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上小绵羊环【大理·洱海】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骑上小绵羊环【大理·洱海】

• 出发日期/2015/09/09

前言

13年我与浩剑(好贱)第一次旅行【云南】,那年去云南没有去大理、这是我这两年心心念念想去的地方,也许因为【心花怒放】想去大理的欲望越来越强烈了、这次放下所以事情.带上行李.带上微单.和他还有几个小伙伴们一起、在大理租个小绵羊、开始我们五个的旅行•哈哈哈。

9月9日 深圳出发昆明

9月10日 大理古城

9月11-13日 环洱海一圈

9月14日 大理古城,晚上火车返回昆明

9月15日 返回深圳

第1天

• 简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可供世界上最大型客货机起降。

9月9日我们从深圳出发去昆明、因为深圳出发去大理要3000多大洋呢,我们选择从临近城市出发、这样可以省不少钱呢.(这是屌丝的杰作)哈哈哈哈,机票往返是:1040大洋(我们四个没有超过23岁属于青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有这个活动),浩剑(好贱)是:1140大洋(贵我们100,因为他超出23岁,所以没有那个优惠)。

好了,我要开始介绍我出发的伙伴了,白色衣服是虹妹、第二个是萍姨、你们没有看错那个黄色大嘴猴是我、哈哈哈哈、是不是长的有的残、大家心知肚明、别吐槽我了、那个带红色围巾正是逗逼虹姐、哈哈哈哈

五个行李箱、那么艳的颜色、到哪里都满壮观的

出发咯伙伴们

昆明

我们几个下个飞机后冷的直哆嗦、因为那边那几天都在下雨、所以比较冷、我们几个赶紧把衣服全部找出来穿上、我们几个还在笑、深圳过着炎热的夏天、云南却是秋冬季、9月份的云南天气就像人的心情一样、时而开心时而伤心,让我琢磨不透。

这是金马、其实天气好的时候、这边很多卡通人物、不要与他们合拍、因为要收取20元的、(提醒大家)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今天晚上的火车、我们几个吃完午餐、去滇池走走、这次没有去龙门、因为13年去过了、本来去滇池看海鸥的、结果没有看成、居然一只海鸥都没有、我记得我13年11月份有的、朋友10月去都有、听本地人说9月份海鸥没有飞来呢.最后在海埂公园逛了一大圈.

看到爷爷这造型钓鱼我忍不住拍了一张、

又是背影、没办法我正脸的话、实在是没有精神、不敢拍正脸、只能没脸见人拉、哈哈哈哈

第2天

• 电话:0871-3511534、0871-3511309
  • 简介:大理火车站位于云南省大理市,是昆明大理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大丽铁路的的起点站。

逛完、我们定了一个钟点房(如今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其实早上我们把五个行李箱都寄存在火车站了(寄存一个5个大洋)这样玩比较方便、然后我们们入住了酒店钟点房是四个小时、足够我们洗澡、换洗一天的衣服了、和把手机充电宝什么的充上电、晚上我们是9点多的火车、本来4点多到达的、最后五点多才到达大理,(就不附上火车里面的图片了、大家都见过的拉)我达到的时候、出站都是拉客的、其实这些拉客说什么到大理古城5元、其实是拉你们去那些客栈什么的、她们可以丛中提取利益、或着是拉你们去他们自家开的客栈、所以大家注意些咯,可能是我们五个都拉着行李箱把、不知道为什么一出了、基本所有拉客的个个都问我们、本来我是很有耐心说不用的、结果不是我想像的那样、唉....(省略不爆粗)最终我们几个坐上了8路公交车到风花雪月酒店下车,爆走了一段路、开始找客栈了....

出来火车站拍的一张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人民路
  • 简介:大理古城的主街,十分热闹,下午和晚上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摊。

我们今天入住了(慢时光客栈)当地找的一家、可能是淡季、我们和老板娘杀价到80元一个晚上.我们几个洗完澡、午休都下午、逛逛人民路、洋人街.主要去找小妮姐(她是一个喜欢爱到处流浪的女孩子、我喜欢旅游也是因为她的带动、她现在在人民路摆摊、手工编东西、特别厉害、她也在大理钓了一个男盆友、希望她继续过她想要的日子)

这是小妮姐

我的发晶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一塔路42号大理古城内
  • 简介:当年外国游客的集散地,如今大理古城内繁华的商业街。

我追随着【心花怒放】一路来到大理

大理的学生校服好特别呀、我是个校服控、哈哈哈哈

这张是在客栈拍的

校服控的我、哈哈哈哈(别在意我那调皮的帽子)

第3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我们在这家老板娘租的小绵羊、我们租的是能走120公里的、如果是多载一个人的话只能走100公里.我们把洱海分几天骑的.(主要萍姐和好贱在骑)我是不会骑的、哈哈哈哈、我只能骑单车.

当天早上我们几个逗逼早早的起床,去租了电瓶车、我们租的貌似是120公里的、多载一个人就只能开90-100公里,如果没有电可以半路快速冲电的、半个小时是10元、一个小时20元、一个小时可以全部冲满电.(这种一般不会开很难驾驭的了、五个人就我不会开、虹妹虹姐这种大的也不怎么会、最后好险是两个技术超好的开、也是我们几个唯一两个有驾驶证的)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当我们兴高采烈的骑着小绵羊出发的时候老天和我们开了一个玩笑.当天我们骑的时候在一个很重要的分岔口走了环海的反方向了、我们把后天要走的路给走完了、本来要骑60公里的、我们骑了90公里、骑错了、我们几个想想算了、没关系继续骑、结果老天又和我们开了一个玩笑、我们把电瓶车开上了高速公路、那种感觉心惊胆战,想想我都觉得害怕、高速里面有两个隧道超长、感觉看不到尽头、我们开了好久才开出来、我们一直在找怎么才可以下高速、我们一直骑一直骑、海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们真心开始害怕了、没办法我们只能硬着头皮开下去、足足应该有开了30.40公里了、最后终于下高速了、老庄看了一下手机地图、原来是我导错导航了、导成开车的导航了、我从来都没有弄过、怪我咯!最后问了当地的、他们说可以电瓶车可以上高速、问了无数个路人、最终离海越来越近了、终于走上正轨了、一路风景美都爆、刚刚所发生的事情都抛在脑后面了.

很喜欢这种山间小路

金黄色的是稻谷

勤奋的农民阿姨们、也开始他们的工作

海海的路途中经过大大小小的村庄、小村庄最少10几户而已

洱海界庄

这条路弯的特别好看、忍不住叫老庄停下车拍一张.

哈哈哈哈哈、我们家虹姐满足了我蹲在马路拍一张、其实我很想拍一张在超长马路拍的

其实拍这一张鞋子都湿了、没有想到海浪

美丽的大自然、真不想你以后被污染了、

其实是驴拉、我以为是马

虹妹总是拍照不自然

妹妹坐船头

晚记

我们到达双廊后、我们先去海地生活了,人太多没有拍照,考虑到太阳快下山了、房间还没有定下来、车子开了一天也没有电了、我和我们家虹姐两个人去找、他们3个在海地生活等我们、我们找了好久,最后考虑了几家、原路回去找他们、好在虹妹和一个爷爷无意间聊起来、爷爷问我们是不是在找房子呀、我们说是啊、她说他们家就在开客栈的、最终我们入住爷爷他们家、房间超干净的、就在海地生活旁边、离海地大概100米不到的距离、哈哈哈哈、最主要超便宜的、晚上还给我们的电瓶车充电,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差的,晚上我们就在啊叔的女儿开的大排档吃饭、饭菜还赞.

风花雪月啤酒、他们说不错、我不喝酒的就没有喝了

第4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今天突然时而大雨时而小雨、大理的天气让我们琢磨不透、这一天本来想原路返回大理古城、晚上火车去丽江的、因为打算去玉龙雪山、最终因为下雨我们觉得不去丽江了、还在洱海呆上一天、因为昨天天气好景色特别漂亮、洱海还没有逛完就回去了,还有雪山也没有雪、这更让我有理由留下来了,最终大家都觉得不去、当天我们去随便逛了一下、和晚上去酒吧呆一小会.静静的感受洱海.

这个酒吧属于静吧、可是里面歌好难听

虹姐了杯白酒、然后美丽的姑娘还问虹姐“满18岁了吗?没到可不能喝哦!还时不时过来问,喝醉了吗?”

五个娃只有虹姐点了杯白酒,我们四个娃点了类似汽水还有奶茶,超好笑的、因为我们都不会喝酒、纯属去凑热闹的、我们几个都哪里都特别傻特别逗逼、我们一直想低调的、可是我们笑声太高调了

第5天

洱海.大理.古城

要告别这里了、我很不舍、因为还想听爷爷给我们讲这边的故事、爷爷和我们讲了很多、关于杨丽萍和这边如何发展的、还有海地生活老板的种种故事、好想继续听爷爷讲的故事、最终还是告别了、(发誓大理我会再来的).回去的路上天气依旧不是特别好、当天我们去了风情岛、(50门票、学生证半价26元)可能天气不好的原因吧、对这个岛没有深度了解、到了3点多、可能环到另一边了吧、天气时而出阳天、时而阴天、不过一路都比较开心

隔壁住的帅哥

突然海地家的狗、走过来就抓拍到了

虹妹虹姐的肥猪流照片

在双廊的那天是阴天、天气格外的不好、拍的相片都不好看(个人比较懒、不想后期)

海地这个地方别人都说的多好多好,其实都是想像中的美好 ,去过都觉得一般、排队的人特别多,经常时不时有人拍了又返回来拍、直接走前面,都不排队、足足排了半个小时都有了.

迪加超人

我们五个在拍身份证

随便拍的、没有要宣传.

这个是在海地后面拍的、走过去还过你意想不到的拍照景点哦

双廊

• 开放时间:8:30—17:00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风情岛(近洱海东岸)
  • 简介:民族风情浓郁的美丽小岛,有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汉白玉观音像。

风情岛对这个岛没有多大了解吧、因为那天是阴天,或许晴天来更美、我们时间也有限,随便看看就走了、直接坐船返回.

这个在风情岛拍的

如果天气好、拍这边真心漂亮.

在这里拍、我本来蹲着拍的、一个大叔他说:他刚刚这样拍、被朋友说在要饭的是的、就缺一个碗了、我

这是风情岛、刚好中午有表演节目、(不过我超讨厌、节目表演还推销东西的、最讨厌了、表演一半就推销、我就没有继续看了)

配合的好好呀

艺术.艺术.艺术.。重要的事情要说三边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天气突然格外的好,没有我们那天来的那么晒、包成那样我们都还晒伤了,哈

萍姐、好多人看她包的这么m、都说是男的、哈哈哈哈

抓帽模式

好喜欢这样的背景

虹姐天空有空少吗?抬那么高(我们叫虹姐看到空少、就不矜持了)

貌似这个女孩子是在捡起海里垃圾(在这里还是想说一下旅客还是注意一下、别乱丢垃圾、这样很容易污染)文明出游

乘没有什么车、赶紧蹲下拍一张(注意安全、大家如果拍一定要看车、这是很危险的)

艺术吧、其实很羡慕这样的人

第6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今天是最后一天在大理了、本来想去仓山的、没有去成、因为种种原因吧、我们也坐上了一辆坑爹的车,不过依旧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我们继续逛古城、我们从南门这边逛的,很喜欢逛古城看大大小小的东西,看各式各样的衣服,逛完、我们几个赶紧返回客栈、洗个澡晚上的火车、还要和小妮姐拿东西呢?我们几个匆匆忙忙的,最终拿了东西告别了小妮姐,和小妮姐的男票.

这个场景大家都似曾相识吧(心花路放当时女主角来大理、和猪八戒拍照片、把猪八戒扒子拿子了、猪八戒追着说、我的扒子)哈哈哈哈哈

在时光漫步给大伙们寄过明信片(我的朋友们收到了吗?)

3个到爬上去拍照、唯独我不敢(大家别模仿、非常危险)

大理古城、这张是我在南门拍的

这里大街小巷都在卖石榴汁

突然看到这样古色古香的背景忍不住拍几张

小朋友们在玩耍

大理的晚上

第7天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在火车上无法入眠、半夜俩点起来刷牙、如果不早起又要和车里的人凑热闹了、四点到达昆明、买了机场大巴到达机场、其实离我们起飞还有几个小时呢?大家都好累呀、估计大家坐着都能睡着吧.旅行结束了、这站也收获了不少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感恩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