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之南、心之彼——最美时光留住回忆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云之南、心之彼——最美时光留住回忆

• 出发日期/2015/12/02

• 玩法/古镇

前言

时光以极快的速度滑过眉梢,眉头还来不及皱一下,白昼就早已颠倒了一圈又一圈。距离这段旅行已过一月又之,现在的我,7点起床,7点45准时坐于工作台前,17点结束工作,日复一日。日光和月光频繁更替,只是一个愣神的片刻,时间就已经匆匆过去大片。生活平静且安定。微博上不断有朋友问起游记何时出炉,我却总一拖再拖,或许是工作的忙碌让自己少了书写文字的欲望,又或许是,我想留着慢慢这些回忆将它慢慢沉淀,然后与你见面。

云南,大概已经是热门到被无数人嗤之以鼻的旅行目的地,我却仍以初心待之。

我信的是,现实如山,而它浪漫如云。

我想触碰它清淡柔和的内里,不争风,却让我欢喜。

漫步“云”端,请许我预支一段如莲的时光,予你。

介绍下这次同行的小伙伴。

右一:小一,被旅程遇见的男孩戏称“幽默一",是各种讨大人欢喜的女生,连亲娘都一直感叹她美颜。特点:翻白眼。

右二:芹芹,《黄姚》里同行的姑娘,我发小,这次出行是中分,让我万分怀念她之前的齐刘海。特点:长颈鹿。

左二:菲菲,标准美人,各种艳遇。其实是内心爆炸的摇滚女,但一入镜立马安稳沉静不喜言笑。特点:短脖子。

左一:本人,管家,各种唠叨,各种叮嘱。外表似妹子,实则内心汉子。特点:粗膀子。

备注:来去丽江之前,就在网上看各种的攻略,偶然之间看到一篇(云南丽江 泸沽湖 香格里拉 梅里雪山 雨崩 大理旅游攻略)的攻略,攻略写的很详细生动,给了我云之南心灵之旅不少帮助,我还在攻略中看到一个企鹅号,在这里推荐给大家,这个号是丽江自由生活户外俱乐部的旅游咨询,你们也可以找他结伴同游、咨询旅游问题,他们还有一个同名的群,里面都是很热心的人,群里还有很多刚从丽江回去的驴友,他们都会分享旅游心得的。玩的非常好。

行程安排:

D1:丽江 闲逛(大研古镇 清溪水库)

D2:丽江→山路十八弯→宁蒗→泸沽湖→大落水→小落水(家访)→格姆女神山→里格(车程207公里) 宿里格

D3:里格→划船游湖→尼赛情人树→大嘴村→草海(走婚桥)→蒗放→丽江(车程230公里) 宿丽江

D4:丽江→上虎跳峡→小中甸牧场→独克宗古城(龟山公园)→伊拉草原/纳帕海→藏民家访(车程180公里) 宿香格里拉

D5: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丽江(车程224公里) 宿丽江

D6-D7:大理(双廊 洱海 大理古城) 宿:洱海边,海边客栈

D8丽江闲逛:丽江返回家

第1天

清晨的丽江总伴随着一种沁人心脾的幽香,幽香如美人掩面。

曾经在网上看到过清溪水库的图,觉得震撼,但可能是天气原因,自己在看到实景时反而觉得无惊喜,也许是期望值过高导致。

清 溪 水 库

拍婚纱的新人。

满是清香的青草味野花烂漫的小径,在夏日温和的空气中舒张而开的惬意。

天空中有清浅的云朵,有飞鸟从头顶掠过。

雨丝清和,能感受到雨滴滴到皮肤上的温柔。

丽江自由生活驿站
  • 地址:丽江古城区大研古镇光义街忠义巷125号
  • 简介:位于古城的行政中心木府旁,从新城打车到古城西南停车场,步行到达只要三分钟,到古城艳遇中心四方街酒吧街只要五到六分钟。

自由生活驿站,住在这里是这趟旅行最大的收获。在这里认识了旅途中的朋友,向老驴友莫灰(客栈的工作人员)讨教户外经验,跟阿飞(也是客栈的)聊天,了解丽江的旅游情况,防止被坑,后来有在很多地方用到呢。

大 研 古 镇

在去丽江之前,愿望着想要去做的事情很多。在古城的青石路上留下自己的脚步,在东巴许愿风铃那许下自己的愿望,在午后的狮子山上享受阳光听属于丽江的歌,在有特色的客栈跟不同的人聊天,在玉龙雪山聆听过去的传说,在束河踏过青龙桥看涓涓流水……

但真的到达时,却只想过“一天看一朵云”的日子。

高高低低的石子路上,路边是纳西人家泥土砌成的院墙,院内入目即是一树繁花。

安静地伫立在丽江古镇的街头,大街小巷弥漫铺撒着民谣《滴答》的悦耳旋律,如同置身于一幅古老神秘的纳西蜡染图卷。

芹是与我从小一起长大的人儿,这样的情谊也许一直等老到有孩子软哒哒地叫我们奶奶时,都仍相伴身旁,相约散步买菜或是桌边麻将来一圈都是生活日常。想象着这些,就感觉一辈子像一瞬间这么短暂。

与芹一起去了很多地方。在很多风和日丽的午后细细回想这些时光,都会觉得很贴心。

这些一张张散落的照片,每一张都有自己独有的回忆印记。

在丽江,感谢情谊,感谢深情,感谢时光。

一夕、一夏,一期一会。

明晚, 泸沽湖 的一步一景。

泸 沽 湖 大 落 水

离 仙 境 不 远 离 尘 世 很 近

早晨8点就上车开车向泸沽湖靠近,心情不由的激动了起来,一路摇摇晃晃至目的地。由于修路,原本5小时的车程加多至7小时,心情却仍愉悦。

下午3点到达泸沽湖,青山黛瓦笼罩在一片烟雨之中,没有预见的碧蓝天空。

天气微凉,裹着厚重披肩,仍感觉风从未有遮掩的间隙灌注而入,一点点渗至全身,是前所未有的冷。

选一家身与心的暖居,名叫守望,临水而居。微风在屋内的光影里舒展,有青草的香气,以及木楞房里飘来的木头气味,莫名心安。

望客栈

斟一壶茶,看窗外云朵飘荡与山相连,缠绵一色,凝固了时间。

泸沽湖,一首安静在你心里的诗。

晨起,走在静谧的石板路上,披一身薄雾,感受草木清宁的禅意。渐显清晰的两岸山水铺展眼前。驻足与之默默凝视,心生温暖与欢喜。

茶屋午后的玻璃房,有细碎阳光透过头顶的玻璃窗射下。

想象在悠闲的午后,小猫三两慵懒打盹。坐于此,一本好书,墨香清漾在旁,一壶清茶,清淡茗香在手,再伴一曲小调,偷得浮生半日闲,如是这般。

早饭过后,开始环湖,一路时间可任由我们玩的,不这样我们根本玩不够的,谢谢领队贴心的安排,开始环湖游了

里 格 观 景 台

里格半岛安静地浮于静谧湖水之上,因年月沉淀而呈现一种静立的姿态,静候游人造访。

中间的两人儿是前一夜与我们同住“守望”的善良姐姐。

在泸沽湖又碰见,合影留念。

从不愿意那些曾在我心上驻足的人在有一天会被我称为过客。即使今后或许相见次数寥寥,但若有一天,你来见我,大风大雨都要去接你,欢天喜地像个孩子。

L O V E 。

情 人 沙 滩

原谅我摆来摆去 都是 这个姿势。

万用的剪刀手。

静驻湖畔,微风如兰,那一侧颜,只让我想道一句“诶,原来你在这里。”

我知,这世上任谁都喜欢阳光多些的姑娘,暖心又暖人。但或许时光里的些许暗沉也不失是别样的体验,待到日光倾城,亦可眯着眼笑靥相迎。

于是,娉婷婉约,泠泠模样,暗色时光里端着不动声色的姿态,安静聆听晴好蓝天之外的阴沉馨香。

走 婚 桥

看过很多风景,太多美丽景致都需要季节的渲染才璀然夺目,而这里,我想应是无需的。

即使只是低沉阴天,也美好无比。

潋滟水色,渔舟扁扁,习习凉风,沉醉于这样的清雅,静谧而厚重。

与心境相契,与呼吸律合。

在泸沽湖的第2天,天空终于开始放晴,山水成影,水天一色,蓝天白云,一并映入湖间,山与水,天与地完美衔接。

站在湖畔,风徐徐吹来,听着湖水拍岸的声音,偶尔传来湖面猪槽船上金花断断续续的清脆歌声。

这是预想中的泸沽湖。

湖面倒影着湛蓝色天空的影子,似沉睡着的天空。

阳光下仍可见的半朵月亮。

阳光下的湖思。天空碧蓝如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