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婚前采购(买金买钻戒)铜锣湾大型巡游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香港婚前采购(买金买钻戒)铜锣湾大型巡游

• 出发日期/2015/11/29

• 玩法/购物

前言

第1天

这次的香港婚前采购之行,看了许多游记攻略做好功课,很感谢各位网友的资讯。这次旅程很开心,一定要同大家分享喜悦。有偶遇铜锣湾大型巡游、刚巧香港金价大幅回落和崇光周年大减价,这次香港行省了不少金钱哦。

第一件开心的事情是去铜锣湾败家时无意间看见很多人在崇光百货附近排队。起初以为崇光周年大减价排队那么长人龙,心慌慌地走去又担心排队会等很久,沿途听见有人说一会儿有大型巡游要抢夺有利位置,然后又发现告示牌启事,眼见差不多开始了,决定找个有利位置先欣赏表演再继续行程。

第2天

第二件开心的事情是去买闪闪。为了买到性价比高的钻戒,我花了许多时间咨询网友闪闪价格和店家微信,然后用微信初步咨询店家,而这次旅程我又走了几家闪闪店,最后才得出结果。正所谓不要人云亦云,总是要亲自去闪闪店看钻石质素才能定夺。这次的经历告诉我不要单用闪闪价格来衡量,还要考虑其他因素。还有发现了就算同颜色同净度同大小同切工的钻石,价格都有很大差别,有些店家会用便宜价格作招来,幸好有学习钻石知识和有好好利用证书内的明确特征(clarity characteristics)之栏,差点儿买了比较差的闪闪。然后又发现有些闪闪店不会详尽解释钻石状况和不会主动给放大镜细看钻石台面的杂质,后来去了第三家的闪家庄闪闪店终于遇到了老实的店家。他家老板没有欺瞒钻石里的杂质,还利用证书讲解和主动提供放大镜细看杂质对钻石的影响,最后终于买了心仪的闪闪。

第3天

第三件开心的事情是去买金器。买金器比买闪闪简单很多哦,只要记得买9999的金器就有保证,也不要钻研攻略。起初只想买龙凤手镯和金饰,后来才知道香港金价回落到五年前,所以又跑了几间金铺买了几块金粒作投资用途。

第4天

第四件开心的事情是去崇光百货买化妆品。几经辛苦才买到了一些化妆品,店内到处都是排队人龙和人头涌涌,太多人了有点举步维艰,最终放弃继续购买离开崇光。

香港婚前采购之开心报告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