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港澳自助游(上)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港澳自助游(上)

• 出发日期/2013/03/09

• 玩法/购物 漫游 美食 探险

前言

新浪微博: 背相机de多哩咯多

本篇游记写的比较细~包括自己的路线~图片拍的也很多在2K张以上~总字数在5W字左右。大家可以按照时间选择性的看~呵呵~游记只是个旅行记录~写的不好~还请各位看官口下留情。有疑问的朋友可以站内信或者加我微博私信。为感。

这次的香港游纯属偶然。在此之前,我从未想过要将香港作为自己的一个旅游地点。因为大家口中的香港就是购物天堂的代名词,像我这样一不买、二不卖的穷人,压根是没必要也没资本去的。

说偶然是源于某日自己无聊~在去哪儿网站(http://www.qunar.com/)上看廉价机票~无意中看到刺眼的2位数“99”。直飞香港=RMB99?!是的~只需99元你就可以拥有~这绝不是电视购物~而是真实存在,加上燃油附加费之类的一共来回仅需783元。我承认自己抵不住低价的诱惑…于是就这样突然而又偶然地确定了完全在意料之外的香港游。

时间:2013.03.09-2013.03.16

地点:合肥——南京——香港

人物:高中死党“昕昕”& me

选择从南京中转,是因为直飞香港的99元特价机票,全国只有五个城市,显然南京离合肥最近。想想坐火车也就1个多小时,再从火车站乘机场大巴也很方便。确定好上面的要素,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办港澳通行证、订机票、订房间、买迪斯尼和海洋公园的门票,又在临行前一天去银行换了1K港元。

简要行程提示

2013.03.09 第一天 大费周折 匆匆抵港

2013.03.10 第二天 黄大仙 香港警察 香港大学

2013.03.11 第三天 Disneyland 烟火表演

2013.03.12 第四天 油尖旺 天星码头 太平山顶

2013.03.13 第五天 叮叮车 小血拼 跑马地赛马

2013.03.14 第六天 Ocean park

2013.03.15 第七天 赌场风云 澳门街景 大三巴牌坊

2013.03.16 第八天 来匆匆去匆匆 港澳之旅完满收官

第1天

大费周折 匆匆抵港

我们抵达南京火车站时是14:15,飞机17:05分起飞。按照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网页上的“机场承诺:如果您在飞机起飞前两个半小时乘上火车站至机场班车、两个小时乘上中华门至机场班车,因班车责任原因导致误机,我们将赔偿您机票改签或退票的差价损失。”时间是完全够用的。在火车站东侧的停车场,一辆车身上印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字样的机场大巴正在候客。车旁的壮汉一边往车厢里塞行李,一边挥着手招呼我们快点过去,问我们几点飞机。我说17点05。壮汉一句“那肯定来不及了!”把我和昕昕说的脑袋一懵…机场网页上的机场承诺不是写得很清楚吗?只要起飞前两个半小时乘上机场大巴,都可以赶得上飞机吗…?壮汉一脸不屑说“网上的不准,那都是很早以前的信息了。现在南京在修路,又堵车,我们沿路还要停车带人。两个半小时根本来不及!”大巴不是直达机场么?怎么还要沿路带人?壮汉答曰“现在机场大巴都被私人承包了!不可能就带这几个人!”听完,原本不着急的自己,不免开始有些担心了。这时,一旁的黑头车司机晃着围了过来,吆喝着“小妹到哪啊?”、“去机场吗?”之类。为了争取时间,我和昕昕提着行李快步回到火车站门前的服务台,询问如何去机场。服务台人员回答得比较详尽,目前火车站还没有公交车能直达机场,只能打车,车程大约1小时,路费大约100多一些。

似乎越是焦急的时候,时间越是过得快。加上等车时间,打上车时已经快14:30了。路上,和司机师傅聊了一会,心情趋好了一些。经过40分钟的车程,我和昕昕顺利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路费一共167元。南京给我的印象一直很好,六朝古都,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城市发展迅速,却不乏友善,给人以以亲切感。但唯独这次的机场大巴,让我对南京的印象大跌,甚至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虽然当时也通过微博将自己遇到的情况反映出去,但截止目前只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扬州候机楼”做出回复“谢谢您对机场的支持,关于您投诉的情况我们也将向相关领导进行汇报,希望能借此改进工作,提高对旅客的满意。”但时至今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网页上的“机场承诺”还是一如我之前看到的一样!我不知道南京机场有没有开始整顿机场大巴的营运秩序,但是在这奉劝一句打算在南京乘坐机场大巴的朋友,别太寄希望能来得及!以营利为目的的机场大巴,是不会将乘客的时间放在第一要位的!

大费周折 匆匆抵港图片

国际出发区在机场入口左手边,起飞前1.5个小时,大约是15:45左右,开始陆续办登机手续。

我和昕昕排队比较早,领机票,托运行李,都很快。

在出境口,把港澳通行证递给工作人员,核实一下~再卡个章~

大费周折 匆匆抵港图片

噢咔!我们就这样出了境。过了出境口~有货币兑换的柜台

有咖啡休息区

还有中国免税店

大费周折 匆匆抵港图片

我们在17登机口。沿着这条通道走到头再往右一拐~一个大通道走下去就是了。左边一位身穿格子上衣的帅哥走在静止的自动扶梯上,而在香港的几天里,这样的扶梯始终是开着的…

哝~就是这个通道,走到头就是登机口了。

通道旁立有显示离港航班动态信息的显示屏。

大费周折 匆匆抵港图片

一排免费电话。我专门研究了一下,免费是指:急救电话或3分钟免费市话,但30分钟内不能重播。

除了拨打免费电话外,还有免费上网、股市行情、名站导航、优酷视频、开心游戏、新车动态、演艺文化、航班信息、地图查询、天气情况等功能。可以说挺帮助打发时间的O(∩_∩)O哈哈~我找了比较有代表性的拼图和股市行情~效果还不错哈哈~

来一张背包照~

大费周折 匆匆抵港图片

从王老师那借来的GPSO(∩_∩)O现在已经离家247.5KM了~时速是0~~一会上了飞机~大家就能看到数字开始疯狂地向上窜了…

南京机场有一点很贴心~在登机口座位旁的柱子上~都布有插座。只要带了充电器,随时可以充电^_^。特别方便像我这样的人...哈哈

候机楼外的场景

大费周折 匆匆抵港图片

起飞前10分钟,排着长龙开始登机。

嘿嘿~^_^附赠舱内飞行员侧脸一张。

透过厚厚的云层,看着逐渐西沉的太阳,我们一跃离开了倾斜的地平线。

Goodbye 南京^_^

虽已是夕阳西下,但云层上的太阳光还是相当地强烈~天地风光迥然不同。

抵达住处

机场快线到达底站——“香港站”后,不用出地铁站,直接沿着指路牌,沿自动扶梯下至楼下,可到达“中环”站。在此可直接换乘往柴湾方向的“港岛线”地铁,经过“金钟”、“湾仔”后,在“铜锣湾”下车。

到住的地方啦!

看到如此小门面的“海外大厦”,说真的特别失望...不过让我对香港寸土寸金的意义~似乎有了一个更深的理解~进了门~沿楼梯往下拍一张.

话说这图拍得有些吓人~不过实际也就差不多。当时自己心里也直敲鼓啊~住这里安全嘛…?!走上了楼梯,是一个室内平台~就像我们这边一楼入户大厅的平台~一层两梯~旁边还有一个格子间~里面有一屏四格的监控视频,旁边还坐着位很严肃的保安老伯~!在香港的几天~每晚我们回来的都很晚~但没有哪一次看到他是闭着眼睛睡觉~或者在忙自己的事情~!始终是严肃地打量着格子间外的人员,值班相当敬业!当然了~也不排除人家很防着咱大陆妹…哈哈~

随拍

办完了住房手续才想起来~晚上没吃饭~看看时间已经晚上11点了~想想第二天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就和昕昕扔了行李~下楼吃小吃去了O(∩_∩)O哈哈~

三月份的香港~晚上天气大约17度左右。有光腿穿短裤的~也有长靴加长腿牛仔的~真是非一般的多元化~

• 类型:甜品/糖水
  • 地址:香港铜锣湾骆克道506号地下
  • 简介:港式甜品,闲暇时不妨来喝喝下午茶。

在附近的义顺牛奶公司~点了份姜汁撞奶~生姜味真的很浓~入口超滑爽~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香港铜锣湾渣甸街22-24号
  • 简介:店面不大,却总是火爆得不行,常常需要拼桌。文辉的墨鱼丸,据说专挑每只净重2斤以上的大墨鱼当原料,打成有弹性的墨鱼浆后入大锅滚热。汤底用猪骨与老母鸡连滚24小时不停,搭配招牌特质河粉,入口清爽甘美,每一次

吃完又跑到一旁的“文辉墨鱼丸大王”继续...

忘了这一大碗粉的名字~只记得紫菜分量超足且相当柔软,和平常吃的紫菜完全不同~鱼丸很大个~墨鱼仔很多~有股墨鱼特有的味道~售价36元。

昕昕点的鱼蓉烧麦

附一张铜锣湾的夜景图

一群年轻人在用宝丽来合影~

矮胖矮胖的垃圾桶

还有肥墩墩的消防栓

香港的驾驶位在右侧~行车方向是靠左行驶~和内地正好相反~所以刚开始到香港时特别不习惯~过马路总喜欢先往右看~正准备过马路时再往左看~结果车来了…好在我是身未动心已远~后来习惯先看马路标线,再看左右O(∩_∩)O哈哈~~非常人性化~~

快夜里十二点路过这条巷子,怎么看怎么像港产片里黑帮砍人的窄巷…哈哈~特意拍了张。

第2天

关于港铁“全日通”

发票当日起1个月内有效:

-可于任何1天*无限次乘搭港铁及轻铁# (机场快线、港铁巴士、东铁线头等,以及来回罗湖或落马洲站除外)

-全日通只限非香港居民并直至购票当日为止在香港逗留少于14天的游客使用

*「任何1天」是指由首次车程的入闸时间起计算24小时内

#使用全日通乘搭首次港铁车程后方可乘搭轻铁

港铁官网查公布的全日通价格是55港币,折合人民币大约44元,而在淘宝只需要人民币38元左右,还包邮。有兴趣的亲可以淘宝一下~HOHO~~

为了将“全日通”的功能最大化~昕昕和我专门把黄大仙、香港大学、这2个较远的目的地全部都放在了今天,还特意选择10点之后入闸,这样算到明天上午十点前乘坐地铁都是可以用“全日通”通刷的。

出门

一早~下楼出门O(∩_∩)O哈哈~虽然是阴天~但是看着明亮的街景和叮叮车轨道~就莫名的心情大好!走~早饭去~

交通黑点

消防局

一身紫色幽香的叮叮车

白天的窄巷子~看不到一丁点儿午夜时的惊悚感~

早餐

遵循就近原则,我们在地铁铜锣湾站B出口斜对面的美心餐厅随便吃了点,就直接乘地铁去往黄大仙。

美心餐厅的点餐牌~餐厅不大,但早餐种类还算齐全。有港式、欧陆、中式、西式之分。价格、分量也都还算公道,人气挺旺,味道也还不错O(∩_∩)O哈哈~。

这就是我和昕昕的早餐~每一份都有赠送的奶茶。无“珍珠”,味道闻起来有点像咖啡,微苦,但入喉丝滑,只有一点点苦喂。完全异于“香精+糖+奶茶粉”勾兑的奶茶味道。

炒鸡蛋在香港被称作“炒滑蛋”,看看这滑蛋是不是很嫩滑~

有芝士味道的通心粉~很香甜

关于港铁

去黄大仙之前,让我们先来熟悉一下港铁地图路线:从图上看比较清楚~从铜锣湾到黄大仙乘地铁,首先应乘坐港岛线(图中最下面一条蓝色地铁线)在铜锣湾站上车,经过2站后,可以在金钟站或中环站下车,直接站内换乘荃湾线(图中大红色地铁线),在旺角站或太子站下车,再在站内换乘观塘线(图中草绿色地铁线),经过几站后,便可到达黄大仙站。

噢咔~向黄大仙进发~!

铜锣湾地铁站出口墙上钉的时间牌

地铁站内的自动售货机和分类垃圾桶。

出售的雨伞~一共有10种颜色~我在想会不会有人把这10种颜色给收集齐了~O(∩_∩)O哈哈~

地铁站内

香港的每一个地铁站都有一个主打色~铜锣湾就是香芋色。像柱子~走到墙壁~都是淡淡的香芋色~

地铁车厢内都有港铁地铁线路图,一目了然,便于换乘。

几个途径的地铁站,各具特“色”

沿途

到黄大仙站后,沿B2出口可以很快到达黄大仙祠。

路上清晰的标线

路边的竹子上贴有“此处已喷蚊水/蚊油”字样

黄大仙祠对面的住宅楼 谁能告诉我这一共是住了多少户…?

• 电话:+852-2327 8141
  • 地址:香港九龙黄大仙竹园村二号
  • 简介:黄大仙,以行医济世为怀而广为人知,故得后人建祠供奉。黄大仙祠在1966年从广州迁到九龙,主要可分成两部份,大殿及从心苑及九龙壁花园。

在中国有两个,分别是广州黄大仙祠和香港黄大仙祠,香港黄大仙祠又名啬色园,始建于1945年,是香港九龙有名的胜迹之一,是香港最著名的庙宇之一,在本港及海外享负盛名,无人不晓,香火鼎盛,每年农历大年初一,市民都要争头柱香。相传祠内所供奉的黄大仙是“有求必应”的,十分灵验。该祠也是香港唯一一所可以举行道教婚礼的道教庙宇。

噢咔~就是这啦!

啬色园门口的橱窗里贴有的道教婚礼照片

啬色园招聘栏。

第一个职位很有意思~放大看一下~需懂爬树很实在也很符合工作岗位的招聘要求,这让我不禁联想到网上曾爆料过一些公司的招聘条件怪诞到令人费解…公司的HR们可不可以严肃点呢…?^_^

祠庙入口处,有很多售卖香烛生果的摊子,香烛大约十元一扎,生果售十多元数个,价钱相宜。

啬色园内

广场中间跪着的人,都是求签的。其中不少人都带着贡品,比如水果之类~并依次摆在自己面前。据说黄大仙的签文十分灵验,所以许多善信都远道而来一求指点迷津。昕昕和我看这场面也入乡随俗一回,在正殿旁一人领了一个求签筒,老老实实地跪在地上摇啊晃啊~。

求签筒内有一百根竹枝,分别编上1-100之数,每问一事,以摇签筒直至其中一竹签跌出为止,看其数字作取签纸,据说签纸上之经文即为大仙回应。然后记着摇下来的签号~去祠内一栋两层的建筑物,去解签,俗称算命街,内有很多专业解签相士挂牌解签,价钱约每支签大约$20至$30。

黄大仙祠内的九龙壁仿照北京九龙壁而建,壁上刻有中国佛教协会主席的题诗,增添黄大祠的中国传统特色

黄大仙中心闲逛

看看时间还早~昕昕和我去黄大仙祠旁边的“黄大仙中心”简单逛了一圈。

可爱的面食

鸡蛋是一盒一盒出售的

一包一包包好的马铃薯在货架上等待购买,不过它换了个可爱的名字——“薯仔(包)”O(∩_∩)O ~

被改名的还有洋葱——“中国洋葱”。

宁波汤圆。

一开始,我也以为这是“美之源”的果粒橙~~~细细一看牌子是“美粒果”^_^西西~其实里面装的东西是一样的~只是叫法不同而已啦~~

好亲切的洽洽香瓜子…

细细长长的韩国草莓

唐太宗活络油^_^很复古的赶脚~

或许是与香港寸土寸金,土地稀缺有关,香港人对空间的设计和利用都很讲究,在不大的空间里,要兼顾使用和储藏二者,无不体现着技术含量。例如女洗手间^_^的洗手区…

每一面镜子的背后都是一个储物柜,既扩大了视野~又方便清洁工存放小的清洁工具。

洗手池旁的洗手液下方,有一个垃圾口,不仅可以将擦手的纸直接丢进去,还便于清洁洗手台上的水。有木有觉得比较人性化?

香港遍地是周大福和周生生的金店。香港人对金子的样式和大小,似乎和内地人眼光有所不同…最起码我是很少看到有人戴这么大的花镯子和花链子…嘿嘿~

忘了名字的一家蛋糕店

扁扁长长的葡式蛋挞

百好素食 颜色鲜艳的牡丹酥,还有逼真的柿子^_^

GUNDAM主题店

繁体字的苏宁有木有^_^

在路上

从黄大仙中心出来,已经快下午2点了~时间过得挺快丫~噢咔~去海港城咯~交通方式依旧是地铁^_^又快又省钱哈~~~

还是参照上面的港铁地铁图,我们在“黄大仙”站乘地铁观塘线,在“太子”站换乘荃湾线,在“尖沙咀”站下车。香港地铁在快到站的时候,会有语音播报提示,且分别使用粤语、国语和英语三种语言进行播报,完全不用担心坐过站或听不懂。

地铁里的手扶电梯上均有已消毒标志

路线:从“尖沙咀”站A1口出去沿海防道一直走就是海港城,但由于一时疏忽,昕昕和我从C口出来了。既然出来了,只好将错就错,沿着北京道——汉口道——海防道——海港城。等于绕了一个圈...就当多看看风景~绕圈就绕圈吧~哈哈~为了避免大家以后犯我这种低级错误,特意在网上找个图,用虚线标出了线路^_^仅供参考哈

C出口在北京道上,出来就是弥敦道与北京道的交口,沿街楼上清一色全是窗式空调,省空间啊…

• 地址:九龙尖沙咀弥敦道36-44号
  • 简介:重庆大厦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弥敦道36-44号,地段非常好,但是因为大厦特殊的混杂氛围常常被拿来与著名的九龙寨城作比。

斜对面是传说中的“重庆大厦”。

重庆大厦是香港九龙尖沙咀的一座楼宇,位于弥敦道36-44号。于1961年落成,虽然理论上为一座住宅大厦,但事实上却变成了一座混合型大厦,拥有很多廉价宾馆、商店、食肆、外汇兑换店及其他服务行业。现在,大约有5000名各种肤色的人生活在重庆大厦里。除香港本地的少数族裔人士之外,以印度、巴基斯坦等南亚裔和非洲裔人士为最多。他们在大厦内当餐厅工人或贩卖手表、手袋,务求以最快速度赚取金钱。据说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人都按不同方位居住,井水不犯河水,相安无事。虽然重庆大厦较为破旧,但也有人说,这里因残旧而显得阴暗,因阴暗而显得神秘。由于大厦业权分散,一直未有人能够成功统一业权而重建大厦。有些人会将这座建筑物比喻成香港少数族裔的九龙城寨,为当地甚有特色的一个另类国际化地标。”

随拍

北京道上,遍布着不少免税数码店和拳馆...叶问国术总会、儿童咏春功夫。

停在海防道DFS前的警车。

在穿梭的人流后,是三个很低调的白字~海港城。周边奢侈品大牌云集。

• 地址: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 简介:海港城是香港面积最大的购物中心,想要购物,那就不要错过。

(英文:Harbour City)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是香港最大面积的购物中心,也是西九龙区最大商场之一,是九龙仓集团旗下的物业。海港城写字楼部分占地440万平方尺。其他部分则占地600万平方尺,包括3间高级酒店、有500个房间的服务式住宅、一个私人会所及2000多个泊车位。海港城是由4个部分组成的建筑群,分别为海运大厦、马哥波罗香港酒店、海洋中心和港威大厦。海港城由九仓发展,由九龙仓码头分阶段重建而成。最早的部分海运大厦于1966年落成,附设邮轮码头。整个建筑群则于1980年代成形。海港城南至尖沙咀天星码头,北至中港城。由于它是香港最大面积的购物中心,因此也成为了游客的观光购物景点之一。每逢星期六及星期日,都会有逾15万人次进入商场,当中包括当地居民、外地游客,及中国大陆的自由行人士。而平日亦有超过60,000人于上盖的办公室大楼上班。

由于海港城太大,和事先没有做足功课的缘故,昕昕和我只是匆匆逛了一下海洋中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下面的信息选逛^_^

购物区OT:是指海运大厦。分为地下的kid-x、二楼的sport-X和三楼的LCX,分别设有儿童用品、运动用品和年青人服装。带孩子,买孩子衣服,推荐这里。

• KidX是充满欢乐的儿童天地,有全亚洲最大的玩具“反”斗城(Toys“R”Us)、儿童最爱的美国 冒险乐园(Jumpin Gym U.S.A.)、亚洲首间专门店Armani Junior、欧洲风格的英国照相馆Venture及多间国际童装玩具店,如Barbie Kids & Jill Stuart New York Kids、Burberry Kids、DKNY Kids及 Chickeeduck等。

• SportX这个运动用品天堂,搜罗最多最潮的运动品牌,包括全港最大超级运动店品牌GIGASPORTS及多家首次进驻香港的旗舰店如Fila、New Balance及adidas NBA等等;以及其他著名运动品牌包括Ashworth、Callaway Golf Apparel、Columbia、Patagonia、Pearly Gates及Timberland等。

• LCX – 集购物、饮食及文娱活动的一站式广阔购物空间。网罗城中热门潮流服饰、化妆品及饰品,品牌组合多元化。设有景观开扬的临海餐饮食肆,并定时举办不同主颢的创作展览,为时尚追随者带来无与伦比的购物乐趣。

国际时装品牌: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Bauhaus、BEAMS BOY / BEAMS、Calvin Klein Jeans、Guess、mercibeaucoup, 等。型格手表品牌: Armani Exchange、Burberry、ck Watches、 D&G、DKNY、 MARC by MARC JACOBS等

LCX旁边还有最时尚的品牌专门店,包括Y-3、Moussy、Evisu、Vivienne Westwood等,舒适的购物环境和最新的时装款式定能为你带来惊喜。

购物区HH:是指马哥孛罗香港酒店商场。这里有连卡佛在香港的旗舰店,还有电影院。

购物区OC:是指海洋中心。面向广东道的海港城拥有全球名气数一数二的名店:Louis Vuitton、Gucci、YSL、Prada、CHANEL 等。形成一条名店街,当中包括Louis Vuitton亚洲最大的旗舰店、Chanel旗舰店、COACH旗舰店、Hermes、Dolce & Gabbana、Prada、Emporio Armani、Gucci、Marc Jacobs等,这里最适合买奢侈品。

此区集合新潮及时尚服饰如Burberry及Louis Vuitton亚洲最大的旗舰店、影音器材B & O Centre、百老汇、丰泽和珠宝首饰如全港最大的太子珠宝钟表及Longines等。

海港城内的指示牌

海洋中心一阶包括多个国际时装品牌,如Jean Paul Gaultier、Paul Smith、Valentino和The Swank等,更有一间优雅的海景意大利  餐厅Nobilduca Trattoria。

海洋中心二阶包括更是名店集中地,除了MaxMara、Burberry、FENDI、JC Versace、Joan & David、Vivienne Westwood,更有男士至爱的Cerruit 1881、Kent & Curwen等。

海洋中心平面图

2013年3月份的时候小黄鸭还没有到香港~所以暂且只看到停靠在维港的邮轮^_^

海洋中心二层的室外走廊上装饰着有壁画,每一副都独具特色。

选择在室外走廊看海景,吹海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哈~

室外走廊的路灯

海洋中心三阶是最新颖的电器数码产品及钟表集中地。SONY Style、Delon Photo & Hi-Fi Centre、New Vision带来最新的影音及视觉震撼,而7,000平方呎的太子珠宝钟表独家搜罗26个名表品牌。除此以外,还汇聚了各式限量版莱卡相机~无论颜色还是工艺都相当精美!

康泰克斯(CONTAX)RTS

镀金相机

林可夫(Technorama) 125周年限量纪念版

美乐时(MINOX)美乐时一直在微型相机上出众。外形如烟盒大小,产品早起是二战时期配备给间谍使用,也是各国间谍的宠儿,007电影中邦德用的相机也是美乐时相机。为了显示其微型~专门选择和富士拍立得合影^_^

海洋中心四阶(The Patio)更有一览无敌海景的露台,享受美食之余还可以观海景,晒日光浴

从The Patio的露台看二层的室外走廊,海水颜色还是很透心凉,心飞扬的^_^

海洋中心补充信息

除此以外还有意大利餐厅Spasso Italian Bar.Restaurant.Terrace、中菜八月居和日式烤肉餐厅菊膳和烧,多种美馔叫人一试难忘。另外爱美一族亦可到沐兰Spa, HH hair-nail享受高质素水疗、理发和修甲服务。而全港最大的无印良品亦于此开店,继续分享其生活美学。

购物区GW:是指港威商场。这里有嘉禾港威电影城、食肆、大型超市c!ty'super及叶壹堂书店。这里也有很多我们平时关注的品牌,还可以在这看电影

海港城港威商场另有大型超级市场city’super,设有四间迷你戏院的嘉禾港威电影城,以及多间著名食府鸿星海鲜酒家、COVA Caffe及越式餐厅rice paper-french vietnamese cuisine。

这里有嘉禾港威电影城、食肆、大型超市c!ty'super及叶壹堂书店,也是各大品牌的聚集地。女士时装/饰品,如Ben Sherman ,Cour Carre ,D&G ,Dior ,Jessica等;皮具用品/皮鞋/手袋,如2FT,TOD's ,ZARA ,YSL圣罗兰 ,Nine West ,Gucci ,Coach等;美容/个人护理,如Aveda发廊,beyond organic有机无限,Laneige,~H2O+,屈臣氏等;男士时装/饰品,如45R,DXD,Guess,LEO,ZARA,G2000,D-mop等;运动服装及体育用品,如adidas,K Swiss ,PUMA,CONVERSE,NIKE等;珠宝及手表,如Folli Follie,Q-pot,TOUS,CARAT,Jaeger-LeCoultre积家表专门店,Emphasis Jewellery点睛品等;家庭布置及饰品,如Alessi,Club Monaco ,Gourmet Kitchen高美厨具等;在生活方面,如嘉禾港威电影城,香港唱片,叶壹堂,修宝鞋艺,Fotmax等。

香港道教节巡游活动

从海港城出来的时候,正好赶上第十三届香港道教节巡游活动。香港将每年3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定为道教日,以庆祝道祖诞辰及宣扬道教义理。和内地不同,香港的巡游活动不封路,无论是游行的花车还是行人,只占据一股车道,旁边的两股车道仍然允许车辆慢行。

这个是我们才去的黄大仙祠赞助的花车^_^

每个巡游队伍前,都有一名警察负责带队,一旁还有数名警察和一名骑警负责流动保障。

近拍阿sir系列

巡游期间,每隔十分钟左右,巡游队伍就会停下。此时,站在路两边的警察会拉起警戒线,隔断巡游队伍,让行人过马路。1分钟后,再恢复巡游。

道教节花絮图^_^

前往香港大学

因考虑还要去香港大学,所以道教节的巡游只看了半个小时左右,就离开了。

路线:在“尖沙咀”站乘地铁荃湾线,在“中环站”下车。(线路不清楚的可以参照上面的港铁地图)再转乘55路专线小巴,在香港大学站下车。

麦兜做公益啦~~~O(∩_∩)O哈哈~可爱的小肥猪提醒大家“小心梯边夹脚”^_^

看到这个灯箱很亲切有木有…? 只不过玩黄山和黟县4999元起~这个价格是不是高了点…

中环站内

专门做软曲奇的费尔斯太太饼干店(Mrs fields cookies)

中环街景

这个背影比较清爽^_^

在过街天桥上,一群出售上网卡和电话卡的外籍女子~

人力观光巴士上的游客正在疯狂的拍着照片

过街天桥旁的环球大厦下有一排巴士站台,我们就是要在那乘坐55路专线小巴。

巴士内景~司机是位老先生~虽然普通话不是特别好~但是为人热情,到香港大学的时候,还不忘提醒我们下车~~~

办证的真是无处不在啊…

光线好=光猛...?

• 电话:(00852)28592111
  • 地址:薄扶林道
  • 简介:香港大学于1911年正式成立,校内有很多建筑,其中香港大学的本部大楼算是这里的标示性建筑了,也是这里最古老的建筑。

我们在香港大学东闸(般咸道)附近下车,沿指路牌进入校园内。

港大学是香港第一所也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由1887年成立的香港西医书院及香港官立技术专科学校合并而成,于1911年在香港岛正式创立,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为香港西医书院的前身首届毕业生。

香港大学中文校训为“明德格物”,立校以来一贯采用英语教学,在人文、法律、政治及生物与医学等学术领域极为出色,亦为香港及亚洲区中最享盛名的学府之一。其采用的教学模式包括问题导向学习,旨在培养学生的思考。

大学街

内有食堂一间。

本想和昕昕吃点东西的~但貌似看完菜单也没有想吃的欲望,那就继续前行吧^_^

虽已是下午5点,但阳光依旧明媚。喜欢这束光线

沿着大学街红色的砖块一路向前,楼道很宽,一边的墙上嵌着电视,正滚动播放着新闻,音量较小,刚好可以听到

另一边是自习的学生,学累了可以抬头看看校园外的风景,做个有氧呼吸也不错^_^。

看到一处空的座椅本想稍作休息,研究下接下来去哪~但恐有学生来自习~便打消了念头^_^。

教学楼内

李兆基会议中心

校园路边垂下不知名的绿植

从本部大楼旁的一条路上,可看见一栋方方正正的楼宇~像模子倒出来一样~窗子小小的~长得似乎太可爱了点^_^~

本部大楼背面

香港大学建于1910年2月26日,其中历史最悠久的建筑就是本部大楼。大楼用文艺复兴期建筑模式的花岗石柱廊所支撑,顶部则建有一座高塔和四座角塔,具有典型的西方建筑风格。张爱玲曾于1939年在这里的文学院读书。

本部大楼

本部大楼内装饰也还保持当年的英式风格,文艺复兴味道的花岗岩地面、优雅回旋的走廊、复古的圆拱门设计,有些细节让人联想到《哈利·波特》中的霍格沃茨魔法学院。建成于1912年的本部大楼是重点保护的文物建筑,据说在内工作的老师校工们若是要在墙上钉一钉都要经过申请和批准呢

漫步

天色以晚,打算和昕昕去“麦奀云吞面世家”晚饭~~因为当时也不怎么饿~所以就打算和昕昕沿着:沿般咸道进入坚道,再转入奥卑利街一路往北走,经过阁麟街、威灵顿街到达麦奀云吞面世家中环店。就当是逛逛夜街,慢慢晃过去哈~

般咸道不算宽~只有双向两车道,人流车流都不是很多,但车速很快。经常听到摩托车“哒哒哒——”的声音~

夜幕下疾驰的外卖小哥^_^

路边房产中介的玻璃窗上贴着不少房屋信息。看完价格~觉得北上广的房价也不算什么了…O(∩_∩)O哈哈~

路过一家很有赶脚的书店

霸气外露的1.5KG总重量!1.5KG是神马概念…要不试一下?

“Private Road私家路”,严肃而不可侵犯~

• 开放时间:​3月13(五)及14日(六):10:00am-5:00pm(五);10:00am-4:00pm(六)
  • 地址:香港,般咸道63號A
  • 简介:英皇书院是一所位于香港西半山般咸道的著名男校。书院是香港最享负盛名的中学之一。

在西边街和般咸道的交口处,是传说中的“英皇书院”

英皇书院(英文,King's College,KC)于1926年落成,前身为成立于1879年的西营盘学校(后迁到今李升小学的位置),是位于香港般咸道的著名男子官立中学,中六、七招收女生,是114家英语为教学语言的学校之一,一般称之为英文中学。

中一至中三每级分为5班,以英文字母A,B,C,D,E分别。

A班为精英班,但部分A班学生可能不是属全级头44名,而是因其他原因而编入A班。

中一至中二之D,E班为辅导班,中三之B,C,D,E班则以随机编配。

中四至中五则分为文、理、商三科,同样以英文字母分别。A班为文科、B班为商科,C、D、E班为理科(当中D,E班提供附加数学(Additional Mathematics)课程)。中六至中七则分为四班。

继续前行

“西半山兽医诊所”我看成了“半兽山诊所”不知道诊所的老板要是知道了会是什么表情~哈哈~

这个灯箱让我想到了三年前买的HTC G8 wildfire…可惜现在已经退役料~要不还可以来个合影

wildfire旁高楼林立,似乎显得马路特别的窄

西半山这边地势落差很大,楼宇都是建在山上。

看着有点往下栽的感觉有木有…

路边有爱的狗粪收集箱

估计是食品环境卫生署的后门。楼不高,也没有过多的奢华外饰。

门前的医院道很幽静,偶尔会有一两辆有出租车驶过。

路边的教堂

清晰的指路标志

公交站。有没有感觉和内地的完全相反?关于站牌:我们是靠杆子外侧,或是位于杆子中间,而香港的站牌是靠杆子内侧;关于站台:我们的站台檐是伸向马路,而香港的站台檐则是由马路伸向人行道是不是完全反过来了

举头望明月~不想还是高楼栋栋…脖子酸…

高楼内的立体停车场

怎么没有春田花花幼稚园捏…?

GEO education center 智滶教育中心

是一家专门从事早教的机构,他们的网站上有较详细的教育理念,基本是纯英式的教育模式。有兴趣的年轻爸妈可以去他们网站了解了解^_^

中环的路标

兰桂坊的半山电梯

看着这么陡的地势~真想让人从后面给我一脚~估计一咕噜就可以滚到麦奀家门口了

奥卑利街已婚警察宿舍。朋友说,这才叫高薪养廉

沿着奥卑利街一路向下,估计临近兰桂坊的缘故,路边开始出现不少小酒吧,可惜爪子一抖~照片都虚了

• 类型:粥粉面
  • 地址:香港岛中环永吉街37号地下

走的腿都快断了~终于到了麦奀家^_^HOYE~~~

昕昕和我是今天最后两名客人。店面不大,却很干净。放在桌玻璃下压着的菜单

我点的是世家云吞面,33元。里面有云吞,也有面。云吞就是馄饨啦~虽然不是很大个,但每个里面都木耳、肉馅还有一颗整虾仁!面和没有浸过水的米线一般粗细,软软的又带点脆脆的嚼劲,汤很鲜~~

总之,虽然分量不多,但味道真的是超级的好啊…以至于昕昕和我一致将麦奀家的云吞面,定为穷游香港小吃榜的NO.1^_^要去香港玩的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挖!!!吃饱准备打道回府。计划沿:“威灵顿街——德己立街——戏院里”到达地铁“中环”站入口,然后乘港岛线回家^_^

• 类型:港式/粤菜
  • 地址:香港中环威灵顿街32-40号
  • 简介:香港老店,还旧的味道。如果你喜欢港式美味,那么一定要来试试。

途径门前停满好车的镛记酒家。

Tips:是香港知名食肆,以烧鹅驰名,店址位于中环威灵顿街,没有其他分店。镛记酒家亦有“富豪饭堂”之称,平日吸引不少香港政府高官、富豪及名人捧场,包括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李嘉诚、周润发等。在中环上班的律师、医生及银行经理等专业人士,亦是镛记的“常客”。

街景

香港公交车司机的技术都很霸气~不管多大的坡,基本上都是快车速,一脚油门不带喘地上来~等车身过路口2/3后,再打方向转弯…

亮着满墙LOGO的COACH

造型独特的万邦商场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香港岛 铜锣湾骆克道(海皇粥店对面)

从“铜锣湾”地铁站出来后,我觉得晚上吃的似乎还不过瘾,于是和昕昕“一诉饿肠”,没想到昕昕和我一拍即合,哈哈~立马沿骆克道找吃的去^_^HOYE ~~~

路过程班长牛肉面的时候,昕昕一眼被橱窗里的椰汁红豆糕迷住了~。不由分说,落座开点O(∩_∩)O哈哈~

我翻了半天,最后点了份士多啤梨冰。

事实证明,冰到是冰,味道却真不是一般的难吃…

昕昕除点了一份椰汁红豆糕之外,又加了一份芒果布甸。味道都一般般啦~~~建议大家可以忽略程班长了…

返程

估计是家小酒吧的广告牌

妇协…有木有…?

饶了一天~晚上回到门口啦!

附二张在超市买的蓝莓。甜甜的~味道很好!9.9元是不是很划算。

以一张今天在超市收银台拍的照片,作为结尾

第3天

早餐

早餐同昨天一样,还是选在美心餐厅,不过早餐的内容换成了如同方便面的公仔面。味道还还可以滴!

在路上

今天的目的地是迪斯尼^_^HOHO~~~为了能够赶在高峰前到迪斯尼~昕昕和我匆匆吃完早饭,赶在8:30前进站,继续使用昨天的“全日通” O(∩_∩)O哈哈~(P.S:在前面已经说过了~全日通是首次入闸后24小时内无限次使用。昨天我们是10点之后入闸的,所以“全日通”到今天10点才过期。HOHO~~~)

依旧参考港铁地图

从铜锣湾站乘地铁,至中环站下车,乘电梯至香港站,然后换乘东涌线(图中金黄色),至新澳站下车后,直接到对面站台换乘迪斯尼专线列车即可。

香港人很喜欢看报纸,无论是早饭期间,还是在地铁上,看报纸的人都特别多。不少小报会选择在9点半之前在地铁站出口免费发报纸,昕昕和我在进站口也领了一份。报纸文字分中英文两种,内容涉及新闻、娱乐、招聘、生活等各方面都有。

在中环换乘时,恰逢上班早高峰。地铁到站后,人潮迅速从门内蜂拥而出,或疾步、或奔跑…频繁穿梭在地铁站内。

地铁门旁边站有穿黄色工作服的人员,她们手上会拿着一个笑脸,当地铁车门关闭的时候,她们会举起“笑脸”示意严禁上车。

香港电梯的速度比内地的快很多,像一个快速运转的传送带,早高峰期间,表示大批量运送乘客无压力。

上下电梯口排队有序,走得很快。

快节奏的地铁站内,容不得停留。停留就意味着挡住别人的路…耽误别人的时间…照片拍的太虚,将就看下啦~~~

远处又是一片黑压压的人潮…

在地铁站的7-11,昕昕和我采购了一些高能量^_^

内地没看到这种包装的M&M豆。吃起来味道与金黄色包装的M&M有点雷同。

顺利到达新澳站

HOHO~~~~迪斯尼专线驶来啦~~~~

车厢内

列车疾驰着~将我们带进了远离城市喧嚣的迪斯尼梦幻乐园…

列车到达“迪斯尼”站O(∩_∩)O哈哈~是不是很有种《哈利·波特》中站台的赶脚~~~~~

等候入园

售票处

售票窗口非常多,我们随便选了一个18号窗口。窗口玻璃上贴的价格表,现在应该涨价了哈~

昕昕和我票是在网上购买的电子票,到售票窗口时,我们将A4纸打印出来的电子票凭证递工作人员,就兑换成入园门票啦~

窗口内的帅哥正在帮我们操作~

反面

等候入园的大棚顶^_^

等候入园的小朋友们

等候入园的长龙队伍

每天早上10点开园,工作人员会安检所有人的手提包、包裹及其他物(危险品和食物不允许入内)。 如果准备一天内多次进出乐园的,别忘在进园时按个手指印。

入园小铁门

验了票,检查过了包~昕昕和我就一路跑到睡公主城堡前等待开园

在等待开园期间,会有工作人员发放“乐园指南”和乐园时间表,里面涵盖乐园地图、每一个游乐设施介绍以及乐园活动时间。仔细看一下有好处,时间表一周一变化,网上下载的不一定对。迪士尼巡游表演,米奇金奖音乐剧,狮子王庆典等都有特定的表演时间,一天没几场,别错过了。

• 地址:香港大屿山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灰熊过山车爬坡时会忽然爬不上去倒着开,最后一段倾斜90度疯狂跑起来。

迪斯尼每天会在游客中邀请一个/对小朋友参与开园剪彩活动,剪完彩乐园才正式对外开放。为了给剪彩活动添加些童话的色彩,睡公主公主和白雪公主两位也加入了剪彩活动。

“咔擦——”HOYE~~开园咯~~

游客们黑压压得涌了进来…

今天第一张睡公主城堡正面照在接下来的一天里,会有N多张睡公主城堡照片~以夜晚烟火尤甚

小飞象旋转世界

幻想世界火车站,可在这里搭乘乐园小火车环绕乐园游览。

快看~老爷爷开着小火车来啦~~~轰隆轰隆~~~呜——

小熊维尼历险

昕昕和我第一站是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当时刚开园,人不多,我们没有领FP,直接开玩了 入口处有工作人员会给你拍照,照片可于一小时后到美国大街小镇的冲印店购买。

噢咔~坐进蜜糖光,一起穿越百亩森林,体验一场童话之旅吧。

历险地图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速度很快,大约5分钟就出来了。个人觉得只是各个背景墙做的比较童话,成年人可玩性不强~非常适合5岁以下小朋友…

灰姑娘旋转木马

从维尼那出来,旋转木马门口就拍了这么多人…男女老少应有尽有…

选一匹挚爱的骏马~和王子一起翩翩起舞吧~

• 地址:香港大屿山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作为香港迪士尼乐园的主打主题园区,明日世界象征著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缔造美好世界的理想,纪念人类不断创造未来及发掘宇宙奥祕的精神。

在明日世界里,昕昕和我首先冲到飞越太空山申领FP。把门票从上方递进去,接着下方就会弹出下一个时段的FP预约卡,随后门票再从递进去的口子弹出来。

飞越太空山在迪斯尼里算得上是比较刺激的游乐设施了。游客可以在音乐和声效的衬托下,火速来往于无涯的宇宙和恒星之间。不过此游戏最低身高要求102厘米,个人建议小朋友还是别玩啦。

乘飞越太空山的FP时间还未到,先去玩其他的~

太空飞碟

游客可以乘坐飞碟,遨游于旋转中的星球之间。原理和模式与小飞象属近亲,和逍遥津公园里的小飞机属远房表亲。耗时大约3分钟。

在太阳下暴晒了大约40分钟,终于排到了我们O(∩_∩)O哈哈~~~~入口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发号牌,对号入座,不存在拥抢

按照指示牌示意,我们乘坐的是16号飞碟

哈哈~就是它啦~

早晨还是阴天,没想到天说晴就晴了…这么大的太阳~真委屈了这两位排队的姑娘

飞碟升空前,工作人员会挨个检查安全带是否扣紧。当时我把水拿在手上,工作人员要求我把水放到包里,等我乖乖放好后,她再离开,检查下一个。工作责任心很强~

HOYE ~~~飞啦~~~~

布公仔流动实验室
米奇幻想曲

幻想曲将迪斯尼很多经典动画片用3D电影的形式串联了起来,期间彼得潘和小精灵会飞到你身旁~小蛋糕会带着香气飘到你嘴边~海底的美人鱼也会调皮地溅你一身细水滴噢~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米奇幻想曲是由音乐家米奇和指挥家唐老鸭主演的3D探险旅程。为了确保演出效果~工作人员给大家派发了3D眼镜

入口处大门上的音符

还未掀起的舞台幕布

墙壁上的灯光装饰

因为3D效果,所以照片拍出来画面是重叠的~将就看一下啦…你瞧~幕布拉起来了~

闲逛期间乱拍
飞越太空山

玩差不多了~,去飞越太空山哈~FP有专门入口通道,通道很空,看看一旁排队的正常通道,心中成就感爆棚…

继续等待排队中…

黑暗中的过山车真的有点吓人…更何况速度很快~两眼一抹黑…增加了恐惧感~~~在一阵阵尖叫声后,我们安全回到起点。出口设在购物店,东西很可爱~~但由于刚才玩过山车时,手抓的太紧,导致在购物店里拍出来的照片都是虚的…~太可惜

领取巴斯光年FP

抓紧时间去领巴斯光年星际历险FP

自由活动

领完后又是自由活动时间鸟~~~

老爷车有木有

棉花糖有木有

乐园里~穿着公主服跑的小丫头特别多~~呵呵仿佛是个公主聚会~…

CHLOE~是今天遇到的小公主里最像“公主”的一位~金发碧眼~看着好喜欢~在今天的晚些时候,我们会再次遇见CHLOE一家^_^

稀稀拉拉的树荫下~摆放着N多桌椅,便于大家休息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噢咔~时间到!去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咯~~

在门口欢迎的巴斯光年~~~

我们乘坐的小车

巴斯光年实际上就是激光射击的游戏~~在进场之时就听到巴斯光年的任务广播,要我们充当星际护卫队打倒索克天王!黑暗的隧道内用激光枪把怪物逐一击倒,这种警恶逞奸的感觉实在痛快!到完成任务时还有得分对照表看看你是属于甚么级数的勇士!

虽然我打得很卖力~但最后分数还是很低丫…哈哈~推荐去迪斯尼的朋友都去试一试~看看是不是神枪手~能不能和星际护卫队一起打倒索克天王~

购物店

从巴斯光年出口出来,依旧是迪斯尼主题购物店。迪斯尼将所有室内游乐设施的出口,都设在主题购物店内,所以玩完了游戏~就必须得从购物店里经过,看着精美可爱的小纪念品~想不中枪都难呐~

穿着不同颜色衣服,做出各种迪斯尼人物头像造型的铅笔。HK$38/支

还有各式各样的帽子~

告别明日世界

如果想在明日世界的高速公路上驰骋,尽情享受风驰电掣的快感,那就赶快去玩驰车天地吧!在那开卡丁车无需驾照,只要身高>137厘米(乘客身高>81厘米)就欧了~可是玩得人太多,通常要在太阳地下站45分钟左右才能排到~为了节省时间昕昕和我放弃了…很遗憾~

• 地址:Hong Kong Disneyland Resort
  • 简介:走进神秘探险胜地的核心,深入世上不为人知的地域,令人血脉沸腾的探险旅程,以及奇特的异域极地,让您考验自己的勇气和胆色。 沿着探险河流前进,闯入从未纪录在地图的地域。置身不毛之地,满眼尽是奇美和教人惊喜

挥手明日世界~进入探险世界。

I❤HK

有点强烈的印第安感

既然不开放,只好转战去玩森林河流之旅。森林河流之旅是由船长带领一船的游客进入神秘的探险河寻幽探秘,旅程充满惊喜和笑话。

入口处的告示牌,上面也标出了等待时间~

排队前,工作人员会询问你需要普通话船长~、粤语船长还是英语船长。按照你的要求,帮你分配到所在队列,然后给你一张卡片~开始漫长的排队。

这是船长办公室嘛

看到这种望远镜就想起了各种关于在海上航行的动画片

温馨提示

在美女船长的带领下~我们的森林河流之旅开始咯~

迎接我们上岸的是这位卡着墨镜~样子憨憨的维尼~

这个大大的蝴蝶结~勾起了我那颗长不大的小女孩的心~

灰熊山谷

离花车巡游还有段时间,于是去灰熊山谷逛了一圈。

灰熊山谷入口处的防滑设施~这才真防滑…

灰熊山极速矿车入口

里面的装修风格是纯西部牛仔风~墙上挂着的一幅幅黑白照片似乎在告诉我们已经闯入了一个真实的矿山…

列车开始倒退急坠啦!~~~

灰熊矿山门口的小食亭~

我的三张通缉令~~

西部风情路边杂货铺

一座快快“塌”了的红房子~

进里面看看去

闲逛

无论玩什么~孩子总是最惬意的那一个…

话说~这位爸爸的头发颜色真的是相当的炫...

隐身术运用得挺好~不注意还真没发现是洗手池和WC~

看着这么多可爱的冰棒~有木有想买却又舍不得吃的感觉呢~

鲜果汁

看到这么萌的锅铲~有没有想做饭的冲动?

路遇一对父子~儿子裤子口袋里的小刺猬是亮点~

下午三点,快到花车巡游时间了。睡公主城堡前的广场边,围坐着等看花车巡游的游客。排排坐的婴儿车。

猜猜这个人物是谁?我猜是Cinderella^_^

城堡旁

换个角度拍城堡

天空的蓝色很纯净~

城堡上的木头窗。好像打开看看里面有没有住着公主...嘿嘿~~

喜欢这个维尼的招牌~无论是逆光

还是顺光

静待花车巡游时

花车巡游

令人期盼已久的巡游终于开始啦~!

小飞象是前锋~

巡游瞬间~

广场随拍

巡游结束,我和昕昕坐在广场边休息,拍来自不同地方的小公主和风景。

还记得这位小公主CHLOE嘛~呵呵~我们中午的时候在巴斯光年那见过~小女孩儿长得灵气逼人~很是喜欢~

拍了会照片~CHLOE又回到了推车里,抱着才买的玩具~还不忘亲一口~O(∩_∩)O哈哈~

太阳已经西斜鸟~

梦想花园

每天下午5点前,睡公主城堡的梦想花园里都可以排队与迪斯尼朋友见面拍照噢~抓紧时间

米奇拍照屋~

高飞拍照屋~

瞧~高飞来了还上演了一番出场9连拍对高飞的好感顿时大增~

迪士尼参考行程

时间

项目区域

游玩项目

备注

10:00

美国小镇大街

市镇会堂拿地图及时间表

最好不要一开始就购物,浪费时间拎着还麻烦,一定要忍住,最后有的是时间慢慢买。

10:00-12:00

幻想世界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 米奇幻想曲 小小世界 小飞象旋转世界

1.小熊维尼一向小朋友最多,开门第一个去玩,否则要排很长队。

2.中午开始可以在梦想花园可与迪士尼家族合影

12:00-12:45

排队等候米奇金奖音乐剧(每周六、日11::30第一场,每周四13:45第一场,除此以外12:45第一场。)

剧场人数有限,至少提前30分钟到。具体时间表一定要参照“乐园时间表”

12:45-13:15

17:30-17:45

美国小镇大街

等待史迪仔反转大街秀

个人认为可看可不看如果不看就利用这几个小时补齐没玩够的项目和逛商店

17:45-18:00

烟花表演

• 类型:港式/粤菜
  • 地址: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内

匆匆合完影~来到睡公主城堡里旁的皇室宴会厅。

皇室宴会厅是整个乐园里装修最豪华的餐厅。因为位置好环境好所以客人相对较多,想找到一张空位有点困难。餐厅外面提供免费接水的服务,餐厅内是开放式的厨房自己选餐后到柜台结账。

餐厅以哥特式风格设计,以盾形徽章、纹章、旗帜、雕像及迪斯尼皇室人物如:睡美人~美女与野兽~灰姑娘与王子的雕塑作为装饰。游客可在室外色彩缤纷的帐蓬下,或在露天庭院中进食各种亚州美食及西式烧烤食品。

随拍

在太阳下山前~从幻想世界的火车站,乘着白胡子爷爷开的小火车~去美国大街小镇逛一逛~

相较之幻想世界的火车站而言,美国大街小镇的火车站显得比较正统~

旗帜宣告了这座火车站的拥有者

指路小仙子

钟楼

车站内成列着小火车模型

• 门票价格:350港币
  • 开放时间:10:00-19:00 (假日延至21:00)
  • 地址:迪斯尼乐园内
  • 简介:美国小镇大街是香港迪斯尼乐园的七大园区之一,以复古形式展现了20世纪初美国市井风貌的美国小镇景致。

小镇广场

在夕阳的映照下~美国大街小镇变身为一条金光大道

冲印店

看看时间表,今天晚上的烟火表演是20:00,为了打发剩下来的几个小时,昕昕和我沿街逛了趟美国大街小镇的购物店。东西很精美~每件都能算得上是萌物~。

disney人物小甜点~别看就一丁点儿大~价格却不小哈哈~

这些都是橱窗里的展示品啦~不过都是假的哈~

这是迪斯尼唯一一家金店~迪斯尼周生生珠宝店

该珠宝店在乐园售卖以迪士尼为主题的珠宝,属世界各地迪士尼的先河。以迪士尼为主题的首饰只会在乐园独家发售,会占所有售卖货品种类中的5成,其余和普通分店售卖的货品一样。以迪士尼为主题的首饰会包括一些珍藏版饰品,如只会在店内独家发售、镶嵌有钻石、宝石的睡公主城堡、水晶摆设等。

镇店之宝——全球最大纯金米奇

大街市集

街景

烟火表演

20:00烟火晚会准时开始

这张花得厉害~但是依然能够看到广场上人手举着个屏幕或拍或摄…

小贴士

到后半场,明显觉得快门已无法记录烟火的惊艳之美~干脆直接摄像O(∩_∩)O哈哈~~~~所以只有前期的几张照片~其中避免不了手抖和像素低的硬伤~对想拍迪斯尼烟火的朋友~在这由衷建议:

1、千万别用IPAD拍!!!拍多少你后悔多少!不仅像素达不到,而且噪点严重!~浪费的不仅是美好的瞬间,还有自己的期望~

2、烟火开始时,不需要用延长曝光了~因为烟火很亮~延长曝光指挥发现一团白…

3、不要离太近,最好站在美国大街小镇和睡公主城堡前的广场交界处。因为烟火设定宽~喷得很高~如果离太近,无论是相机还是摄像机无法观摩全景~(如果你是牛X级立体广角~那就当我没说。)俗话说站得高看得远,其实这句话反过来说也行得通~O(∩_∩)O哈哈~

夜景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以一组夜晚迪斯尼的图片作为迪斯尼之旅的结尾。

小飞象旋转世界

幻想世界火车站,可在这里搭乘乐园小火车环绕乐园游览。

快看~老爷爷开着小火车来啦~~~轰隆轰隆~~~呜——

快快加入这个转个不停的茶会吧——疯狂帽子旋转杯

旋转杯中间有一个转盘,可以手动控制让杯子旋转更快一些哈

乐园提供出租婴儿车服务。且每个游乐设施旁,都设有婴儿车停泊处,方便带小朋友的爸爸妈妈们临时、集中停放婴儿车。

介于婴儿车外观一样,为了便于区别,工作人员在每辆婴儿车后的牌子上,都写了小朋友的名字,以防混乱。至于具体出租流程嘛~嘿嘿~我就不太清楚鸟~

这个还没开窗哈哈~

一对身着情侣装的小青年^_^

每个女孩小时候都会期待自己拥有各式各样漂亮的公主裙,睡公主城堡里自然不能少了公主裙啦。

第4天

关于油尖旺区

该区包括尖沙咀、官涌(现称佐敦)、油麻地、旺角、大角咀以及部分西九龙填海区。油尖旺区西面及南面是海,北面是深水埗区,东面是九龙城区,以九广东铁路轨为界。

油麻地位于弥敦道北端,属九龙早期发展的地区,以避风塘及庙宇最为著名。因为这里的人们至今仍在很大程度上保持着香港的传统生活方式,这里也有着充满中国特色的大街小巷,所以是观光客探寻香港旧日生活的好去处。

油尖旺区的经济活动以商业为主,旅游业与轻工业为辅。该区是香港的主要购物和零售中心,尖沙咀的商场百货公司及时装店;油麻地和旺角的零售、批发商铺和小贩市场区,为香港居民及游客提供各式各样的货品。油尖旺区不但旅游业兴旺,建有不少著名酒店,更是香港的饮食娱乐中心,拥有许多酒楼食肆及娱乐场所。此外,区内的金融服务行业也十分蓬勃。

在路上

从住的楼下乘N122至“太子”下车。

放眼望去~98%都是窗式空调…省空间呐~~~~~

这个举牌子的家伙~不会是举了一夜吧…

沿路风景

香港的双层巴士都比较高~~前面是一辆大巴车~~正好有个比照

海底隧道上方的交通宣传画很可爱啊~~~

隧道内

这是…神马地方...有知道的亲不...?

到站,下车

先沿弥敦道一路向南~往弼街方向走,打算先去吃了金华冰厅后再开始闲逛

在地图上的线路是这样滴~~蓝色横线是弼街~两个小丫头直接的虚线~就是我们要走的路线~

工银亚洲

Tips:工银亚洲为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的简称,是一家在香港注册成立的持牌银行。是作为目前全球市值最大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在香港地区的银行业务旗舰,为广大公司和个人客户提供包括各类存贷款、贸易融资、汇款、清算、工商业贷款、银团贷款、出入口押汇、中国业务谘询及融资、资产管理服务、证券业务、信托业务及黄金买卖经纪及保险代理等广泛的金融服务。

五十铃

又是一栋瘦长单薄的住宅楼…

这个沿街楼室外的空调…

抵达弼街

~~~中华基督教会望觉堂启爱学校就坐落在弼街和弥顿道交叉口附近

找换。香港很多这样的找换行~很多国加的货币都可以在这兑换到。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香港九龙太子弼街47号地下
  • 简介:老字号的茶餐厅,菠萝油堪称香港第一,现烤个大,外皮十分酥脆,黄油融化与其合二为一,一口下去香气四溢,果然不负第一的称号。价钱便宜,来的本地人超多。经常有特价的午餐和晚餐供应,感觉很好。

落座~~ Menu就在桌子上的玻璃下压着

桌子、墙上贴的提示和广告。其实一来香港吃东西,就发现香港人非常注重细节方面,而值得内地的餐馆、小吃店需要借鉴的地方还有很多…

点单卡

昕昕点的是奶香多士、鲜油菠萝包和柠檬红茶

而我点的是菠萝鸡丝炒饭和鸳鸯。炒饭里面的确有很多滑鸡块和菠萝块噢~除此之外还有常用的青豆~胡萝卜~、鸡蛋、青菜~味道非常好!

闲逛

有木有觉得超像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除了个头小了点~哈哈~

沿弥敦道~继续南下。

悍马也需做广告…?

工业贸易署

为了探寻香港旧生活的大街小巷~我们没有再顺着弥敦道,而是在工业贸易署这~转向快富街,然后沿着砵兰街一直向南。

香港的浴室柜和内地的长得都差不多…

开始以为这家是卖香烛的~放大一看~原来是卖赌博用具的…

像极了电影里斧头帮出没的巷子…估计要是晚上~可能更像一点...

咕~~(╯﹏╰)b~~~~这也有小肥羊~~~真是翻山越岭来看你…

烧腊。

拍的时候是大中午,一点食欲没有~~~现在看着这一排深井烧鹅~真流口水丫…

鲍鱼…

随拍

墙的颜色搭配看上去很舒服~

不过也有没美化的…

再见单薄者…

老式的楼道入口

谁能告诉我这车车背后背的是做神马用的…我倒觉得挺像Disney花车巡游时~跳跳虎的装备…

香港也有发传单噢~~~差别在于狠Q~~

路边卖糖的小摊~

• 地址: 九龙油麻地庙街
  • 简介:庙街是香港一条富有特色的街道,同时也是香港最负盛名的夜市。

在庙街看到一家专卖交通工具模型的小店~东西很逼真,尽管小店还没有开门营业,但是橱窗中的火车、叮叮车始终顺着轨道运行着…让人感觉店随时都可以进店购买。

华润万家…

看常了平时的一寸照~换个视觉效果~

这是第一次在香港看到南洋依马打广告车~赶脚广告极具产品特色~但似乎与整个环境很不相称~~在接下来的数日内~多次看到南洋依马打的广告车,霸气地穿梭在各类豪车与跑车中~~o(╯□╰)o再次感慨~香港真是多元化吖…

一块街心公园。座椅的设计和内地的不太相同,但坐上去真的是特别舒服~很放松~非常有助于恢复体力~

游行条幅

鸭打街临时游乐场。在香港,居民区的临时休闲场和街心花园都不是很大。虽然场地不大,但是利用率很高,也的确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真正可以休闲娱乐的场所。非常值得内地借鉴。

一家婚庆用品店的橱窗里摆放的新人摆件。

关于阿拉斯加蟹

又名皇帝蟹、石蟹或岩蟹,即石蟹科的甲壳类,它们主要分布在寒冷的海域。因其体型巨大而得名,素有“蟹中之王”的美誉。帝王蟹主要分布于从美国阿拉斯加至俄罗斯勘察加半岛的北太平洋两岸。在美国,帝王蟹只产于阿拉斯加,故又称阿拉斯加帝王蟹。 阿拉斯加蟹生活在严寒的北极圈冰海,甘鲜甜美,是蟹中极品,堪称蟹中之王。一只阿拉斯加蟹要变成可食用的成蟹,需要很长时间,而且无法用人工养殖,阿拉斯加蟹以巨大的蟹腿肉为卖点,并含有丰富的牛磺酸及甲壳素,这就是它昂贵的地方。

帝王蟹体型硕大,最大体重达10公斤之巨。帝王蟹生长缓慢,寿命可长达30年。 从外表上看,帝王蟹大约宽25cm,腿部长约到1m,是甲壳类动物中比较大的。全身布满了硬刺。帝王蟹的腿长而粗,除了一对螯外可见的是3对足。左侧的螯要比右侧略大。另外,一般所见的多数蟹类都是横向移动。帝王蟹不但可以横向移动还可以垂直移动。

和镜头盖的大小对比~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油麻地与天后庙紧密香港,在这里宗教与生活很好的结合在一起。每天晚上庙街的马路会摆满售卖各式各样货品和食品的摊档,犹如台湾的夜市。

玉器小贩市场

这么多种语言~你能认出来多少…?

• 地址:油麻地广东道627号
  • 简介:油麻地警署是香港警务处于西九龙总区油麻地分区的警署,它是殖民地建筑,楼高三层,有传统的圆柱门廊。它是第三级历史建筑。

警署旁边的道路上~遇见有两位在巡逻的阿Sir ~

屈臣氏果绿色送货车~颜色好明快丫~

好惬意~好乖的狗狗~~~~任你路人如何来往吵闹~我就歪躺在我的篮子里~一心睡觉~

• 地址: 九龙油麻地庙街

位于香港九龙油麻地,是香港一条富有特色的街道。很多电影都曾以该条街道取景。庙街以售卖平价货的夜市而闻名,被喻为香港的平民夜总会。庙街在不少香港电影和一些有香港作为场景的外地电影均会出现,通常被描写成为一个龙蛇混杂、充满罪案的地方。

每日的傍晚时份开始,庙街路边的摊档便会开始营业。那些摊档售卖的物品相当多元化,包括男性服装、手工艺品、茶具、玉器、古董,甚至廉价电子产品都有。而在天后庙附近亦有不少算命和睇相的摊档,更会有粤剧表演。早年又有一些武师在此表演卖艺及卖药。

除此之外,庙街也有很多售卖特色小食的摊档,例如海鲜、煲仔饭及各类面食等等。价钱不贵之馀,水准也相当不错,亦深受当地居民甚至外地游客的欢迎。

庙街不算长,不过假日时人挤人的,也够你走上好一阵。走累了,不妨进一家甜品店,喝上一碗绿豆沙,驱一驱暑气。在庙街的尽头,有数家大排档,可以坐下来吃海鲜,也可以尝尝印度风味,或者干脆站在路边,嚼上几串牛丸、鱼蛋什么的。

庙街亦开设有一些麻雀馆,部分已有数十年历史,甚有传统文化特色,光顾多属老一辈人士。

尽管还没进庙街~但一看到这门口的人~就感觉到香港黑帮电影的杀气了…拍照片的时候,速度超快~生怕被绿条纹兄台发现~直接把我的相机抢走掼在地上~然后再猛踹两脚…咕~~(╯﹏╰)b…淡定淡定…

多种语言下的庙街~

我们到的时候是大中午,庙街的小摊都还没有摆~很安静~。估计要是到了晚上,应该是灯火通明~热闹非凡了~

庙街部分营业的商家~基本售卖的都是海鲜山珍~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看一旁的油麻地街市~还挺热闹~于是毫不犹豫拐过去^_^

油麻地户外街市~是一条昔日至现在历史悠久的市集,摊贩都是零售海鲜、肉类、家禽、蔬菜、水果、粮食及日用品等。

一说到香港的街市,很多朋友可能会联想到波鞋街、女人街、电器街、庙街等等,但是这些都不算是传统的街市了。对于街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概念,在我看来,香港的街市,就应该是平常老百姓日常生活离不开的地方,是一个可以看到当地市井生活的窗口。

新鲜的海产品~~~

一排刚挂了的鱼里~属宝蓝色的那条最扎眼~

这条应该是宝蓝色的那条鱼活着的同类吧…貌似还是夜光的哈~~真美~~

肉肉的象拔蚌^_^

街市上卖的东西,基本上都是明码标价,这算不算是一种文明的表现呢。

除了看到惬意的狗狗~还有将卧榻设在水果摊上猫咪~

这是黄瓜嘛…?

街拍

找换随处可见

油尖旺区只是香港一个大生活区,经济不是最繁荣的,但是在这里依然能够看见贴的如此整齐的小广告~这应该也是属于文明的范畴吧…

上海街/宁波街休憩花园

地图上看~在这里~

在街心花园休息时,自己举个相机拍拍照~按快门的瞬间~不料前方一个阿三举起剪刀手咕~~(╯﹏╰)b…

走在宁波街上,迎面过来两个穿着西装~戴墨镜的人~~~偶尔转头看下旁边…好不阴森~~我承认我又自己吓自己想多了…不敢当面乱拍~只好背后按快门

一直认为印度的女人还是比较妩媚的~~~例如这些杂志封面

脖挂婴儿的妇女~

一条不知名的街巷~

看到这一席长袍~我第一个想到的是拉登…

香芋色的住宅楼~

和内地麦当劳的色系完全不同~~~这是代表爱吃芥末的斑马嘛?~~~

香港马路上很干净~车身的光泽度和新车一样~~~连车胎也很干净。

• 地址:九龙油麻地
  • 简介:弥敦道位于香港九龙,连接旺角与尖沙咀这两个主要商业区,是香港最著名的街道之一。是九龙区最主要的干道。弥敦道原名罗便臣道,1887年,弥敦道的范围只是南至中间道,北至柯士甸道。1904年,港督弥敦爵士大力发展九

饶了一圈~又回到弥敦道~

看到弥敦道的上空~有鸟儿飞过~~在香港的几天里~经常可以见到这么大的鸟在城市上空飞过...是环境好的原因嘛...要不鸟儿肿么会常来...?

车身上贴有丰田石油气的士的贴纸

原来淘宝也做车身广告滴…

很喜欢这条路~

东方红…还真不知道是卖什么的…

关于街坊福利会

是香港一种传统的互助组织,自1949开始在香港出现,由当时的民政处协助下建立,初期街坊福利会为街坊及当区居民提供赠医赠药、施棺派米、赠衣义学及免费留产等有关济贫之福利工作,现在街坊福利会则主要举行各式文娱活动,提供场地及服务于区内老幼及青少年,及协助政府推行各项公益措施。

尖沙咀街坊福利会成立于1953年。

尖沙咀街坊福利会外墙上的红黄蓝三道条纹~看上去和涂鸦一样~^_^

• 地址:香港尖沙嘴海滨长廊
  • 简介:香港星光大道是位于尖沙咀维多利亚港岸边的一段观景海滨长廊,它整体是效仿了洛杉矶好莱坞的星光大道,以纪念香港电影业的发展史。

位于香港九龙九龙公园功夫阁和艺趣坊之间,长约百米,为世界上首条以漫画为主题的星光大道。

内展出24个高约1.8——3米的漫画角色彩绘雕塑及10位香港知名漫画家的铜制手印,以展示香港漫画的个性特色,让年长一代重温童年时心爱的漫画角色、年轻一代体验香港的独有漫画文化,并让外地游客了解香港文化的多元性,以及让九龙公园成为另一个感受创意的旅游点。此外,香港漫画星光大道设立有漫画历史及发展廊及漫画教育廊,展示香港漫画发展历史、漫画制作过程、工具、漫画家工作室情景及漫画原稿等等。香港漫画星光大道于2012年9月27日开幕,初步的营业运作时期为3年,目标为以营造香港社会上的创意气氛,向香港及海外推广香港漫画,并且扩大香港漫画的市场的规模。

香港动漫画联会,每年都会在香港漫画星光大道举办大型活动,并且定期推出特别为到学生和游客而设立的导赏团及工作坊。

• 地址:九龙尖沙咀中心
  • 简介:九龙公园位于繁盛的尖沙咀区,于1970年正式揭幕。至1989年重建,耗资达三亿港元。九龙公园占地13.47公顷,为游客提供全面的动态及静态康乐设施。由于地形所限,九龙公园的动态康乐场地均集中在公园北面,而静态康乐

麦家碧

李小龙

挺喜欢这张~有点闹中取静意味

拾级而上有块草坪~

• 地址:九龙 尖沙咀加连威老道
  • 简介:加连威老道(Granville Road)是地处香港九龙尖沙咀的一条道路,在西接弥敦道近东英大厦,横跨漆咸道南,东北接科学馆道近新东海商业中心。

看到一位正在开单子的阿sir~结果就出现了港剧里的一幕…车主从街口一路飞奔过来~边跑边喊“阿sir~~~”

吸引我的不是他家的pizza够大~

而是工资…

整面墙的chocolate~~~~

• 地址:九龙尖沙咀弥敦道100号
  • 简介:主打年轻人市场,楼顶的轻奢餐是小编的最爱。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0:30-22:00;周日10:30-21:00
  • 地址:九龙尖沙咀加连威老道28号
  • 简介:龙城大药房在尖沙咀加连威老道28号,关门时间是晚上10点。品牌多且价格低于内地。

顺着加连威老道,看到了网上疯炒的“龙城大药房”好奇心驱使进去看了一下~

龙城大药房在香港只有一家,关门时间是晚上10点~里面只收现金不刷卡。

我想说下这个地方,很多去香港的攻略里都提到了龙城大药房~昕昕和我当时正好顺路~就进去看看了。虽说是“大药房”但实际上很小~药房内很拥挤嘈杂~货品摆放的也很乱~一听讲话就知道基本都是内地人在购物。价格也没有网上传说的“哎呀~好便宜~好划算呀~”“它家东西好好啊~一定要去买啊~”…价格和遍地都是的SASA、卓越差不到几块钱。

药房全部自助式购物,有点像私人超市。内设有N多监控,想要什么尽管自取~但货架上的产品并不是传说中的很全~贵一点的产品都在进门右手边的柜台内,提醒大家选购时一定要注意保质期~最后到收营台排队现金买单。药房营业员的脾气均属火性~易暴~易咆~通常没问两句就开始不耐烦~只关心你买不买~至于其他询问类的问题一律带睬不睬~,爱要不要。个人建议~别去凑热闹,花钱去香港买脾气~太奢侈了…而且~你也不差那几块钱!

附几张药房内照片~

这种老式的28车~在内地都已经不多见了~~在香港应该更是少之又少了吧...

街边随拍

为了赶在太阳下山前到太平山,昕昕和我直奔天星码头乘船回香港岛。

期间随拍花絮

橱窗里的酒瓶~好特别吖…

看到一群刚才名表店里出来的旅行团大妈们+_+...我突然钱包一紧…你们都有钱银...

一家专门出售自行车及其相关用品的店,号称只 提供全球选定的最好的自行车精品。有爱好骑行的朋友可以去实地探访一下~

太阳下山前赶到太平山~现在看来~太不现实了…

我是个超级怕狗的人~只要在街上看到遛狗狗的~都会尽量闪远一点~但在HK看到戴着口罩出来散步的狗狗~~却一点也不抗拒~~在我看来~戴着口罩的狗狗~貌似少了份凶悍~多了点可爱~^_^

余晖下的香港艺术馆。尽管早已把香港艺术馆作为此次香港游的一个景点,但直到离开,也未能如愿。非常遗憾~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

泰昌饼家(尖沙咀天星码头店)
  • 类型:中式糕饼
  • 地址:维多利亚港天星码头KP31-32地铺
  • 简介:“泰昌”饼家,因出品的蛋挞“让末代港督彭定康都无法忘怀”而“名声大噪”。他家的蛋挞是“不那么常见的牛油皮”,“很酥”,奶味“香浓”,里面载着“一咬即晃”的内馅,

据说他家蛋挞相当出彩,因出品的蛋挞“让末代港督彭定康都无法忘怀”而“名声大噪”。于是毫无悬念的买了两个尝尝,顺便还买了一个叉烧批。

味道嘛~我个人认为蛋挞不如想象中的好。口感和葡式蛋挞略有不同,泰昌家的边皮虽然酥~但相对于葡式来说还是偏硬了,有点像曲奇的硬度~~而且蛋液不是很爽滑~味道很香,都是现烤现卖。至于叉烧批…有点像庐州烤鸭店的鸭油烧饼…没吃两口就被腻到了…直到最后也没吃完~不过料真的是很足~~~~~

叉烧批

• 开放时间:7:20-22:50(周已到周六)、7:40-22:50(周日及公众假期)
  • 电话:852-2367-7065
  • 地址:九龙尖沙咀天星码头
  • 简介: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

坐着天星小轮~一晃一晃地漂在香江上~吹着海风~看着落日夕阳~感觉老惬意了挖…

上岸后

见一位女警牵着警犬正在盘查。

在中环天星码头站15C的终点站,乘车,去往花园道(山顶缆车总站 )。

沿途随拍

车开得很快~也就是10分钟的路程就到站了。沿途风景全是钢筋混凝土的高楼~

位于中环 国际金融中心CFI的香港苹果旗舰店

看着这些着灯的楼宇~我的第一反应是——加班的人儿比比皆是…

• 电话:+852-25220922
  • 地址:香港岛中环花园道33号
  • 简介:太平山山顶缆车是香港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机动公共运输工具,是与香港电车、天星小轮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

山顶缆车服务时间:

早上7时至晚上12时(星期一至日及公众假期)

班次:

大约每10至15分钟,乘上缆车后,只需7分钟就能到达山顶。记得要选择靠近月台的右边的位子,能拥有 较好的视野。

一会~缆车将沿着这条轨道~进站,等乘满游客后,再反方向开往山顶。

15C中间只停了一站~大约也就10分钟不到的时间就到了山顶缆车总站。香港著名企业家李嘉诚的蜡像被放置在山顶缆车总站的大门口

记录缆车总站发展历史的照片墙

缆车票

瞧~缆车来了~

鸡肋般的IPAD…噪点大的吓人…将就着看下缆车轨道

等待上车的人和缆车内

车厢内

缆车在上山途中~还有几站…这就是其中一站~我在想谁从这黑乎乎的半山腰上车…?!结果还真有人在这上车。。。

缆车开的很快~坡度也很大~总还怕中途会咔嗒一下~极速下坠…咕~~(╯﹏╰)b可能是受昨天过山车的影响吧…看看一旁的住宅楼~是和缆车的夹角~就知道着山有多陡了…

• 地址:香港岛山顶道128号
  • 简介:凌霄阁是香港的一座特色建筑,是香港主要旅游景点之一。

山顶缆车的终点站。

是香港的一座特色建筑,位于香港岛扯旗山与歌赋山之间的炉峰峡上,亦是山顶缆车的终点站。它座落于海拔396米高之处而非山顶最高处,设计突出却不破坏山景线。凌霄阁最高处达海拔428米,能俯览维多利亚港两岸景致,是香港主要旅游景点之一。现时香港流通货币中,汇丰银行及中国银行发行之二十元纸币背面皆印有凌霄阁外貌。凌霄阁集娱乐设施、商店及餐厅于一身,除了售卖各式纪念品与工艺品的店铺外,亦设有娱乐设施与展馆。

• 地址:港岛山顶道128号凌霄阁P101铺
  • 简介: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简称“香港蜡像馆”,位于香港太平山顶凌霄阁,是专门展览名人蜡像的博物馆。

英国著名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在亚洲的首间分馆设于凌霄阁内,展出了世界各地著名名人及影星的蜡像。

• 地址:香港岛山顶道128号

好可爱有木有…

不少人另外买票去山顶的摩天台拍夜景~其实,站在凌霄阁的露台上拍香港夜景就非常好了~~而且还是免费的。当然啦~~~如果你觉得周围有遮挡物影响了视线~~那么尽管可以去顶楼的摩天台。凌霄阁顶楼的摩天台海拔428米,是香港最高的360度观景台。我觉得在凌霄阁看夜景已经很好了,去那么高~没必要啦~~~对视觉感官度高的朋友~大可买票上去饱览醉人景致^_^上次看香江两岸~是在灰机上~这次是在山顶~最后~不能免俗的发一张早已被拍烂了的夜景作为今天的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