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尽头的美丽记忆

攻略   >  霍巴特旅游攻略   >  世界尽头的美丽记忆

• situxl
  • 创建于2015/12/04|浏览8185

世界尽头的美丽记忆

• 出发日期/2015/09/30

• 玩法/自驾

前言

再踏上澳大利亚领土,是源于对墨尔本的喜爱。被称为“世界的尽头”的塔斯马尼亚,只是距离墨尔本1小时15分钟机程,这次澳大利亚之旅,我们把塔斯马尼亚放在旅程的后半部分,在壮丽的风景下享用美食佳肴,绝对是人生一大美事,除了肥美的生蠔和数不清的美食让人念念不忘,世界尽头的美景,也让我们享受了一回视觉盛宴。

这一回,带上3岁的儿子来塔斯马尼亚,各种景色冲击着小眼睛,一天到晚都精神饱满,毫无睡意~

在塔斯马尼亚的霍巴特,我们入住了苏丽婉克芙公寓式酒店(Sullivans Cove Apartments)。为什么这次选择酒店公寓不选择传统酒店?原因有以下:霍巴特可以选择的五星酒店不多,有个别还是不接待小孩入住的;我们在塔岛的时间较长,选择设施齐备的酒店公寓,可以在厨房做新鲜热乎的食物。

御寒衣服,太阳眼镜,护照,澳币……

我们一家3口,儿子就是花费了他的机票7千左右,减除后,按2成人算,人均总花费大约25000元人民币。

签证

我们申请的是澳大利亚3年签,3年无限次往返,很赞!推荐大家办理这种!性价比超高!

办理澳洲个签所需资料:

1.Form1419+54

2.护照彩色复印件,护照上发达国家签证页复印件;(彩色复印件)

3.身份证复印件;(彩色复印件)

4.全家完整户口本复印件;已婚人士提供结婚证复印件(黑白复印件)

5.在职人士需提供在职证明、营业执照;学生需提供学校放假信;退休老人需提供退休证;(A4纸打印或复印)

6.资产证明:提供半年内的银行活期流水清单,每人至少5万以上(有工资清单或养老金存折建议提供)

7.辅助资产:行驶证、房产证—提供的资产越多越有利于签证。(提供黑白复印件)

8.其他资料:在澳洲如有联系人需提供澳洲联系人的护照首页及澳洲签证页;未满18周岁小孩需提供出生证明,父母其中一方或双方不随行需提供不随行一方的身份证复印件及不随行同意函。

9.白底两寸照片

自驾。

对于塔岛,没有比自驾更适合的旅行方式。随时随地,想停就停。没有人按喇叭催促你,更没有人抢道。

我们在塔斯马尼亚自驾7天,但时间只允许走了东南部,塔岛实在太大,一个星期,远远不够。塔岛西北部,还有很多风景和小动物,等着我们去探索和发现。

第1天

我们选择的这个公寓,一点不比当地五星酒店的价格低,作为公寓,可以收如此的价格,完全是因为她的年龄和房间设施。这间酒店公寓是由有上百年历史的Gibson's面粉厂大厦(Gibson's Flour Mill Building)经过修复改建而成的。

洗手间内很干净,洗浴用品是欧舒丹,而且是大瓶装,味道很赞!

预订时有些代理商提到:“公寓没有窗户”,但我肯定,是有窗户的,只是窗户不能打开。窗外的景色还非常漂亮!

霍巴特

第一站是首府霍巴特(Hobart),这里浓缩了整个塔岛的精华,享有“澳大利亚最上镜城市”的美誉。霍巴特建于1803年,是澳大利亚仅次于悉尼的第二个古老的城市。霍巴特也是塔斯马尼亚州的第一大城市,港口、超市、餐厅等比较集中。不过,这个所谓的“第一大”,对于我们来说,充其量只是一个小城镇。

走在霍巴特街头,处处可见英殖民地时期的旧建筑,马车与汽车同道。

早上,从酒店步行3分钟即到美丽的港口,在这里闲逛,看着燕鸥在附近徘徊,美好的一天从霍巴特开始。

第2天

• 电话:+61-1-800659101
  • 地址:Port Arthur TAS 7182, Australia
  • 简介:一个阳光明媚的港口,有着非常棒的海景,和悠久的历史。

亚瑟港监狱?当年是关押英国流放囚犯的地方,现在却是一个世界文化遗产,且拥有着醉人的美景。这里距离霍巴特一个多小时车程,如果你来塔斯马尼亚错过亚瑟港,就真是太遗憾了。这里的风,很大很大,来这儿的朋友记得多带件衣服。

游客可以进入监狱内参观。铁窗、高墙,现在已经完全不觉恐怖了。反而在周围自然美景的衬托下,显得壮观且辉煌。

第3天

里士满
  • 地址:Richmond, Tasmania, Australia
  • 简介:里士满是塔斯马尼亚第三大城市以及农业中心,是了解塔斯马尼亚丰富遗产的完美场所。

里士满(Richmond)离首府霍巴特约半小时车程,这里是塔斯马尼亚最重要的历史重镇之一。最爱里士满的小镇风情,这是一个只有800多名居民的小镇,沿街有许多的英国乔治式建筑,由19世纪便存在至今。

时间仿佛在这里静止。漫步在小镇中,四周洋溢着静谧与祥和。在澳大利亚最古老的石桥边喂野鸭,或者躺在河畔的草地上晒太阳,尽情享受此刻的悠闲。

横跨柯尔河(Coal River)的里士满桥(Richmond Bridge),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桥,建于1823年。

第4天

塔斯马尼亚东海岸

塔斯马尼亚有众多迷人的海湾,除了最著名的火焰湾和酒杯湾之外,在东岸沿途有大大小小的多处海湾,都是非常值得一游的。除了自驾,没有更好的旅游方式了,随时随地,走走停停。塔岛东岸的海滩游人罕至,碧海蓝天,沙子细腻,一定不能错过!

Coles Bay

Coles Bay是我们离开霍巴特之后的第二个住处,选择这里是因为可以直接住在Freycinet国家公园里,推窗即见Coles Bay的美丽海湾。

Coles Bay图片

儿子最喜欢坐在露台若有所思地看风景…

房子外的海滩全部是这种红石

日落之后周围都是黑黑的。晚上,不是一般的宁静,周围都没有灯,没有人……

Coles Bay图片

深夜独自爬上漆黑的悬崖上,远处就是酒杯湾的背面,迎面吹着强劲的海风,看着满天繁星,这又是一个不眠夜。

就住在国家公园内,所以房子的周围生态环境已经是很丰富了,鸟类、植物都保护的很好。

Muirs Beach

Muirs Beach距离我们住的Coles Bay只有仅仅1公里多。塔岛的加油站不多,沙滩对面就是一个加油站,我们加完汽油之后,顺便逛了一下这个漂亮的海滩。

Muirs Beach图片
Kelvedon Beach

这个Kelvedon Beach海滩空无一人,海滩上有一堆堆的贝壳,儿子非常兴奋地踩到上面去。这里不算大浪,适合来吹海风发呆,但沙子不够白。

Kelvedon Beach图片
White Beaches

位于Bicheno以北的White Beaches沙滩也是空无一人,洁白干净的沙滩,真是不愿意离开!大国庆的日子,手机收到各种新闻推送,报导说广东省内各处海滩爆满犹如下饺子……深深感慨来塔岛的选择无比正确。

White Beaches图片

第5天

Georges Bay

车子开到St Helen镇,途中经过Georges Bay,在这里停留,不是因为海滩,而是因为看到码头边有几只巨型澳洲鹈鹕,体型不是一般巨大,而且非常警惕,靠近不到十米,已经飞了……

Binalong Bay

非常推荐Binalong Bay,水清沙幼,海岸线很长,适合野餐、发呆一整天。

鞋子脱掉!小脚丫走在幼细的沙子上,完全不会扎脚。

Binalong Bay图片

踢沙、踏浪,小伙子越玩越疯了……

抓起两把沙子,送给妈妈……真乖。

小脚丫无惧冰冷的海水。

Jeaneret Beach

我们又去了另一处海滩Jeaneret Beach,塔岛东岸不著名但漂亮的海滩实在太多,如果错过了,多可惜啊!别以为只是有火焰湾和酒杯湾值得去,其他海滩也大有看头。

像细盐般的沙子。

Jeaneret Beach图片

玩到日落了!!我们才不舍地离开~

第6天

• 地址:Wineglass Bay, Tasmania

酒杯湾(Wineglass Bay)是塔斯马尼亚最著名的海湾,很多介绍塔岛风光的宣传册或照片,都以此海湾为首作为推介。我们肯定要去亲眼瞧瞧。车子从Coles Bay的住处开过去才5分钟,车子开进去需要买票,游客是不需要的。这次是第二次来这儿的。为什么呢?因为前一天我们来了,整座山被封,不能上去观景台,不能过去沙滩,不能看到酒杯湾,原因是:天气干燥!我极度佩服当地人的环境保护意识,因为天气干燥,怕有山火发生,危及山上动物的安全,当问及什么时候会解封,回答是“No one knows”。我们不死心,第二天再来,解封了。

从山脚到观景台单程大概20分钟路程,但如果带小孩或者老人就相对要走得艰难很多,因为山路都是沙子碎石路,耗费的时间也会很长。

上山期间会见到很多奇形怪状的巨型石头,也会从途中看到我们住的Coles Bay的远景。

终于来到酒杯湾观景台,肉眼所见也没传说中那么震撼。如果要下酒杯湾的沙滩可以从另外一条路花1.5小时来回,由于时间所限我们就没再前行,而Freycinet国家公园还有许多徒步路线也可以远足,但需要更多时间来慢慢探索。

酒杯湾……

• 地址:1284 Gardens Rd, The Gardens TAS 7216

火焰湾(Bay Of Fires)是塔岛上最著名的海滩之一,这里以红红火火的石头而得名。石头表面生长着一种苔藓而呈现出橙红色。这里的沙子也是很细很白,沙滩上的一大堆红石,视觉上反而有点唐突。我们住Freycinet国家公园的Coles Bay那儿也能看到红石,因此对于著名的火焰湾,心理上还是有点儿落差。

第7天

塔斯马尼亚

十月,正值塔斯马尼亚的春天,时而晴空万里,时而大风乌云。庆幸的是我们在塔岛的一周都没有下雨,让我们可以尽情尽兴,享受这世界尽头的美景。

在塔岛东南部自驾游玩了足足7天,但深深感觉时间太短了。西部和北部还有很多好地方都没涉足,下次需要安排更长的时间来一趟环岛游。