床,但是其实是2个单人床拼接的。。。。。

罗坎达海隆酒店(Locanda Herion)图片

房间外面的阳台有好几层,非常漂亮

随拍

从酒店咨询了一下游玩路线,拿到一张地图,顺着地图上走就ok了。威尼斯其实我们也没有做很仔细攻略,闲逛之处其实处处都有风景。

先去圣马可广场转转,圣马可广场不难找,一路上都有不起眼的箭头,哈哈,其实从各个方向都可以走到,一路吃着走着逛着就到了。

意大利冰淇淋:Gelato

Gelato,按照意大利语与之中的直接翻译来看,它也可被译为“冰淇淋”,但如果你简单地把它等同于“Ice Cream”的话,意大利人一定会难过的。不同于常接触的“软质冰淇淋”和“美式冰淇淋”,Gelato传统家庭手工作坊模式、随制作者性格与心情任意调配的原料比例,让每一个Gelato都饱含了个性的态度。有人说Gelato是意大利的艺术,有人认为Gelato是意大利的诱惑,无论怎样表述,不容置疑的是,Gelato绝对是意大利的甜品代表。

意大利的冰淇淋从2点多欧到3点多欧一个双球的,纸杯和蛋筒的价格是一样的。

一路上各种威尼斯的面具,不过我问过hotel的人,他们说这里便宜的都是中国货,很贵的那种是意大利生产的。我在想,是不是义乌小商品市场批发来的。。。。

桥上的同心锁,什么时候老外也玩这个玩意了。。。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Venic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穿过雕像右边的楼,没多久就可以到圣马可广场了。

Wow,传说中的圣马可广场,据说被称为“欧洲的会客厅”咩,确实很大。

圣马可广场边上商店里的玻璃制品,是不是很难想象这些都是玻璃制作出来的?当我们第二天到玻璃岛上时,发现那里有更多更加精美的玻璃制品。

圣马可广场的钟楼

身后的圣马可大教堂,每天关门很早,不到5点就关门了。

广场的鸽子和欢乐嬉笑的外国小孩

圣马可广场有很多餐厅,餐厅门口都有拉小提琴或者弹钢琴的,当然这里吃饭价格也很贵。

我们继续闲逛

绕到运河对面的教堂去

路上看见有音乐会的排练,第二天就是这个音乐会。

夜晚降临

伴随着运河上的贡多拉船夫的歌声,威尼斯的夜晚开始慢慢降临。欧洲的人们确实工作很悠闲,即便是这种旅游热门的地区,商店也几乎都是不到7点就打烊了。

路上看到的一家豪华酒店

经过这家餐厅时,看到他们居然还有中文菜单,于是我们就选择在这吃了,价格真是贵啊!而且还得交一人2欧的服务费。不过这家店生意真好,人声鼎沸,坐在我们边上的3个日本女生声音尤其大,不时笑得巨响,使得边上的客人全都侧目,但她们表示毫无压力。

黑色的面条就是威尼斯大名鼎鼎的墨鱼面,吃的满嘴黑黑的,跟中毒似的,不过味道还不错。一个色拉,一个墨鱼面,一个蛤蜊,一份牛排,2杯葡萄酒,就花掉了近60欧!真贵!

吃完晚饭再回去已经很晚啦,夜晚的威尼斯显得很安静,游客也变少了,走在这样的小道上感觉一切都好像一个美丽的梦。

第4天

早上早早起来,酒店的早饭比较简单,用lg的话说就是没有肉

罗坎达海隆酒店(Locanda Herion)图片
今日之旅开始~

吃完早饭墨迹墨迹再出门,今天的计划是去玻璃岛-彩色岛-丽都岛-威尼斯闲逛。从酒店出去左拐沿着马路走到河边右拐就是一个水上巴士的码头。我们买了12小时的通票。这种票在任何一个标识着T的小商店都可以买到,可以在有效期内乘坐威尼斯的任何公共交通,如水上巴士、公交车等,包括主岛和外岛。

小贩们已经开始工作了,卖海鲜的摊上看起来似乎很新鲜的样子,热闹的一天又开始了。

水上巴士站旁边有个小机器,用票扫一下就可以记录这个票的开始时点。坐船、车时几乎都没有人查票,当然还是要老老实实买票刷卡,否则被查到了是要罚很多倍款的。不过在我们从玻璃岛去彩色岛时,就有人查票。有2个外国人没有买票,检票员就让他们买票了,也没有惩罚,按理说我觉得就得严惩。。。。。。。。谁知道他们是故意逃票还是不知道在哪里买票才上船的嘞。。。。

坐4.1或者4.2可以到玻璃岛,时间大约是十来分钟左右。

水上巴士驶出主岛,之后便是大片的海水,不时可以看到一些小岛。玻璃岛到达的站名是“Colonna”。

• 电话:+39-327-6842376
  • 地址:Murano, Venezia
  • 简介:欣赏玻璃制作的全套工艺,流连于色彩缤纷的各种玻璃制品橱窗。

一下站就能看见一个人像雕塑,你可能想象这薄的近乎透明的设计是玻璃做出来的么?

玻璃岛不是很大,沿着运河两边闲逛,一路上都是售卖精美玻璃工艺品的商店,价格自然不菲。

岛上有一个博物馆,进去一个人好像是10欧门票,我们到的那天有很多学生在参观,我们没有进去。

玻璃岛上的教堂

玻璃岛的一吻

• 电话:+39-41-735440
  • 地址:30142 Burano, Veneto
  • 简介:彩色屋、精美的蕾丝制品、怒放的鲜花,体验童话版的威尼斯小岛。

从玻璃岛的另外一个站Murano Faro可以换乘水上巴士去彩色岛。玻璃岛不大,逛着就可以看到水上巴士的码头,如果不是faro站可以看看水上巴士的方向,乘坐一站就可以到faro站。从faro到Burano(彩色岛)大约是半小时左右。

5月的欧洲很容易变天,不时就开始乌云堆积有下雨的迹象,所以随时带伞在身是很明智的做法。

一下船,大批的游客涌上彩色岛便被五颜六色的颜色吸引了。怪不得叫彩色岛,这里真是一个即便是阴雨天也永远不会有阴郁气息的地方,每栋房子都是不同的颜色,色彩艳丽,非常可爱,让人一下便心情大好。

阳台上可爱的小摆件,真是个处处充满可爱气息的小岛呀!

这样的地方如何让人不爱它?

彩色岛上有个教堂,钟楼居然是倾斜的

彩色岛上卖很多威尼斯出名的蕾丝花边工艺品,做工精美,价格也很贵。

• 门票价格:8欧元
  • 电话:+39-41-5268019
  • 地址:Lido, VE
  • 简介:每年威尼斯电影节的举办地,邂逅国际大腕儿的宝地。

在彩色岛解决了午饭,吃了披萨、意大利面,加上一个人2欧的小费,花了近20欧。席间有一位艺人在客人中间拉手风琴,偶尔会有客人给他钱。

彩色岛逛完已经是下午2点左右了,于是我们又坐船去丽都岛。先到Sabbioni再换船去lido岛。去sabbioni的船是大船,可以坐到上层去。但是由于开始下雨而且风也挺大,这种开放式的船坐着还是蛮冷的。从彩色岛出发换船去丽都岛大约要1小时左右。

丽都岛就是举行威尼斯电影节的地方,我们到达时雨已经下的非常大了,而且丽都岛比较大,要走一圈估计也不现实,于是我们在码头出来看到公交车就随便坐一圈在车上看风景吧。

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建筑,很多高档酒店,还能看到海边的风景。坐到尽头我们又坐会来,换一辆再坐。这一趟应该就是开往平时居民住宅区的,开的比较远,一来一回大概都一个多小时了。

幸福的小狗狗

在丽都岛可以坐水上巴士直达圣马可广场,差不多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到达圣马可广场大雨还下个不停

• 电话:+39-41-2715911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1, 30100 Venice VE
  • 简介:站在斯拉夫人堤岸与桥合影,远距离观赏桥上的图案及拱形窗花。

一座封闭的桥梁,连接总督府及牢房,以前这里是犯人经过总督府通往后面监狱的必经之桥,因为犯人经过此桥时常忏悔而叹息而得名。

• 电话:+39-41-2501801
  • 地址:Porto Rialto,30100 Venezia
  • 简介:站在威尼斯最著名的桥上眺望大运河,感受中世纪风情。

由于在外岛上逛的时间比较久,到了圣马可教堂又已经关门了。于是我们就在外面冒着大雨看看建筑上精美的雕像。然后再坐水上巴士去里亚尔托桥Rialto,可以在圣马可广场附近坐水上巴士逛威尼斯运河两岸风景,注意别坐错方向啦,虽然也可以到里亚尔托桥Rialto,但是不走威尼斯主岛内部环线,而是从外面绕,这样风景没有内部环线美,而且要绕一个多小时才能到里亚尔托桥Rialto。一开始主要是我们没有找到内部环线上船的码头,于是坐上了开外部环线的方向,坐了2站后老公果断下船,下船点也是个什么宏伟的建筑。我反正是搞不懂老公如何在威尼斯迷宫般的水巷里穿梭自如的走到我们要去的码头的。。。。。这真是一种强大的天赋啊!

终于坐上内部环线的水上巴士,一路上运河两边风景悠悠,热闹非凡。船行大约十来分钟,便看到了美丽的里亚尔托桥Rialto。

也来张合影吧~

夜晚

威尼斯的夜晚再度慢慢拉开序幕,美丽的运河风景如画。

威尼斯再见

今天的晚餐是在超市买了三明治解决的。超市的水好便宜,大的6瓶才1点多欧,大约是8、9块人民币。结果一开始不知道,都在外面的小卖部买,结果一瓶要3欧啊!!!

晚上回到酒店,酒店告知不能在房间里洗衣服。。。。。。还帮我们把晾在房间外面的衣服收到他们小仓库里,搞得我们真不好意思,还以为欧洲的酒店都是这样。。。。结果发现也就这家酒店这样。

早上起来后我们再逛了下威尼斯的街道,在超市买了三明治作为火车上的午饭就赶火车去往佛罗伦萨了。

热情似火的威尼斯,再见!

第5天

佛罗伦萨篇

这里是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这里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这里有条阿诺河静静的穿城而过,在河边伟大的但丁遇到了他的初恋情人。这座美丽的城市承载了如此深厚的人文底蕴,直到今天仍然吸引着纷至沓来的游客一睹她的风采,她就是佛罗伦萨。

从威尼斯出发,不到2小时就能到佛罗伦萨Firenze S.M. Novella火车站,13:30准时到达。火车站有很多工作人员,于是我们询问了在哪里寄包。寄包处在最靠边的一个站台边上,很好找,按照行李和时间缴费。存包后会给你一个带有条形码的条,上面有明确的时点记录开始时间,最后结账时按照实际寄存时间付钱。

存包后我们就去买去比萨的往返票。找了一个自动售卖机,因为旁边有位工作人员很nice的帮助游客们买票。结果轮到我们前面一个人买票时,机器死机了。。。。。于是这位大叔告诉我可以买90km内任意搭乘列车的票(貌似是说90km吧),并且帮我们问了旁边卖票的小店是否还出售这种票。其实我没太听懂这位大叔说的是哪种票,买到手后我还一度担心这票是否可以有效往返比萨。

去往比萨,一个人单程是7.8欧。2人往返就要买4张

上车前在这种机器上把票插进去打一下,上面会记录时间。

买到票后我又询问了前面告诉我寄包的工作人员,其中一个姑娘告诉我她是比萨的,从佛罗伦萨去比萨最快的列车也要1个小时多些。。。。噢卖糕的,怎么网上说二三十分钟呢。。。。。坑人。这个姑娘还帮我看了最近一班车大约是半小时后,我买的票也是有效可以往返比萨的。

列车到了快出发的时候才会显示是哪个站台,所以要注意大屏幕信息。等待的时候我查询了一下自动售卖机,类似我们国内的火车站买票的机器,发现最近的列车果然是这个姑娘说的那趟,而且价格和我们买的也是一样的。比萨有2个站,一个是比萨中央火车站,一个是机场那一站,别买错和坐错了。

等待了差不多半小时,可以上车了。这个车从外观看有点像国内的绿皮车,不过里面倒是比较大的皮椅,不区分一等座二等座,空调一般般,中间不时有停靠站,上来的人还蛮多的,很多人就只能站着了。一路上都没有人检票,都靠自觉吧。

• 简介:乘坐火车到比萨也很方便,比萨最主要的火车站叫Pisa Centrale,这里有前往罗马、米兰、都灵、佛罗伦萨、锡耶纳等许多城市列车,但以慢车为主。

路上报站名都是意大利文,很担心是否坐过了。不过我瞄着旁边的一个小青年拎着一个包上写着Pisa,我猜他多半也是那里下车的。大约过了一小时左右,到站许多人都准备下车了,我旁边的女士还问别人是不是比萨,得到肯定回答后我们也跟着下车了。

比萨火车站很小,出来门口就地图指示,虽然都是意大利文,不过那个斜塔的图案还是看得懂的,加上出发前我询问了佛罗伦萨的那位工作人员也大概告诉了我怎么去斜塔,其实很简单,从火车站出来后一直往前走,穿过一条河走到尽头往左拐,就能看到斜塔啦,走过去大概也就十来分钟吧。

路上的风景

穿过一条热闹的商业街,好想逛啊,可惜时间不多,只能看看啦

处处洋溢着艺术气息吧

黑店,哈哈,有意思

穿过比萨的河(后来百度了一下,原来这也是阿诺河,看来够长的啊),路上有群年轻人眼睛那一圈都涂成红色,发着传单,看见我们还很热情的说了一大堆意大利语,不过我们都表示听不懂。。。

可以看到路上有指示牌,虽然都是意大利文,斜塔的图标总是看得懂的。

路上走着看到冰淇淋啦,吃一个再说

• 门票价格:15欧元,预订:17欧元
  • 开放时间:4月-6月中旬和9月最后两周 8:30-20:30,6月中旬-9月中旬 8:30-23:00,十月 9:00-19:00,11月-2月 10:00-17:00,3月 9:00-18:00/19:00
  • 电话:+39-50-835011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6126 Pisa PI, Italy
  • 简介:比萨城乃至意大利的标志性建筑,塔身因为重力而倾斜,成为建筑奇迹。

远远地就能看到比萨斜塔啦,那里果然有各式各样的神经病,各种推塔,包括我,哈哈。

小时候在语文课本上学到伽利略的重力实验就是在这里坐的,真的走近时,觉得好神奇呀!小时候在书上看到的东西现在就在自己的眼前,当年可是完全没想到有一天自己可以站在这里的呀~~人生真的很有意思。

比萨斜塔游客很多,还遇到很多中国游客,登塔的人排着队,登塔收费,我们时间不多就没有登塔了。在这里留下我们来过的影子吧~~

离开比萨

在比萨买了2个挂盘的纪念品带回去,差不多一百多块人民币吧。逛完比萨斜塔就回去火车站啦,在路上看到街头艺人,好有趣,于是给了点铜板,艺人老配合的跟我合影:

走了另外一条平行的路返回火车站,一路上可以看看路边的风景。静静的阿诺河边有年轻的恋人们互相依偎,吃着冰淇淋,喝着啤酒,吹着凉爽的河风,多么潇洒惬意的人生!

穿过来时的步行街和广场,有年轻人在唱歌,唱得很好听,边上围了很多人在捧场。

到达火车站,火车站外面有可以饮用的水,欧洲的水实在太贵啦,看到路边有这种饮用水就尽情的用瓶子装吧!一到火车站发现最近的一班开往佛罗伦萨SM火车站的列车马上就要出发了,这就叫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嘻嘻。

回到佛罗伦萨

回去的列车似乎慢了些,路上停的点较多,我还在想等会寄存包的时间会不会超过5小时就要多收钱,到达佛罗伦萨时,我一路狂奔去寄存点,还有5分钟就超过5小时了,嘿嘿,2个包一共10欧的寄存费。

火车站出来对面的土黄色建筑是“新圣母玛利亚教堂”,当然这也是我现在百度出来的。。。教堂旁边紧挨着一个旅游咨询中心,可以进去拿免费地图,也有佛罗伦萨各大景点博物馆等简单介绍以及开关门时间的小册子。我进去稍微排了下队,拿了一份地图,并且咨询了工作人员怎么去往我的酒店。PS:旅游咨询中心7:00关门,所以我们刚拿完人家就关门了。。。。。

佛罗伦萨非常热闹,街上人特别多,我在想是不是很多都是游客呢?道路两旁全部都是商店,各种服装、皮具等一应俱全。路上还有作画的艺人,我们围观了一会,觉得这种喷漆式作画太神奇了,后来在罗马也多次看见过。

一路沿着大方向走向酒店,路上会经过圣母百花大教堂等等,虽然急着先去酒店,这些建筑只能先暂时性多瞄两眼,但是其精美程度已经让我感到震撼了。

找到我们酒店所在的那条马路,顺着墙上的号码开始找我们的酒店。走了好一阵都没发现酒店,于是跑去问马路边上一个店主,结果还是中国人,哈,中国人真强大,生意做遍欧洲啊(话说在威尼斯也看到过中国人开的店,后来在罗马、雅典也会看见哦)。他不知道这个酒店具体位置,但是告诉了我门牌号怎么认。店面的门牌号(比如买衣服皮具的商店或者餐厅)是红色字体的,住家门牌号是黑色字体的。怪不得我在马路上看到2种颜色的门牌号,而且号码忽大忽小呢,原来如此。酒店不属于店面,所以要看黑色字体。于是我们这次就很快找到了酒店,原来前面已经路过了,隐藏在一个大门后面。

放下行李lg又冲了澡,我们就去逛佛罗伦萨啦。酒店给我了钥匙,这样晚回来就自己开门,不过由于门多,导致钥匙一大串。。。。。

先出发去找酒店推荐的餐厅。

餐厅其实离我们不太远,lg看着地图就熟门熟路的找到了。唉,我实在没这个本事:

餐厅生意真好,客人还蛮多的,装修也挺温馨的。

这次点了最喜欢吃的意大利面,lg点了牛排。牛排大约要十几欧左右。每桌的面包也是收费的,如果不吃可以告诉店员,最后这顿饭花了33欧。

这个牛排外表煎的比较熟,但里面很嫩,嫩到一切下去血水也会流出来。。。。但lg表示吃的很香。。。。

韦奇奥桥
  • 地址:Ponte Vecchio, Firenze, 意大利
  • 简介:这座著名的桥梁以出售各种珠宝首饰而闻名,这些首饰做工精细,并且可以砍价。传说老桥是但丁与其夫人相遇的地点,因此这里也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情侣游玩。

吃的心满意足,于是我们开始佛罗伦萨夜晚的闲逛。说实话这几天的旅行都安排的满满的,每天暴走,还真是需要些体力。

我们先去看老桥,也就是但丁遇到他初恋情人的那座美丽的桥

• 门票价格:成人票12.5欧元
  • 电话:+39-55-294883
  • 地址:Piazzale degli Uffizi, 6, 50122 Florence
  • 简介:在世界三大美术馆之一欣赏波提切利、达·芬奇等大师的真迹。

老桥旁边就是乌菲姿美术馆。夜晚的老桥分外热闹,许多年轻人坐在桥边喝酒聊天吹吹凉风。

看完老桥然后去皮蒂宫。路上可以欣赏windows shopping啦,商店大部分都打烊了。

夜晚的皮蒂宫特别安静

• 电话:+39-55-0450705
  • 地址:Piazzale Michelangelo, 50125 Florence FI
  • 简介:佛罗伦萨市内最高点,俯瞰全城美景的最佳位置,拍照的绝佳地点。

看了看夜晚的皮蒂宫我们又去了米开朗基罗广场,要折回来穿过老桥。老桥也被称做金桥,两边有很多已经打烊的卖金银珠宝的商店,想必白天更加热闹。晚上有音乐爱好者在这里弹吉他唱歌,围了好多人欣赏。

路上看到的雕塑。这座艺术之城处处都是雕塑,原谅我的无知吧,我对这些雕塑都表示不知道是什么。。。。

终于走到米开朗基罗广场,已经午夜了。米开朗基罗广场在山上,顺着盘山路往上爬就可以了。因为是晚上又没有路灯,也没什么行人,也不知道自己走的对不对,还有点担心是不是要继续走下去的时候,听见上面有人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还真就走到了米开朗基罗广场,因为我看到我心中念念不忘的大卫雕像!

虽然这只是一座复制品,但是那俊美的容颜还真是让人过目不忘呀~~

从米开朗基罗广场可以俯瞰整个佛罗伦萨。夜晚的佛罗伦萨真是一座极美的城市,可以清楚地看见远处的圣母百花大教堂那美丽的穹顶。

逛完米开朗基罗广场就回酒店睡觉啦,这次我们走了另外一个桥,于是可以远远地看到老桥的夜晚,灯火璀璨。虽然早已过了午夜12点,可是餐厅的生意依旧非常火爆,酒吧就更加热闹了,广场上还有玩飞碟的年轻人,一点都不像午夜的感觉,真是俞夜俞美丽。

• 门票价格:6欧元
  • 电话:+39-55-2466105
  • 地址:Piazza Santa Croce, 16 - 50122 Florence
  • 简介:世界最大的圣方济各教堂,瞻仰米开朗琪罗、伽利略等名人之墓。

已经大半夜了,依旧聚集了很多年轻人乘凉,聊天,玩飞盘。

回到酒店倒头就睡,因为预约了第二天早上8:15 乌菲姿美术馆的餐馆,而且酒店告诉我最好不要迟到,哎,旅游真是比上班起得早还睡得晚呀!

第6天

早餐

早上一大早起来打包然后寄存,再吃饭。本来酒店是8:00开饭,不过因为我们要很早就出发,于是不到8:00就给我们准备好早饭了,好在酒店离乌菲姿美术馆走过去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情,非常近。

早饭就是面包,牛奶,咖啡等等,按lg的话说就是没有肉。

• 门票价格:成人票12.5欧元
  • 电话:+39-55-294883

吃完早饭赶到乌菲姿美术馆,不到8:15门前居然排起了长队。本来想要么我们也去排就放弃预约号算了,节约8欧的预约费,但是排了一会又觉得实在浪费时间,因为没预约的要等到9点才开始放人进去,而且前面排了好多人,于是果断去换票了。

换好票了。预约时间是8:15,会保留15分钟的取票时间到8:30。没试过不知道过了8:30是不是就不能换票了呢。。。门票11欧,预约费4欧,一个人一共15欧。

换好票后在预约的队伍里稍微排下队很快就能进去了。安检很严格,表,手机等都要取下来,安检机不叫了才能进去,大包都必须寄存,比如稍微大些的书包。寄存免费。有租语音讲解的,但是没有中文。于是在门口买了本中文的说明,好贵,一本12欧!不过还是值得买的,否则这么好的美术馆里面那么多巨作都看不太懂了。

乌菲姿美术馆不能拍照。这里是意大利最重要的美术馆之一,当你看到那些名画都是出自于达芬奇,米开朗基罗等等大师之手时,你会从心底油然致敬的。

千万不要错过最著名的有波提切利的《春》、《维纳斯诞生》,维纳斯描绘的实在太美丽了,好像活生生的下一秒就走到你身边似的。我对艺术不是很懂,我只是很肤浅的认为这些画就像是活的,比如画的水果就感觉鲜艳欲滴,真的可以吃似的。在比如画的人物肖像,每根头发丝都是可以看到的,真是惟妙惟肖。

在书里看到提香的《乌尔比诺维纳斯》非常有名,可是看完了乌菲姿美术馆也没看到这幅作品,一问工作人员是运到别的城市展览去了,遗憾~

乌菲姿美术馆我们逛了3个小时,所有的作品都看完了。

乌菲姿美术馆不能拍照,顺着里面的指示有个咖啡厅&餐馆,那里是个屋顶餐厅,可以稍微看一下佛罗伦萨城。

逛完乌菲姿美术馆,离11:45我们预约的学员美术馆还有时间,于是我们就往学员美术馆的方向走去,中间会经过圣母百花大教堂,可以稍微溜达下。

乌菲姿美术馆出来看到的建筑,事实上在佛罗伦萨,任何一座建筑都给人与众不同的同时显示出完好保护的历史古籍的原貌。

• 门票价格:6.5欧元
  • 电话:055-249-1708
  • 地址:Piazza SS. Annunziata,12, Florence, Italy

就算你不知道学员美术馆的确切位置,当你发现很多人排着队时,那里就是你要去的目的地了。这队排的真是望不到头啊,于是果断去换预约票了。门票是6.5欧一人,预约费4欧一人,一个人是10.5欧。换票的时候有个东北哥们跑来问我们这里能否买票,告诉他这里是预约换票的,没预约的大概只能去排队了。。。。。等我们逛完了出来发现那哥们依旧还排着队。。。。看来预约还是有必要的,特别对呆在佛罗伦萨时间很少的人来说。

学院美术馆也不允许拍照,这里最著名的就是大卫的真身雕像了。虽然我昨晚已经被米开朗基罗广场的复制品震撼到,但是当我看到真的大卫雕像时,其感觉已经不能用言语描述了。

这座雕像就好像真的会呼吸似的,每一寸皮肤都透着活力,难以置信这仅仅是一座雕像。

学院美术馆人太多了,很多旅游团。一开始有很多人拍照,工作人员于是大喊no photos。不好意思,俺也偷偷拍了一张:

任何语言都描述不了我真正看到这座雕像的感觉,看图片和视频都难以感觉,只有真正站到他的跟前,才能体会到出自于文艺复兴时期那些伟大的人们手中这些杰出艺术品的精彩所在。

中饭

学院美术馆雕塑比较出名,除了最有名的大卫雕塑,其他雕塑我都不太能叫上名字。但是只感觉非常的真实,对人的表情和姿态抓捏的非常逼真,完全不像是一座雕像,而是真人的感觉。。。。。。

逛了一个多小时,出来一看队伍依旧排的很长。

在路边找了小店买了中饭吃

找了个阴凉地吃饭,学院美术馆旁边是个音乐博物馆,门前有座钢琴和舞者的雕塑

• 电话:+39-55-2302885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吃完中饭于是去逛圣母百花大教堂和乔托钟楼,那一带景点非常集中。佛罗伦萨游客真是超级多,都是一大群一大群的游客,特别多的中国团。。。。。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标志,是佛罗伦萨市内最高的建筑,更是世界第四大天主教堂,它不仅仅规模宏大,更重要的是它是整个文艺复兴初期的代表性建筑。当地建筑师布鲁内莱斯基(FilippoBrunelleschi)设计的穹顶是一个建筑史上的奇迹,它运用架构的方法使得建造穹顶的时候不用脚手架,而中空的结构可以使人们爬上顶端。整个教堂的外立面搭配使用墨绿色和白色大理石,所以从任何一个地方观察它都非常肃穆和精美。

圣母百花大教堂参观免费,人多的话要排队进入。等我们逛完学院美术馆时估计很多人吃饭去了,所以没怎么排队就进去了。

现在据说依然无法复制的穹顶建筑

穹顶可以攀登,收门票。我没有登上去,这里是另外一个俯瞰佛罗伦萨全城风景的地方。如果不想爬,可以去米开朗基罗广场,那里可以免费看到全城风景。

教堂外部精美的雕塑

教堂内部的精美壁画,中空式的穹顶

当我们打算往教堂地下一层走去时,突然响起了庄严的音乐,浑厚的乐器声让所有的游客都驻足倾听,试图找寻着神圣声音的来源,整个教堂瞬间安静,除了那似乎来自天堂的音乐。。。。。实在太让人震撼了。

• 门票价格:10欧元
  • 电话:+39-55-2302885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0122 Firenze FI, Italy
  • 简介:登上钟楼欣赏佛罗伦萨老城区美景以及圣母百花大教堂红色圆顶。

圣母百花堂地下是纪念品商店,还有一个博物馆,需要门票,我也没进去。博物馆外面可以稍微看到里面的东西,大概是一些遗留的以前的石块,罐子之类的。

紧挨着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就是乔托钟楼。这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初期由著名壁画家乔托设计的,在中世纪这种三四十米高度的建筑确实少见,作为意大利哥特式建筑之一,它更多的特色是自创性。

圣母百花教堂对面就是被米开朗基罗称为天堂之门的洗礼堂。

圣母百花大教堂正对面的是它的附属建筑——洗礼堂(Battistero diSan Giovanni),这个八角形的建筑最著名的是它的金门,虽说是金门,但实际是黄铜材质,历经600多年依然栩栩如生,米开朗基罗称赞它为“天堂之门”。金门上有十幅浮雕均是以圣经故事。为了保护文物,管理部门把原件藏于大教堂内,现在人们在洗礼堂看到的这个是1:1的复制品。

走近点看:门外面是被围起来的,所以得隔着栏杆看

透过阳光,是不是真有种天堂的感觉

路途驻足的风景

逛完这一带后,我们再去了但丁故居,这里要收门票,故居对面有个纪念但丁的小教堂,里面有讲但丁和他初恋情人的故事。虽然但丁遇到了他的初恋情人,但最后却各自有了别的人生,果然得不到的才念念不忘一生啊。。。。

去往但丁故居路上看到的建筑和雕塑,处处都是历史的沉淀

路上看见的中国饭店,中国人民很强大啊!

• 门票价格:4欧元
  • 电话:+39-55-219416
  • 地址:Via Santa Margherita 1, 50122, Florence, Italy
  • 简介:探访伟大诗人但丁的诞生地,在这里了解但丁的一生。
  • 电话:+39-10-87284615
  • 地址:Piazza della Signoria, 50122 Florence FI
  • 简介:在露天雕塑博物馆美誉的广场上赏海神喷泉和大卫像复制品。

我们没有进去参观,在外面看了一下就去市政广场了。市政广场有很多著名的雕塑,这里有佛罗伦萨第三座大卫雕像,当然这个也是复制品。市政广场是开放式的,周围环绕着旧宫、乌菲齐美术馆、佣兵凉亭和众多的咖啡厅、酒吧,是佛罗伦萨市的中心广场,非常热闹,人山人海。

巴托洛米奥·阿曼纳蒂和他的助手们作的《海神喷泉》(1563—1575年)。水池正中海马拉的双轮战车上立着巨大的白色海神像,佛罗伦萨人称它为“大白雕”(bian-cone,一种猛禽)。水池四周还有多姿多采的青铜雕像

章博洛尼亚的《海克力斯与半人马》

加上这个,佛罗伦萨的三个大卫我们都看到啦!

《掠夺萨宾妇女》所塑造的是罗马士兵劫夺邻邦萨宾妇女为妻的情节。

群雕塑造了三个人物抱成一团,形成一个艺术整体,并按相反方向的力度之间的对抗和均衡构图,人们可以从各个角度观赏。雕刻家巧妙地将三个形体的动作缠绕在一起,同时这些动作又是精确地平衡着的,连续的姿势和动作把人们的视线螺旋般地引向上端。因此,这件作品以其复杂构图和有力的组合,预示着巴洛克雕塑群像即将到来。

市政广场旁边就是旧宫,旧宫是佛罗伦萨的市政厅,至今还在使用,里面有个博物馆和一个500人议事大厅。

进去后顺着楼梯向上走到顶有个博物馆,当时我不知道那是博物馆也不知道要收费,于是就跑进去了。不一会有工作人员问我tickets?于是我又跑出来了。。。。。

市政广场正对面走过去,很多店铺,也有HM,门口坐着大把美女,热闹非凡,HM生意爆好的说。

旁边就是安徒生故事里那个小铜猪。其实我一开始不知道这里离市政广场很近,在市政广场凉亭里看Ipad里的攻略时,有个工作人员的老爷爷很好奇的来看我在看什么,我就问他这个铜猪在哪里。老爷爷不太会说英文,指手画脚的比给了我。还问我从哪里来,我说从中国,还给他show了我们在西藏拍的婚纱照,他说中国真美,必须的哈!

这个铜猪是复制品,真的已经放进博物馆了。铜猪背后是佛罗伦萨的新市场,很多商贩和摊位卖衣服,包包,游客也超多。

逛完了这里,继续买个冰淇淋吃吧,这家店就在市政广场旁边,人还蛮多的,于是我就去买,结果是我在欧洲吃的最贵的冰淇淋了,最便宜的一个要7欧,不过个头蛮大的

在马路边吃着冰淇淋,看看来来往往的帅哥美女,然后lg又想吃大牛排了。

清静小巷中看报纸的妇女

找了好几家餐厅,人家的中午饭时间已经结束,晚饭要等到7点左右才开始呢。兜兜逛逛找到一家餐厅还在营业,就点了海鲜意面和牛排吃。牛排带点骨头,lg非常想拿起来啃,但又不好意思,结果叨叨这块没啃完的骨头很长时间。。。。这顿饭吃了46.8欧。

还好lg在等牛排的时间又看了一下我们的火车信息,发现居然不是之前来的那个SM车站,而是另外一个车站。。。。。。估计我买票的时候只顾着看价格忘记看车站了。把我吓了一跳,还好发现的早,要不走错车站了没准麻烦就大了。

于是吃完饭赶紧往酒店奔去,酒店的人告诉我们大约走40分钟左右到这个火车站。反正跟着lg走就是了,其实也不要那么久,大概半小时以内就到了,毕竟佛罗伦萨很小。

Firenze Campodi Marte比较小,旁边貌似是个体育场。这个站进去就是站台,找到我们的站台,等车,太阳好大。。。这里黑天都比较晚啊~

佛罗伦萨再见

火车来了,开往罗马的途中,外面的云看上去都那么富有艺术气息,好像一个雕像的人。果然佛罗伦萨是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连天上的云朵都这么有型。

下次如果有机会可以在佛罗伦萨多呆几天,慢慢享受这座艺术之城,当然这里也是shopping的好地方,比如The mall,在路上就有看见中国人大包小包拎着The mall的战利品。

佛罗伦萨,再见!有机会再见!

罗马篇

罗马既像是中世纪的一名勇士,勇往直前,战无不胜,所向披靡,然后这一切在历史的长河里化为云烟,留给后人这些不朽的建筑和永恒的历史;又带着满满的小女儿情怀,也会有罗马假日的浪漫和美丽公主的邂逅。今天罗马留给人们的便是这样一种多姿多彩的情感。

列车准点发车,带着我们驶向了罗马。我们前面一排位置上坐满了带着耳钉、鼻钉各种钉,各种五颜六色的色彩,前卫的穿着,放肆的笑谈,引得我们对面的一位女士强烈不满,吵得她无法入睡,最后站起来冲他们说了一串意大利文,这些非主流的孩子们总算稍微收敛一点。

下午6:22发车,7:40就到罗马了。本来想找游客中心拿份地图,但是问了一圈人也没有知道这个地方的,于是作罢。看见小卖部,心想应该有卖roma pass的,于是排队买了2个。真是物价飞涨,现在roma pass居然要34欧一个人!!!

普及下roma pass:这个卡可以用于3天内的公共交通,免费去2个景点,第3个景点开始可以打折,适用于在罗马呆3天的游客。但是无论你什么时候启用roma pass,它都会于第三天的午夜0点失效,而不是72小时来计算的。所以朋友们请计算好自己的时间,最大程度的利用roma pass。包含的景点会在说明里详细罗列,但都是英文,估计一般也不太看得懂景点的名称,我们用在了罗马斗兽场和罗马废墟2个景点。注意,roma pass是不包含梵蒂冈博物馆的。总之我们在罗马斗兽场看见排着长长的队伍,而我们只要走roma pass的专用走道,“哔”一下刷了就进去且不用排队的时候还是很爽的。

罗马特米尼火车站
  • 电话:06 489 06 300
  • 地址:Piazza dei Cinquecento
  • 简介:罗马最主要火车站,位于罗马市中心,几乎所有的火车都经过这里。

很热闹,各种专卖店

Roma pass:买完后给你好大一本,里面有说明一份、roma pass一个,详细地图一份。

其实真正有用需要带在身上的只有这个东西,一个薄薄的纸片卡,很容易被揉。。。。。真是的,34欧就做这么个质量的东东。

站名写的都是意大利文,hotel老板告诉我的是英文,看来看去也就只有一个站名长的像他告诉的。。。。。

火车站这一战叫“Termini”,罗马就2条地铁,A线B线,可以在Termini换乘。

随拍

顺着地铁的指示和方向顺着就走对了,很容易找到。我们在用roma pass的时候旁边一对老外,老公很容易刷过去了,老婆的就怎么也过不去。后来找了工作人员给他们放行。因为看到我们也在用roma pass,就跑来问我的好不好用,还巴拉巴拉半天说他们也刚买的,有一张不好用,还问我们哪里买的。。。。。。

到了我们的目的地:Cipro

出来地铁站往梵蒂冈博物馆方向走,因为我们的酒店就在梵蒂冈城墙脚下。因此如有要去梵蒂冈博物馆的同学可以在这站下车。

路过的一个教堂

爬过这个长长的楼梯,上面左拐就是梵蒂冈博物馆

Le Cupole
  • 地址:Viale Vaticano 84 Rome

楼梯够长的,lg于是一鼓作气的扛着2个大箱子上去了,哈哈。新时代lg标准:会认路,能扛包,会摄影!

到达酒店,酒店是在一个居民楼里,按了门铃,店主Pino很热情的跑出来迎接我们,还帮我们把行李拿上去。Pino是个很可爱的老头,后来还帮我们修好了在米兰就发现压坏了的三角架云台,虽然没有彻底修复,但是勉强可以用了,否则我们在希腊岛上那些自拍就都拍不了了。

罗马的这个酒店属于B&B的,按字面意思就是说提供早饭和床的酒店。不过我们入住的这家位置很好,房间貌似只有3间,给我们的房间很大,非常非常干净,还有个小阳台(其实我们此次欧洲之行所有的房间都特别干净),所有设施,保险柜、冰箱、吹风机(我的吹风机这一路就没用上)一应俱全,Pino还准备了一瓶气泡酒作为我们的蜜月礼物。

Le Cupole图片

第7天

Le Cupole
  • 地址:Viale Vaticano 84 Rome

早饭比较简单,咖啡+面包。Pino的咖啡机看着比较高级,早上他会帮我们冲好咖啡。

Le Cupole图片

罗马的天气真是容易变天,早上看着阴沉沉的,中午还下起了大雨,到下午又艳阳高照了,所以还是带上雨伞比较好。Pino给我们了一份简易地图,并且告诉我们怎么玩比较好,顺着地图上的路线一路玩就ok了,他说罗马也很小,很多地方走着就没问题了。

爬过昨天长长的楼梯,又能看到这个教堂

• 地址:Piazza del Popolo, Roma RM, Italy
  • 简介:在广场上欣赏古希腊方尖碑,参观三座圣玛利亚教堂。

依旧从Cipro上车,没有几站就到Popolo广场了。罗马的地铁并不拥挤,不像北京上海的地铁,高峰时期永远都跟沙丁鱼罐头似的,我们到达Popolo广场时开始下起雨来。

罗马的人民广场:波波洛广场 Piazza del Popolo,这个椭圆形的广场上有3座古老教堂:艺术气氛浓厚的圣母玛丽亚教堂Chiesa di Santa Maria del Popolo ,造型对称的双子教堂 Santa Maria di Montesanto 和 Santa Maria dei Miracoli。

这里是古代罗马城与北方各城联系的主要枢纽,广场北面的波波洛城门Porta del Popolo更是控制城內外往来的兵家必争之处。

伫立于中间的是高36米的埃及方尖碑,是公元前13世纪的古物,由奥古斯都从埃及运回。

海神雕塑

广场东边就是平乔山Pincio Hill的入口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博物馆4欧
  • 电话:+39-6-69886800
  • 地址:Arco della Pace, 5, 00186 Roma RM, Italy
  • 简介:世界上第一个以圣母命名的教堂,天主教四座特级宗座圣殿之一。

此处,据说其鬼魂经常在此出没。15世纪时由Bramante扩大整建。1513年,拉斐尔受银行家Agostino Chigi之托在教堂內修筑了Chigi礼拜堂。17世纪,出身Chigi家族的Alexander二世教皇再命Bernini对此教堂重新修饰。在这能看到著名的镶嵌图案《下跪的骷髅》。

话说这个照片是不是拍的很诡异。。。。。。。

骷髅像

教堂里有很多精美的雕塑和壁画,最下面的好像是个石棺,教堂需要穿着严肃,超短裙、吊带、短裤等都不得入内。

我们到达教堂时不一会就开始做礼拜,大家都起立跟着台上的牧师?神父?念圣经,我表示一句都听不懂,除了“阿门”。

双子教堂左边的好像在装修,不能进去,右边的可以进去参观。不过由于对宗教文化实在知之不多,所以很快就出来了。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Spagna, 00187 Rome RM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西班牙广场本身没有太多的亮点,但是因为一部《罗马假日》奥黛丽·赫本在西班牙广场的台阶上吃冰激凌后,这里成了家喻户晓的景点,今日如故。对于女性而言,台阶对面的via condotti大街是让她们疯狂的地方,你所知的奢侈品牌和大牌的旗舰店都在这里,对!所有的都在。甚至宝格丽珠宝起家的店也在这附近。走之前多看看台阶下面的船型喷泉,这是老贝尼尼设计的。

从Popolo广场可以走到西班牙广场,别问我怎么走。。。。。我只是跟着lg走。。。。。。这雨啊,就抽抽搭搭地下个不停

西班牙广场附近有很多名牌店和大大的橱窗

人们向往的西班牙台阶:只因一部罗马假日,只因天使曾来过这里。。。。。。

在西班牙广场与西班牙阶梯相接的右侧,黄白色的建筑曾经是诗人约翰·济慈的住所,1821年济慈也在这里去世。而现在这栋黄白色济慈生前的住所变成博物馆,来纪念济慈。同样在西班牙阶梯的右侧,15世纪的枢机主教Lorenzo Cybo de Mari的宅邸也座落在此。

西班牙广场上有一个巴洛克艺术的喷泉,被称为破船喷泉(La Fontana della Barcaccia)。是由意大利雕塑家济安·贝尼尼(Gian Lorenzo Bernini)的父亲彼得·贝尼尼(Pietro Bernini)所设计,于1627年-1629年间建造完成。彼得·贝尼尼于1623年起成为特莱维喷泉(Acqua Vergine)的主建筑师。根据一个不太可信的传闻,教皇伍朋八世因为在台伯河水灾中对一艘被冲到此地的船有深刻的印象,所以在此建造了破船喷泉。

爱的合影

破船喷泉

尽管大雨滂沱,还是有新人们在拍婚纱照

• 电话:+39-06-6794179
  • 地址:Piazza della Trinita' Dei Monti 3, 00187 Rome, Italy
  • 简介:位于西班牙台阶顶端,带有双塔的哥特式教堂。

西班牙台阶Spanish Steps,共有137级,它连接着山上的教堂和山下的西班牙广场,据说它是意大利最长和最宽的台阶。西班牙台阶是1723-1725年由法国外交官Étienne Gueffier 出资兴建的,因靠近西班牙使馆而得此名,在当时整个广场都属于西班牙的领土。

顺着西班牙台阶上去就是山上圣三一教堂Trinità dei Monti,教堂前面的方尖碑是在1789年从罗马的萨卢斯特花园Gardens of Sallust移到此地的,它是埃及方尖碑的复制品。1502年法国路易十二Louis XII of France为庆祝他攻占了那不勒斯Naples修建了这座教堂。教堂修建初期是按照法国带有尖端拱门的风格设计和建造的,后来慢慢融入了意大利的风格。在拿破仑一世占领罗马时,教堂内的艺术品几乎全被掠夺走,直到路易十八Louis XVIII以后才被部分归还回来。

我去的时候教堂也在做礼拜,穿白衣服的那位拿着一罐水,穿黄衣服的这位(原谅我肤浅的宗教知识吧)拿着橄榄枝,在神圣音乐的伴奏下,向所有的教徒头上洒水。我站在后面,也光荣地感受到了主的恩泽,洒的真有力度啊。。。。。。。。

教堂外俯瞰罗马城

下了西班牙台阶,我们的下一站就是走到许愿池去。

路上的风景

很多商店门口都有这样的模特儿美丽地骑在摩托车上(PS:模特当然是假的),我在想是不是受罗马假日中公主骑摩托车片段的影响呢?

• 门票价格:折合人民币100元。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Trevi, 00187 Rome RM
  • 简介:罗马最漂亮的雕刻艺术作品之一,在许愿池边背对喷泉,抛硬币、许心愿。

五月的欧洲总是下雨,湿气较重,搞得我的相机镜头总是雾雾的,后来看照片才发现,总有一团雾在照片上。。。。。。。。到达许愿池时,雨又开始下大了。但是这并不影响群众们的热情。不过提醒大家小心,雨天湿滑,不要离得太近,小心掉进池子里。。。。。在破船喷泉的时候就有人滑进去了,搞得一身水。。。。。

罗马许愿池,也叫特雷维喷泉(Fontana di Trevi),许愿池是力量的象征。池中有一个巨大的海神,驾驮着马车,四周环绕着西方神话中的诸神,每一个雕像神态都不一样,栩栩如生,诸神雕像的基座是一片看似零乱的海礁。

喷泉的主体在海神的前面,泉水由各雕像之间、海礁石之间涌出,流向四面八方,最后又汇集于一处,同时这里也是著名罗马假期的场景。这个雄伟的喷线雕刻叙述的是海神的故事,背景建筑是一座海神宫,中间立着的是海神,两旁则是水神,海神宫的上方站着四位少女,分别代表着四季。喷泉的设计者是沙维(Salvi),于1762年才完工,因此是罗马喷泉中比较年轻的一座。

许愿喷泉是罗马最后一件巴洛克杰作,18世纪由教皇克里门七世(Pope Clemens XII) 命Nicola Solvi设计建造,位于三条街的交叉口,共花了三十年才完成,它是罗马的象征之一。喷泉建筑完全采左右对称,在中央立有一尊被两匹骏马拉着奔驰的海神像,海神像是在1762 年雕刻家伯拉奇(Pie- tro Bracci)的设计。在海神的左右两边各立有两尊水神,右边的水神像上,有一幅「少女指示水源」的浮雕,而浮雕上面有四位代表四季的仕女像。

在远古时代,出征的罗马男子会来到许愿池旁,投下一枚银币,祈祷自己能凯旋归来。后来罗马人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如果有人背对着喷泉,右手拿硬币从左肩上方向后投入水中,就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喷泉的名字特雷维(Trevi)是三岔路的意因为喷泉前面有三条道路向外延伸,也正是喷泉名字的由来。

所以尽管下着大雨,我还是准备了3枚硬币,当然不是欧元。。。。。。欧元可扔不起,必须是国内的分币啊!注意投姿,背向喷泉,右手握币向上举起,划过左胸,从左肩上方向后投入水中。一枚硬币代表此生会再回罗马,两枚硬币代表会与喜爱的人结合,而三枚硬币则能令讨厌的人离开。看我们在大雨里投的起劲,一对来自福建的老夫妇也问我们这个投币代表什么意思,告诉他们以后,老夫妇说没有祝福家人平安的。。。。好吧,其实也可以的哈。

许愿池的雨越下越大,游客也没有刚才围得那么多了。虽然打了伞,但为了不让相机和书包淋湿,我和lg是淋得够呛。看着地图,于是向万神殿的方向过去。

路上会经过这个神庙,罗马处处都是古迹。。。。。原谅我的肤浅吧。。。。除了知道是古迹,其他的我真的知之不多。。。。。

对面的纪念品店有很大的神庙雕像纪念品

神庙附近有个匹诺曹的店,里面大大小小各色匹诺曹玩具和木制的玩具。

最拉风的是门口这个巨大的木制摩托车,太拉风拉!

• 电话:+39-347-8205204
  • 地址:Piazza della Rotonda, 00186 Rome
  • 简介:古罗马保存最完好的建筑,拉斐尔等艺术家的长眠之地,依靠穹顶上方的圆洞采光。

继续向前走,有很多餐厅,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就买了披萨带着吃。不一会就到了万神殿,由于攻略做得差,到了这里也不晓得是万神殿。。。。。。。进去后发现那个标志性的屋顶才晓得我们到了万神殿。。。

万神殿(Pantheon)是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由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女婿阿格里帕建造,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可谓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公元80年的火灾,使万神殿的大部分被毁,仅余一长方形的柱廊,有12.5米高的花岗岩石柱16根,这一部分被作为后来重建的万神殿的门廊,门廊顶上刻有初建时期的纪念性文字,从门廊正面的八根巨大圆柱仍可看出万神殿最初的建筑规模。

公元前27年兴建、公元120年重建的万神殿(pantheon),被米开朗基罗赞叹为“天使的设计”。万神殿pantheon的pan是指全部,theon是神的意思,指必须供奉罗马全部的神。

万神殿在罗马市中心,有一个中央竖立着高大的尖顶方碑的喷水池,方碑基座雕有古罗马神话场景,这一喷水池所在地就是罗马万神殿的前庭。

万神殿上面的字样为MAGRIPPALFCOSTERTIVMFECIT的字样,乃拉丁语,其中文含义为:“吕奇乌斯的儿子、三度执政官玛尔库斯阿格里巴建造此庙”。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tertivm表示三的意思,拉丁语本应为tertium,但是因为中世纪以前没有“u”,只有“v”。至中世纪v变u。

万神殿是古罗马精湛建筑技术的典范。它是一个宽度与高度相等的巨大圆柱体,上面覆盖着半圆形的屋顶。拉斐尔等许多著名艺术家就葬在这里,葬在这里的还有意大利君主专制时期的统治者。对面是罗通达广场,广场中央建有美丽的喷泉。

万神殿内宽广空旷,无一根支柱,穹顶顶部开有直径9米的圆洞,这是整个万神殿内唯一的光源来源。万神殿的穹顶,任何人见到这个穹顶都会带着敬仰的心情去仰视吧。。。。。光束透过中空的穹顶,带着无与伦比的神圣。

万神殿里挤满了前来瞻仰众神的游客,广播里间隔一段时间就用各种语言让大家保持安静,除了中文。。。。。

门口柱子

• 地址:Piazza Navona, 00186 Roma RM, Italy
  • 简介:在广场上晒晒太阳,喝喝咖啡,逛逛小店,欣赏四河喷泉。

纳沃纳广场是罗马最美丽的广场。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它都是一块吸引游客的天然磁铁,同时也是人们花上个把小时让自己置身于众多咖啡馆之一,同时观赏过往人群的理想场所。

广场的轮廓是一个宽阔的椭圆形,正好与阿戈纳利斯竞技场的形状匹配——广场的名称就源于该竞技场——拥有3万个座位的大型运动场,由图密善皇帝于86年建成。1644年,教皇英诺森十世开始着手一项激进的巴洛克风格的重建方案。此项举措产生的最主要纪念物是贝尔尼尼设计的两个引人注目的喷泉:位于广场南端的莫罗喷泉和位于中心的四河喷泉(Fonntana dei Quattro Fiumi)。四河喷泉中的雕塑分别象征着四条天堂河流(多瑙河、尼罗河、普拉特河与恒河)以及已知世界的四个角落(亚洲、非洲、欧洲和美洲)。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Navona, Rome, Italy
  • 简介:在纳沃纳广场欣赏贝尔尼尼的作品四河喷泉。

建筑上精美的雕塑

雨还在不停地下着,淅淅沥沥的。走出纳达沃广场有一个人像雕塑。。。。可惜我还是不知道是谁。。。

罗马街景

路灯也是极富造型的感觉。。。。。

路上看到的古迹和雕塑

应该是古罗马废墟之一吧。。。。。。

天气真是多变,太阳出来了,蓝天也出来了。。。。

罗马的教堂实在太多了,可能随便进去一个都是很有名的教堂,原谅我的肤浅吧。。。。。实在不能一一认过来了。

• 电话:+39-6-0606
  • 地址:Piazza Venezia, 00186 Rome RM
  • 简介:在维托里安诺纪念馆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圆形广场。这个广场的正面是绰号叫“结婚蛋糕”、“打字机”的白色大理石建造的新古典主义建筑: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为了庆祝1870年意大利统一而建造的纪念堂,耗时25年才建成。16根圆柱形成的弧形立面是它最精彩的部分,台阶下两组喷泉寓意深刻:右边的象征第勒尼安海,左边的象征亚得里亚海,中央骑马的人物塑像就是完成了意大利统一大业的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建筑物上面有两座巨大的青铜雕像,右边的代表“热爱祖国的胜利”,左边代表的是“劳动的胜利”。无论日晒雨淋,总有两名士兵纹丝不动地在这里守护着无名战士墓。

威尼斯广场的卫兵守卫着无名烈士墓

威尼斯广场的雕塑

顺着威尼斯广场阶梯而上,有纪念馆可以免费参观

博物馆貌似是收费的,不过我们也没有什么兴趣参观。出了纪念馆走上去可以俯瞰罗马,远远地可以看到斗兽场和罗马废墟

飞来一只很爱照相的小鸟,游客们拍了个够才拍拍翅膀飞走了

很快就要到真理之口啦,这个神殿的对面就是啦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9:00-12:30,14:30-17:30
  • 地址:Scala dell'Arcicapitolina, 12, 00186 Roma

从这个平台的右侧有楼梯下去,旁边是天坛圣母堂,还有个博物馆可以参观。不过我们去的那天有活动,3点左右就不让进去了。等我们再次从那里经过时有个红地毯和一些穿着礼服的人们,以及一阵一阵的粉丝欢呼和很多不明真相的观众在围观,不知道在搞什么。天坛圣母堂前有一个广场。

罗马母狼雕塑

广场上的雕像

另外一个角度看威尼斯广场和天坛圣母堂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ella Bocca della Verità, 18, 00186 Rome RM
  • 简介:把手伸进真理之口,千万不要说谎哦!

从威尼斯广场出来,我们看了地图决定去看“真理之口”。威尼斯广场走过去很近。

路上的建筑

真理之口现在外面被栏杆拦起来,要和它合影需要排队,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拍照,一人拍个一两张就赶紧走吧,外面排队的人多着呢~~~我们排了差不多得20分钟,拍了3,4张算多的啦。。。。。。队伍的最前方有个募捐箱,上面写着募捐的各种语言,其实也就是拍照的话一个人1.5欧啦,反正自觉捐助吧。

在等着排队的时候,我跑到外面栏杆处,透过栏杆给真理之口咔嚓几张

排了20分钟终于轮到我们了,拍照跟打仗似的。那个工作人员问我,China?我说是的,他说,漂亮!哈哈哈哈得意一下。于是大叔还给我们多拍了几张,我还送了个中国结给这个大叔,拍照的时候大叔还会让大家摆出惊恐被咬住似的夸张表情。。。

• 电话:+39-06-6781419
  • 地址:18 Piazza Bocca della Verità, Rome 00186, Italy
  • 简介:电影《罗马假日》取景地,“真理之口”世界闻名。

科斯美汀圣母教堂(Santa Maria in Cosmedian),这个教堂很小很安静,但里面却有名扬世界的“真理之口”。这是一块雕刻着海神头像的圆盘,据说把手放在他的嘴里,如果说谎就没办法拔出来。在《罗马假日》里,就是它吓坏了可爱的公主。其实这是一只古罗马时代的井盖,1632年在教堂外墙边发现的。教堂本身的建筑是在6世纪兴建,以柯林特圆柱和拜占庭风格的镶嵌画为装饰,也很值得一看。

画外音:好多人排队啊!!!

拍完照统一向右边的进口进去可以免费参观下这个教堂,教堂很小,逛一下我们就出来了。

因为网上的攻略说真理之口的旁边就是一个很有劲的冷门景点“一眼看三国”,加上在网上看到的照片,我一度以为就在这附近就能发现。。。。可是绕着真理之口走了一圈也没发现。。。。。。。还让老公开了联通的流量上网查。。。。。还是没查到。算了回去晚上查了明天再去看。

在真理之口附近绕的时候,可以看到这个很大的桥,桥下还有人钓鱼呢!

罗马街景

暂时放弃了去找“一眼看三国”口,于是我们决定去斗兽场。

路上的风景:

罗马有名的母狼雕塑,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

小凯旋门:也是用栏杆围起来了,不能穿过去,只能绕一圈过去

爬满爬山虎的古色古香的楼

绕过罗马废墟才能走到斗兽场

再次绕过威尼斯广场后面的那个教堂时,看到了他们在搞什么活动,围着很多不明真相的群众和尖叫声,我觉得应该不是什么大明星吧。。。。。架势不是很大。

匆匆看两眼,对他们表示不太感兴趣,于是继续向斗兽场走去。路上有很多行为艺术的人呢,很有趣的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e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斗兽场,近在眼前了!虽然两旁的施工把马路围起来很大一块,但是丝毫阻挡不了我对它的热情!这个代表古罗马象征的伟大建筑,我来啦!

罗马斗兽场,亦译作罗马大角斗场、罗马竞技场、罗马圆形竞技场、科洛西姆、哥罗塞姆,原名弗莱文圆形剧场(Amphitheatrum Flavium),建于公元72至82年间,是古罗马文明的象征。公元72年,罗马皇帝韦帕芗为庆祝征服耶路撒冷的胜利,由强迫沦为奴隶的八万犹太和阿拉伯俘虏修建而成。

从外观上看,它呈正圆形;俯瞰时它是椭圆形的,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最大直径为188米,小直径为156米,圆周长527米,围墙高57米,这座庞大的建筑可以容纳近九万人数的观众。

当你置身于这座代表古罗马文明的伟大建筑时,仿佛那壮观的角斗场面还历历在目,那令人热血沸腾的残忍争斗似乎就在眼前。当夕阳西下,瓦红色的堆积着历史沉淀的砖块铺上满满一层金色阳光时,那历史的苍凉感悲壮的无以复加。

这个时候我的roma pass终于发挥了它强大的作用。。。。。在一堆排队看不到头的队伍边上有专门的roma pass通道,很爽,丝毫不用排队,也不用买票!直接刷卡进去,爽就一个字!

瞧这队排的

斗兽场很大啊,因为惦记着还想去旁边的罗马废墟看,于是我们只在里面逛了一个多小时。

顺着指引上了斗兽场,先去看看君士坦丁凯旋门,因为这个角度从高处可以很近的看到全景!

罗马斗兽场出来可以再走近点看看斗兽场的背面,也就是残缺的那一面露出来的样子

• 电话:+39-6-699841
  • 地址:Via di San Gregorio, 00186 Roma RM, Italy
  • 简介:巴黎凯旋门的蓝本;站在凯旋门前遥想罗马皇帝凯旋而归的情景。

然后还可以走近点看君士坦丁凯旋门,现在也已经被围起来了。

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公元312年,是罗马城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晚的一座。它是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12年彻底战胜他的强敌马克森提,并统一帝国而建的。它上面所保存的罗马帝国各个重要时期的雕刻,是一部生动的罗马雕刻史。

• 门票价格:12欧元
  • 开放时间:9:00-日落前1小时
  • 电话:+39-6-0608
  • 地址:Via della Salara Vecchia, 5/6, 00186 Roma RM
  • 简介:流连于罗马最古老的广场,做一回古罗马人。

逛完凯旋门想冲到罗马废墟去,我发现罗马的这种大型景点啊,入口竟然就那么一个!结果就是很崩溃的绕了很久发现一个口,只能出!不能进!于是再啃次啃次绕啊绕啊,发现入口真不明显,小小的一个!等我们冲过去,虽然夏天是7点关门,但6点钟人家就开始赶人了!等我们到了只能出不能进了!看门的人说明天来吧明天来吧,我说我明天就回国啦,让我进5分钟好不好啊。。。。。。。。。。可是人家丝毫不动摇,后面还有一些游客也来了,但是也都拒绝入内了~~好吧,要来看的同学还是稍微早点咯。

于是只能在废墟外面看看了哈,顺便再多拍拍夕阳下的废墟咯

废墟对面的废墟。。。。。应该是古罗马市场哦

• 开放时间:9:00-19:00(周一关闭)
  • 电话:+39-6-0608
  • 地址:Via dei Fori Imperiali, Rome, Italy
  • 简介:近看图拉真圆柱,远看图拉真市场。

向着古罗马废墟反方向一直走,就是图拉真广场,高大的图拉真柱子和旁边的教堂:

图拉真柱(或译作“图拉真凯旋柱”,意大利语:Colonna Traiana,英语:Trajan's Column)位于意大利罗马奎利那尔山边的图拉真广场,为罗马帝国皇帝图拉真所立,以纪念图拉真胜利征服达西亚。该柱由大马士革建筑师阿波罗多拉(Apollodorus of Damascus)建造,于113年落成,以柱身精美浮雕而闻名。

• 电话:+39-6-0606
  • 简介:在维托里安诺纪念馆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在图拉真广场休息了一会,想等着一会天黑了看罗马斗兽场夜景。5月的罗马得到八点多才天黑,于是我们就往威尼斯广场对面走过去逛逛街。

傍晚的威尼斯广场

广场有球迷在聚会呢,看他们高兴的那劲,又唱又跳又闹,我算是体会到球迷的激情了。还有很多球迷们开着smart,大家绕着广场一圈又一圈的开,整齐地喊着唱着,有节奏的按着喇叭,热闹极了。好在他们没有堵塞交通,所以没有警察来管。

广场上兴奋地在草地上打滚的球迷

罗马热闹的商业街上有很多类似于ZARA、HM的店铺,我后来发现在雅典也很多,各种这样的店,品牌特别多。只是在国内只有ZARA、HM等几家。在国外HM总体来说还是比国内要便宜一些,不过ZARA差的不多。lg在某一家买了2件体恤,一双很拉风的跑鞋,总共才32欧。。。很便宜呢。。。。

买完了回来,威尼斯广场已经华灯初上,暮色开始慢慢降临了。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路灯后面的斗兽场已经开始亮灯了

罗马斗兽场夜景也一样壮观,晚上一定要去看看哟!

晚餐

本来还想去逛其他地方的夜景,但是没有吃晚饭再走到那些地方的话还是有些远,而且相机电池也快没电了,于是lg就说先回酒店附近吃饭再出来逛。不过等我们吃完回去就不想出来了。。。。实在太晚了,这一天的暴走啊!

罗马斗兽场旁边有地铁,可以用roma pass换乘后到酒店。

到酒店附近那个大楼梯的旁边,有个很热闹的馆子。Lg认为这里远离主要景点,应该不是很多游客吃饭的地方,于是我们选择了这里。

绿色调调的餐厅

烤虾、色拉、牛排、意大利面、面包、水,花了45欧。味道挺不错的哦!

这家店的服务员大多是年龄比较大的老爷爷。。。。。。结账的时候唯一英语还能沟通的可爱的女孩子服务员过来跟我说了一通,大意是我们这个费用是不含服务费的,所以服务费么我们自己看着给的意思。。。。。。。最后我们没有给。。。。。。。。厚着脸皮出来了。。。。。。。

回到酒店收拾一番,然后查查第二天的路线以及回机场的路线。哎,瞧我们这攻略做的。。。。。。等收拾完又到凌晨一点多了,第二天还得早起继续暴走!加油!

第8天

梵蒂冈博物馆
  • 门票价格:16欧元,26岁以下学生 8欧元,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全体免费
  • 开放时间:(闭馆前1小时15分钟停止进入)3月-10月:周一-周五10:00-16:45,周六10:00-14:45,11月-2月:周一-周六10:00-13:45,全年每月最后一个周日 9:00-13:45,天主教假期闭馆
  • 电话:+39-06-6988 3332
  • 地址:Viale Vaticano, 00165 Roma
  • 简介:梵蒂冈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的博物馆,内有极其丰富的艺术藏品。

到了罗马这是必看的伟大景点之一有木有!一大早出发人就排了个山路十八弯有木有!本来还想着如果人少就排排队算了,节约一个人4欧的网上预约费,但事实上还是算了,排的队都望不到头了。

梵蒂冈博物馆入口+古老的城墙:入口就在正对着的墙面上那个黑色门洞里,很小的哦,不是那个白色的,白色的门洞是出口。

天空又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来雨,许许多多奔往梵蒂冈博物馆的人呐。。。。还有大大小小的旅行团,真恐怖!团队游客和网上预约的游客有专门通道,排队的人儿就老老实实排队买票吧。我们拿着网上下载好的预约单,上面会有个类似微信的扫描码的,带好预约单,门口有人检查,然后就放你进去。

进去后安检,跟进机场差不多。大包,伞等都不可以带进去,可以免费寄存。记得一定带上耳机,这样就可以租一个语音导览带上耳机2人共用了,可以节约1.5欧租耳机。千万记得带上护照,护照用于押语音导览的证件,复印件无效哦。

我们把包寄存后想起来护照耳机都没带,于是又急急忙忙奔向租包处,结果人家翻了半天说没有,说可能送到出口了。因为他们会很快把包包都送到出口处的地方,这样方便游客们游览完毕后再出口处取包。我说不可能的,我刚刚存的,你在后面那个行李里再翻翻。于是人家又翻了一下,终于找到了。好险,差点就给我送到出口处了,人家肯定就不给我拿回来了~~太远了,这里人又多又忙。

折腾大半天,网上预约的要去二楼买门票。虽然我预约的时间是11点的,但是没关系,只要有预约单就可以放你进来。

梵蒂冈门票:16欧一个人,加上预约费,一个人要4欧。一共就20欧了,合人民币大约180,虽然也不便宜,但好歹比起国内的景点动辄上百的,梵蒂冈博物馆性价比那是没得比的有木有!

旅行团实在太多了!!!受不鸟,只能随着人群缓慢移动,梵蒂冈博物馆真是大热的景点。买了票再往上跑,走过长长的楼梯,可以租语音导览,这里是有中文的解说,7欧一个,需要押护照原件。还会给你一份游览地图,顺着指示走就可以逛完整个博物馆,起点是埃及馆,就在租语音导览的右手边。

租语音导览的对面是个屋顶平台,可以看到梵蒂冈花园

从埃及馆开始游览,根据语音解说,可以大概知道这里都是几千年前古埃及的一些文物,比如雕塑,木乃伊之类的。

这是一个女性木乃伊

古代埃及的某位国王吧。。。

赫赫有名的某位埃及王后。。。。

埃及馆逛完可以去凯撒厅,里面全是古代的雕塑。中间可以出去花园看看,但是那天瓢泼大雨,因此我只拍了照:

旅游团都是大波大波的,真是不能跟在他们后面走,完全走不动,所以趁着旅游团间隙才能仔细地看看

看完凯撒大厅就顺着来的路往回直走,就能走到八角亭,这里有许多精美的雕塑,要多听听语音导览才能看明白其中有趣的故事

这个雕塑我不太记得了。。。。但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的面部表情,惟妙惟肖,看上去好像很忧伤的样子。。。。

这个狗狗看上去也真的很凶的样子。。。。。

这个故事我记得是中间被蛇缠住的这个人被两边的坏人用毒蛇绞杀的场面,很痛苦的表情

后面的厅我就渐渐记不得那么多名字了。。。。。。实在太多了,总之顺着导览图上的路线走就完全没有问题,即使不提前做攻略也不会迷路或者少逛。当然时间紧的话可以挑一些著名的比如西斯廷教堂、拉斐尔画室等逛逛。

这个是貌似是讲被海怪抢走的女神在挣扎,下面是波涛汹涌的海浪,有2个天使,上面的小天使比了一个“嘘”的姿势,应该是在告诉她不要叫喊了,也都是无用的。下面那个小天使把手竖在耳朵边在倾听女神的哭喊。

这个好像是讲述一位女勇士宰杀一头牛?血顺着刀口流了下来,然后有蝎子、蛇、野狗闻着味道吸附了过来。

这个雕塑真的很有意思,一个野狗咬住了这头鹿,把皮都叼起来了,这个鹿感觉到痛苦,惊恐的向后看着。。。。那表情真是绝了。雕刻家的手法太高超了,把没有生命的石头雕刻的如此栩栩如生。

这个雕塑好像是酒神的雕像

屋顶上美轮美奂的壁画

这个应该也是某个神?或者是哪位皇帝?记得不嘞。。。。

这里也有一个万神殿,同样模仿昨天我们去的那个古老的万神殿的穹顶,这个顶真的太美了!

我很好奇中间这个像个大浴缸的东西是什么。。。。。。。但是没有找到有说明的地方呢。。。

这是貌似是君士坦丁大帝女儿的石棺来着。。。。

西斯廷礼拜堂
  • 门票价格:16欧
  • 地址:Viale Vaticano, Vatican City, Italy
  • 简介:西斯廷教堂是梵蒂冈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这里是天主教枢机选举教皇的秘密会议召开之地,但更让它闻名于世的是大量艺术珍品。

西斯廷教堂始建于1445年,由教皇西斯都四世发起创建,教堂的名字“西斯廷”便是来源于当时的教皇之名“西斯都”。教堂长40.25米,宽13.41米,高20.73米。是依照《列王纪》第6章中所描述的所罗门王神殿,按照比例(60:20:30)所建。西斯廷教堂是罗马教皇的私用经堂,也是教皇的选出仪式的举行之处。西斯廷教堂因为米开朗基罗创造了《创世纪》和《最后的审判》而名扬天下。

西斯廷教堂是不允许拍照的,有好几位工作人员在现场,如果有人偷偷拍照,会被抓出来请你出去,不能在这里拍,而且会让你把照片删除的。反正有人呼呼拍的得意来着,被看到了,直接被请出去了。。。。。。

长方形的礼拜堂两侧共有十二幅壁画,左侧六面描写以色列救星摩西的生平;右侧六面描绘耶稣的生平;顶棚的「创世纪」画出上帝创造世界的过程;「最后的审判」则位于正面壁上,充满绝望阴沉的气息。

在这间短廊式的500多平方米的天顶上,米开朗基罗要完成全部壁画加上装饰,时间长达4年5个月(自1508年5月至1512年10月底),除了配制颜料的助手外,没有第二个人上去帮助他,其绘画工程之浩大和艰巨性甚难想象。当他走下脚手架时,眼睛已经毁坏。事后,他连读信也要把信纸放到头顶上去。那时,米开朗基罗不过37岁,可是那长期高仰脖子的艰苦作业,使他的脸容变得憔悴不堪,已俨然一个多病的老人了。但是他却给世人留下了不朽巨作。

最后的审判:讲的是耶稣在世界末日现身,给全人类的审批。恶人下地狱,善人上天堂。

好吧,不要问我这些照片哪里来的,我是不会告诉你这也是偷拍来的。。。。。。

天花板上的杰作——创世纪

参观完西斯廷教堂,可以说梵蒂冈的所有精华差不多都看完了。梵蒂冈博物馆的宝藏实在太多了,太多的无价之宝。。。。。

精美依旧的屋顶以及壁画

这幅画应该也是描述耶稣受难

这是著名的雕塑,罗丹的思想者。记得以前有个比赛答题的电视节目问,思想者的是左手放左膝,左手放右膝,右手放右膝,右手放左膝。。。。。。?好吧,那时候我就记得了思想者是至少不是同手同脚的。。。。

这个应该是个铜质材质的咩。。。。。很多教皇,教徒的感觉。。。挺壮观的。

艺术化的十字架

耶稣和圣母

出口的旋转式楼梯

出口处有梵蒂冈邮政局的路标,楼上有一个很小的office可以投递明信片。寄往中国的话一张明信片贴2欧邮票,寄往欧洲国内的是0.85欧邮票。我怕寄丢,所以买了邮票带回国内邮寄,结果还是有一个朋友没有收到。。。昏倒。不知道是不是邮票太特殊了,所以被人拿掉了。。。。。梵蒂冈邮票上面的那个画像应该是梵蒂冈教皇吧。

出口:出门前别忘记归还语音导览,拿回自己的护照和行李。

等我们出来,门口依然排着看不到头的队伍。这只是冰山一角哦,我们绕着城墙走向圣彼得大教堂时,一路上都是排队的游客,边上居然还有黄牛喊着,不排队带你进去之类的。。。。。黄牛这个职业真是不分国界,不分种族啊!我们在梵蒂冈博物馆参观了3个小时才勉强看完所有的陈列和馆藏,出来时已经是一点左右了,我都怀疑排在后面的游客是否还能进去。貌似梵蒂冈博物馆是三点左右就不能再进去了。要去的同学还是在网上预约吧,反正预约不要钱,可以到了现场再选择是否要排队。

圣彼得大教堂
  • 电话:+39-06-6988 3731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in Vincoli 4/a, 00184 Rome, Italy
  • 简介: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之一,也是天主教的中心,著名的天主教教徒朝圣地点。

出了梵蒂冈博物馆向右拐,绕过这些一眼望不到头的人群,向前走,就可以到圣彼得大教堂。网上有攻略说从西斯廷教堂出来有个小门可以直接通向圣彼得教堂,不用排队。我们从西斯廷教堂出来向博物馆出口走的时候确实有看到小门,但不确定是不是网上说的那个。西斯廷教堂出来后面还有一些可以看的文物,而且需要拿自己的行李和护照以及买梵蒂冈的邮票,所以我们还是老老实实的出来博物馆再去教堂,二者相距不是很远。

圣彼得大教堂:罗马基督教的中心教堂,欧洲天主教徒的朝圣地与梵蒂冈罗马教皇的教廷,位于梵蒂冈,是全世界第一大圆顶教堂。登教堂正中的圆穹顶部可眺望罗马全城;在圆穹内的环形平台上,可俯视教堂内部,欣赏圆穹内壁的大型镶嵌画。其中比较著名的有米开朗琪罗“哀悼基督”的雕像,拉斐尔的《雅典学院》油画等。

教堂前面是能容纳30万人的圣彼得广场,广场长340米、宽240米,被两个半圆形的长廊环绕,每个长廊由284根高大的圆石柱支撑着长廊的顶,顶上有142个教会史上有名的圣男圣女的雕像,雕像人物神采各异、栩栩如生。广场中间耸立着一座41米高的埃及方尖碑,是1856年竖起的,它是由一整块石头雕刻而成的。方尖碑两旁各有一座美丽的喷泉,涓涓的清泉象征着上帝赋予教徒的生命之水。所有走进圣彼得广场的人无不为这宏大的场面而感慨。

建于1667年,住持设计施工的是一位那不勒斯人,他的手笔赋予了广场上排成四行的284根托斯卡拉式柱子永恒的生命,柱子上方那美妙绝伦的圣者塑像四百年来一直诉说着当年这个才华横溢的建筑天才

• 门票价格:10.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 电话:+39-6-6819111
  • 地址:Lungotevere Castello, 50, 00193 Roma
  • 简介:登上城堡露台,俯瞰圣天使桥、台伯河的优美景色。

我们来到圣彼得广场时,又开始下起雨来了,排队参观教堂的人群都绕了半个广场了,但是进去的速度很快。由于惦记着昨天没有看到的“一眼看三国”以及没有进去参观的罗马废墟,加之lg认为一路上我们看了太多教堂了,于是就没有进去参观,直奔下一个目的地:圣天使城堡。

圣彼得教堂直直往前走就是圣天使城堡,这一路上有很多纪念品可以买。我们又买了一些明信片,大概0.2欧左右一张。

圣天使堡,位于台伯河畔,古罗马地区的最西端,有数条桥可通往台伯河西岸,较重要的一是伊玛纽尔二世桥(PonteVitttorio Emanuele),另一就是前往圣天使堡的著名桥梁(Ponte Santa Angelo)。 走过圣天使桥时,不妨细看桥的造型和其上的各式精美雕刻,由Bernini设计的这座桥可说是巴洛克式装饰艺术杰作,不过桥上诸天使像中唯二两座由Bernini亲手雕成的雕像,已被移至Santa Adrea delle Fratte教堂内妥为保存,改置两座复制品于桥上。

城堡附近的雕塑

我记得圣天使城堡是roma pass上的景点之一,我们去的那天城堡没有开放,外部在装修。不过看过了梵蒂冈博物馆,那庞大的文物信息量,让我对后面的都有点不太感冒了。

圣天使城堡边上还有个城堡公园,可以进去逛逛。没一会雨就更大了,简直就是大雨滂沱

我们在树下躲了好一会,雨终于有停的趋势了,天空又渐渐放晴,真是比小孩翻脸还快。从桥上经过的时候,有个街头艺人在敲他的锅碗瓢盆,发出美妙的音乐声,即使刚才那么大的雨他也没有躲开,弄得他身上全部湿透了,真佩服他的热情。

随拍

下一站我们就要去“一眼看三国”了,从圣天使城堡那里向前走过

两座桥,可以坐23路,坐几站到真理之口附近去,然后就可以走到“一眼看三国”了。

等了好一会才来一辆23路,roma pass是可以免费乘坐的。不过上去后我发现也没人检查是否有票。。。。。还发现在欧洲坐公交车,如果要下车就提前按铃,司机就会在下一站停车。真有趣。

坐了大概5、6站下车。

路边精致的裁缝店,做工考究的西装

不过今天不是再去“真理之口”,而是奔“一眼看三国”,顺着教堂最右边贴墙的马路一直向里走,一直一直坚定的走到底,其实也很好找

路上会路过公园,教堂等等,一会再回来看看。

这里可以接水哦,记得可以接点,这样就不用花钱买啦,水实在太贵。

• 地址:Piazza dei Cavalieri di Malta, 4, 00153 Roma

到啦,到啦,看到这个建筑的时候就是我们的目的地啦!看,虽然这里比较冷门,但是也有游客来此一游呢。每个人到这里后都会说,好神奇啊~~~

普及下“一眼看三国”:

三国是指马耳他骑士团、意大利和梵蒂冈,美国国家地理和Discovery曾经专门拍过一个纪录片讲解这个景点。一眼看三国是个俗称,它的真实名称叫做——马耳他骑士团国(Knights of Malta Keyhole),这个位于罗马城西南部的花园就是一个独立的国家,而从它的大门钥匙孔里看去,穿过花架,却正好看到2公里外梵蒂冈教堂的顶,于是,形成了名副其实的“一眼看三国”。

马耳他骑士团国(Sovereign Military Order of Malta 缩写为S.M.O.M )是一个在地图上找不到的国家(因为没有国家领土,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不予承认这是个“国家”),前身是医院骑士团。骑士团国的居民只有几十人,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了,与世界上87个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医院骑士团全称是“耶路撒冷圣约翰医院骑士团”,又被称为圣约翰骑士团或善堂骑士团,是最为古老的军事修会,代表罗马教廷。

铛铛铛铛~~,很神奇的景点,就是透过这个钥匙孔可以看到神奇的景色哦

随拍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一眼看三国”,沿原路回去,再到昨天没有去过的罗马废墟。马耳他骑士团花园不远处,看到小朋友们放学了,父母们都来接了,开始热闹起来。

好可爱的小朋友哟~~

学校的斜对面有教堂、公园可以去看看。从公园可以俯瞰罗马全景,公园里种满了橘子树。。。。

公园里的景观

无奈橘子树上能够到的橘子实在太高,最后在地上捡了好几个新鲜刚落下不久的橘子,迫不及待的奔到外面接水的地方洗洗剥了皮开吃。结果,哎呦妈呀,那个酸啊。。。。。。。果然真的很不好吃!!只有贪吃的lg吃的爽爽的。。。。。。跟随我们拣橘子的另外一对老外,男的剥了以后吃了一口,立马酸的把橘子扔了。。。

咦,好可爱的小红车,看看有什么?

哇,原来里面有个大狗狗,嘻嘻。

路上的建筑

• 门票价格:12欧元
  • 开放时间:9:00-日落前1小时
  • 电话:+39-6-0608
  • 简介:流连于罗马最古老的广场,做一回古罗马人。

今天终于赶在罗马废墟赶人前到了,刷了roma pass又很爽的进去了。意大利的古罗马废墟,位于斗兽场之旁,是昔日古罗马帝国的中心,是现存世界最大面积的古罗马废墟,建有无数的宫殿和建筑群,现在却只剩下颓垣败瓦,一片荒凉。

古罗马废墟,高耸的蒂奥斯库雷神庙,只剩下三根孑然兀立的石柱和光秃秃的庙墩基座;还有那萨图尔诺农神庙、维纳斯女神庙、罗莫洛神庙、恺撒神庙、和平神庙,也都化作一根根斑驳脱榫的石梁和一堆堆歪七倒八的石柱,已经很难想像当时的繁华景象了。

每个石礅上都标着号,所以不可以把这里的石头拿走哦~~~当然了,这种大块的你想拿也拿不动。。。。

残缺的雕像,这个脚都这么大,实在很难想象,那完整的一个人像该是有多么巨大。。。。。

苍凉的一棵树

废墟中的博物馆

罗马废墟中的花园

刚下过雨的月季花显得愈发娇艳欲滴,泥土中带着一股好闻的芬芳

古罗马废墟的高处也是可以看到罗马全景的哟,还可以看到不远处的斗兽场

静静绽放的鲜艳花朵,愈发衬托出这带着安静力量的废墟建筑,浸透了岁月的流逝,见证了那繁华一世的帝国岁月

罗马废墟很早就开始赶人了,会把游客统统赶到最近的一个出口出去,其他的地方就用绳子拦起来不能再过去参观了。罗马废墟还是蛮大的,如果想仔细逛逛的同学还是得赶早去。

出来后再给罗马斗兽场来一张,永恒的经典

古罗马废墟全景之一

• 电话:+39-6-699841

看到罗马废墟外面有新人在拍照呢,估计他们的取景点是罗马斗兽场和君士坦丁凯旋门。看,男士很体贴的帮女士提着鞋子,真是个好lg。

晚饭

我们就在马路上闲逛的一家餐厅解决了,店里的帅哥在门口热情的解释他们的10欧一个人的自助餐。感觉还蛮便宜,于是就进去了。不过这个自助餐有点噱头的意思啊,得在第一次的时候就多让waiter拿些食物,否则你吃完一盘再去吃第二盘的时候就得加钱了。

这米饭好硬,真难吃,好像夹生的米饭

店面装修的还蛮有情调

两个人吃了20欧,凑凑合合吃个半饱吧。出来后看到路上的华人餐厅,再一次感叹中国人的强大

• 门票价格:根据不同餐馆而定
  • 地址:Piazza di Campo de_ Fiori, 00186 Rome, Italy
  • 简介:鲜花广场(Campo dei Fiori)是罗马的一个长方形广场。这个广场坐落在从圣若望拉特朗大殿到梵蒂冈的必经之路,商铺云集。

在攻略上看到鲜花广场的夜景也很美,攻略上说“从鲜花广场往东北方向走5分钟,就是纳达沃广场”。于是lg就凭这句话和我膜拜的方向感,在东西南北判断了方位后开始找。一开始找了一圈也没找到,我想这么句话实在不好找啊,于是就想算了。结果lg说再找一次,如果找不到就不找了。于是乎,反正跟着他走,穿过巷子,突然一个雕像立在我前面,我一看,不就是布鲁诺雕像嘛!可不就是鲜花广场嘛!!!WOW!!!太厉害了!!瞬间膜拜指数提高,lg可是得意坏了。

罗马鲜花广场是中世纪和复兴时代的罗马最有生气和最粗暴的地方。广场中心树立着著名哲学家乔尔丹诺.布鲁诺的雕像,1600年,布鲁诺因提出日心说(地球是围着太阳转动的,而非太阳围着地球转)而被罗马教会烧死在广场中央。

在古罗马时,这个地方是庞培剧院与易发洪水的台伯河之间的空地。虽然在13世纪,空地的南侧建起了Orsini,但是直到15世纪,这个广场仍未得到开发。广场上的第一座教堂兴建于博义九世在位期间(1389-1404)。

夜晚的纳达沃非常热闹,餐厅都坐的满满的,直到深夜都有人在餐桌边高谈阔论。这是他们的一种文化吧,餐厅会一直开到晚上2、3点都热闹非凡。广场上有各种小贩,卖激光灯什么的,我在想这些东西是从义乌进口的吗。。。。

• 电话:+39-6-0608
  • 简介:在纳沃纳广场欣赏贝尔尼尼的作品四河喷泉。

心情愉快的吃个冰淇淋吧!冰淇淋店放着很high的音乐,冰淇淋店的姑娘一边自己很high的扭着一边给我们卷冰淇淋。卷了一个很大的冰淇淋。。。。。。。。lg一直都认为这是由于他长的太帅了,别人才给这么大的冰淇淋的。。。。。。。。对于如此自恋的说法我只能说,哎,二货青年不解释。

路上又看到一个摩托车+模特

• 门票价格:折合人民币100元。
  • 电话:+39-6-0608

夜景,即使到了晚上也是游人如织

什么时候来看都觉得异常美丽的许愿池

继续向西班牙广场走去,路上看到一个类似凯旋门下面的通道,做的很炫

• 电话:+39-6-0608

美丽的西班牙广场,虽然现在政府规定不能在西班牙台阶上吃东西,不过到了晚上还是有看到姑娘坐在台阶上吃冰淇淋。。。。

在西班牙广场又逛了一会,看看夜晚逐渐安静的罗马,感到一种恋恋不舍。

回到酒店的必经之路,长长的楼梯

如此安静的梵蒂冈城墙

第9天

去机场的路线

1. 我们住的酒店老板pino一开始问我是否要搭他的车去机场,这样收我40欧。我觉得贵以后,他立刻说30欧。后来我想了下问他20欧是否可以,结果他第二天要别的客人要接,于是就算了。

2. 坐地铁到火车站出来,可以换机场大巴。机场大巴一个人6欧,去机场大概是1小时左右,班次很多。

3. COTRAL BUS:坐地铁到B线到 EUR Magliana站,出站口左手边有一个小杂货铺买票,告知是去FOC机场的即可。网上说这个4.5欧元,上车买票7欧元。

4. 地铁到火车站出来有机场快线,网上说是14欧元一个人,但是可能现在涨价了。

一开始我们想选择第三种方法,但是询问了pino,告诉我们这个车有点像公交车,要从郊区穿行,估计得2小时左右,等车时间如果错过了也会等很久。

为了不错过飞机,我们折中选择了方案2,这样也不会太贵,时间也可控。

离开酒店了,再看看这个在民宅里的酒店,虽然外表看起来不是很起眼,但进去后的楼道和酒店都非常干净而有特色,我们住的也很满意。

坐地铁到火车站,一个人1.5欧,加上机场大巴,一个人7.5就可以到机场了。不过比较恼火的是从火车站出来后,找机场大巴真不好找,问了好多人,绕了好几圈才找到。真费劲,也没个明确的指示牌,指示机场快轨的倒是很明显,只是那个太贵了,还是大巴便宜。

机场大巴要先买票,要坐机场大巴,最好是明确问一下车旁边的工作人员,告知你的航空公司和目的地再坐对相应的大巴。他们的大巴是按照航空公司区分的,别坐错了。

买票后会给你一个巴士时刻表,boarding card(上车时把这个给工作人员),还有车票。

车票:上车前给工作人员撕票。

这是卖票处,很不起眼的,在一个Bar里面:

看到这个玻璃门和排队的人了么,就在这买票。我买票时没有多的零钱了,然后就给了50的钞票,姑娘问我有零钱否,我说只有11块几毛,于是收了卖给我2张票。。。。

登机小风波

大巴一小时左右就到机场了,罗马机场好小,3个航站楼之间步行就几分钟。。。。到了我们的航站楼,易捷航空。就在这里lg又乖乖的掏了30欧的行李票,因为规定一个人只能带一件行李上飞机,无论大小,即使是个零钱包拿在手上也是一件行李。我只在网上买了1张行李票,托运了一个行李后,我们手上还有3件行李。都是我当时在接一个电话,否则我肯定死活塞都要把一件行李塞到另外一个箱子里去,节约这30欧。为了这30欧,我心疼好久啊,罚lg少吃一顿。。。。。

看这个行李测量的东西不,手提行李必须完全塞进这里面,放不进去就老老实实去买行李票吧。在登机时,有一家上海来的,工作人员质疑他的一个包太大了,于是他们就使劲把这个包往这个架子里面塞,不过真是有点大,说里面有电脑什么的。。。。。。男主人咣咣两脚使劲把包踹进去了。。。。。。为了这30欧。。。拼了。。。。。

比较坑娘的是,check in工作人员告诉我登机口是D,我以为他们的登机口是按照ABCD来区分的,结果到了D口,发现人家有D1,D2,D3。。。。D10,于是晕了,不知道是几号口,而登机牌上(说明一下,易捷航空是廉价航空,廉价到登机牌都要提前自己用A4纸打印。。。。)写着gate关闭时间是12:10 。我们到达D口时已经是12点了,可是屏幕上并没有显示我们的航班信息以及具体登机口。哇,我一下就不淡定了,以为是不是专门有个登机口叫D口。。。。于是到处乱窜去问人,可是这里没有问讯处,只有登机口的工作人员,于是我窜了好几个去问,人家都说去看大屏幕,我说屏幕上没有,于是人家说抱歉,不是我的航班,我不知道。问了好几个口后,还是没有任何信息,我立刻都要炸毛了,以为过了12:10我就赶不上航班,吓死我了。。。。。555555555555,心想我要是都过了安检口都没有赶上飞机,这辈子我都不会原谅我自己的,太乌龙了。于是那天大厅就出现这样一个场景,像疯婆子一样的我,背着行李,跑得满头大汗披头散发,到处抓人问我的登机口在哪里。。。。。。。眼看时间一分一分接近12:10,可是我们的航班具体登机口也没有着落,我真的都要哭出来了。。。。。。5555555555,lg英文又不好,又问不来人,这里又没有问讯处可以问,也是干着急,虽然他跟我说肯定登机口还没出来呢,再等等就有了,可是眼看马上就到12:10了,我哪里淡定的住,真的以为自己要错过登机了。

结果很坑人的就是,在我无望的奔跑过程中,瞄了一眼屏幕,突然屏幕有变化了,多了我们的航班!!终于看到登机口了,D10!!!!!!!!!!!!!!!!!!我的那个小心脏哟,真是把我惹的够炸毛的。。。。。。。。从来木有见过还有这样的航班!!!!!真是差点把我心脏病吓出来。

跑到D10等到了12:10才开始登机,也没见关闭。我们后面也有一家外国人,跑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的,肯定也是被这12:10就关闭登机口吓坏了。

安检进来,看看他们的狗狗是有多幸福。。。。哪里都可以随便去。。。。。。唉,果然投胎模式不同,同狗都不同命呐!!!

罗马再见

等我们坐上飞机,我才稍微缓过来,哎,才发现木有饭吃,木有水喝,真呀么真辛苦~~

意大利之行最后以这样的大汗淋漓登上飞机划上一个滑稽的句号,现在想想也真的好好笑。如果我是长毛动物的话,我觉得我当时身上的毛肯定是全部炸起来跟刺猬似的。

这就是旅途中,除了美好的风景,还有各种各样的遭遇。像我这样的,就完全是个滑稽剧,现在想来其实也蛮有意思的。

意大利暴走之行结束,接下来就是期待的希腊浪漫之旅了!

希腊篇

希腊在所有人的印象中应该是出乎意料的一致,就是蔚蓝色的爱琴海,白色干净的小房子,梅红色怒放的三角梅。而这样统一的颜色便构成了希腊经典而永恒的蓝与白。所有来过这里和即将来这里的人们只要一提起希腊,相信出现最多的一个词汇之一,就是“浪漫”!

飞机从罗马准点起飞,我则昏昏沉沉的地睡了过去,以至于我都不记得这个照片究竟是拍的罗马还是雅典的风景了

罗马离雅典很近,登机检查时工作人员问我签证页在哪里。。。。。联想起在阿布扎比转机时差点被意大利人民给拦下来的遭遇,让我一度怀疑这个希腊签证到底是有多不正式,让人家直接都忽视咱们正当途径得来的申根希腊签证。

雅典比罗马晚一小时,大概飞2小时左右就到了雅典,由于是申根国家,出境也跟我们内地之间互相飞行一样,拿了行李就出去了。

一出机场,忽然听到前面“啪啪啪”闪光灯狂闪,我一时以为是冲着我拍呢,心想姐没这么大名气吧,怎么还有这么多闪光灯啪啪啪的。然后就看到两个拿着倍儿高级相机的人“呼”地一闪而过,追着前面一个人影,前面那个人影闪的更快,像凌波微步似的“咻”就闪到一扇门后面。于是那两个扛相机的人立马兵分两路,一个人跟着也闪到门里,另外一个人立刻拔腿向另外一个方向跑去,我猜测是去堵另外一个出口。

上面上演的大追捕也不过在三五分钟之内,周围接机的人群还没反应过来呢,就结束了。我猜测应该是来了某个明星,被狗仔追踪的故事吧!

于是,我们继续赶我们的路。机场出口的某个店门口,五颜六色的气球,真可爱。

雅典机场很小,出来以后就能看到很多机场大巴,X95可以直达宪法广场,其他X的车次有去港口或其他主要路标。问清楚买票上车就好了,车费5欧每人,上车要打卡,逃票或者不打卡被查出来会罚款60倍。

不堵车的话机场到宪法广场大约是45分钟,一路还是比较顺畅。

路上的汽车广告

广告标语上各式希腊字母,真是看的人头晕眼花。在帕岛的时候一个司机问我一些简单的中文问候语怎么说,于是我教他,他教我希腊语,我们两个都表示难以学会。。。。司机说,他认为希腊语是除中文外几乎无法学会的一种语言。。。真够难的!

顺利到达终点站,宪法广场一眼就看到啦!雅典的taxi都是奔驰呐~~后来发现希腊很多岛屿上也是奔驰居多。

酒店离宪法广场很近,下车走过去也不过几分钟路程。路边的糕点店,价格还是比国内要贵些

• 电话:0030--210322091315
  • 地址:Nikis Street 27,阿提卡半岛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雅典的宪法广场,那么尼基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Yep Holidays、Sotira Lykodimou Church (Russian Church)和The Jewish Museum of Greece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

酒店蛮好找的,在一个安静的小马路上,酒店可以提供简易的地图

尼基酒店(Niki Athens Hotel)图片

前台的小伙子看着酷酷的,跟我们简单聊了几句,就登记入住了。酒店的电梯好迷你的,还有个门,打开后才是里面的电梯门。两个人站进去加上行李就非常拥挤了,和米兰酒店的电梯有的一拼。

房间不是很大,但是很干净,保险箱,冰箱,衣柜,吹风机,梳妆台一应俱全。

安顿好以后,这才发现一路舟车劳顿,饿得头晕眼花。Lg开始耍赖皮,不给吃东西就不出去了,于是我们开始出发找食物。攻略上说宪法广场对面肯德基旁边有个“Pita”店,很美味又便宜。于是我们绕着那个KFC两圈找这个Pita店,第一次路过图上这家,但是我以为店名就叫“Pita”,于是没有进去。可是第二次再经过的时候lg坚决认为这就是攻略上说的那家,否则这里再没有看到类似这样的店了。于是我们走进去看了菜单,果然是卖Pita的。点了2个,一个是猪肉馅,一个鸡肉馅,带走吃的就便宜,一个大约2欧多。

尼基酒店(Niki Athens Hotel)图片

原来Pita就是薄饼子里面卷些西红柿、洋葱、薯条、肉,希腊酱的一种吃法,薄饼和烤肉都加热了一卷,吃起来确实香喷喷的。

• 电话:+30-210-3254708
  • 地址:Pl. Sintagmatos, Athina 105 63
  • 简介:雅典的中心地带,在广场上散步休憩,整点观看士兵换岗仪式。

由于宪法广场正点时都会有卫兵交换仪式,于是我急吼吼地拖着lg先去看仪式,一会再吃pita,但是饿着肚子的他一脸不情愿。

广场上已经围着很多游客在看仪式了

仪式结束,高大帅气的督导去帮卫兵整理仪容

观光小火车

俩人看完了交接仪式,天儿真热呀,我还穿着个皮夹克。。。脑子有毛病的。马路上全是露着大腿和胸脯的妹子们,我们坐在宪法广场的公园树荫下,lg一边吃着pita,一边看着妹子,一边逗着鸽子,吃完一个又把我剩下的一口吃掉了,然后又指使我再去买2个pita回来吃。。。。。。。很是爽啊!!!鄙视一记。

pita店对面有观光小火车,成人是6欧一人,买票后当天都可以随便乘坐,车里有解说,可以绕着雅典的主要景点逛一圈。附近还有个城市观光巴士,去问了一下,价格好像是一个人得20欧左右,也是当天可以随便乘坐。我们说明天下午就离开雅典了,于是售票员说可以便宜一些,还给了一张景点地图。但我觉得车费还是贵,最后还是回来坐小火车了。

叮叮当当的小火车,开的也不是很快,坐着很惬意。一路上会经过宪法广场、皇家公园、卫城等一些古希腊遗迹,基本上主要遗迹都能在车上看见,车程大约来回是1小时左右,下午不太热的时候吹着傍晚的风,看看美景美女,真是让人心情愉快。

宪法广场附近的所有卫兵亭都会进行交接仪式

古代体育场

很有意思的是等红绿灯的时候,有个青年在马路上表扬玩火的把戏,耍的很带劲,红灯马上要换成绿灯了,他再来拿着帽子收钱。不过也很和善,不给钱使劲儿鼓鼓掌就成,老腼腆的一个青年。然后再等下一个红灯,他再来表演玩火。。。。真的也满够辛苦的,小朋友们倒是看得很起劲,看得目瞪口呆,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路上的雕塑

路过一个很热闹的巷子,有餐厅、纪念品店和热情的当地人。

这里都很流行骑摩托啊,各种帅气的摩托车!

各种纪念品

古希腊遗迹,貌似是古代图书馆

这里也是希腊热闹的集市,很多卖当地雅典娜女神款裙子,长款短款,很有北京动物园或者上海七浦路之风格,我去问了下价格,大概在60欧左右。在我看来应该是人民币30块一件都是很贵了。。。。

皇家公园大约7点就关门了,所以不能再参观了,貌似是雅典最大的一个公园,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这里遛狗什么的。

路上的广告牌,Never hide,很有张力的一个裸男啊!

路边也有拿免费地图的

某个古老教堂

路过一个漂亮的酒吧

• 地址:Leoforos Vasilisis Amalias 50, Athina 105 58, Greece
  • 简介:罗马时代遗存的凯旋门,相传为雅典古城和新城之间的界线。

也是卫城通票上的一个景点

是罗马时代的凯旋门,公元131年哈德良皇帝(Hadrian)建造。如今哈德良拱门仍旧是进入雅典大门的象征。而其正后方有15 根擎天长柱,那便是著名的宙斯神殿遗址。曾经有104 根美丽的科林斯式列柱的宙斯神殿,目前已成为凌乱、荒草蔓蔓的废墟了。

休息

由于下午我们已经吃了4个pita了,晚饭就省略了,于是今天就稍微早点回去休息了,打算第二天早早起来去逛卫城。

第10天

• 电话:0030--210322091315
  • 地址:Nikis Street 27,阿提卡半岛

第二天很早起就来了,先收拾行李,然后吃早饭,退房,存行李。

餐厅还是很可爱的,各种颜色

宙斯神庙
  • 门票价格:2欧,雅典卫城免费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08:30-15:00,周一和法定节假日关闭。
  • 地址:Leoforos Vasilissis Olgas Syntagma
  • 简介:这是希腊曾经最宏大的神庙之一。

是按照伊奥尼亚风格的建筑,后来改用了科林斯式石柱风格,而且一概使用大理石。整个建筑坐落在一块205米长,130米宽的地基上,神庙本身长107.75米,宽41米,共有104根科林斯柱。每根石柱高达17.25米,顶端直径达1.3米,约计用大理石1.55万吨。和众多的古希腊神庙一样,宙斯神庙也遭受严重的破坏,104根柱子中仅存13根。宙斯神庙和哈德良拱门隔路相望,宙斯神庙位于路南,而哈德良拱门则位于路北,这两座建筑都是由距今1900多年前的罗马帝国国王哈德良时期修建的。我们已经无法看到宙斯神庙和哈德良拱门的原始形态,只能通过断壁残垣来回忆当时的辉煌。

• 电话:+30-210-3214172,+30-210-9238747
  • 地址:Acropoli, Athens
  • 简介: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雅典必游景点之一,登上卫城可俯瞰雅典全貌。

到达卫城,绕过这个建筑前面有楼梯,爬上去会看见一个免费洗手间,再往前走就售票处。还是得早一点去,来晚了排队的人N多。

雅典卫城(akropoli),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是综合行的公共建筑,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雅典卫城面积约有4平方千米,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卫城山丘上,始建于公元前580年。卫城中最早的建筑是雅典娜神庙和其他宗教建筑。雅典卫城,也称为雅典的阿克罗波利斯,希腊语为“阿克罗波利斯”,原意为“高处的城市”或“高丘上的城邦”。

卫城通票:除了卫城还可以参观以下七个景点:宙斯神庙、狄俄尼索斯剧院、罗马广场、古代广场、赫菲斯托斯神庙、阿塔罗斯柱廊博物馆和凯拉米科斯遗迹。不过售票处并没有关于这几个地点的一个地图说明,所以这点不太好。通票在上面任何一个景点处都可以买到并进入。

欧洲真是太悠闲了,连猫猫狗狗也这么慵懒。无论何时看到他们都一副睡不醒的样子,索性都躺在路上肆无忌惮的呼呼。即使人过去这些老人家也是不会起来的,所以我们都得绕过它们走

卫城通票,12欧一个人,只能买这种通票,没有单卖只参观卫城的票。这个票有个好处就是有限期比较长,我记得是好像是3天内都可以参观卫城通票上的景点,当然一个景点只能进去一次,不能重复多次进去。不过我看基本也就是卫城查票严格些,因为要电子扫描,其他地方貌似不太严格,我们进去的时候也没看票就让进去了。

顺着路标指示走先把卫城逛完,这个应该是古代剧院

• 电话:+30-21-03214172
  • 地址:Acropolis, Athens 10558, Greece
  • 简介:参观卫城最优美的神庙建筑,欣赏栩栩如生的少女柱。

现在被绳子拦着,只能远远地看看:

雅典卫城的著名建筑之一,本为放置八圣徒遗骨的石殿,传说这里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波塞东为争做雅 伊瑞克提翁神庙典保护神而斗智的地方。

伊瑞克提翁神庙位于埃雷赫修神庙的南面的一块凹凸不平的高地上,建于公元前421年~前405年之间,是 雅典卫城建筑中爱奥尼亚样式的典型代表。

伊瑞克提翁神庙东区是传统的6柱门面,向南采取虚厅形式。南端用6根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少女像柱代替石柱顶起石顶,充分体现了建筑师的智慧,她们长裙束胸,轻盈飘忽,头顶千斤,亭亭玉立。由于石顶的份量很重,而6位少女为了顶起沉重的石顶,颈部必须设计得足够粗,但是这将影响其美观。于是建筑师给每位少女颈后保留了一缕浓厚的秀发,再在头顶加上花篮,成功地解决了建筑美学上的难题,因而举世驰名。不过你现在在神殿所看到的女像柱都是复制品,为了避免空气污染及保存古迹,现在其中的5座女像柱收藏在卫城博物馆,另外1根女像柱真品则收藏在大英博物馆中。

庙中的雅典娜雕像直立戎装,是所有雅典娜雕像所依据的形象。像前有金灯,一年只需加油一次,另有棕榈树形的烟囱和木雕神像。神庙建筑历经沧桑,如今也只能依据这6根少女像柱想象当年的繁华了。

帕特农神庙
  • 地址:Acropolis 雅典卫城
  • 简介:帕特农神庙是雅典卫城主体建筑,为了歌颂雅典战胜波斯侵略者的胜利而建。设计这座神庙的建筑师为伊克梯诺(lctinus)和卡里克利特(Callicrates)。

在希腊首都雅典卫城坐落的古城堡中心,石灰岩的山岗上,耸峙着一座巍峨的长方形建筑物,神庙矗立在卫城的最高点,这就是在世界艺术宝库中著名的帕特农神庙。这座神庙历经两千多年的沧桑之变,如今庙顶已坍塌,雕像荡然无存,浮雕剥蚀严重,但从巍然屹立的柱廊中,还可以看出神庙当年的丰姿。巴特农神庙是雅典卫城最重要的主体建筑。帕特农神庙之名出于雅典娜的别号Parthenon,即希腊文∏αρθενωσ的转写,意为“处女”。帕台农神庙也译为“帕特农神庙”。

我们到的时候,神庙在进行修复,历史的沧桑厚重地显示在了神庙的周身,显得那么脆弱,如果不再加以修复和妥善保护,估计时日不长,后人就看不到这些古迹了。

到达卫城高点俯瞰雅典全城

远远地还能看见宙斯神殿

卫城的小猫

• 门票价格:包含于雅典卫城套票12欧中
  • 开放时间:8:00-17:00(夏季至19:00)
  • 电话:+30-21-03224625
  • 地址:Mitseon 25, Athina 117 42, Greece
  • 简介:希腊最古老的剧场之一,在最高处向下看整个剧场非常壮观。

逛完卫城我们就出去了,然后想去另外一个景点狄俄尼索斯剧院,但是发现从外面走的话要绕好大一个圈子,于是我们就又想进卫城走近路过去。这时候就发现外面排队的人已经绕了很长的队伍了。再次进入刷卡的时候机器滴滴的响了,检票的美女问我们是不是已经来过了。我们说是的,但是因为没有逛完就出去了,所以能不能再进去一次。这个美女很nice的,说好的,我悄悄地放你们进去:)哇~实在太可爱了!!赞一个!

这一次进去后我们就知道从一个进口可以直接去剧院了,省了好多路。其实刚才也有路标,只是我们忽略了。

雕塑

连椅子都是石雕的

卫城游玩大约2小时可以很充足地逛完了。狄俄尼索斯剧院遗址的出口处对面有个地下免费厕所,比较隐蔽,不过是正对着遗址大门的,有需要的同学可以去一下。

随拍

下一个景点我们打算去赫菲斯托斯神庙和阿塔罗斯柱廊博物馆(其实廊柱博物馆是我去了后才发现这两个景点离得很近)。赫菲斯托斯神庙遗址也在卫城附近,路标指示很不明显,实在找不到可以问问路人。

路上又看到一个观光小火车经过

老人,画,与鸽子

漂亮的马车

• 电话:+30-210-3722001
  • 地址:Athens 10555, Greece(
  • 简介:希腊保存最好的古建筑物之一,神殿的外形与帕特农神庙极其相似。

赫菲斯托斯神庙(Temple of Hephaestus)位于雅典卫城山脚下的古安哥拉遗址 (Ancient Agora)的西北,以前曾经称为提塞翁(Theseion)神庙。这是保存最完好的古希腊庙宇,现在保持着建造时的模样。2004年雅典残奥会的圣火在赫菲斯托斯神庙点燃。赫菲斯托斯神庙所在的古安哥拉遗址是古雅典的政治与商业中心。现在从遗留的地基、断墙、残壁、石柱,可以想象当时的繁荣景象。

赫菲斯托斯神庙建于公元前449年。在希腊神话中,赫菲斯托斯(Hephaestus)是火神和锻冶之神,被铁匠和木匠尊为保护神。赫菲斯托斯神庙后来被希腊拜占庭派建筑师改建,从公元7世纪到1834年,该神庙被改为St. George Akamates教堂。神庙除了三个石梯的下端部分使用了石灰石,其余全都采用潘泰列克大理石建造。

大概走了二十分钟左右到了赫菲斯托斯神庙遗址,如果是从卫城进口去这个遗址相对近些,如果是从狄俄尼索斯剧院遗址的进口去的话大概就要走20分钟左右。其实都离得不远,但是加上找路的时间就差不多了。

一朵红彤彤的花。这里的草大部分都是黄色的,和这里的建筑颜色很相配,显得一股苍凉。

一个小教堂

可以免费参观下

某个千年的雕塑,这里的石头也都是标号的,和古罗马废墟的一样

在这个雕塑附近,我和lg看见有一

群蚂蚁在忙碌地搬家。我们很是仔细的观察了很久,很小的工蚁扛着比自己个头儿大好几倍的东西往窝里爬的不亦乐乎。最后我们干了件坏事,就是把人家的老巢给踹了。。。。。。。造成这些蚂蚁六神无主找不到家了,神不会把我变丑吧。。。。噢卖糕的!!我们实在太坏了,我们踹了神的蚂蚁窝。。。。

远远地看到卫城的全景,果然是高高在上的城邦

远处看到赫菲斯托斯神庙遗址埋在一片绿荫中

古安哥拉遗址上残留的古代雕塑作品

• 电话:+30-210-3210185
  • 地址:Adrianou St. 24, Athens, Greece
  • 简介:古希腊遗迹中唯一被完全复原的建筑物,两层柱廊使用不同的风格建造。

目前遗址上只有两处古建筑保存较完整,一个是赫菲斯托斯神庙,另外一个是阿塔罗斯柱廊(Stoa of Attalos)

签名留念

遗址风景

廊柱博物馆出来,遗址大门口处可以免费接水,所以尽量的带着大空瓶吧,又可以节约好几欧的水费了。

卫城通票上的景点有的关门很早,下午三点左右就关门了,也体现出希腊人的生活太过休闲,要去的同学就赶早吧!

中饭时间

逛完后就到吃中饭时间啦,从廊柱博物馆出来就是一条热闹的美食街,很多餐厅,这条街也是小火车观光会经过的。我们逛了一圈,找了一家看上去满好吃的餐厅坐下,还可以看看从廊柱博物馆边上驶过的地下铁。下午我们就要坐这趟车去港口哦!

餐厅的小伙儿很是热情,这里有免费Wifi可以使用,问小伙儿要密码就ok。

烤肉和饼子,量蛮大的,一个男生吃吃这个也差不多能饱。

这个叫穆撒卡(Mousaka),就是将肉末、土豆和茄子排排放,最上层盖一层厚厚的Cream,是希腊最具有代表性的食物,类似千层酱一样,lg觉得吃着有点腻,不过我觉得还好。

左边那个白色的像色拉酱一样的东西是希腊的一种酸酸的酱,比如pita里也会放这个。这样一大盘实在是吃不完,其实那个烤肉里也有一小盘这个酱的,白点了。

希腊色拉:那个白色的酸奶酪也实在酸了,没吃完。。。

这个是希腊的特色酒——茴香酒。想着是希腊特色吧,那就来一杯吧。噢卖糕的。。。。这味道真不知道希腊人是如何喝下去的。。。。简直就好像是一大杯茴香的调料水。。。。。实在喝不下去,那味道太重口味了,但老公为了不浪费,还是捏着鼻子喝完了,呛坏了,哈哈。

吃完以后饭店又送了我们2杯也不知道叫饮料还是酒,看着是透明的好像水似的,名字叫mastiha,可是喝下去,噢买糕的,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一个味道,好像酸甜苦辣都全了似的,喝下去食道都感觉热热的,估计冬天喝的话会很暖和吧。。。喝完以后小伙儿问我们还喝吗,我说够了够了,谢谢他。。。。

饭后散步

慢悠慢悠地吃完午饭,这顿饭花了30.2欧,比意大利的饭感觉便宜些。

吃完午饭就往酒店走吧,路上再逛逛。

热闹步行街上的艺人,这条街上全是像zara一类的店铺,等从岛上回来的时候再逛逛

回酒店拿了行李往宪法广场的地铁站过去,路上看到卖水果的,于是买了草莓和西红柿,一共是4.5欧。

换线小插曲

到了宪法广场在自动卖票机上买票时,我看攻略上说如果是2个人就买“group”的票这样会比单买2个人的票便宜些,于是我就在钻研卖票机上是否有这个按钮。可是钻研了一遍发现并没有这个按钮,然后边上买票的小伙子以为我们买不来票,很nice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帮我们买了2张地铁票,真是个热心的小伙子哈,地铁票1.4欧一个人。

进地铁时自觉打卡,否则出站时万一被抽查到没有打卡或者逃票就乖乖罚款60倍吧。在看地铁站图时,有个工作人员特意跑来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忙,于是我们说要去港口,他就很热心地告诉我们有2条换线方案,其中一个方案可以少坐2站。于是我们屁颠屁颠跑去坐,本来我找的方向是对的,但是lg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说应该是另外一个方向,又屁颠屁颠跑过去,坐了一站后我发现报的站名不对啊!又再换乘回另外一条线,结果反而走了一条要多坐几站的路线。Lg又被臭骂了一顿。

总之雅典的地铁没几条线,很好找,换乘也很方便,虽然都是希腊文的站名,不过看好方向指示一般不会坐反。比较麻烦的是有些站不像我们国内正反方向都在一起,而是要上下楼梯的,所以一定要看好指示,别走错方向。

地铁木有空调,好热好热~~~大约不到一个小时左右到港口地铁站咯。雅典港口叫Piraeus,地铁坐到这一站就好啦。

一出来,很有特色的地铁站,墙上画着大海渔船的壁画。

这个网上买票付款以后会发邮件到你的邮箱,邮件里有票号、姓名、日期、出发和目的地等详细信息,还会附带一个PDF附件,也是类似的内容。有同学说没有收到PDF复印件,也没问题,一般再等等会收到。如果没有PDF附件就把信件打印出来,提前一小时左右到港口取票,不用提前一天特意到港口去拿票的。

1.Blue star取票点:

从地铁出来后会看到一天桥和大大的蓝色之星轮船,下天桥进入大院子,门口有蓝色之星的office,在这里把护照和打印出来的信件给工作人员取票即可。可以把所有来回的票都在这取了,方便。

如地图上所示,6、7号门那里可以取blue start的船票。这2个门的记得很近的,总之下天桥就能看到blue star的取票点。

2. SEA JETS船票(快船)

取票点在8号口,不知道找个人问问,进了8号口大门一直往里走,很多很多船票代理公司,一直走到你看到SEA JETS的小窗口为止,真的很靠里面。不过取票的美女超级热情,嘻嘻。

船票:我把雅典——帕岛——圣岛——米岛的船票全部取齐了,这样方便些。自己保管好,别丢了就行,上船检票即可。

取票后上船,我买的是最便宜的票,除了商务舱不能坐,其他任何地方都可以坐。甲板、餐厅等等任何地方,早去可以找个好位置咯,有些位置下面有电源,有些没有的。

蓝色之星真的超级大,很多大货车也可以上去,里面有电梯,楼梯,楼梯标识我看还有标着6层、7层呢,真大!

甲板

门口入口,看到像哈利波特魔法书里的人,他们坐的是商务舱

餐厅:基本都是坐满的。

不过在我嗨皮地拿着手机东拍西拍的时候,有工作人员过来跟我说船内不可以拍照。。。。好吧,那我不拍了。

铛铛铛铛,刚刚买的红草莓!不过也不是特别甜啦!

希腊的西红柿很好吃耶~~口感真不错!

开船前照照外面的风景,看到一个很大的邮轮

岸上的建筑

昏睡过去前拍的蓝色爱琴海

• 地址:Ethnikis Antistasis, Páros,Greece
  • 简介:帕罗斯岛一直有“爱琴海的女儿”“爱琴海的新娘”的美誉,它是基克拉泽群岛第四大岛,面积185平方公里,人口9000,处于爱琴海的中心位置。

下午5点半开船,到帕罗斯都要快晚上10点啦,我是昏昏沉沉没心没肺睡了一路,以至于海上落日我也没看见,lg一个人偷看了~批评!接下来就是美丽浪漫的希腊岛屿之旅了!!

下船前我确认了好几次是不是到帕岛了,万一下错岛了那今晚岂不是死翘翘了~~

下船了,灯火通明的蓝色之星,人群蜂拥而出,外面很多txi司机以及拉客的旅店。

帕罗斯,我来啦!

希腊这些美丽的岛屿就好像上帝洒向人间的一颗颗夜明珠散布在浪漫的爱琴海,无私地将那迷人的风情展现在每一个从远方而来的客人。游客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常常会有同学问希腊那么多岛屿,哪个最值得去?其实我觉得每个岛屿都有自己的特色,如果你时间够多,不妨多去几个岛屿,静静地感受那一片美丽的蓝白就好。帕岛应该是我此行三个岛屿(帕岛、圣岛、米岛)中面积最大的一个了,基本都是由一些镇子和村庄组成的,镇子、村庄之间距离比较远,公交车一般会下午三四点收摊,所以在帕岛还是租车比较方便。

如地图上所示,港口出来的镇一般叫新港,Parikia。这里是现在主要的港口,所以比较热闹。地图右上角纳乌萨Naoussa,也叫旧港,过去是帕岛的主要港口,但是现在已经很少用了,我们的酒店Katerina Mare就在这个镇上。

从雅典到达帕岛已经是晚上近10点了,一下船出了港口会有很多拉客的旅店以及taxi。我们随便找了一辆taxi,问从港口去酒店要多少钱,司机说13欧,也符合hotel告知我打车大约15欧左右的价格。于是问司机能否再便宜,司机说不能了。想想13欧也不贵,于是就答应坐他的车。司机还很开心,因为他家也住在我们要去的酒店附近,这样他一会就可以回家了。

这里的taxi都是奔驰啊。。。。这个司机很健谈,一路上比较黑,路也不是特别好走,但是司机开的飕飕的。我一开始问他帕岛大吗,靠走行不?他说那不太可能。。。。我后来看地图,确实不可能。。。。他告诉我们现在希腊大学生毕业证就是一张纸,大约只有30%的找到工作。知道我们从中国来度蜜月,他很兴奋地说这里很多中国人都是来度蜜月的,他也常接到中国的客人。他问我们坐了多久飞机,我告诉他要十几个小时,他说从来没想过要去那么远的地方。我告诉他现在中国的房价,他吓坏了,直说太贵了太贵了。。。。。我说你还有大奔呢,他说他很努力工作的,他有一家旅馆,然后有时候还开车赚点钱,生意还算不错。

从港口到我们住的酒店Katerina Mare(在纳乌萨镇)也不是很远,大概十来分钟就到了。虽然我们到的很晚了,但是Katerina还是很热情地在等我们。跟taxi司机说拜拜时,还问我们中文“晚安”怎么说,还给了我们一张名片,说用车还可以找他,真是个可爱热气的司机大叔。

Katerina已经给我们安排好了房间,已经是晚上了,所以没有拍很多照片。房间非常干净,阳台就面对大海。晚上听着波涛声,真惬意!

非常干净的房间,还有冰箱、餐具、热水壶等,很是方便。浴室里有个紧急拉绳,我一开始以为是风扇的线于是拉了一下,结果不一会房间电话就响了,Katerina问我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儿,我才知道原来那是紧急拉绳。。。。。

在干净舒服的床上好好睡个觉~第二天起来,就悠闲地开始帕岛之旅吧!

Katerina Mare酒店很多中国人都知道这里,我们入住的时候这里起码还有另外2家中国游客。Katerina头一天会问你几点想吃早餐,然后把早餐放在房间外面,很贴心的服务。

第11天

早餐

面对这样的景色吃早餐心情多愉悦!

忒重的钥匙牌

Lg早上起来先一阵狂拍,各种拍拍拍,这个酒店的颜色是很明朗的红白色,拍出来非常好看。不过天气不是特别明朗,时不时有点乌云掠过。嘿嘿,夹杂着几张我用手机拍的

远处的大海上有舰艇还有船

隔壁家的酒店是白色和绿色

从酒店的窗户就可以看到外面的大海

漂亮的酒店

• 地址:Naousa 592 00 希腊
  • 简介:这座迷人的小渔村在北部海岸上,周围环境优美,有不错的沙滩和餐馆,数量很多,而码头后面墙壁与小巷错综分布着组成了迷宫,走在其中能看到鱼和花的图案。

吃完早饭再磨磨唧唧出门,不过希腊人工作更加悠闲,超市都开门很晚。Katerina Mare那个打扫卫生的姑娘特别勤快,一大早就特别卖力地擦洗阳台上的桌椅,怪不得每天看起来都很干净。我问她要了个晾衣杆晾衣服,下午回来时我发现她帮我移到更方便的地方晒着,还帮我们把每件衣服、袜子都夹上了小夹子免得被风吹走,真是个可爱的姑娘!

超市才刚刚开门

纳乌萨镇最高点应该就是这个小坡上的教堂了,可以走近看看,蓝天白云,一切都是那么干净的颜色

酒店外面

顺着教堂外面的路走下去,也是那些漂亮的房子。很多都兼做餐厅、旅馆或者商店的生意。

店主可爱的smart

隔壁家也来一张

从Katerina Mare酒店出来,向左走,向右走都可以到达纳乌萨镇中心(事实上一开始我们也不知道可以到哪里,这是我现在走过一遍了才知道的)。我们没有仔细研究地图,于是就随便走走,走到哪里是哪里,不过逛了没两个小时,纳乌萨镇就被转遍了,除了小巷子里尽情迷失外,主干道就一两条,所以也很好找。

希腊的岛屿处处都透露着安逸、休闲的风格,在这里我觉得不用策划什么行程,随性走走看到的美丽小巷、浪漫小屋反而会处处给你带来惊喜。

漂亮的蓝与白夹杂着艳丽的三角梅,这是希腊永恒的经典之美。

慵懒的猫咪

漂亮的小门

经过一处高高的楼梯,从这里可以远远地眺望到小镇风光,lg在这里架起了自拍神器,还得感谢罗马酒店的老板pino帮我们修好了三角架,否则合影都没门了。

穿过这个高高的楼梯,我们走到的应该是比较远的一个路绕到镇子里,有点像乡村的马路,不时有摩托车和汽车开过。在路上我们看到一个蓝白的可爱房子,于是lg又开始架神器了。

架完了开始各种拍

这里的天气真是多变,上午还有些乌云,一会就很大的太阳。这次出行我们懒于防晒了,等回来的时候就黑成一朵乌云了。

虽然我们选了一条较远的路去纳乌萨镇上,但也不过二十分钟左右就走到了。(其实当时我走到这个看上去比较像镇中心的地方时我也不知道这里就是纳乌萨镇,汗!)纳乌萨镇就在旧港边上,有租车行、餐厅等等,不过这里的人上班很是悠闲,餐厅都还没开始营业,所以也并不是非常的吵闹。

镇上的酒店

Lg身后就是个租车行,去问了下四轮摩托的价格,20欧一天,lg嫌贵没租,结果到了下午我们做了件更傻的事情,就是租了个四轮摩托,也不过开了才2小时也花了20欧。反正我是又叨叨他很久。

港口的一座桥,也是镇上的一座主干道似的桥梁

一顿自拍

港口风光

清澈的海水,可以看到水里的鱼儿

中饭

中饭又回到纳乌萨镇上,就在这里解决了,继续pita。

Pita店的老板很热情,虽然我们只买了几欧的中饭,但是也很热情的聊天,还告诉我AB超市比较便宜,家乐福比较贵。于是吃完我们就去超市逛逛。

路上经过的广场,有小孩子在打球。旁边可以接水喝,lg去和小朋友打了会球,我送给小朋友一个中国结,他特别高兴,跑着去给他姐姐秀了。

按照pita店小伙的说法AB超市走10来分钟就到了,可是感觉好像没有找到的样子,在lg打球那地方陆陆续续看见有人提着AB超市的袋子,于是我们就朝着大路走过去啦,不过实际上也就这么条还算大的路。

镇上人真是不多,即便到了吃中饭的点,好像往里面走一些的话,餐厅的生意也就一般了。不过人少有好处呀,总是觉得很安静。走了好一阵还是没看到AB超市,于是跑到一个开着门的屋子去问,里面有2个人在忙着装修呢,还在地上用油漆画大朵大朵的花儿,人家说再往前走就是超市啦,于是继续走吧。终于看到啦!这里的超市和国内还真不一样,主要是国内的人太多啦。

偷偷拍张照

超市的水很便宜,一大瓶也就几毛欧元,外面小店卖的话就得3欧左右了。采购了一些巧克力什么的,还买了罐头鱼,看着很好吃的样子。不过他们这里也是塑料袋呢,塑料袋免费~嘻嘻

采购完毕回酒店先休息会,主要是帕岛我们也没做什么攻略。。。。。

路上看见一美女

随拍

顺原路返回,远远地看看纳乌萨镇,还有远处那个教堂

某家的小鹅雕塑,是不是也很可爱

大包小包拎回来

隔壁家还是那么漂亮

大中午的还是有些热,靠垫都晒得滚烫,lg要臭美了,让我给他各种拍

回来把酸奶,可乐,鱼罐头什么的都放到冰箱里去,真方便~~lg洗完澡居然就在床上呼呼了,我就自己在那查网上攻略。。。。

发现地图上看帕岛还是比较大的,查到一个景点叫chrisi akti 黄金海滩。其他的几个镇要去的话这个时间去就有些晚了,于是把lg叫醒,说我们去黄金海滩看看,但还得租个车。。。。想起上午去租车lg还嫌人家15欧比较贵。。。哎,这个点去租,我们明天一早就得走,多不合算呀~

租车tips

走了近路本打算去镇上,结果看到附近有家租车行,于是跑去问。一开始想租两轮摩托,但是老板看到我们的驾照说不可以租两轮的,只能租四轮摩托。讲了半天价也不给优惠,哪怕开2小时还得15欧。这时候都下午六点左右了,还是赶紧租了,要不一会天都得黑了。折腾了半天租车,我穿的是裙子,坐摩托车又不方便,于是又跑回去换裤子,真是一阵折腾。

准备好中国驾照就ok。现在的驾照上都有中英文了,所以不需要公证。如果只有中文版的,就需要公证一份了,会要求提供信用卡担保,一般含第三方险,其他保险要多加钱,不过我们没有加。油费自负,岛上的油一般是7欧左右一升,不同品牌的加油站价格会略有不同。我们开了大约2小时,加了6欧的油,但我始终觉得加的多了,这个摩托车就不停地显示油灯亮的提示,感觉真像个吃油的!我感觉不加那么多也没事的。

车行附近的蓝白教堂

Lg这个笨蛋一开始想开车送我回酒店,结果走错了路,走了一条步行道,而且都是楼梯。真是上不去下不来,第一次开这个摩托,我又担心出事情,可给“腾腾腾”折腾好久,才慢慢地从楼梯上开下来。下来后发现貌似是个单行道,非常窄,于是又逆行开了出去。。。。还好没有被抓。

车行的摩托——我们的座驾:租了这个摩托后发现不是特别好骑,尤其是路上经过别人家的车行发现那里有更多拉风的摩托。。。。不过好歹这个摩托最后也是给开回来了。

耶,摆个pose!

车上之旅

等终于折腾好了可以上路了,都已经快7点了。。。哎,这效率:

继续车行附近的教堂

上路了,车行斜对面的海边风景还是很好的

一路上就在乡间小路和村庄里奔驰,其实也就最快30迈的速度。。。。。但是风景宜人啊~

金黄的麦田映照在落日的余晖里

背影

走在乡间的路上感受落日的余晖吧

在路上

一路上看着地图和lg提前下载的离线地图,可是开了好一阵呀,得一个小时左右才好不容易找到黄金海滩。

路上的标识,实在太不明显了!!!顺着这个标识开进去也要一阵好找

终于到啦,已经七点多啦,海滩上没有什么人,只有一位遛狗的女士和一位跑步的男士,沙滩躺椅都安静的立在那里,远处的餐厅也没有人,看来不是旺季,人确实少。。。。。

没有人的海滩只有海浪声声

摆好姿势多拍几张就得赶紧走啦,要不很快太阳落下去可就不好了

黄金海滩匆匆结束各种拍照就得赶紧往回走拉,太阳一下山天很快就黑了。等我们赶回纳乌萨镇,看,天已经完全黑啦!本来还想去Parikia镇上玩,但是想想天这么黑,路也不是很好走,还是算了,安全第一啊!

• 地址:Naousa 592 00 希腊

夜晚

纳乌萨镇上停车也都是免费的,lg发现这个摩托车锁了以后还是可以推着走的,一度担心如果我们去吃饭的话会不会被人偷车,又担心晚上把车停在酒店外面的马路上会不会被人偷车。。。于是lg说我们把车还了吧,反正明天也一早要去港口的,于是我们又绕了一大圈开到车行去,发现人家已经下班了。。。。好吧,只能明天早上还了,又浪费一圈油。

停车的时候遇到一堆大小朋友,一个比较大点的姑娘问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说中国。于是就问我们你从哪来,中文怎么说,我教了她,他们倒是很开心的,嘻嘻哈哈就走了。我忽然想起来我还带着很多中国结,又喊了他们回来,把身上带的中国结都发完了,他们就更加开心了~~哈哈,我也表示很开心。

晚饭

晚饭买了2个pita,几串烤肉回去,打算坐在阳台上,听着海涛声,把中午超市买的东西一起全吃光。还是在中午的那家pita店,我告诉那个小伙子,我们租了个四轮摩托,去了黄金海滩,可真够远的,不过好high。小伙告诉我,等旺季的时候,那里很多人呢。

餐厅外面多了一些吃饭的人

镇上有blue star的售票处

晚上回到酒店把酸奶,鱼罐头,pita,还买了几串烤肉都吃完了,真好吃~~~不过就是坐在外面稍微有些冷啊。。。。海风阵阵呢

回酒店前去巴士站确认了一下纳乌萨去港口的公交时间,班次真的太少啦

第12天

旅行也不忘早餐哦

早早起来,早餐依旧

那个打扫酒店的姑娘已经早早起来干活啦,我送给她中国结以示谢意~~她也很开心。

收拾完行李火速去还摩托车,摩托车还是很安全的停在酒店外面,没有被人偷,哈哈。酒店那家从上海来度假的一家三口正在门口等酒店帮忙叫taxi去港口,15欧。看着我们摆弄着摩托车,很是觉得有劲。

还车很方便,把钥匙给老板,老板把押的驾照还给我们就好了,也没检查车况。

回来退房,然后和Katerina母女作别,Katerina还给我便宜了10欧,最后110结账两晚,还让我以后多介绍生意~我也送给她们中国结啦~

退完房看到这家上海人还没有走呢,说taxi还没来。我们和他们告别后就赶紧往公交车奔。lg在后面拖着大箱子,就喊我赶快跑,先去公交车站,眼看还有20分钟就十点了,去公交车站还是得赶快跑的,可把我跑得汗流浃背。

到了公交站,发现这里是机器售票,貌似有好几种票价,而且好像木有英文版,问了旁边等车的姑娘们,她们也不太清楚。这时有另外一对外国朋友也在买票,于是帮我们选了去新港的车票,一个人1.6欧搞定!

买好票等了一会,看我们的大包小包

到点车来啦,开到港口大约30分钟左右,一路上就欣赏下帕岛的风景吧~

这个风景像不像windowsXP的开机桌面!!

到达港口时间还早,再去买2个pita在船上当中饭吃。

离出发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呢,正好可以在新港再溜达溜达。

这个风车是一出港口都可以看见的

远远地看见有艘blue star来了,但不是我们的

近了,更近了:

开闸放人~~哗,车啊,人啊,都跑下来了

港口停泊的船

好厚的云层啊~掠过一只海鸥

我开始在新港附近溜达

希腊的典型标志之一,蓝白顶的教堂随处可见

洗手间也很漂亮呀:)

从这个红十字来看应该是一家医院

对面有个小公园,这个石碑不知道是纪念什么的。。。。

附近有个看上去还有点小名气的教堂

顶上的钟

溜进去看看

院子里有颗柠檬树耶

哇,满树的柠檬,看着就很酸的样子

出来再拍拍屋顶还有那飘扬的旗杆

教堂外景

圣托里尼篇

圣岛租车行的小伙儿很是自豪地告诉我,圣岛的景色非常独特,可以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他爱这片土地。

圣岛的是爱琴海中间的一颗夜明珠,看上去狭长的地形好似月牙的形状,这是无数次火山爆发后形成的地形。岛上的道路也比较窄。尽管如此,并不妨碍这里的司机开车都跟赛车式的。圣岛无疑是爱情海上最富盛名的岛屿之一,来希腊岛屿观光的游客无一例外几乎都会来到这里,并且被她精致的美所震撼。

去圣岛的中国情侣很多,一上船就看见好几对。今天的天气不错,我先到处遛到下:

这里也可以随便坐

Blue star确实很高大,里面还有6、7层

我跑到了外面的甲板上,已经坐了很多老外了。吹着海风,很是惬意呢:

蓝绿色的大海

船行的痕迹

大海很是平静,等了很久这个旗帜也没有舒展开来

中途停泊的其他岛屿

一觉睡醒可就到圣岛啦,看看这呼呼往外涌的人群

一下船看到四周的都是高高的山呀~~一时还没看到那传说的悬崖美景

港口停泊的一艘快艇,看上去要下雨啦,乌云密布,可是海水却清澈见底

港口一出来左边就是公交车站,我们问好去Fira的车,上车买票,一人2.2欧。不一会就发车了,哇,可是盘山公路呢。车上看到下面的船都很小啦~玻璃是深色的,所以颜色看上去很暗。上车后开始淅淅沥沥地下雨啦

远远地可以看见小镇啦

大概开了半个小时左右,就要到Fira的公交站啦:

指示牌上可以看到易莫格林是往伊亚方向的,所以去易莫格林的话坐开往伊亚的车就ok

这个好像是做十字架的一家人

到了公交站,这里可以拿巴士时刻表,不过上面的站名都是希腊文

等了一会,好多人都是去伊亚的呢。等公交来了,我们去易莫格林,一个人1.6欧。大概也就十来分钟就到了,非常近。

下车前车上的希腊老爷爷还很好心的帮我们问司机是否到站,真热心!

下站了,易莫格林比起Fira镇果然安静很多,问路的人都找不到

跟着lg走就对啦,拖着箱子得向上爬

看到一个这样的十字架和蓝顶教堂

租车信息

租车行是我在网上搜来的,一开始我想去了那里再找车行也来得及,不过事实证明提前租还是很方便且节约时间。

和我们联系的是一个叫Zaf的小伙儿,非常热情。给我们的价格相对我比较的其他车行更为便宜。租给我们一辆尼桑的自动挡,一天20欧,含第三方保险。我没有加钱买其他的保险,感觉用处不大。可以和车行讲好什么时候把车送到什么地点。我们是从到达圣岛的第二天早上9点开始租车,Zaf把车送到酒店,填好协议,交了60欧,就给我们车钥匙了。按理说应该第三天早上9点在酒店还车,但是因为我们的船是中午出发去米岛,所以我问Zaf能不能延长我们2小时,我们开车去港口在港口还车。结果Zaf很爽快的答应了,也没多收我们的钱:)

帕岛去圣岛的船大约3个多小时就到了,中途还会经停其他岛屿。这次我们找了个舒服的沙发,没有找靠窗的位置,可以脱了鞋睡得舒舒服服的~旁边还有电源。中午饿了就吃提前买好的pita吧,好吃又便宜,嘻嘻~

• 地址:Imerovíglion,南爱琴
  • 简介:卢卡斯别墅酒店坐落于伊梅罗韦格利,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圣托里尼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伊莫洛维里小镇、Skaros岩石和费罗斯特法尼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方便前往市内的众多著名景

看到我们的酒店啦,30号的Lukas,继续往前走

卢卡斯别墅酒店(Villa Lukas)图片

绕过这条窄窄的小路,马上就会峰回路转了哟

哇,终于看见我们的酒店啦!

酒店小巧的入口,因为是依悬崖而建,面向大海的房间,这里的房子都得爬上爬下的,不过没关系,无限风光在险峰!

越过这扇可爱的小门,就将看到令你震撼的美景了!

卢卡斯别墅酒店(Villa Lukas)图片

推开院门静悄悄的,酒店是依悬崖而建,所有的房间要往下走,我们不知道自己的房间在几楼,所以lg先把行李放在了最上面的1号房间,然后我跑下去找Lucas。哈哈,Lucas是个非常热情的希腊人,他给我们安排的就是1号房。这个房间真的是非常的好,因为是最高的房间,躺在床上,打开门窗,就能看见外面的广阔的大海!天哪,这是什么样的美景啊~~~~关键是这样的房间居然只收了我们两晚85欧!!!!我还能说什么呢!!!简直太值了!!!我送给Lucas我从中国带的小礼物,他高兴坏了,抱着我给了我一个吻面礼,还送给我们一瓶圣岛产的葡萄酒作为蜜月礼物,冰箱里还有果汁、水什么的,真是个很nice的老板!

先来看看漂亮的房间吧!

房间很大,有厨房,可以做饭,嘿嘿,第二天我就在这里做了无比美味的意大利面。

桌上装饰的干花

有免费无线,房间内信号稍微差一些,老板给了我们钥匙,自己进出关好门就ok

完美搭配的沙发和旁边的装饰,墙上挂着希腊风情的画

从里向外看房间

沙发边的装饰

吧台式的厨房,锅碗瓢盆一应俱全

卢卡斯别墅酒店(Villa Lukas)图片

冰箱里的饮料和水,还有电热水壶

老板送的酒,圣托里尼产的葡萄酒。话说圣岛有参观葡萄酒厂的旅游线路,从港口坐车去往酒店的途中就能看到很多种植的葡萄架以及葡萄酒厂

卫生间也很Q,弄得很干净。有人说这里的唯一不好是花洒是手持的,不过我发现我住的这个花洒不用手持的说,可以挂在上面。

再来看看外面的阳台吧

最漂亮的蓝与白

从左边的楼梯下去可以看见别的房间,顺着一直走下去可以走到悬崖步道上去

门里向外看

接下来就是那美丽的风景啦!

从酒店向两边看去~~~真享受呀!

卢卡斯别墅酒店(Villa Lukas)图片

向下看去,别家酒店还有带SPA小池子的,哎,太会享受啦!

经典永恒的蓝与白,那么干净无邪

再来两张手机拍的

卢卡斯别墅酒店(Villa Lukas)图片

在我们不停拍照的时候,楼下的大姐上来串门了。是个东北的大街,现在已经定居法国了,嫁了个法国人。Lucas酒店有很多中国人入住,口口相传就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入住了~这位大姐好能侃啊~~她说他们来这里已经住了十几天了,每天上午出去活动,下午就呆在房间发发呆,看看书。第二天就得回去了,可是她还是觉得没玩够,说以后有机会再来,这里的风景实在太美了!聊了半个多小时,又把他老公叫上来看我们的房间,然后又把相机带来拍我们的房间。又热情地邀请我们去他们房间参观,我去看了,每个房间格局都不同呢,真有意思,最后她又非常热心地带我们到悬崖步道的入口~~

悬崖步道

据这位大姐亲身体验,从易莫格林去Fira走悬崖步道大概要走半个小时左右,路上走走停停拍照除外。走到伊亚要三小时左右。来圣岛一定要体会一下悬崖步道的风景,可是圣岛的经典风景呢!

安顿好酒店,我们向悬崖步道走去,又看到一处有SPA泳池的酒店,一般带泳池的酒店价格就贵很多了。

湛蓝的海水!

海面上有船驶过,留下淡淡的痕迹,很快又消逝在海平面

悬崖步道是靠在悬崖上建的,一面是大海,一面是漂亮的各式酒店

有种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感觉

看到一处橙色的门窗hotel,很是抢眼

下山的路上,lg摘了一朵路边的小野花送给我

远远地望见有新人在拍婚纱照!在圣岛平均每天我能看见有2~3对拍婚纱照的新人,或者约了专门的摄影团队,或者自己带了婚纱(比如我这样的)来拍照。不过貌似都是中国人哦:)

每个酒店都很有特色

顺着原路再走回去

美丽的色彩!真让人心旷神怡!

这家估计是易莫格林最靠近海的带有SPA泳池的酒店了

走近再看看美貌的新人们,很庞大的拍摄团队呀~

看看,好像大海就在边上,伸手就能够着

各种pose摆起来

其实离海还远着呢

摄影师喊他们趁着没人,快去刚才我们看见那个酒店的美貌泳池边拍两张,哈哈~

特意把酒店名字拍了下来,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网上搜搜

很喜欢这个教堂顶上的十字架,在夕阳的映衬下,带着一种无与伦比的神圣和壮观

绕过这个酒店,可以顺着山路走到我们远远望见的一个小山头上去。虽然看着似乎不是很难走,可真走下去还蛮陡峭的,不过正应了那句话,无限风光在险峰~

十字架

下午的阳光晒着还是蛮热的,不过到了晚上又很快降温。远远地望见这个小山头,已经有人爬上去啦!

我们顺着路走过去,不时有些碎石,要爬山的同学们还是要注意安全。

擎天柱啊~

臭美一下吧

• 地址:Imerovíglion,南爱琴

回到我们漂亮的酒店,楼下的东北大姐做了西红柿鸡蛋意面当晚饭吃呢!

卢卡斯别墅酒店(Villa Lukas)图片

属于我们的美丽阳台,属于我们的安静落日,属于我们的爱的时光

这一刻,请静静地欣赏那美丽的落日吧!

毫无疑问,圣托里尼岛的日落,已成为最浪漫的景点之一。很多爱侣们跋山涉水来到这里,只为安静的看看那日落时分,安静的感受天地间的壮观。是的,很多时候,可能到最后令我们感动的只是那曾经烙印在我们心中的那一分钟的落日亦或那一秒钟的浪花。而我们的人生,也因为这样的点点滴滴而变得长长久久起来

卢卡斯别墅酒店(Villa Lukas)图片

欣赏完落日,就开始寻觅我们在圣岛的第一顿大餐了!易莫格林镇比较小,我们就顺着来时的路往外走,没多远就看见一个餐厅门口居然在排!!队!!真是少见,出来了这么多天,没有看见一家有排队的现象,而这家生意这么火爆,难道很有名气?而就在这家隔壁的餐厅,居然惨淡的毫无人气!

餐厅招牌

看那门口排的人哟

早晚的温差很大,晚上排队在这里好冷啊~还有mm穿了个吊带裙来了,结果冻个半死,餐厅的姑娘就借条大围巾给她披上,继续排队。。。。。

等了得大半个小时,才终于轮到我们了。Ps,人家这里不发号等的,都靠自觉哈!

餐厅里面的布置也挺有趣的,一种复古的调调

坐下来后我还问店小二为啥你家生意这么火爆,旁边那家冷冷清清,帅气的店小二自豪的说,你品尝之后就知道了!ps:这里的店小二都是帅哥美女。热情的店小二说下次我们来的话提前打电话预约,就不用等这么久了。。。。。

看看我们的晚餐:

餐前面包,我想说这个酱超级好吃~~~~我们吃的干干净净

点了一个什么蘑菇,lg说这个碗看上去是不是有点像小狗盆~~

这是一个什么茄子,做的看上去烂烂的,不过味道还不错

这就是圣岛很有名的烤章鱼咯~确实很好吃,很筋道,大概是十几欧一份,一个粗大的章鱼腿还是什么。。。

这是一个什么鸡肉米饭,香喷喷

最后吃的干干净净

吃完后给我们送了一份甜点,真够甜的。晚饭一共吃了39.5欧。后来在伊亚的酒店看到一本介绍圣岛的书上也有推荐这家餐厅哦!

饱餐一顿,心情真好~吃完回去咯。经过一个寂静的篮球场

安静的夜,伴着甜甜的梦入睡~

第13天

早晨的美景

早上约了租车行的小伙9点把车开到我们酒店来。早饭是昨晚在酒店对面的小商店买的面包、肉~,简单吃吃吧~

一起来就是这样的美景

在阳台上吃我们简单的早饭,由于lg照的太畸形了,于是我毫不客气地把他虚化了

租车看风景

虽然跟车行约好了时间、地点,可是担心车行的小伙子不知道我们是几号房,于是我老焦急的又打电话给他们公司,又打手机给这个叫Zaf的小伙儿,等到9:05,Zaf来了。外面风太大,早上还有些冷,于是我请他进我们房间去签协议,小伙儿还很腼腆的,进去后很是夸赞了我们的酒店。

Zaf在协议纸上写了姓名,驾照号,然后问我要了一张信用卡,刮了凸出的卡号就映在纸上了,以此作担保。我给了他60欧现金,一天20欧,租3天,Zaf很爽快地就把车钥匙交给我们,简单讲一下开车的一些注意事项,又给我们一张圣岛地图,大致告诉我们一些景点。车给我们的时候还有3格油,所以还车的时候也有3格油就ok。如果还车的时候来不及加油,他们会另外收油钱,肯定会比加油站贵一些。临走前我送给他中国结,小伙儿显得很是高兴。

吃完早饭,我们第一站要去看看传说中《国家地理》杂志上拍的那个蓝顶教堂,很多游客也会慕名而来的。不过由于希腊岛屿上到处都是蓝顶教堂,所以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课,才能顺利找到哟!

• 地址:Oia,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与爱琴海组成经典的蓝白浪漫景色。

以下来自我从网上摘的攻略,关于如何找到这个传说中的蓝顶教堂

这个著名的蓝顶教堂位于Firostefani镇上,就是菲拉镇(Fira)和易莫格林镇中间的这个小镇子:

蓝顶教堂如何前往:

A 方法一:从Firostefani开始

首先站在Firostefani车站(站在主路东面的车站,也就是公交车是从Fira到Oia方向停车的那个站)。背对车站,往对面看,你会看到偏左手边有个蓝白色的小房子(如图),这个是Villa Fotini旅店。

走到这座小房子前面,面对这个小房子(不要贴得太近,离开一段距离),往左手边看,可以看到一个白楼上面写着SANTORINI PALACE,SP(酒店)。就冲着这个酒店走

继续沿上坡路前进,靠左手边是淡黄色建筑。

坡后就走到SANTORINI PALACE酒店的正门了,这时你的左手边是酒店,面前路上是个岔路口。沿着右手边的上坡路走上去。

B 方法二:从Fira开始

从Fira开始走悬崖步行道,一直走,大概要走8-10分钟左右。直到看到右手边的一家餐厅名叫:Mama Thira(如图),他家布置得很别致,很有趣,应该不会错过。

从Mama Thira门前走过,紧挨着餐厅的墙边有一个楼梯,上楼梯,可以看到餐厅的二层。

走到台阶尽头的路面上,往右手边走,过了那些碍事的土坡灌木,你会看到一个白色的长长的矮墙,还有一个蓝色的小门,门边上写着:APARTMENTS GBAY。就走到这里往下看,就会看到蓝顶教堂了。

传说中的蓝顶教堂就要呈现在我们眼前了!已经陆陆续续的有游客来这里拍照了。我们在这里逗留了得有将近一个小时,可是觉得还是没拍够,第二天又跑来拍:)

这是lg用单反拍的,明显取景不咋地呀!

这是我用手机拍的,颜色比单反要深一些

拍完教堂,必然要在这里留下我们来过的爪印啊!!

希腊的太阳很灿烂啊,我是大懒人,懒得涂防晒霜。这样的结果就是导致夏天还没来到,我已经黑成一坨乌云了。

恋恋不舍地离开这里,秀一下我们租的尼桑。原本想租个敞篷的Smart,觉得很拉风,可是Zaf那里正好都租掉了。不过还好木有租smart,一是空间小,人进去后如果有大的行李就塞不进去,二是敞篷的话,在圣托里尼这热情的阳光里一定会晒成个烤鸭的。再者这个尼桑四人坐的,但是并不是很大的车,后座和车厢都可以放东西,大大满足我们行李很多的需求。我们的车看上去不是特别新,有些地方还有些刮擦,不过价格实惠啊!!开开还是很爽滴啊!!

无名小花映衬下的蓝顶教堂

在路上

下一站计划去红沙滩看看。老公开车的路上看见了一个家乐福(不是fira镇上的家乐福)。圣岛的超市还蛮多的,不过都是在我们开车的路上看见的,其他的比如fira镇就只有一个家乐福,伊亚、易莫格林等都没有大型的超市了。

我们先在家乐福里采购了面包、水(买了6大瓶,反正有车,不用背啦~6大瓶才便宜,比在小店里一瓶2、3欧可便宜多啦。算下来一瓶才几毛欧元)预备做中饭吃。不过国外的家乐福好小呀,就好像咱们国家的家得利,华联一类的中小型超市。看来中国人的钱是好赚呀。。。。。

不晓得这是个什么菜。。。。

统统扔到我们的后备箱去,嘻嘻

从家乐福出来,再往红沙滩的方向去,看见路边有好看的风景我们就停下来,圣岛停车基本都不要钱的,当然也有收费的停车场,这时换到别处去停就好了,免费的停车场很多

漂亮的民宅:每天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心情一定都很好吧!

还在建设中的地中海风情房屋,原来他们的圆顶房子在搭框架的时候已经出来雏形了

去往红沙滩的路上可以顺路先去一下La Ponta古迹。La Ponta是13世纪的一个塔,位于圣岛Akrotiri,遗址里有陈列一些民间管乐器、风笛等。

从这个蓝顶教堂右边的小路向前走,就可以到达遗址处。因为路很窄,好心的路人摆手告诉我们这里不能开车进入,所以我们把车停在附近的一个免费停车场。

希腊的蓝顶教堂有两种屋顶,一种是磨砂的,一种就是这样的亮皮屋顶,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