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当我开始自己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山城重庆,当我开始自己

• 出发日期/2015/01/11

• 玩法/古镇

前言

有个德语单词是fernweh,无法翻译成对应的中文词语,意思是迫切想要去远方,对从未去过的陌生之地心怀乡愁般的痛楚眷恋。不过还记得第一次独自一人踏上旅途,是在2014.11.15日。我辞去工作,带着疲倦的心,决定来个无限期旅行,而这一走就是3个月,第一站就是重庆,为了逃离,忘却。
“一个人旅行,你觉得孤单吗”这是在旅途中经常听见的话,最开始会急切的想要跟他们解释一个人旅行的诸多优点,或许那个瞬间是想证明自己一个人并没有他们想的那么糟,也没那么可怜。因为从问话中,分明听出了同情的成分,因此那么急切的想反驳“我一个人挺好”。听起来毫无可信度。可第一次独自旅行时,的确如他们话语中隐含的意思那般,无助又孤独。后来一个人经历了那么多风景才知道,拥抱孤独,学会与自己相处,孤独如同你形影不离的闺中密友,却又似一人,我们相互依赖,却又互不打扰,多妙。有些东西,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我们各自的人生,也是千姿百态的。你无法通过只言片语去感染那些习惯并热衷结伴旅行的人独自行走,你也不用质疑别人的选择就一定不比你好。鞋合不合脚,自己知道就好。
所以再遇到同样的问题,我微笑着回答:“孤单,但是我很享受”。享受孤独却不觉寂寞,时常厌弃生活但对生命始终赤诚,孤独是很好的体验,因为它纯粹,但我怎么和你形容呢?
现在,我又踏上了这片土地,闻着记忆中依稀可寻的味道,带着我的卡片机,大街小巷的转悠着,你好,山城~

第1天

杨家坪大街小巷

这是我手写的行程安排,跟传统的游记不一样,这篇游记没有明细的花费指南,全是由着性子,想去哪走到哪儿是哪儿,懒懒的小时光,属于自己的慢调子,我亲爱的重庆~

第一天从广州飞到重庆,机票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提前订的话都会有折扣,加上燃油附加费600多块钱的样子吧。到了重庆江北机场我叫的快车到杨家坪正街,很方便价格也实惠~到的时候是下午,入住的酒店在杨家坪正街上, 交通便利,对面就是轻轨站,去解放碑啦黄角坪什么的都是很方便的。记得去年第一次来重庆的时候就是住在这边,喜欢到陌生的城市找熟悉的感觉,所以我又来啦,为了我的老太婆摊摊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叫老奶奶,所以对老太婆摊摊面情有独钟呢,不过味道真的是一级棒的啊,不过这次去的时候已经打烊了,人家的营业时间是早上六点到下午13点,真是任性的可以啊。 不过重庆这座可爱的老城,即使路边摊味道都特别的棒啊,无奈我不是一个典型的吃货,所以整个旅行也基本没有去吃到重庆必吃美食,本就是四川妹子,倒也不遗憾, 相较于吃的我更喜欢这座城市慵懒的味道,大街小巷那暖暖的气息不知名的小花,不是名种的猫猫狗狗,老爷爷老太太在树荫下打麻将。。。都让我觉得亲切无比,这座城 柔软的让人忍不住的想要去拥抱她。

挑出棉花里面的杂质

弹棉花,像这样的手艺,以后会不会绝迹了呐,真是难得一见呢,好奇的观望了好久,大爷说你慢慢看,再弹一个小时就铺线了………一个小时……!嗯,我还是乖乖去吃面吧

没有吃到面条,有点小郁闷的到处溜达,一转角就看到大树下几个爷爷奶奶在打麻将,四个人全戴着老花,真是乐死我了,这也是山城的特色了,以后我老了,也要戴着老花镜跟邻里街坊打麻将,想着那个画面,温暖的笑开了花儿~

这样的小街小巷,有老重庆的味道

入住的七天优品酒店坐落在杨家坪正街,地理位置优越,酒店下就是步行街,斜对面500米左右是轻轨站,交通方便。有大大的落地窗,清晰的看见大片云朵慢慢变化着,飘散成一朵朵小浪花,覆盖了整个天空,也弥漫了我的眼

进房间第一感觉是超值的😝房间很宽敞,通风效果很好,基本没有热任何异味,灯光明暗度适中,很温馨,在这样的环境下应该比较好眠

公共区域有配备电脑办公

第2天

黄角坪,四川美术学院,磁器口古镇

每次看见这样的老人家,我就忍不住想要去亲近她们,银发白了满头,岁月在她们身上留下的痕迹,那种震慑,是任何年轻人都模仿不来的美,生命的美

四川美术学院,来黄角坪了就绝对不能错过啦,坦克库,微缩版的798,文艺范儿首选之地啊~话说我的大学能赶上别人的一半,我现在应该也是个艺术气息浓厚的一朵妹子吧~~哦一朵汉子~~在杨家坪坐公交223,233,256,277,823路,在黄角坪或四川美院站下车,打的起步价就到咯

第3天

仙女山萱苏度假营,《印象•武隆》

从重庆北站坐火车到武隆,两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住在武隆县仙女山镇,萱苏度假营,在别墅群里,去的时候是淡季,订的露台大床房,结果一人住了一栋……

印象武隆,里面出嫁那段,然后慢慢老去的爹娘,让我又想起之前看到的一段话,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第4天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第5天

生活中再平淡的时光,都是只属于各自的限量版,羡慕他人的人,有一天会发现,自己也正被他人羡慕着,我总是寻找陌生,期望在陌生感中获得短暂的平静。屋角堆着尚未收拾妥当的行李,随身携带的小说里各种悲欢离合,飞往陌生城市的航班正要起飞。旅行让我可以穿梭在日常生活的边缘,避免了因一成不变而养成的麻木与困顿。我自此不再问自己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就像我总是在最后一刻才知道自己要去向哪里。愿你我,在路上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