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光之布达佩斯

攻略   >  布达佩斯旅游攻略   >  最美的时光之布达佩斯

• 出发日期/2013/05/24

• 玩法/温泉

前言

第1天

在路上

欧洲的高速列车,坐着火车在欧洲旅行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从维也纳坐上RJ63就可以去布达佩斯了……此时,离开车还有35分钟……

车厢内还是很宽敞的,前后位子的距离也够大,欧标的呀,咱这种体型坐进去都会觉得大……

有显示上车站信息的,就说明这个位子已经被人订了,比如上面一排那个;而下面一排的就是空位,你可以坐……

人性化的设计……

抵达布达佩斯

对于这个颇具历史的火车站只是匆匆一瞥,离开的时候再好好看下吧……我现在着急的,是换到当地的货币——福林……

地铁,有人工售票的……

• 电话:0036--205878141
  • 地址:Akadémia utca 14.,布达佩斯,布达佩斯
  • 简介:艺术与设计公寓坐落于05区 市中心 - 城市利奥波德,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布达佩斯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多瑙河畔鞋、Sitting Statue of Attila József和Church of St. Anne (Szent Anna

住的地方是一个类似于公寓的地方~~~在那种古老街道的古老建筑的古老房子里,不过,内部的陈设一点都不古老,楼上卧室;楼下起居;然后,各种厨房用具,锅碗瓢盆,一应俱全……完全可以去菜场买了菜回来自己做,就连各种调味品,甚至连洗完用的洗涤剂都有……只可惜,我们没有这样做……

住在这里的好处就是,可以最近距离的感受当地人民群众的真实生活,因为事实上,这里面的绝大部分是民宅……我们每次晚归,都会有还未入睡的老太太掀开窗帘看我们……吓丝丝的……

艺术与设计公寓(Art & Design Studios)图片
  • 地址:Budapest, Széchenyi Lánchíd, 1051
  • 简介:多瑙河上的“珍珠”,连接布达和佩斯,《布达佩斯之恋》取景地。

每座城市都有着代表性的东西,在布达佩斯,这座链子桥必定是属于代表级别的,这是一座充满了历史感,浑身都是故事,同时,浑身都是伤的……曾被誉为欧洲最美丽的桥梁。

到布达佩斯的第一天,就兴冲冲地去看这座桥,没办法,太有名望了,谁去都会看……其实,是真的过于兴奋了,因为在之后的几天,我们几乎每天都要走过这座桥,加起来也不少于七七八八了……

采取了一种容易让人觉得想不通的方式,静静的凝望着大桥……

塞切尼随拍

布达佩斯的女警令人抓狂,披头散发,挎着枪,叼着烟,整治着违章……要命的是,个顶个长得漂亮……

链桥夜景

但凡是在这座城市过夜的,都不要错过这里的夜景,多瑙河两岸的夜晚很迷人——我拍的不好,我甚至于拍不出她十分之一的好……

第2天

• 电话:+36-1-3543820
  • 地址:Andrássy út,1062 Budapest
  • 简介:布达佩斯最美的街道,遍布新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世界文化遗产。

整条街就是文化遗产,我们准备从街的这一头腿着去街的那一头,那一头就是著名的英雄广场,不要被画在城市地图上的那一条长长的线蒙蔽,城市本就不大,这条街当然也不会很长……

去之前,有人建议我一定要去看下这条街上的某家博物馆,我犹豫了一下,还是从它门前走过了~~~因为即使不去看,我也已经基本知道是些什么内容了~~~我不想被一些阴暗的东西影响到自己的心情,我可以固执的认为这是一段与我无关的历史~~~是非黑白,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那面镜子~~~我,现在,需要的是阳光,是正面的能量……

• 门票价格:35-70
  • 电话:+36-1-8147100
  • 地址:H-1061 Budapest, Andrássy út 22.
  • 简介:世界顶级的歌剧院之一,李斯特雕像和茜茜公主包厢不可错过。

匈牙利历史上最漂亮的浪漫主义建筑之一,事实上,我就住在大剧院的后面——很阴森的一条巷子里。

成为匈牙利历史上最漂亮的浪漫主义建筑之一

• 电话:+36-1-3224098
  • 地址:Budapest, Hősök tere, 1146
  • 简介:欣赏广场千年纪念碑等精美建筑和华灯初上时的绝美夜景。

是一座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广场,当然也是游客的必到之处。每当重大节日或外国元首来访时,都要在英雄广场举行盛大的仪式——这次,我好想就赶上了。

走到英雄广场时,才发现,这个区域被封锁了,因为他们要搞一个重大的仪式,貌似有很多挺大的干部要给他们的民族英雄献花,今天到底是个什么日子啊!既然赶上了,那就速度占领最佳位置看看吧,我铁定了心看全场了……

或许我站的位置太过于敏感,或许全程需要现场直播,而我的位置太过于中心,也就是说,如果我做出个什么万一的举动,他这场子就算砸了~~~所以,我感觉到有一个制服男一直面对面的杵在我跟前,我左右看看,人不算多啊~~~我向左挪两步,他也挪两步;我向右挪两步,他也挪过来~~~这不明摆着吗~~~一段时间下来,我很气愤,他也很气愤,因为我盯着他拍了无数张照片……我不是坏人,你也不是坏人,咱们,这是何苦呢……

整个仪式就是,仪仗兵们走过来走过去;老干部们轮流献花~~~终于结束了~~~

警戒撤了;警察撤了;广场终于又回到了游客的手中,我几乎是第一个冲进广场的,然后一屁股坐在地上,高举双手,非普通非文艺的喊了一声“耶~~~”,结果发现,正在撤退的制服男停住了脚步~~~我觉得不妥,非常担心刚才那家伙会公报私仇,于是赶紧站起来,拍了拍屁股,像个正常人一样对着英雄的塑像赞叹不已……

我非常确定,我必定会出现在当晚匈牙利“匈视1套”19:00的新闻联播里,旁白必定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群众自发的参与了这次盛大的活动……呵呵,随便吧……

塞切尼温泉浴场
  • 门票价格:0-65
  • 地址:Budapest, Állatkerti körút 9-11, 1146 匈牙利 ‎
  • 简介:塞切尼温泉浴场位于城市公园北侧,建立于1908年,拥有12座温泉和5座游泳池,户外温泉浴场、桑拿按摩区等设施一应俱全。

如果你想感受一下布达佩斯最具特色的东西,那就去吧……

地铁黄线~

这是欧洲大陆上最古老的地铁,乘坐这条线既不舒适也不享受也不便宜~~~就是为了感受。

一定要记住:你坐的不是地铁,是古董……

后来新建造的地铁都是这样的,很深很深很深~~~绝对是为了核战而修建的……

• 电话:+36-1-4583000
  • 地址:Budapest, Szent György tér 2, 1014
  • 简介:观赏奢华王室居所,在正门露台眺望绝妙城景。

往城上山丘南侧有中世纪城墙的遗迹,由此可俯瞰多瑙河及市街全景。自此经山下的隧道沿路就可以走到多瑙河上的链桥。

大皇宫笼罩在一片阴霾之下,就像是鬼的世界~~~似乎又发生了一次隆重的盛装活动,可惜我们到达时正好结束,错过了,哇呀呀……

匈牙利总统府

这里显然不应该是一处景点的,戒备森严啊……

肿筒府门前,竟然有人做出如此举动~~~疯了吧?你是在讽刺你们的肿筒用屁股思考问题吗?晚上到你家查水表……

• 门票价格:11-32
  • 电话:+36-1-4890716
  • 地址:H-1014 Budapest, Szentháromság tér 2.
  • 简介:观赏独特的尖塔钟楼和马赛克拱顶,在声效绝佳的教堂内欣赏音乐。

是一座融合了多种建筑风格的教堂,历代匈牙利国王的加冕仪式都在此举行~~~事实上,这座教堂所处的位置,也是让你根本无法错过的一处所在……

• 门票价格:4-8
  • 电话:+36-1-4583000
  • 地址:1-3 Hess Andras Square, Budapest, District I (1st district), post code 1014
  • 简介:登上形似迪士尼城堡的观景台,俯瞰多瑙河,眺望佩斯区景致。

渔人堡四周环境优美,景色十分秀丽,站在这里可以鸟瞰布达佩斯全城美丽的风光。如今,这里是当地市民悠闲的重要场所,谈谈情,跳跳舞,大致如此吧……

渔人堡上六连拍……

国王的雕像——伟人啊,膜拜下吧……

城管与小贩……

天依旧阴沉……但依旧不下雨……

舞蹈,或许是他们民族生命中的一部分——很重要的一部分……

• 地址:Szent Gyorgy Ter, Budapest 1014, Hungary

山上有大量的建筑、景观,而且很集中,是俯瞰多瑙河两岸的绝佳处。

我们被拖进去了一场舞会,是跳杰特吧的,很疯啊……难怪他们的身材都那么的好……是啊,已经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没这样疯过了~~~缺少了疯狂的情绪,怎么会不老……好吧,我们需要疯狂一下,每隔一段时间,说定了……

城堡山上处处是风景……

有一种说法:全世界,凡是长得又好看,混得又还可以的吸血鬼都会选择在布达佩斯周围的山洞里修炼……如此,我们很兴奋~~~我们每天都会把牙呲出来磨两下~~~

在布达佩斯的第二、第三天,抬头看看,俨然就是一副闹鬼的样子……这天啊!我就不用语言去描述了,反正后面有照片,自己看去吧……神奇的是,这老天就这么憋着,就是不下雨,连着两天,都是这个样子~~~憋啊憋,憋到下午,还竟然都憋出了太阳,所以我们很淡定的欣赏到了两场夕阳……

天就这样憋着,憋得我都觉得难为情~~~

其他~

我要说的是厕所,不是景点,但不得不说……

和老天一样憋着的,还有我~~~

这布达佩斯什么都好,就是尿费太高,最贵的要260元一泡~~~这合着人民币8块钱呐~~~面对着这8块钱的尿钱,换成你会怎么选择?买了票进去之后,你会怎么个尿法?像平时一样,一气呵成~~~这太浪费了吧……当然,仔细找找,也能找到便宜些的——180元一泡的~~~那就赶快尿了吧~~~

付了钱,进去~~~那看厕所的大妈还让我等等~~~接着就撕给我一张小纸片——尿票!!!我手持尿票,悲喜交加……我恨不得问她一声:大娘,不要票能便宜点儿吗~~~

匈牙利的货币——福林

• 地址:Hunyadi Janos ut 17, Budapest 1011 , Hungary
  • 简介:这是一家正宗的匈牙利餐馆,深受欧洲人的喜欢。在布达一侧游览完渔人堡下山正好可以路过它。

渔人堡下面的一家餐厅,牛肉炖面疙瘩比较好吃……

Hunyadi Etterem图片

第3天

• 门票价格:10-30
  • 电话:+36-1-3172859,+36-1-3382151,+ 36-30-7036599
  • 地址:1051 Budapest, Szent István tér
  • 简介:佩斯城的最高建筑,有着深远纪念意义的教堂,保存着首位国君的右手遗骸。

圣伊斯特万大教堂建于1851-1905,是布达佩斯最大的教堂。圣伊斯特万大教堂以匈牙利第一位国王伊斯特万一世而命名。教堂中保存着他的右手,每年的8月20日信徒要庆祝圣伊斯特万节。

佩斯的街头

有的时候,需要漫无目的的走走……

• 地址:Váci u, Budapest
  • 简介:布达佩斯最古老的商业街,挑选纪念品的首选地。

一条步行商业街,个人对这种街道已经麻木,全世界的步行街就如同韩系美女版般——长得还真像,不过我不喜欢的不代表不好……我只是走过……

• 地址:伊丽莎白桥横跨多瑙河,布达一侧是自由山,佩斯一侧是瓦茨大街和Ferenciek tere广场。
  • 简介:为了纪念茜茜公主而建的横跨多瑙河的钢索桥。

又称茜茜公主桥,这座桥位于多瑙河布达佩斯段最狭窄的地方,过桥就可以上自由山了。

• 地址:Gellért Hill, Budapest
  • 简介:因山顶的自由女神像得名,是布达佩斯市中心的制高点。

这是布达佩斯的最高处,到了山顶的观景平台可以俯瞰到整个城市,远眺天际线的感觉一定很好吧。建议去,一定去啊,不高的。

山下的自由桥。

• 电话:+36-1-3663300
  • 地址:H-1093 Budapest, Vámház krt. 1-3
  • 简介:布达佩斯规模最大的市集,二楼小吃街供应各类当地特色美食。

在自由桥桥头佩斯一侧,很大也挺干净~~~里面贩卖各种肉各种菜……

进入大市场,体恤一下民情……萝卜秧子都好几百一斤,水深火热的很啊……

• 地址:Donau Kanal,Budapest
  • 简介:欧洲最知名内陆河,布达和佩斯的分界线。

沿着多瑙河走走,重要的不是风景,而是心情……

匈牙利式的馅饼,我们慕名去的,还行,但没有想象中好吃,可能是口味的原因吧。

Nagyi Palacsintazoja图片
  • 门票价格:0-100
  • 电话:+36-1-4414000
  • 地址:1055 Budapest, Kossuth Lajos tér 1-3
  • 简介:欧洲大陆最大的国会大厦,建于奥匈帝国时期。

又是一处匈牙利的代表,可以不去但不得不看……

Menza
  • 地址:Liszt Ferenc ter 2, Budapest, Hungary
  • 电话:1-413-1482
  • 简介:游客最喜欢的布达佩斯餐厅,每一道菜品都是佳肴。

也是慕名去的,很好,我也推荐……

在这里,茹毛饮血的日子总是要过两天的,所以,每一顿晚餐,我都会点上一份半生不熟的肉,一刀切下去,有血会溢出来的那种,然后一闭眼放嘴里;一伸脖子咽下去……感觉很爽,这个与味道无关……

在布达佩斯吃过几家餐厅,虽说各有千秋,但感觉上差别也不算太大~~~

环境上的感觉就是——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

口味上的感觉就是——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牛肉……

然后,那鹅肝哟,便宜的令人发指,可惜我一向不喜欢鹅肝……我总会想,一头鹅,从小就被关在一个铁笼里,不停的吃,又不能动,它的肝就会成长为珍馐美馔~~~这,不就是脂肪肝吗……

第4天

返程

到达和离开布达佩斯,我们都是经过这个著名的火车站——克莱提~~~很有历史,也很有故事,虽然展现在眼前的车站有些破烂~~~据说,很多电影都会在这里取景:战争的;警匪的;二B的;文艺的;反复的;私奔的……都有~~~

很有故事的一座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